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三星首发固态电池, 9分钟充满,续航965公里, 比亚迪和宁德时代还是慢了一步,

三星首发固态电池, 9分钟充满,续航965公里, 比亚迪和宁德时代还是慢了一步, 本以为会是国内企业率先研发出固态电池,毕竟全球范围内主推电动汽车的国家根本没几个,没想到如今被三星率先研发出来,这款电池正式在首尔SNE展会上展示。该固态电池的强大之处在于支持超级充电技术,9分钟就能充满,纯电续航突破960公里,三星表示该电池寿命能达到20年。从数据上看这个固态电池非常不错,这么长的续航,司机再也不用担心里程焦虑,就算实际打骨折,怎么也能开七八百公里吧,而且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连续开七八百公里不停车,另外9分钟充满,也不用担心在服务区排队充电了。难怪那么多电池供应商都要急于突破固态电池技术,而消费者也非常期待这种电池尽快装车。如果三星提前大规模生产这种固态电池,必然会让比亚迪和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快速压缩,因此这两个巨头是时候加快对固态电池的研发投入了。

评论列表

年华
年华 518
2024-08-23 21:25
还记得棒子的,常温超导体么?[狗头]

海豹 回复 08-24 21:46
人家这个就是用了常温超导体材料,要不然怎么可能9分钟充满上百度电。

昨日复昨日 回复 海豹 08-24 23:57
难怪三星手机在广东还没灭绝,原来是还有舔狗。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81
2024-08-23 23:52
不管谁第一,只要质量过硬,实实在在的安全才行。价格成本大家能接受。固态电池才出来,后面肯定还有质量不差的,不急于争这个第一!

一剑飚血范德彪 回复 08-24 11:01
自己搞出来就说遥遥领先,别人搞出来就说不急于争第一,老铁你心态是真好,能活200岁。

yy 回复 一剑飚血范德彪 08-24 11:14
你着急有个屁用,你去做一个?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241
2024-08-23 03:44
棒子的话能相信吗?最起码我是不相信的。想想那些变身成手雷的手机,好像说爆的电池都是棒子自己做的。

何以笙箫默 回复 08-25 00:22
现在是三甲不是全凭你把口的YY的,三星在没有中国市场后,仍然全球销量第一

woshi nidie 回复 08-24 20:14
还不是因为有你这些舔狗舔出来的

天崖
天崖 174
2024-08-23 23:06
国内多个公司已经研制出来固态电池了,现在只是在降成本量产而已,怎么到你这里就没有研发出来?

用户98xxx83 回复 08-23 23:52
最大难点不是成本,而是不到200次循环的寿命

海阔天空 回复 08-24 12:48
哪有啊,造出来早就飞上天了

V 魅约
V 魅约 71
2024-08-24 02:49
你九分钟充满也耐不住前面的车排九个小时呀,电车就是喜欢偷换概念!加油排队我知道前面每台车大概就三四分钟,充电你永远不知道前面排队的车要充多久!这才是可怕之处,只有等老旧电车都淘汰了,个个都十分钟充满,那才有意义

123 回复 08-24 22:03
你加油排过队?表示从来没排过

女圭口合口合 回复 08-25 15:51
充电可以在家里充,加油只能去加油站!你个傻缺

读易
读易 46
2024-08-23 22:50
大概率是先占个坑再说,谁知后面怎么样

败天 回复 08-24 10:30
专利先搞了再说[捂脸哭]

33555
33555 46
2024-08-23 23:32
就韩国这些年的尿性,特么谁敢信

田野 回复 08-24 23:57
小编能证实吗?Ai溴文?

风侠
风侠 40
2024-08-23 23:52
量产了吗?售价亲民吗?

烟雨剑 回复 08-24 18:11
价格为什么要亲民?

用户57xxx14 回复 08-24 12:47
满人?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9
2024-08-24 10:24
还是有点害怕,不怕起火,不怕爆炸,退一步说,就算10分钟能充满,就怕到时候充电桩一分钟20块钱,10分钟200。[捂脸哭]

陶陶9511 回复 08-25 23:01
胡说八道,9分钟充满1000公里的电,充电电流需要多大?

