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我今天问一个退休的法官,如果王 XX 的案子到你手里应该怎判。这位退休法官微微眯

我今天问一个退休的法官,如果王 XX 的案子到你手里应该怎判。这位退休法官微微眯起眼睛,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原则不能变,这是法律的底线。但这个案子里的情况比较特殊,那个被称为弱者的一方确实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和痛苦。所以,我会尽力说服保险公司多给一点补偿,大概在 1 万 4 千左右吧。这既能体现法律的公正,也能照顾到人情的温度。”听到这,我心里不禁感慨,法律的冷冰冰与人情的温暖之间,竟然有着如此微妙的平衡。我们常常在生活中看到,法律的裁决往往是冰冷的,但人却是有温度的。

回想一下,前几天邻居小张的事情。他在路口被一辆车撞了,腿受了伤,医院的账单足足花了两万多。小张本来是个乐天派,平时总爱跟我们聊他的梦想,开个小餐馆,做点美食。可这一摔,梦想就像那破碎的玻璃,四分五裂。小张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结果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只愿意赔偿一万多。你说,这不是明摆着的打击吗?小张的眼神里流露出无奈与失落,仿佛在说:“我辛辛苦苦攒的钱,难道就这样打水漂了?”

在这个案件里,法律无疑是个冷酷的裁判。它像一把刀,切割着是非对错,却不曾顾及人心的脆弱。小张的遭遇让我想起了另一个故事,前几个月,某个城市的一个年轻女孩因交通事故失去了工作,经济压力让她几乎崩溃。她向保险公司索赔,结果得到的却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心里的委屈和痛苦无人能懂。法律的底线在这里显得如此坚硬,像是一个无情的墙,挡住了她的希望。

有时候,我在想,法律真的能做到公正吗?它是否能真正理解每一个个体背后的故事?比如说,法律规定的赔偿标准是根据事故的性质和损失的程度来定的,但谁来衡量一个人的痛苦?有些人可能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工作,失去了生活的重心,而有些人则可能只是受了点小伤,依然能继续前行。这样的对比让人心痛,法律的条款就像是一个个冷漠的数字,难以触及到人的内心。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她是一名律师,专门处理事故赔偿的案件。她常常对我说,法律不仅仅是条文的堆砌,更是对人性的理解与尊重。在她的眼里,每一个案件背后都有一个鲜活的生命,而她的工作就是要让这些生命的故事在法律的框架内被倾听。她总是努力去说服保险公司,给出更合理的赔偿方案,有时候甚至要加班到深夜,只为能为那些弱者争取到应有的权益。

但现实总是残酷的。保险公司往往只关注自己的利益,像是个贪婪的商人,宁愿在法律的缝隙中游走,也不愿意为人情付出一丝代价。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法律的冷漠,还有社会的无奈。小张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背后还有多少人默默承受着这样的不公?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许会问,法律的存在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还是为了保护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当法律成为一种工具,服务于少数人的利益时,普通人的声音又该如何被听见?这就像是一个没有出口的迷宫,越走越深,却始终找不到光明的方向。

或许,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法律的保护,更是对人性的关怀。我们希望在每一个案件背后,都能有一个温暖的声音,告诉那些受伤的人:你并不孤单。法律的底线固然重要,但人情的温度更是不可或缺的。只有当法律与人性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公正。

各位观众老爷,你们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

贯插入眉
贯插入眉 695
2024-08-27 19:51
死有重于泰山 ,轻于鸿毛,她的死可以警醒以后掌握法律审判的人一定要学会公平公正的行使法律法规。

明媚的忧伤 回复 不再乎 08-28 04:37
公平个锤子,判的是没触碰到法律的底线,但离底线不远了,谈不上公平,更谈不上温度

不再乎 回复 08-27 23:09
她判的很公平,没有问题,只是文中这个法官更老道一些,他会尽量说服保险公司,听清楚了,是说服,不是判决,你知道这个话后面的意思是什么吗,就是退案协商,就是要老头撤诉,重新跟保险去谈,他来做协调人,而不是法官,因为这个案子如果做法庭判14,000的话,法官的代价很大,按规矩最多9000,你判14,000是违规的,就成你的尾巴了,协商的话多少都可以。这是个理想状态,其实很难做,因为你做了,你就欠保险领导一个人情,人情要还的……

黄牛
黄牛 624
2024-08-27 20:44
保险公司想方设法逃避或减少赔偿的底气,来自没有道德底线的法官。

无 己 回复 08-29 12:36
没保险的会赔的更多?

