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国历史可以没有唐太宗,可以没有宋太祖,但是万万不能没有洪武大帝。我们真的要感谢

中国历史可以没有唐太宗,可以没有宋太祖,但是万万不能没有洪武大帝。我们真的要感谢洪武大帝!没有洪武大帝真的是不敢想象。

以欧洲为例,波兰人、俄罗斯人、乌克兰人他们溯源的话都是斯拉夫人来的。后来因为斯拉夫人活动范围的扩大加上没有强力的君主加强民族意识,结果随着时间的久远分为了东斯拉夫人、南斯拉夫人、西斯拉夫人。

今天的西斯拉夫人就是波兰人,南斯拉夫人就是塞尔维亚人,克罗地亚人等,东斯拉夫人就是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

如今波兰人,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相互仇视,同室操戈,可以说是斯拉夫人的悲剧。700年前的中国,汉人同样面对民族分解的危机。洪武大帝在南京紫金山巅祭天称帝时,中原已经丢失了250年,燕云十六州已经丢失400年,辽东已经丢失了550年,河西走廊已经丢失了近600年。北方汉人尽染胡风,胡俗,胡语,北方汉人文化水平已经是一落千丈。洪武大帝恢复唐宋衣冠,禁胡姓胡语,科举开设南北榜,弥合南北方汉人裂痕,重新筑牢汉人民族意识,文化意识。让汉人免于重蹈斯拉夫的覆辙。

也许有人认为我夸大了洪武大帝的历史功绩,看看如今的弯弯,脱离大陆不过百年就已经嚷嚷不是华夏人了。想想看如果没有洪武大帝会是怎样的光景。

所以洪武大帝的历史功绩不亚于秦皇汉武,排在帝王前三绝不过分。

评论列表

捉刀怪
捉刀怪 297
2024-07-16 01:47
论对后世的影响力,始皇帝第一。论对近现代的影响力,朱氏第一。明朝可以说是现代世界文化科技的源头。

冰冷的石头 回复 09-15 16:25
对,并且明朝贸易还特庞大,都是那帮子文官集团操控了,后期的文官们为不同的才团站队,明朝也亡于这些文官,后期的文官不该死的不多,都该灭九族!

Jeep 回复 09-04 23:38
禁海确实从明朝开始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84
2024-07-21 22:01
明朝是再次把汉人重新凝聚,壮大的朝代,一代雄主洪武大帝,居功至伟。赞同本文观点,事实。

冰冷的石头 回复 09-15 16:36
你听评书听多了吧,朱元璋强大的没边了,军事、内政都特精通,还特勤政,政治手腕也特强,对百姓又特别好。你不会看传奇故事里的刘伯温特强,或者明教打的天下,那都特么是瞎编。历史上很多大事的决定是朱元璋,不是刘伯温,刘伯温没看到的老朱能看到,刘伯温想不到的老朱也能想到,刘伯温的才能基本没有一项能赶上老朱。再说明教,老朱只在开始用明教的名义拉起了队伍,打仗都是他打的,后来他还把队伍分给了明教绝大部分,老朱强的不像话,有点小说主角的感觉,但他就是那么强

用户60xxx93 回复 08-12 08:06
这不是废话?哪个时代不是一样的?没有李还有张还有王

calculus
calculus 110
2024-07-21 22:12
洪武大帝在南京紫金山巅祭天称帝时,中原已经丢失了250年,燕云十六州已经丢失400年,辽东已经丢失了550年,河西走廊已经丢失了近600年。---知道的算了下确实没错。以前没意识到。确实太伟大了

Thinksoso 回复 07-31 12:13
伟大的地方在于恢复汉!虽然要强调五十六个民族,但是没有主体民族的话,必然四分五裂!至于再次开创汉人王朝,不是非要朱明。太宗要是有洪武的眼光,就不会遗祸千年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2 08:51
你管被打的逃跑的叫伟大?这是他主动让出元大都的?这不是被人家朱元璋打的不得意而为之吗,这不还是人家朱元璋的功劳吗?😂

