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何祚庥院士再谈中医:只有10%的精华,其中90%的都是糟粕

中医上信奉的阴阳五行是不科学的?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何祚麻院士再一次犀利点评,用“科学”的视角再度“炮轰”中医,网友们听完后

中医上信奉的阴阳五行是不科学的?

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何祚麻院士再一次犀利点评,用“科学”的视角再度“炮轰”中医,网友们听完后发出辣评:“真不愧是搞原子弹的,太猛了。”

因为何祚麻的一句话,让阴阳五行理论和科学之间的激烈讨论再次在网上引发热议,其实说到底是中医和科学之间的博弈。

阴阳五行和现代科学之间的“战争”,究竟谁能更胜一筹,而让这场博弈发生的主角就是何祚麻,作为一个权威的理论物理学家,同时他也是一名“反中医的斗士”,而何祚麻的所言所行都给人一种的特别让人信服的感觉。

在何祚麻看来,中医就只有百分之十是精华,而剩下的百分之九十就是糟粕,中医就应该被舍弃,而这样一个物理学家,隔行如隔山,为什么要对中医如此抵触,他对中医的反感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中医在我国传承了几千年,如果是糟粕那又怎么会传承至今,它一定是有过人之处的,否则不可能会留存到现在,况且中医代表的是我们国家的文化,也是我们的名片之一。

而已经97岁高龄的何祚麻院士对中医发表犀利批评,指责中医里面有九成都是糟粕,并且声称中医里面的阴阳五行理论根本没有科学依据,缺少明确的科学定义。

在他看来,何院士认为阴阳五行之中的金木水火土实在是太具有玄幻性,如果拍成古怪电影可以,放在科学面前毫无说服力,没想到这一说法立刻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碍于何祚麻院士的身份,所有人都对他的话表示深信不疑,毕竟何祚麻是一个物理学家,科学既是真理,所以有不少人都愿意相信何祚麻的话,觉得中医方面一直以来都被一团神秘的迷雾包裹着,具有一定的玄幻成分,所以才不会相信中医。

但是还是有质疑他的声音存在,有人说就算是研究原子弹的物理学家,俗话说的好隔行如隔山,即便如此在物理领域有如此高的成就,面对一个未知的领域,他也是一个门外汉。

何祚麻院士的言论一经传开,很多何祚麻的狂热支持者,拥护着他的言论,觉得何祚麻这样一个敢于挑战中医的性格,敢于较真,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正是我们科学家应该具备的条件。

其实早在很多年前,中医和西医之间就已经开始争执不休,有人说西医治标中医治本,西医讲究对症下药,中医讲究望闻问切,一个治标一个治本,但两者上面有很大的本质差别。

首先西医治病要比中医快,对症治疗速度快,可是难免会有副作用会有病根,而中医讲究的是调理,找准病因彻底根除,而中医的这种疗法时间比较长,但是却能找到病根,一点一点彻底根除。

可是有些网友却觉得,相比之下,虽然中医也不是万能的,但如果想要质疑中医,就要拿出质疑中医的证据来,必须得让人信服,就算是头顶院士头衔的何祚麻老先生,也不能拍着脑瓜直接下定论。

其实说到底我们的中医不仅仅是一种看病救人的方法,反而是一种文化底蕴,一种代表着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毕竟能传承这么多年,它早已经和我们国家密不可分。

而这些医学经验中,最重要的核心根本和阴阳五行有关,如果是不了解我们中国文化的外国人,一听还以为我们搞的是玄学是魔法,所以觉得不可靠。

可中国人都明白,这可不是什么玄学,这是老祖宗们给我们留下的重要文化遗产,并靠着这些阴阳五行,从古至今拯救了这么多百姓。

了解过中医的人都知道,这阴阳五行对应着人体的五脏六腑,金对应的是肺部和大肠,土对应的是脾和胃部,火对应的是心和小肠,木对应的是肝和胆,而水对应的是肾以及膀胱。

这五种元素在人体中互相影响又相生相克,之间还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而且其中一个元素的缺失,就会带动身体对应的位置出现问题。

