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闹大了!萝卜老板花了1500亿开发萝卜上路,清华已经有两个教授站出来公开反对了,

闹大了!萝卜老板花了1500亿开发萝卜上路,清华已经有两个教授站出来公开反对了,反对的原因有两个: 清华大学反对无人出租车的这两个教授,一个是白发苍苍的柳冠中教授,美术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在工业设计领域颇有成就。 另一个是正当壮年的杨殿阁教授,杨殿阁教授是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教授。 这两位教授反对萝卜快跑的原因不同,但这两个原因都是网友赞同的, 美术学院的柳冠中教授认为,科技发展应该为人类服务,科技发展到最后都没有人了,那还要人做什么? 有人可能会说,无论你们怎么说,人工智能是必须要发展的,不发展就会在这场科技变革中落后。 不可否认,人工智能确实可以提高生产效率,但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为了帮助人,而不是取代人,每一个事物都有两面性,无人驾驶也一样,如果私家车有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那我们开车出去的时候,累了就可以让无人驾驶帮我们开车,这是帮助了人类。 但现在的情况是,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开出租跑滴滴可以养家糊口,无人出租来了,这么多的出租车司机去哪里赚钱?无人驾驶放到出租车行业就是不合适的,挤占了出租车司机的生存空间。 滴滴当年推广网约车的时候,老百姓薅羊毛好了几个月,原来打车出去要十几块钱的路程,每次只需要几块钱,但大力推广之后,他的价格马上就跟出租车一样了,有的甚至还超过了出租车, 萝卜快跑也是一样的套路,现在几块钱,等出租车都被淘汰的时候,价格就是萝卜说了算。 但这两个新事物不同的地方在于,滴滴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萝卜上来抢了很多就业岗位。 运载学院的杨殿阁教授反对萝卜的原因在于: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如果不是自己掌握,遇到战争状态的时候,这些车辆就是武器。 古话讲居安思危,这句话放到什么时候都适用,尤其是现在世界大环境本来不太平,更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不能让这些车挣了我们的钱,抢了我们的饭碗,最后还变成了伤害我们的武器。 世界是个大工厂,那么多的国家都没有出租车,你要推广赚钱,你可以去出租租车不发达的国家推广,可以去出租车司机少的国家推广。 #妙笔生花创作挑战#

评论列表

比豆豆
比豆豆 2920
2024-07-15 21:23
你搞成了无人驾驶,社会会自然淘汰落后技术,你直接试验就让人家没有饭碗了,这个是两个概念。

用户10xxx32 回复 07-16 02:18
谁也淘汰不了谁,行业受点冲击而已,大家都想体验一下无人驾驶。再说了,公交无人售票,地铁无人驾驶淘汰了谁?社会进步而已,不用大惊小怪

李李 回复 用户10xxx32 07-16 03:01
汽车替代马车是吧?被替代的是马,然后普通马就没了,剩下都是精英赛马。ai替代人后,普通人就没了。

锋锋火火
锋锋火火 1168
2024-07-15 21:30
老美在搞,你不搞?等老美进来搞你?

Johnson He & PMP 回复 07-15 23:54
不要搞错对象,不是说不要发展无人驾驶,技术本身是中性的。只是要限制无人驾驶进人和人抢饭碗的局面,技术发展要为了人,而不是消灭人。

菩提本来就是树 回复 07-16 02:36
老美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是普通出租车的2倍价格,人家法律规定,不能和底层竞争,你一出来就搞超低价,这是是用资本控制科技垄断市场

小强
小强 832
2024-07-15 21:28
清华反对的就一定要抓紧干!要不外国的无人驾驶就进来了!

shh 回复 07-16 01:58
看看萝卜的大股东名单基本就是外国人的

偷吃的浩子 回复 07-16 04:18
先看看百度的股东吧!还有这教授也没不让发展,文章看清楚

铁军
铁军 578
2024-07-15 22:37
坚决支持,这才是负责任的专家

用户10xxx97 回复 07-15 23:04
清华专家,懂得都懂,落后就要挨打

123456 回复 07-16 08:54
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的专家,在无人驾驶领域可不能算专家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 301
2024-07-15 21:35
无人驾驶确实不能用于的士和公交,客运,货运等领域!