我心如风
我心如风 88
2024-07-30 23:39
明朝是史上除了秦朝以外得国最正的朝代。“驱除鞑虏,恢复中华”,重新凝聚了汉人的民族认同感。

石头 回复 08-02 10:11
赵宋确实是得位不正,黄袍加身名不正,斧声烛影言不顺

陌上花开 回复 08-19 05:29
喲 韩林儿被杀不算欺负吧

蛟川无伊
蛟川无伊 80
2024-07-21 20:19
没有朱元璋还有陈友谅。朱元璋还偷偷摸摸跟元朝暗通款曲,陈友谅可是由始至终一直在跟元朝唱对台戏。

古今多少事 回复 09-05 21:12
陈友谅?首先,我们不否认朱明王朝肯定说的都是陈的坏话。然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陈友谅能否扛起中华民族统一的大旗?能否将蒙元赶出去,重筑华厦国基?第一,陈友谅在朱元璋与张士诚对峙时,不是直捣朱的老巢南京,却南辕北辙,发倾国之兵南下江西。此战略决策何其低下?简直是大昏招!第二,大军攻打南昌四十多天,却是久战无功。战术何其无能,战力何其低下!第三,战争最宝贵的时间,就这样耗费在南昌城外。朱元璋终于喘过一口气来,立即挥师南下,与陈友谅相会于鄱阳湖!陈号称百万大军,实际大约六十万。朱元璋呢,不足二十万。结果六十万大军灰飞烟灭!就这水平,陈友谅能扫平天下?能一统中国?

冰冷的石头 回复 09-15 16:40
没有如果,陈友谅一定能灭元,是不是做的和老朱一样好,谁都不知道了。陈友谅狠,不信任人,这种性格可能把国土打的很大,别的不好说了

炽天使
炽天使 56
2024-07-19 13:42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56
2024-07-21 22:48
历史没有如果,秦始皇和朱元璋对于以汉族为主的中国来说,功劳是划时代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君子花开是为卿 回复 09-09 21:33
一样的,先秦时代叫诸夏

用户10xxx32 回复 07-31 14:49
鞑虏寄生虫 几千年零元购知道不?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3
2024-07-30 23:02
朱氏再造中华之功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0
2024-07-16 00:19
没有朱屠夫就不吃猪肉了

吴钩 回复 08-05 07:10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白云飘飘 回复 09-10 18:03
元朝皇室是信奉佛教

采薇
采薇 34
2024-07-21 22:44
支持!洪武大帝有再造华夏之功
月城公子
月城公子 31
2024-07-15 23:36
是的
旅途
旅途 27
2024-07-31 09:38
一小农思想家天下的人被你们吹得,唐宗武皇已经把分封制整的差不多了,这家伙又来了一出。屠戮功臣,心胸不够开阔,内心不够自信,比唐宗差的不是一星半点。草根出身,却恢复殉葬制度,屠龙少年最后变成恶龙的典型代表。结果遭了报应,儿子打孙子,有作为的仁宣都短命,最后战神一战葬送了国运。

不忘初心 回复 08-06 17:10
你说说胡惟庸、李善长,蓝玉这些人都是好人吗?贪赃枉法欺上瞒下,比如蓝玉干儿子就一百个,谁当皇帝蓝玉都死个十回八回了[滑稽笑]胡惟庸结党营私就更加死有余辜了,李善长知情不报灭他们九族都不为过。

石开 回复 08-31 03:07
你格局大,你去开创一个时代呀,草根就是草根,好意思说别人,人才。

大脚仙
大脚仙 24
2024-07-16 06:08
扯淡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4
2024-07-21 13:48
小编还真敢说这种影响团结的话,什么胡人,都是中华民族,56个名族都是一家。什么满人,蒙古人,不都是兄弟姐妹嘛。

用户17xxx40 回复 07-31 16:58
没有汉民族主体民族的强大,就没有统一的国家,就没有这么多民族是兄弟姐妹了。

一念永恒 回复 08-02 12:06
幼稚,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22
2024-07-31 12:52
乞丐皇帝,心胸最狭隘的一个
冰激凌098
冰激凌098 22
2024-07-31 09:02
元顺帝的功劳,一乱主动放弃大都,退守大漠,把幽云十六州让给了汉人政权,而不是重八的功劳。

石开 回复 08-31 03:00
你是历史人才,人才,人才。

厚德载物 回复 09-25 11:02
你的功劳行了吧

蓝色的心情
蓝色的心情 19
2024-07-31 12:24
确切的说,元朝不是中国的历史,中国在元朝时期是亡国了。这么说来 朱可以说是千古一帝。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17
2024-07-31 14:17
秦皇,隋文,明太祖。这三个是再造乾坤的帝王

