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原来骑行摔倒男孩的家属已经收了钱,赔偿也到位了,接下来就是找人顶罪?司机成了最软

原来骑行摔倒男孩的家属已经收了钱,赔偿也到位了,接下来就是找人顶罪?司机成了最软弱的靶子,肯定得背锅。骑行团那些人,赔偿款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他们根本看不上这20万,尽管这是司机一家东拼西凑出来的全部家当。

在周律师的评论区里,我偶然看到了这条评论。这条信息还没有得到证实,外人也不清楚男孩家属为什么拒绝和解,为什么觉得自己有理,会赢。难道是把罪责推给别人,就能减轻自己的内疚感吗?

我反复看了几遍视频,越看越觉得司机冤枉。他在发现男孩摔倒的时候,赶紧踩了刹车,无奈孩子突然摔倒在车头,根本就躲不开。

对此,白车司机的家属也提出了四个疑问,让人深思:

组织者到底有没有责任?他们是否应该为这次骑行活动的安全负责? 男孩的父亲有没有责任?他是否应该对孩子的安全负责,尤其是在这种有风险的活动中? 孩子只有12岁,他到底是怎么摔倒的?是不是因为缺乏经验或者判断失误? 这条路早就有人开车了,也早就通行了。那么,为什么之前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故?是不是这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或者疏忽?

这四个疑问,每一个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这次事件,不仅仅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更是一次对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和个人责任的深刻反思。

评论列表

爱好不是爱心
爱好不是爱心 506
2024-09-06 21:10
既然路没开通,有没有设置提醒标志,骑行队让一个未满12周岁孩子加入,国家规定未满十二周岁不能骑车上路,骑行队没有责任吗,作为监护人父亲,明知孩子未满十二周岁,还让孩子加入大人组织骑行队还骑行路中间,难道没有责任吗?明明是三方责任却把责任推给一个无辜司机,这合适吗?公路建好两三年,没通车为什么不设置提醒标志?

山海青丘 回复 09-07 16:03
我估计真这样判决了要出人命,司机本来就是无辜的,何况他老婆还癌症治疗中。再这样判那就不如带走几个,这样还划算

用户17xxx27 回复 09-07 06:58
在广大的普通老百姓看来这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和道路开不开通没有关系!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80
2024-09-06 19:15
应该判男孩父亲故意谋杀罪死刑,

慢跑猪 回复 09-11 19:24
先不说路事,骑车的是碰瓷,开车的是正常行驶。说路的事,你道路未封闭,而且有车正常行驶了几年,还办了比赛。

流水 回复 09-10 20:32
你喝水还能噎死呢,要不把你嘴堵上[捂脸哭]

过河卒子帅得一逼
过河卒子帅得一逼 361
2024-09-06 19:21
法不该让无辜者含冤,让真正的过错方获得赔偿!

用户29xxx59 回复 09-09 19:11
假如司机从监狱出来后做了过激行为,这个根源百分之百就在这

凤求凰 回复 09-09 15:20
那要是进去了出来时候老婆没有了孩子让人欺负了!这怎么给小说似的?[裂开][裂开]

云飞
云飞 208
2024-09-06 20:03
按交通事故算,就是无责,或者次责,无奈交警队不敢判。

蚂蚁 回复 09-06 20:34
青岛一个,这边一个,怎么感觉这么憋屈?

用户35xxx76 回复 09-07 07:23
交通事故有死人但是无责的很多,杭州这边前几年就有一个。大车正常右转,一辆电动车带小孩直行闯红灯进了大车盲区被碾了,大人高位截瘫小孩当场没,最后判的大车无责。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43
2024-09-06 20:18
应该顶起来,这是碰瓷! 当年在宁乡一个骑摩托车的老家伙直接从小路逆行冲出路口(路边有建筑物遮挡,看不到)。当时路边的很多本地人(当时在路边唠嗑的)跟我说,等下交警过来你说这是碰瓷。后面交警也没判我责任,一分钱没给。
一念间
一念间 122
2024-09-06 21:52
奥,原来如此,解释的清楚了,汽车司机担责最合适,牵涉到人最少,以多打一况且是社会底层无权无势

神烦鬼厌 回复 09-08 06:03
这次欺负老实人是压下去了,下一次一个也是撞,一群也是撞

朋友 回复 神烦鬼厌 09-09 19:57
别键盘,你真有种故意撞?

