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深圳一小区安装电梯又出怪招了,电梯由电梯公司出资安装,不用居民出钱,但居民乖坐电

深圳一小区安装电梯又出怪招了,电梯由电梯公司出资安装,不用居民出钱,但居民乖坐电梯的话要扫码支付费用,按楼层高低0.2~0.8元一人一次的标准收费,不用不收费,你们怎么看?合理吗? 但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一人扫码全家出去或更多人进去那怎么办?电梯公司会考虑到这个问题吗?不知这是不是一个漏洞呢?

评论列表

弓长
弓长 768
2024-07-29 22:39
完全合理[点赞]低层的有重物了乘

tb0118804_88 回复 08-01 14:12
不装嚷嚷年纪大不方便,装了又不愿意出资,政府出资收维护费还能找到喷点。反正在你眼里没好事。

骑着羊溜狼玩 回复 08-04 19:31
那就不给你装白,多简单

万婷
万婷 513
2024-07-29 20:54
可以

清风茶客8888 回复 08-01 17:06
出门难道不到一样吗?

名字要长长的 回复 08-01 20:36
你怕不怕一拍两散[滑稽笑] 他不出钱也不让愿意出钱的用电梯[捂脸哭] 最后你是不是亏损

东方
东方 304
2024-07-30 01:08
没关系,他收他的费,但是装电梯占用了你们的地,业主可以收租金,电梯有噪音,可以收噪音污染补偿费,电梯公司要是一个月收一万,业主就收他们2万

用户99xxx13 回复 08-02 08:50
这不是慈善,这是资本操控。参考广东围村收费的闸栏,资本出钱拿分成。

tb904029590 回复 08-04 22:24
恶心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213
2024-07-29 23:16
小区电梯是属于配套设施 ,扫码付费难倒不属于乱收费吗?

风中之风 回复 08-02 09:18
你就是傻子一个,有个电梯至少让你有选择。

梦中的梦中 回复 风中之风 08-02 13:49
你家有钱!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165
2024-07-30 03:56
0.2至0.8,我觉得非常合理,3楼4楼空手就爬楼梯,下楼也走楼梯,一年花不了几个钱,也不用出维保费用。

想吃宵夜吗 回复 08-01 17:38
这个东西赚不了什么钱的,加装电梯的一般都是矮楼层,在这种电梯里面投放广告,广告效益很低。按次收费,低楼层的或者空手的人可能不坐,所以靠电梯运营收的费也不会太多,安装电梯的费用加每年的维保费电费,根本就没得钱赚。

德鲁克5688 回复 08-01 19:20
现在楼梯房地面一层一般是车库或者杂物间,3楼差不多是4层高大家都不想爬楼梯,所以增设电梯3楼-7楼都要按比例出钱的,可能3楼会打点折,少出的钱由其它楼层平摊。我们就是这么算的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65
2024-07-31 09:13
楼层不高,不着急不拿重物可以走楼梯,一年就算花一人500元的电梯费也不算贵,一部电梯加安装需要十几二十万,还要保养、年检、电费,比一次拿两万的安装费还要划算。

卡卡 回复 08-01 12:38
呵呵,如果每家拿几万出来装电梯,大家都愿意!但如果别人安装了扫码乘坐,没几个人愿意乘!很多人会想爬几步楼就能省几毛一块的,就当锻炼身体!

奋发图强 回复 卡卡 08-01 14:53
想啥呢,一楼就不愿意

zyh
zyh 60
2024-07-31 09:41
电梯报装到完成验收至少要30多万,还要每个月维修保养,按照这么收费,电梯公司亏的裤子都没穿,这个相当于象征性收到费吧

慢跑猪 回复 07-31 12:34
政府补贴已经把成本覆盖了,后面都是净利润,否则你以为电梯公司傻?

dfxhdq 回复 慢跑猪 08-01 13:23
政府补贴?我们这里政府补贴10万一个电梯,电调安装好了要40多万,还有30几万谁出

独行哥
独行哥 55
2024-07-30 03:41
电梯公司脑子有病!这样的公司迟早倒闭!!!

