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一场17级台风过后,海南的房子成了热议话题。开发商原装的玻璃窗竟然毫发无损,反倒

一场17级台风过后,海南的房子成了热议话题。开发商原装的玻璃窗竟然毫发无损,反倒是那些自己换了大落地窗的住户,窗户都被吹没了。这事儿让人不禁好奇,到底是谁的设计更靠谱? 台风“摩羯”威力巨大,但开发商的房子却稳如泰山,连栋都没歪。这证明了咱们的建筑质量确实过硬,也让人松了一口气。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评论列表

摸衣没我姓梅
摸衣没我姓梅 403
2024-09-11 22:27
开发商安装时那时有外架.内外固定,还有加固钉,中间还有砂浆罐装。后期装的固定的没有那么好,中间打泡沫胶。

不虞 回复 09-12 16:14
专业,学习了。[点赞][点赞][点赞]

小老弟儿 回复 09-12 15:18
你根本没懂,后换的玻璃碎了,不是窗户框子碎了。

湖畔鱼
湖畔鱼 179
2024-09-11 19:51
工程安装是有国标验收标准的

榴梿鸭 回复 摄绘大叔 09-17 08:46
修故宫和修平房同一个规范?

摄绘大叔 回复 09-16 09:37
外行就别来平论了。谁告诉你规范类的能几个版本同时适用??不同工艺适用不同类的规范,懂不??材料有不同等级,但是至少你得满足可以用在你房屋上的最低的等级,懂不??不同类型的建筑有不同的施工工艺和规范,至少用在你房屋上的也要满足规范要求。

那天的话
那天的话 133
2024-09-11 22:27
又不是第一次遇见台风,愿意听装修公司忽悠怪谁啊,还别掉下面砸到人,到时候赔钱的时候别哭穷。

永恒 回复 09-16 22:30
有没有监控无所谓,你家窗没了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4 回复 09-14 09:59
我们这里前几年台风把窗户吹掉下楼砸死人过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11
2024-09-11 22:13
大型落地窗受力大,容易破坏,小窗户受力小,不容易破坏。

用户25xxx74 回复 09-12 23:22
你说的这些影响都不大,主要的原因是压强,推拉窗密封性不好,所以没事。[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经济技术 回复 用户25xxx74 09-16 23:24
你说那个影响不大,除非你窗子开起压力会明显减小,不然就推窗那点缝隙面对极致大风的压力根本没用

路过的老年人
路过的老年人 104
2024-09-11 23:12
后期安装应该打膨胀螺丝再与框架焊接一体,基本没有这么搞的,大多数打几个大塑膨就完事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不合格

年轻该奋斗 回复 09-12 23:08
成本呢?不同材质的焊接成本太高,焊接口还不结实,谁干?

哇鸦鸦 回复 09-15 20:34
用自攻螺丝拧在副框上,副框是方钢,副框上卡扣和墙用射钉枪(火药的)连在窗边混凝土上

风的召唤
风的召唤 86
2024-09-11 22:00
落地窗没几个按照规定安装的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77
2024-09-11 22:57
这次强台风洗礼,让全国正在或准备任意更改开发商的外墙玻离设施的危害性很大且展示岀来,国家应岀台保护法,不准乱来。

九月 回复 09-12 11:47
法律法规一直都有,耐不住这玩意没人监管呀!正规点的装修之前去物业报备一下,不正规的都是想咋干咋干,别说窗户,就连承重墙都能给你干没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九月 09-14 22:59
你怎么管?城管来管,简直要出人命,然后又在网上被嘲讽

无人信的创意
无人信的创意 75
2024-09-11 22:45
开发商的不能说它太好,但要经过审批可以顶住几级风,街边玻璃店不用审批可能价格还平很多,警告外墙玻璃设施不要随便更换,会死人赔到破产,开发商的你免责。

