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俄军战力是真的不行,还是国内自媒体在故意贬低?举几个真实的例子: 1.美军对付

俄军战力是真的不行,还是国内自媒体在故意贬低?举几个真实的例子:

1.美军对付一个孤立无援且武器简陋的塔利班,花费了几万亿美元,死伤数万人,打了二十年都没有搞定,相比较不是更拉胯了?

2.俄罗斯人打仗一向如此,二战时苏军进军波兰、苏芬战争、苏德战争初期、1942年蓝色战役、1943年初的第三次哈尔科夫战役,哪一仗不是都很拉胯?不过到最后都是苏俄人赢了。

3.拉不拉胯,其实看看日军偷袭珍珠港就知道,日军偷袭珍珠港时,美国也拉胯,之后不用说,大家都知道结果!

打仗最后都看实力,一个就靠借钱打仗的,并且拉壮丁都疲于应对的,能胜利?俄罗斯还有核武,逼急了,基辅还能存在吗?

4.地广人稀的地方,双方兵力原本就有限,不要轻易谈什么速胜论调,能合理利用战争纵深的反而会更有利。

5.战争的双方在特殊情况下有胜有负的,而最终的胜利取决于战略的大方向。

一城一池的得失决定不了谁的最终胜利,乌军攻入俄领土,也许是俄罗斯人给乌克兰人下了套,好让俄罗斯人最终放开手脚。

大家同意我的观点吗?

评论列表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415
2024-08-16 23:24
观点总是被事实打脸!

用户14xxx89 回复 08-17 12:23
苏联最后赢了?没有美英全方位援助,苏军元帅朱可夫承认苏联挺不1942年!

拂晓 回复 08-20 08:08
百度一下不难,朱可夫都承认没有英美的援助不可能打赢德国,偏偏你们不承认。告诉你,苏联大部分高标号的汽油都是美国援助的,没有这些汽油,苏联的飞机和坦克就得趴窝,那什么打德国?单单坦克汽车就援助了几十万辆。

铖钢
铖钢 242
2024-08-16 23:28
美军打坎大哈,势如破竹,正面战斗几乎零伤亡。后期管理被偷袭才有伤亡的。

东林唐教练 回复 08-17 06:13
那些都是藏在平民里的人体炸弹,再说也没几万人

任梦飞扬 回复 东林唐教练 08-17 08:57
抱个小孩,美军就不敢动手了。。在人群中,塔就自爆了。这是区别

传播正能量
传播正能量 216
2024-08-17 03:46
从90年开始,如果你低估了美军,中国军事专家的预测全都错的;如果你高估了俄军,中国军事专家的预测一次没有对过。

飞蝶学游泳_雅典娜健身 回复 08-27 22:27
行行业业都有好多专家,做什么事以后要小心了。克里姆林宫也一定有很多专家经常汇报工作

不是你的留不住 回复 08-18 06:15
乌克兰兵员现在都解决不了,更别提高战斗素质的兵员了,看看老美援助了多少飞机大炮乌克兰根本没有打出来,现在都是欧美雇佣兵上场,装备也都不差,武器运用也都娴熟,俄罗斯缺的是钱,没钱就算能造高精度武器也没法大规模使用,只能使用库存,生产也只能生产便宜的武器弹药,这才是俄罗斯的硬伤

神兽鸿鹄
神兽鸿鹄 116
2024-08-17 03:32
美国打阿富汗是势如破竹 占领了所有城市,塔利班是躲山里面打游击,且阿富汗地形多山,俄罗斯连基辅都打不下配提鞋吗