用户10xxx11 回复 08-29 13:11
也就车险还有点用,我以前同事老爹被车撞死,对方没第三者,关键还是个穷光蛋。对方没钱赔就这么被白白撞死。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539
2024-08-27 21:25
保险公司贪婪是次要的,司法人员贪婪是致命的

物似人非 回复 08-27 23:17
有些人,是該死的,因为牠悖逆了天道,貪慕了荣華,丧失了基本的人性,……👎

旋转的陀螺 回复 08-28 06:59
这需要证据吗?一年400多件案子处理。赚钱又不丢脸,但是良心没了就是在害人。

老朽
老朽 355
2024-08-27 20:53
这个法院和保险公司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不能秉公判决存疑(不针对个人)

用户10xxx03 回复 08-28 03:49
我们不是法权人士,也不好评价,但是有此可见,屁股干不干净就要首先明确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既当裁判员,又做运动员

爱国者 回复 08-28 21:32
法律规定,有相关利益的人必须回避!遇到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的事,来审案,是否已经违法了?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298
2024-08-27 21:26
她哪里遵守法律条文了?麻烦去好好看看最高院对赔偿金的定义标准是什么好不好?她这判案明显是按照保险公司赔偿条例在判!你说说什么时候保险公司的赔偿标准凌驾于律法规定之上了?

123 回复 08-28 00:44
死的不冤

君莫问 回复 08-28 00:21
因为法院和保险公司合作了[得戚]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183
2024-08-27 21:33
人家一个光棍据说在医院花了一万六,不算自己误工费。法院竟然判赔9000,公平在何方?人家背上的债务认为可以去杀人然后自杀还合算。这是人世间的悲哀!

梦回唐朝 回复 08-28 09:39
确实,出了医院不代表完全康复的。医生会交代好好休养,不能干重活,注意休息!对于一个没有固定收入的人,那就是个灾难!

某某某 回复 08-28 07:23
就是,人家好好的,又不违规,被撞了,亏钱,受痛,还耽误那么多时间,要我我也跟别人拼了

吉祥汪汪
吉祥汪汪 148
2024-08-27 19:40
大千世界,万事万物!一切都是前有因,后才有果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145
2024-08-27 20:41
为谁执法才是根本。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138
2024-08-27 21:42
这货死有余辜,倒是害了老汉
平常心
平常心 137
2024-08-27 21:11
老百姓心中有杆秤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24
2024-08-27 20:31
罚款1000元,如果罚马云,能把马云罚笑了;如果罚穷人,能把穷人罚哭了。如果有哪个法官也能把穷人罚笑了,就好了

用户47xxx84 回复 08-28 04:04
看看多卖两毛钱的疏菜罚五万和黑心奶粉害这么多人罚一百来万,大企业罚的和小百姓罚的不成正比

初见 回复 08-27 23:24
最好把钱给你才公平

平凡的星星
平凡的星星 107
2024-08-27 20:43
我可没看到任何一条法律不能判,只是法官把法律念歪了

用户10xxx60 回复 08-28 09:33
你是明白人。不能遇到一个无心学习的人,连加减乘除都算不对,就是数学有问题。歪嘴和尚去念经,啥经都变歪。

拉格纳羅斯 回复 08-28 10:38
法律的解释权在侯总这

黑夜前的夕阳
黑夜前的夕阳 100
2024-08-27 19:58
退休法官也只是尝试说服保险公司给14000,潜台词,当说服不了时,该怎么判就怎么判,而且14000原告能说服吗

西凉董卓 回复 08-27 20:53
只要原告觉得你已经尽力在帮他了,一般人都会领情的。

踏浪 回复 08-27 21:13
只要尽力而为了,是会领情,领情了,至少不会乱开杀戒。

中国人
中国人 92
2024-08-27 22:28
试想一下,老汉的律师是法院指派的,从人情世故来看应该更会偏向法官,尽管这样律师还是计算出应该赔付18000元,可以想象律师是有理有据的,怎么到了王法官手上就被判成了个9000元,就算老汉不懂法,难道律师也不懂法吗?

