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震惊! 为何霍去病能屡屡击败匈奴?其实,汉代有一个黑科技遥遥领先 你听说过霍去

震惊! 为何霍去病能屡屡击败匈奴?其实,汉代有一个黑科技遥遥领先 你听说过霍去病吗?那个年仅18岁就凭借800骑兵斩杀2000匈奴,22岁独领5万大军深入漠北,让匈奴闻风丧胆的少年将军!但你知道吗?他之所以能如此神勇,除了个人武艺超群,还离不开汉朝的一项黑科技——发达的冶铁技术! 想象一下,当霍去病和他的将士们身披铁甲,手持精钢刀剑,箭矢如雨般射向匈奴,而对方却只能拿着竹子做的箭头和简陋的武器,这场面,简直就是古代版的“降维打击”! 汉朝的冶铁技术,领先世界,不仅武器锋利无匹,连盔甲都坚固异常,刀剑难伤。这种武器代差,让汉军在对抗匈奴时如虎添翼,屡战屡胜。而匈奴,即便想通过学习俘虏来掌握这项技术,也是难如登天,毕竟,这背后是上百年的技术积累和无数工匠的心血。 汉武帝时期,为了大力发展冶金业,还设立了“盐铁专营”制度,广纳天下能工巧匠,推动了冶炼技术的飞跃。从河南南阳的巨型冶炼工厂,到遍布全国的冶炼作坊,无不彰显着汉朝的强盛与辉煌。 霍去病的辉煌战绩,是时势与英雄共同造就的传奇。他不仅是个人能力的巅峰,更是汉朝综合国力和科技实力的体现。这告诉我们,无论在哪个时代,强大的国家实力和先进的科技,都是保卫家园、捍卫和平的坚实后盾。 如今,当我们回望历史,不禁为霍去病的英勇赞叹,更为汉朝的冶金技术感到骄傲。那么,对于现代国家而言,又该如何继续前行,守护这片土地上的安宁与繁荣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一起探讨这个永恒的话题吧!

评论列表

深夜
深夜 154
2024-09-13 08:59
李广:你说啥? 李广利:你说啥?

db 回复 09-14 19:28
匈奴用竹子,西汉竹子长在漠北

风影 回复 09-13 10:12
两个败军之将能说啥?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79
2024-09-12 17:03
匈奴有竹子?匈奴人一样铁镞铁甲,同期匈奴墓葬大量铁镞出土

歪木 回复 &山间 09-13 06:53
东汉末只能一汉敌三胡了,技术会扩散,后来兴起的突厥就是锻奴出身,给柔然打兵器的

&山间 回复 09-13 02:27
就是装备差距,东汉初期时都还能"一汉敌五胡"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56
2024-09-13 09:01
霍去病成功除了个人能力以外,武器的优势,农业文明带来的战马的优势,职业化军队对游牧部落兵牧合一的优势,共同造就了霍去病的成功。

無煜 回复 09-13 17:01
农耕文明带来的战马优势???你知道你在说啥吗[狗头]

梦回漠北 回复 09-13 15:03
扯犊子

tb92450182
tb92450182 51
2024-09-13 09:36
一汉顶五胡,卫霍之前,汉族根本没打到过这么远,两李命不好,向导不给力,老迷路,不吃败仗才怪。

欢声笑语 回复 09-13 12:52
霍去病胆大心细,军中有很多匈奴间谍,甚至有很多是双面间谍,其他将领是不敢这样操作的,这就是名将区别于庸将的关键点之一。

关心天下事 回复 09-13 17:22
这能比,汉朝对比匈奴武器上没有代差的。战马上还不如匈奴,而美国和伊拉克武器差别很大了,

用户31xxx31
用户31xxx31 42
2024-09-13 05:57
其实现在发现的古代沉船里的瓷器当时都不值大钱,主要功能和压舱石差不多,真正有价值的还是铁器和丝绸,那是超越西方一个时代的东西

