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国取消出口退税,美国商家傻眼了? 万万没想到,美国那边刚琢磨着对中国商品加税

中国取消出口退税,美国商家傻眼了?

万万没想到,美国那边刚琢磨着对中国商品加税,咱们这边就先发制人,取消了出口退税!这一下子,可把美国商家给整懵了。

第一,他们原本以为加税能让自己赚更多,结果咱们这一招,直接让他们成本上升,利润缩水。

第二,美国消费者也得跟着倒霉,因为他们要买的中国商品价格涨了,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第三,这一下,美国商家得重新考虑他们的进货渠道了,毕竟成本上升可不是闹着玩的。

第四,咱们这招也算是给美国提了个醒,贸易战可不是单方面的游戏,得大家一起玩才行。

第五,希望这次事件能推动双方回到谈判桌前,用对话解决问题,毕竟和气生财嘛。

个人观点:贸易战没有赢家,只有双方坐下来好好谈,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评论列表

帆_松
帆_松 791
2024-11-18 14:57
作为税务行业从业人员,绝对支持该行为,以前给这些行业退税也没错,毕竟要发展要就业要吃饭,现在不同了,同样是基础铜铝产品,低效的厂家也要淘汰,吃了国家太多资源(能源、退税都是很重要的资源)却发展不起来的厂家,需要给上上眼药,在此贸易战发起前夕,节省点相对不必要的退税资源(现有财政支出非常紧张)非常有必要

用户10xxx34 回复 CHENEY 11-18 19:20
只能说你对国际贸易一窍不通,国外订单不会下给哪一个公司的,一次给几个公司下单,然后选择便宜点购买,这样就让这几个公司卷起来,有的为了退税甚至亏本卖,因为有了退税刨去亏损还是有点利润!这就造成国家本来补贴企业最后变成补贴国外买家了。国家取消退税就是堵上这个漏洞,让你自负盈亏,不盈利就不要接单。

CHENEY 回复 11-18 18:25
无论取消与否美国都会加税, 还没开始贸易战自己给自己砍一刀,真的好么? 退税取消了就不会压低价格了?淘汰落后产能应该由市场决定而不是那只手,恰恰是低端制造业养活了大量的工人,都去做机械化人工智能生产了,老百姓靠什么生活?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512
2024-11-18 13:19
我国有很多企业出口靠压低价格赚退税,国外以此借口我国商品价格低廉加税,最终损失的还是我国税收,这样确实国外没有借口我国又增加税收利国利民

dgjkkvvv 回复 VNICE张 11-18 16:52
没利润关门少恶意竞争

VNICE张 回复 11-18 16:43
重点是有些企业根本就没有利润,就是靠退税活着,

用户90xxxxxx8576
用户90xxxxxx8576 348
2024-11-18 13:39
这是淘汰低端垃圾出口商,低价出口,靠退税活着。

用户13xxx31 回复 11-19 07:36
国家的英明决策!支持国家!这样产品就算贵一点,质量就同样更加好一点

不怎么地 回复 11-18 23:12
国家不会为了你能吃上一口肉而损失大部分人的利益。

酸辣人生
酸辣人生 264
2024-11-18 14:07
出口退税,促成了很多人去外国注册企业,从国内多少钱进就在国外多少钱进口,生意不赚钱,只坑国家的税

金镶玉 回复 11-18 15:22
好多老板是这样,早该取消

hfhjik 回复 11-18 15:33
虚假贸易

Smile
Smile 119
2024-11-18 15:33
其实更应征收出口关税,对进口的也要加征进口关税,这样就把老美及其它国家的欲加税款留在国内了。

夜幕 回复 11-18 23:40
啥重税喔,限制出口,不挣这三瓜两枣。

用户10xxx34 回复 11-18 19:23
就是没有订单也不接赔钱订单。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104
2024-11-18 18:44
绝对支持取消退税,因为国内相当一部分出口企业的产品之所以卖的便宜,就是因为有国家的退税补贴!现在取消这个补贴,让出口产品的价格回归正常,有利于下一步跟美国的谈判。

金玉良言 回复 11-22 20:52
是的,同款联想笔记本,找美国代购回来,比国内还便宜的多

水静流深 回复 11-19 17:31
我买的同北美水货工作站1.6万,🐶东自营接近4万😂

用户21xxx66
用户21xxx66 96
2024-11-18 14:36
出口贸易的商品,本身就要求质量严格,更何况还要加运费,税费以及其它损耗,价格比国内贵点才是正常的,但,我们的一些产品,一些商家,一些企业,却反过来了,出口的反而比国内卖给同胞的还便宜,说好了你是为占领市场,也就是人家说的倾消,知道为什么中国经济发展了这么些年,GDP排名第二,但外国人,甚至连一些鼻屎大的小国的人都瞧不起中国人的原因吗?这个就是原因之一。