如果非要将中医给推出来,和现代科学进行比较,那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了。

对于何祚麻院士所说的话,北京某中医药大学的一名教授就站出来回应了,表示何先生是搞物理的,理应对自己熟悉的领域发表高见。

而他对中医理论的批评,缺乏必要的专业素养,很容易导致认知偏差,而中医里的阴阳五行看似玄乎,但是它内含了丰富的生命哲理,也是中医临证的重要指导思想。

这一段话直接指出了何祚麻院士对中医阴阳五行理论批评的看法,就算何院士所说的有一定的道理,可他是物理学家,说到底还是不够了解中医。

并且在中西医这方面,我们也是秉持着乐观的态度,中医是我们的文化瑰宝,经过数千年的沉淀,早已经成为我们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部分。

而中西医双方的分歧虽然一直存在,但这也出在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上,只是双方的方式方法不同,其实做一个比喻就明白了,将西医比作一个园丁,看见花朵上有枯叶子就会进行修剪。

对症下药,在讲究效率的同时将病情给治疗,而中医不一样,中医就像是一桶浇花的水,从根源进行调理,追求疏通经络,调节阴阳。

这两者如果能够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就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而且双方各有各的优点,并不应该互相针对。

老话还说得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不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是治病救人的,只要能看好病,什么医都值得被尊重,其次我们的中医是绝对不能舍弃的。

中医在中国传承了几千年,早已经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传统文化,现如今很多国家都想将其给偷走,日本已经开始全民扎针灸,韩国也早就对我们的中医虎视眈眈的,我们如果再不重视,真的怕有一天中医就在中国消失了。

信息来源

中华网新闻《太猛了!何祚庥院士再谈中医:中医只有10%精华,90%都是糟粕!》

https://news.china.com/socialgd/10000169/20240624/46742534_all.html

看看新闻Knews《中医发展需要借鉴现代医学的技术吗?他说需要!》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9724517748181132&wfr=spider&for=pc

评论列表

送子观音
送子观音 45
2024-07-17 23:29
隔行如隔山,他不配攻击中医

老廖 回复 07-30 20:44
不会炒菜的很多,但好不好吃难道都不知道?

随便起个名 回复 老廖 09-28 09:12
个人的口味不同,好吃不好吃只代表个人喜好。

我爱新冠小生命新冠宝宝不伤害我
我爱新冠小生命新冠宝宝不伤害我 42
2024-07-13 11:40
这个反科学的日特斗士,想灭中国国宝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02:30
国宝熊猫现在挺好的[得瑟]

了百了- 回复 08-18 16:45
玻璃球而已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42
2024-07-30 20:00
何院说的是对的,中医只有10%是精华,还有90%是被那些所谓的热爱中医的人,用来忽悠人的,用来骗人赚钱的。这些人根本不懂中医,但是比任何人狂热,因为他们要靠这些来混吃饭的。

了百了- 回复 08-18 17:00
中医还在自欺欺人

雨夜流星 回复 08-07 20:26
清醒者

小飞
小飞 26
2024-07-04 22:26
非专业人士质疑中医不行,但非专业人士无脑吹中医就行是吧?

用户12xxx68 回复 07-16 19:36
我不知道中医有多厉害,我只知道西医治不好我的病,中医治好了。以前我也活在自己的认知里,总是满口的科学,后来不还是啪啪打脸

用户12xxx68 回复 07-17 17:18
到时孙思邈看到伤寒论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兴奋。

梦江南
梦江南 25
2024-07-16 11:26
这么说吧,他这个鸟人,对中医的了解只有“百分之十”!因为,每个人对一事物的认知程度有多少,就会根据自己的认知去评估,说话。我朋友的小孩,按约定,应该准备好,就要出门了。她爸打开自己的钱包,一看,哦丶没钱了!他女儿接着说:没钱?没钱就去楼下墙边哪个机器,按它几下,钱就出来了!昨天,我在视频里的街上,一位老太太左手抱着一个电话座机,右手在不停地按键,不知道她向谁打电话,打通了没有?说中医只有百分之十有用的人,如不是他头上哪顶帽子,他就算抓屎来吃,还说味道好极了,也不会有人注意他!

