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国99%的富豪都是侵吞国有资产发家的,都带有典型的掠夺式的行径。很多最后移民

“中国99%的富豪都是侵吞国有资产发家的,都带有典型的掠夺式的行径。很多最后移民国外变作外国公民,这跟八国联军掠夺洗劫财富一个样!”2003年时李敖说道。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在这个过程中,一批新兴富豪迅速崛起,他们的财富积累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然而,这些财富的来源和获取方式却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让我们以一个虚构的人物——王大富的故事来探讨这个问题。王大富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末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 80年代初,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国大地时,年轻的王大富敏锐地抓住了机遇。他从小商小贩做起,逐渐积累了第一桶金。 90年代初,国有企业改革如火如荼。王大富看准时机,以极低的价格收购了一家濒临倒闭的国有纺织厂。 他巧妙地利用政策漏洞和关系网络,将这家亏损的企业迅速扭亏为盈。在短短几年内,王大富的资产就翻了几十倍。 这种快速积累财富的方式,正是李敖所批评的"侵吞国有资产"的典型案例。 确实,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不少人通过类似的方式迅速致富。他们的行为虽然在当时的法律框架下可能并不违法,但无疑带有一定的"掠夺性"。 然而,我们不能将所有的中国富豪都简单地归类为"掠夺者"。事实上,还有许多企业家是通过自身的智慧和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 以马云为例。1999年,他在杭州的一间公寓里创立了阿里巴巴。当时,互联网在中国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很少有人能预见到它的巨大潜力。 马云凭借自己的远见卓识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将阿里巴巴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 他的成功不仅为自己创造了巨额财富,也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雷军的小米公司则是另一个典型案例。2010年,当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被苹果和三星等巨头占据时,雷军带领团队推出了性价比极高的小米手机。 他们的"为发烧而生"的理念迅速赢得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小米的成功不仅改变了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也为无数创业者树立了榜样。 这些企业家的成功,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们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培养了无数人才,推动了技术创新,也为中国在全球经济舞台上赢得了更多话语权。 更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中国富豪在获得巨额财富后,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们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教育、医疗、扶贫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例如,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迅速行动,向武汉等地捐赠了大量医疗物资。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则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抗疫募集了巨额资金。这些行动不仅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也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 然而,我们也不能忽视中国社会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随着一小部分人迅速积累巨额财富,大多数普通民众的生活水平提升速度却相对缓慢。 这种不平等现象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中国政府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对高收入群体的税收管理,推动共同富裕战略等。这些政策旨在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李敖在其言论中还提到了富豪移民的问题。确实,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不少中国富豪选择移民国外。他们的离开引发了社会的各种猜测和讨论。 以王大富为例。在事业达到顶峰后,他选择将家人送往国外定居,自己则往返于中国和国外之间。 这种选择背后可能有多种原因:对财产安全的考虑、对子女教育的重视、或是对生活质量的追求等。 然而,我们也要看到,即使这些富豪选择移民,他们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并未完全消失。 许多人仍然在中国保留着大量投资,他们的企业继续为中国创造就业机会和税收。 此外,他们在国外积累的经验和人脉,也可能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回顾中国富豪的发展历程,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尽管他们的财富积累方式可能存在争议,但他们的创新精神、企业家才能以及对社会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 同时,我们也应该正视中国社会面临的贫富差距问题。政府、企业家和整个社会都需要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合理的社会环境。 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共同富裕,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我们要认识到,中国富豪群体是多元化的。我们不应该用一种简单化的观点来评判所有富豪。 每个人的成功背后都有其独特的故事和努力。我们应该客观公正地看待他们,肯定其贡献,批评其不足,同时也要为他们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贡献,但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只有在尊重个人奋斗、鼓励创新创业的同时,也注重社会公平正义,我们才能建立一个更加繁荣、和谐的社会。 这不仅是对李敖当年言论的回应,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共同责任和使命。 信息来源:复兴网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1187
2024-07-05 23:48
李敖说的没错 赞同

用户41xxx01 回复 07-31 15:07
确实真实

卧槽 回复 07-31 08:25
西方政治家资本家对外掠夺和入侵,对内和对外这是有区别的

东风旋
东风旋 847
2024-07-06 00:39
李敖说的太精准了,旁观者清
秋实
秋实 583
2024-07-06 11:18
是大实话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19
2024-07-06 11:08
不管你如何辩驳,我认为李敖说的对
巴帝
巴帝 374
2024-07-06 12:43
心虚的就到国外避避了

蓝天 回复 07-06 16:59
老美来个黑吃黑,白白便宜了老美。

风逝无迹 回复 蓝天 07-17 17:24
就应该这样对待它们,最好全做掉。。。相信全国老百姓应该没啥意见[狗头][狗头]

王志云
王志云 341
2024-07-06 09:42
李敖这次说对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7-08 08:09
李敖的话基本都对,有良心,有正义感的台湾人。

醉剑飘飘 回复 用户10xxx33 07-08 21:06
中国人

阿强
阿强 233
2024-07-06 18:51
在国内赚的钱不干净啊,就怕某天被清算,所以必须提前移民,免得落个人财两空。

阿锋 回复 07-11 02:33
即使干净也有被洗劫的风险。可以参考全国有名的案例

神来也救不了你 回复 阿锋 07-11 17:13
先睁大眼睛看看美国佬最近这两年来的骚操作吧!