陶陶9511 回复 08-25 23:00
胡说八道,9分钟充满1000公里的电,充电电流需要多大?

马户执政
马户执政 38
2024-08-23 23:02
比亚迪完了,宁德完了……

移民北极的鱼 回复 08-24 08:22
为什么完了?价格拉不下来,还是没用。

浪子 回复 08-24 17:01
多虑了,中国比它更早发布都还没量产呢,实验室技术和量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青云直上
青云直上 38
2024-08-24 09:38
多大的充电电压电流,9分钟充150度电,变压器要多大的容量,理论上可以,实际上两个月充一次电可以使用20年吧

有谁还会记得我 回复 08-26 15:13
2500A🉐用黄金充电线了吧

且共醉月 回复 有谁还会记得我 08-26 19:26
哈哈,铜线就可以了,不过也不是一般的粗了,充电枪都拖不动了。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36
2024-08-23 03:44
棒子的话能相信吗?最起码我是不相信的。想想那些变身成手雷的手机,好像说爆的电池都是棒子自己做的。
有双
有双 36
2024-08-23 22:34
不管容量多大,都能9分钟充满?

有双 回复 08-24 17:55
我说你说的对[笑着哭]

远征 回复 08-24 18:36
电线抱不动

PK哦KKK
PK哦KKK 35
2024-08-23 23:41
那这个充电桩的功率是多大,韩国棒子吹牛逼天下第一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0
2024-08-24 11:13
能行驶2000公里需要500度电左右,500除以9等于55度电一分钟,55000÷220=270A,可以通过300A电流的电线,充电的时候爆炸的机率高

小沈 回复 08-26 13:00
2000公里要500度电谁告诉你的,我在广东,两台电车,60度电的电池,大概走450公里

方竹 回复 08-25 00:36
不会算就不要算嘛,不要以为只能用充电枪充电,再说了,现超充枪电流可到300A的

小思
小思 27
2024-08-24 00:11
都在炒作,但一个运用到产品的量产也没,就算有了价格呢
毛毛
毛毛 26
2024-08-23 21:43
只要兔子信就可以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4
2024-08-24 10:36
不要只关心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电池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安全!如此大能量的聚集,如发生丝毫差错就会发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衣者风
衣者风 24
2024-08-24 00:13
能量产的才算,实验室的没啥意义!
雾荫
雾荫 24
2024-08-24 06:06
我记得实验室早就可以了吧?关键是量产技术,一个是可以大规模生产,一个是降低成本。三星屏幕可以,但别的还是观望下吧。三星除了屏幕技术,以前的电池爆炸,芯片代工良品率贼低全是坑。还有韩国的常温半导体造假。还是等固体电池车辆正式上线再看看吧。

用户14xxx30 回复 08-25 22:56
[点赞]现在卡在产业化上了。或许在2030年大规模产业化没问题了。

沭河边周庄
沭河边周庄 23
2024-08-23 22:18
这金闪闪大壳子,能看出啥?🤔

七彩飘逸 回复 08-24 11:34
大金链子小金表,一天三顿小烧烤[开怀大笑]

看潮者
看潮者 19
2024-08-24 10:21
电动车应该开发出几节电池可换方式,才能解决充电难题,高峰大家这么大超高功率充电会有很多问题的

醉清風 回复 BLEACH 08-25 10:21
新科技都是从高端往下渗透,想那么快买上固态电池的低端车并不现实,个人预计十年左右能下放到20万以内的车

BLEACH 回复 08-25 00:22
当电池能上200度的时候,百分之九十的人买不起车,我记得在网上哪个公司说过,预计2026年能把固态电池的制造成本降低到2000块一度,2000×200=400000,一辆电池容量200度的车,光电池就要40万,几个人买得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sino1
sino1 19
2024-08-23 23:01
是滴,棒子没说价格,因为他怕吓跑所有人
栢纳德衣柜门
栢纳德衣柜门 18
2024-08-23 23:19
卖给特斯拉
条野太郎
条野太郎 16
2024-08-24 09:20
按百公里13度电,630公里约125度电池,9分钟满,按充120度算得了,120/(9/60)=800kw,一个变电站一条充电枪[捂脸哭]

女圭口合口合 回复 08-25 15:54
高铁使用蓄电池充电做动力吗?