山野小郎中 回复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11-20 15:12
你知道什么是症什么是证吗?你连中医辩证论治这个概念都搞不明白你哪来的勇气黑中医?都说了中医治病不是看表象你咋就听不懂呢?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11-20 09:01
你知道什么是病什么是症吗?中医由于古代科技不发达,无法知道什么是细菌,什么是血糖,只能观察症状,所以叫痨病,消渴症,但不是所有糖尿病都有消渴症的症状,所以自然治不好。部分中药能治病,当然因为药的化学成分起作用,比如青蒿素,但古人早就不到那个程度,只有以主观的以药性来解释,但这种解释没有找到根本原因。中药是经验科学,可以说药是试出来的,知其然但未必知其所以然,正如古人知道太阳会发光发热,但不知道太阳为什么会发光发热一样。不继续深入研究,而把观察的表象当作真理才是最大的问题。中医在很长一段时间是领先世界的,但近代科学迅速发展的时期,还抱着老一套是跟不上时代的,所以才要中西医结合,幸亏中医院不像你,不然早就没饭吃了。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19
2024-07-19 21:57
中医,人身五行只是一种代码。。。 一种符号。一种共性,五种物质的相互作用,相辅相成,互相制约。。

iddog22b 回复 11-17 19:07
五行不是物质,它与二进制、磁力线、三角函数一样是一种人为定义的抽象框架,凡是认为五行是物质的都是不懂中医理论套路,瞎扯蛋的。

-斗转星移- 回复 iddog22b 11-19 18:46
[点赞][点赞]

乐天居士
乐天居士 17
2024-07-17 21:35
什么东西也敢藐视中医!
用户47xxx06
用户47xxx06 17
2024-07-12 13:30
中医自有完整理论,根本不需要西医吹的科学论支持。而梁启超鲁迅等就是死于西医上,当今有钱人有多少是被西医治死的?又有多少人财两空

Sean 回复 11-10 21:25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Sean 11-10 21:35
原来是喝醉了说酒话[得瑟]

品渊
品渊 15
2024-07-15 23:07
阴阳五行,其实只是非常完整的关系理论,像是一种比喻来描述器官脏腑之间运转关系。物理的相对论,天体运动不是很相似吗?这物理学家为何这样去批评?不思考古人的智慧如何得来呢?

了百了- 回复 08-18 16:49
描述人体器官用比喻吗,有现存的人体解剖学可以推翻中医五脏六腑理论,中医为什么不接受?

iddog22b 回复 11-18 17:18
这不是改变计算规则,而只是改变了计算的“名”,它们都是“1+1=2”,而后一个正好解释了前一个的“非常恒”,互为表里。随着格物致知的深入,看山不是山时,必然非恒道,再到看山还是山时,必然非恒名,直到此时才能算看透本质,掌握法则,知其道,用其妙。你那理解程度只是看山是山的初级复读机程度而已[得瑟]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14
2024-07-30 15:03
我认为精华0.001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3
2024-09-16 08:11
院士不是全能无敌高手,对自己没有全面深入探寻研究的领域口出妄言,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对院士称谓的亵渎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回复 11-07 11:27
@:它是吹牛、天下无敌手,~?[呲牙笑]

AAA微晶石
AAA微晶石 12
2024-07-17 07:41
这货应该枪毙
了百了-
了百了- 12
2024-08-18 16:58
崇古奉经是中华文化的一种传统,就能理解为什么中医一定要笃信2000年前的经典把着不放,毕竟咱们的老祖宗就是这么教的 今天的中医人依然在想方设法的神化、神秘化中医,以凸显所谓的文化自信,这更是让人感到羞耻和无言以对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11-14 16:22
过分崇古是影响创新,阻碍科学进步的一大因素。