鱼哭无泪
鱼哭无泪 121
2024-09-06 23:27
骑行队允许一个不满十二周岁的孩子上路骑行,导致孩子摔倒,被撞死亡,组织者因盘过失致人死亡罪

cjq3059 回复 09-09 13:53
跳广场舞是有领队的这你都不知道。湖边河边属于固定钓鱼场所,有一排钓鱼的很正常。体育场是固定跑步场所一群人在跑步也很正常。同一时间的时间说的是开始到结束,不是指某一时间点。你说打球,你会在没有组织的情况下跟隔壁单位隔壁学校的人打一场球赛吗?是不是要定个时间定个地点再找几个队员,这就叫组织。

风中之风 回复 09-08 03:32
别傻子,这根本就算不上组织,都是按自发的,就像球友约时间打个球,属于正常社交,不会列为组织打球。要认定为打球有组织方,那最基本的就是实施了管理行为。

锦瑟
锦瑟 98
2024-09-06 18:44
是十一岁,未满十二岁

潘Sir 回复 随风 09-06 20:38
不一样 未满12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

随风 回复 09-06 19:22
算他多活一年不行吗?害人精一个

确定
确定 87
2024-09-06 20:02
这就是嫁祸!

画风人 回复 09-08 16:53
他爸想推责任给别人,不想承担内疚。其实他接受且凉解,两头拿钱,没人承担太多责任,没人会多事说找出背后的大佬,司机也不上刑,道路没通,交警不判。这样,只有他自己家人感觉把儿子卖了!内疚,所以要把责任弄给司机

大海
大海 87
2024-09-06 20:24
我感觉吧都是在一个平面的路上,这就是最起码的平等。不管什么样的道路,只要进入道路双方都是一样样的路权。并不能说什么未开通,那自行车不是上去了,汽车也都上去了。这就是最平等的路权一样样

兜里有糖 回复 09-10 12:07
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本身就是违规吧

用户16xxx39 回复 09-08 12:44
这么判下去肯定是把司机逼上绝路了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85
2024-09-06 19:14
看视频,小孩可能直接摔死了,司机是冤枉的

馨鑫 回复 09-11 09:49
同意,确实有人摔倒了致死,再有就是没满12岁就上路,再有还踩那么快,再加上拌倒还越界,还有这个组织负责人,这个父亲,怎么都是司机最冤枉

用户10xxx37 回复 09-07 08:11
至少摔有可能是被别的车子绊倒的

蚂蚁
蚂蚁 84
2024-09-06 20:33
谁组织的?谁让孩子违法骑行的?有没有强迫和诱导?打人者已经涉嫌违法,不该抓吗?

用户10xxx37 回复 09-07 08:12
据说打人家让人家下跪的就是组织者,知道为啥他跳的最欢了吧,一般越是心里有鬼的越折腾,转嫁责任

我是风娃你是啥
我是风娃你是啥 79
2024-09-07 10:17
此悲剧事件的主要责任应为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权的父母和骑行团队,视频中家长强行未成年人加入危险骑行是违法的、是监管失职也是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是这起悲剧的起因!
二丫头
二丫头 73
2024-09-06 20:15
男孩爸爸才是过失之人