上善 回复 09-12 16:09
不是谁写多谁有理,建议看看《侵权责任法》第85条

zzzhsktsawq 回复 09-14 07:42
不在保质期,开放商也是承担过错推定。

土❤豆
土❤豆 65
2024-09-11 23:10
新楼盘开发商用的落地窗门窗好多都是行业最标高的铝合金窗,然后拆了,安装铝窗的基本没有开发商的铝窗厚度一半厚

擦肩而过 回复 09-12 16:49
塑钢基本都是哄人的,国标塑钢大多用不了十年,符合国标的铝合金门窗要比塑钢贵一两百一平方,但没有家装门窗好看。

擦肩而过 回复 09-12 16:44
新安装的门窗,六百以上的型材大多合格,安装大多不合格

灰太狼
灰太狼 61
2024-09-12 00:37
最简单的,开发商的窗户起码壁厚达到国标,路边摊的只要你不懂的,都是非标的,型材厚度达不到标准,抗风压性能也就达不到要求了
你爷爷
你爷爷 48
2024-09-12 07:47
现在工程是终身责任制,开发商对于那种会死人的地方不会乱搞的,一般偷工减料都是那些无关痛痒的地方,比如你房子里面隔断墙,门,墙外水管,水龙头等等这些

用户16xxx36 回复 09-13 08:07
钢筋开发商给足了钱,承建方也怕出事,都要求监理单位看好点,怕工人偷懒省事少放,几个材料不值钱,出事就是脑袋,就是安装麻烦点。

灰烬
灰烬 46
2024-09-11 22:25
没几个按规范安装的
雨做的云
雨做的云 44
2024-09-11 23:22
开发商装的都得按标准来,不达标过不了验收,拿不到准售证。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44
2024-09-12 00:16
不能这样说,开发商的窗小,所以出问题的几率小。自己家做的都是大开窗,这个大开窗一般的8090系列的铝合金料是不行的,得用到幕墙料才行,但普通的门窗店怎么可能会懂幕墙料。最多就是用厚点的铝合金和大牌子的铝合金(小牌子的肯定厚度不足)。。。

榴梿鸭 回复 09-12 08:15
不是不懂,而是没生意。幕墙料单价2000,普通料600,没人会选幕墙料。出事了就怨天尤人。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44
2024-09-11 20:36
安装的问题
不会游泳的鱼
不会游泳的鱼 36
2024-09-11 22:35
开发商有抗风台标准
雨做的云
雨做的云 33
2024-09-11 23:25
沿海风大的地方,国标是不允许装大面的落地窗的。玻璃窗只能划成小格小格的
莫阿马
莫阿马 33
2024-09-12 06:58
正经开发商的都是国内正品2个字的大牌原生铝合金料,那些起个3,4个外国字牌子的所谓系统窗100%回收料杂牌货,而且开发商的窗要验收有国家标准,框架多,固定点也多,个人做的省料全是大玻璃,固定点少,料又不行,抗风压肯定差。
rockman
rockman 32
2024-09-11 22:25
主要是落地窗底下不敢打螺丝,都是打发泡罐砂浆的多

柴圆滚滚看NBA 回复 09-11 23:25
我对那个没安全感

安安
安安 32
2024-09-12 08:45
开发商的窗户质量马马虎虎,压着国标底线走,但至少是有标准的,个体装修公司是怎么干活快怎么来,根本就没有标准,见得太多了
这BOSS有点酷
这BOSS有点酷 31
2024-09-12 03:53
那些搞装修的全是一个个的死骗子,烂骗子,全都是以次充好,只图把你手上的钱骗到他的口袋里。如果出事你再找他,他马上就把你加入黑名单。