用户16xxx96 回复 08-01 23:04
还有武媚娘,也是千古一帝,如果不是文人黑她,她也是雄主,她上接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真正的万邦来朝就是从她开始。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7
2024-08-02 09:42
你知道你这么说有多少人不高兴吗?虽然你说的是实话! 朱元璋是对底层而不是对士绅更好,士绅们到现在都在说朱元璋是爆君。知道洪武三大案吗?胡唯庸主要是文官,蓝玉是功勋,空印案牵扯的就是吏这是特殊阶层。这是人该杀吗?该!千刀万剐都不为过。但对黔首再好史书也是读书人写的,所以朱元璋,洪武大帝,汉家文明的再造者,天才军事家政府家,千年一出的民族大英雄必须是一定是不是也得是爆君!而且还是千古第一爆君!!!!
不懂不懂
不懂不懂 16
2024-07-19 20:15
没有唐太宗 宋太祖 洪武帝都是小事 最不能缺的 是编者[点赞]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16
2024-07-31 02:13
大字不识几个,心狠手辣。被你吹成神了[静静吃瓜]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16
2024-07-31 01:12
洪武大帝,再造华夏
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 16
2024-07-16 10:28
没有朱元璋就是陈友谅

脸谱 回复 07-31 06:43
陈有谅没机会,朱最后能赢是他最先结合了江南的士族集团,元以宽亡,就是因为元朝不接受汉化,

用户11xxx64
用户11xxx64 15
2024-07-31 19:30
不说别的,从乞丐做到皇帝,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海子
海子 15
2024-07-31 16:50
洪武大帝是被满清黑的,没有红武大帝云南、广西、贵州都要丢失!别忘了明史是满清写的,满纸的胡诌!
水月
水月 14
2024-07-31 11:19
没有朱元璋,估计现在版图都是分裂的()
用户30xxx61
用户30xxx61 14
2024-07-31 12:30
这是对的朱元璋重新恢复了汉族礼制,不然的话你现在还是个四等人呢,然后如果你姓王,刚好八号出生,可以取名叫王八[哭着笑]
布鲁瑞德
布鲁瑞德 14
2024-08-01 19:25
没有洪武大帝就没有现在的故宫,也许现在看到的是蒙古包
fishman
fishman 13
2024-07-21 19:15
最不能缺的就是你个金编
海虹
海虹 13
2024-07-21 22:00
说的对
做人要讲道理
做人要讲道理 13
2024-07-31 08:49
这样说确实有道理
幺祖  JOY
幺祖 JOY 12
2024-07-19 15:29
谁让老百姓日子好过谁就是天下第一,不接受反驳 !

用户11xxx24 回复 抱璞 08-07 00:51
唐太宗时期百姓生活还是很不错的

抱璞 回复 07-31 16:14
那完了,多了不说,就秦皇汉武+隋文帝+唐太宗这4个人手底下老百姓就活不好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2
2024-07-31 20:38
朱元璋是金国后裔,根本不是汉人。恢复殉葬,是继承金国陋习。明朝抵制基督教,不愿和基督教交往,导致汉人也不与基督教交往,导致文明发展闭塞。明朝灭亡前勾结满清屠城,不让江山落到汉人手里。明朝就是了混蛋。

超级赛亚人卡卡萝卜渣特 回复 08-01 08:20
基督教这个可能是因为没送鸡蛋🥚吧[doge]

不堪回首 回复 08-22 03:55
哪里来的辫子

我们
我们 11
2024-07-31 02:53
出家为僧,乞讨为生,提三尺剑,开疆万里,伟人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1
2024-07-31 20:44
女人陪藏,刑法倒退了两干年前。继续在这里吹
漢風
漢風 11
2024-08-01 12:29
明朝前后两个少数民族政权,没有明朝汉人和汉文化真的会掩埋了。让洪武拍前三位我绝对支持
用户97xxx26
用户97xxx26 10
2024-07-21 17:58
一个虚的能和真正历史人物比吗
断肠崖
断肠崖 10
2024-07-31 11:11
我赞同!大明才是真正的大一统国家!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10
2024-08-01 06:55
还不是多亏了杨左使的提拔,张教主的放任

用户10xxx64 回复 09-03 15:07
郡主娘娘如果硬气,拿捏住张教主,就不会放任朱元璋胡来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10
2024-07-21 22:34
没有朱洪武还有陈秃子,陈秃子也会打败元朝一统天下的
护花使者
护花使者 10
2024-07-31 22:48
不是他伟大。而是徐达,常遇春,李文忠,蓝玉等人打仗太牛了!