啊原来如此
啊原来如此 11
2024-07-31 22:42
见过小孩患了癫痫用土方土法敷肚脐一两次就根治的吗?我们家乡就有被治好的人,几十年不复发。还有耳朵放血治牛皮癣等皮肤病的,用泻法治小儿发烧的。很多高手在民间。

3ndv4wj5qk 回复 09-20 13:46
云南白药也是中医学范围,创始人因药方被害,怎么研发过程制作应该没传下,拥有药方的还不是享了百年红利。。能传世药方经过试验大半都有一定效果,但现代中医生太废 赖不到医学体系,人废赖知识。旧物范围几十年不受重视 没归纳现代医疗体系学习招生,生活所迫子女徒弟转行,随着那时老中医逝去 其实早就传承断绝了,师傅没了只剩死记书。堆肥萝卜参,工业硫磺草药太多,药典限制欧美医疗中西结合主卖药早玩废了。10年前有个张至顺道长 免费传了 八部金刚功 出版米晶子济世良方医书,给民众预防了解小病症养生,没几年听说新版被厂家偷改了医书内容。以前的不知道 个别能人肯定有,但现代是医学被人玩废了,中医院都是西医生坐诊,都是挂羊头卖狗肉骗钱。中医真假黑料都是大鱼号网红在说评论对立,有国家编制名望的没一个。网上中医真假说也是欧美医疗进来后 各种网上黑料 央视广告神药造成的 被骗多了民众思维转变 新生代接触的也是西医。现代中医只剩古药方吃老本,医学早就绝迹,苟延残喘吹捧的是卖药骗钱 抹黑的,都读过书又不是文盲 人吗 越吹捧神药治百病忽悠 越让人反感,真中医学理念学者会去自毁名声形象吗

花生爱生花 回复 11-16 12:43
你把这几个病例只要能证明彻底治好的,放出来当范例都是能拿诺贝尔医学奖的节奏[得瑟],这几个医生是不想出名吗?

victor20116
victor20116 9
2024-07-12 10:19
真是吃饱饭放下碗就骂娘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02:37
比如老中医邓铁涛刚从西医医院里出来,就立刻开骂西医[得瑟]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9
2024-07-15 13:21
我只想说没有中医,现在的专家还不知道能不能生下来。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回复 09-17 08:32
印度没中医,国土不到我们三分之一,人口世界第一。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11-05 11:57
哈哈哈,你的祖宗要吃中药才能传宗接代,才能生了你?中国人在没有大中医之前已经一代一代传承不息,真没中医什么功劳。

落寞.年华
落寞.年华 9
2024-07-27 14:16
现在当务之急是取消中医。停医验药,没有效果的取消,有效果临床验证疗效的保留

管玲 回复 10-30 03:19
验你一脸,参比搞完没事干了?还想妄图伸手到中药领域?我觉得你把方向弄错了。[得瑟]

落寞.年华 回复 08-03 16:48
你也别贬低别的古老的医学,你也先去了解一下

了百了-
了百了- 9
2024-08-18 16:53
中医闭着眼睛,罔顾事实,靠上古先贤的指点,盲猜人体器官及运行规律,2000年了,修修补补,基本理论框架还是2000年前的。

了百了- 回复 09-17 10:03
中医迷就是缺逻辑。生物体和医术是等同的吗?人体没有记录到进化,就代表古代医学不用进步吗?,世界那么多传统医学都消亡了,中医不会是例外。中医存在的理由只有愚昧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11-14 16:15
地球更没有变化,两千年前知道地球是圆的吗?

