玩酷网

浙江人要是再说自己地理条件不行,全是靠自己努力才成为富裕省份,我就要笑了。我承认

浙江人要是再说自己地理条件不行,全是靠自己努力才成为富裕省份,我就要笑了。我承认浙江人勤劳,但是说浙江地理条件差,那就太假了吧。有山有海有江有深水港有群岛,更有杭嘉湖、宁绍平原,还有温黄平原、金衢盆地,请问浙江哪里自然条件不好了?千万别说什么浙江山多,山多,才没有耕地红线,才可以发展经济作物。当河南的农民只能种地时,杭州的农民种的是山核桃,台州农民种的是杨梅,丽水农民种的是茶叶,请问哪个更赚钱?浙江占据了最好的地理比例,还不要考虑粮食问题,这样的自然条件全国说第二,谁敢说第一?

评论列表

抽烟不喝酒
抽烟不喝酒 237
2024-12-01 15:01
“浙江人占据了最好的地理比例”多么稀有的一句话啊!以前总见全国人民羡慕江苏时说的,今天总算也有羡慕浙江地理位置的了,真是活久见

一一 回复 12-02 10:18
沿海,还在长江边。这地理位置几家有…

黄金 回复 12-01 18:56
沿海省份地理位置都好。江苏浙江都一样。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117
2024-12-02 10:10
拿浙江的经济优势去反推浙江的地理优势本身就是扯淡。单说土地肥力的差距,浙江大部分地方和河南差的真不是一星半点。同样面积的土地如果没有现代科技加持,河南能收10斤,浙江收5斤都够呛,这说的还是浙江有耕种条件的土地。

飞亦飛 回复 12-04 22:16
,我老家浙江江山,和江西玉山隔壁,90年之前的浙江比江西穷多了,我小时候,很多浙江人去江西给江西人开山砍树,烧木炭。那时候江西人吓唬小孩,再哭,把你抱给浙江人,这句话在我的映像很深很深。浙江的发展,和早去浙江人穷怕了,有很大关系。

快刀一把6 回复 飞亦飛 12-06 05:34
小孩那个,江山人好多抱养的小孩大部分来自江西,也有江山抱去江西的,我的小表妹也是被老表抱养了。 后来她的养父母都死了,又回到了我的小姨身边,据她讲,养父母的生活条件比她在新塘边生活还差……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94
2024-12-02 07:17
如果你知道浙江7山1水2分田是什么意思你就不会这么说了!对于一个在浙江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北方人来说,最大的感悟就是浙江人真的是能吃苦,会赚钱!在浙江你很难见到冬天围在一起晒太阳聊天吹牛逼的一群人。

勿忘初心²ོ⁰¹⁸ 回复 12-03 03:30
七八十岁能干活就不会躺平等死,中西部五六十岁退休不是麻将就是打牌旅游啥的,浙江人,能吃苦那是公认的

平平李 回复 12-04 15:06
历来兵家不争之地

天王之王
天王之王 82
2024-12-01 18:45
非常赞同!浙江要山有山,而且是那种不会造成偏僻的山,而是丘陵;要水有水,要平原有平原,要海有海。还得到全国创业者的青睐,以及精英人才的输送,可以说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要技术有技术、要资源有资源!这么得天独厚的条件,GDP总得100万亿吧?!可你看实力有多少,9万亿都不到,也就是十分之一都没开发出来,浙江人暴殄天物!!这样的条件如果给重庆,今年的GDP估计能上150万亿美元!!