天空之城 回复 08-17 10:05
塔利班又不正面作战藏在人民中偷袭,谁去了谁去了都不会有好结果,除非全部消灭

用户18xxx25 回复 08-17 13:25
要不是一开始大毛伞降基辅,结果没拿下,就信你吹的牛了。

春风吹
春风吹 80
2024-08-16 23:24
在uc上比较稀缺的理性观点了。

激水葫芦 回复 08-17 09:42
你认为是理性观点是基于你的认知做出的判断,美军拿下阿富汗可是没用几天,二十年后撤退主要是养了阿富汗20年其国内一直生活不能自理,美国不想继续当冤大头,而事实就是美军一撤离阿富汗政府立马垮台。

异思 回复 08-17 19:40
他的观点都不能自洽。拉胯是战士战斗力,调度和后勤跟不上导致战斗目标达成太难,最终赢得胜利看他的观点苏联是靠量来取胜。现在看拉胯是既定的事实,他却用可能会胜利来说不拉胯,两个都不是一个讨论的纬度。

大钱钱
大钱钱 70
2024-08-17 08:26
塔利班躲在山洞里荀延残喘,美军为什么要去打,美国又不想在阿富汗搞公投,阿富汗人口从美军占领前的二千万变成四千万

大劈叉 回复 08-18 06:32
有没有一种可能,如果没有美军入侵,阿富汗正常人口应该发展到5千万?

大钱钱 回复 08-27 09:42
这不是公开的吗,看看央视,美军也躲在山洞里,美军最后是剩几千人时,塔利班都不敢出来,生怕惹恕美军不走了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70
2024-08-17 04:39
人家也没说错,不管俄军还是苏军人数1对1情况下打不赢任何国家,都是靠人命堆起来,没有说服力。

一个朋友 回复 08-17 14:59
满清误中华啊

南田古道 回复 08-19 05:25
赢了还不够,需要什么说服力。最大的说服力就是德军几百万人埋在了苏联,够不够

用户48xxx13
用户48xxx13 57
2024-08-17 06:29
俄军不也打过阿富汗吗?难道结局比美军好?是俄军在与阿富汗抵抗力量战斗时,伤亡比美军小,还是俄军彻底消灭了阿富汗境内的抵抗力量?还是俄军最后没有灰溜溜的退出阿富汗?

用户10xxx84 回复 它像是未来 08-21 19:22
只隔了2年

它像是未来 回复 08-17 14:56
苏军从阿富汗跑路到美军打海湾战争只隔了几年而已,两场战争的水平完全不在一个时代

侬本多情
侬本多情 44
2024-08-17 11:08
二战没有美国帮忙,苏毛哪能那么快惨胜,搞笑。不管是苏毛还是大毛,战斗力都不强,因为它们不讲战术,光靠钢铁洪流。

用户10xxx24 回复 08-29 03:07
就是只能搞简单直接的,失去了这些你看日俄战争多惨!这个国度能强大起来并且维持到现在也在于它对土地的贪婪和对对手的蛮横无理和简单直接,前期就是依靠地广人稀的西伯利亚慢慢发展起来的,有了本钱才有了欺负欧洲小国的资本

4栋的大头娃娃 回复 08-19 11:06
相互的,没有苏联抗击德国,美国能赢?

狼戏鸿
狼戏鸿 39
2024-08-17 03:49
乌克兰资产都是贝莱德的了。

写好字 回复 08-17 10:40
山东江苏安徽交界附近,有大型职业触牲豢养基地

永远向前 回复 08-17 09:15
他和你说的?

大鱼
大鱼 37
2024-08-17 11:03
美军在阿富汗二十年死亡2400,你这数万人是哪来的数字?