用户10xxx44 回复 09-07 08:19
他爸就是组织者

逗牛式 一一 回复 09-11 11:43
男孩爸爸应该不算过失,而是违法犯罪

谷先生
谷先生 71
2024-09-06 22:26
这个司机太倒霉了,这是一个天团要让他当背黑锅的啊

用户10xxx37 回复 09-07 08:13
是啊,路政你不敢惹吧,男孩儿父亲人家儿子死了现在一说死者为大,组织者骑行团隐身了,不拿司机当背锅侠还能是谁

反西斗士
反西斗士 59
2024-09-06 21:29
就是小孩父亲谋杀小孩的,故意找个人档罪,司机没有任何过错。为什么没有网友把小孩父亲曝光出来

菜丝 回复 09-07 08:11
我也觉得,不是这次,就一定有下次,就只是看谁倒霉做了这个杀人凶手的刀子。

傻得有水平
傻得有水平 54
2024-09-06 21:39
无耻,对司机而言,这是不可预见的后果,根本不构成法律规定过失杀人的过失成立条件。

BLEACH 回复 09-13 09:22
辩论不过,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了?[得瑟]

BLEACH 回复 09-11 11:21
记者采访了多名村民和司机都说这条路路口有禁止通行标识,而且记者拍了照片,禁止通行道路上路就意味着危险,自行车没考过驾照不知道,机动车驾驶员还不知道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狼 ]]]
[[[ 狼 ]]] 50
2024-09-06 21:27
男孩爸爸这种缺德之人注定命中无子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48
2024-09-06 19:31
太不公平
一不小心
一不小心 45
2024-09-06 20:32
孩子多半不是亲生的
易扬TSUI
易扬TSUI 44
2024-09-07 05:48
不领结婚证属于事实婚姻生的孩子和正常结婚生的孩子还同利同权呢。一条没说开通但人人都走的路出了事故怎么就不能算交通事故了?不能凭一纸通行许可,就去扭曲事情本质。这事情本质就是交通事故。过失杀人也是有主动伤害的意图的,司机有吗?

BLEACH 回复 09-07 09:00
一纸通行许可?你不知道什么叫程序正义吗?哦!忘了你是法盲,不然应该说不出过失杀人也是有主动伤害的意图的,这种脑残发言。

燕尾服假面 回复 09-10 08:16
一条路开没开通不是任何人说了算的,是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说了算,只要有车辆行人通过就能认定,法律判断的依据应该是事实。

sun
sun 43
2024-09-07 00:19
强烈要求释放无辜司机,抓捕孩子爸爸和骑行组织者,还有别倒孩子的人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42
2024-09-07 05:41
司机无罪!绊倒小孩的那个人和骑行组织者有罪!
jhbcd
jhbcd 39
2024-09-06 20:58
要求骑行组织者过失杀人!司机无罪!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37
2024-09-06 21:44
谁把死者别倒的,谁就是过失杀人的首责
haomec
haomec 36
2024-09-06 20:53
司机没什么责任
搥浗信淰
搥浗信淰 35
2024-09-06 19:40
孩子11岁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3
2024-09-06 21:33
隐形的手扭曲一切的公正,可怕

liu19931107 回复 09-09 08:32
没有手的

勤劳着点
勤劳着点 31
2024-09-06 22:38
孩子无辜受难,家长甩锅,全民谴责,让孩子得不到安息。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30
2024-09-07 00:26
男孩父亲涉嫌故意杀人
77
77 29
2024-09-07 03:39
司机真是冤死了
战争是男人的浪漫
战争是男人的浪漫 27
2024-09-07 18:30
希望司机坐牢出来杀了这个死小孩一家 灭他满门
一凡
一凡 26
2024-09-07 13:58
真TM操蛋。为什么要司机负责任,一没超速,而不越线。就算这道路没有举行通车仪式,换句话说,现在哪有多少道路举办通车仪式。这路线都画了,平日车来车往的,就因为出了事故,所以就变成没通车?然后所有责任让一个无辜司机承担?真TM操蛋。
无花
无花 24
2024-09-06 19:28
什么都可能
用户70xxx20
用户70xxx20 23
2024-09-07 13:27
是个有良知的人都知道司机无责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1
2024-09-06 23:06
被前车别自行车前轮容易倒,前面一个人是谁啊。

傻猪猪点解生得咁靓嘅 回复 09-07 00:28
那个别倒孩子的就是坑儿的爹啊!