神经蛙
神经蛙 195
2024-07-06 15:42
柳传志就是这样发家的,把国企联想变成他的私企

杠王之王杠穿肠 回复 08-08 13:30
柳家这是老传统了!买办世家

用户64xxx63 回复 08-12 15:40
价值巨大的网站,因为忘记交几百块的网费给停了,这种骚操作,就是柳大企业家干过得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74
2024-07-06 12:04
李敖真乃神人
狼牙月
狼牙月 150
2024-07-06 11:43
这话说的没错,一针见血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11
2024-07-05 22:39
也许任正非曹德旺马云马化腾雷军这些企业家应在百分之一里边吧

绿色奇迹 回复 07-14 12:03
马云就不用说了本质就是外国资本代言人。

查岗 回复 07-17 10:45
不好意思,美团也是抄的[裂开][裂开][滑稽笑][滑稽笑]

北半球的聪明猪
北半球的聪明猪 104
2024-07-06 14:11
前期靠掠夺国资源有(现在的各种老牌公司),中期靠抄袭美国(阿里,腾讯,百度,美团等),现在靠廉价底价(拼多多,希音,蜜雪冰城等)
晒太阳就能提升我的能量修为
晒太阳就能提升我的能量修为 91
2024-07-06 15:58
我大顺德当年刚改脚上田办的乡镇企业红红火,后来都成了私人了。
一尘不染的尘埃
一尘不染的尘埃 67
2024-07-06 19:24
举的例子不够恰当,一个普通商人是不大可能有收购国有资产的资格的!

得意忘形 回复 07-13 11:10
李超人慧丰银行钦定代言人…说得够直白了吧够典型了吧!

一尘不染的尘埃 回复 得意忘形 07-13 11:41
都超人了还普通?😂

欣矿园林鸿顺市政
欣矿园林鸿顺市政 63
2024-07-06 15:30
说实话了
万年久争朝夕
万年久争朝夕 62
2024-07-06 16:39
虽然我是穷人,但是我并不仇富。只要你的钱是合法收入,国家允许。外人没法指责。同样,你是贪污所得,必将受到严惩。这过程我分毫不得。很多人,看到别人富起来,不理这富是不是合法的,首先就羡慕嫉妒,这样的教育和心态是不对的,不止害了自己,也害了下一代不正的思想觉悟。不是说个个一定要去做打工仔当穷人,而是最起码合法收入,才是符合规则的做法。你有本事,偷税漏税而又不被查,就是你的能力了。一旦查出来,还是违法。国与家之间,是相互依存的,个个想着不交税,国家拿啥去建设。同样的,国家不把钱用之于民,谁还听你的。[捂脸哭]

灞桥伤别 回复 坚果 07-22 10:54
幼稚,没接触社会

坚果 回复 07-22 08:55
一个电话的事儿[墨镜]

南國瑯子
南國瑯子 52
2024-07-06 20:27
传志柳:你直接点我名好了
东曦
东曦 48
2024-07-06 12:38
才几个,说明99%是正确的!
Ak---小强
Ak---小强 48
2024-07-06 12:51
说的也不全对,那时候的国有资产除了几栋破瓦房和嗷嗷待哺低收入工人没别的,准确的说是利用了国有资产的人脉关系做大做强的,那时候的国有资产放着慢慢就什么都不是了,厂房里面长满荒草能拍聊斋片。

用户10xxx27 回复 07-07 23:04
你真是个锤子,锤子都不懂。

查岗 回复 07-17 10:51
设备不值钱的,值钱的是新世纪之后的土地。

千山道人
千山道人 46
2024-07-06 19:47
能看的这么清楚,李傲是时代伟人![点赞][点赞][点赞]
美艺家壁纸
美艺家壁纸 35
2024-07-06 19:54
李敖说的是一针见血,说的太对了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35
2024-07-06 20:09
马云一个放高利贷的
平安运输
平安运输 34
2024-07-06 17:08
说出了穷人的心声。

坚果 回复 07-09 10:23
谁穷谁有理?

查岗 回复 07-17 10:54
从建国到九十年代,你觉得工人是穷人,开玩笑的吧!真正的穷人在地里种田的好吧!