啥啥 回复 12-02 11:24
那自然,我们浙江人躺着就等天上掉金条的,羡慕吧,哈哈[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海山人 回复 12-03 11:54
你逗的我笑的肚子疼。当年我米都没的吃,天天吃海鲜,饿肚子

tb63241945
tb63241945 74
2024-11-30 21:01
好家伙,你把七山二水一分田说的那么清新脱俗,要真像你说的,上世纪50-90年代,浙江人不用背井离乡走出大山混口饭了

2239挖坑 回复 12-02 07:16
他们忘记祖宗是怎么用脚爬山路的,或者本来就是外地人,见不得浙江好,就算是舟山,建国初期是多少痛苦,为什么叫舟山,岱山,嵊泗,都带山,山小,无路,海拔低又如何,谁家门口放个沙堆还不是汽车开不过去,不过傻子也会说你移山啊,你当都是愚公啊……真是无语

phlip103 回复 12-01 01:21
现在山里也没人。

灰太狼
灰太狼 57
2024-12-02 03:17
真以为我们浙江靠地理位置和条件?我们浙江人骨子里就是勤劳,能吃苦,走过很多地方,就很少见到有浙江人这么坚韧的群体,去厂子里找老板,办公室都看不见人,一家老小都在车间里干活,生意不嫌钱少,不嫌活累,就算换个地方,浙江人也一样能行

情剩 回复 12-02 13:19
勤劳是真勤劳 我这边已经拆迁了好几年了 和我父亲同辈的伯伯伯母 都七十几八十几了 大部分还在干活 家里都是不愁吃不愁穿的 儿女也不需要他们继续干活 他们就是闲不住

新劲车漆快修。小龚 回复 12-04 05:59
勤劳和富裕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在农业社会浙江除了杭嘉湖平原其它地方是真的穷,义乌现在这么厉害古代为了吃个饱饭长期有大规模械斗就为了挣点资源,浙江现在富裕是真的因为地利,其它不说就一个沿海,有大规模工业进驻,浙江这些以家庭为单位的小作坊都是给大企业做代工,做产业链延伸才发起来的。农业社会四川一直都是天府之国,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工业生产,运输成本高于生产成本谁来投资?四川人不勤劳吗?建筑工地之类最苦最累的活大多是他们干的,还是那么穷。所以说勤劳和富裕无关,你看看沿海的从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哪一个不是中国最富裕的地方呢?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9
2024-12-01 17:57
比福建、贵州、广西好。浙江山区应该也不高。亲历的贵州广西山区,看那户人家就在对面山腰,直线距离就100米,上去要盘好几公里,有县城就一条笔直大道从山脚到山顶,乡镇村落都靠盘山公路,山脚河边两侧少许水田,山上全靠人工石头垒来种玉米,泥巴都没有。

广州猎德酋长村 回复 12-03 09:05
赞一个,这才是真实情况

一二 回复 12-06 19:03
浙江的山海拔大多在300-1500米,其中500-1200米居多,山已经很占面积比例了。七山二水一分田。现实中看,至少山的比例占55%,不包括缓坡能开垦地带。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27
2024-11-30 22:03
浙北地理环境确实好,其他地方就很一般吧,但也比内陆强些

佚名 回复 12-19 10:53
贵州不了解 广西有广东给的钦州北海 防城港 这个条件差 ?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回复 佚名 12-19 12:52
你要知道有港口但没有内河,大部分货都被广州抢走,甚至省内也是

弧线球
弧线球 26
2024-11-30 20:22
全国的耕地红线政策一样的,浙江甚至更紧

天王之王 回复 12-01 18:53
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江苏为全国的发展的牺牲实在太大了,即便这样江苏还能有全国第二的成绩,实在太伟大了!如果浙江要拿出8100万亩,现在的GDP估计都上不了1万亿

执子之手 回复 12-01 20:37
大嘉兴红线背负太多

Js嘉缘灬筱祺
Js嘉缘灬筱祺 24
2024-12-02 09:44
只是看到了几个大城市,没看山沟沟里的小村庄。台州通火车比拉萨还晚。自己品去吧[并不简单]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23
2024-12-01 16:58
你怎么说没红线,红线是全国一盘棋,浙江也不例外,像我们这边都在复垦,原也是鱼塘树林甚至是房子的地方都复垦变耕地了,浙江除了浙北的杭嘉湖与宁绍平原就只有中部的金衢盆地,其实都不大,地理环境跟北方的江苏山东比实在是不值一提