民族舞 回复 08-01 16:59
想这主意的电梯公司想不发财都难,还倒闭,只要建好电梯,不怕你不坐就怕你坐不起

独行哥 回复 民族舞 08-02 06:43
但愿如此吧,我也是这一行的[微笑]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48
2024-07-30 07:06
占用业主们的公共用地交费没有

管鲍之交 回复 07-31 18:18
将心比心。如果你住在六楼,带娃,父母也住的。你会说这种话吗?

人生如棋我如卒 回复 管鲍之交 07-31 22:58
如果你是一楼你还会说这话吗?站在自己的立场说话无可厚非,但请不要道德绑架别人!

因影
因影 48
2024-07-29 23:55
如果按一天一元算,一年365,起码十层以上吧,按一层两户,一年起码上万收入,不知装个电梯要多少钱?

油条 回复 07-31 21:29
还不到三十年电梯就报废了,而且坐电梯的费用你算高了,要收费很多不会去坐电梯,我住六楼,没提重物下楼的话要收费两毛我都走楼梯,上楼没提东西大部分时间也会走楼梯。

qlb18 回复 08-01 23:04
这个有政府补贴的,小区居民同意安装可向上面申请,政府出资一部分补贴,其余部分电梯公司出,后续收益全由电梯公司拿,用于收回成本,每年的刷卡费用只占收益的小头,大头是广告位出租的收益,每年除去维护费能盈利不少钱,几年就回本了。

修改
修改 41
2024-07-30 07:14
问题是占用了公共空间,掏租金了吗?电费谁出?

112233445566 回复 07-31 11:03
关键1楼不需要电梯,装电楼还影响了1梯的房价,要不要补贴1楼。。

无风起浪 回复 07-31 16:16
有些人一辈子走楼梯不是没有原因的[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破天
破天 40
2024-07-31 11:55
我觉得非常合理。那些说占地收租的人很搞笑也很自私。装电梯本来就是便民措施。。而且不是强制使用。除了一楼,其他任何楼层都会有使用电梯的时候。

名字要长长的 回复 梦中的梦中 08-01 20:38
不要哔哔了,爱装不装。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7-31 19:01
不好意思,法律规定小区所有设施产生的受益归业主所有!所以你说的搞笑只能说明你不懂法而不是别人搞笑

真功夫
真功夫 32
2024-07-30 07:25
电梯是电梯公司的,但小区电梯位置是谁的?是全体业主的,这笔账怎么算?

Ryan 回复 07-31 09:59
电梯是装在各个楼栋的,位置地是本楼栋业主分摊的,关全体业主什么事,难道你的电梯装在小区中央?

龙华 回复 07-31 14:07
你要这么算的话,先去看看你家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土地占的面积是多少吧。一个电梯,总共占地面积不超过2平方米,按6层房来算,那就是十二户分摊,你能分到多少面积??

沉睡者
沉睡者 32
2024-07-30 01:10
加装电梯最多六七层

1314qw13 回复 07-31 09:30
少见多怪,老小区之前没这么规范,我以前住的是8层步梯,我见过9层步梯房的

钟洪 回复 1314qw13 07-31 10:56
是的,二十年前在广州海珠区送液化气我就上过九楼的,虽然说一层加5毛,上到八九楼时确实累啊!

清湖电脑城         小吴
清湖电脑城 小吴 31
2024-07-29 22:55
划算
用户19xxx18
用户19xxx18 30
2024-07-31 12:07
你们能想到的问题电梯公司也一样能想到,比如用AI摄像头识别扫电梯的次数和进电梯人数是否一致,或者按重量计算,数据不对就无法使用电梯,你觉得付了费的人会让没付费的人影响自己乘坐电梯吗?

恰似你的孤独 回复 07-31 23:36
假如有一人进了电梯没付费就是不出去,怎么破?一人一脚踹他出去?不踹他出去大家就僵着?如果有一人开了先例白飘了,后面是不是大部分人都白飘?