用户10xxx73 回复 11-18 16:18
没有办法,现在的企业家和周扒皮比较,周扒皮会哭着说:我怎么这嘛善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自治家
自治家 88
2024-11-18 13:56
早就应该取消!

xcvuij88 回复 11-22 13:34
不能,羽翼未丰满,不能急着张开爪牙[哭笑不得]以前出口退税既能保证出口也能保就业[哭笑不得]同时也打压了美国本土制造[哭笑不得]现在只要减少技术出口,美国就要高价买我们产品,变相增加了美国通胀[哭笑不得]通胀一高,美国也不敢乱印钱,没钱美国工业回流会很慢[哭笑不得]

星云
星云 83
2024-11-18 18:07
做得太对了,我们以前有点太重视出口了!出口货物本来就便宜,再退税补贴国外!换回来的绿纸还到处受限!买美债等同于资敌,所以对出口该降温就降温!

阿jin哥 回复 11-22 15:20
感觉你说话就像个傻子,10块钱成本的东西,8块钱亏本卖给老外,然后靠着国家2块补贴活着,不就相当于国家为老外贴了2块钱吗?这种吃里扒外的企业要来何用?必须倒闭

钱方无限 回复 阿jin哥 11-22 17:47
你回复我干嘛?

海哥
海哥 79
2024-11-18 14:53
取消出口退税就对了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74
2024-11-18 15:30
出口退税其实就是中国对世界的补贴。

用户10xxx95 回复 11-18 21:28
给霉国人民办福利。

用户10xxx37 回复 11-18 17:25
既然敢取消出口退税,那就说明和越南印度这些国家已经谈好了,大家一起涨价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0
2024-11-18 17:15
美国靠东亚廉价的商品供应美国赚到美元买美债,供给美国人民天堂般的生活。打贸易战这个环就断了。对不起以后廉价的商品没有了。只能提高美国人民的生活成本了。没办法,对不起。

用户10xxx52 回复 11-22 07:02
全世界大把 只是换地方了 不带你玩了 饿死你

水果 回复 11-19 16:22
美国就算没有最便宜的,还有次便宜的。例如越南墨西哥的产品。中国一个打火机成本就算从从5毛钱涨到6毛钱,其实对于美国消费者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但会对中国供应商产生重大影响。

清茶淡淡
清茶淡淡 51
2024-11-18 17:44
拿中国的有限资源廉价劳动力补贴世界各国,我们还穷着呢!

用户16xxx72 回复 11-18 22:51
不劳动不是更穷?

xbyf
xbyf 48
2024-11-18 18:34
十年之内,不受政治因素干扰,我们的军品贸易绝对是世界第一。因为很多东西只有我们有。1.运20,全球在产最大运输机,其余的已经停产。2.歼35E,能歼灭F35的唯一出口隐形机。3.各型无人机,我们的拳头产品。海军的优势就更大,能出口驱逐舰级别的只有我们,052E。老美已经拉垮到星座级护卫舰,需要意大利来生产。德法还能出口护卫舰,就是武装游艇的配置。陆军的机器狗和无人战车只有我们有。无人化战争的时代,我们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

水果 回复 11-23 10:24
大家谈的是大飞机和其制造能力。美国有波音747-8F,C5银河运输机这样运输量超过120吨的大飞机。像类似于运20这样运载能力五六十吨的小飞机,美国有C17运输机,波音767等非常多的机型。

阿jin哥 回复 11-22 15:22
人家就一句话:没经过实战验证

伍歌
伍歌 47
2024-11-18 18:43
强大的工业国不扩张就会被困死在家里,批量的无人机无人狼无人艇适合战争,有美军基地的邻国先拿下,战争期杀一半,战后让中国人迁去补充,牢固统治,一步一步开疆拓土

快递驿站格林小镇店 回复 11-18 21:32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用户27xxx39 回复 11-19 00:56
c

蓝天
蓝天 47
2024-11-18 17:26
老外早就了解退税,谈价把退税都算进去了。等于退给老外了!
水八仙
水八仙 44
2024-11-18 14:37
做出口的十个有九个说自己亏钱,它们都是慈善家?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43
2024-11-18 18:20
美国提高关税,我们产品价格没有优势,那会不会其他国家从我们这进口再转手卖给美国?取消了出口退税,意味着其他国家从我们这里拿货也贵了,最后比美国从我们这直接进口还贵,那美国就很尴尬了。除非其他国家同样产品价格能做到持平或者略高,但这个难度不低,尤其是产业链比较长的产品。

