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琅河财经】很多人认为美国加关税会导致其国内物价飞涨,纯傻,人家赌你产能过剩,不

【琅河财经】很多人认为美国加关税会导致其国内物价飞涨,纯傻,人家赌你产能过剩,不得不出口,加到50-60%这边也会硬着头皮出口的,为什么呢,还有汇率啊,贬值下去就可以了,不要怀疑出口企业的疯狂,如果我们自己不暴力启动内需,一定会面临这个问题,人家都赌你产能炸裂卖不掉,所以财政动作要快点,今年20%消费补贴绝对是对的,如果有必要直接干到40%,就是不接你的招,看谁怕谁,对外出口严禁低毛利出口,谁出口就抓谁

评论列表

AKD卢
AKD卢 154
2024-11-10 17:36
美国的关税肯定会让我们的收入减少,大家会有体会的。

榴梿鸭 回复 12-25 07:56
福利的钱哪里来?

和风 回复 12-25 11:19
说的对,干脆同意美国的脱钩要求,让他们知道厉害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95
2024-11-11 06:12
中国企业需要改变思想了,以前一直是大批量生产,做低成本,所以造成产能过剩,而且这质量真不咋地,就重视数量和成本,以后应该会逐渐和老外一样,接单生产,提高利润,当然价格会飞涨,但是消费和收入都会提升。

荒天帝 回复 12-12 22:23
国内现在基本上都是走薄利多销的路线,这就造成了越来越卷的局面.就像我所在的厂里,买一些不值钱的物品都要去找供销商竞标,这真的是够离谱的,花时间多,而且也没有省什么钱.

繁星四海 回复 12-11 23:01
高中低都有的,价格上去国内一样能不买就不买了!几十块钱买的东西你卖一百,利润上去了,销量下来了!哪里都是有便宜的不买贵的!质量好的价格肯定高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91
2024-11-11 11:52
刺激消费的最好办法就是一方面完善社会保障。让老百姓花钱没有后顾之忧。另一方面要向有钱人征收房产税遗产税等财产性税收。让有钱人多消费。

朱XX 回复 12-08 09:09
有钱人还怎么消费,要什么没有,难道让他去多消费几个小三。穷人才想消费。

东 门吹水 回复 朱XX 12-08 09:29
我这里说的有钱人当然不是指亿万富翁啦,只是指那些相比普通人有钱的那部分人而已。其实这部分人很多自己并不怎么消费,因为钱说少不少,说多又不多,很多人就想着把钱存起来,留给自己的子女。

石头
石头 66
2024-11-10 22:43
不能互相砍价出口,国家对每种商品规定一个最低出口价,低于这个价不让出口,这就解决了大部分问题。省得劫匪老说我们倾销。

HP 回复 11-22 09:29
低价出口就加税,恶性竞争要不得

榴梿鸭 回复 11-22 07:48
毫无逻辑的讲法。外汇过多与国内通货膨胀有什么关系?通货膨胀只和供需关系有关,与外汇储备无关。举两个反例,美国没有外汇储备,近几年通货膨胀上天了;日本有大量外汇储备,还通缩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9
2024-11-10 18:20
中俄合作无上限,跟美国脱钩算了

Diablo_Sr 回复 11-23 09:31
说的你好像跟美帝做了多大生意似的

用户16xxx56 回复 11-30 01:22
俄罗斯才多大的市场 还想养活中国市场 养活一个省的工业产能都不够

习惯有你
习惯有你 56
2024-11-11 05:05
把工作时间调成五天八小时,马上解决产能过剩

gtgvg 回复 12-05 19:43
按你这样说,改成一周上一天班。立马就成卖方市场了?那一年上一天班,是不是全世界都跪着等你卖东西?那你要是10年就上一天班,这企业肯定更不愁卖了。员工也幸福,一辈子就工作4-5天。其他时间只拿工资。是不是幸福,是不是够良心。

谎言 回复 12-11 07:41
工资上涨,你买东西涨得更快

Soros
Soros 56
2024-11-10 22:03
中国的产能过剩确实是真实存在,这个得承认!

