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风洞技术的难度大家都知道,但其实小型低速风洞一般国家都有,韩国日本都有。问题是风

风洞技术的难度大家都知道,但其实小型低速风洞一般国家都有,韩国日本都有。问题是风洞的运行的关键是电力,而且是百分之一百保证长时间运行的稳定的电力,你像J20的风洞时间都是十万以上的风洞小时。当初F22据说达到了恐怖的20万以上的风洞小时,而且越是超高速风洞,需要的电力就越多。

特别像中国的超音速风洞群。像这类,日本技术应该也能建,但是你建好了要配套的电力供应,供应不上不是浪费资源。中国不一样,极其丰富的水利资源,供应风洞电力跟玩似的,这个其他国家没办法比,只能边上看着眼馋。美国已经属于是大力出奇迹,核电站和天然气发电,其他国家玩不起。所以,任何一个国家你要玩风洞,首先要解决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电力问题。

评论列表

简单幻想世界
简单幻想世界 132
2024-08-16 19:45
科技的尽头是能源[哭笑不得]现在大模型也一样,大模型的尽头是算力,算力的尽头是能源。

老腊肉 回复 08-20 01:47
所以现在发电是晒着太阳,抱着热水袋,喝西北风。这不就是南方人过冬的情节嘛

大师兄妖怪被师父抓走了 回复 09-09 15:23
烧开水是从各方面综合考虑的,又不是只能烧开水

皮之树
皮之树 42
2024-08-17 05:35
风洞与电力有什么关系,不会以为风洞是用电扇来吹的风吧,风洞与电力有关系就是超级计算机了,但不会专门在当地配个超算吧,这玩意儿更新迭代这么快

知足常乐 回复 11-12 00:53
这水平,说的是日本的情况。日本就是玩不转风洞,硬在超算上死磕。但是,超算再厉害也得模型准确,各项数据采集,积累必须到位。模型不准确,数据不精确,那就是差之毫厘缪之千里。很多数据依靠风洞采集,这是硬功夫,笨功夫,根本取不得巧。没有风洞,超算就是空中楼阁。

无名人 回复 11-07 12:33
用炸药,但是基本上还是电力为主吧!炸药应该是突破临界值的时候用的

焰火
焰火 35
2024-08-17 22:38
胡说,10万小时?一年360*24=8640,连续性吹十二年?日夜不停?还有20万小时的?

声海 回复 08-18 09:42
不懂就别扯淡,是N个模型在不同姿态下不同风速下吹的累计时间

焰火 回复 声海 08-18 15:47
切,就算模型N个,十几个不少了吧?那也要一万小时,哪用那么久。

林深鹿现
林深鹿现 34
2024-08-17 00:33
最近看了中国高超音速风洞科普视频,最高风速风洞功率连三峡全力发电都跟不上,不过它是瞬时功率,也只需要毫秒级时间

人在旅途 回复 08-20 17:15
我靠,你说得这风力得靠原子弹爆炸的气浪才行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84xxx46 回复 08-21 08:53
又是看的野鸡民科

默默无语
默默无语 29
2024-08-18 03:35
不要把风洞想的那么复杂和费能源。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和过去已经很大不一样了。过去没有无刷电机,也没有高精度的大车床,也没有耐磨损的轴承。也没有更先进的电路。所以能耗损耗很大,现在不一样了。能耗损耗很小,有实力建立更大更好的风洞。能量也不是问题,一个核电站就能解决了。

清城 回复 08-18 22:47
鬼子建得起,用得起?自身不行靠买买买,能成大国,但能成强国?

用户10xxx22 回复 清城 08-18 23:44
和我说的有关系吗?

北方勇敢的心
北方勇敢的心 22
2024-08-18 07:29
风洞功率大,需要配套电网供电,但是风洞用电时间短还频繁,这对电网是巨大的考验,否则全网震荡电网会崩溃,设造成设备损坏大面积停电。

用户10xxx31 回复 08-29 15:22
超高速风洞一般不用电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能用电力驱动的风洞要建造的很大,很长,很粗,又很细!风扇数量多,大小寸尺老多了,比涡扇航发复杂多了!

河边石子
河边石子 21
2024-08-17 10:57
这些文科生哪来的心理素质在理科问题上大放厥词。
哈哈大笑
哈哈大笑 13
2024-08-17 10:34
那你们也不想想,水力资源是谁出的?取得的成就对出资源的人有什么好处?

陈默似针 回复 08-18 23:48
说的好有道理的样子,你先躺平,争取活到60岁,应该能给你个五保户

少将 回复 08-18 13:24
凭什么一碗水端平?你天天摸鱼也给你一碗水?