不惑 回复 08-17 17:47
2400是美军现役军人,不包括国防承包商,国防承包商的人死了几千人是不被承认的!!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回复 不惑 08-30 14:52
那加起来也没有数万人呀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31
2024-08-16 23:33
兵贵神速!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28
2024-08-17 14:49
美国佬打塔利班压根没什么战斗,他只是不能完全清缴掉那帮钻山洞的而已。想打哪个城市哪个打不下?
梦回牵萦
梦回牵萦 25
2024-08-17 09:16
为这种机制卖命值吗?人心思变啊。
英杰
英杰 23
2024-08-17 12:13
我一直感觉指挥乌军的,应该是英美两国的参谋部,从乌军偷袭军舰到击落俄军预警机,指挥细腻 行动迅速。从确定目标到发动攻击时间之短暂,根本不像是苏系军队的粗糙做派能办到的事
杨  新
杨 新 22
2024-08-17 14:11
按现代战争的标准,俄军就是拉胯。
wwdashi
wwdashi 19
2024-08-17 09:09
不一样,塔利班不正面作战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19
2024-08-17 08:52
问题是苏联早蒸发了,美帝却还在活蹦乱跳。到底谁拉胯
倚天剑
倚天剑 18
2024-08-17 09:20
真金不怕火炼!血与火的战争将演员成了硬汉,硬汉成了演员!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8-17 11:09
说明演员只是职业不代表个人品格,伪装的硬汉人设经不住战火的考验

清风
清风 15
2024-08-17 12:55
这能比?乌东是什么地形?阿富汗是什么地形?何况打阿富汗还是苏联先败的吧
轨迹
轨迹 15
2024-08-17 11:01
俄罗斯历史一直都是他打别人都灰头土脸,别人打他也都沾不到便宜,也是正常发挥了

我的Leona希顿 回复 08-25 02:00
还真是,传统艺能。以前和土鸡打得有来有回。

延龄客
延龄客 15
2024-08-17 09:01
俄军如果不行,会成为北约军事集团的头号对手?

用户10xxx85 回复 08-17 19:14
那是苏联,而且大家都高估了俄罗斯

人生漫漫
人生漫漫 12
2024-08-17 10:05
俄罗斯人口比乌克兰多五倍以上,意味着可以动用的兵力至少多五倍,武器也比乌克兰多,目前伤亡数也比乌克兰小,双方不谈和死战到底,最后熬死的一定是乌克兰!但是双方后期必然谈和,不可能真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飞蝶学游泳_雅典娜健身 回复 08-28 07:59
克里姆林宫会议室比基辅开会时多五倍[哭笑不得]

幽弧 回复 08-18 22:06
怎么可能五倍,同等数量的军队拉出来都算牛,乌克兰举国抗击俄,俄得留足够力量防卫日美波兰等一堆国家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12
2024-08-17 10:56
鹰酱主要是走个账,倒不是真打不过塔利班……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12
2024-08-17 13:06
当年朝战,美等17国联军也拉胯,就一个朝鲜都干不过。中国只有志愿军参与,也就是现在乌战的佣兵,只是不要钱而已。

wushnanjing 回复 08-19 07:50
要不要钱,是最大的区别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1
2024-08-17 10:32
司机偷袭入俄打开了潘多拉盒子

用户45xxx23 回复 08-21 16:53
瓮中捉鳖

喵_阳明祭
喵_阳明祭 11
2024-08-17 22:38
我觉得看问题要这么看,首先,不以一时得失论英雄,美国和北约能不能速胜,如果能,俄罗斯败,如果不能,俄罗斯不败,答案是肯定不能,所以说说俄罗斯败为时尚早,,更何况,俄罗斯还有核武器保底,所以输是肯定不可能的,第二,俄罗斯经济怎么样,经济差,俄罗斯被拖垮,经济好,肯定相持,结果查考朝鲜战争和越战,现在的情况看,俄罗斯经济不仅没夸,反而有向好的趋势,所以,俄罗斯垮掉也不可能,

追风的人 回复 09-13 09:20
俄当年为半岛和土耳其打了100多年,为了基辅和波兰打了200多年都没放弃,这才三年算个屁呀?[抠鼻]要吃瓜的连瓜皮都没啃破呢!