﹋妳是我無法觸及的傷痛↓ 回复 08-29 14:37
他这个调到14000,15000 然后再跟老汉讲明白,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法律只能支持这么多,其他的没有正当的证据,法律无法支持,如果能支持到18000往上,就再继续往上支持 死抠着法律条文儿,给人家判个9000 人家肯定受不了

陈小涛2号 回复 08-29 12:40
出事故,老头索赔一万八,保险公司愿赔一万二,私了失败,起诉公了,法院按法律程序为老头指派援助律师。然后律师时间穿越回事故后帮老头计算出索赔金额

伟洸正不犯错
伟洸正不犯错 90
2024-08-27 21:47
其个人已经花费一万六千多的医疗费,按照援助律师计算的结果一万八千多来赔其实老汉还是亏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8-29 14:17
前面有医生出来承认了,住了13天花了一万六,然后没钱住院了,就保留了挂床费,开了药回去了

伟洸正不犯错 回复 08-29 01:33
医生说的,还有清单,你不服?

无相
无相 79
2024-08-27 21:59
所以说,这个法官死的一点都不冤,死读书,机械式判案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75
2024-08-27 22:49
为战略伙伴两助插刀!

酒鬼地豆 回复 08-27 23:17
是咽喉

长江
长江 73
2024-08-27 21:14
她也兼顾了人情,只不过她偏向的是保险公司。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68
2024-08-27 22:17
正确,赔偿金额就算多几百(比一万二),大家心里都会好受一点。现在感觉就是这女法官爱作(女人的通病,得势不饶人),想表现自己的权威[无奈吐舌]最后通赔[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用户29xxx29 回复 08-28 23:14
哥们,这3000怎么算?哪里算出来?首先没有证据说保险公司承认给1.2w,就算承认那个1.2也是庭前协议。用庭前一个未生效的协议来判决?那行呀双方合作保险公司喊100w,对方不同意直接开庭判保险公司100w判完直接分账的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7
2024-08-27 21:07
王某下场已经摆在眼前,马后炮谁不会,如果没这破事,你啊可能判得更狠,合作伙伴是说说的吗
a金色贝加尔
a金色贝加尔 54
2024-08-27 20:29
以人为本,很多时候法律要讲公正更要讲温度

吃瓜观众 回复 08-28 09:00
既然有自由裁决权,栽决在许可范围内,那你还叫个毛啊![打脸]

a金色贝加尔 回复 吃瓜观众 08-28 16:36
我看一直都是你再叫小朋友,去打打官司你就体验人间冷暖了

秋天的风
秋天的风 48
2024-08-27 22:46
怎么可能让战略合作伙伴多掏钱?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7
2024-08-27 21:10
保险公司是赤裸裸的诈骗
云惊天
云惊天 45
2024-08-28 04:50
这些法官要是没收钱,,世上就没有恶人了

东方欲晓 回复 08-28 05:19
兄弟,你说到根上了,只不过人家本来就是发官,职责所在

用户21xxx01
用户21xxx01 43
2024-08-28 00:38
我父亲前年也是被车撞了,车主报保险1.8w内随便用,超了才会和保险公司打官司。这个案子明显是保险公司和法官欺负人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42
2024-08-27 23:37
穷人穷得就剩一条命了!
真真
真真 40
2024-08-27 22:23
现在的人自私自利,能推脱责任的就推托,不能推脱的也尽量找理由回避,都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终受害者是低微的一方。
南京人
南京人 39
2024-08-27 21:10
它们做保险公司的后盾
心空
心空 39
2024-08-27 20:30
应该保险赔偿多少与受伤者无关,受伤者找司机赔偿,司机找保险赔偿

