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为什么国内企业压榨员工更严重,反倒是外企的管理更加人性化? 第一,大外企没有老

为什么国内企业压榨员工更严重,反倒是外企的管理更加人性化? 第一,大外企没有老板。比如说雀巢、保洁、宝马这些公司的管理者,全是职业经理,他们也都是打工的,打工人何苦为难打工人。 第二,大外企多是上市公司,很像全民所有制,没有一个明确的老板。大外企的高管如果通过压榨员工为公司节省几个钱,意义不大。 第二个原因是管理模式。来中国的外企,在来中国之前,就已经适应了国外高工资、高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所以对他们来说,这种管理模式更加顺手。 举个例子,比如中国人到了国外去吃饭,会发现中国人还是可以用筷子,因为已经学会用筷子了,用起来很顺手。外国人也一样,他们在国外已经适应了高人性化的管理方式,来到中国,用这种方式也更顺手。 人性化的第三个原因是品牌意识。品牌除了商品品牌,还有很重要的“雇主品牌”。因为人们慢慢会意识到,黑心的雇主不可能生产出有良心的产品。对于来中国的外企,对雇主品牌会有年度考核,所以外企高管会重视人性化的管理。 中国的企业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国内的某些做派带到国外去,这会对中国整体的形象造成巨大的损害。#记录我的2024#

评论列表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979
2024-07-17 19:06
企业家比资本家狠黑不要脸。

大爷 回复 08-07 23:35
为什么那么多企业赚了钱就不想着怎么去研发而是各种山寨别人,坑国内的客户?靠山寨别人永远都是弱者

执子之手 回复 10-16 22:01
二鬼子最坏!

believe oneself
believe oneself 693
2024-07-17 19:01
黑心的企业确实干不出好东西这话对中国的很多企业描述的非常贴切!

中华威武 回复 用户10xxx37 10-16 03:44
照你这么说,是在表达自己的不满。那么我说西方国家抢掠讹诈过中国,用屠杀抢夺的财产发展了自己的国家和百姓,反过来又向被侵略掠夺的国家展示自己的“优越性”,表达我的不满,有问题吗?被你说成有受虐倾向?你不觉得你和一些人的思维出现了问题?

用户10xxx37 回复 10-16 01:38
你多去问下在国内企业是怎么对待劳动群体的,反抗的结果是什么,当然杀人一千自损八百不是谁都有那种魄力的,我什么工作与你无关,不偷不抢,不给国家添乱,靠自己本事吃饭。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93
2024-07-17 23:18
狗🐶屁企业家,都是黑心的资本家

用户17xxx98 回复 07-19 02:32
别侮辱资本家 资本家只拿自己该拿的该给员工的绝对会给 中国的这些禽兽不如的东西都要员工贷款上班倒给它们钱

夜de使者 回复 07-19 21:36
对,而且还是奸商中的奸商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04
2024-07-18 02:00
企业将工人当狗和机器人使用!不是人

小胖猪肥嘟嘟 回复 有思无A言简贵 07-18 20:27
只要是第三方的都黑,哪怕是国企第三方

有思无A言简贵 回复 07-18 08:19
不是所有企业都像你讲的,只有黑心企业才是。

小草房
小草房 118
2024-07-18 06:34
对员工有多苛刻,对产品和客户就有多势利,那他们所谓的好产品的定义就是高利润,只要🈶高利润其他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甚至是有各种隐患的产品,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100
2024-07-18 05:23
你欺压员工,员工为什么要为企业尽心尽力呢?

JM448000 回复 08-06 19:31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滑稽笑]我们墙上的。

大爷 回复 JM448000 08-07 23:57
我们物业公司去年就因为被查到几个月的消防记录本报了火警的有很多没记录,然后被骂孙子一样骂,老板总经理请他们吃了三天好的,一顿5000元一桌,最后还罚款5万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93
2024-07-18 08:22
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外企执法更严苛。比如五险一金的基数,内资可以把基数调很低而社保机构睁一眼闭一眼,外企必须按上年实际收入定基数,否则是补缴加罚款组合。

风中的虹鱼 回复 09-20 21:20
祖国厉害了👍

云耸竹心 回复 风中的虹鱼 10-13 13:36
你才发现?还扯什么爱国主义情怀…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92
2024-07-18 05:39
一个企业靠压榨员工来获得利润,这个企业早晚倒闭。