呵呵
呵呵 30
2024-07-06 19:28
净说实话呢!李超人就是典型的代表!
海海看影视
海海看影视 30
2024-07-07 07:28
没有内应怎么翻浪[抠鼻]
暴风金刚
暴风金刚 29
2024-07-06 14:44
作者,你举的这些反例都是外国资本,还有你以为以普通老百姓出生的王大富能买得了濒临倒闭的国企?你举的例子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就别在这和稀泥.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28
2024-07-07 14:32
中科院的联想,,,后来,,,,
mzq
mzq 27
2024-07-07 00:33
李敖评论中国改革开放[赞]
PQ666
PQ666 26
2024-07-06 18:41
无恶不作
天外来客
天外来客 23
2024-07-07 19:47
国家应及早清算这些个恶人,掠夺的财富不断的逃往国外,尤其美国,资金的力量反过来又压制中国的发展和统一。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2
2024-07-11 18:03
现在在网络放高利贷最赚钱,放一万收三万或者十万,利润百分之三百到一千!跟银行法院合作更加稳妥,强强联合做大做强,敢不还钱就上征信黑名单,法院再帮发传票!专干老实人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只要能赚钱,干死一个算一个!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21
2024-07-06 21:10
确实是这样,我在国企工作过
fhjhg
fhjhg 19
2024-07-07 05:05
君子
君子 18
2024-07-06 17:06
比那些专家强很多
嘻哈
嘻哈 18
2024-07-07 06:42
后人的智慧- 历史自有评价。
一桶
一桶 17
2024-07-06 16:19
发动美国人去绑架这些人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16
2024-07-06 18:18
李敖本身是台独 民进党创始人之一

坚果 回复 都在长安 07-09 10:24
他在岛内说的和在大陆说的完全不一样,他是两头吃。[墨镜]

都在长安 回复 07-09 07:53
瞎说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15
2024-07-06 18:00
都是吃里扒外的 国家尽早出手

江州匹夫 回复 07-13 00:27
共同的一件事,你能招来AK,牠们能召唤来AK[大笑]

凌晨两点半
凌晨两点半 15
2024-07-06 20:11
李敖真大师也!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5
2024-07-06 16:52
曹得望不是承包了青岛耀华玻璃厂起的家吗!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15
2024-07-07 21:47
文章首段李老头那段话很妙。。。这叫曲线八国联军,这叫换了身马甲不认识了,
你好吗
你好吗 14
2024-07-06 21:35
真正的学者
我住隔壁我姓王
我住隔壁我姓王 13
2024-07-08 23:54
都说普通民众仇富,可现在的富人有几个钱是好道儿来的?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2
2024-07-06 19:23
柳某干的事呢
丰潭-王
丰潭-王 12
2024-07-07 11:14
新兴产业你想占国家的便宜都占不到,李敖说的是传统产业
我已修改称昵。
我已修改称昵。 12
2024-07-09 00:16
你也不是个好鸟,明明是100%,为什么说是99%?????🤒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12
2024-07-06 19:57
说的对
失败的实验品
失败的实验品 11
2024-07-06 19:15
👍🏻👍🏻👍🏻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1
2024-07-07 06:32
打个比喻:有人偷了一只老母鸡,通过鸡生蛋蛋生鸡,经营若干年后办起了一家大型养鸡场,你只能说他当年偷了一只鸡,而不能说他整个的养鸡场都是偷来的。

查岗 回复 用户11xxx78 07-17 11:01
你以为普通人能偷到鸡啊!有潜力的早就被那些有关系的分了,空手套白狼某些人可比李嘉诚都玩的狠多了。信不信,让管员家庭财产透明化,🇨🇳得翻天,普通人得怀疑人生!

用户11xxx78 回复 07-10 10:42
偷了一群鸡,然后偷了一个养鸡场地,偷了很多的鸡饲料,然后办成一个大型的鸡场。不然中国不可能凭着二三十年有这么多人积累了上亿的财富

深夜
深夜 11
2024-07-09 01:33
还是说一下柳传志吧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0
2024-07-07 19:02
马云要是干净的他能走到这一步?