仨儿 回复 09-07 08:04
大概率是他爹在前面领骑。

zjl99
zjl99 19
2024-09-07 05:50
请还社会以公平正义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19
2024-09-07 07:27
光在网上喷没用,有那钱找个异地,至少是跨地区或跨省的有名律师打官司,否则本地律师不敢叫板也会输,这起事件中只能输钱不输人了
果粒
果粒 16
2024-09-06 19:39
不要跟他们骑了,下次不知道谁倒霉了
joker
joker 16
2024-09-07 00:11
感觉是家属故意制造的事故一样
SY
SY 16
2024-09-06 22:59
此法律工作者和南京王法官是一个心态,想和事

月痕 回复 09-08 02:13
不。这个更恶劣,这是要嫁祸给司机,让司机背锅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4
2024-09-07 01:35
组织者也该抓起来

用户10xxx37 回复 09-07 08:18
他还殴打司机让人家下跪

罗小哥
罗小哥 14
2024-09-08 01:29
去年这条路就举办过骑行活动,几百辆摩托车参加好几辆汽车开道,还有工作人员主持安保,这司机要被逼死

流水 回复 罗小哥 09-10 20:21
智障,你多查几个,未交付路段都是车辆禁行的,想按照交通事故得受害人家属愿意[得瑟]