用户10xxx15 回复 02-02 06:37
真要论平原只有杭州是在冲积平原上的其他地方都算不上

用户12xxx92 回复 12-07 07:18
余姚有全国十九块革命根据地之一的四明山,平原只占极小一部分,你去过余姚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2
2024-12-01 04:51
真是吹牛逼,核桃和茶叶能当饭吃啊,走几百里山路去卖,没人要咋办,平地的干活效率,比山地高出不知道多少呢,

用户10xxx76 回复 12-02 21:55
翻山越岭干活,家的边上干活,你选哪个?摘核桃很危险的知道吧。你平地上有啥危险性。效率呢差不知道多少倍。

用户12xxx29 回复 12-27 22:21
浙江靠上海吃红利?以前我们天天停电,新安江水电站发电保证上海用电,太湖换的嵊泗列岛,洋山港给上海用。你倒是说说我们享受了上海什么政策?来来来,说个一二三。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18
2024-12-01 03:07
想多了没有耕地红线,我家后面附近两面房屋两面临水的一亩多杂地也在耕地红线范围内。

阿p 回复 12-01 18:51
浙江是温台地区最先发展的,所以南部有先发优势,北部有地理优势。苏北什么也没有,一个村也找不出几个工厂,自然留不住人。

刀刀令 回复 12-03 04:49
要不要看看浙江小的房子

微 醺 醉 意
微 醺 醉 意 14
2024-12-01 09:55
我丽水的,茶叶给你种。你以为这玩意赚钱啊?赚钱的是卖成品,有渠道的。种植的农民你去看一眼就知道有钱没钱。

2239挖坑 回复 12-02 07:19
他们不是浙江人,嘴皮子谁不会动啊,要是河南,我分分钟发展成比韩国GDP强,我也会说,所以还是过好自己,浙江唯一好的地方就是,浙江人整个省的人还算团结不排外

用户10xxx93 回复 12-01 17:46
丽水全靠打工和外出做生意,不过丽水人攀比较严重。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14
2024-12-03 01:54
浙江没有任何矿产资源,耕地面积占比又低,哪里来的地理优势?资源的匮乏倒逼浙江人不得不拼搏创新,才有现在的经济优势
天王之王
天王之王 13
2024-12-01 18:44
非常赞同!浙江要山有山,而且是那种不会造成偏僻的山,而是丘陵;要水有水,要平原有平原,要海有海。还得到全国创业者的青睐,以及精英人才的输送,可以说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要技术有技术、要资源有资源!这么得天独厚的条件,GDP总得100万亿吧?!可你看实力有多少,9万亿都不到,也就是十分之一都没开发出来,浙江人暴殄天物!!

꧁༺绅士༻ ꧂ 回复 02-27 09:28
要不你来开发,来挖山啊

雪落成峰
雪落成峰 13
2024-12-03 10:16
江浙一带经济好固然有位置的因素,但核心因素却并不单纯的是因为地理位置,更多的是因为这里的人勤劳、爱学习,敢闯、敢干、敢为人先!

用户87xxx10 回复 02-11 00:43
谁不勤劳啊,中部省份的有勤劳致富的机会吗?只有吃苦耐劳的话那就是和中部省份一样四处打工,位置原因占的比例就是百分之95以上啊,需要争什么?为啥富的都是沿海省份呢,中国gdp前五好像都是沿海省份吧,难道只有沿海省份的会吃苦?我们种地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赚几个钱啊,有的比吗,你们拆迁都不知道富了多少人,这些人需要吃苦耐劳吗

爱我中华 回复 02-17 06:43
80年代宁波人就骑着摩托车在上海做生意了,那时候就比其它人强,不得不承认这儿人聪明能干,希望忠心爱国。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12
2024-12-03 00:16
居然有人认为种田和搞农业是浙江富的原因。。。
德古拉~
德古拉~ 12
2024-12-06 15:07
不懂装懂
谈笑风生
谈笑风生 11
2024-12-01 19:42
按照你这么说,老一辈不用去江西砍树了。
李诗
李诗 11
2024-12-01 17:57
要说随着全球贸易中心逐渐从陆路转向海陆,浙江因地理因素吃了一波红利,大家不反驳啥。你说人家地理环境好?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1
2024-12-02 16:27
地理条件好不好不是只有地形,工业社会最重要的因素还有降水量 光热等等,何况浙江的平原面积也并不少了,而且都是鱼米之乡,是华北平原根本不能比的