不是你的留不住 回复 08-18 06:25
那是因为大鹅有人支持,没看以色列打起来了吗?就是为了牵扯老美,就看谁耗得过谁了,战争其实打的就是钱,谁扛不住了谁就败了,目前来看大鹅还是没事的,就是不知道老美他们能坚持多久,再这么打下去弄不好就升级了,参战国会越来越多,核武器是不用想的,谁也不敢先用

斯卡帕湾的鱼雷
斯卡帕湾的鱼雷 11
2024-08-17 09:05
也许是俄罗斯人给乌克兰人下了套,好让俄罗斯人最终放开手脚?蠢货,大鹅还有什么不能放开的?用天津站吴站长的话说:有他妈这么撕票的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4-08-22 23:06
俄粉脑,到这时候还吹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9
2024-08-17 10:30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苏联是苏联,俄罗斯是俄罗斯,你的对比对象错了。
给爷死
给爷死 9
2024-08-17 23:09
别谈兵了,美军在阿富汗10来年阵亡只有数百人,当地的游击队+平民的死亡人数都超过50万了。如果把这当做美国的失败,那谁是赢家?政府被推翻,基础设施被打碎,人口损失几十万的阿富汗人赢了?

文道 回复 08-18 00:27
几百人?谁统计的?

旮旯里的灰
旮旯里的灰 8
2024-08-17 16:21
打的就是国力
可以大有不可以大无
可以大有不可以大无 8
2024-08-17 17:31
塔利班都游击队,满山沟的跑,你总不能用战斧导弹成天轰帐篷驴和骆驼吧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8
2024-08-17 16:32
孤军深入,兵家大忌。
文道
文道 8
2024-08-18 00:21
俄罗斯已经把这次进攻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了。你细品
冬日暖阳之夏有凉风
冬日暖阳之夏有凉风 8
2024-08-21 07:39
二战中如果没有英美中的支持苏联现在讲德语!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7
2024-08-17 18:29
首先阿富汗是游击战。这些武装势力亦兵亦民。白天是老实农民晚上就成匪了。各种武装派别和村部落几百上千个。犬牙交错比金三角还乱。关系非常复杂。驻阿富汗美军在处理美军和这些部落关系上花的精力时间比打击反美武装还多。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7
2024-08-17 14:30
大国血条长,有足够的容错机会,小国很多就给一波流了,这是根本差别。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7
2024-08-18 13:45
苏联在一片歌功颂德中轰然倒塌,美帝在一片咒骂批评中依然不倒!很奇怪的对比哦
众泰皮尺测量部部长
众泰皮尺测量部部长 7
2024-08-17 12:55
总有一群拿钱办事的人吹嘘乌军强大!对于一个男人几乎死断层、兵源几近枯竭,全靠外援的国家,你指望它能搞的过上三常之一的俄罗斯?以为攻进俄本土就不得了了,能守住才是关键,这么大的战略纵深,民众只要一撤走,对被占的地方一顿狂轰滥炸,你就说你有多人员往里填?还不都是炮灰!真待到乌方实在拿不出兵了,让北约的军人顶上?压根也不现实!到底谁痛谁知道
静心听蝉
静心听蝉 6
2024-08-17 06:46
死伤数万人?打胡乱说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6
2024-08-17 14:58
在国美打仗,自己补给线更短,敌人补给线更长,从这点来说,乌克兰入侵俄罗斯并不是明智之举!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6
2024-08-19 09:12
阿富汗多山,大城市早就被美军控制,扶持当地安保了。朝鲜多山,越南都是丛林。像乌克兰的大平原,早就被平推了。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6
2024-08-17 13:08
感觉俄军指挥体系不行,战斗模式落后,但是战斗力还是有的,车臣和南奥塞梯俄军开始都是失利的,后来都赢了。主要是俄军体量搁在那里的,所以俄军估计后劲还是有的,不过总是赢的比较惨,所以肯定能把乌军赶出去,就是代价太大
馬飛
馬飛 6
2024-08-23 19:50