路人 回复 不再奢望 07-16 07:51
先了解下罗卜快跑的车多少钱一辆,比现在的出租车和网约车贵很多的,迟早要涨价,要不然怎么回本和盈利,资本家不是慈善家。

不再奢望 回复 07-16 06:59
没有司机成本,那我们坐车不就便宜了吗

李中钰
李中钰 287
2024-07-15 23:41
社会上大量人员失业就没有钱去消费,没有消费就会出现更多工厂倒闭,形成恶性循环,除非政府发放大量失业金,

用户16xxx53 回复 07-16 03:05
有多少人看到这一点呢,或者他们看到了,但是他们还是要这样搞,就现在社会发展阶段,根本不具备,大量替换人的条件。等整的大量替换那就是世界毁灭的开始

用户10xxx85 回复 07-16 16:39
大把工作没人干你是哪里看到的?我更多的是看到各种失业人员,以及降薪留职苦苦支撑的,不否认还是有人挣钱高薪,但是绝对都是少数,而且,如果真的突然全国冒出来一千多万失业人口,到时候门槛低一点的行业不知道会卷成啥样,不是好事

江湖
江湖 225
2024-07-15 21:27
良心教授

躺在水底吐泡泡的鱼 回复 07-16 05:26
是啊,中国不搞。等漂亮国无人驾驶搞好了,用无人驾驶飞机坦克来打中国,你真是天才

青霉素 回复 07-16 05:23
你不进步就要换打

乀乱wu£春秋
乀乱wu£春秋 211
2024-07-15 23:29
无人驾驶技术,应该大规模用在军事上!

用户15xxx88 回复 07-19 08:06
这么牛逼的技术居然用来跑出租。

乐天张zz 回复 07-19 01:14
还有脏、苦、累和危险的岗位,都让智能机器人去。

未知旅途
未知旅途 146
2024-07-16 01:07
这次支持老教授

天空流云 回复 07-17 00:58
大聪明!也不看下我国有多少人口!也不了解一下今年各行各业有多难!多少厂没事做倒闭的!很多人找不到工作!要是无人出租再把司机干掉了!那一群司机就要来跟你抢饭碗!加上工厂智能化又裁掉一大帮人!除非你是精英份子!不然饭碗都不一定保的住!要是你做生意的也难!那么多人失业那来的钱消费?等着倒闭吧

哇噻 回复 07-17 02:54
做什么别的工作?你这么厉害介绍个工作做做啊。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137
2024-07-15 23:05
两教授鼠目寸光,是不是等特斯拉无人驾驶占领市场了再搞呀

福鱼 回复 07-15 23:20
你眼光真好,人家反对的是无人驾驶出租车,有反对无人驾驶吗,拿你当实验品你还高兴上了,

北半球的聪明猪 回复 07-16 03:54
你猜我是先关心我的饭碗,还是先去忧国忧民??

飞翔
飞翔 133
2024-07-15 23:40
一个人口大国,动不动就搞无人技术,,,

用户10xxx30 回复 07-18 20:25
无人驾驶可以搞。自用车随意搞。但是你用这东西抢人饭碗。有点不地道。

飞翔 回复 08-03 23:51
什么是国情?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29
2024-07-15 23:57
科技淘汰一批人,失业率居高不下,国家发钱给穷人吗?房贷车货孩子还要不要供养[墨镜]

狗类研究员 回复 07-18 08:24
你赶紧回非洲天天出门打猎就好了!

