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很多人都想知道中国现在与美国科技水平差距有多大? 我先说一个数据,专利申请量,

很多人都想知道中国现在与美国科技水平差距有多大?

我先说一个数据,专利申请量,2023年中国专利的公开量最高,达到了惊人的5287607件,占全球专利总量的61.38%,其次是美国,734947件,占总量的8.53%,换言之,中国的专利申请量是美国的7倍之多!

我知道很多人肯定会嘲讽,中国的专利申请量虽然很多,但是大多数是一些垃圾专利。我刚入行的时候也这么认为,但时间一久发现并没有这么简单,为什么?

因为我发现大量的企业在承接海外订单!他们的负责人通常会表示,这是细分领域,全世界能做的公司都不多,但中国这样细分领域的企业到处都是!

这就涉及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能出现那么多细分领域的企业?答案是,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工业人口!

同样,美国为什么制造业在不断外流?因为美国的工业人口根本无法支撑起全工业体系!

天才当然重要,但天才的想法是需要大量基层技术人员去落地的,每新增一项技术,都需要人去填坑,到最后坑会多到人不够填的地步。

美国当年大规模转移制造业,并不只是因为资本家为了利润,而是美国的工业人口规模根本不足以支撑海量的细分领域。

现代文明比的是什么?本质上就是比拼工业人口的规模,谁的工业人口规模大,谁就能赢得最后胜利。

但不同的发展阶段,工业的内涵是全然不同的。英国率先发动工业革命,科技迅猛发展,但那时候的工业,诸如蒸汽机、铁路、纺织机、初代冶金之类,都是些相对简单的东西,千把万人足够满足各项工业分工。

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英国的人口劣势很快显现出来,到了二十世纪,英国法国德国几千万的工业人口的规模不足以匹配日益发展的工业技术发展,于是很快被人口约2亿的美国和苏联所替代。

但由于美国整合欧洲,整个北约的工业人口规模接近6亿,所以不像苏联一样只能发展重工业成独脚将军,最终赢得了冷战的胜利。

然而,现在形势又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的工业人口已经达到了14亿的规模,比欧美日韩加起来还要多,这是一个超级无敌的庞然大物!

正如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只要有庞大的市场,就能降低成本,增加利润,进行再研发。中国的科技水平就能不断向前,这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

我可以非得自信地说,美国当年取代英国的原因,正是未来中国取代美国的原因。中国科技水平赶超美国,在某些人眼里是个笑话,但在我看来,简直比晴空的太阳还要显眼。

评论列表

豆腐小僧
豆腐小僧 226
2024-06-20 01:39
人类的进步,不论是文明还是科技还是其它,都是一个数量决定质量的量变过程,这是需要漫长的时间线去作为沉淀和累积的。只有无知的、不懂历史的,才会简单思维,文明发展就是天才的堆叠,工业革命就是1.0~2.0~3.0的快速推进,只要有天才,人类进步就能进入快车道,化石能源、核能不足以带动金融经济需要了,我们就赶紧用仿太阳能,……你们是一点不考虑后果是吗?快就完事了,赶紧吃到新一波福利,资本就不焦虑了……你们自己去看看,核能从理论出来到如今安全性使用,用了多少年?还要用多少年?……天才?如果今天出了一个特别适合驾驶3300年未来宇航飞船的天才,有用吗?那么你怎么去定义天才!比如特斯拉,到今天电磁炮才勉强能安全使用,你告诉我当年你想怎么重用特斯拉,把他重用到什么份上?然后才算对人类发展有益,你的科技和资源才算没有浪费。

米TO 回复 07-20 19:45
如政委所讲 要老美的科技,北欧的福利,新西兰的环境,有一样达不到就骂!

hhyz 回复 06-28 09:29
最后的因素还是人,而且是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的优质人才,老美就是缺,所以押宝ai,想以此弥补人的差距

xbyf
xbyf 78
2024-06-21 12:47
中国的优势恰恰是现在老美的困境。老美吸收了世界各地很多科学家,有想法,但工业基础衰落了,造不出来。网上有句俗语,老美负责幻想,中国负责实现。工程师有时候真比所谓院士管用。