北极熊 回复 09-13 06:57
瓷器只有西欧皇室贵族才能用的起。以前看过美国电视剧《汤姆叔叔的小屋》,一家子买了一套没有啥花型的光盘白瓷盘子,吃牛排就兴奋坏了。原来用的都是刷了漆的铁盘。那可都19世纪末了。瓷器古代对欧洲一直都是奢侈品。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09-13 17:03
完全胡说八道,瓷器、茶叶、丝绸对于那时的西方都是奢侈品。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40
2024-09-12 23:21
经过南北朝和五代十国之后,中原王朝和边疆游牧民族之间的“科技”代差已经不复存在,所以后世的宋、明北伐非常吃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梦回漠北 回复 09-13 15:18
那是李唐皇帝把工农科技书籍赠予外邦,甚至还有亲身传授锻打冶铁!!!突厥和突厥手下的回鹘和回鹘手下的契丹,李唐中期后北方部落经过汉化,学习能力很强,突然的活跃于五代十国一直到元末,李唐等于无偿转让专利技术,还是百科型,就连吐蕃都能根据二十四节气(他们可根据情况微调)学习到具体播种时间点

南若妖 回复 梦回漠北 09-13 17:14
那是最早的一带一路的实践者

忆ン卿面
忆ン卿面 35
2024-09-13 07:18
那为啥汉朝只有霍去病和卫青时期能爆锤匈奴?前后时期的汉朝再也没那么耀眼的战绩?看来是霍去病和卫青才掌握出色的冶金技术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屋昂王 回复 09-15 13:54
你搜一个叫窦宪的人看看

无心
无心 28
2024-09-13 07:06
难道李广拿着豆腐打仗,才经常输?

用户45xxx35 回复 11-25 20:14
是霍去病骑着自媒体小编去打仗,因为这些自媒体小编太多了,把匈奴人压死了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24
2024-09-13 00:38
汉匈武器没有代差,卫青豁去病取胜原因主要是当时匈奴一盘散沙,次要原因是霍去病采取了闪电战术。

谪仙 回复 09-13 11:01
你看同时期其它将军对匈奴作战,卫霍死了后,其它人领兵就没打赢过,还是在人

用户10xxx63 回复 09-13 08:58
纵观汉武帝一生对阵匈奴,主要的战役都是卫霍打赢的。现在说装备有碾压优势,并不能让人信服,总不能说卫霍之前没优势,卫霍之后也没优势,不科学啊!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2
2024-09-13 13:20
在西汉,能否打胜仗,将领才是第一位,武器并不取决定作用,李广,李广利就是明证!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1
2024-09-13 07:13
整个一个屁活!卫霍之前之后为什么都是败多胜少!?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8
2024-09-13 08:09
汉匈战争根本没必要!项羽与匈奴关系非常好,七国里楚国人和匈奴关系非常好。项羽分封制,就与匈奴通商贸易,非常和平。秦始皇非要切断匈奴贸易,还修长城。匈奴没法通过贸易获得物资只能进犯。白登山之围,指挥的主将是项羽自刎乌江后北逃的楚军,诱敌深入招数和项羽围困刘邦的一模一样。匈奴不是极恶的,和亲时,汉朝认为匈奴殉葬陋习不愿意嫁公主,匈奴便立即废除殉葬制,说明匈奴很好教化的,比宋朝时金国人强百倍。当时汉匈相互交融,都有人混杂对方。有汉人是匈奴主力,也会有匈奴人通风报信。霍去病就是得到情报。匈奴内部有很多喜欢仰慕中原文化,比宋朝时金国人野蛮血腥强太多。

蓝血球 回复 11-29 10:53
那是因为赵国一己之力抵抗匈奴,战国史上著名的胡服骑射都不知道吗?抗匈第一名将就是赵国的李牧。

用户45xxx35 回复 11-25 20:12
你做的什么春秋大梦?!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8
2024-09-13 07:28
卫和霍没出现之前,汉军是不是被匈奴压着打,所以卫和霍还是有过人之处的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15
2024-09-13 07:50
卫霍之外的将领用的也是竹箭?
用户91xxx05
用户91xxx05 12
2024-09-13 07:35
西北有竹子,小编真的才高百斗而不是八斗。

老鹰 回复 09-13 14:14
这你就是没见过世面,陕西的竹子比浙江多的多,多到大熊猫吃不完!