罗小哥 回复 09-08 18:37
江苏就有和这个一模一样的案例,未开通路段电动车和工程车发生事故,电动车驾驶者被压死了,法官就是以交通事故判定的,可以自己去看《今日说法》,说话凭良心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14
2024-09-07 04:43
既然此路未开通移交,谁允许此路可以通行?平时谁在管理?一段无人监管的公路,岂可把责任单独推给司机承担?未到十二岁孩子骑车谁允许的?他是被挤倒的还是自己挤倒的?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4
2024-09-08 00:15
司机无责,司机无责,司机无责
企鹅
企鹅 13
2024-09-06 21:42
我看有必要将压死的男孩和他父亲的DNA进行对比一下
用户90xxx98
用户90xxx98 13
2024-09-06 22:29
两公婆拿着钱又可以去潇洒了,在生一个又不花不了什么钱
Lovin
Lovin 13
2024-09-07 10:05
未开通的路,就应该按野路适用法律条文啊,不能说只有公路的交通肇事才是肇事吧,那乡村的路肇事了,全部都是意外伤害?那机动车还允许在野路上通行么?
Oh loop
Oh loop 12
2024-09-07 07:04
这样的法,狗屁不通。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1
2024-09-07 23:53
汽车真是无辜躺枪啊,骑行团才是罪魁祸首
好年代啊
好年代啊 11
2024-09-07 21:46
赤裸裸的现实!比窦娥还冤!
房龙
房龙 10
2024-09-07 16:15
朗朗乾坤,天理何在?人在做,天在看,我们保重身体,等着,看看最后是什么?
良辰美景9999
良辰美景9999 10
2024-09-07 17:08
看到别人说,司机不进去,进去的人就多了,司机是最无辜的背锅侠。
吻白云
吻白云 10
2024-09-07 09:57
判的什么玩意,本就是意外死亡,举办方不罚?家长主责,别倒孩子车的人呢?司机背锅完全说不过去。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0
2024-09-06 22:24
明明是交通事故,为什么变成伤害??
丘锄机
丘锄机 9
2024-09-07 04:42
查查这条路之前有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 或者交警查过车或酒驾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8
2024-09-08 22:22
还是司机自身原因,要是开路虎不就没这么多事了?[doge]
路易湿
路易湿 7
2024-09-08 01:17
三年以上七年以下,还要附带民事赔偿。自己过失致人死亡,还雇什么水军带节奏?
画风人
画风人 7
2024-09-08 17:03
其实他接受凉解,四方都没什么事,甲方、乙方、组织方(背景)、司法方(国家)。已经接受组织方赔钱,他也可以接受司机全副身家20万,组织方为了摘干净自己,不会多嘴惹事。他同意凉解,司法方也不多事!为什么不凉解?不想承担害死儿子的罪名而已。死命往司机身上推,司机承担了所有,其他人一个都上岸,可能吗?
哇哈哈
哇哈哈 7
2024-09-10 13:42
对的,不管是按照过失杀人还是交通意外,责任划分都不止小车司机,现在就小车司机被刑拘根本不公平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7
2024-09-09 14:08
司机就是无责,应该判家长有罪法律规定未满12岁禁止上路骑行,现在净是小孩在马路上骑行的,个别家长带着孩子还挺美在马路上骑,出事就傻。
可乐加冰
可乐加冰 7
2024-09-07 12:43
碰瓷成功了
王wang
王wang 7
2024-09-07 22:09
支持司机无刑事罪,顶多是交通事故
人过中年
人过中年 7
2024-09-07 23:30
拿点钱找下这条路前期有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如果有,谁处理的,如果是交警,本事件就应该按交通事故处理,司机无责。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7
2024-09-11 10:48
交通事故。搞的像是人家司机谋杀一样。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6
2024-09-07 21:35
我完全有理由认为这是骑行团人员的谋杀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4-09-07 10:12
司机太冤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4-09-07 08:23
汽车只要没犯错,没闯禁行,没超速,没压边……,后面肯定没事。有过失就另说了,汽车是强势方,不能抓住人一方的过失
chubengen
chubengen 6
2024-09-07 09:34
本来主责任是家长和骑行负责人,但网络上的呼声让其家长认为自己没错,错的是司机。哎!希望法院能公正的审判,而不是应了很多键盘侠。
哎哟喂
哎哟喂 6
2024-09-06 20:56
拿着这些钱,他们再生一个,看到小的就想起来钱怎么来的,一辈子也忘不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袍泽
袍泽 6
2024-09-07 09:20
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是无奈的妥协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4-09-07 09:15
花钱免灾嘛,反正死的是他的小孩,有钱𪠸关系继续生,生完继续死,
简单
简单 6
2024-09-07 14:06
无辜的司机
tomato
tomato 6
2024-09-07 18:57
赔个锤子,我宁愿花二十万请个律师打官司
我飞的小号
我飞的小号 6
2024-09-07 20:07
哪个法官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判司机过失杀人?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6
2024-09-08 06:07
别人在努力上班赚钱,人家天天出来骑行,没钱没权谁有那闲工夫?
小康
小康 6
2024-09-08 17:15
看过视频,孩子的车轮被后面自行车碰了一下失去平衡摔倒的,所以这个事情最大的责任者就是先碰孩子车轮的那个人,结果他们车队的包庇把责任都往司机头上推!
用户28xxx54
用户28xxx54 6
2024-09-08 16:44
还有个问题一条开通2年以上的路不可能不发生交通事故。那这2年的事故全是公安局管吗?如果有事故是交通管的。那这次为什么不适应交通法那。
漫游者
漫游者 5
2024-09-08 00:36
开通了按交规,未开道的按杀人至于是否故意或过失看心情了
好好好
好好好 5
2024-09-07 07:26
多方责任,结果责任最小的司机担了一切,👍👍👍👍
灵与风
灵与风 5
2024-09-08 01:25
看着评论区吵翻天,我要是上帝,管它谁对谁错,通通带回去重造
文少
文少 5
2024-09-09 18:48
假如司机要判刑,那就应该一视同仁,孩子家长,骑行队相关人员也应该判刑
先森
先森 5
2024-09-09 02:30
天狂有雨,人狂有祸,其父是第一祸手,害了他的儿子,然后装疯G乱咬人,骑手队就是帮凶,,,,,白车司机就打官司下去,支持无罪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5
2024-09-10 08:12
就算是46开,也是自行车过错大些。凭什么上来就刑拘?[好生气]家长监管不力,违法上路,没有保护措施(孩子保护在里侧),变向摔倒在正常行驶的车轮下。
Phil Collins
Phil Collins 5
2024-09-11 12:47
全网都在讨论司机有没有罪,道路有没有通。没有人讨论家长有没有责任,组织者有没有责任,道路有没有禁行设施。好一手避重就轻。
赤心木
赤心木 5
2024-09-10 23:08
司机只是倒霉,但无罪。
如意宝珠
如意宝珠 5
2024-09-11 12:35
这名父亲花孩子死得的钱他不会心痛吗!良心不会受到谴责吗!这父亲根本不配为人,自己不好好带孩子因为自己的过失导致孩子死亡结果怪罪司机,让司机一家蒙受冤屈,穷困交加,这样的行为和人品应该受到谴责
yueyingqingfeng2012
yueyingqingfeng2012 5
2024-09-11 02:20
我看了视频,司机被判过失杀人罪 真是挺冤枉的。如果没有舆论发酵,这事就是这样定论了。现在还不知道如何判决
鲲鹏鸿蒙
鲲鹏鸿蒙 5
2024-09-07 02:37
喜欢骑行,爱骑行的,一般家庭条件还可以,不然普通家庭哪有这闲情逸致啊,搞什么骑行,玩骑行这个东西(健身锻炼运动,没点小钱整不来,还有时间)
♂幽幽蓝
♂幽幽蓝 4
2024-09-08 08:32
第一不管有没有组织者,小孩的父亲是小孩的监护人,一起去骑行就需要父亲去负安全责任。第二小孩未满十二周岁,本就不具备骑行上路权利。第三这条路有没有开通一般人怎么会知道,又没有阻挡,而且已经走了两年了,默认已经开通。