用户19xxx18 回复 恰似你的孤独 08-01 05:52
同一栋楼没人会为几毛钱干这样的事情,实在有的话要么最后被被迫交钱,要么有人替他交,同一栋楼没人会为几毛钱干这样的事情,实在有的话要么最后被被迫交钱,要么有人替他交,要么就被大家赶出去甚至打出去都有可能,白嫖是不可能的,因为你不交钱电梯也上不去啊

ZHV1539
ZHV1539 23
2024-07-30 07:22
几年前我这宣传装电梯就是这个方案,但居民又不是傻子,没人搭理。

aka541 回复 07-31 10:26
建电梯肯定影响采光的,一楼肯定不同意,比较他们也用不着电梯,反而被堵了窗

用户10xxx97 回复 07-31 17:07
胡说八道!

西湖明月下
西湖明月下 20
2024-07-30 10:01
先是免费,后是优惠,,接着是翻倍,当你离不开了就涨涨价!

Ryan 回复 07-31 10:00
也可以自己掏钱装的

驻倭华军 回复 07-31 10:05
地也涨租金就是

用户79xxx00
用户79xxx00 19
2024-07-31 09:28
他的电梯加装在哪里呢,公摊面积上,拿业主的地赚业主的钱

Ryan 回复 07-31 10:06
可以不装不让电梯公司赚的

羞羞的铁拳
羞羞的铁拳 17
2024-07-31 11:45
占据你的地盘做生意,不合理。
荡霾啸
荡霾啸 17
2024-07-31 11:04
租借业主房子装电梯所得收入,业主可参与分配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16
2024-07-30 07:28
只要收费,老头宁可爬楼。
acect
acect 16
2024-07-30 00:59
共享电梯
国之利刃
国之利刃 16
2024-07-31 09:05
电梯是装在公摊面积上的吧?公摊就是业主集体的,那业主可以收费吗?
裁缝
裁缝 16
2024-07-31 11:09
建楼时有就是有,建的时候没有就是没有。所有的加装都是不合理。
用户89xxx00
用户89xxx00 15
2024-07-31 10:40
就问电梯占地交租金了吗,租金归谁
沉睡者
沉睡者 15
2024-07-30 01:10
这个方法不错
洪博超
洪博超 15
2024-07-31 09:37
装电梯占用公共面积,可以收租金……

Ryan 回复 07-31 10:05
你认为这租金不会分摊到使用费上?

wf91863
wf91863 15
2024-07-31 11:09
收费?小区任何一寸地都是业主共有的,勒令立即拆出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
财源大展De唐源
财源大展De唐源 14
2024-07-31 11:40
还在琢磨一个人乘还是和全家一起乘扫码的问题有意思吗?典型的哪里不痒挠哪里!这个电梯最恐怖的地方在于运行成本如果比较高,以后给你涨到2块一次或者5块10块一次,你乘不乘的问题

油条 回复 07-31 21:30
提重物就乘,空手六层的话,超过三毛都要看情况乘不乘。

财源大展De唐源 回复 油条 07-31 23:44
电梯运营单位入驻推广阶段几毛钱一次,等他占领了小区所有的电梯井,长期运营的话,不说电梯购买安装多少钱,维护保养成本多少钱,就说那个电梯启动一次电费可能都不止几毛钱,到时候后期不断的涨价是大概率事件!

快乐每一天
快乐每一天 14
2024-07-30 02:58
我住顶层,我下楼扫码,楼下的人坐电梯还用交钱吗?

显示器不亮哒 回复 07-30 07:42
不扫按不了电梯。

用户14xxx85 回复 07-31 16:54
问题是以后会不断涨价。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14
2024-07-30 09:56
住一楼的不使用电梯,还可以收费,因为电梯公司的电梯肯定会对一楼的环境造成影响,比如说光线问题,噪音问题