涛涛不绝
涛涛不绝 12
2024-09-13 14:40
霍去病:敌军多少? 探马:区区十万!霍去病:我军多少?探马:足足800!霍去病:优势在我!杀!!!
冲浪者
冲浪者 12
2024-09-13 16:53
汉骑一胜胡骑五,装备优势是一个因素,但不是决定性的,明末火器打不过女真骑射也不稀奇。还包括士兵训练,奖惩士气,晋升制度,武将地位,国家支持力度等等。
眼镜柴
眼镜柴 9
2024-09-13 08:10
北方竹木跟铁差不多珍贵[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小编初中地理毕业没?知道竹子是哪里的植被不?
聖光
聖光 9
2024-09-13 10:08
胡说八道,那是博望候从西域带来新的治炼技术汉朝才超越的

steel 回复 11-11 12:26
不是冶炼技术,是铁变钢的精钢技术

鲁北撸串 回复 12-02 12:23
大马士革钢

太山北陡
太山北陡 8
2024-09-13 12:46
明明是匈奴的武器比我们好,材质比我们扎实。那个张骞出使西域带回来了更好的材料。
秦北汉
秦北汉 7
2024-10-09 11:47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舍得
舍得 7
2024-11-29 22:23
刘邦:滚犊子!!!老子差点被弄死!!!
流风回雪
流风回雪 7
2024-11-29 08:35
匈奴武器没有你说的那么差,燕、代、赵、秦国北地都是有金属冶炼能力的,秦末汉初这些地区都在匈奴兵峰之下,匈奴怎么看不到金属兵器的优势!怎么会不去获取这些技术!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4-09-13 07:36
不知道可以不说