方舟 回复 07-18 19:51
当年大清也抵制洋货,说用汽车轿夫就失业了[滑稽笑]

笑风云
笑风云 127
2024-07-16 01:14
别说你这次这两教授说的挺在理。智驾不是说丢弃不要,而是试验技术成熟了,把它用在私家车上,不要把它用在运营车上,这样不会抢人类的岗位,又能为人类服务。第二个理由也好,核心技术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这样才是最安全的

思语 回复 07-17 20:30
是的

用户10xxx92 回复 07-18 11:48
增加就业,那业长是谁

布罗利
布罗利 96
2024-07-15 21:45
美术那个教授反对的理由真奇葩

季意~美眷 回复 07-15 22:56
你才是那个奇葩[抠鼻]

Tony 回复 07-15 22:43
反对的合情合理

江南
江南 82
2024-07-16 01:03
坚决反对这种让国人失业的东西,虽然我不是开出租车的

情怀无边 回复 07-19 22:35
要不要再取手机和汽车,这样多出很多就业岗:全国跑的送信员,多的数不过来的担夫,这么多的货来往可以增加多少的担夫?再加一倍人口的就业率都有了。只是为了就业率,不知道咋想的。话说回来,文明要进步,利益也要合理分配,不然确实不利于良性循环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7-17 06:35
[赞],清华教授说得没错,得让人干活,增加就业

漫游者
漫游者 77
2024-07-15 22:51
清华有这么蠢的教授?

思语 回复 07-17 20:30
人家说的没错

unruly 回复 07-19 02:26
教授不就是专家吗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72
2024-07-16 00:48
科技是为人类服务的不是取代人类。

情怀无边 回复 07-19 22:41
服务和取代二回事,帮你开车还是取代你开车?从哪个角度看这个问题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7-17 06:36
[赞][赞][赞]

趁骄傲还在
趁骄傲还在 58
2024-07-15 21:43
无所谓,人挪死,树挪活,此处不留爷,处处埋爷处[墨镜][墨镜]

上善药水 回复 07-16 05:29
兄弟,这个“埋”字好多人看不懂啊,厚葬吧

用户12xxx57 回复 07-17 01:36
可能还生活在校园里

迈克尔
迈克尔 55
2024-07-16 00:32
出租车让多少拉黄包车,脚蹬车到养家糊口的人失业了,咋没人讲啊,

办公专用 回复 07-16 00:55
逻辑是这样的,脚蹬车,黄包车的人变成了出租车司机,原本的赚钱工作并没有被替代,如果无人驾驶之后,滴滴,出租车司机做什么工作?不是一个人,是几百万人的工作你帮忙安排一下?

山上树 回复 07-16 03:30
你知道全国出租车、网约车提供了多少就业岗位么?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53
2024-07-15 23:58
科技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现在反倒过来抢人的饭碗,这样发展下去就是机器控制人类世界了

枉飞儿 回复 07-17 16:16
科技是为人类服务的没错,但资本不是,资本是人类的吸血鬼

温柔一刀 回复 07-19 01:34
一看你就是体制内的

羽ZXY
羽ZXY 52
2024-07-16 01:03
教授应该还会说:为发展劳动力市场,汽车火车应该全部取消,出行应该恢复黄包车、马车、八抬大轿……

一手木头 回复 07-16 01:26
哪只是工具换了,还是要用人,这个没人了,社会没人了要科技毛用,有本事去抢高端市场,创造蛋糕,别玩命抢底层的

旋转的铁马 回复 07-16 05:13
汽车火车代替黄包车马车,那是革命性的变格,乘座体验和通行速度让绝大部分受了益,而且新增的就业岗位更多了。你萝卜快跑改变了啥?是把从六渡桥到黄鹤楼的时间缩短了半小时,还是从绿皮硬座变成了商务舱?是从你家院子门接你?还是能把你笨重的行李帮你从车上拿上拿下?无非就是:::把没有更高科技技能,靠辛勤劳动养家糊口的低收入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赶出驾驶室,抢他们的饭碗,把成千上万百万人的收入,收聚垄断到少数个别的资本家手里,这就是无人驾驶网约车对人类的贡献?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2
2024-07-15 21:26
无人驾驶技术和无人驾驶出租车是不同的。支持科技支持无人驾驶技术,但是无人驾驶出租车该不该支持???