榴梿鸭 回复 09-12 08:18
是屋主自己贪小便宜,总想花小钱办大事。

萧萧班马鸣
萧萧班马鸣 30
2024-09-12 01:00
海南的表示纯属胡说八道, 首先,看图片最下面那一层,这小区的开发商只装了栏杆,所有封了阳台的,无论是大片落地玻璃还是分隔断的,都是业主自己装的。 其次,没吹掉是带隔断的封窗比大片落地窗的抗风。 第三,开发商装的也吹掉一大片,我家的就是原装,窗户整个掉了。 最后,十七级台风,什么窗户吹掉了都不稀奇。←_←

蒜头 回复 09-12 10:19
吹房屋质量好卖啊,但我们海南人自己知道这次台风的情况,这是超级台风,18吨货车都吹翻了,这次很多只能算运气了。

小说 回复 09-13 07:41
终于看到一个认真看了的人,还以为我的眼睛出问题了

狮壮Strong
狮壮Strong 30
2024-09-11 21:51
落地窗有大平层的感脚,哈哈哈哈哈

望寂 回复 09-12 07:47
都是社畜,太阳还没升起就上班了,太阳都落山了还没下班,大平层有啥用。

Bill_Jr
Bill_Jr 30
2024-09-12 00:41
落地窗就是个智商税
戒急用忍
戒急用忍 21
2024-09-12 12:41
新装的窗户,螺栓的问题。质量,长短,粗细,数量。完后就是填缝。新装基本都给你用发泡胶!说了一万次了一定要用水泥打满
陆忠凯
陆忠凯 17
2024-09-11 23:51
人傻钱多,要面子!
李白
李白 14
2024-09-12 07:37
画房子的图纸的人叫“建筑师”,建房子的人叫“建造师”。画装修图纸的人叫“设计师”,装修施工的人叫“师傅”。不是一个量级的。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13
2024-09-12 00:50
台风是最好的监理
木土
木土 13
2024-09-11 22:56
开发商会给你装玻璃?

从容的大山 回复 09-12 02:15
是的,我家也是,大部分小区都是。上半部分是加装的

我爱的人她眼睛会说话 回复 09-12 15:58
我就住这小区,开发商交房阳台是栏杆,所有封窗都是业主自己找公司做的

北极
北极 12
2024-09-12 09:49
打的泡沫胶连铆钉都没有打的,把钱骗了就跑,原来我们装就是那样的最开始说要打装的时候 就不打了,后来来收钱时生怕你不给就喊几个看似混混的来[裂开]咋们这的房阳台都是七八十分高的护栏跟本没落地窗户
行动证明一切
行动证明一切 12
2024-09-12 06:32
胡说八道,开发商装的都是小窗户,阳台上的落地窗都是业主后装的,窗户大容易被吹掉!吹掉的基本上都是很多年装的普通铝合金窗,还都是1.0的料,1.2的都少!现在装的不是断桥铝的,最差也是1.2➕钢化玻璃!还有不是直接吹掉,是风吹起来的东西把玻璃砸坏,风不停地里外吹,落地窗才容易被吹掉的!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9
2024-09-12 09:14
框架越多强度越大,简约就是简单自然越脆弱!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9
2024-09-12 07:15
从图片看:最下面的一层是玻璃栏杆!这是开发商原配!其他的玻璃窗是住户自己改装的!中间红框内的,窗户中间一根横龙骨,从左到右,这样布置是不合理的,因为左右方向的龙骨长度太大了,对于抗台风不利!正确的是上面绿框内的做法,有两道顶天立地的竖龙骨,将窗户分隔成左中右三小块,这样抗风受力比较合理!红框内的窗户,台风天没出事已是万幸!
白荷
白荷 8
2024-09-12 06:07
海南特殊地理气候,开发应该是严格按照防台风安装和建造的,还有室内结构,不要轻易改动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8
2024-09-12 13:44
跟窗户质量没啥关系,跟施工队工资挂钩。因为工资高的工人都会多打几颗膨胀螺丝,或者会在需要特别固定的地方多打几个。工资低的爱咋咋滴,能省劲就省劲,反正不是我住。。。
用户94xxx61
用户94xxx61 7
2024-09-12 07:50
海边的房子装大落地窗?不是找死就是钱多了烧的。正常海边的房子,窗户都不一定是完全打开完的,安整块那种落地窗,玻璃强度和固定力量很难保证吧?