用户45xxx35 回复 11-25 20:16
自媒体小编就是靠胡编凑字生存的,你不让他胡说他活不下去

杨祺
杨祺 6
2024-09-13 08:28
那为什么别的汉朝将军不行呢?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6
2024-09-13 15:44
逻辑问题很大,霍去病死后,汉武帝持续征战匈奴几十年难求一胜。这只能说明霍去病是千古将才,离开霍去病什么都不是的汉武帝是千古军事废材。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4-10-09 11:47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台湾1450汉奸网络水军发帖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ffgg
ffgg 5
2024-09-13 12:28
800骑兵,全身盔甲,手拿铁剑的话,上万人都挡不住。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4-10-09 11:52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
此心安处
此心安处 5
2024-11-29 08:31
中原一直到宋朝才丧失了冶金科技优势!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5
2024-11-30 08:53
任何时代,一个优秀的指挥官是最关键的,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4-10-09 11:52
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要分清楚是中华民族内部问题,还是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否则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若按照蠢汉奸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思想,楚国被 秦国 所灭,难道要现在的湖北人去仇恨陕西人?!炎帝被黄帝征服,难道现在炎帝后代去仇恨黄帝后代?炎黄联合打败蚩尤,难道要蚩尤后代去仇恨炎黄后代?汉朝被唐朝取代,难道汉朝子民去仇恨唐朝、唐朝又被宋取代然后唐民又恨宋朝?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是错的,汉奸就是汉族,汉奸的心就“异”。最反华的是汉奸!现在台湾岛上一大群汉族的汉奸还在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闹独立呢!连最先喊“驱除鞑虏”的朱元璋后来都改错承认蒙古元朝是中华正统!孙中山也由驱除鞑虏纠错为五族共和、中华民族,朱元璋孙中山都改错了,为什么汉奸不改?!这些不改错的人是真的糊涂,还是充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4-11-29 01:15
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每次都能找到想打的人,游牧民族平时散居,不熟悉的人根本找不到,所以中原王朝基本没有主动出击。但霍每次都准确狙击匈奴,要么运气太好,要么匈奴有叛徒
都是月亮惹的祸
都是月亮惹的祸 4
2024-09-13 21:31
那为什么别人不行
光年
光年 4
2024-10-06 01:11
武器装备领先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4-10-09 11:52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巨澜
巨澜 4
2024-11-28 22:14
南京博物院的展品[点赞]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4-11-29 11:55
字写不好怪笔不行了
时光,不挥霍
时光,不挥霍 4
2024-11-29 00:05
遇到了个汉武大帝,有伯乐才有千里马
neal
neal 4
2024-11-28 20:24
打铁还需自身硬!
漫步
漫步 4
2024-09-13 17:11
古代匈奴的地方有竹子吗?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4-10-09 11:47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4-10-09 11:46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4-11-27 13:06
霍用的兵大多本就是匈奴人,骑马打仗首先就不亏,再加上武器和战术的优势才出其不意,屡战屡胜!霍去病会用人,胆大心细点子多。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4
2024-11-29 16:21
所以说西方的伪史什么都比中国好,那些雕刻都是假的,都是元朝时候蒙古人传过去的,连语言发音也是参考明元时候中国的标准音制订的,所以即使它们写的东西有保留,也不会读
用户81xxx08
用户81xxx08 3
2024-09-13 17:06
错了,匈奴刀剑更锋利,还有骑兵,