鹏在江湖 回复 07-17 03:09
我反对,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需要把人放到首位,社会稳定才是王道,我们的科技不应该去淘汰一个行业的人,而是去创新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技术,比如可以做无人飞行汽车,缓解了路面交通,还增加了就业,可能有人会说坐车的人就那么多,出租车没人做照样失业,这完全可以通过别的方式避免。

用户14xxx67 回复 07-17 14:52
站着说话不腰疼

任飞扬
任飞扬 50
2024-07-15 23:40
我担心的是那些挣了钱带钱移民叛国的。建议无人车跑晚上,出租车跑白天。

我非薄荷为何心凉 回复 07-17 01:29
作为一个专职跑晚上的网约车司机,我建议你不要建议。

杨光灿烂
杨光灿烂 48
2024-07-15 23:34
可以到东南亚去搞罗卜快跑,赚外国人的钱。

风吟寒 回复 07-17 00:41
人家外国可不会惯着你,处处制裁你

移民北极的鱼 回复 07-18 19:54
估计投放一个星期以后,车全不见了[得瑟]

孤寂血狼
孤寂血狼 46
2024-07-16 01:51
资本跟低层的抢饭吃。
豆豆虾
豆豆虾 44
2024-07-16 02:22
无人技术应该是用来代替人类危险的岗位,而不是简单的岗位[微笑]

王桓 回复 07-16 08:20
简单的岗位,不是今天就是明天,迟早要被取代!因为简单的岗位最容易被取代!最关键的是社会保障系统!我觉得就是要取代这些岗位才好,掌权的人迟早要做出选择!

用户16xxx17 回复 07-16 19:37
社会保障?难道七成可取代的工作,让这些人们去领救济无尊严的生活

证哥
证哥 43
2024-07-15 23:58
作为公众人物不应该在自己专业外的行业发表过多见解。说难听点你一搞美术的来管搞交通的,大有收人钱财的嫌疑!!杨教授提出的车辆技术不在手上会变成别人的武器这种担忧确实是居安思危深谋远虑,是人民的好教授

专喷喷子 回复 07-16 07:03
你是评论员专业吗你来评论?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是交通的参与者,你觉得你能独善其身吗?

gary不care 回复 07-16 01:30
柳冠中,中国工业设计之父,这真是工科内容,只是归属在美院而已,他可不是搞美术的[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神的光芒
神的光芒 41
2024-07-16 00:38
这次支持专家
Sino
Sino 39
2024-07-16 02:24
目前状态这种技术应该应用到战车、高空高危环境作业、航空等尖端领域去发挥它的高科技价值!如果只是疯狂资本利用科技割平民韭菜!那会是让平民更多失业更加生存艰难的灾难!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7-17 06:50
[赞][赞][赞]

竹鼠
竹鼠 38
2024-07-15 23:47
10点以后无人驾驶,减少夜班。

清风 回复 07-16 06:36
晚上7点以后

飘逸的风
飘逸的风 37
2024-07-16 04:15
单一个广州市都有几十万滴滴和出租车从业人员,资本家投放无人出租车,还下死手低价恶意竞争这是想干掉那几十万工作位,中饱资本家荷包。让几十万人重新择业,出租行业很多都是40一50左右的中年人,大多工厂都不要的这一类人,而且是人生中最需要用钱的年龄段,他们一失业,难以想象

专喷喷子 回复 07-16 07:20
我担心这样故意让那么多人失业,失业人员会创业的信不信[滑稽笑]

眼聋
眼聋 37
2024-07-15 22:58
清华反对了,说明萝卜做得对。

神说吃饭 回复 07-17 12:56
他的确是无脑喷,但这个清华教授说的也的确不对。得让人干活增加就业没问题,但不是说就必须保留原有的就业岗位。时代的发展,注定了很多行业会被机械化智能化代替,这种情况,应该设法发展新的就业岗位,把被机械化智能化挤出来的劳动力转化到新的岗位,发展多元经济,而不是非要固守在原有岗位上。如果我们因为害怕就业岗位的缺失而不去发展智能化,等到国外发展并应用起来,冲击我国市场,那时候,我们失去的就不仅仅是一些工作岗位的事了。有理由怀疑这个教授是在给国外争取时间。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神说吃饭 07-17 17:09
这种技术可以放在私家车等领域,不影响就业岗位,还可以增加相应岗位,真的没必要去抢门槛低的出租车,网约车的岗位(全国有700万)。 这个门槛相对低,得给普通人留条活路。

橙红年代
橙红年代 36
2024-07-16 00:34
“没有人的文明毫无意义”

一手木头 回复 07-16 13:10
请问哪个时间出现了机械文明?