小小鸟 回复 08-27 21:14
保险代表的就是车主。

草莓园 回复 08-29 13:27
只能说老头是个老实人,现实中,我的同乡兄弟开车撞了人,保险理赔之后,余额部分自掏腰包补足,交警出举合解书完事。本案中,老头需求得不到满足,直接找车主,也许好点。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9
2024-08-27 21:44
杀人者死,伤人者刑,这才正确,交通事故一律按过失伤人,过失制人死亡判,该判刑判刑,该枪决枪决,才是最公平的

魔纹 回复 08-29 01:41
把车全禁了包括各种自行车,架子车,牛车,马车,就没有这个东西了,你看可好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38
2024-08-27 21:08
法律是公正的,不公正的是人心
还没想好啥网名
还没想好啥网名 36
2024-08-28 04:59
我就想知道,假如是这位女法官或者是她的家人被撞了,一模一样的情况,会不会她也会这样断案判决几千元?

琉璃 回复 08-28 22:38
不会,它有钱可以住满29天医院[狗头][狗头]

还没想好啥网名 回复 琉璃 08-29 12:07
可能时间更长吧

武寒旭
武寒旭 35
2024-08-27 22:27
我锁关节错位,术后半年多,取钢板住了三天院就花了7000多。我对住了15天院,还要加上误工费,护理费什么的才9000感到不解,难道没手术只打消炎止痛针了?

武寒旭 回复 等待 08-28 16:33
擦破点皮医生给开一个月住院?医生办不到没那权力,医院不是酒店,拿了身份证想住就住。

等待 回复 08-28 08:42
就TM擦破点皮 要多少医疗费

飘渺
飘渺 31
2024-08-27 22:06
保险公司才是罪魁祸首!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30
2024-08-27 23:57
做到一个法官的位置真不容易,已经是人上人了,那个老头跟她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老头一年的收入有没有她一个月的收入都是个问号,老头就一个人,死就死了无牵无挂,可这个法官就不同了,她的孩子从此没了娘,她的丈夫没了原配,她的父母没了女儿,亏了,亏了,亏大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08-28 12:53
他本来就离异,他原来的老公没准多喝两杯庆祝下

用户14xxx36 回复 08-28 13:22
此言差矣,单凭两人年龄老头就赢了,何况老头过的是什么日子,法官过的又是什么日子?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30
2024-08-28 05:49
这个案子不需要法官判决,也能够不止拿9千元,第一有交警责任认定书,第二有医院住院证明治疗费用。只要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一律都得赔偿,请教一个民间一个小学生来解决,也能分清对错。有责方把无责方损害了造成损失,难道还要打折?

用户29xxx29 回复 08-28 23:30
还有,挂空床可不是法官说是就是,那可是医院有证据的。这可是骗保

用户29xxx29 回复 08-28 23:27
那么请问你哪里看出来的医疗费都不止九千?就按照15天9千算对吧。后面14天的挂空床你医疗费你上2000?

麻麻说我像派大星
麻麻说我像派大星 30
2024-08-27 21:21
不能你弱你有理,这样会害了其他弱者。头几天一位老人摔倒了,路过的49个人,没有一个报警救助的,为啥呀?明摆着~不是你撞的怎么怎么滴,要不就是老人都这样了,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适当赔点捐点…
虎穴
虎穴 28
2024-08-27 23:54
凡事都有两面性。如果没有这些恶性事件,就不会发现司法的漏洞,法律就不会进步,弱者就很难得到保护。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28
2024-08-27 22:57
保险公司每年赞助法院多少钱?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7
2024-08-28 01:23
从大部分评论来着,大家还是同情老汉的,实际上反映着大家对法官的不信任,佳佳为整个法院背锅了
广交八方客
广交八方客 27
2024-08-28 03:57
保险其实并不保险
Endness
Endness 26
2024-08-28 03:15
从网上已知的情况来看,判决确实有问题,前几天就用了 一万六了,后面是没钱了,才挂床回家的,不是人不想看,是没钱看了。老汉在此次事故中在医院的花费确确实实就是花了那么多,就算王法官不认可后 15 天的挂床的费用,那么摊费用也不是简单的平摊到每一天吧,少 15 天,钱直接减半,这里面就有一个逻辑是问题,不认可挂床 15 天的费用支出,说明基本没有用药,那么后 15 天的费用肯定很低,但是在摊费用的时候,费用的支出比例基本一致,你说这到底是认可还是不认可呢?现在的根本问题是没有把相关案件的情况做一个官方说明。

Endness 回复 09-13 11:42
那就把这实际没有住院的去掉,医院费是这么分摊的?