*彭 回复 08-07 13:53
这些牛人都效忠朱元璋,朱元璋能建立大明就证明他很伟大了

皮之树
皮之树 10
2024-07-31 02:37
这是安史之乱后五代十国乱搞的后遗症吧,明明宋朝国力强大,但皇帝害怕割据造反极力压制武将,导致最后亡国,看当今一些公知还鼓吹唐朝重用外族为官,不看看后果是什么
峰哥
峰哥 10
2024-07-31 09:02
陈友谅能再建强大的汉朝
阳光
阳光 9
2024-07-31 12:09
文章好👍👍👍👍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9
2024-07-31 09:24
若果没他,咱都是外蒙那样了
237586
237586 9
2024-07-31 13:38
赞同作者,南北汉人经过几百年分裂,
hongyuquan4
hongyuquan4 9
2024-08-01 00:24
在历史上被称为大帝的有几人,洪武大帝占其一
叶长盛
叶长盛 9
2024-07-31 23:57
中华文国,反清抗日洗刷了积弱百年形象的中国,并且还能和其它帝国共同开创联大把中国送入五常之一。
蔻赛
蔻赛 9
2024-08-02 09:42
洪武大帝威武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9
2024-07-31 10:55
这是明朝最大的贡献,其他的基本都倒退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8
2024-07-20 11:42
明吹汉皇,令人作呕!
闲云
闲云 8
2024-07-31 12:15
没有秦皇,中国就是现在的欧洲,也难说好坏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8
2024-07-31 12:27
谁都无所谓,都是封建帝王
丝言
丝言 8
2024-07-31 14:43
所谓的民族团结是建立在主题民族强大无比上的,一旦国家衰落,主题民族衰落,你看看有多少闹独立杀人的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8
2024-07-31 21:54
老朱北上称帝第一人霸气十足让后人膜拜
KG
KG 8
2024-07-21 23:59
可以没有赵大,但是李二还是要有的,强大的唐朝我是真的爱

大萌 回复 07-31 05:35
出了长城就是回纥,平个叛还要献出一座城人家才同意。

[[[ 狼 ]]]
[[[ 狼 ]]] 8
2024-07-31 19:43
柴荣不死就没有快一千年的以文压武了,我始终认为大唐的出将入相才是盛世王朝,能文能武的人才能创造盛世。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
2024-07-31 21:58
元朝主要不是朱灭的,而是刘福通灭的,不要一会大猪的作用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7
2024-07-31 12:33
感谢老祖宗
萌叔
萌叔 7
2024-07-31 19:13
没有朱元璋,还有朱友谅!!!没有宋太祖跟杨坚,华夏真的可能万劫不复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4-07-31 20:23
这个不是洪武皇的相
程小怪
程小怪 7
2024-07-22 01:03
宋祖就真的不重要吗?结束了五代十国,结束了两百多年的动荡历史,使经济文化达到顶峰,如果没有宋朝直接到元朝 那汉文化也就断绝了,上学的时候哪还有那么多宋词要背[哭笑不得]

君子以厚德载物 回复 07-22 02:03
那你这样说 那就要提一下老杨家了 结束300年动乱 全力种田

宵夜
宵夜 7
2024-07-31 09:17
后面不还有个崇祯和努尔哈赤呢吗?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7
2024-07-31 07:19
洪武大帝确实威武,把蒙古人打得没了脾气。明朝时中国在很多方面都是领先世界的。
十三不靠
十三不靠 7
2024-07-31 03:07
朱重八也是从宗教起家造反起家,也是杀人睡女如麻,怎么就独喷洪秀全李自成黄巢张角……邪教神棍?还是脱不了成王败寇的俗!
超级赛亚人卡卡萝卜渣特
超级赛亚人卡卡萝卜渣特 7
2024-08-01 08:17
安史之乱以来的近200年五代十国,政权割据,没有宋太祖赵匡胤统一中原地区,再乱几百年,那就有可能就变成欧洲四分五裂。
莫忘
莫忘 7
2024-08-01 19:35
真是好笑,没老猪也有陈友谅和张士诚啊,这两个才是真正的抗元义士,老猪只不过捡便宜而已,后面还认元朝为正统[得瑟]

仁者阳光 回复 08-02 11:46
这两个能成吗?