流水 回复 09-10 20:31
你知道禁行标志是干嘛的吗

♂幽幽蓝 回复 流水 09-11 06:03
没提到有禁行标志

ljx1028520
ljx1028520 4
2024-09-07 07:05
只要骑行组织者没责任就行,不然你们下次个个都没这种活动信不信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4-09-07 10:42
为什么不谈有人别倒小孩这个问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隐情。
-風紀月長-
-風紀月長- 4
2024-09-08 00:20
你没背景,或者背景比不过人家即使你再有理也是扯淡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4
2024-09-07 00:30
一群没事干的人!你一个不敢休息的人!怎么比?这么大个事情谁都没事?就司机有责任!能比的可能就是命!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4-09-07 06:31
这个骑行团里肯定有不想暴露的
执手盛世流年
执手盛世流年 4
2024-09-07 15:02
孩子是自己摔倒的,还是有人别到他?这个问题一直都没有说过!一直就扯路未开通,又扯驾驶员的责任!合着吗孩子家长和组织者没点责任的!撞人时按着驾驶员下跪道歉那会明摆着就是推卸责任了
BO
BO 4
2024-09-10 07:13
这种男人不配为人父,为了脱罪拉人入地狱
用户99xxx52
用户99xxx52 4
2024-09-11 07:23
要论过失的话,更应该判路政和孩子他爹。
大牛
大牛 2
2024-09-07 12:27
司机请了不少水军啊,这条路是景观大道,没开通的道路,刚开了骑行节,是本地自行车爱好者的常去锻炼场地,这些它们不会说的

大牛 回复 09-07 15:44
骑行节是当地政府办滴

武寒旭 回复 09-07 15:38
没开通自行车合法了?锻炼场地,谁批准的?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
2024-09-06 23:19
自行车时速37Km,汽车时速52Km

用户11xxx42 回复 09-07 03:13
自行车37是真容易落地摔死。车太轻了,还没一点防护

山旮旯 回复 09-07 07:12
不是刚有个视频,一个女的骑自行车摔死了,还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