用户10xxx72 回复 12-07 19:26
我们的袜子,鞋帽,烟花占比30%的时候也没有说产能过剩。现在过剩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赚来的钱没有买美国国债了。

Soros 回复 用户10xxx72 12-07 20:54
和买不买国债关系不大,主要是现在我们生产了足够多且相对廉价得多的中高端商品,而这些东西正好他们也生产。这么以来,他们不但失去了我们的市场,还可能连他们自己的市场都保不住(在没有贸易壁垒的情况下)。所以,本质上是他们的饭碗被我们抢了。而以前那些服装、鞋袜什么的,他们本就不生产。

果子狸
果子狸 48
2024-11-11 06:39
正常的贸易是互惠,不是那一方的施舍,特别是中美这种互相看不顺眼的。美国制裁中国又不是一两年了,中美贸易反而扩大了,中国对美的顺产为什么增加?汽车制造中国大量过剩,美国不允许卖中国的比亚迪,比亚迪需要降价硬出口吗?没有当总统,竞选是当然可以信口开河,比如24小时解决俄乌冲突,选上了马上改变说法,没看见竞选时奥巴马嘲笑特朗普的视频里特朗普公司卖的圣经书是中国生产的

夕阳醉了丶 回复 11-21 21:06
你还能买到什么高端产品?反而美国提高关税,日常所需生活品还不是照样买,和中国逆差年年创新高

果子狸 回复 11-13 10:49
中国造不出的高精尖的东西,中国已经买不到了,中国现在最大的开支是买原材料:石油,矿石,芯片(比如小米oV买来造手机)

北山
北山 40
2024-11-11 13:12
高精尖的产品加税还有利润,劳动密集型的,毛利就很低,几个点,加税就接不了外贸单子,直接就倒闭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祈山 11-12 11:59
有个毛的新兴市场,除了欧美都是等着你送钱的穷鬼,有市场早都饱和了

祈山 回复 11-12 00:24
俄罗斯市场太小了,目前一是加大内需,二是搞一带一路培育新兴市场。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36
2024-11-10 21:16
你说错了,美国自家统计,特朗普上次加税后90%以上的增加税款是美国消费者承担的,每个美国家庭一年因此多支出二三千美元

开心就好 回复 11-18 00:29
那就加到同自己造的差不多就行了,看谁先死

LBCTS38 回复 11-15 01:55
你还是不明白关税的性质,关税一高就会影响外贸定单,定单少就影响我们的工厂收益,引起倒闭,工人失业。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1
2024-11-10 17:46
那还不如直接补贴房价呢,高于3万的房价国家都补,比补贴家电管用,国家还能收高税。

用户16xxx56 回复 11-30 01:26
补贴家电是为了消化产能。补贴房子能促进什么 促进地方继续卖地?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用户16xxx56 12-19 12:14
没房子不但是消费,还是大消费。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27
2024-11-11 00:52
比较优势不是加税能改变的,虽然会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困难,但是反作用力也会反弹到美国身上。
好运
好运 23
2024-11-11 02:54
取消出口退税就行,谁赔钱出口谁就死

水之大楴 回复 11-11 06:43
你想多了,这是国策,没有这个退税,很多国内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力就没有了。要尊重中国发展晚的事实,改革开放、加入世贸才多少年,不可能和全世界发达的国家,全方位竞争的。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3
2024-11-11 09:35
严格管控出口企业内卷恶意竞争,互相压价。损人不利己还被外国人吐槽我们低价倾销。[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用户5486559247
用户5486559247 22
2024-11-10 19:53
直接按人头发消费券,消费不就起来了。

用户5486559247 回复 小蛋蛋的小白兔 11-11 15:54
我买车是补贴了2万,但这不是人人都有。

小蛋蛋的小白兔 回复 11-11 15:17
现在就发了。只要你买东西就有补贴!