品渊
品渊 8
2024-07-15 23:15
现在各种健康运动都是来自中医古典,各种变化都是在中医古典中有迹可循!别因为出名就出来祸害,方舟子般。作为科学家不是应该拿数据说话么?哪能看嘴皮子?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7 17:02
自己编,自己写,自己吹自己谁不会?这叫数据?想起那个编高考分骗父母的娃了,二本都没戏,愣说自己能上清华[得瑟]

了百了- 回复 08-18 16:47
中医医案不是神话就是笑话

Bingo斌斌
Bingo斌斌 8
2024-07-21 18:18
你贵为院士没有错 但是 中医博大精深 隔行如隔山 不是你这个不在这领域上的人能理解的了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为卿之簪独空守
为卿之簪独空守 8
2024-10-29 12:31
说反了吧,中医百分之九十是精华,剩下百分之十是何作庥为首的糟粕。

iddog22b 回复 11-17 18:58
关键他还用他仅知的10%捣糨糊,以避免正面回答学生提的专业问题[笑着哭]应该是个卖办派水货院士。

子虚乌有
子虚乌有 7
2024-07-16 07:16
简直一派胡言,哪有10%的精华?
123
123 7
2024-07-18 01:22
对中医还是门外汉
奼坴䝧
奼坴䝧 7
2024-07-18 10:33
说得太对了说到我心坎上了
了百了-
了百了- 7
2024-08-18 16:58
几个文明都有自己的传统医学,谁也不比谁更优秀更进步,大家都是基于当时落后的认知能力和浅薄的知识水平,来给出最符合逻辑的医学结论 在这些理论诞生之时没有阴谋、没有谎言、更没有欺骗,有的只是促使人类不断进步创新的源动力 但是…… 再怎么也不能过了2000年依然站在源动力上搞什么“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吧?
qqgz
qqgz 7
2024-08-29 20:38
焦点就是多少精华多少糟粕。但医学关键是能治病。西方科学可信,但科学家素质不行,不也害人无数吗?刀下魂以亿计。新冠有中医稳健多了。
夜雨
夜雨 7
2024-10-23 22:14
老而不死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7
2024-11-05 19:44
这货有任何的中医临床经验吗?
飘逝轻舞飞扬
飘逝轻舞飞扬 7
2024-07-30 20:45
我是武汉市江夏区人,当初疫情时江夏区体育馆都是喝中药的,是张佰礼老师督导的,我也访问过在体育馆治疗的人,说效果好就是味难闻苦,也有雷神山医院做小工的也反映大部分人喝中药,半里路能闻到中药味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回复 飘逝轻舞飞扬 11-08 19:33
@:开就开,别那么高调,小心别人说你“无证行医”,~?[滑稽笑]

飘逝轻舞飞扬 回复 11-08 18:28
聪明可惜了呀,有的人连字都没认几个,老夫却自己尝试且给些同事开个方子

根本智
根本智 7
2024-09-13 15:55
隔行如隔山,这老年痴呆又犯了。本人西医常用中医药治病,效果非常好。
張学勇
張学勇 6
2024-07-21 05:16
白毛院士是什么院士???满嘴跑火车,不懂装懂,对中医进行抵毁,说明他白活80多岁,也说明他是白痴院士,更进一步证明,专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就是专家。可偏偏对未知的其二胡说八道,说明这这个专家人品有严重问题!!
汉族荣光
汉族荣光 6
2024-07-22 15:33
请问有统计学支持这位院士的数据嘛[得瑟]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6
2024-09-18 12:47
建议何祚庥去美国指导大麻种植,
了百了-
了百了- 6
2024-09-18 16:59
评价太高了,1%的精华就不错了
帝左心
帝左心 6
2024-07-25 09:48
这个大嘴院士虽然是个嘴炮,不过已经很给中医面子了。要是较真起来只有为数不多的比如青蒿治疗疟疾能能让青蛙自嗨高潮,最后发现青蒿素不是中药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6
2024-07-30 04:35
一看就是个日本鬼、还院士、不如说是死士、中医中药岂是你这种无知又无能的狗屁怨士来说的吗!
善骑射
善骑射 6
2024-07-30 18:17
这不要脸的,到处诋毁中医。当初生病找西医没治好,差点进了土。后面厚着脸皮找中医捡回来一条命。回过头来又毁中医[打脸]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6
2024-09-12 05:47
西医只有1%的应急治疗精华,其它都是垃圾,且大病就是它们的愚蠢治出来的
贫僧刚出家
贫僧刚出家 6
2024-11-05 11:55
搞科技就好好搞科技,别三心二意的到处瞎逼逼。看看经方派中几个大佬去逝了,以为没人能说道说道,就否定了中医的功效,说说西医又干了什么治了什么?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11-14 16:25
没有现代医学的引进,中国新生儿成活率能这么高?人均寿命大大延长,平均身高增长,这些都装看不到吗?