用户10XXX81 回复 12-29 21:26
浙江十一个市,就十万平方公里。平均一个市一万不到,每个市有八九个县,2000平方公里,反正浙江没一个县有你说的这规模

tb91959071 回复 用户10XXX81 01-24 21:15
义乌1015平方千米。[开怀大笑]

欣鑫余
欣鑫余 11
2024-12-03 11:10
浙江福建的地理位置说不佳的原因是因为台海关系的原因。因为湾湾的特殊原因,所以重大项目基本没有落户闽浙!拿苏联援华的156个重大项目来说,浙江,福建,江苏等沿海省份几乎都是0,东北得到56个项目。沿海的福利是在改革开放后,沿海人民自力更生,努力打拼出来的。温州机场是民间集资修建的。甚至福建有个传言,当时城市道路修建五一路的时候因为道路修建的比较宽,被问责,说你这是想给湾湾反攻大陆给对方停飞机用吗?当时的市委书记被免职。我也不知道真假,但是可以从侧面反应一些客观原因。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等沿海省份现有的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是这些地区的人民自强不息,敢打敢拼出的成果。所以不要片面的强调地域优势!更不要随意的抹黑这些经济发达地区!尤其因此引发的地域黑,互相抨击那就会被一些不良人看笑话!他们就想挑起类似纷争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阿wei 回复 12-06 10:39
浙江除了杭州那一带,其余高速公路都是靠着山搭高架桥,要不就是挖隧道,再加上靠近台湾,基本没什么重大国家项目落户浙江,没铁饭碗吃,只能倒逼着人出去讨生活。温州没机场之前都是靠水路出温州的,哪有什么大路走。温州飞机场、火车站、大学都是民间集资的,如果地理位置好,国家怎么可能不会去投资建设这些基础设施。福建相比浙江更惨,那时候战略考虑就是浙江福建是战争前线,福建靠得更近,就更没有什么出路,所以福建人才能唱出爱拼才会赢。

欣鑫余 回复 阿wei 12-10 15:27
怎么闽浙一家亲,自力更生发展的好了,其他人眼红是非多罢了!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11
2024-12-02 17:40
我们镇92年前去县城还要翻好几座山 92年才修通的国道才方便出行 我们县94年前都还是府城 府城也就这种交通水平 还浙江好 还山上种水果 山上种东西有多累知道不 也就这几年开始在山上修路了 种水果的才多起来

平井一夫 回复 12-04 12:29
福建比浙江山更多更高,修路也更晚,有什么好抱怨的,对比福建环境,浙江就是全面美化版本

昆仲人
昆仲人 10
2024-12-03 11:44
就说一件事情,小时候出去采茶叶,你知道来回路上要走多少时间么?最远的地方是来回四个小时,四个小时的山路。去的时候还好,回来的时候,挑着几十斤的茶叶,走两小时的山路,挑山工一样的。
蓝精灵
蓝精灵 10
2024-12-08 03:29
贵州有山又有水,那不是GDP能翻天,四川有山又有水还有成都大平原,天府之国那是不是应该成中国首富之省[捂脸哭]

用户10xxx25 回复 01-31 15:49
没有港口,全球化的今天商品出去都困难

班尼迪克 回复 01-31 07:47
四川一堆回家玩两个月的 羡慕吧[得瑟]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9
2024-12-01 17:59
我代表6-7十年代浙南地区出去要饭的浙江先辈谢谢你,感情他们出去体验生活去了,你是看见富了之后的浙江,浙江的心酸,你是一点都没看到。

等一个晴天 回复 今天开始我们 12-20 07:22
[哭笑不得]我爸十几岁打工都跑兰州了 九十年代之前是真的穷甚至九几年还穷的要死

今天开始我们 回复 12-03 09:05
我以前也一直搞不懂父伯为什么去湖北打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9
2024-12-01 08:41
不努力天上会掉馅饼

班尼迪克 回复 01-31 07:45
内陆他们经常有天上掉馅饼 国家对他们太好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9
2024-12-02 18:06
自古以来非常优越好不,有发达的水运漕运有京杭大运河,气候适宜能种茶种桑种麻能养鱼养蚕,鱼米之乡丝绸茶叶瓷器,更重要的是靠海有取之不尽的海盐,还有海运海上贸易,卧槽这条件还叫不好,是要逆天吗?