青春之泉 回复 07-30 19:34
小米表示不服

大爷 回复 08-08 00:12
然后开个公司换个名字再继续

依伦10619447
依伦10619447 76
2024-07-18 05:26
“黑心的雇主不可能生产出有良心的产品”,难怪全世界都在贬低中国货

大爷 回复 08-08 00:14
不是有苹果在压着,邪教组织的骁龙680的手机可以卖1万

东域隐士 回复 07-18 14:43
你是黑心老板?

momo
momo 63
2024-07-18 05:39
本质原因到中国的外企都优胜劣汰竞争下来的优势企业,他们有品牌溢价,中国的工资水平对他们来说就是毛毛雨。中国的格力空调到巴基斯坦办厂,给当地工人的工资待遇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对当地人来说,也是高工资了,比他们的国家公务员工资都高,还有各种免费的福利。这个待遇你在中国招人试试,看看有没有人给你干活?

用户10xxx69 回复 09-23 15:18
美国也有大量的小企业、初创企业,本质上还是对劳动法的敬畏,而不是优胜劣汰的结果,咱们的大企业不也一样“毕业”、“输送人才”么😂

大爷 回复 08-07 23:53
员工两班倒下班后猝死了居然说和他们没关系只愿意赔2万元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1
2024-07-18 10:23
我表妹在日本留学,暑假期间打工,超市收银员一天工作8小时属于24小时便利店,和她交接班的也是咱们湖北的一个老乡,人家家里条件好不想时间长她两个商量,我表妹12小时,人家4个小时然后多的工资给我表妹,半个月后老板知道了差点吓死,老板报了警,叫来了劳动局工作人员,再三确定后是自己私下调班给老板了一个15000日元的罚单,然后老板解雇了她们两个

大爷 回复 08-07 23:49
那就是24小时3个人变成2个人,原来要3个人的工资变成给半个人的工资

张克寒 回复 09-18 02:52
就是卷呗。

刀锋
刀锋 56
2024-07-18 08:50
国人对同胞格外恶毒,出国小心同胞,缅北诈骗犯20万国人诈骗几百万人
Paul
Paul 54
2024-07-18 10:53
中国人专坑中国人
Smile丶欧酷
Smile丶欧酷 51
2024-07-18 03:49
企业不黑怎么能在老黑山生存😰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46
2024-07-18 06:09
你以为国内所谓的职业经理人是什么好东西
古道
古道 45
2024-07-18 04:26
小私企确实难干,在外资企业做惯了的人,没法在私企活下去。所以我试了十来家私企后,决定摆平提前养老。[捂脸哭]
沉浮
沉浮 40
2024-07-18 03:48
待遇低,可以不去工作。你认同了。就这个价格。如果打工者都是低于20000元不干。那工资自然就高了!

张克寒 回复 09-18 03:01
哎,你放心,这种卷的日子以后不会再有了。现在离婚的那么多。00后都出来工作了。谁还像你们那么卷?卷的都是80后的。90后的很少卷了。 你看多少个光棍?这些没老婆没孩子的。他会和你卷吗?

Alri 回复 07-18 18:57
你开两万 底下 马上有1.9 1.8 1.7 自己砍自己几刀的.到最后老板发现 3000一个月适合你

红旗
红旗 39
2024-07-18 10:48
中国的小微企业压榨员工更狠!

用户10xxx59 回复 07-18 11:31
小微企业的老板基本上没一个好的

用户10xxx13 回复 07-18 18:52
他付工资你干活,不合适可以不干,你不干他能压榨你什么?

云垚
云垚 37
2024-07-18 06:45
以前在国企的时候领导说不管你多厉害反正工资不能比领导高。
浮世之诗
浮世之诗 33
2024-07-18 10:44
没有足够利润外企会跑路,而国企只会压低成本苟活,前者保证自己利润的前提下双赢,后者只保自己活着,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就业保障
maythia
maythia 33
2024-07-18 13:21
第一点就错了。为难折腾打工人最厉害的就是打工人
跨界
跨界 32
2024-07-18 06:56
舔的角度刁钻
用户26xxx07
用户26xxx07 32
2024-07-18 10:21
看在钱的份上,什么资本家都一样。你讨厌压榨你的资本家,你可以不干走人回家,没有哪个资本家捆着你吧?外国资本家好,你去呀?没人拦着你吧?没本事去外企,干内企又这个那个,回家种你自己的地自己管自己呗,又说挣钱少,想挣钱,就别挑三拣四。实在不行烤串自己当老板,也干不了,那还牢骚个嘛?