用户29xxx29 回复 Endness 09-19 22:35
法院基本上都是这么判,除非你有其他证据,住院证明是第一项,医疗记录可以推翻住院证明,医属可以判断误工费这些,但是对方有你上班或者故意不去上班的证据医属建议就只是建议

神说要有光
神说要有光 26
2024-08-28 00:49
确实,只按照法律法规,不按照人情冷暖,再者说你有没有了解为啥老人住院不到15天或者出院了是不是跟以前一张行动便利?

用户29xxx29 回复 08-28 23:22
那后面14天为什么挂空床?医属也没有说需要静养,那考什么判?

sun
sun 26
2024-08-27 21:38
保险公司挣了不少钱啊
用户95xxx63
用户95xxx63 25
2024-08-27 21:11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需要人情事故,只求公平公正公开

用户14xxx09 回复 08-27 22:16
你认为什么是公平公正?

仙家奇缘6 回复 08-28 09:11
大哥,民事判决还是要靠实际情况判决的!!比如,现在打零工的农民工这么多,签合同的基本没有!!老板拖欠工资打官司时,然后法官以没签合同,无法证明你给他打工的理由,判决老板不需要付工资。那这样的判决你觉得合理??

tb9253483_22
tb9253483_22 24
2024-08-28 08:00
网上见多了一审判决不公,发生这种事是必然的
nmaverick
nmaverick 22
2024-08-27 22:59
出事故的赔偿,只是用于弥补你的损失,包括身体和物质损失,但是不是让你发财的。。用事故来发财的,那是碰瓷和骗保。。。所以事故赔偿基本没有达到个人预期的。

nmaverick 回复 08-29 01:23
本身赔偿就只是包含你一些可见的费用,至于精神上的损害,法庭很少支持的。。。所以一个正常的事故赔偿,是完全无法弥补一个正常人的损失。应该有这个心理预期。

nmaverick 回复 08-29 01:26
没错。所以除了那些碰瓷的骗保的,没人愿意用制造事故的方式来赚钱。。。一般事故赔偿是完全无法弥补一个正常受害者的损失的,这应该有个心理预期。我觉得这个案子就是心理预期落差太大,可能还有旁人煽风点火,于是才酿成悲剧。

冻冬
冻冬 21
2024-08-27 22:44
这么讲原则,应该把那些贪污几亿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贪官交给她判,是不是都要死刑了
骑着蜗牛跑高速
骑着蜗牛跑高速 20
2024-08-28 00:19
法律是经过多方考虑制定并经过人大通过的,具有强制性的。你说法律冷冰冰,可以呼吁修改完善法律,而不是要求法官私自违背法律而做出判决。
沩亻尔沈淪
沩亻尔沈淪 19
2024-08-27 23:16
只能说,没有人性
牛家二妞妞
牛家二妞妞 17
2024-08-28 12:05
为什么一定要让受害者受到损失!
熊猫猫
熊猫猫 17
2024-08-28 03:19
不要只看王法官判的这一个争议案子,可以看看她其它判决
不再乎
不再乎 17
2024-08-27 23:03
你听清楚了,他去尽量说服保险公司……,意思就是要退案协商了
文渊
文渊 16
2024-08-28 04:54
要以事实为根据,然后以法律为准绳。老汉医院所花的钱,必需认帐,后续的治疗费,误工费作为法官理当给于考虑,人家被撞身体损伤了,还要自己奠钱治伤,法官过于主观武断,造成人生恶果啊!′
吉祥三宝
吉祥三宝 16
2024-08-28 00:36
全责先出钱才对
拖着幸福的浩哥
拖着幸福的浩哥 16
2024-08-28 01:52
竟然是全责你就细品,什么叫全责,如果发生在富人身上打官司一个精神损失费都不止14000元,不算医药费,营养费!
谈谈谈
谈谈谈 15
2024-08-27 21:10
本来就是,讲的好
六月岭
六月岭 15
2024-08-27 21:31
首先,目前采取的裁判规则是谁主张谁举证。就目前规则,法官非法律规定不能启动调查程序。就本案,出院医嘱有继续休息内容,则支持挂床期间即15天的误工费为宜,否则裁判结果在法律上没有任何问题。