不良人 回复 01-16 04:34
你估计没去山里看过。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8
2024-12-01 12:56
去过丽水下面一个县,有种城区被山分成了几个镇的感觉![滑稽笑]

用户10XXX81 回复 12-01 23:16
庆元,遂昌,龙泉,松阳,缙云,青田,景宁,也就松阳好点

衡恒珩
衡恒珩 8
2024-12-03 13:07
这是哪个脑残喝多了说出来胡话…第一次听说浙江地理条件最好…
用户38xxx88
用户38xxx88 8
2024-12-02 20:10
浙江和福建与同在沿海的江苏比较,虽然平原少了,但海岸条件适合建深水港,在大海运时代,把沿海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UC爱杠网友
UC爱杠网友 8
2024-12-09 10:01
你们是吃的太饱,所以享受安逸。我们是吃不饱,不得已铤而走险“投机倒把”,冒着牢底坐穿的风险去做生意。无论如何,浙江人值得。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7
2024-12-01 03:12
你知道温黄平原有多大?连里面的一众小山一千多平方公里。住了多少人?大概三百三十万人(台州市区+温岭市)。
灞波儿渀
灞波儿渀 7
2024-12-01 10:37
浙江主要是港口条件好,有利于发展对外贸易。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1-25 17:59
浙江的港口上不上下不下,哪里好?

老头
老头 7
2024-12-02 11:46
你有钱了,你的地理位置就好,你就不说说浙江人民的思维模式
伊利冰红茶
伊利冰红茶 7
2024-12-07 19:07
看笑了
帐号不安全停赛三天
帐号不安全停赛三天 7
2024-12-20 04:55
几十年前的浙江人在东北赚钱谋生,靠做服装、打家具、装修、修理钢笔雨伞……,真能吃苦。再后来正泰、德力西……,这些品牌才起步……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7
2024-12-26 08:43
上海都每年上交粮食指标,也有耕地红线。上海与江苏交界的地方很农村到处农田,不是不想开发,而是耕地红线。浙江省真可以,没有耕地红线,想种啥就种啥。

-Q- 回复 02-02 01:26
上海和江苏交界的地方全是工业区那来的农田,嘉兴是浙江唯一全市都是平原的知道为什么不发展工业不,还浙江没有耕地红线

葱头 回复 01-20 16:05
种个屁,我家三口人,以前村里分田就我名下有个三分地,能种什么东西,我妈种了一些南瓜,还被偷了[捂脸哭]后来索性不种了,给我姑了。人多田少,到处是山,山是公家的,平原是真的少[敲打]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7
2024-12-26 11:54
我家6人分1.82亩地我现在还量不出这6块地有多大象地图一样没法量
灯下黑
灯下黑 7
2025-01-08 11:24
对啊对啊,想当年我爸那辈人野生黄鱼是当饭吃的
大莫
大莫 7
2025-02-01 23:04
浙江人说地方不好那是过去,种田为主的年代,他们山多。平地少。现在浙江地理位置还是很好的,至少海岸部分比江苏好。当然江苏的地形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挺好的。