用户10xxx02 回复 07-22 10:06
没有外国资本进中国这些年,你以为我们可以像现在这么舒服工作?996都没有加班费给你,外资让国内企业老板不得不硬着头皮跟他们去人性化,虽然做的还是不够,起码比之前好多了

用户26xxx07 回复 用户10xxx02 07-22 10:25
这不挺好吗?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31
2024-07-18 06:09
外企都是跨国大公司,你得和中国那种大公司比啊,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29
2024-07-18 10:18
美国从来不压榨黑奴,英国从来不压榨东印度公司的印度民工,法国1欧元1吨买非洲铀矿,法国从来不压榨非洲人。满意了?

用户10xxx32 回复 07-20 17:18
你那是几百年前的事了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大明朝还诛杀十族,还有凌迟处死的反人类刑罚

用户16xxx18 回复 08-06 14:12
所以,你认为压榨是合理的?

春天
春天 28
2024-07-18 08:33
跨国公司与跨国公司比!你拿小作坊小公司来比!咋不比华为?

by稚生风璃 回复 07-18 10:30
华为比什么?比劳务派遣工?不用吹,资本家都差不多

目不识丁 回复 by稚生风璃 07-22 13:07
无脑

李白
李白 28
2024-07-18 14:01
违法成本低,且没良心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7
2024-07-18 08:48
屁,是因为外企走不了账,没办法给钱,政府当然也按规矩查你,正儿八经的查还是查的很严的,我们公司就有个销售自己开公司倒卖公司产品被开除,最后以没有给加班费为由把公司告了,还拿了十几万,因为销售不可能和普通部门一样正常上下班...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7
2024-07-18 10:45
国内企业说的是哪些企业?私企么?国内大型国企压榨你了?其实压榨不压榨主要看企业所在的发展进程,企业初期压榨不严重,因为公司初期都是靠技术或者人脉的员工,你压榨他们企业发展不下去,到了中期等技术和人脉都稳定了,公司规则也大了,就会招聘很多普通员工,这个时候你不压榨也很难获得更丰厚的利润,如果企业发展到成为行业龙头也就不怎么压榨了,因为这个时候会有大公司病,招聘很多萝卜坑关系户,内斗成了主要问题。

飘零飞絮 回复 09-22 19:39
胡说八道,你看看那些国内的企业,个个都说不赚钱,但是每年的盈利都是往上涨!老板都说亏本,但是开豪车包小三送家人出国,甚至是捐款几十万几百万随便的掏出来,工人工资他是一分不涨!

张克寒 回复 09-18 02:57
他说的是事实。分帮分派,你知道个锤子。但是又说起来。现在中国为什么一定要 让普通员工干12个小时,干11个小时。就不能老老实实遵守八个小时工作制吗,这才是真正的障碍。如果他分为三班倒的话,那我们多出了1/3的工作岗位。可以解决多少问题啊?这也是一种对员工的压榨。这个东西什么时候可以改?就是说根本改不了。

奥妙人生
奥妙人生 27
2024-07-18 18:26
中国的这些老板,很少有够得上企业家的,最多也只是我们课文中19世纪中欧美的资本家!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6
2024-07-18 09:35
企业家与资本家,是同一个人,就象一个人有两个名字。
就是我啊
就是我啊 26
2024-07-18 20:06
和外企国企毛关系都没有,就是中国人喜欢窝里斗搞自己人,为了业绩什么手段都可以,看看外企外国人换成中国人管理后什么尿性一目了然
黑桃K
黑桃K 25
2024-07-18 00:39
不要黑我们那些民族企业家😂,

养猪少年啃蹄膀 回复 07-18 02:54
黑心的老板不可能生产出有良心的产品

forcewoo99 回复 07-18 08:01
现在有几个可以称为民族企业家?员工用别家手机发马屁信息被开除,自己家人在西方国家有豪宅,用的都是美国手机平板,这种双标的可以称为企业家么?民族就更加不用谈了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5
2024-07-18 12:58
品牌的溢价,技术的领先,市场占有率都能保证外资的高利润躺着都有钱了谁还变态到整下面的人,维护好各方面利益关系就行了。
Gnuling
Gnuling 24
2024-07-18 10:47
关键是发展阶段不同,中国的企业家都是穷人,还在原始积累阶段,此外,穷怕了,所以,才会这样。看看他们的下一代,有几个可以这么经营公司的,都大手大脚的,所以,倒闭了多。

luoyunfeng_2005 回复 08-31 23:58
哭穷的企业赶紧滚去美国,没资格留在中国[抠鼻]