豹子头
豹子头 18
2024-11-10 20:04
让市场自由发展就可以了 减少行政干预 内需市场绝对起飞
鄙视特权
鄙视特权 16
2024-11-11 11:16
企业不挣钱也出口,制造出产品,产生了很多排放还有垃圾。这样子倦,这样的出口没必要。国家应该增加出口产品税收或者环境税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15
2024-11-10 22:57
16亿计划还没有中止?
隔壁老王故事汇
隔壁老王故事汇 14
2024-11-10 23:56
还严禁低毛利,亏本都卖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3
2024-11-11 10:43
对出口企业严查做假帐行为,工人待遇,加班工资问题。防止它们套国家退税。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12
2024-11-10 19:28
没有问题是壮大支柱解决不了的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10
2024-11-12 09:45
这就是说老百姓每户至少50万存款的专家的思维吧?好一股何不食肉糜的味道。内需?消费?大多数人的收入不是用来旅游玩乐的,生活,教育,医疗这些已经占了绝大部分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9
2024-11-12 01:12
十万亿对普通人没用的!直接发消费券,实名认证按期消费过期作废!比如家庭年收入五万以下者每人一万,年入十万者每人五千,二十万者每人两千,高收入者看不起这点补贴,不要也罢!然后国家起码要做好生病和老有所依,不出两年内循环绝对启动,远超欧美市场之和!!
江南
江南 7
2024-11-11 18:48
现在米国很多进口产品都是中国以外的国家进口多。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7
2024-11-11 10:50
中国的一带一路就是为今天做准备的。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7
2024-11-12 04:37
扯淡!华为被美国佬制裁都越活越好,离开美国佬地球难道就不转了?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6
2024-11-12 12:12
我也有很大的内需,就是没钱需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6
2024-11-12 18:31
站着说话不腰疼
明昔 灵韵
明昔 灵韵 6
2024-11-11 23:54
美国加税——进货涨价——自己产品卖不出——美元剧烈通胀——美联储加息——再通胀两年!——通胀泛滥外溢——世界性通胀!全球楼市股市暴力上涨!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6
2024-11-12 08:54
没什么是打一仗解决不了的,不行就一直打下去[滑稽笑]
短消息
短消息 6
2024-11-22 07:41
内需有钱才行,老百姓谁敢乱花钱?
藿香正气
藿香正气 6
2024-11-28 06:04
美国已经不是中国的第一交易对象了!看你们那些个怂样
Paradise
Paradise 5
2024-11-10 19:15
美国人就不吃不用了?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5
2024-11-11 07:06
川普最终目的是振兴美国制造业,不懂还在这分析,60%并非终点
绿树萝卜头
绿树萝卜头 5
2024-11-13 11:20
为什么抓人?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4-11-12 23:54
几年的贸易战打下来,其实美国对接下来的行动基本上是清楚的,陆续加码管不管用,心里清楚,现在美国的问题,是不是加关税就可以解决的?盎撒资本和犹太资本的追求不一样,内部问题才是重点。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4
2024-11-11 09:43
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口过剩,人人都要挣钱吃饭
Dao
Dao 4
2024-11-11 08:13
中国的产品占领全球了吗?没有的话只盯着美国市场做什么?别光想着赚快钱赚高利润,多开拓其他国家新市场才是王道。
用户37xxx26
用户37xxx26 4
2024-11-11 14:33
说的好
无痕
无痕 4
2024-11-11 14:12
我差那补贴吗?我差的是那80%!
用户93xxx66
用户93xxx66 4
2024-11-12 09:38
哈哈,脑子真好使,还补贴40%,直接免费不好吗?
西米大人
西米大人 4
2024-11-12 10:28
能不能上5天休息2天啊,不要这么卷啊,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4
2024-11-15 08:52
有人从国外走私茅台回国内卖,又怎样解释?
人要有真诚的心
人要有真诚的心 4
2024-11-20 08:02
企业只想多赚钱压低工资,这些老板就不想想,钱都在你们手里,你生产的产品还能卖掉嘛?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4-11-24 03:53
作者的脑袋有问题:生意人会做亏本的买卖吗?我相信如果不是作者肯定不会!那美国加关税必然造成出口到美国的商品价格上涨,这是必然的!商品的价格上涨,中国商品的价格优势就没了,出口美国的商品生意难做了,这是真的。
凯凯
凯凯 4
2024-11-27 09:00
个人浅见,美国国内加税行不通,会掉选票,生活必需品加税,我们必然加价,这样税钱拿到了,仇恨都给了咱们,选票也拿到了
人造人吖八
人造人吖八 4
2024-11-27 15:13
不卷死他们一两代人我们只能做低价加工赚的零头,现在他们制造业已经严重空心化,不是说回去就能回去。还有加征关税60%,不是关税加到60%,两者区别很大,比如原来为20%,加征关税60%就是0.2×1.6=0.32,对于成本高10%左右,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还没有我们减少退税的幅度大,对于出口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上次我们是被打了的措手不及才那么惨,现在有准备会缓和很多
十七笔画峰
十七笔画峰 4
2024-12-07 21:16
确实需要加大刺激内需!!!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4
2024-12-12 13:18
补贴国内终端消费者,让老百姓用上自己国产好东西。凭啥做了好东西便宜卖给外人?以前能换来外汇买高精尖产品技术,现在换外汇也买不来啥不如补贴自家消费
笑沧海
笑沧海 4
2024-12-23 10:58
和美国脱钩,与欧盟对抗,和俄 朝 伊朗 塔利班哈马斯 挂钩!
陈仙应
陈仙应 3
2024-11-11 10:31
工资还没发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3
2024-11-11 07:23
说的很对 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3
2024-11-11 16:11
抛光美债,藏水入疆,西部大开发。一切迎刃而解!!!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3
2024-11-11 10:02
去wto告美国去,
咸酸菜炒牛欢喜
咸酸菜炒牛欢喜 3
2024-11-11 15:28
直接把出口退税取消了吧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3
2024-11-11 15:24
人均工资提高100%,国内消费必然旺盛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3
2024-11-13 10:58
没加关税的品类,向美国出口取消出口退税,同时要求必须使用人民币结算
江东游
江东游 3
2024-11-12 06:43
消费是解决当前经济问题的特效药,超长期超低息消费贷是药引。
晓明
晓明 3
2024-11-12 08:15
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扩大内需,扩大内需就要老百姓消费,怎么让老百姓安心消费才是根源。
天哥
天哥 3
2024-11-11 22:47
煞笔一个
0C
0C 3
2024-11-13 08:48
财富掌握在少部分人手里存起来或投资,老百姓手里没钱,钱等同不流通,哪里来的购买力?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4-11-12 12:19
你傻啊?不能出口美国,我们卖去东盟,欧洲,俄罗斯,巴西,古巴,中东,墨西哥,委内瑞拉,甚至津巴布韦我们都卖,低价放货,抢一切市场,不用钱有资源有地皮都收货。把美国晾一边,我们完全可以干到底。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3
2024-11-13 11:57
没钱怎么消费呢?国内人口基数大没错但是有消费能力的有多少?消费券就是扯淡,直接发个千把块,富人可有可无但是对穷人来说就很重要了。
努力改变
努力改变 3
2024-11-12 06:34
你是真无知啊,我们不做越南和印度可以做,主要是鞋帽服装,你还有啥可以出给美国的,这些东西有太多平替。还谁出口抓谁,你以为美国离了你他不转吗
rheiuf
rheiuf 3
2024-11-13 10:08
低毛利出口禁不住的 就像稀土一样 钢铁一样
用户99xxx14
用户99xxx14 3
2024-11-14 01:00
中国人的想法就是烂在那里也不便宜卖给你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3
2024-11-13 01:24
面对产能过剩就要搞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的方式。对于过剩产业由国家牵头控制产量实行计划生产以保证利润,对于缺少的产业实行开放政策。
人生
人生 3
2024-11-15 05:31
汇率不管怎么低也不会低60%,再说美国加关税目的不是为了人民币贬值,而是制造业回流,人民币贬值对冲加关税,制造业还是不能回流
夕阳醉了丶
夕阳醉了丶 3
2024-11-21 21:02
傻子,中国取消了出口退税,变相提高价格了……不需要你美国佬提高关税