望天
望天 5
2024-07-18 21:16
这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5
2024-07-31 09:10
何院士身上现在看不到精华
横扫一切非主流
横扫一切非主流 5
2024-07-31 11:51
何祚庥是个百分之百彻头彻尾的糟粕!
秋实
秋实 5
2024-09-11 06:39
中医和武术都是出大师的地方,大师等同于骗子
一切kaixinjiuhao
一切kaixinjiuhao 5
2024-11-02 07:10
这个老东西全是糟粕,没有一点精华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5
2024-11-02 01:51
怎么说呢。就像我们走在村里的土路上,我们看到路边长的都是草,而真正懂得药理的人看到的都是治病救人的药。中医知识留下的东西也是如此,你看到的是什么取决于你对某些东西的知识储量与实际应用过与否。屎在普通人眼里污秽之物,而在有用之人手里便是宝。
了百了-
了百了- 5
2024-08-18 16:56
中医历史悠久,西方传统医学一样从两河文明就开始,一直到十八、十九世纪,当时的西方医生不少人所依赖的理论和医学知识还是希腊罗马时期的; 草药这种玩意在千年前全世界医学界都是如此,根据外形和生活习性无端想象其药用价值,根据服用草药后的一些表面感受来推断药效,乃是当时全世界草药学通用的手法; 拔罐这玩意,阿拉伯和欧洲都有,阿拉伯不仅有火罐,还有血罐; 西方是没有阴阳五行,但是有所谓体液学说,中医认为阴阳五行失衡导致人生病,西方传统医学认为体液失衡导致人生病,对应发展出放血疗法;
欢乐谷
欢乐谷 5
2024-09-22 21:43
胡诌八扯,中医的作用大于西医。为什么效果不好?是因为中药材假的太多了。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4
2024-07-13 22:13
中国院土反对中国医学——中医,优秀的中医被t说成绝大部分是糟粕,不奇怪吗?以前有院土完全反对或否定中医的,记不太清楚是谁了。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02:35
自称中医就是为了这种文字游戏[得瑟]

磐安
磐安 4
2024-07-20 14:54
此人懂什么!
用户75xxx73
用户75xxx73 4
2024-07-29 20:04
这老毕登不是说中医是糟粕吗,怎么前两年给人发现跑到中日友好医院看中医后,今年多出10%的精华来了?话是给别人听的,命是自己的没错呵呵[得瑟]
国字号
国字号 4
2024-07-30 15:26
估计他终其一生学识也弄不明白中医的“把脉”断症是什么原理[吐舌头咯]
流星
流星 4
2024-07-30 18:58
外行评论内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就象门外汉一样,基础都没有[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华生
华生 4
2024-08-01 07:45
这个老“院士”只剩嘴炮啦?
冰之燃
冰之燃 4
2024-09-23 01:05
这个混蛋,连狗屁都不是!
税醒了
税醒了 4
2024-09-28 16:24
一个正经院士去研究哲学?还带博士,谁脑子进水了去报他的博士
老鱼
老鱼 4
2024-09-29 10:08
用的就是精华
忆江南
忆江南 4
2024-10-03 18:51
俺认为基本如此
張学勇
張学勇 3
2024-07-21 05:20
希望国家把这个白毛院士拉出去毙了! 因为他攻击中医而丧失了作学术人的资格不配当院士!!!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3
2024-07-26 23:25
皓首匹夫,老犊子。
极目之巅
极目之巅 3
2024-07-29 10:00
这个老汉只要讲话超三分钟就容易激动的胡言乱语!像三盅酒下肚,酒后亢奋!未经他探究或不熟悉的学科都是“伪科学!”
天机阁阁主
天机阁阁主 3
2024-07-30 09:49
我就当是食补了,补充钙铁锌硒维生素
守望者
守望者 3
2024-07-30 16:09
这点我赞同
飘逝轻舞飞扬
飘逝轻舞飞扬 3
2024-07-30 20:38
老何对中国科学有何棍献先自我反省一下,有没有沉下去研究,光刻机在二十年前你叫过吗精密机床呢,但凡一点与工业相关的你没有一点声音,倒是与你不相关的学科你叫的起劲你想干嘛。拿着纳税人的供养是叫你乱咬的吗?你当切腹自尽