用户13xxx36 回复 07-16 12:41
硅基文明

Alex
Alex 35
2024-07-15 23:46
如果换成是老美搞无人车上路,这两个货能把它捧上天

天还好 回复 07-16 21:52
美国搞了这个,但价格是普通的两倍,不和人抢饭碗

过去、是回忆 回复 07-17 02:15
萝卜快跑有很多美国股东,你知道吗?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35
2024-07-16 02:52
教授建议停止工厂机械手智动化化吧,以前工厂一条拉十多个人,现在有了自动化机械手一个人都搞定了效率还更高,那个无人出租多一辆才一个出租车司机失业,机械智能化一台机就上几十个人失业。

胖龙猫 回复 07-16 07:12
有更多的人参与制造这些机械手,但是,无人驾驶它只是软件,训练成熟以后用于公共运营的话,除非国家直接开出免费交通这个大杀器政策,否则只有害处没有益处。 就好比欢乐工具可以用来欢乐一下子没错,但是如果研发了人形的无人欢乐工具大规模替代人类配偶,就是反人类的。

weitar
weitar 35
2024-07-15 23:56
干脆把机动都车撤了,这样人人都可以就业当轿夫了

用户15xxx73 回复 07-16 19:54
淘汰人类?也就几个司机而已,多大点事,相比淘汰的农民,不值一提

勇闯天涯 回复 用户15xxx73 07-17 07:45
光淘汰司机?你知道这样下去要少多少岗位吗?让资本掌控未来你就知道后果了。

czysbox
czysbox 34
2024-07-16 00:03
对对对,只能让人类之光的马斯克搞,百度不能搞。😄

czysbox 回复 专喷喷子 07-19 06:58
你不洗,跳出来做啥,秀智商吗[呲牙笑]

专喷喷子 回复 07-19 06:46
马斯克又不是你哒,李彦宏也不是你哒,我洗什么?

Mailining
Mailining 33
2024-07-16 00:40
应该研究航母怎么无人作战,机器人守卫边疆。
洛鱼
洛鱼 33
2024-07-16 00:13
无人驾驶,如果突然断网会怎么样?后台的处理中心,如果和车辆断线会怎么样?如果车载电脑中了病毒会怎么样?如果车载电脑被黑客入侵,黑客可不可以控制车辆做想做的事?

顺溜之 回复 07-16 16:34
断网运行。连网只是为了收集运行数据。方便程序员维护。

顺流而下
顺流而下 33
2024-07-15 23:39
发现可以但是数量要有限制,而不是直接取代人
阳光
阳光 32
2024-07-16 01:01
打仗吧,战争会解决很多问题。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32
2024-07-16 00:17
资本抢劫人类!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30
2024-07-15 23:43
既使无人驾驶再便宜,也不敢坐啊,这才是关键吧!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30
2024-07-15 23:37
清华的教授就这个水平与镜界?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7-17 06:50
无脑喷!清华教授说得没错,得让人干活,增加就业!

秋天了O
秋天了O 28
2024-07-15 21:32
反对无效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8
2024-07-15 23:20
都是砖家呵呵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7-17 06:51
清华教授说得没错,得让人干活,增加就业!

hx
hx 28
2024-07-15 23:47
出租车司机失业了国家补贴生活费每月三千块钱

黎~zZ 回复 07-16 19:23
老子工厂普工工资也才二千多块

顺溜之 回复 07-16 16:36
老子上班一个月还没3000

封余
封余 26
2024-07-15 23:11
说的好
zeasky
zeasky 26
2024-07-16 17:03
[并不简单]说白了就是资本挤压普通人的存活空间,低价抢占市场,趁机搞垄断,毕竟垄断才能赚大钱
社会良哥
社会良哥 25
2024-07-15 23:33
有人驾驶的电动车禁了,无人驾驶的电动汽车上路了!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4
2024-07-16 02:00
滴滴出来的时候出租车要闹,现在萝卜出来你也要闹。其实哪怕同等价格多数人也会选滴滴或者萝卜吧。毕竟出租车发展那么多年它们的服务态度挺恶劣的。虽然不是说全部。不过也不少吧