用户29xxx29 回复 08-28 23:40
哪里有的?

猛歌
猛歌 15
2024-08-27 22:52
尽力说服保险公司?强势单位确实厉害!难怪告强势是死路!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4
2024-08-28 02:31
保险企业做出的赔偿是公正的则可,但需要求肇事方承担精神方面的损失,因为身体受伤是痛苦的。这方面的赔偿根据受伤程度,年龄大小,以及真正痊愈时间确定,所以有部分赔偿可咨询医生意见。别帮别人挡枪,仇恨是会转移的,这个案例充分说明了这点。
不爱吃鱼的猫
不爱吃鱼的猫 14
2024-08-27 22:17
都是乱猜的,我亲自遇到交通事故就是:保险公司对受伤者说,你去法院起诉吧,你要的我们赔不了这么多,法院判决多少保险公司都会认账的。刚开始要陪2.8万,最后到法院起诉变成9万多,保险公司全陪。
朱弋
朱弋 13
2024-08-27 22:08
话是这么说的 尽量给保险公司说 让保险公司多出点 事实上如果保险公司不愿意 那么可以直接判14000 保险公司不愿意可以上诉 一般情况保险公司不会为了几千块钱在上诉 在保险公司看来只要金额不大 判就判了 人家财大气粗根本就不在乎拿一星半点的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3
2024-08-27 23:35
其实,立法的基础是情理,立法的本意是维护公众利益,法律不是冰冷的条文,它自始至终体现着人性。

用户18xxx50 回复 08-28 13:17
这话很对,现在有好多人把法律和人情对立起来,认为讲法律就不能讲人情,是大错特错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3
2024-08-28 00:56
你的文章非常中肯、非常合情合理合法!我也知道了问题的根本就是法院与保险公司成了战略合作伙伴,说白了就是捆绑在一起能做到公平公正吗?权力与资本合二为一这叫什么来着。原来张家慧、沈德咏们发财这么快、这么容易啊!
戈壁石头
戈壁石头 13
2024-08-28 02:36
成立保险公司,是为了赚钱的,不是慈善机构,让他们向外吐钱,也是不容易的!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 12
2024-08-27 22:28
说真的这种小钱,就没必要为保险公司省。那种撞死人的全责或者主责,改判同责或者以下的,判一件顶这种好几件
我不是不是12138
我不是不是12138 11
2024-08-27 21:51
想想古代为何告状的人无论是什么案子上来原告要先打一顿就知道了。。。。
F等待Y的摩羯狼
F等待Y的摩羯狼 11
2024-08-27 23:22
保险公司和法院战略合作。呵呵。会死更多
guokeno
guokeno 11
2024-08-27 22:20
还老法官,被诉后,保险公司是基本不会接受调解的。调解是要担责的。
山水
山水 11
2024-08-28 01:56
不要拿着保险公司说话,要追究肇事者,保险公司赔偿不够的,有肇事者赔那是肇事者与保险公司签的合同,不是与受害者签的

用户10xxx63 回复 08-28 22:09
肇事者也表示无辜,我年年上足了保险,保额内的都可以给,可是保险公司不给呀[开怀大笑]