70年代剪刀手 回复 09-22 00:53
他不敢评论他自己专业的 一评论就露馅了[呲牙笑]以前就是在大项目挂靠名字的[呲牙笑]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3
2024-08-30 21:11
浙江人基本信中医,至于你们信不信由你自己,傻子别人是想垄断医药配方
删除
删除 3
2024-09-17 21:28
何老还是客气了!有百分之一有用都要烧高香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4-10-24 07:35
嘴巴太大了,你是搞物理的,不是搞中医的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4-10-29 21:40
这个老家伙信口开河,胡说八道,胡言乱语。
阿白
阿白 3
2024-11-03 16:04
老而不死是为贼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3
2024-11-07 11:26
@:何,可以开个“吹牛俱乐部”,并且自任部长,也可以拉些“段位高”的,合成一伙,~?[呲牙笑][呲牙笑]
好好开车
好好开车 3
2024-11-10 20:23
流弊,几千年的传承,劣质到连二八定律都打破了,
洞察根源本质
洞察根源本质 3
2024-11-10 21:03
何怨士除了物理学不懂,他什么都懂
浩月当空
浩月当空 3
2024-11-10 12:59
何骗子
五福临门
五福临门 3
2024-11-10 18:15
汉尖公知…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4-10-29 11:26
院士说的很客观,还有10%是精华!金木水火土谁能讲的清楚,本身就是很玄幻的,化验和检查能测一测么?就像烧香拜佛一样,可以当成一种信仰,不要强求所有人都去信佛。西医讲元素,钾钙钠镁铝,抽个血能看到精准的含量,缺什么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就补什么!不知道这些为中医摇旗呐喊的是因为愚蠢么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3
2024-09-23 19:34
自从资本入侵西医,西医就没啥医德了
余贤波
余贤波 2
2024-07-24 13:54
这人什么时候被开革出院士行列,一天到晚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放炮

70年代剪刀手 回复 09-22 00:54
他在他的领域不敢说话 一说话就露馅了[笑着哭]