黎~zZ 回复 07-16 19:25
滴滴是有人驾驶只是同行竞争,萝卜无人驾驶是直接把碗拿走了

云水 回复 07-16 12:52
专家都是咸吃萝卜淡操心![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23
2024-07-15 22:51
马车夫,竖敌人!资本有招!上一个死的是实体商业!
老外
老外 22
2024-07-16 09:36
1500亿?这个软件开发需要1500亿?越南币嘛。。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22
2024-07-15 23:44
跑滴失业,送快递,跑外卖,搬砖...总有一个适合你,跑滴久座对身体不好,知识改变命运,别整天想座着数钱!

漂霗风 回复 07-20 09:52
机器人送外卖了解一下,还有无灯工厂了解吗?现在就已经很卷了再出来很多失业人估计很多人工作吃饭都要够呛了

勇闯天涯 回复 07-17 13:11
送快递,大螺丝都用机器人,全程无人化[doge]你只能回去躺着

巧克力et
巧克力et 21
2024-07-16 01:38
虽然不喜欢清华,但是两位教授的观点我完全赞同
无尘
无尘 21
2024-07-16 01:36
人类从来没有居安思危,造的灾难倒是越来越多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1
2024-07-15 23:32
芯片,算法必须国产,否则真是炸弹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1
2024-07-15 23:27
一个文科艺术老师,有啥权利跟理科领域学者胡说八道呢?刷屏有存在吧?

gary不care 回复 07-16 01:36
他是工科专业的权威泰斗,你猜他有没有权利说,看见美院就艺术老师了?工业设计四个字看不见吗[裂开][裂开][裂开]

专喷喷子 回复 07-16 07:14
你这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啊

淡然
淡然 21
2024-07-15 23:25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广州杰佬 回复 07-16 07:50
前提你得是钢铁侠或者擎天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wyq
wyq 20
2024-07-16 01:53
资本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出租车尽快谋出路

思念随风 回复 07-16 08:45
我很纳闷,到底是哪里开始动不动资本?如果没有椅子同意,资本有个毛用?

鸣佐
鸣佐 19
2024-07-15 23:57
还教授,阻挡科技的发展,都将被科技抛弃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7-17 06:51
清华教授说得没错,得让人干活,增加就业

顺溜之 回复 07-17 04:33
3000涨1000很多吗? 2000找个工作不是随便找,我说错了?

洛绒向巴Dear Mr. Wang
洛绒向巴Dear Mr. Wang 19
2024-07-16 10:18
科技发展是为了更好服务人类而不是取代人类,再过半个世纪AI和机器人就完全代替了人类的劳动生产力,再往后若干年人类都是多余的产物,不但消耗地球巨大的自然资源,还要有各种高薪酬劳,各种因侵抢土地资源而爆发的战争,等等,人类的种种恶因和无休止的罪恶贪婪,最终会被机器人取代,人类这个自带原生罪恶的生物将会在这个星球消失。
幺妹儿
幺妹儿 18
2024-07-16 03:15
出租车被垄断 这些出租车司机房贷车贷 孩子抚养费怎么办 不支持无人驾驶替代出租车
用户51xxx22
用户51xxx22 18
2024-07-16 03:49
以后只有一个人,剩下的都是对他忠心耿耿的机器人