用户10xxx15 回复 02-02 06:41
看海岸部分好不好是看有多少深水港 浙江深水港没几个

大莫 回复 用户10xxx15 02-02 07:05
江苏没有

sean2024
sean2024 7
2024-12-06 13:55
他们不知道宁波为什么叫宁波。海定而波宁。就是海里封禁不说还不安宁。。。防海盗。。防台风。。
凤凰山霸主龙哥
凤凰山霸主龙哥 6
2024-12-01 22:48
杭州靠山核桃富了?台州靠杨梅富了?丽水考茶叶富了?
思思
思思 6
2024-12-04 07:36
浙江虽然山多,但城里挺平坦的,不像南京,城里好多高低起伏的坡地,骑车上坡爬不动,下坡横冲直撞,刹车难
甜过初恋
甜过初恋 6
2024-12-03 13:50
丽水的地理条件,地形地貌与福建几乎同等接近,这也是福建在沿海发达地区发展中落后其他地区的主要原因。
青瑶本尊
青瑶本尊 6
2024-12-04 06:46
作者是文盲 ,或者说是标题党
人中九日
人中九日 6
2024-12-04 15:01
真那么好的话老一辈就不用都出去打工了,我也不算种地的不清楚种地方面的事,但每年台风刮倒稻田我还是看得到的,沿海地区可没你想的那么美好,每年刮台风发洪水对我们都是一种考验。也就是现在发展好了路铺宽了算是山清水秀,以前没车没路那就是穷山恶水。
食铁兽之心
食铁兽之心 6
2024-12-02 07:13
扯什么蛋?我湖州下小县还有一半山地,以前没有开通大路,去山里老婆娘家十几二十里路要转五六十个弯,更不要说中南部其他地方了,只是对比内陆当然好点,但是你说什么地理好那是不可能的。
等花开
等花开 6
2024-12-07 16:08
全球化的现在好,以前吃不饱的时候也是真的苦
咏记黄埔
咏记黄埔 6
2024-12-23 18:07
江苏和河南才是地理位置最好的,都是大平原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6
2025-01-14 16:51
为什么温州这么多老板,不就是因为地少人多,吃不饱饭,只能去外面做小买卖挣钱养家吗,但凡能吃饱,有多少人愿意背井离乡。只不过后来得益于国家发展,加上温州人也比较聪明,吃到了时代的红利
德古拉
德古拉 6
2025-01-25 00:19
不是,你自己放了一张全是山地地图在那,然后说浙江地理好?
天王之王
天王之王 5
2024-12-01 18:43
非常赞同!浙江要山有山,而且是那种不会造成偏僻的票,而是丘陵;要水有水,要平原有平原,要海有海。还得到全国创业者的青睐,以及精英人才的输送,可以说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要技术有技术、要资源有资源!这么得天独厚的条件,GDP总得50万亿吧?!可你看实力有多少,9万亿都不到,浙江人暴殄天物!!
贝加尔的牧羊人
贝加尔的牧羊人 5
2024-12-02 10:13
20年前去武汉坐车就要两天。有时候有点不顺两天两夜都没到。
用户35xxx17
用户35xxx17 5
2024-12-07 16:03
从时代发展来看浙江,70-80时代,浙江人大多去江西省打工,那时候都是农业,浙江人均0.34亩地,江西属于革命老区,国家有补助款, 90年代,浙江大部分去广东打工,广东已经改革开放了,随着加入WTO世贸组织,开始有外贸了 这时候浙江才开始外贸交易的发展

哟哟 回复 01-28 08:12
我的父辈都是去江西打工的,江西是革命老区,我爸他们去修路,我70年代的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1-25 18:04
你太年轻了。