蒜头 回复 09-12 10:16
也不是不可以,玻璃也是一分钱一分货,越厚的玻璃越贵,还要水泥封住脚。这次台风是真的大,18吨的货车都翻了,你很难有个标准的。

淡漠
淡漠 7
2024-09-12 15:28
我装窗子时,黑心老板 只给我打了三颗筷子粗的螺丝,周围全泡沫胶,我那哪里干啊!要求每隔半米打一颗,不打不给钱。太黑
髅豳
髅豳 6
2024-09-12 11:42
开发商为什么要把窗搞的那么结实,原因只有一个,海南年年都有台风,但房子不能一年建成且卖完
Jo
Jo 6
2024-09-12 06:14
开发商阳台护栏的框架都是插到水泥里面的。只能切掉拆不出来。 后装的都是几个引脚上膨胀螺栓。还只打里面一侧。
火铲
火铲 6
2024-09-12 07:20
原窗透风,新装负压。

望寂 回复 09-12 07:50
透风?你不验房么?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4-09-12 10:58
开局一幅图,往后尽靠编
失落的小虫虫
失落的小虫虫 5
2024-09-12 01:33
发泡胶装窗户,能不掉
大方便面
大方便面 5
2024-09-12 13:26
一帮连铝材型号是啥都不懂的人,估计你们连七层以上不能安装推拉窗,什么是平开,为什么要内开,左右该怎么开,窗该开多大都不懂,居然在这里谈窗被风吹走的问题~~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5
2024-09-12 16:38
工地上的玻璃6mm起步,家装4mm起步,大玻璃4个平方的工地至少用10mm的,家装8mm,讲质量的用10mm。固定镙钉60cm以上要两颗,家装一个窗4至10颗,少有50cm一颗的,
会游泳的鱼
会游泳的鱼 5
2024-09-15 12:56
只想知到海花岛地下车库的那些海沙顶粱柱还好吗?前段时间某音555元海花岛上高层海景民宿住一个月,愣是不敢下单。
囧囧有神
囧囧有神 4
2024-09-12 09:09
吹!开发商原有的是阳台,看图片最下面就知道。上面吹掉或没吹掉的都是自己改装的。
蓝精灵
蓝精灵 4
2024-09-12 06:29
开发商根本没在阳台上装过玻璃窗,只装了栏杆
szldmy
szldmy 4
2024-09-12 00:58
我只听海南的朋友说他们那的开发商建房偷工减料厉害
仮緬陽茪
仮緬陽茪 4
2024-09-12 08:20
施工单位是知道本地的天气情况的,该注意的地方不含糊。设计院设计窗户时多少根龙骨,都是经过抗风压设计的。

我爱的人她眼睛会说话 回复 09-12 15:59
但是这小区本身开发商没有做阳台封窗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4
2024-09-12 18:02
落地窗?不受力的,没把屋子里的人吹出外面摔死都已经很慈仁了。
tb7741283
tb7741283 4
2024-09-12 15:53
开发商的都是专业人事,自己请的很多都是游击队员。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4-09-14 02:28
高层海景房=乐色
小伙子找媳妇
小伙子找媳妇 3
2024-09-12 06:25
装修工和工程施工 两码事 不过 终归有钱说了算 装修做得漂亮 业主肯给钱就行[静静吃瓜]
江东游
江东游 3
2024-09-12 00:26
没坏的窗子也不是原装,两个不一样。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9-12 07:20
最下面的栏杆的才是开发商原装的!全封窗户都是住户自己改的!开发商做栏杆,阳台面积只算一半!如果开发商全封闭阳台,阳台面积就要全算。

逻辑
逻辑 3
2024-09-12 14:31
还没找开发商赔偿,就有人开始洗地?