用户83xxx08 回复 07-17 08:48
还忠心,现在ai已经学会说谎了,

石秀福
石秀福 18
2024-07-16 05:23
在国内检验技术成熟后,可到国外去推广,挣国外钱。杨教授担心值得重视!!任何时候任何技术推广,涉及到国安民生的必须禁止形成垄断市场,且必须受国家控制,现在多种无人操作产品用于战争与恐袭的很多,谁敢保证将来遍地的无人驾驶汽车会否成为被利用改装成破坏国安及民生的自杀性武器?值得国人重视!
冬天真的,真的到了!
冬天真的,真的到了! 17
2024-07-16 09:22
看一下百度,几大股东都是老外!
青蛙先生
青蛙先生 17
2024-07-16 03:21
美团刚推出的时候抽成商家的也不过是5个点,现在都20个点以上了,所以资本这东西最赤裸裸的不要脸的!!!时间会给出答案的!!!
午夜梦回
午夜梦回 15
2024-07-16 10:03
不能让资本垄断民生行业。
灯光下取暖
灯光下取暖 15
2024-07-16 03:17
哗众取宠,早干啥了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14
2024-07-15 22:52
苹果都搞不出电车,何况无人!

V心情99 回复 07-16 01:04
为什么苹果搞不出我们就搞不出,跪久了真站不起来了。

你没剃胡子 回复 V心情99 07-16 05:11
你这理解力,去看娱乐版!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14
2024-07-16 02:12
拼命叫你生这边工作机会越來越少怎么解决矛盾
沉思的金鱼
沉思的金鱼 14
2024-07-16 03:05
哪一次进步不是丢了一批人饭碗,创造了另一批人的饭碗?

黑夜 回复 07-16 03:35
丢饭碗的千千万万,创造饭碗的只有投资那几个资本请的那几个办公室打工的

Smile
Smile 14
2024-07-15 23:45
以后以上砖家都没有了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14
2024-07-16 17:07
这回我不反对这两个教授的观点,首先把这行业的就业取代了,那就必须要有新的行业来提供就业岗位来消化需要就业的人员(别特么以为失业受影响就这部分从业人员,这背后涉及到家庭生活等可以说间接受到影响的人口基数起码要乘以3倍)。第二,这智能重新的底层代码核心是不是自己开发掌握的,芯片是不是国产的,这就涉及到安全问题!没看见所谓的新能源车,厂商能随随便便锁车等操作么?!不能确保安全就不能推广。
君            周
君 周 13
2024-07-16 00:51
时代的步伐谁也阻止不了
美航平安
美航平安 13
2024-07-16 05:04
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如果不是自己掌握,遇到战争状态的时候,这些车辆就是武器。这是真的
杨志刚
杨志刚 13
2024-07-16 05:25
社会从来都是一个集合体,资本是贪婪的它只会从自家角度出发
大风刮走一片云
大风刮走一片云 13
2024-07-16 04:51
最终是外国人的,先自己搞起来,慢慢融资被老外持股,然后套现跑路,
用户28xxx14
用户28xxx14 13
2024-07-16 19:24
我是非常赞成人工智能,但是不要让人工智能做恶,让它做一点有正能量的事,人工智能应该造福人类,而不是让人类失业,而是让它辅助人类让人类早点下班,而不是让人类早点失业,
捉刀怪
捉刀怪 12
2024-07-16 01:38
我举个例子,科幻影视剧各位没少看吧,无人车是可以被遥控的,安全性无法保障。[得瑟]一旦系统被黑,有多少车就代表多少恐怖分子,而操控者一个人足够了。
小楼听雨
小楼听雨 12
2024-07-16 00:03
完全可以搞,但必须限量投放,最多只能按当地出租车公司一半规模
没有碗不干饭
没有碗不干饭 12
2024-07-16 05:26
对于一些高危行业,使用人工智能还是挺不错的,但是,如果人类干的并没有什么危险的工作,还是让人类自己干吧
创业40
创业40 12
2024-07-16 04:56
科技发展,应该将考虑解决人的生计做为第一选择,而不是单纯地为资本服务。
信天翁
信天翁 12
2024-07-16 10:21
先搞清楚钱让谁赚了,是资本家还是老百姓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11
2024-07-16 01:29
工具可以为我们提高生产效率和工作效率。使原来需要没日没夜干的活可以更短时间更高效率完成。等发达到一定程度,工作时间就可以向欧美看齐了,不用大部分人再一天干十几个小时