Mr.Lee®
Mr.Lee® 5
2024-12-07 22:35
浙江的地理条件的确挺好的,温州人种皮鞋,绍兴人种轻纷面料,义乌人种小商品,金华人种火腿,永康人种五金。全靠的是浙江七山二水一分田这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
飘在江湖
飘在江湖 5
2024-12-31 18:47
浙江人很穷,七八十岁了,还在卖菜,自己养活自己,哪怕家里有大别野,反到年轻人都去上班了,自己土地都不认识的,家里老人到年还会给小辈卖菜钱,啃老没商量
飞沙
飞沙 5
2025-01-24 07:19
如果浙江没有深水港,就是最穷的地方,有统计89%的企业都与进出口有关!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5
2025-01-24 10:35
浙江的牛逼不知是谁在催
弓长吉页
弓长吉页 5
2025-01-25 16:29
我七几年的时候开大货车送空的乙炔瓶到温州的柳市镇,在路边摊吃夜宵,摊子上根本没有本地的青菜,全是荤菜,由于没有土地给农民种,逼得劳动力不得不去周边的地市做生意,到现在还记得条形的鱼丸面。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01-31 12:58
我是浙江的,我们这时不时天降金条,欢迎全国人民来捡。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5
2025-01-31 21:09
呵呵,胡说八道一派胡言,那是现在时代发展而已,河南咋不说话以前富了多少年?曾经的中原居然会羡慕以前叫蛮夷的地方?照这逻辑我还说打起仗来咱浙江早就被炸没了呢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5
2025-02-03 13:01
不是浙江人,你懂什么!我们小时家里就几分地,粮食都不够吃!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2-14 02:00
温州三面环山一面靠海,交通十分不发达!以前出来要几天换不同的交通工具,不管是山区的还是打鱼的都穷,是靠着勤劳肯吃苦的精神闯出了一片天地!还真别说地理条件好![滑稽笑]
三战真好玩
三战真好玩 5
2025-01-31 14:28
就这么说吧,浙江除了那些家庭一直优越的人,剩下的人哪怕七老八十了也还在干活,只要身体健康那真的是干到老干到死。而外地很大一部分都是五六十就开始养老了,这就是差距的地方。环境是通过人努力改造出来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多少河和路都是当初浙江人民自己纯靠一铲子一铲子齐心协力挖出来,那会可没现在的各种机械给你使用。现在环境改造好了,人也一直干到老,外面羡慕的人就说是天上掉馅饼掉的好[哭笑不得]有这时间让你们那些五十多就开始躺平养老的动起来干活吧
flykerChen
flykerChen 4
2024-12-07 14:34
如果有人说浙江的地理位置差,就想想老祖宗的文明怎么从那里发家的吧[开怀大笑]
刘胜利
刘胜利 4
2024-12-05 22:13
有道理
槑家汏仯爺
槑家汏仯爺 4
2024-12-06 21:12
杭州农民种山核桃?山核桃树只有特殊土质海拔才结果的,只有杭州临安区昌化的山区才能种
若梦已成回忆
若梦已成回忆 4
2024-12-08 12:31
我们地里都长黄金 羡慕吧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4
2024-12-19 11:00
什么勤劳吃苦坚韧全国很多地方都不比浙江差,这只是先决条件,此外浙江还靠的是区位,沿海,水,气候,人才什么的综合因素,平原不需要太多,有一两万平方公里来发展工业经济就行,大多数平原都是用来种粮食的,农业也发展经济但和工业相比差多了,但必不可缺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4
2024-12-19 13:12
浙江要有更好的发展,必须多炸山
灰蒙蒙
灰蒙蒙 4
2024-12-31 12:48
既然有这么好的条件,浙江人为什么往外跑呢,不在全国奋斗哪来现在的浙江,以前进个城都要跋山涉水,现在看浙江好点了却说条件好
大多数网友
大多数网友 4
2025-01-14 11:34
深水良港比万顷良田更加珍贵。
路桥轉桷
路桥轉桷 4
2025-01-18 15:03
那江苏更好吧?
乌鸦坐飞机
乌鸦坐飞机 4
2025-01-19 01:36
江苏、浙江、福建、广东,能发展起来主要靠改革开放带动起来,改革开放带来外资企业,这些企业都需要港口,正好这几个省份都是沿海城市靠近港口。