烧哥也要问鼎中原
烧哥也要问鼎中原 2
2024-07-30 17:25
特别是现在搞西学中这就是人类文明的倒退!一群自以为是的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2
2024-07-30 21:06
赞同院士的观点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2
2024-08-16 08:33
中医和神教没区别
了百了-
了百了- 2
2024-08-18 16:54
科学是不断迭代更新,科学不可能一开始就是最高水平,所以现代药物总会被更安全,更有效的替代。。而玄学中医就是创始祖水平最高,后世一代不如一代,所以中医崇古,现方子越古越好,2000年前治不好的病,现代也治不好。
了百了-
了百了- 2
2024-08-18 16:57
中医就是臆想在一堆垃圾里面找宝,“太难学了”,要有“悟性”才能才能翻到宝,实际就是擅长忽悠、敢吹牛的才能修炼成“老中医”
了百了-
了百了- 2
2024-08-18 16:59
中医几乎所有医学概念的建立,一直建立在“自以为是的态度”和“低水平认知”这个框架都兜兜转转
了百了-
了百了- 2
2024-08-18 16:54
推动整个人类文明进步的不是先贤的知识,而是后辈的突破
了百了-
了百了- 2
2024-08-18 16:48
中医做多1%的精华,何老说多了
了百了-
了百了- 2
2024-08-18 16:57
中医就像一座装修千年的土坯房,你觉得它“博大精深”,其实就是表面装修光鲜而已,免不了土坯的本质。中医要发展就得推倒(土坯)重来,用现代科技验证,走科学道路,但这样一来就是并入现代医学而消亡了,所以中医不甘心,好在中医绑定中华文明,可以一直在华人文化圈苟延残喘。

海洋 回复 09-22 07:05
试问日本医药为什么都是中药制剂?日本人比你傻?还是日本工业医学没你先进。

了百了- 回复 海洋 09-22 11:50
傻子才会信日本都是中药制剂,日本子为什么要搞中药啊,还不是你们这些好骗。你去日本看看呀,脑壳从来不开动想一想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4-09-18 10:18
取名作休也无用。
噶滴朗
噶滴朗 2
2024-09-26 18:15
中医如果真有那么神奇,历朝历代也不会有那么多短命皇帝[得瑟]
xknysh
xknysh 2
2024-10-29 11:04
别瞎说!中医10000%都是精华!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
2024-11-03 15:58
10%都是客气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4-11-03 16:08
这人贡献没啥到是很喜欢博眼球
老粗
老粗 2
2024-11-06 05:49
现在去印度可以坐飞机,不必重走唐僧西天取经之路。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
2024-11-07 11:25
@:中医不喜欢“吹牛”,喜欢以“结果说话”,对于你这种“喜欢吹牛”的,还是一边去、吧,~?有些人“吹牛”,天天吹,没完没了的,吵死了,~?[呲牙笑][呲牙笑]
好好开车
好好开车 2
2024-11-10 20:24
很不客气的说,中医再怎么被打压,他死十回,中医还在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11-12 18:44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不忘
不忘 2
2024-11-16 21:58
[得瑟]所以说这就是中国所谓的院士科学家,简直垃圾浪费资源,永远不能出头,只会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既然是科学家有质疑就拿出科学探索精神出来,正正经经发个论文
倔菜头
倔菜头 2
2024-11-16 18:53
不是传承越久越正确。只有不断扬弃、纠错才能进步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2
2024-07-27 12:02
自己喝着中药,还说,中医90%是糟粕,让人无语。

顽蛮 回复 07-29 23:40
他喝的是那个10%

了百了-
了百了- 2
2024-08-18 16:54
中医属于传统医药是旧医学,现代医学是新医学。新医学取代旧医学不仅仅是历史的必然,而且在世界上除中国外的各个国家都已既成事实。世界医学发展史表明:中国的传统医学与世界其它传统医学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中国的医学发展不可能是个例外,传统医学从国家医疗体系中退出来,在国家监管下走向民间、走向市场是世界惯例。除中医外的传统医药诊所国外叫自然诊所有的也很有市场也很盛行,但这些自然诊所是纳入保健管理的,包括国外的中医诊所(包括针灸)都是纳入保健管理的,不是医疗。中医在国内地位和现状有三点原因:一是国家和社会层面有巨大的利益绑定;二错误的舆论导向;三科普的普及远远不够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4-09-28 04:07
大脑为神之领域。比如:为什么有的人一样得癌症但是可以活很久,其本人不知道,心胸开阔,生活开心等。
吃饭睡觉小钱钱
吃饭睡觉小钱钱 2
2024-11-12 22:12
总得来说中医比不上西医就这么简单,这一点如果中医不承认,那就过于无知了。但中医肯定积累了不错的治疗经验和治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