用户10xxx94 回复 09-13 11:05
眼瞎,自己加装的落地窗

用户34xxx21
用户34xxx21 3
2024-09-12 11:52
我在海口,我也换了落地窗[笑着哭]是断桥铝双层玻璃的,我自己就是干装修的,考虑到海南时有台风,那会我就跟店老板说了,我要求强度一定要拿的过关,最起码能抗住强台风的[笑着哭]全屋花了七八万换窗。我自己也监工。台风天那会窗户都没啥事,就是有点渗水,也没被吹坏
读易
读易 3
2024-09-12 08:08
落地窗是作死
用户90xxx98
用户90xxx98 3
2024-09-12 09:55
都说开发商这不好那不好,再怎么不好也达到标准。自己装的这太贵那太贵,没必要装好的好看就行,没钱硬装大哥[并不简单]
用户73xxx63
用户73xxx63 3
2024-09-12 19:46
国家有规范、标准,可有多少是真的按规范、标准干的?设计4颗螺丝,施工只做两颗也不会倒,还说设计太保守。你平时吃一碗饭,有一天硬叫你吃两碗,估计你也撑不死,如果天天叫你吃两碗,估计你会死得快一点。
菜叶
菜叶 3
2024-09-13 15:50
不 最下面那个没窗的才是开发商原装 上面4家都是改装的
村里
村里 2
2024-09-12 06:24
从图片中是怎么看出两家飞掉的窗户不是开发商原装窗户的?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9-12 07:32
开发商都是不全封闭阳台的!最下面的栏杆那个是开发商原装的!因为全封闭阳台按全面积计,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面积。上面的4层都是住户自己全封闭阳台,有两个没出事,但看得出风格不同。有两个出事的,看得到四周有全封闭的残留物。

smart    hh
smart hh 2
2024-09-12 07:13
腰线越多越不稳定,或者推拉窗也不稳定,一整块玻璃大面积那种断桥铝的看有没有被吹掉的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
2024-09-12 06:57
拘留完十天出来就用砖头招呼他,让他爹照顾好他一辈子!
捉风人
捉风人 2
2024-09-12 05:31
论玻璃和钢筋混凝土谁的强度更强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2
2024-09-12 18:52
自己改落地大窗,人没被吹出去就谢天谢地了
扫地僧
扫地僧 2
2024-09-12 09:32
贫穷拯救了我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4-09-12 14:44
国家验收有国标,野鸡没有裝好现场看看结束?[大哭]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
2024-09-12 01:30
开发商的窗建的时候就装了, 自己改的就几个螺栓搞定的。

从容的大山 回复 09-12 02:23
上半部分也是加装的,主要是固定。落地窗是全做,一般都小一点,用泡沫胶填缝,就几个小铁皮悬空固定在墙上,紧贴墙面就没问题

左佐
左佐 2
2024-09-12 08:49
说明国内大多装修队都是野鸡,没有监管
加莱以南
加莱以南 2
2024-09-12 07:54
豆腐渣你没说出来而已……
沩亻尔沈淪
沩亻尔沈淪 2
2024-09-12 07:14
你以为现在这帮子个体有好东西?整个门窗安装全这样,能省就省,欺负普通人不懂
思者无涯
思者无涯 2
2024-09-12 14:29
图中没毁坏的两层中,下部玻璃有六块的也有五块的,开发商建的还有差异?
杨森忠
杨森忠 2
2024-09-12 09:54
没有骨架不如纸的大玻璃幕墙!!!……
命运乖张
命运乖张 2
2024-09-12 14:23
没有事情的不是没有消费了,人家就是要大家不断消费,[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ve99
ve99 2
2024-09-12 09:59
一看开发商原来就是阳台,这个窗子都是业主后来加的
DenG
DenG 2
2024-09-12 15:05
原装的有国际和国内行业安装施工标准,更换的大玻璃参照商家的施工人员工资结算标准。[静静吃瓜]
云侠
云侠 2
2024-09-12 14:59
这下好了,有钱支的,再修窗户结实一点。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4-09-13 10:25
都有吹风机检测的!
毛毛
毛毛 2
2024-09-12 11:09
想看海景,没想到看到的是灾难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2
2024-09-12 14:40
开发商的再不好还有个底线,自己装的那真是,咋省钱咋干
濠阳真逸
濠阳真逸 2
2024-09-12 15:02
后配的哪有原装的好!