燕山寒雪 回复 11-18 18:33
世界上还有其他国家跟中国竞争产品?你浙江的ip,应该了解

ls龙
ls龙 43
2024-11-18 18:28
很多产品都是中国产品跟中国产品竞争,退税就是浪费财政收入,在我们有较大竞争优势的产品就不应该再给予退税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9
2024-11-18 14:02
没毛病,美国多印10%的纸币,我们出口美国的商品涨价15%
无声的誓言
无声的誓言 38
2024-11-18 14:58
太多钱流往国外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7
2024-11-18 16:33
钢材矿产资源,电解铝,电解镁,电解铜等有色金属取消出口退税。征税电解铝,电解镁,矿产资源等出口税
牛皮米老鼠
牛皮米老鼠 37
2024-11-18 18:34
黑心企业天天24小时要工人干活,只是一味压榨工人,干活12个小时才四五千,这种企业应该早点倒闭

用户16xxx35 回复 11-19 11:44
在美国寄过来啊

用户16xxx35 回复 11-19 11:43
没枪

春枫红叶
春枫红叶 34
2024-11-18 15:30
不要对美国抱任何幻想,否则受害不浅
用户69xxx44
用户69xxx44 33
2024-11-18 15:15
这么快,预示着川普上台对中国征收高关税的概率很大

用户10xxx66 回复 11-18 17:08
肯定是做最坏的打算。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33
2024-11-18 16:14
坐等国家对电商平台加征电商刷单税,让那些低价竞争的商户和平台都必须提高利润,你们不愿提高利润,不如就强行交给国家了!
Ryna
Ryna 31
2024-11-18 18:16
出口退税就是拿着国民的钱去资助外国人,做的是损己助人的事,这种行为早就应该停止了
北风
北风 31
2024-11-18 15:41
长期搞低价倾销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30
2024-11-18 18:54
取消出口退税,推高米国通胀,省下的钱国内消费。出口退税补贴国外,米国提高关税,双重补贴米国国内,害人害己。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8
2024-11-18 18:28
出口澳洲的纸品,客户定价就是成本减一半的退税!意思就是中国厂家亏几个点出口
心宽路远
心宽路远 25
2024-11-18 18:42
支持祖国!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22
2024-11-18 15:58
这些向美国出口贸易赚到的钱有多少流回了国内。如果没有流回国内,这部分是被算成贸易逆差了吗。
猎人
猎人 21
2024-11-18 15:52
提高出口价格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1
2024-11-18 14:59
这个是谁想出来的,出口退税和进口征税是对外贸易的的通常做法。所有国家都是如此。如果出口不退程、就是重复征税。

夜夜繁星 回复 11-18 16:36
你不加,别人直接加到60%?

萝卜有点小 回复 11-19 06:16
这里好多喷子不懂的

无底渡船
无底渡船 20
2024-11-18 18:05
淘汰高成本低效益靠退税维持生存的企业。
哇哦啊嗯
哇哦啊嗯 20
2024-11-18 17:53
思想不对头,美国人加税,它是为了牵制中国发展。并不是为更加赚中国的人钱。就算付出一定的代价,只要美国人觉得有作用,还是会铤而走险。
长风大侠
长风大侠 19
2024-11-18 17:58
不等老美加征关税先涨价,看你能加征多少?有本事直接脱勾好了,加征关税是铁板订钉的事,等美国迟加不如自己早涨价
快乐
快乐 19
2024-11-18 19:01
这次干了对的事,出口退税便宜了外人,还被全世界反感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8
2024-11-18 18:44
早该取消了,很多商品出口,不是为了赚外汇,而是为了赚退税。
片言
片言 16
2024-11-18 18:59
我建议:把所有的出口都取消掉出口退税,再提出20%出口税,美帝饿死算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5
2024-11-18 18:06
这是好主意,我们自己加税,不香?
咖啡  糖
咖啡 糖 12
2024-11-18 19:37
出口退税名义上是对出口企业的补贴实际上是对进口中国商品国家的补助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12
2024-11-18 19:59
当年的出口退税,是鼓励出口创汇,那些年咱们国家没有多少外汇,甚至有时亏钱想方设法出口来赚取一点点外汇,现在依然需要但不要那么多了,外汇保持贸易平衡够用就好,外汇太多的占款也是增加人民群众一种负担!
釀蛋角
釀蛋角 11
2024-11-18 18:29
贸易战要是有用,一二战打个什么劲儿……