用户57xxx58 回复 10-16 21:22
穷的都圈钱跑异族去了,是穷

东风41f
东风41f 23
2024-07-18 12:26
马斯克给工人加工资,中国老板集体反对,这事还记得不

我是属鼠 回复 07-19 09:20
马斯克欺诈消费者的事情,中国人也没忘记呀!把汽车原有电池量锁起来一部分,交钱后远程控制解锁。如同把汽车备用油箱锁起来,让消费者付钱才可使用。这样的黑心欺诈行为,也只有马斯克才能带头做出来。中国车企有几个这样做了?消费者多还是马斯克的工人多?掠夺消费者的钱,给手下搞带节奏的员工等其他员工涨工资。很是有分配脏款的味道。

雾随雨散
雾随雨散 22
2024-07-18 17:30
劳动法都是给外企准备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瀛洲界
瀛洲界 19
2024-07-18 12:20
因为他们已经过了原始血腥积累的阶段,西方能生存的公司产品基本上都有不错的附加值,你见几个美国,法国品牌赚几个点差价的。比如同样是服装,中国品牌利润50%,就觉得很高了,西方的品牌,200%,都稀松平常。像hm可能会低一点,但也比大多数国内的高。总结起来还是西方文化影响力和科技优势明显,产生的超额利润可以支撑企业福利。这也是欧美国家普遍比东亚国家工作轻松的原因。
用户93xxx28
用户93xxx28 19
2024-07-18 08:46
大多数被打压的都是把国内的做派带出去,玷污了国际形象不说,还在国内喊哭,说别人打压中国崛起,卖惨搞国内市场
ASTROstar
ASTROstar 18
2024-07-18 06:04
马克才是万恶之源
自修
自修 18
2024-07-18 09:51
一个管一个不管就这么简单扯什么淡,你把国内企业搬到国外再这么搞试试。
我思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 17
2024-07-18 10:18
中国的企业家,就是暴发户,没有素质,没有良心,资本家虽然良心也不好,但它们注重名声。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17
2024-07-18 14:39
曹X旺去美国试了一次,用国内手段然后灰溜溜的回来了,然后大发感慨说“还是国内好,同行潜规则用的顺手”
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 16
2024-07-18 09:42
那个老板不想利益最大化,就看有没有监管了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6
2024-07-18 16:47
一天十二个小时月休两天的公司在中国到处都是[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梦幻人生
梦幻人生 15
2024-07-18 09:56
也就是说只有中国人才为难中国人,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160015
160015 14
2024-07-18 14:19
国内企业家比国外资本家恨一千倍
MAN-TX
MAN-TX 14
2024-07-18 17:13
要拿出抓环保的勇气抓劳动保护,你看内资变善良吧。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3
2024-07-18 12:03
因为企业违法成本低,劳动者维权成本高。
夜雨寄北
夜雨寄北 13
2024-07-18 08:30
我们也是濒临倒闭的外企福利待遇被中国人贪的还不如国内企业 公会500左右的旅游津贴能花150就不错了,三八妇女节的姨妈巾入库都舍不得给妇女同志们发!!!

用户18xxx04 回复 07-19 02:13
我的外企是某一行业龙头…结果,国人在管,还不如镇上的私企,就说一点:自己的年假都没有分配权利

姚彬
姚彬 13
2024-07-18 09:36
错了,最主要的是利润,你举例子的几个企业的高技术获取的高利润支撑得起高福利。

用户18xxx76 回复 10-08 11:21
前几年房地产利润高不高?你见过几个建筑公司干活的人不是找的临时工?

poker face
poker face 13
2024-07-18 09:55
说白了,很少有国内企业把员工当人[捂脸哭]
光亮
光亮 13
2024-07-18 14:28
国企个个都比周扒皮还要狠。
cj
cj 12
2024-07-18 12:33
外资的叫资本家,国内压榨员工的老板叫周扒皮
豆恋花蝴蝶
豆恋花蝴蝶 12
2024-07-18 12:44
关键是人家待遇好利润反而还高,我已经严重怀疑“资本家”这个词被我们歪解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1
2024-07-18 08:08
国内老板多数都太黑,争的就是这个钱。
孙sun
孙sun 11
2024-07-18 09:46
屁话
莫名许久见
莫名许久见 11
2024-07-18 10:14
工会是工人的后盾
用户98xxx69
用户98xxx69 11
2024-07-18 17:40
胡说八道
叶先生头发浓密
叶先生头发浓密 10
2024-07-18 11:02
不靠战争掠夺,没有高端高利润产业,想要挣钱就只能死命压榨,降低成本,打开外销。所以只能这么弄
大概吧
大概吧 10
2024-07-18 07:43
继续洗,感觉不行就加点洗衣液洗衣粉
暮雨轻寒
暮雨轻寒 10
2024-07-18 11:17
外国老板压榨打工人的时候你还没出生
123
123 10
2024-07-18 11:23
因为他们利润高
love游游2
love游游2 10
2024-07-18 07:36
国家允许国外公司进入谈判的结果。而不是资本家的良心。资本家可以卖绞死自己的绳子。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0
2024-07-18 14:56
远程养殖果然牛皮
呆子
呆子 10
2024-07-18 15:07
看看中国有多少50年的企业,都是挣快钱的公司多,薅完羊毛就跑路了
静一静,想一想
静一静,想一想 10
2024-07-18 14:34
英国毒血浆是谁干出来的呀
亚神
亚神 10
2024-07-18 12:11
笑话中国企业也有形象吗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9
2024-07-18 07:59
总的来说,外国产品暴利,就比如一个包,一辆汽车,价格是国内的几倍,但成本又高不了多少
错觉  。
错觉 。 9
2024-07-18 17:05
中国人最擅长管理中国人[捂脸哭]
正在加载…
正在加载… 9
2024-07-18 16:09
国内正是打工人为难打工人,老板反而不会为难你
c c
c c 8
2024-07-18 05:23
人多