李小乙
李小乙 13
2024-08-17 18:24
真是无语了,有能源就能建风洞,这是什么逻辑。现在真的是阿猫阿狗都能当自媒体。

用户10xxx13 回复 08-18 01:09
没能源,有技术都建不出来

Jon 回复 08-18 02:48
你这个逻辑错了。有能源不一定能建出风洞;但是没有能源,给你风洞也没用。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13
2024-08-17 12:25
你可能以为高超音速的风洞“风”是“电”吹出来的吧,以前央视播过纪录片——高超音速的风洞里“吹”的风,是由可控的小规模“爆炸”产生的,这个才是“高超音速”武器目前最大的技术门槛,最高速度的连美国都暂时没法搞出来,所以它们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落后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8
2024-08-17 14:03
电力就能弄出风洞?

声海 回复 08-18 09:44
没电力什么也没有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8
2024-08-17 21:27
不仅仅是电力问题,达到高超音速,不是多几台风机就能解决的,也是一门技术,有科技含量的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8
2024-11-12 00:46
除了高超音速风洞不怎么用电,其他风洞即使不用电,也得需要大功率燃气轮机。不然风洞如何运转。以前看过高温电弧风洞,那绝对是用电巨兽。用电弧来模拟航天器降落地球时的高温和黑障。还有,风洞试验时间非常长,最低也得几千小时。风洞没实力根本玩不起。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7
2024-08-18 13:54
好笑.

用户1700076 回复 08-19 20:41
好笑!

源仔
源仔 6
2024-08-17 13:59
未来人工智能算力也一样,需要大量的电力做运算。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6
2024-09-18 19:57
小鬼子也有核电站?
锦绣山河
锦绣山河 5
2024-08-18 23:26
说的容易,不是谁都玩得了,看过一个视频,说为了多那0.1秒,花几十年才攻克那0.1秒。
买菜市民刘先生
买菜市民刘先生 4
2024-08-17 21:45
说起风洞就想起了成龙大哥的《飞鹰计划》
呵呵
呵呵 4
2024-08-20 13:45
技术和电力同样重要
9494316
9494316 4
2024-09-21 22:07
这文章是智障文,超高音速不是靠电力!
慎言
慎言 4
2024-10-20 14:56
关我吊事,俺家又没风洞只有电风扇
安宁
安宁 4
2024-10-21 16:40
说风洞试验用小时就算的人都是对风洞的无知。用秒算已经很不错了。
9494316
9494316 4
2024-10-22 11:26
超高速风洞用风扇吹?
中振仪器
中振仪器 3
2024-08-17 10:11
小的就是平常用的风扇,大的叫鼓风机,几百千瓦都有

龙骨 回复 08-18 08:46
再多级串联风速也到不了音速,更何况几倍音速

****** 回复 龙骨 10-01 06:57
功率够的话可以超马赫速的。只是跨音速到超音速这个阶段,功率是陡涨的,本质上是因为激波范围的实际音速远超马赫速。

SCANIA
SCANIA 3
2024-08-17 21:23
风洞改用核能源吧,可以参考那个砂井盖[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4-08-18 08:32
我尼玛刚相信科技的尽头就是神学,你有又告诉我我科技的尽头是能源。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3
2024-08-18 23:37
高超风洞是用爆炸的气浪来吹,不是用电扇。
杨露
杨露 3
2024-08-18 19:52
超音速风洞是纯粹靠大功率电机达到的么~~~~!多查资料了再来写!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
2024-08-18 11:07
充其量就是"吃”问题![墨镜][墨镜]
萧萧
萧萧 3
2024-08-18 22:10
简直胡说八道,风洞是瞬时功率高但是持续时间短,基本都是毫秒级的,第一次听说还有小时算的而且还是十万小时
菜古子
菜古子 3
2024-09-29 10:54
风洞与超算,是现代航空航天不可缺少的部分。这些,中国都放在西部,风光水。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4-09-29 22:51
风洞如果是环形应该不用多少电
NUKE price鲨鱼住在水里
NUKE price鲨鱼住在水里 3
2024-10-06 09:59
高超风洞是火药或炸药驱动
纳兰雪夜
纳兰雪夜 3
2024-08-18 22:38
风洞出口装风力发电机,回收能量[哭笑不得]
嫦娥姐姐
嫦娥姐姐 2
2024-08-17 20:43
小日本要是有技术,早建成了,用得着你说?!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2
2024-08-18 10:01
中国大西北,风能和太阳能,开发呗。
石龙子
石龙子 2
2024-08-19 22:00
高超音速风洞要爆炸才可以达到。
huangll555
huangll555 2
2024-08-18 18:08
主要还是看国家是否有刚需,都没有飞机工业搞风洞做什么!!真我发展飞机工业,把民电关了吧也不差风洞这点电。
物极必反
物极必反 2
2024-09-18 09:22
有电力就有高端风洞,说什么胡话
liyiyou
liyiyou 1
2024-08-17 12:46
激波风洞不是哪家都有的,又不是能出风就叫风洞……
简单就好
简单就好 1
2024-08-17 11:09
电力有几个有问题?简直胡说八道
柏油
柏油
2024-10-29 16:02
小日子就算了吧,要不然就不会翻我们某大学某个系的垃圾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