水晶萝卜 回复 11-22 10:51
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对方要打贸易战咱就打贸易战,对方要打热战咱就打热战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10
2024-11-18 17:04
傻个毛线,这不正好为美国佬自己做提供了绝佳的空间!!!偷着乐还来不及了

百度百钞 回复 11-18 19:12
美国佬周边大量廉价劳动力,人家技术,资源都不缺,你还别抬杆,只是美国佬用中国廉价商品,劳动力,资源成瘾了,如同吸毒,倘若人家一旦醒悟了,真以为人家没清醒的。。

Eblis 回复 百度百钞 11-18 22:38
其它那个国家也没有中国全产业链规模的 中国可以做到一个企业500公里范围内搞定所有零部件供应 物流畅通无阻 这个优势是让国外同行绝望的好不好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10
2024-11-18 17:19
涨价才是王道,涨价工厂也不加工资。
open282
open282 9
2024-11-18 20:51
退税,这可是对美国补贴,当然要取消。
慕容绝言
慕容绝言 9
2024-11-18 18:30
你砸了我沙锅我就掀了你饭桌,大家都别吃了
永诺
永诺 7
2024-11-18 22:35
出口退税谢谢特朗普[捂脸哭][100]
李小军
李小军 7
2024-11-18 12:53
[doge][doge][doge]
酷尔乐
酷尔乐 7
2024-11-19 00:52
顺差太多并非好事,出囗的目的是为了进口,略有盈余为好。赚取大量不需要、花不出去、逐步贬值的绿纸还拉仇恨的确值得反思。
古月泉
古月泉 6
2024-11-18 16:54
中国60年代经历过挨饿,美国今后都要经历挨饿。
用户43xxx57
用户43xxx57 6
2024-11-18 18:07
这个好,现在工业发达了,还用退税这招来损自己国家税收去让别的国家用这个来给你加税是真的损己利人要淘汰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6
2024-11-21 16:21
出口退税是符合国际贸易规则的。有些人狂叫取消出口退税是没明白增值税的含义和征收地域范围。商店未在国内销售,为何要征收增值税?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4-11-18 19:03
应该加征20%的环境污染关税
贝加尔的牧羊人
贝加尔的牧羊人 5
2024-11-18 18:32
主要是出口退的税进不到需要的企业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4-11-18 14:54
确实,尽量想法不要再为美国卖苦力挣两个铜板!
他乡游子
他乡游子 5
2024-11-18 17:49
中国很多企业做外贸的就是靠退税赚钱,不把产品价格提升,员工工资非常低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5
2024-11-18 23:53
特朗普说要加60%的税,这个必须支持,所以我们要增加关税,包括出口的税,也就是减少了退税[滑稽笑]
凡平
凡平 5
2024-11-19 04:03
在可见的未来,像中国这样质量好又便宜的商品,美国商家根本就找不到别的进货渠道。美国政府一门心思想着占我们便宜,就让他们做梦去吧!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4-11-18 18:37
这意思就是给美国人民加了两次税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4-11-18 18:45
小编真是人才啊!
八方科技Brian
八方科技Brian 5
2024-11-22 06:56
要有技术创新和领先,我们代理德国胶水,他们要求毛利率70%
张建华
张建华 5
2024-11-22 07:18
支持国家能源类和资源类出口统统取消退税
老王
老王 4
2024-11-18 16:05
改加出口税了
james
james 4
2024-11-18 16:53
贸易战,不是我赚了,就是你亏了!
牧童三人行
牧童三人行 4
2024-11-19 10:07
这才是主动出击[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我是逆生长
我是逆生长 4
2024-11-19 07:47
又赢了
哇哈哈
哇哈哈 4
2024-11-18 16:09
建议在建国同志上台之前,再打出去几张王炸,先给建国同志接下来的贸易战暖暖场,热热身。
信任|包容|幸福
信任|包容|幸福 4
2024-11-19 09:52
有1.2.3.4.5的都是垃圾ai文章。拉黑
朱世英
朱世英 4
2024-11-18 20:38
咱妈已经瞧不上出口三瓜两枣了,咱妈要卖军火了,就问你老美慌不慌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4
2024-11-19 00:33
贸易战大家一起玩,说的对。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4
2024-11-19 08:57
到美国特朗普上台后,他给我们的商品加税50%,我们干脆不但取消退税,还可以加税。既然赚不到钱,那干脆,直接让你的商品价格翻上一到两倍。特别是其它国家生产不了的东西,可以加出口税更多。
风韵犹存
风韵犹存 4
2024-11-21 18:31
