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某平台拆解比亚迪第五代DMI,齿轮箱的结构和秦Plus一模一样,连轴的位置都不变

某平台拆解比亚迪第五代DMI,齿轮箱的结构和秦Plus一模一样,连轴的位置都不变,和第四代DMI几乎一模一样,该讲解人搞不懂为什么能做到这么省油。说实话,搞不懂就对了,如果随便一个人拆开发动机看一下,就知道如何省油,就知道技术如何先进,那么所有车企都能造出来这种混动技术。实际上齿轮箱的结构一样,不代表材质一样,不同材质有不同的热效率,再说了整套油耗系统,又不是仅仅只看齿轮箱的结构,是所有零部件分工合作的结果,大家说是嘛。

评论列表

用户75xxx03
用户75xxx03 856
2024-06-26 23:47
齿轮箱热效率?[裂开]

用户13xxx87 回复 06-27 11:27
看来你确实很爱你的倭国!

JJ 回复 06-27 10:20
就你这名字,像个高级黑。[滑稽笑]

利利
利利 385
2024-06-26 23:51
卡一下平衡杆直径和防撞梁厚度,就可以断定这车品质了。

帅哥他爹 回复 06-27 00:02
以前各位懂车大哥不是都关门听一下声音就能知道这车好不好?你这技术差点事啊,还得拿卡尺。

用户14xxx59 回复 06-27 02:30
不拿扳手🔧掰一下钢板吗

家住琅琊
家住琅琊 169
2024-06-27 12:19
一样?外观不一样了,齿轮间的角度不一样,速比也不一样了,可以说是另一款变速箱了。你只看到大体一样,人类都大体一样,一个脑袋两手两脚。

榴梿鸭 回复 08-21 08:58
不。我一个头两个大,三只手(警察说的),三条腿(女朋友说的)。

家住琅琊 回复 榴梿鸭 08-21 20:08
你还三颗心两个胰呢

1516383155
1516383155 111
2024-06-27 00:00
从扭矩角度看,两者的差别已经很大了,另外还要适配车身重量、电机功率等,哪有你说的一摸一样,不要拿“几乎”玩文字游戏[抠鼻]

家住琅琊 回复 06-29 10:19
外壳不一样,齿轮角度不同,齿轮直径不同,从外壳到齿轮都不通用,配套厂家要重新设计从新开模,这完全就是另一款产品。

♥轻狂爷们♥ 回复 06-28 10:43
还是你分析透彻😂😂😂

冰天雪地
冰天雪地 94
2024-06-27 07:32
发动机热效率有一点变化,调教也有变化。而且仔细看图就看的出来明显部分齿轮大小变了。说明优化方向有变化,这个很容易理解。

熊永谊 回复 07-02 20:25
发动机,电机的工作点变了,更趋高速! 整体结构也有变化,发电机位置改了!

西米露的天空
西米露的天空 84
2024-06-27 05:17
这老六没点文化知识还敢拆机

解放自己 回复 08-19 14:30
他“觉得”自己是个“大聪明”……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56
2024-06-27 06:43
正常啊,说了部分车可能还是4代的,要去库存,车主反应续航不达标的就合理了。估计库存还有5年

Awhale 回复 06-27 13:04
不是二十年陈酿才是真吗?比亚迪五年库存,时间短了点哦,撤回改一改吧。

成任 回复 06-28 07:47
一个月几十万辆还有五年前的库存[滑稽笑]那比亚迪也是牛了,五年前产量就那么高了

monkey
monkey 50
2024-06-27 11:10
作为典型的标准化产品,比亚迪应该不会为了一个啥都没改的东西,重新命名一台变速箱,也就是说,看型号就行,都不用拆!

用户14xxx30 回复 09-21 07:57
他连油箱都敢造假,还有什么不敢干的?

在思索再试试
在思索再试试 49
2024-06-27 04:14
举一个最简单例子,车速60,在海拔3000和海拔100的情况下,油门踩下的幅度是否一样?车辆会根据海拔,坡度,天气这些不同的应用场景动态调整车辆的控制策略吗?5代已经开始玩云端ai大模型了。798的秦为什么会安装有坡度传感器,室外温度传感器,海拔传感器这些玩意,有什么用呢?搜集数据,为第五代的ai大模型在车辆控制系统的提供训练数据用的。比亚迪的云端ai大模型有个名字,叫璇玑。

fengpc 回复 06-27 06:34
看跑川藏线的7视频,车子会根据海拔自动调节最低保电量,防止自吸发动机高反发电不够导致失速

在思索再试试 回复 06-27 12:39
以前的车子,比方说轩逸,上市之前工程师路试,根据路试调整控制策略,即各种路况下,发动机转速应如何调整,变速箱换挡时机,定型以后写入电脑,想要改变,下一代。再发展,根据收集的数据,由ai大模型学习出最佳的控制策略,隔一段时间推送更佳的控制策略至车载电脑,车子在使用周期内控制策略在不断优化,4代dmi就是这个。到第五代,已经有硬件支持与云端大模型连接。开始玩实时动态调整了。