醉清風 回复 08-25 20:08
现在电车保有量已经2700多万,你见有几个地方充电桩饱和了?就像油车现在3亿左右,你附近有几个加油站?别忘了电是特高压输送的,主要是到你当地按需变压,别以为国家会没有我们考虑的清楚。还有电车可不是每天都要充电的,假设平均一个电车储电80度,能跑400到500公里,正常家用起码5到7天一充。你一个城市有多少车?上海是全国汽车保有量第一,也就550万辆,5500000/5/24=45833平均每小时只有4.5万需要充电,算你10分钟充满80度,那一小时也就480度,45000/6=7500*480=3600000*24=86400000度,相对于上海一天用电就是毛毛雨,更何况也不可能全是电车啊,还有就是汽车平均里程也不可能达到每天80公里。

追梦者
追梦者 13
2024-08-24 11:04
9分钟充满续航950公里的车?那要多大的电流?能推广吗?找得到这样的充电桩吗?有这样的续航能力,慢充就够了,需要快充吗?你想开到月球上去?对普通人来说续航能力1000公里左右的车足够了,不管是否跑长途,中国国土的直径也就5000公里,你需要多大的续航能力呢?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回复 08-25 14:45
对,安全,持久,不排队,三小时充满也不是不能接受,

满山猴子屁股你最红
满山猴子屁股你最红 12
2024-08-24 00:09
棒子真牛逼!

27 回复 08-25 06:59
棒子吹牛逼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12
2024-08-24 00:43
研发与商品之间有时是无法跨越的鸿沟
神评论
神评论 12
2024-08-23 23:39
这个尺寸多多重的,两百能买到吗
老姜
老姜 11
2024-08-23 23:53
一个殖民地的产品,滚远点!
◆__箥鈑餹﹖
◆__箥鈑餹﹖ 10
2024-08-24 10:59
重点是价格 多少钱 别说没用的 几十万换一个9分钟跑900多公里电池 数据真是不真实不说 价格肯定是天价 百万级别

Chin 回复 08-24 23:40
刚出来贵点很正常,你总得让人家回收点研发费,赚点钱吧,后面大量量产后,价格自然就下来了。

荞麦脆脆
荞麦脆脆 10
2024-08-24 11:17
按照现在的续航一百公里大约15度电,那么续航960就是的120度电以上,9分钟充满就算10分钟那么一小时的功率大约在720千瓦。电流=功率/电压。现在直流一般是400V大约就是1800A电流。
心宝
心宝 9
2024-08-24 11:38
做出来再吹
日行一省
日行一省 9
2024-08-24 02:22
汽车电池爆炸威力可不是手机电池爆炸能比的…
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 9
2024-08-24 01:14
棒子又吹牛逼了,阿三赶紧来干他,他吹你家牛逼!!!![狗头][狗头]
幽默的枫
幽默的枫 8
2024-08-24 00:05
我们都装车了。好像叫知己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8
2024-08-23 23:49
吹牛逼谁不会?[滑稽笑]
饿肚子的熊
饿肚子的熊 8
2024-08-24 00:29
电池这个东西是月经贴。等你量产卖车了再说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8
2024-08-24 01:22
量产了吗?又不是三星最早研发出来的,说不定还是用的我们这边的专利
晨光
晨光 7
2024-08-24 12:44
国内的商业氛围不好,充满了投机主义和机会主义,很少有踏踏实实干事业的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7
2024-08-24 02:31
只要安全问题有保障,谁是第一我都支持👏🏻👍🏻
来自土星的问候
来自土星的问候 6
2024-08-24 00:53
小型炸弹车
奇哥
奇哥 5
2024-08-25 06:59
9分钟充满,得多大的线?多高的电压?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4
2024-08-24 06:35
50度电池,正常就算2C充,那也要100千瓦时,你也9分钟,8C?400千瓦时?合计还要专门给你拉个变压器是吧?安全也就别说了另当别论,单单你也充电枪我就觉得一般人拉不动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4-08-24 11:13
吹几年了也没见装车
龙年大吉
龙年大吉 4
2024-08-24 04:38
呃,还记得三星手机爆炸吗,那技术是遥遥领先,我记得连穿越火线把手雷都改成了三星手机[滑稽笑]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4-08-24 07:18
三星:就这?造出来也不会用于工业辣鸡电动车 毕竟不能炸上加炸嘛
飞天
飞天 4
2024-08-26 01:46
965公里,大约100度电,9分钟充满,电压800V,电流约800A,得多粗电缆?如果小区220V充电,电流得3000A,小区变压器能承受?