要开疆扩土,找到借口就打,要学大俄,不断扩大疆域,然后殖民过去。不然那么多人口,难发展起来!把日,菲,越,缅,泰并入版图,成就亚洲伟业!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4-11-21 18:12
美帝这次肯定是铁了心要把关税对等进行到底了
漫步青云
漫步青云 3
2024-11-18 20:46
出口退税是以前外汇短缺是的政策,后来都知道中国企业有这笔收入就压价,现在好了,制造成本上升,所有出口产品提价。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3
2024-11-19 16:07
打架,你打一拳来,我还一脚,来来往往,看谁受不了了。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3
2024-11-18 22:42
杀敌三千。
Lizon
Lizon 3
2024-11-19 12:30
早就该这样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4-11-19 07:48
我们以前出口主要靠西方欧美国家,现在国家走一带一路,出口贸易企业也要调整方向啊。总不能前头中国跟美国贸易战打的要死,出口企业却躲在后面再靠国家退税的方式补贴美国人民吧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3
2024-11-19 06:34
求大神普及一下,这个出口退税在中国每年是多少钱?谢谢🙏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4-11-18 21:16
支持停止退税政策,有些企业并没有通过国家出口退税努力做大做强,而是躺平算计国家。
北风
北风 3
2024-11-18 15:43
干不下去的企业破产重组
abcd
abcd 3
2024-11-19 07:01
取消退税肯定是对的,企业必须具备竞争力。但在外国加税的情况下,产业链会不断转移,失业率会上升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3
2024-11-18 16:15
美国加税我们也加税,我们加出口税,看看美国通货膨胀扛得住么?
咬我的是狗
咬我的是狗 3
2024-11-19 06:49
以前是为了在全球抢占市场份额给了出口退税,能使美国制造业空心化这招贼猛,钱让你挣去但你要失掉制造业,递给酒鬼一杯美味毒酒就问他接不接!
昆仑飞絮
昆仑飞絮 3
2024-11-18 20:40
建议对苹果加重税
老老豆
老老豆 3
2024-11-19 16:30
特别是对那些资源类的出口商品。
小对
小对 3
2024-11-19 07:13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悠着点吧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
2024-11-19 09:57
中国应该加速培养贸易战专家,有大用途。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3
2024-11-19 06:42
呵呵呵,看完评论,发现要么没做过,要么就是在大企业做的。。。呵呵,小企业基本上退的不够给包装出口公司的。。。人家盯得就是你出口退的钱,基本上差不多。。有的是专门做这玩意的。。。
jlspng
jlspng 3
2024-11-23 08:52
早应该取消好多企业为了骗税出口垃圾在进口垃圾,国家大量税款流失
枫叶
枫叶 3
2024-11-22 13:01
禁止买中国货就可以了。
心海微澜
心海微澜 3
2024-11-23 09:36
为了赚取外汇,中国生产的商品就是廉价的代名词,用压榨国内生产者去补贴外国消费者,外国还不高兴,说你们倾销,因为这么低的人工外国人可不干,最后你价格低廉人家就加征高额关税,费力不讨好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3
2024-11-22 11:56
又要倒一批出口商了。这么多年就靠着压低价格退税活着。
峰言风语
峰言风语 3
2024-11-24 06:03
还有类似那些消费券补贴,购房、购车减税补贴,都有弊端,到该取消的时候了,把财政真正用到全民的养老、医疗、教育等问题上面,这样内循环消费成型,我们就更好过了
闹闹
闹闹 2
2024-11-19 02:09
对外来产品免税不行吗,美国加税,我们免税,美国会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本土的便宜产品不见了,街上到处是中国的高价产品。而中国面对的是:便宜的外国产品到处都是!

橓柒梓染 回复 11-19 06:15
国家要税收啊,要顺差啊。这样搞外汇储备经不起折腾,对本土产业也是冲击。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2
2024-11-24 06:47
优势产品不用再浪费国家税款补贴,是好事。
无情居士
无情居士 2
2024-11-23 23:58
他想着给我们加税,让我们退更多的税!不要上他们当,宁愿不出口也不能被他们收割!
張揚
張揚 2
2024-11-24 02:12
我国很多企业就靠着13%的出口退税活着。出口退税实际上是拿国家的钱补贴给外国消费者,从而让企业低价打开外国市场和扩大出口。近年每年岀口退税上万亿,拿这些钱补贴国内消费者,扩大内需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