我爱的人她眼睛会说话 回复 09-12 16:00
兄弟,没有原装,原装阳台是露天的

用户20xxx36
用户20xxx36 2
2024-09-12 16:34
还是下部墙体上部窗户比较好。
归一
归一 2
2024-09-13 07:39
我搞装修的,原装的铝合金架子都嵌在墙里。改装的都是打几个炮钉!后期装修腻子会把钢钉切了,贴瓷砖的只要挡住了也会切。一个没有固定的窗子风大肯定会吹走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2
2024-09-12 16:43
良心开发商
Lm
Lm 2
2024-09-12 20:05
没打钉,靠泡沫胶,你说呢?
加加
加加 2
2024-09-13 10:28
看了评论区这么多位亲的评论。现在不说物业是多余的了吧。装修时一些业主,房子是我买的,我想怎么弄就怎么弄。管你什么事。又有几个真正懂得房间建筑质量的。比如说阳台通辅。有的连扶栏都拆除。不出事,你任意,出事了,慢慢哭。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2
2024-09-13 00:38
无论多高的楼房,还是水泥灌窗框较安全,泡沫灌窗框就真的太“豆腐渣”了。
用户73xxx63
用户73xxx63 2
2024-09-12 19:35
我们的监督、检查、验收还真没有那么严格、严谨,不过有总比没有好!
默然回首
默然回首 2
2024-09-12 22:09
那下一次呢?[抠鼻]
唯一
唯一 2
2024-09-12 20:31
图上明显把护栏拆了
无愧于心
无愧于心 2
2024-09-13 08:36
开发商安装的有质保期的,安装师傅也知道坏了自己要反正。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2
2024-09-12 19:31
建筑质量好不好我不敢妄下结论,我这样搞施工也没有什么底气,但至少施工时的单位都是有施工资质的,也有所谓的质量标准,质量监督、监理和验收,想想总比路边摊位的铝合金店好一点吧。
强哥
强哥 2
2024-09-12 20:12
玻璃大了一倍,同样大小的力受力点集中在中间区域结果肯定是越大越容易变形破裂。懂点物理知识就够了。
a000凤铝系统窗断桥窗15277278
a000凤铝系统窗断桥窗15277278 2
2024-09-13 23:00
开发商的基本都用凤铝,奋安等品牌的铝型材,铝材抗压各方面能力更强,用固定片多,再就是水泥灌浆,和玻璃分的比较小,窗户也比较小,后期安装的多是大窗户,追求大玻璃,铝材选用那种358一平全包的断桥的人也很多,那个材料成本比90推拉窗还低能不出事故?
工部侍郎
工部侍郎 2
2024-09-15 17:37
开发商的和自己安的质量差不多,但是安装工艺那可是天差地别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4-09-16 08:47
说好落地窗落地窗,就是要落到地上啊!没毛病。谁让你放高空地板上?
一二三齐步走
一二三齐步走 2
2024-09-15 23:47
开发商都是用大公司的装修,严格按安全标准设计和安装,自己整的都是找的个体户小作坊,怎么有可比性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4-09-16 07:36
幕墙有四性,抗风压是一个,你要过验收,就要严格遵守建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4-09-12 07:02
这就是开发商不做落地窗的原因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1
2024-09-13 00:35
为什么酒店的落地窗没有被吹掉过?

用户16xxx36 回复 09-13 08:08
酒店就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