小沈 回复 08-26 13:08
醒醒,新建小区早就380v到户了

飞天 回复 08-27 09:57
你家380V入户?三相动力电压?确定你家里电器都是380V?自带家用变压器?电动车充电也不用三相电吧。

Leo
Leo 3
2024-08-24 02:25
弱弱的说一句你们现在用电池是液态的吗?不可思议星期八

用户18xxx50 回复 08-24 10:25
现在可充电的电池里面的电解质是液态的

用户18xxx50 回复 08-24 10:25
这个液态固态不是说外观

YYYY
YYYY 3
2024-08-24 07:25
手机9分钟也冲不满
贵州采菊东篱
贵州采菊东篱 3
2024-08-25 07:56
吹牛谁不会呀?实体车出来,几个月后再见具体效果吧。[得瑟][得瑟][得瑟][点赞][点赞][点赞]
鱼不多余
鱼不多余 3
2024-08-24 13:24
9分钟,那得多大功率充电桩啊
韩momo
韩momo 3
2024-08-25 01:47
什么叫首发?他们发布在哪辆车上了?
封存许久
封存许久 3
2024-08-25 07:12
国内电池技术早已突破,只不过没必要更新那么快而已……
小林来了
小林来了 3
2024-08-25 06:44
九分钟充满续航900多公里的电,麻烦学霸来计算一下充电电流,再推导一下非高压状态下的充电电缆截面积,电力变压器得多大,有没有可能实现民用
xuanfeng1979
xuanfeng1979 3
2024-08-25 04:52
棒子玩意不如国内BYD,宁德时代稳定,宁愿20分钟也不愿去自燃
孟兵
孟兵 3
2024-08-25 06:06
我只关心量产
Jmgl
Jmgl 3
2024-08-24 07:11
整个手机电池都能爆燃,还他妈固态呢

中国海参崴 回复 08-24 23:12
只有在中国才能爆炸,出了中国再也没爆炸[得瑟]

Jmgl 回复 中国海参崴 08-25 07:41
橘生南北问题?

水之峰
水之峰 3
2024-08-25 06:54
这玩意一出来估计电车要交购置税了电车常态化没得补贴了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3
2024-08-25 06:56
安装车上开过再说吧,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4-08-25 08:35
泡菜电芯
♂虚实
♂虚实 3
2024-08-25 08:35
不知道爆炸的威力是不是也大一倍,可不可以当💣
随心
随心 3
2024-08-24 08:08
我相信韩国