有好有坏吧;好处是攻入俄境内的,都是军队没有平民,可以都宰了。坏处是轰炸的,都是自己的财产,一些核电站战略资源点重点港口,都容易遭到攻击。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5
2024-08-17 09:38
美国只要愿意继续当冤大头养着阿富汗政府,可以让塔利班永远住在大山里。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5
2024-08-17 13:55
俄罗斯的目的是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以打促谈 而不是消灭或者完全吞并乌克兰。而乌克兰的目的呢,给北约当打手吗?还是其他什么?看胜负,得看双方谁达成了战略目标。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5
2024-08-17 18:01
这其实是俄国的正常水平,他们一直都只擅长防守后反击
云间漫步
云间漫步 5
2024-08-17 15:00
就为了那点工资,就这么睁着眼睛说瞎话吗?不怕后代遭天打雷劈吗?
狙击手
狙击手 5
2024-08-17 09:17
你是专家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4-08-17 20:34
现在的战争。打的就是后勤。
汪枫
汪枫 5
2024-08-21 09:33
俄罗斯敢用核武器必定两次解体 。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4-08-20 22:48
北约早就下场参战了,俄罗斯再牛逼,一个打一群,一拳也难敌四手,如果不是有核武器威慑,北约早打到莫斯科了,俄罗斯一旦撑不住就是星球S3季赛开始。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5
2024-08-28 08:08
美国佬打游击战基本上是幼儿园水平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5
2024-08-31 20:20
俄乌战争有点像翻版的朝鲜战争。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5
2024-09-05 03:27
总共伤亡4000,数万是加了伊拉克
伯爵
伯爵 5
2024-09-09 11:25
你比那些所谓的军事专家咋样?
白银
白银 5
2024-09-11 09:25
吹牛逼你就行,你都不了解俄罗斯
睁眼看世界
睁眼看世界 4
2024-08-17 13:12
不同意
科研所的粉丝
科研所的粉丝 4
2024-08-17 19:15
最后看谁核弹多且准和突破能力!
思路
思路 4
2024-08-17 13:40
同意
实在话
实在话 4
2024-08-17 17:25
熬呗,熬赢就行!
Achilles
Achilles 4
2024-08-17 19:56
你忽略了一点,这场是苏联打苏联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4
2024-08-17 09:49
同意您的观点,高见呢!!!
钢镚
钢镚 4
2024-08-17 06:43
你以为现在俄罗斯是和乌克兰打吗?现在俄罗斯是和北约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4-08-17 10:52
乌怎么打也得失败!
222222222222222
222222222222222 4
2024-08-17 10:39
你家最厉害,是吧
正道的光
正道的光 4
2024-08-17 10:36
没牛吹驴
太空堡垒
太空堡垒 4
2024-08-17 13:22
胡说八道
个大头鬼
个大头鬼 4
2024-08-17 12:19
[滑稽笑]我发现网上有一群人智商有问题,一提俄罗斯拉胯立刻就说“美国也拉胯”,问题是,美国也拉胯怎么就能说明俄罗斯不拉胯?顶多说明俄美都拉胯呀![哈哈笑]说白了就是这群人大脑二极管构造,同一时间有且只能接受一个物体拉胯
白云无尽时
白云无尽时 4
2024-08-17 14:00
无人会登临意 一片神鸦社鼓
就这样决定
就这样决定 4
2024-08-17 16:29
目前信息混杂不清,都不知道,哪是真的哪是假的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4
2024-08-17 13:16
老拿核武器说话,俄不敢轻易使用的,除非要被灭亡时候。它敢顺便扔,美国直接往脸上糊!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4
2024-08-17 21:12
你是俄粉
轩辕黄帝
轩辕黄帝 4