勿念 回复 08-01 14:06
楼顶还有机房呢!也收费

千里之外 回复 勿念 08-01 22:40
机房的噪音问题不可避免,我个人同意你去收费

monoland
monoland 14
2024-07-31 11:03
占用了业主的公共资源这么说吗?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14
2024-07-31 10:08
业主不同意,你也加装不了,你要加装就是占了一部分公用资源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4
2024-07-31 11:26
电梯占用公摊,要给租金
唯友独斟
唯友独斟 13
2024-07-30 05:01
ppp项目
品家宅配
品家宅配 12
2024-07-31 10:23
按5毛一次算,一个人一天上下6次就3块,家里4个人12,一个月360,最多10年回本
阿德
阿德 11
2024-07-31 11:08
安装用地也要收费
奥地利
奥地利 11
2024-07-31 12:39
非常好
糊涂
糊涂 11
2024-07-31 11:16
合理,收费价格可以协商。
李力
李力 10
2024-07-31 13:41
合理
麻烦仔
麻烦仔 10
2024-07-31 12:42
住户不愿意出钱,电梯公司出钱安装当然要收款,住户多了一个选择,非常合理!
阿建
阿建 10
2024-07-31 12:32
这好事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0
2024-07-30 07:43
资本家现在连这个也不放弃了,牛[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鼓掌]

potedoss 回复 07-30 08:11
使用者付费是最基础的逻辑好吧?不然就别装了。

aka541 回复 07-31 10:32
你知道没电梯旧楼,住的老人有多少吗?人均几百万买电梯房?

大肚
大肚 10
2024-07-30 10:37
小区公共区域属于全体业主,电梯公司安装电梯收费,付租赁费了吗

真安 回复 07-31 14:18
有道理,赶紧找物业要钱去,否则把小区里的树都砍了,种树占的地方没给你钱。

曾哥
曾哥 10
2024-07-30 10:31
一个服务,一个消费,你认为价钱不合理,你可以不扫码,所以我认为很正常,可以接受的话就扫吧,不接受的话就不扫。
拭目以待
拭目以待 10
2024-07-31 11:54
还有一个问题, 安装电梯占用的是业主出过钱的公摊面积 , 安装公司直接装个电梯就能躺赚?业主要不要收租金呢?[思考]
黄山松
黄山松 10
2024-07-31 12:07
非常合理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10
2024-07-31 13:01
这个完全合理,应全中国推广(完全不用花钱的楼盘用户除外)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10
2024-07-31 17:50
很好
我有话说
我有话说 10
2024-07-31 17:13
整天吆喝说一二楼遮光受影响,你家太阳能放在人家屋顶怎么不说影响人家屋顶防水,你要说屋顶是公共区域那漏雨做防水你一起出钱?就怕跟你要钱的时候就不哔哔了。同样的道理安装电梯你凭啥不同意?都是自私在作怪别说什么大局观!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10
2024-07-31 16:26
合理
琓粅喪梽
琓粅喪梽 10
2024-07-31 17:58
开启传送阵一次两块下品灵石
用户1001
用户1001 9
2024-07-31 11:07
非常合理,按需消费,不强买强卖
感受
感受 9
2024-07-31 09:10
感觉可行,免去报装,维护等很多麻烦事。
peter_huang321
peter_huang321 9
2024-07-31 12:08
楼梯间是物业的么,你在这里装电梯收钱不要租金的么
超超我来了哈
超超我来了哈 9
2024-07-30 08:42
可以啊 你收费我也收费啊 地是我的啊 一年租金一百万 你来装 然后我付钱坐