用户10xxx90 回复 09-14 11:12
匈奴兵武功高强

用户62xxx50
用户62xxx50 3
2024-09-13 15:20
基本上是胡说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4-10-09 11:56
很多伟大科学家、文学艺术家、军事政治家都是蒙古人或有蒙古血统,如中国的著名科学家李四光、萨本栋等等、蒙古血统的条件反射的巴浦洛夫、化学元素周期表的门捷列夫、大文豪《白净草原》屠格涅夫等等、以及斯大林、列宁都是蒙古血统。。。。。。
郝佬宫
郝佬宫 3
2024-11-25 17:18
上言军事疏了解一下
Sa
Sa 3
2024-11-28 01:21
这是ai文
熙爸
熙爸 3
2024-11-28 16:51
霍去病实力和运气造就了冠军侯,让你带着热火器,没有导航,没有补给,几千人在几十万平方公里的茫茫草原隔壁寻找敌人决战,你觉得你能办到。找到敌人就是运气逆天。
老油条
老油条 3
2024-11-29 09:18
冶铁技术是西亚赫梯最先掌握,春秋战国时期传入中国
方寸心
方寸心 3
2024-11-29 18:58
欧洲同时期还是原始部落
supper man
supper man 3
2024-11-28 19:33
铁器只是其一,战马才是决定性因素。
最后一颗扭扣留给我
最后一颗扭扣留给我 3
2024-11-28 22:24
领导班子才是主要原因。[狗头][狗头][狗头][狗头]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4-09-13 04:15
汉武帝后期输给匈奴怎么讲!李广利赵破奴惨败咋解释?
喵博士
喵博士 3
2024-09-14 02:28
两晋五胡大乱斗不算,秦汉隋为什么能压着北方匈奴。首先是因为气候,秦汉时期在当时属于温室气候,加上孔雀河以及罗布泊流域大量的绿洲分布存在,游牧民族更倾向于绿洲循水而居,侵略性仅限于以部落为组织的群体,其组织性和凶血性都远远不如百战立国的秦汉军队。直到东汉末期东晋建立,小冰河期开始,加上古高昌,古精绝两地银铜矿的破坏性开采和凉州地区铁矿的冶炼造炭上百年持续性的大肆砍伐造成大量水土流失造成土地荒漠化,盐碱化。最终导致陇右以西地区的大量草场退化,沙化。逼迫大量游牧民族迁徙至关内,同时北方鲜卑突厥部落因为冰期北方转寒生存条件变差而南下从而与盘踞在陇右地区的匈奴人长时期争夺有限的水源,少量盐井以及有限的草场资源,部落间相互的血腥兼并,加上北方突厥部落萨满血腥教义的传播,民风导向逐渐开始血腥野蛮,加上全民皆兵的性质,战斗力不可同日而语。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
2024-09-15 08:24
还有中国几千年工业没有进步其实和钢铁有重要关系因为冶炼技术差,和铁矿资源少。所以中国铁器缺乏。以至于公元前就流行的马车到后来越做越差。甚至除了青铜器。全中国都没有几样大型工具型的铁器。也没用相关发展。耳欧洲在你所说的没有冶炼能力的时候衣服钢盔用的铁一个人的能顶我们军队的几十倍。说实话中国如果能很早发现富铁矿。有熟练的炼铁技术。也许工业革命就是从中国开始了。就算是青铜也不是中国最早冶炼。高品质的大马士革钢也是从印度传到中亚和西方的。中国在外国人打过来之前就只有小作坊打铁。如果真有批量炼铁的工厂。大明估计早把欧洲都拿下来了。你知道大规模炼铁意味着什么嘛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4-10-09 11:48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看不懂? 回复 11-29 20:07
呵呵,中国从周朝开始历来都是只有国家没有宗教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4-10-09 11:51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3
2024-10-17 09:50
我咋记得是汉武帝让匈奴从西亚传来的钢铁宝刀质量刺激到了,才下令废除军队中的青铜武器,改用铁器环首刀的呢?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3
2024-11-26 20:44
铁器的快速发展,不只体现在军事上,促进了农业产出,使开垦的耕地更多,可养活的人口也更多。看历史,刘邦立国时,中原大地从秦国统一战争,到楚汉争霸战争,几十年蹉跎,中原大地人口损失得很严重,刘邦征匈奴时被围,就是当时国力实在太弱了,而通过几十年文景之治后,到汉武帝朝时,耕地广阔,可谓沧海桑田,人口暴涨,整个国家是兵强马壮啊,这是卫霍能施展优秀的军事才能,建立丰功伟业的基础保证!

看不懂? 回复 11-29 19:58
最近发掘的一个汉代遗址,陶器的精美程度胜过现在的瓷器,充满艺术性,同时出土了少量铜钱少量铁器,遗址中伴随兽骨出土,说明普通人的生活经常吃肉,出土的一具人工,主要骨架粗壮,长度一米七,初步估计身高一米八以上,强壮程度超过很多现代人,从墓葬形式看还是墓主人还是普通人,所以说在秦汉时代,中国的社会发达程度是超越世界上其他国家的