LSP 回复 02-07 12:52
福建比其他三省还是落后很多。福建山区最多,还是在对台前线。能有现在的状态很不容易。

乌鸦坐飞机 回复 02-01 15:56
这些地方有港口,国家经济三大马车之一就是外贸,外贸出口要靠港口运输。

敏敏特木尔
敏敏特木尔 4
2025-01-26 11:42
打台湾浙江就是前线!
Fantasy
Fantasy 4
2025-01-26 07:49
我只知道这边要造个火车站,都要把山给爆破掉。
蜀道难
蜀道难 4
2025-01-30 10:26
拿改革开放前的数据比较就知道了[哭笑不得]
36度半的我
36度半的我 4
2025-01-31 10:04
狗东西,天天拿河南和人家说事,天天给河南招黑[滑稽笑]
还太年轻
还太年轻 4
2025-01-27 22:53
河南可以种山核桃,也可以种杨梅,也可以种茶树,
良良
良良 4
2025-01-28 15:23
我们浙江山顶都种橘子杨梅
DY
DY 4
2025-01-31 01:11
浙里办有多方便估计只有本地人和在这里创业的才知道
飘在江湖
飘在江湖 4
2025-02-02 20:44
全世界地理位置最好的国家是美国,全中国最好的地理位置是苏大强,不接受反驳
给我0泡
给我0泡 4
2025-02-03 02:32
浙江靠的是地理位置?我浙江台州杜桥,一个镇就有上千家大大小小的工厂,六七十岁还在工厂干活的比比皆是,靠的是山是水吗?老一辈外出打拼,有的在外做生意,有的稍微有点积蓄回来办厂博出来的

用户87xxx10 回复 02-11 00:47
六七十岁干活很稀奇吗?不靠国家的政策真靠勤劳能致富啊?说的明白一点,你们勤劳是真能致富,中部省份的兄弟勤劳就只能是勤劳,根本没有去致富的机会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4
2025-02-03 15:48
和自然条件有关,河南中东部平原为主,但水利不佳,易遭灾。北面山多,缺水寒冷,西部南部山也多,但相对闭塞,工商业不发达。可见,地理因素和自然条件也是关系很大。
土丝
土丝 4
2025-02-07 12:31
浙江承上启下,东高西低,有山有水还有海,还要啥自行车?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4
2025-02-06 22:02
浙江的发达源于其文化,浙江文化或吴越文化有显著特点:重教崇商,勤劳务实,守信敢为!
其峰
其峰 4
2025-02-09 04:04
笑死个人,杨梅,茶叶能当工资收入?你去种一年茶叶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4
2025-02-07 00:01
福建和贵州,历来是兵家不争之地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2-12 19:54
有因就有果,一切都在不言中。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4
2025-02-11 03:28
山区地形交通不便,所以以前那儿才有那么多人走出去做生意。
随风飞舞的胖子
随风飞舞的胖子 4
2025-02-11 21:39
浙江人会做生意就是被地理条件逼出来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2-11 18:30
浙江地理比江苏差十万八千里
男人是个宝
男人是个宝 4
2025-02-12 15:24
自然环境和政策使然!大多情况下一个地区的发达与否,肯定有人的因素,更多是环境因素。如果浙江土地平坦,是全国最好的土地,政策也不会让经济在这里大力发展的!自然环境能保证丰衣足食,也就没有人的被迫离乡闯荡打拼!人的性格潜力大多都是随着环境变化的,不是天生的!
dingjq丁
dingjq丁 4
2025-02-17 22:04
舟山还没火车,中国还有多少地方是这样的?
沧浪君
沧浪君 4
2025-02-26 23:29
浙江没有耕地红线!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4
2025-01-24 04:58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平原地区嘛!如同江苏,打工苏!苏打水!大螺丝,低工资,低退休金!徒有虚名![捂脸哭]
谭生
谭生 4
2025-02-09 00:39
看图浙江的山也非常多,感觉不比广西的少。其实山多也没事,如果能种树,是那种林山就好。广西就是山几乎都是石头山,除了竹子和少量地方可以种一点东西,几乎没用,所以特别多竹笋和石灰厂,我就很羡慕老婆那边的山,都是树🤩
陈瑜
陈瑜 3
2025-01-20 16:00
我感觉有点扯,公认的最好的地方就是江苏山东,人家除了无险可依,打仗的时候的确不行,但是现在社会,沿海都一样。作者感觉就是故意引起大家喷他,想黑红

还太年轻 回复 01-27 22:54
地方好的是江西,

陈瑜 回复 还太年轻 01-28 00:46
环赣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