眉毛
眉毛 9
2024-08-27 22:51
法律是人民代表制订的,哪个代表跟资本能撇清关系,被撞受到的疼痛值多少钱,法律有这个补偿吗
军都山伯爵
军都山伯爵 8
2024-08-28 11:35
先把真实具体案情搞清楚再说怎么判吧!这案情都是你说他说的,难倒你说他说的只言片语就是全是案件事实???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4-08-28 04:49
狗屁,医院收费单是几多就几多,只要不是入他个人口袋的,其他请保险跟医院聊。
基拉
基拉 8
2024-08-28 00:29
百姓是水 这是底线
思勤江法师
思勤江法师 8
2024-08-28 00:10
尽量说服,嘿嘿
倩倩她爸
倩倩她爸 8
2024-08-27 22:49
马后炮。出了事才复盘。晚了
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 8
2024-08-27 20:58
你有一个朋友系列?
躺着也中枪
躺着也中枪 8
2024-08-28 07:50
编吧,继续编。
tb3623030064
tb3623030064 7
2024-08-28 03:36
保险公司是一个做生意的。做生意就有赚有赔。不能收钱的时候很爽快,赔钱的时候不痛快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
2024-08-28 09:47
依照这个死者王法官的妄法判案,若遇到那些撞伤后,只逢了10多度线的轻伤者,逢线后就回家养伤的人,肇事责任人(保险公司)都不用赔一分钱了,因为伤者没有住院,无住院治疗费。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7
2024-08-28 03:35
理智让老头选择了上诉,判决后让老头失去了理智!此事件影响不小,但都是道听途说,没有一点证据。应该公开庭审录音录像,才能让所有的谣言不攻自破,尽快的平息对法律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攀达呕吐怂出沫呕吐听花眠竹赏雨叹日
攀达呕吐怂出沫呕吐听花眠竹赏雨叹日 7
2024-08-28 10:13
王佳佳能得到老汉多少赔偿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4-08-28 06:57
我只能说这件事唯一的受益者,保险公司获胜
吞噬黑洞再造宇宙
吞噬黑洞再造宇宙 7
2024-08-28 06:10
按照实际损失,再按法律条文处理,先后顺序要搞明白。
深山含笑
深山含笑 7
2024-08-28 01:41
保险员每单都有高额的佣金,一旦把周围优质客户发掘完基本上算失业了。发展新的业务员是保险公司最主要的目标,一锤子买卖是总体思路,想赔,几百条保险条例总有免责部分,不看,不懂是你的问题。
昆明
昆明 7
2024-08-28 07:34
这就说明她死的一点都不冤
DNF召唤
DNF召唤 7
2024-08-28 01:17
谈判要双方对等才可以,而之前在法官眼里双方是不对等的,是什么原因使双方从不对等到对等呢?
观沧海
观沧海 7
2024-08-28 06:58
一个未打过官司的普通人,与一个专业打理赔官司的保险公司,在许多方面对是不对等的。遇上个理解弱势方的良心好法官,或许还能得到相对的公正。不然,面对一切尽在掌握的律师团队,恐怕只有吃亏了吧!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7
2024-08-28 02:17
保险公司,是资本!
独掌轮回丶
独掌轮回丶 7
2024-08-28 17:05
帮法官洗的都有问题,他自己花了都不止9000,人家什么过错没有,白挨着撞,还损失着钱,出了院还要修养,不能立马从事重的体力劳动,他要是生活能温饱也行,你这是让他去死,他能不带走个吗?杀完人他就自杀了还说明不了问题吗?

用户29xxx29 回复 08-28 23:19
自己不止9000?你哪里看出来的?医药费这些全赔还加上其他的都没有超过9000,那你有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紫{zi} 回复 用户29xxx29 08-29 03:43
自己撞了去医院住院,你就知道医院有多贵了。

风之影
风之影 7
2024-08-28 10:36
把劳苦底层人民的践踏在脚底的人是没有好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
2024-08-28 10:42
这起案件的判决给我的感觉是不尊重专业机构,自以为是,主观臆断,独断专行,草率行事,最终酿成大祸!院方提供的证据是住院一个月,如果认为有问题,应该由保险公司来举证,提供有效证据,捋清几个方面的问题:1、伤者是否有胁迫医院小伤大治,伤好了还赖在医院,如果有这样的质疑,应该就此进行调查,这在病情记录上都会有所体现的。2、医院方是否有骗保行为。把这些问题都弄清楚后才能判案。判决方面:受到伤害的赔偿期限难道是以住院时间来定的吗?出院不需要时间康复吗?在这方面最高法已有明文规定,有计算的方法。如果认为老汉胁迫医生小伤大治,完全可以取证追究诈骗罪。这样的判决对任何一位伤者来说都是奇耻大辱,能不出事吗?