查岗 回复 07-17 11:03
互联网不同于实业的,真不干净他早就进去了信不信?也就这十年来好了,以前的财富榜叫杀猪榜,真以为随便叫的?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10
2024-07-07 18:54
我只想问问为什么没有离镜税,脱籍税?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0
2024-07-07 20:51
比八国联军还狠!八国联军还要到中国来抢,也不客易。而富豪骗取国人的钱财,直接送到国外,还要点头哈腰请人收!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10
2024-07-06 16:31
罪过
强哥
强哥 10
2024-07-07 09:11
正确,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9
2024-07-07 23:02
李敖先生少说了1个数。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9
2024-07-07 19:28
敖哥说的不对吗?
用户92xxx89
用户92xxx89 9
2024-07-09 11:00
马云,是哪日本人吗?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8
2024-07-08 23:02
确是如些
草率了
草率了 8
2024-07-08 23:19
李敖怼民进党时,不是很捧人家吗?说这几句怼着肺管子了?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8
2024-07-09 03:45
又能咋样
永恒的星星
永恒的星星 8
2024-07-08 22:53
共同毛线
毛毛
毛毛 8
2024-07-08 22:46
应该把腾讯排除在外
大鱼弱智
大鱼弱智 8
2024-07-09 00:48
陈炫霖诈骗140亿,卷款跑路,结果帮他融资的进监狱了。呵呵呵呵
擎苍
擎苍 8
2024-07-09 08:19
你说的不对,电商和其他发起来的没有本质区别,马云也在日本,其他的我就不说了,至于捐款更是扯犊子,李嘉诚捐的多,他们的目的是啥谁都懂,你就不要在这比比了,稍好点的企业家有,比如福耀玻璃等极少数,资本家没有几个好东西,都是投机主义者。
坑底之蛙
坑底之蛙 8
2024-07-08 23:26
我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 反正我现在已经很少听到有价值的实话了 另外他得庆幸生的早生的巧
来3个
来3个 7
2024-07-06 14:08
小金啊,以后禁止李敖发炎,理由嘛,普通话不标准[墨镜]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7
2024-07-07 20:12
风萧萧兮,茫茫然风卷残云之象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4-07-07 21:07
凭实干发财有几个?
米汤洗澡
米汤洗澡 7
2024-07-08 23:14
99%的话,那就只用把那1%找出来,剩下的都抓起来,何必去查99%呢?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7
2024-07-10 12:23
民族资本家的原罪
老老孔
老老孔 7
2024-07-08 22:12
人间大清醒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7
2024-07-09 11:46
是百分百,个人努力的最多千万级别
兰博
兰博 7
2024-07-09 10:26
确实是集体资产便宜处理了少数人,那少数人挣了大钱又很多转移资产移民了,劳苦大众太悲哀了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6
2024-07-08 01:45
绝对正确
长河落日
长河落日 6
2024-07-09 01:32
许家印应该提出来,重点分析一下!
铃鹿
铃鹿 6
2024-07-08 23:13
里应外合
飞飞将军
飞飞将军 6
2024-07-09 17:29
对的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6
2024-08-31 01:06
这些人都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时间之骨
时间之骨 6
2024-09-21 18:03
李敖说这句话的那个时候,关键是我身边熟悉的人根本就没有第一桶金,他们只是身处位置不同,突然摇身一变乘着春风一夜间成了身家上亿上千万百万的私企老总,那时有个热词叫改制
上帝的眼睛
上帝的眼睛 5
2024-07-06 17:15
呵硅谷银行吃遍中国互联网资本
幻化万象虹彩
幻化万象虹彩 5
2024-07-07 20:30
李熬真是人才中的人才呀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5
2024-07-08 07:02
资本本身带有掠夺性质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5
2024-07-08 22:41
事实上国外好多也是这样的,法国,乌克兰等等。
海子
海子 5
2024-07-08 23:33
确实!否则那些“富豪”也不会携款外逃!
无心过河
无心过河 5
2024-07-08 15:13
我这边好多乡镇企业本来是集体所有也都变私企了,好多黄了以后就等拆迁了
woqin
woqin 5
2024-07-09 07:38
怎么办!
Achilles
Achilles 5
2024-07-09 04:28
为何富豪移民国外?!因为财产来路不正,怕被清算?!
夜间清风
夜间清风 4
2024-07-06 14:29
联想么
春秋
春秋 4
2024-07-07 09:16
他怎么这么了解的,间谍啊

LOLandQAQ 回复 07-07 17:30
李敖预测了几件事,每件结果都符合了。

丁丁猫儿
丁丁猫儿 4
2024-07-08 06:58
我虽仍是打工人,但我不赞同这种片面说词,一味宣传仇富。
狼牙
狼牙 4
2024-07-08 23:46
终于有人提起了
用户55xxx22
用户55xxx22 4
2024-07-09 15:52
资本的积累都是带血的。国内资本也不例外。
大自在
大自在 4
2024-07-12 00:11
国有转私有造了一堆富豪
可恩可
可恩可 4
2024-07-22 09:29
然后呢
平凡的星星
平凡的星星 4
2024-08-08 22:07
对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4-09-06 11:15
支持李老
金色牛角
金色牛角 4
2024-07-08 21:08
他说的无错,正经靠生意发财的真的很少,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4-09-07 19:41
没有一家企业是经营不善的,都是改制改倒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4-09-13 18:59
溅卖、瓜分国有企业,不移民国外,在国内等被抓吗?被抓是迟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