万兔司瑞 回复 07-17 00:56
关键是就业问题和社会保障体系还没有发展到那个程度,你让机器人先替代了人的工作,你让人怎么生存?大量人员失业可不是闹着玩的

林间小溪水
林间小溪水 11
2024-07-16 06:00
按2位教授的说法应该关闭淘宝、美团,他们抢了实体店及饭店的生意,降低了就业率,是否也应该取消?
哎哟喂
哎哟喂 10
2024-07-16 03:13
技术你可以拥有,但你不一定面向社会使用。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0
2024-07-16 00:34
这就是为什么整个行业不景气,整个社会都处于金融危机 ,不是说房地产爆雷就造成了金融危机,而是科技化造成了工作岗位的短缺,金钱都进了资本的库房,根本不流通,市场没有流通哪来的经济振兴!个人认为科技也好,地产也罢,怎样也好,任何发展希望都是以人为本,以社会的正常健康发展为前提才能有光明的未来!
转身离去
转身离去 10
2024-07-16 07:47
无人出租出了交通事故怎么办?如果全责死人了吊销谁的驾照,谁去坐牢?交通违法扣谁的分?

尘缘 回复 07-16 15:00
这么大个公司在还怕什么吗?

小风 回复 尘缘 07-17 00:13
出车祸死人了,你无人驾驶谁来承担刑事责任?把你CEO抓紧去坐牢?

安平康华运财享通
安平康华运财享通 9
2024-07-16 04:39
我赞成两个教授的观点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9
2024-07-16 04:41
关键的关键是核心技朮是别人的!其二是网络安全防卫!网络安全在紧要关头被控制的话?那不可想像!
希望
希望 9
2024-07-16 04:03
中国这种人口大国,感觉确实没有必要在这些低端层面过多应用科技产品。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
2024-07-16 02:43
命是自己的,我可不敢把命交给所谓的高科技。
用户93xxx90
用户93xxx90 9
2024-07-16 04:09
这种车如果发生事故责任清楚了吗,架史证行驶证的问题呢,国家有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让他上路运营?
飞龙在天王大师
飞龙在天王大师 9
2024-07-16 10:14
以人为本,如果科技替代了人类也可以,但要对使用无人机器的企业收取一定的失业人员补偿税,用于提高失业人员或贫困户的补贴!这就是机器为人服务!
李世彤
李世彤 9
2024-07-16 18:03
无人驾驶技术可以上月球和火星挖矿,造福全人类,国内越普及,别人就越跟不上,像基建和无人机一样,神一般的存在。
笑红尘
笑红尘 9
2024-07-16 17:34
网购消灭了商场购物,造就一批下岗。工业机械化又让大批工人下岗,无人驾驶再让一批人员下岗,货币被越来越少的人控制,造就一大批穷困户。社会保障根本跟不上,最后看结果吧。
钱塘人家
钱塘人家 8
2024-07-16 00:26
无人驾驶也许会产生很多新的行业和岗位,再说了,乘客永远不会担心被司机杀害了,特别在晚上,可以限制无人驾驶的规模。新生事物应该有相应合理的法规来限制而不是无限制随心所欲的上规模。

一手木头 回复 07-16 01:27
也许病发了死在上面

专喷喷子 回复 07-16 07:35
你这是因噎废食啊,全行业从业者有多少人?一年又有几个被杀的?

宁武表哥
宁武表哥 8
2024-07-16 04:39
砖家说不能空腹吃早餐,你们千万别吃

宁武表哥 回复 07-17 22:09
难道不允许社会进步吗?以前电商来临的时候什么说的,我难道还得夸他吗?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宁武表哥 07-17 23:32
700万就业岗位,你提供? 这和电商是一个概念?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8
2024-07-16 09:17
我同意杨教授的观点,被网络攻击的话,风险太大了

MZ浅酌尤醉 回复 尘缘 07-19 16:32
有些空难究竟是怎么回事,可不好说呢,[裂开] 如果街上跑的都是无人电车,那要是被入侵了,呵呵呵

尘缘 回复 07-18 16:33
在飞机都是自动驾驶的现代,要是怕黑客攻击要求万无一失的话,交通基本只能靠两条腿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