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逐渐消失的10个原研药”一文总结: 二甲双胍: 治2型糖尿病的基石,不促进胰

逐渐消失的10个原研药”一文总结: 二甲双胍: 治2型糖尿病的基石,不促进胰岛素分泌,而是作用于糖代谢,降空腹和餐后血糖都行。体重正常、肥胖、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都能用,是首选和全程用药。它还有很多降糖之外的好处,比如减轻体重、调节血脂等,有利于防治2型糖尿病并发症。现在大医院里原研的二甲双胍不多了,取而代之的是效果相近的仿制品。 左旋氨氯地平: 我国原创的降压药,降压效果好,作用时间长,副作用少,是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一线用药。它还能保护靶器官,比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能预防高血压并发症。因为没进国家集采目录,临床上几乎被仿制药取代了。 氯吡格雷: 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药,防治动脉血栓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常用药,阿司匹林不耐受或有禁忌症的患者可以选它。抗栓作用好,作用时间长,所以临床上重用它。现在因为国家集采政策,只有少数城市能买到。 缬沙坦: 一线降压药,高血压起始和维持治疗都能用。起效慢但维持时间长,安全性好,副作用少。它还能保护靶器官,比如逆转左心室肥厚等,在防治高血压并发症方面有独到之处。现在大医院里原研的缬沙坦不多了,有很多仿制药可以替代。 铝碳酸镁: 抗酸药,主要作用是中和胃酸,作用迅速、温和、持久。它还能吸附胆酸,保护胃黏膜。主要用于治疗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现在大医院里原研的铝碳酸镁不多了,仿制药虽然能替代,但很多患者反映效果不如原研药。 甲钴胺: 营养神经的药,能促进卵磷脂合成和神经元髓鞘形成,修复营养神经。对于缓解神经炎症和神经痛有一定帮助,用于多种周围神经病变的治疗。现在只有少数三甲医院能买到原研品种,仿制品很多,可以替代原研药。 莫西沙星: 广谱抗生素,在呼吸道分布广泛,尤其适用于呼吸道感染。也可用于其他感染性疾病的治疗,但不宜用于尿路感染。原研品种价格曾较高,后进入国家集采,售价大幅降低。现在原研品种只在少数城市能买到。 瑞舒伐他汀: 调节血脂的药,尤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很强,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基石。它还有很多调脂之外的作用,比如抗炎、抗氧化等。此药和其代谢产物都具有调节血脂的作用,且半衰期长。现在大医院里原研的瑞舒伐他汀不多了,仿制药品质很好,可以替代。 美托洛尔: 一线降压药,具有多方面的靶器官保护作用,比如抗心力衰竭等。尤其适用于合并冠心病等的高血压患者。现在大医院里原研的美托洛尔不多了,仿制药价格便宜,部分可替代原研品种。 氯雷他定: 抗过敏药,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疗效良好。与扑尔敏相比,作用强且中枢神经抑制作用弱。现在在三甲医院很难买到原研品种,仿制药的疗效与原研药相近,临床可替代。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24
2024-09-11 15:16
便宜的,不挣钱的没有了,现在一次感冒也上千元,有一次我老婆喝多了,第二天头疼,上医院吧。医生问了半天说,做个核磁共振吧。这样保险。CT不清楚。做完下午取结果一看。啥事没有,今后少喝点。一顿下来干七百多。

老远 回复 12-26 05:10
你老婆喝多了,头疼跟感冒有什么关系?也不用上医院!在家躺一天就没事了!非要上医院,上了医院,医生走流程,也没有错!核磁共振700多元,门诊现在走医保,75%报销,你个人也出不了多少钱!我不清楚你想表达什么东东!我只能理解你在胡说八道!

都是豆子惹得锅 回复 03-12 09:18
你不是怕出事会去医院 不直接去药店买个布洛芬算了 便宜又快 查出来没问题 又喷医生 医院 小题大做

818283qaz
818283qaz 46
2024-09-11 10:17
六十年代,土霉素就几分钱可以治好很多病,现在呢?抗菌素药多如牛毛,可怎样呢?并没有显现出良好的效果,说真的,我现在依然想着过花几分钱买的土霉素治就治好病的情景,然而,这种有效的药如今已经消失在人们记忆里了!跑遍所有药店都已经买不到了!多无奈啊!😰

都是豆子惹得锅 回复 03-12 09:20
我这边有土霉素卖 你要多少 给你发 或者网上拍就是了

红果果 回复 03-28 21:29
真是无知,土霉素害了多少孩子的牙齿!

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 44
2024-09-11 04:30
成分一样,换个名字就加价
霓彩人生
霓彩人生 41
2024-09-10 23:25
关键是并没便宜

冷霜 回复 12-17 13:11
单位有效成分低很多

魔界用户7788521 回复 冷霜 12-17 17:01
进口吃一片,国产吃两片。。价格还是差好几倍。。。我自己吃了那么久,控血糖基本上没啥区别。。。

六一居士
六一居士 20
2024-09-15 16:56
因为原研药贵呀,拿二甲双胍来距举例,原研药格华止0.5克/片,一片大约卖1.7元! 而仿制药,同规格一片0.13元! 国家财政凭什么要为原研药买单?

六一居士 回复 11-03 06:37
你在哪个医院能买到2块8毛钱200粒的二甲双胍缓释片?[抠鼻] 医院是你家开的啊?