阿钦公加 回复 07-30 09:29
电梯公司马上回复你说爱装不装!我忙的很,想好了再联系我!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9
2024-07-31 12:31
这种作法,不是强占了业主的权益吗?你装电梯收费全楼业主同意了吗?收益分业主几成?
红梅
红梅 9
2024-07-31 17:45
挺好的,赶紧推广
孤狼
孤狼 9
2024-07-31 12:06
电梯公司申请国家补贴后去除成本还有得赚你说电梯公司会不做吗
蓝天
蓝天 9
2024-07-31 17:32
这个可以
you. 迟到了
you. 迟到了 9
2024-07-31 12:02
这不是挺好
hujianjia888
hujianjia888 9
2024-07-31 17:45
可以
土豆
土豆 9
2024-07-31 12:33
合情合理。坚决支持推广。
真是
真是 9
2024-07-31 16:57
就是整天想方设法的算计老百姓。
阿旭
阿旭 9
2024-07-31 18:56
公摊租赁费先支付一下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8
2024-07-31 15:41
不是挺好的嘛
slimmer 连
slimmer 连 8
2024-07-31 11:10
公摊是业主的,你装了电梯用了业主的地,那就交租金,一个月1万[滑稽笑]
美丽的春天
美丽的春天 8
2024-07-31 09:15
扩大内需。生产企业有盼头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8
2024-07-31 09:57
一人一码
黑夜
黑夜 8
2024-07-30 02:20
一二楼的损失谁来承担
藍色灬飛揚
藍色灬飛揚 8
2024-07-31 13:07
很好
培瑶
培瑶 8
2024-07-31 18:03
摸索前行!
春天真好
春天真好 8
2024-07-31 16:26
利国利民的事,应向全国推广。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4-07-31 12:16
非常合理,这样高层升值矛盾也没有了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8
2024-07-31 10:42
有些楼就不适合装电梯,
太平洋
太平洋 8
2024-07-31 16:29
合理
雨天
雨天 8
2024-07-30 10:01
占地交租金了吗?
小龙人
小龙人 8
2024-07-31 10:07
共享电梯
李红尘1688
李红尘1688 8
2024-07-31 11:49
是否经过全部业主同意了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
2024-07-31 10:35
这是请了一个爹回来。物业其实真没有必要。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8
2024-07-31 16:24
支持这种方式,现在有个别的人对低层住户进行道德绑架,任何决定都应该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不能损害一部分人的利益补贴给另一部分人
ゞ菰单ャ壹秂
ゞ菰单ャ壹秂 8
2024-07-31 21:11
我感觉这个主意特别好
鬼影
鬼影 8
2024-07-31 23:56
不贵啊。完全可以接受
秀的风
秀的风 8
2024-07-31 10:09
我感觉十分合理,老小区加装电梯都应该这么搞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7
2024-07-30 08:38
这个好办,人脸识别安个收钱,钱和识别数匹配就电梯运行,不匹配就开门,关门会有无数的麻烦,安全是第一的
星雨
星雨 7
2024-07-30 08:35
收钱那就是商业运行行为,地皮租金、采光损耗、噪音污染补偿、指定商业保险,指定电费,这些可以每个月收一下。
半涉浊流半涉清
半涉浊流半涉清 7
2024-07-31 10:15
支持这种,大家也不用为楼层差价扯皮了。
咸咸
咸咸 7
2024-07-31 18:06
合理
许愿
许愿 7
2024-07-31 11:56
电梯公司要交场地租赁费吗?
杨老伍
杨老伍 7
2024-07-31 11:22
合理,没钱的就走路
congcong19876
congcong19876 7
2024-07-31 11:06
几年前就坐过收费的电梯[捂脸哭]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7
2024-07-31 12:36
说实话 这个最合理了 就是怕老人不会用
金钱万能
金钱万能 7
2024-07-31 19:31
合理
催眠
催眠 7
2024-07-31 17:59
非常好
悠闲农夫
悠闲农夫 7
2024-07-31 17:08
这个合理,应以次数收费但得价格合理。
岁岁平安
岁岁平安 7
2024-07-31 20:03
深圳又有新奇出来了,有样学样。
携手微笑
携手微笑 6
2024-07-31 12:16
肯定最后演变成了,电梯口一堆人等着别人刷卡蹭电梯!

紫羽 回复 07-31 12:22
摄像头识别人数并不困难,有人没付钱就不关门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5
2024-07-30 07:36
我感觉很好,地方空着也是空着。住户不需要出费用安装维护,多一个上下楼的选择。感觉贵就少用或者不用就行。就怕恶邻,自己舍不得花钱用看别人用着舒服就感觉自己吃亏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07-30 06:23
算一栋楼25层高,平均一次收0.5毛。一人一天4趟。2元一天。一层15户。一户4人。即一层60人,25层1500人。一天收入750块。一年收入27万。这生意不错。

用户10xxx68 回复 08-01 13:53
7层楼的电梯5000块钱全包了。我俩个月回本。以后每个月白拿3600不香。

dfxhdq 回复 用户10xxx68 08-02 07:23
建设电梯不要钱啊[呲牙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