小孽
小孽 3
2024-12-01 13:25
汉朝战胜匈奴有三,一全民同仇敌忾,二将帅君主有为,后勤补给健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4-11-29 19:54
悬胡青天上,埋胡紫塞傍。 胡无人,汉道昌。 陛下之寿三千霜。 但歌大风云飞扬,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09-13 09:43
所以落后就要挨打!八国联军打大清亦如此也。
精神科雨医生
精神科雨医生 2
2024-09-13 20:24
论熟读工业史和经济史对于军事理解的重要性
alexander
alexander 2
2024-09-13 15:49
最重要的是马政。
喵博士
喵博士 2
2024-09-14 02:35
唐宋开始南方王朝失去了对北方地区的压制,原因还是在气候,从考古生物学分布都可以发现秦岭以南的近古柏木砧木种源类的硬木炭源材料树种分布远低于北方地区。可以推测,由于几百年的人口重心南移导致南方地区作为冶炼重要资源的硬木炭材被将近六百年的集中大量消耗,结果最终导致了唐宋时期的铁冶炼用炭只能只用减炭来代替硬木炭,加上淮河以南的南方地区铁矿绝大部分都是硫铁矿和磷硫铁矿,在缺乏有效脱磷脱硫的情况下,最终导致冶炼铁水的含磷含硫量过高,最终铁制成品晶相的松脆,无法成钢。所以唐末以及宋朝钢铁武器和甲片质量远不如北方游牧民族生产的铁器质量。所以在战争双方战斗意志相当,战术战力相当的情况下,制式武器质量的断层式差距在战争规模的无限放大下,最终导致战场的一边倒的情况也不足为奇。
智空猪猪
智空猪猪 2
2024-09-14 16:19
如果唯武器论,朝鲜战争我们应该就亡国了!
昭彤公主
昭彤公主 2
2024-09-14 14:59
扯淡吧,为何其他人去就是输,连那个李什么都被俘了?
神来也救不了你
神来也救不了你 2
2024-09-13 17:42
呵!那别的将军为啥不行?
星狐
星狐 2
2024-09-13 22:56
汉武帝时期,中国的炼铁技术是有的,但炼钢技术并不是最先进的。张骞出使西域的一个任务就是找寻炼钢的精钢材料,实际是一种锰的合金铁,就是现在的锰钢的原材料。
喵博士
喵博士 2
2024-09-15 00:58
另外你说西方的剑,我们十八世纪都冶炼不出来,说的是用乌兹钢锻造的大马士革刀剑吧。不好意思,在十八世纪全世界都锻造不出来大马士革刀。1753年的海森格尔爵士才开始从乌兹钢的猛铁结构构成分析大马士革钢的基础结构,没有金属晶相分析理论,炼的鸡毛的大马士革钢。印度海达拉尔邦的乌兹钢原矿本来就是一颗天然的高纯度锰铁矿陨石,而且公元938年就绝产了,后期阿拉伯人锻造的大马士革刀都是用的乌兹钢锭存货。
女巫
女巫 2
2024-09-14 18:48
竹箭頭,北方有竹子嗎[抠鼻]
Pm
Pm 2
2024-09-14 18:03
有技术你得有矿啊,铁矿可能国家把控不让出口,你自己没有原料又做不出来[抠鼻]
陈醉
陈醉 2
2024-09-15 14:32
日本当年敢打中国,也是武器领先一两代的原因。美国能称霸世界,也是因为武器先进。所以,中国要更花大力气去造武器,造最先进的武器,就没有人敢欺负中国了。
001
001 2
2024-09-16 16:29
还有打仗了才知道哪个是水将军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10-09 11:53
外蒙古是中华故土,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10-09 11:52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10-09 11:47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10-09 11:47
外蒙古、图瓦、阿尔泰、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我们的同胞。以外蒙古为例,外蒙古是我们的同胞,就像香港、澳门、台湾一样,是外国列强趁中国虚弱时,强行从祖国分离出去的。当初是蒋介石为了换取苏联出兵打日本,作为交换条件同意苏联要求承认外蒙古独立,将外蒙古这个家人抛弃的。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蒋介石才是历史罪人。外蒙古人至今有些人恨我们就是因为当初国民政府为了换取利益出卖外蒙古这个家人。而且,除了被苏联控制的少数外蒙古贵族外,大多数外蒙古贵族和外蒙古人民不愿意分裂,当时为了反抗苏联分裂,外蒙古人用还是冷兵器的武器对抗苏联先进热兵器,结果苏联杀死了20万外蒙古人,占当时200万外蒙古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在爱国上蒙古人比普通国人更爱国。战死了那么多蒙古人,外蒙古誓死不愿并入苏联,然而蒋介石国民政府又签约将外蒙古分离,伤了外蒙古同胞的心,这才是真相。希望祖国强大后,能使外蒙古这个家人回归祖国。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10-09 11:51