暗夜行者
暗夜行者 48
2024-06-27 05:47
只要一说比亚迪,立刻就会招来无数扑咬。

蛋白质 回复 06-28 08:23
养狗就是为了咬人的,不咬人养狗干什么?[滑稽笑][滑稽笑]

龍門史話 回复 06-28 07:42
人类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看看你的言辞,张嘴就咬,跟旺财有什么两样[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陈削平
陈削平 41
2024-06-27 02:03
齿比不一样

灰色轨迹 回复 06-27 20:33
齿比的变化是因为扭矩的变化。简单说就是发动机输出变了,齿比也要跟着变。

100101
100101 38
2024-06-27 00:08
发动机剩70kw了,全部设计都用来提高效率,功率够用就行。你拆变速箱???

100101 回复 马如龙 06-27 09:51
2求初中生一个,

马如龙 回复 06-27 07:18
早点去赶海捞水鱼吧

专注经典
专注经典 36
2024-06-27 05:41
这么容易,市值万亿美金的苹果公司会放弃,研究十年的电动车。

专注经典 回复 锦瑟年华 06-27 15:32
难道我考得上本科,还会故意上个职高,然后分到水利局下属水库事业编,混到现在50岁了,拿个5000/月,等退休。

锦瑟年华 回复 06-27 13:32
你以为为什么雅马哈公司不造车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35
2024-06-27 02:55
哪儿完全一样了?区别大了

用户12xxx14 回复 06-28 07:03
吹牛皮的玩意儿,别当真!

神清气爽 回复 06-28 07:05
大在哪?

海天
海天 34
2024-06-27 00:13
不一样,他们怎么看出一样的,布局一样吗?
黄兔子
黄兔子 31
2024-06-27 03:20
这拆车的脑子被抽了?
皮皮
皮皮 18
2024-06-27 10:55
作为专业的,明显很多地方图上都是不一样的,真不知道咋看的

用户10xxx49 回复 06-27 11:23
非专业的也看得出来不一样……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18
2024-06-27 08:04
米勒发动机和普通发动机拆开你更看不出区别。
红绿灯
红绿灯 18
2024-08-01 16:06
好不好,看疗效?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5
2024-06-27 17:26
这个东西很大概率是电机和发动机互相介入的逻辑和算法机制,现阶段发动机和电机本身的效率基本就那样了

用户73xxx63 回复 08-23 11:06
发动机的装配顺序不一样都会影响效率,这个说不准的

天亮
天亮 13
2024-06-27 09:41
啥平台?现在的机械,还有什么容易的结构优化空间吗?尺寸公差微米级的调整,材料含量零点几%的改变,都需要大量研发投入测试。
Today
Today 13
2024-06-27 02:45
大齿轮更大小的更小
天际
天际 11
2024-06-28 09:06
这就资本家开始误导消费者了,天天黑比亚迪,有意思吗?感谢比亚迪把车价打下来!合资车们躺着赚钱的日子过去了,急眼了吧!
快乐行者WL
快乐行者WL 10
2024-06-27 21:22
好有调校方面的因素,例如何时直驱、何时并联驱动、何时启动充电以及充电状态下的转速等等

快乐行者WL 回复 06-28 10:58
更正:“好有”应为“还有”[捂脸哭]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9
2024-06-27 07:59
我肉眼看都不一样,你就说一样?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9
2024-06-28 05:54
吹水五毛文[大笑]
用户63xxx16
用户63xxx16 7
2024-06-27 05:35
一样的东西,卖的更便宜了是不是相当于省了油钱
马一鸣
马一鸣 7
2024-06-27 19:15
4、5代dmi区别并不大,主要是发动机优化了设计,重量轻了些,热效率提高了3%,油耗更低了。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7
2024-06-27 08:42
硬件不够软件来凑。