神奇道 回复 11-24 05:39
无锡医院都不进二甲双胍缓释片了

ooo
ooo 15
2024-09-12 05:01
是利润推动还是药效推动存替?
简单...强
简单...强 13
2025-01-21 09:10
这篇文章写的很中肯,不偏不倚不带情绪!仿制药也有很多质量不错的,在平替原研药的同时也确实降低了药品的价格。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11
2024-09-20 07:50
青霉素是消炎最好的抗生素 只因为几角钱太便宜了 医院不赚钱,很难见到了

用户90xxx87 回复 03-28 07:53
不要乱吃青霉素,过敏很可怕的,所有的抗生素都不要乱用。一定要查血常规,确定是细菌感染才用,如果是病毒感染吃了抗生素也没用。

红果果 回复 03-28 21:30
很容易过敏反应,会死人的!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6
2024-09-18 00:30
都是些只能缓解症状,治不了病的玩意。
无名
无名 6
2024-09-13 19:06
对乙酰氨基酚原来5毛一盒,现在只能买到10元一盒的
万事胜意
万事胜意 5
2024-09-13 14:09
买便宜的就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4-12-22 07:46
现在是检查费巨贵了,儿子胃疼去抽血化验240多……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5
2025-01-22 09:58
国家应该鼓励国产原研药,应该有价格保护才对,而不应一刀切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5-01-30 00:16
不是没有原研药了,而是医生限制开药了,比如制酸药达喜,医院和外面药房有很大差价,甲钴胺弥可保差价更大,医院开7块多,同样剂量外面药店好几十块,如果不加限制的开药,有些人就会拿来牟利了
东风浩荡
东风浩荡 5
2024-09-20 06:58
看评论好像原研药被更昂贵的仿制药替代了似的,是这样吗?作者故意不说清楚
初尘
初尘 5
2024-09-14 07:22
资本门阀眼里最好的药就是能让你长期服用离不开的药……
心态好才0K
心态好才0K 4
2024-09-12 15:53
改头换面,价格翻倍。
毓秀晨轩
毓秀晨轩 4
2024-09-22 07:44
同一个城市的不同人民医院的同一种药价格不同,不知道是谁定价?是否骗医保?
寿山
寿山 4
2024-12-20 12:25
一个月是几百块的和一个月几块钱的效果一样,通过了一致性评价,胡弄傻子?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1-12 19:01
愚蠢医学,愚蠢认知,打着科学幌子的骗子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4-09-12 08:45
地平和美托洛尔反正挺便宜的。几块钱的够吃半年[捂脸哭][捂脸哭]
刘永凯
刘永凯 3
2024-09-17 08:44
什么乱七八糟的
tb0054133
tb0054133 3
2024-10-08 13:36
我常吃的清火栀麦片,袋装的基本买不到,盒装的贵了几十倍

用户10xxx28 回复 12-22 07:57
我也吃不到2.5一份的蛋炒饭了……反过来想一下人工成本不算钱吗?以前红霉素眼膏0.5一支,现在5元一支很正常!若你在这些制药厂上班,让你的工资20多年不上涨你愿意吗?

sam
sam 3
2025-01-17 12:21
不患寡,而患不均。
寿山
寿山 3
2024-09-11 13:31
谁知道仿制药效果?

寿山 回复 笑看天下风云 12-20 12:22
书呆子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12-19 23:47
先要搞懂什么是原研药什么是仿制药。所谓原研药是在专利保护期内的药,仿制药是过了专利保护期,不再受专利保护的药。另外,还要有一点关于专利的知识,要获得专利,其中一个必要条件就是技术要充分公开,业内具备基本技术的人都能复制获得相同的结果。现在,你可以判断一下了,原研药和仿制药有什么差别?

用户58xxx44
用户58xxx44 2
2024-09-14 06:47
现在是哪个提成高就给你开哪个
呜哇
呜哇 2
2024-10-15 22:10
没利润的药进不了国采。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2
2024-11-01 22:24
便宜所以消失,这是道德沦丧
春去春又回
春去春又回 2
2024-12-06 05:30
工业化的产品
火山
火山 2
2024-12-21 06:38
胡说八道,这些药市场上到处都有,怎么不多了?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4-12-30 23:54
集采怎么有点像劣币驱逐良币[滑稽笑]
猛辉
猛辉 2
2024-09-16 22:46
废话一大堆,不就是所有原研药都被便宜的仿制药代替吗!
kenzo2333
kenzo2333 2
2024-09-21 05:53
我现在用的就是湘雅的二甲双胍,益丰大药房门店售价两块多一瓶,二十多天量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1
2024-12-10 18:47
医院都有最低消费的, 达不到最低消费标准,别想出门儿!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3-21 11:14
国产与中外合资生产的二甲双胍片价差如此巨大.药效如何?
用户90xxx87
用户90xxx87 1
2025-03-28 07:49
你咋不顺便把副作用也说出来呢?
大水水
大水水 1
2024-11-01 17:57
青霉素的原研药你要不要也来点?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1
2024-12-10 18:40
阿奇霉素,不仅辉瑞的医院没有了,甚至石药这样国内大厂的都没有了
JIMMY
JIMMY 1
2024-12-31 06:27
这样搞下去,原研药几乎没有了,仿制药大部分质量如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