曹孟德综合症晚期患者 回复 08-28 23:01
就保险公司的好脾气,要是医院和老汉,搞假证明骗保,保险公司早就报警了抓人了,还和你聊个屁

用户10xxx34 回复 曹孟德综合症晚期患者 08-29 20:54
看来这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里边还大有文章的。

天南海北虾扯蛋
天南海北虾扯蛋 7
2024-08-27 23:36
躺了14天,疼了30天,花了一万多,你判赔9000块?你们法官被撞躺半个月赔9000你们愿意?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4-08-28 05:42
保险公司就是坑,交保费时说的天花乱坠,你去找他们报销时说你各种单据不符合规定就是不给报
拖着幸福的浩哥
拖着幸福的浩哥 6
2024-08-28 02:02
无原无故住了十几天院,请个保母照顾都不知道花多少钱[捂脸哭]
無覺
無覺 6
2024-08-28 11:38
原來有句老話:唾沫底下淹死人。社會有他自身的社會準則和道德標準,當這個社會道德淪喪的時候才用法律來維護道德底線。
星の咏唱者
星の咏唱者 6
2024-08-28 09:58
法律的冷冰冰也是外冷内热呢[抠鼻]有编制的死罪都能免,没编制的活罪可难逃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4-08-28 08:14
不,作者问的哪个退休的老法官?不会是编的吧?你知道在法官宣判前没调解?你调解保险公司就得同意?
天下第七
天下第七 6
2024-08-28 09:48
这作者明显是带节奏的,小张交通事故看病花了两万多,保险公司只给一万多,为啥你不表述下交通事故各方的责任?
小小鸟
小小鸟 5
2024-08-27 21:11
Aⅰ小作文。在法庭上你劝保险多出?你不接受协商,到法庭上只能证据说话了。受害者能拿到赔偿:一是住院医疗费用这部分据实报销保险出;二是误工费(时长:住院时长,当然挂床未实际治疗法律层面上不承认,再加出院后的伤残鉴定,这个伤不够标准。其实就半个月住院),半月误工费1500~1800元;赔床费15天1500元.,营养费15x50=750元;受害者′物品损失费不明按1000元算。其他赔偿无,总赔偿加上住院费用估计9000元左右,受害者到手能拿到5000元左右。比较合理。我半月板损伤撕裂手术,住院1月,+伤残鉴定给出两月休养,计三个月误工费、营养费,一月陪床费,总计到手10000元多些。比这个严重多了。

小小鸟 回复 08-28 08:51
误工费没工作的按当地平均工资算。我工资7000+,但单位照顾一分没扣,拿不出有效证明(单位出未发工资纸质证明,保险提质疑需拿出银行前后工资流水差单),最后法院按社会月平均工资3000元算。营养费我忘了多少可以忽略。打官司找熟人律师用了3000元。可能到手12000。受害者很不划算的。基本受害者赔偿就这些,没多少。社会上有打巴掌赔大几手上万的,这是个人出钱私下调解,如果不出钱你1分也拿不到手,顶多出个医院费还是给医院

用户18xxx91 回复 小小鸟 08-28 09:27
没工作不是按平均工资算,是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算的,此案这个人很明显没工作,所以赔偿非常少,一天估计也就几十,现在还不知道住院实际花费是多少,其中还包括没有发票的诸如购买病服,尿盆等一些隐形开支,如果说住院费用加上凭票报销的费用不超过5000,相当于额外赔偿有四千多,那可以理解为合理,如果医疗费用很高,补偿费用很少,那就不合理,一切要根据费用清单和判决书说话,不能凭主观判断,比如我说的我经历的这个案子,这个伤者根本没有什么损伤,检查费就四五千,再住院十三天,费用是多少?这种情况赔9000还合理吗?没有事实作为依据怎么能凭主观想法断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