海阔天空 回复 11-21 23:45
天冷了,少穿件衣服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3
2024-11-22 22:13
这傻子啥也不懂发什么帖!贬值都说出来了!贬值你去国外买能源和农产品还有芯片咋办??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3
2024-11-23 11:03
不出口拿什么进口原材料?大哥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
2024-12-01 11:07
美国靠关税收割穷人的钱
恨别鸟惊心
恨别鸟惊心 3
2024-12-02 06:36
把低劣产品打掉了经济才会有起色,产品差到什么程度,塑胶跟饼干一样脆的产品多了去了,衣服一拉就起丝的一抓一大把,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经济能有起色?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4-12-03 07:45
要做品牌,不然忙活几十年还是杂牌,一文不值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3
2024-12-04 06:33
产能过剩是相对而言
王的戒指
王的戒指 3
2024-12-06 09:00
国内工资低,加班时间长,没钱没时间消费,拉内需是不可能了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3
2024-12-08 09:30
交易是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原则上的。任何一方都可以提出涨价或者降价。你认为合适就交易,你认为不合适就别交易。买卖不让谈价格就是强买强卖。美国增加关税,我不卖给他不就行了。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3
2024-12-12 19:45
产能过剩了就是过剩了,总不能年年换车,年年都换家电手机吧?就是补贴60%也不行啊!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3
2024-11-11 14:21
拼多多们配合外资逼迫企业不断拼低价销售,这种造成国内产业低利润内卷的元凶不抓吗?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2
2024-11-10 23:14
对于越南,印度,墨西哥等国家是好消息!