莫忘 回复 仁者阳光 08-03 11:50
没老猪怎么不能成,元朝灭亡的真正原因是内乱

行云有影月含羞
行云有影月含羞 6
2024-07-16 12:37
有道理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6
2024-07-22 01:07
驱除鞑虏,得位最正。以南统北,历史唯一。这是真的牛。[捂脸哭]

用户17xxx79 回复 07-22 05:14
民国也是以南统北。

泰山1532
泰山1532 6
2024-07-21 23:16
洪武大帝,永乐大帝
wode520
wode520 6
2024-07-31 11:41
明太祖朱元璋是一个非常有本事的男人
励磁
励磁 6
2024-07-31 15:47
别吹,地球离开谁一样转,外国没有这些人还不是一样的吗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6
2024-07-31 03:12
秦皇汉武唐宗明祖
用户97xxx87
用户97xxx87 6
2024-07-31 16:28
得国最正的开国皇帝!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4-07-31 20:04
唯一的缺点就是好杀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6
2024-08-01 10:41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朱元璋得国最正
肃静
肃静 6
2024-08-02 09:49
没有任何力量可以灭绝华夏民族与中国文化!
梦神
梦神 6
2024-07-31 09:49
明朝也是半壁江山没什么歌颂的,明朝科技就开始落后西方了,
五月天的葡萄树
五月天的葡萄树 6
2024-07-31 05:34
如果是张士诚赢了会更好。可惜了
陏缘
陏缘 6
2024-07-31 09:32
海禁是防止海盗倭寇
淡蓝
淡蓝 5
2024-07-31 12:59
明粉无下限
南海都尉
南海都尉 5
2024-07-31 12:17
谁都可以没有,唯独不可没有你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5
2024-07-31 10:56
腐儒之见
恍然如梦丶晨
恍然如梦丶晨 5
2024-08-02 11:44
确实牛逼,千古一帝朱元璋,驱逐鞑虏 复我中华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5
2024-08-01 14:50
没有朱元璋,也会有其他人统一华夏,蒙古的覆灭是迟早的,毕竟中国的历史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UNT
UNT 5
2024-08-01 14:28
没刘邦呢?秦始皇的功绩就是昙花一现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5
2024-08-01 22:09
完全扯淡,唐宋朝可以没有?我们的文化高峰就是唐宋,没有唐宋,古诗词基本没了
想要上天
想要上天 5
2024-08-02 12:42
这是评价历史人物的一个独特视角,挺有道理。
吴。。
吴。。 5
2024-07-21 22:19
时事造英雄,捡着了而已。确实土根,明朝的皇家是最没权术的,文官,东林,太监。。。
溪影归鸿
溪影归鸿 5
2024-08-02 08:21
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什么叫时代潮流?什么叫大势所趋?一个人全身是铁能打几根钉?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4
2024-08-01 14:02
没有他老朱,燕云十六洲可能就真成了另外一国了,可他洪武大帝辛苦打来的江山也没逃过历朝历代300年的诅咒,后来满清没逃过,再后来呢?
用户89xxx79
用户89xxx79 4
2024-08-02 09:39
有道理
御风而行
御风而行 4
2024-08-13 11:19
恢复活人陪葬也是他
哦哦哦
哦哦哦 4
2024-08-17 19:46
可以没有这些狗皇帝,但不能没有家驹
十年浮梦
十年浮梦 4
2024-08-24 13:09
虽然说不上这片文章哪里不对,但是感觉哪里不对劲
千山万水
千山万水 4
2024-08-23 15:56
秦亻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4
2024-09-26 06:06
不能没有秦始皇
炉55111
炉55111 4
2024-08-01 12:29
明粉脑残。元末群雄割据,元朝被汉人王朝取代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朱元璋狭隘残忍,刻薄寡恩,朱明制度倒退,换作别人也许会做的更好!
二五八万
二五八万 4
2024-08-03 18:01
洪武大帝是一个时代的胜利者,不是朱元璋,就是陈友谅,总有一个明教教主。[开怀大笑]
士士士
士士士 3
2024-08-02 10:09
汉晋之后再无真汉人,秦汉两晋南北朝 鲜卑隋唐,五代十国 后南北朝。蒙元明清,汉人血统早就歪了,此汉非彼汉。

陌上花开 回复 08-19 04:29
血统那是野蛮人才这么论的 汉是一个文明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