用户93xxx95 回复 08-10 09:35
可为硬件可为软件

卓玛
卓玛 7
2024-07-10 14:33
PPT更省油![捂脸哭]
无瑕
无瑕 6
2024-06-27 05:03
你拆发动机看看

大河子 回复 06-27 09:56
我觉得拆轮胎比较简单

雨中的双鱼
雨中的双鱼 6
2024-06-27 15:23
智商税升级?
Martin
Martin 5
2024-06-28 08:12
前面几代留冗余,后几代慢慢优化程序,美其名曰换代升级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5
2024-08-18 13:24
这两款车方向盘都是圆的,都是四个轮子,而且一踩油门就会走,简直是一模一样!
木子
木子 5
2024-08-20 08:54
你拆下来就能搞懂才是笑话呢
小持gg
小持gg 4
2024-06-27 12:44
齿轮布局差距那么大,你说一样? 你这么说,那家用车都一样都是四个轮毂+几把椅子加个壳壳。为什么有的上百万有的几万块。
善居
善居 4
2024-06-28 01:20
人也一样智商不一样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4
2024-06-27 17:26
怎么看一模一样???这就是两种东西。。。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4
2024-06-28 01:08
很正常啊!在知识产权姑且不论的情况下,丰田高端燃油发动机即便被我们全拆仿造出来,也无法完全达到人家的热效率啊!要不然怎么需要电动车来弯道超车。

用户17xxx02 回复 09-05 12:11
多读书,要不然做只蛙还真以为自己拥有了整片天

Hill 回复 09-06 17:43
舔?人家那是事实,现在那几家电动四轮豪车之前都快倒闭了,电鸡出来才盘活

Shiuewei?
Shiuewei? 4
2024-06-28 07:36
比亚迪秦l的尺寸和轴距不同,价格和外观也值得关注,深入了解后才能作出选择
特立独行的兔子
特立独行的兔子 4
2024-06-28 08:03
这混动技术厉害啊,省油还环保,比亚迪真牛
辉仔
辉仔 4
2024-06-29 14:07
按照你的思路来看,你会发觉西方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一模一样。
 梦比现实美好
梦比现实美好 4
2024-07-06 13:07
我纯油油箱45升,还有台52升的,秦L混动油箱65升你懂的
广.广
广.广 4
2024-08-08 23:01
差之毫厘 多跑千里
大叔您溜达
大叔您溜达 4
2024-09-04 21:25
我的结构跟老任也一样
时间你好
时间你好 4
2024-09-17 06:52
黑车帝
寂寞沙洲
寂寞沙洲 4
2024-09-24 06:24
比亚迪的车做起来跟板车一样
粤羽
粤羽 3
2024-06-27 09:56
发动机热效率提升,混动逻辑优化,综合效率提高,就能更省油啦
banyingge
banyingge 3
2024-06-27 19:29
轴承全部垃圾货才可怕哈哈
神神神
神神神 3
2024-06-28 07:23
查一下电脑数据是不是一样
无敌风火轮
无敌风火轮 3
2024-06-29 13:34
都是四个轮子,有些车百公里加速3内有些10+
health
health 3
2024-07-05 09:39
一样个锤子 自己仔细比对两张图
近朱者
近朱者 3
2024-08-20 07:43
其实技术的进步是缓慢的,但是车子的更新换代是很快的,所有车商都经常干这种,把后视镜加热啊,座椅通风啊,等等小功能加减一下,就说是出了新款,国产车尤其严重。都是营销套路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4-09-10 10:08
对机械纯外行的人,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东西。你们到底会不会看图写话?小学毕业了没?
棒棒糖
棒棒糖 3
2024-09-10 12:25
不知所谓
无心
无心 3
2024-09-17 17:50
因为吹牛批!
飞天
飞天 2
2024-06-27 04:45
因为比亚迪长脑子了!