用户10xxx81 回复 08-24 10:58
棒子当然相信棒子

认真思考人生上帝在笑
认真思考人生上帝在笑 3
2024-08-25 08:09
国产科技就是拼装拼装,技术提升创新完全不存在的
西石
西石 3
2024-08-25 14:55
一年生产100个吧,要不全世界都是你们的电池了。
Cai航
Cai航 3
2024-08-25 11:09
三星手机都能爆炸,就问你敢不敢用吧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3
2024-08-24 23:44
笑话!中国的充电液全部都是南韩进口的……以为国产
3531249
3531249 3
2024-08-25 11:07
发了固态,现有库存电池咋办,降价是不可能的
幸福猪
幸福猪 3
2024-08-26 14:32
不是两年前就研发出来了
雨后
雨后 3
2024-08-25 07:39
瞎编瞎吹!
忘_天天_羡
忘_天天_羡 3
2024-08-25 01:45
对于消费者而言,固态电池在中短期解决的担忧是安全性和减重。至于快充牵涉的面就广了去。去哪那么多大功率的充电桩啊,哪怕找到了,如果旁边多几辆同时充,电压马上就平分了。国家要投超级巨量才能保证特高压充电全栈式设备的完美善。等着吧。
淡定有钱剩
淡定有钱剩 3
2024-08-25 10:59
国内厂家一定要抢先制定标准,不然又被割了。
To each other
To each other 3
2024-08-25 11:37
你9分钟冲满人家半个钟冲满你一样得排队
用户27xxx66
用户27xxx66 3
2024-08-26 02:53
赶紧上市,PPT怎么吹都行[哭笑不得]
怒火花
怒火花 3
2024-08-26 06:56
能有这么多续航里程,9小时充满都是实用的,关键是电池的安全性和价格。
yajika
yajika 3
2024-08-25 22:54
我只记得三星手机电池爆炸的事。
杯中红酒已减半
杯中红酒已减半 3
2024-08-26 08:37
就放一个方盒子出来说是固态电池,改天我也整套破铜烂铁出来说是核聚变反应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zitan
zitan 3
2024-08-26 01:55
三星就吹牛皮
用户24xxx84
用户24xxx84 3
2024-08-25 09:00
弄个文件夹喷一些金漆,就来忽悠我们,又想让我们入坑。
qjz
qjz 3
2024-08-25 11:41
比电车更需要固态电池的其实是移动设备,手机没用上之前都TM的吹牛逼
Ai.小陌不高冷
Ai.小陌不高冷 3
2024-08-26 11:03
动不动就说舔狗的,真的又傻又自大,夜郎自大, 你们说这些都没有用, 国内落后的时候能支持国产, 那你才配在这里说上一二, 2019年到2023年买华为的, 2021年 有实力买合资车买国产车的 我佩服你们, 如果做不到 请别觉得自己多有实力,本人于2020年购入华为mate30使用至今
123
123 3
2024-08-25 07:44
你家电线够粗吗?用不用给你家专门搞个变压器
新能量
新能量 3
2024-08-25 09:32
会不会燃的更快!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3
2024-08-25 15:01
就是不知道价位,耐高温情况怎么样?如果五十万我还是买不起
重生、活出精彩
重生、活出精彩 3
2024-08-25 14:13
最主要是如果能做这么小,就不用装车底下了,不论是放前仓还是后备箱下,安全多了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3
2024-08-25 10:01
信棒子得永生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4-08-25 09:33
都是吹欺骗消费者
落叶飘飘342
落叶飘飘342 3
2024-08-25 09:35
不信
离开水的
离开水的 3
2024-08-26 13:42
这是多大的充电器?居民小区能背得起不?
追忆
追忆 3
2024-08-26 14:39
得多大功率充电桩?
常江
常江 3
2024-08-25 10:38
能不能商用才是王道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4-08-26 10:50
冬天续航里程4-6折
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 3
2024-08-25 10:15
我们以复刻仿造为主,走别人走过的路,让他们无路可走,棒子固态电池量产之日就是灭亡之时……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3
2024-08-25 10:44
我们研究外壳
熊猫烧香
熊猫烧香 3
2024-08-26 09:52
号称!量产还早得很
心性归一
心性归一 3
2024-08-26 09:52
棒子鬼子湾湾,天天都在固态电池突破,湾湾固态电池皮包公司都在法国建厂了。
生活随手拍
生活随手拍 3
2024-08-25 01:42
水费电费已经涨价了,水费3.2元 电费那个阶梯挺狠的,工业用电多还能讲价,家庭居民用电现在家里各种电器,民生用电这个阶梯起点能不能跳高点
巴萨小伪
巴萨小伪 2
2024-08-24 06:11
技术方面我更佩服丰田,不服请看

用户10xxx36 回复 08-24 10:23
丰田虽然销量世界第一,但其实并没有什么过硬的技术,都是采购的。

廿十
廿十 2
2024-08-25 22:47
一看就是一只棒子的哈士奇。这就是一个实验室产品,宁德时代和其他家都在实验室搞出来,能不能商业化产业化推广才是各大厂商发力点

用户14xxx30 回复 08-25 22:59
还有上汽清陶也在搞产业化

阿伦
阿伦 1
2024-08-24 09:52
固态电池国内好几家大厂早就有了,现在不全面推固态电池考虑成本问题,还有现在电技术池成本便宜很多,实际要消耗目前电池材料差不多了才会推全固态电池全面商用……全球好多公司也能开发固态电池,但都是成本太贵推到商用有很多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