五氟丙酸钠 回复 11-10 23:20
二道贩子贸易吗[开怀大笑]

金牌猎食者
金牌猎食者 2
2024-11-11 08:51
国家的政策不是用来赌的,老美也不例外,此时的国际环境不是八年前,对老美而言,高通胀的压力只增不会减,不信咱走着瞧。
用户71xxx16
用户71xxx16 2
2024-11-11 11:43
出口企业很多是私营企业,赔本的生意谁会做?你真懂经济吗?

用户17xxx41 回复 12-05 08:27
有多少靠拿着出口退税生存的,拿不到订单,产能一闲置,生产停下来,工厂就破产了

小苹果
小苹果 2
2024-11-12 21:51
消费补贴是啥东西?你们见过吗?

小苹果 回复 12-26 20:39
又不是补给你和我这种老百姓的,肯定不知道啦

johnny
johnny 2
2024-12-08 17:15
那等着关厂
大龙
大龙 2
2024-12-08 10:34
中国产品的价格本来就靠内需打下来的。一款小家电各种模具设备几百万,一款成熟产品生产100万件这些成本平摊就很低,在中国根本不是难事。但是如果欧美自己开发这些模具设备成本原本就高再加上销量没有预期同样的产品能贵几十倍。
竹笋烤苹果
竹笋烤苹果 2
2024-12-08 15:26
提好普通老百姓的收入才是正道,不提高普通人,光靠有钱人去消费,本末倒置了吧!
醉夜星辰
醉夜星辰 2
2024-12-08 00:59
疲软了。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各种电气设备这么不经用了吗?就是为了保证市场能有足够的活力。都造那么结实工厂早垮了。
深漂小子
深漂小子 2
2024-12-09 09:04
电商平台导致产能过剩
转身离去
转身离去 2
2024-12-09 13:50
横竖都没好日子过,我就不卖给你了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2
2024-12-11 10:30
现在处于通缩中,物价一时还涨不起来。
哈思勒母
哈思勒母 2
2024-12-15 11:32
直接出兵灭了美国,把美洲大陆从地球上抹去
老北京
老北京 2
2024-12-13 09:34
美国人没有脑子,从芯片战就看出来!美国人需求是刚需。它自己也生产不了,只能买!这样的现实下,加关税等于拉高物价。对中国来说,无非是找一个分销商罢了。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2
2024-12-17 20:52
怕什么?比谁更能过苦日子,尽量拉动内需,看谁更能熬,过几年会好的
tjy
tjy 2
2024-12-18 16:43
就怕玩金融的,搞实业的是不可能会赔那么多出口的,你说赔10%内可能会,但是20%绝对不会有工厂会干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4-12-21 10:45
高通胀是美国印的钱太多,本来一张纸就能买的东西,现在要用两张纸来买,从而稀释百姓的财富,政府富裕起来,减轻财务压力
青锋o_O
青锋o_O 2
2024-12-22 22:43
早几年扶持了越南等制造,替代我们。
胡子vape
胡子vape 2
2024-12-24 16:00
房产抽走了绝大部分的消费力.你这点点补贴.还真看不上眼.说难听点.一月三分之二的收入交给住房.你送我辆车我还担心停车费加不起油
东方风云
东方风云 2
2024-12-23 14:08
取消岀口退税!!!
donggang1
donggang1 2
2024-12-24 22:50
是这么个道理,一直都是美国大爷赏饭吃,跪久了,站不起来!
黑丝带
黑丝带 2
2024-12-28 01:57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