十二楼 回复 06-27 05:09
符号打错了,应该是问号。

8178333
8178333 2
2024-06-28 08:51
变速箱效率不只是物理结构的问题。就是同一台变速箱,调校的方向不同,油耗和功率会差别很大的。

8178333 回复 06-28 08:54
就像是很多不同的车型采用的是同厂同型号的变速箱,但是表现却是差别很大。

范范
范范 2
2024-06-30 18:39
你确定对比过四代/五代的电机功率、动力参数?还有发动机也是, 对比完参数就会有惊人发现, 明目张胆缩水,
曾经那个少年
曾经那个少年 2
2024-08-13 08:29
dmi主要可能是汽车CPU不同吧
言贩子
言贩子 2
2024-08-13 12:58
听这话就外行。
用户30xxx82
用户30xxx82 2
2024-08-14 22:52
很明显不一样啊
123
123 2
2024-08-15 16:14
加大电池,什么都有了!
一次元
一次元 2
2024-08-15 15:40
外观一毛一样怎么了?做工和精度提升不能提升?你去造个一样的发动机就能和他一样油耗?
张魁林1005
张魁林1005 2
2024-08-14 21:41
我不知道,别问我!
你 菠萝买不起
你 菠萝买不起 2
2024-08-16 14:14
实验没输过,实战没赢过,5G不也是靠吹的,电子垃圾只是骗国家补贴的。
梦里什么都有
梦里什么都有 2
2024-08-19 17:38
那是dmi系统,不是dmi结构,不看软件的优化?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2
2024-08-18 13:23
销量决定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2
2024-08-19 23:04
比亚迪垃圾,连油车门槛都摸不到!
解放自己
解放自己 2
2024-08-19 14:29
你要是真懂就写篇学术论文揭穿骗局,没有就别胡说八道了
微风
微风 2
2024-08-21 11:44
完全一样个屁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2
2024-08-21 00:50
人类大体上大差不差,只是爱因斯坦只有一个[呲牙笑]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4-08-20 20:14
传动比不一样,效率肯定不同的
w218y94
w218y94 2
2024-08-22 04:01
都是些不懂的胡言乱语,毫无参考价值。
游园惊梦
游园惊梦 2
2024-08-20 16:39
大概率是优化了软件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2
2024-08-20 07:37
调校!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2
2024-08-23 08:35
电机和发动机的介入时间,动力分配控制,讲真,这套系统有点东西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
2024-08-23 15:45
这些拆车讲解都是瓜兮兮的,看外观能看出质量,还要工程师做什么?
华哥
华哥 2
2024-08-24 23:54
油耗可以买走几升,给各大平台及主播,油耗自然下降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4-08-28 17:30
一个明显的齿比变化还是能看出来的。把齿比进行优化,说明了企业在进步,但夸大到换代到五代,说明以前的产品是不是还存在不足,是不是还不是太完善?竞争压力大多了些浮夸。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4-09-04 05:57
眼睛瞎了吗,明显不一样
Believe it or not
Believe it or not 2
2024-09-06 11:08
那些数据都是噱头,其实一样的车内脏,换了一个壳子而已😂😂😂
大鬼
大鬼 2
2024-09-06 19:50
讲尺寸啊,打三次元啊[并不简单]
休鞋馆
休鞋馆 2
2024-09-06 11:40
同一台车,不同人开油耗都不一样呢
樱满冬离
樱满冬离 2
2024-09-08 22:40
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了吧...
你嫉恶如仇的爹
你嫉恶如仇的爹 2
2024-09-10 13:22
欢乐表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4-09-12 04:55
我都能看出来不一样
江传周
江传周 2
2024-09-12 07:54
那那都不一样,齿比最关键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2
2024-09-13 21:13
体能一样,体重不一样,运动效率一样吗
barbarcat
barbarcat 2
2024-09-17 08:52
直驱是最简单的混动技术,好处是成本低寿命长,缺点再高速上。上汽现在也做直驱,省油还超过比亚迪。一个冷静的人不会迷信什么品牌陷阱。
f1008089
f1008089 2
2024-09-18 14:09
拆了就懂?还用研究发人员干昨
光明
光明 2
2024-09-20 08:43
这么明显的区别全网没发现?知道为什么plus更省油,两张图区别太大了,我悄悄告你你不能外传,图片颜色完全不一样!
111
111 2
2024-09-20 00:19
啥时候瞎的?那只眼睛看的一模一样?
tb_5219920
tb_5219920 2
2024-09-22 00:08
它说省油,就省油
君子博学而日省已身
君子博学而日省已身 2
2024-09-23 21:03
速度比不一样,误差一个齿也差许多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2
2024-09-24 08:49
节假日应禁止电车上路,因为他们没交养路费,养路费都是油车交的,包含在油价里面,平时免费让他们走就算了,节假日他们还上来添堵,坚决不同意!
akun
akun 2
2024-09-22 20:08
位置有差别了,齿咬力,转速比都不一样!
君有鱼
君有鱼 2
2024-08-17 09:50
听说比亚迪售后比较忙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1
2024-08-18 13:26
并不是新技术省不省,是看你的测试方法对不对,还有油箱大不大。[滑稽笑]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1 11:31
比如丰田能跑2000多公里的省油大赛?

万万
万万 1
2024-08-21 00:13
去看看油箱多大你就懂了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1 11:28
油车时代没人拿油箱说事,时至今日没点可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