2024-08-18 02:32
乌克兰能最终打赢毛熊?根本不可能。打的越久乌克兰伤的越重,不过是帮北约做炮灰而已。你要说乌克兰能赢,乌克兰自己都不信。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4-08-18 09:46
美国打阿富汗那是一路平推,难的是治安战成本太高,几十万大军吃喝拉撒就是个无底洞还要算上管理成本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4
2024-08-20 11:26
论打仗中国军人说第二 没人敢说第一
劲非
劲非 4
2024-08-20 17:25
黄金AK都用上了
沉戈
沉戈 4
2024-08-22 19:28
一个都快没兵源的国家,真能赢吗?两年半没能翻身,没兵源了就能神仙附体?
Mr.李(悠悠)
Mr.李(悠悠) 4
2024-08-22 02:09
总是喜欢夸俄罗斯,总是觉得它实力威武霸气,有用吗,时代变了,落后就是失败
二哥
二哥 4
2024-08-22 23:37
俄罗斯终极武器还没用呢,也快了,等再过4个月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4
2024-08-30 15:48
AK的普及!让《国外》落后国家全民皆兵有了可能!
一叶之舟
一叶之舟 4
2024-09-10 13:04
第2条很对
max
max 4
2024-09-11 10:16
乌克兰牛逼,打了三年还没把俄军赶出领土呢
老向临工日记
老向临工日记 4
2024-08-18 12:01
西方和乌都是在一个核心原则就是最大限减少人员伤亡的底线下推进战线,大俄没有这个概念。在漫长历史中,嘴炮没输过,人性没赢过。现实会给所有挺毛子的人一记大耳括子
山与海
山与海 3
2024-08-17 13:11
有理👍
潜水十八载
潜水十八载 3
2024-08-18 16:00
毛熊一贯是杀敌八百自损三千
彭军
彭军 3
2024-08-18 09:40
我觉得吧。这世界除了中国打仗动脑子,其它都是蠢堆炮弹或者人。
永恒的太阳
永恒的太阳 3
2024-08-18 22:50
原来隐藏的高手在这!逮着了,快来人了啦!别让ta 跑了!让ta给我们好好的普及普及…😂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3
2024-08-18 13:40
最后肯定把斯机捉住送上断头台。把这条美国人的狗打入万劫不复。
小心没坏处
小心没坏处 3
2024-08-20 01:08
下套是不可能的,俄罗斯人可懒的动那个脑子,但是战争看硬实力这点我是认同的,目前就看北约各国到底能为乌克兰付出多少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4-08-22 23:06
fishman
fishman 3
2024-08-23 09:30
俄粉总是能找到很多理由
用户29xxx84
用户29xxx84 3
2024-08-28 11:48
美军在阿富汗待了近20年,也才死几千人吧,花的两万亿美金主要是人员工资,如果两万亿换成军火,那能把阿富汗炸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亲爱的达瓦里氏
亲爱的达瓦里氏 3
2024-08-28 00:39
说大毛赢了,是傻。说大毛输了的,更傻。大毛也许赢不了,但是大毛肯定输不了。
用户54xxx64
用户54xxx64 3
2024-09-01 05:49
美帝在阿富汗死了2400多人,而且是20年一共,几万人包括交通意外,生病,等等这点人很正常,一个几万人的镇20年死亡率都不止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4-09-09 21:18
换个总统,战争就停了,打来打去真多余。
Sam
Sam 2
2024-08-18 20:31
俄有广袤的战略纵深,打持久战,北约还真的不是对手

小风客 回复 08-19 09:40
搞笑的吧!你以为打2战呢?和俄罗斯一样的思维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4-08-23 06:41
表面上看是俄乌战争,实际上是俄罗斯单挑北约30国,能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
捌陵兔
捌陵兔 2
2024-09-02 00:12
俄罗斯这次确实拉胯,从开始的突进到后来的拉锯,总觉得俄罗斯打得很乱,战略完全没有预估和预案,目的很模糊,战术也缺乏灵活性,很多牺牲看不到一点现实合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