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john
john 2
2024-10-16 14:02
扯犊子,多了解历史再来写吧。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2
2024-10-17 15:20
关键是头脑
如风网事
如风网事 2
2024-11-27 22:27
扯淡了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2
2024-11-27 18:08
关键还是头脑。同样的条件为什么其他将领就不行呢?
笑看涛声
笑看涛声 2
2024-11-28 08:01
真瞎编,北方有竹子[打脸]
许愿池里的王八
许愿池里的王八 2
2024-11-30 14:30
有什么好奇怪的?人家开坦克跟步战车过去的,上次都出土了
与谁同座
与谁同座 2
2024-09-13 20:31
匈奴有什么竹子?!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2
2024-09-13 13:01
卫青:我们没铁甲穿。李广:匈奴兵拿的是机关枪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4-09-14 12:24
扯啥犊子,匈奴哪儿来的竹子
喵博士
喵博士 2
2024-09-15 02:34
中国的文化技术历史传承,不光是有正史旁史记载,还有县志野史风物志引证,有古代遗迹墓葬陪葬品和战争遗址矿产资源开采遗址冶炼遗址提供物证,还有通过技术外流方向的其它地区的历史记载描述,以及商贸路线上的各种交易物文物测证某项技术传播走向和技术应用的推广范围以及发展进度。不像西方和某宇宙大国的历史,为了突显技术领先,突然在某个时间节点出现了一个神一样的人物,然后此人天赋异禀画出各种超时代的技术图纸,断代式的科技发明和技术革新。没有理论依据,也没有相关材料产地和相关加工技术或者矿产开采的遗址和遗迹的历史证据,更没有产出物作为贸易品的遗迹或文物证明,纯粹为了领先而领先,完全丧失了历史的本质。特别点名宇宙大国世界史记载的某位檀君,活了1800年,创造了三个奇迹,七百多种发明,创立的高丽王朝还占领了长江以北的大半个中国领土长达两千三百年,简直是历史性无耻的典型。
孟昭斌
孟昭斌 2
2024-09-15 10:24
贰师将军李广利,汉武帝这个用人纯裙带关系
小星落尘
小星落尘 2
2024-09-18 00:03
这个不准确。同时还有多年征战已经对匈奴很熟悉了,商业渗透,以及军队中有很多匈奴向导。另外有个野资历说李广是因为不用匈奴向导导致的。
kongmuo
kongmuo 2
2024-09-18 15:30
汉文时规划打基础 马训练的马鞍一直在水平运动 骑手射箭就稳 陈汤分析 一个照面 汉骑兵就能打倒五六个匈奴骑兵 工具是突出方面 汉骑兵是专业职业 匈奴兵平时需要为生机费事 马匹工具多是自备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2
2024-09-26 18:52
霍去病胆大心细重用匈奴间谍,这是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凉山鹰
凉山鹰 2
2024-11-30 04:37
匈奴用竹子做弓箭,还吃竹笋,睡竹席,吃竹筒饭
foxwu
foxwu 2
2024-11-29 19:07
卫霍胜在军事思想的创新,他们之前,中原王朝是以持重胜游牧,主要靠筑城,他们这种大兵团千里奔袭是匈奴第一次见。匈奴也会总结经验的,也会加强防备,在武器无代差时,他们死后人家注意了防备就不好使了
江远枫
江远枫 2
2024-09-14 02:59
什么黑科技,靠的是脑子,冠军侯的军队有很多匈奴人,每次作战还有不少当地人随军,还有专门负责寻找水源的,兽医,占星者(可不是迷信,古代的一种高等职业,就是现在的天文和气象学家)等,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同样迷路侯怎么想不到呢?
醉里挑灯
醉里挑灯 1
2024-09-13 10:10
据砖家考证,霍去病有个技能~~~胡溪近[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