有思无A言简贵 回复 07-18 08:22
你很有二脚牛的自觉性[赞]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8
2024-07-18 05:07
第一条是重点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8
2024-07-18 11:25
因为外企优惠力度太。把优惠分一点给劳动者。民企怎么比?
o专治专家
o专治专家 8
2024-07-18 07:13
员工都没好心情怎能干出好产品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8
2024-07-18 10:38
特拉斯不允许工资太高,和整体环境有关系
路过
路过 8
2024-07-18 16:42
鸡毛,博西华德国人投资的,工人发烧基本请不了假
俺家的石头是方的
俺家的石头是方的 8
2024-07-18 10:09
打工的有时候比老板还狠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8
2024-07-18 06:04
你分析的不对,据我所见,本土企业大多数当领导的哪怕是个小主管也不会把普通员工当人看,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4-07-18 08:32
看看这篇文章的嘴脸,不要把中国企业这种文化带到国外去会给国家丢脸,就是说可以使劲嚯嚯国人?你个绿草地
宝宝
宝宝 8
2024-07-18 17:43
不压榨员工,怎么来钱?对外高工资把你忽悠来了,然后开支不给你那么多钱
南溟之蚁
南溟之蚁 8
2024-07-18 13:50
……[病了哦][病了哦]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8
2024-07-18 16:32
国外加班企业是要被罚的[狗头]
騎著蝸牛追寶馬
騎著蝸牛追寶馬 8
2024-07-18 18:26
是啊,外企都能让员工自动自觉的下跪,你说人性化不人性化吧!
tb46172961
tb46172961 8
2024-07-18 18:02
别逗了,去那些小外资企业看一个鸟样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8
2024-07-18 18:20
你到了别人家是不是也要规矩点?企业也一样。
千年隼
千年隼 8
2024-07-18 11:03
因为我们国家有实力挑选优质的外企进来 这是幸存者偏差 不信你去看看海地 索马里的外企[得瑟]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7
2024-07-18 13:43
好企业待遇都好。到国外打黑工的是什么待遇?
LL
LL 7
2024-07-18 15:43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追击者
追击者 7
2024-07-18 15:47
因为外企国家管理的更严,同时产品利润高,分一点给打工人不影响资本收益,中国企业管理相对更人性化,产品利润低,工人都有福报996,保证老板能有利益。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7
2024-07-18 12:14
国内企业还是要成立独立工会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7
2024-07-18 21:42
马斯克直接把推特裁员一半怎么没人说啊
月光守望
月光守望 7
2024-07-18 08:43
主要是夏天即使你什么都不穿也热得受不了。
青青河边草
青青河边草 7
2024-07-18 11:05
外企这么做是为了外国再入侵中国的时候,让国人放弃抵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7
2024-07-18 12:10
一样的,外企也是差不多
AMX 13 90
AMX 13 90 7
2024-07-18 08:19
一是一二是二。
大侠
大侠 7
2024-07-18 17:38
工会啊!
日月潭
日月潭 7
2024-07-18 08:58
资本家做慈善吗?呵呵
农夫
农夫 7
2024-07-18 22:14
屁!一条没说到点子上!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7
2024-07-18 22:47
因为这些是在中国的外企,在美国本土的资本家可没你说的这么善良,同样的,中国国内也有一帮没良心的资本家,在这一点上哪个国家都一样,都是有好有坏,你非要把在中国的外企单独拎出来说,其心可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