粤兔 回复 08-13 14:45
犹太人及其走狗说的。

cwwzy900 回复 08-05 23:19
日本以前创新制造都可以,但是现在真不行了,人均gdp都被韩国超了。

豆腐小僧
豆腐小僧 64
2024-06-20 02:06
300年的发明创造,到了21世纪,还剩多少有用的地方?有多么划时代?留声机吗,蒸汽机吗,还是大哥大,缝纫机,哦好像还有一台二极管巨型电脑,对了对了还有电影放映机、飞艇……22世纪的时候,这些还剩多少能划过时代的?让那时的人刻骨铭心而念念不忘的?……这有多值得骄傲?

豆腐小僧 回复 12xxxxx89 09-11 21:30
中国的路还很长,不用现在就觉得自己像太阳

12xxxxx89 回复 09-11 18:52
中国四大发明现在迭代到多少代了?算算也有不少时间了吧,也没听说收过什么所谓的专利费。从古到今真正的发明很少,但迭代更新却一直在有,知识不存在是谁的,所谓专利也只是西方白皮为了收割搞出来的东西,这时候不谈全人类的希望了?

大兵
大兵 55
2024-06-20 10:46
量变会引起质变

天还好 回复 06-22 17:42
这说法在科学界没用[抠鼻]

寂寞翱翔 回复 06-22 19:37
科技这个东西不是你想的那样,某个专利现在看来或许是屎,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变成卡别人脖子的东西。就像U盘,毫无科技科言,但是卡别人脖子几十年。

昵称
昵称 52
2024-06-20 12:15
我老婆写了3个专利,发了600元奖金。仅专利数量多完不成跨越前进,要突破性研发

12xxxxx89 回复 09-11 11:16
老美现在在吃老本

加速度 回复 07-22 16:00
专利行不行喷子说了算,中国强不强全看喷子

劳道
劳道 35
2024-06-21 13:32
那你知不知道中国把马斯克的星舰申请专利了!!!

VAN HELSING 回复 09-04 06:51
只是一个部分的一个算法。

徽京总督府大都督 回复 07-20 21:17
星舰发射塔好像也申请了。马斯克还回复了。哈哈哈!主打一个尴尬!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4
2024-06-21 06:16
美国自己培养垃圾,靠输入技术和人才维持国家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29
2024-06-20 17:44
中国应理直气壮向西方国家收取专利使用费,如不给就一,停止非法使用,二,如还不给,将美西方以前收取的专利费统计下来,要他们退回,不退先记帐并将帐提交相关国家列入债务以后慢慢算

往事如烟 回复 06-22 21:00
有钱收谁不收啊?对钱财,我们中国商人的精明仅次于犹太人,问题是有哪些能收的?我们大多数产业西方国家都不生产了或者人家本身就有专利并不用你的。

豆腐小僧
豆腐小僧 17
2024-06-20 02:22
工业产品,淘汰了,就是垃圾!一个连1960年到底像什么样都分不清楚的人,居然好意思说,西方300年工业革命的发明是人类不可磨灭的贡献,你如果再晚100年出生,你还记得啥,苹果手机吗

因、缘 回复 06-23 16:16
这些东西。我都是花钱买的,不是他们免费给我的。西方人言论,顾客是上帝。他们应该感恩上帝,也就是我。就我现在回你这两条评论,也是我花钱买的流量,所以以后记得别整那些没用,要不你就出钱全给我报了,你说的就是对的。啥时候给我打钱?

豆腐小僧 回复 06-23 19:34
跟你儿子有关系。

一棵树
一棵树 17
2024-06-21 18:45
人类还想在科技上继续前进,就必须进行一次全世界性的书同文车同轨。

村民 回复 06-23 14:30
统一宇宙??

用户34xxx31 回复 06-22 19:23
现在基本能互换意思,相当于书同文,车同轨。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17
2024-06-21 17:43
门前地面上一滩水什么用都没有,如果无数滩水积累起来就会爆发山洪流成大江就用来发电,这就是量变引起质变,我们的细分产业越多引发的技术革命也就越多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5
2024-06-20 23:08
需要工业人口不假,但也要人口素质,你比如胖黑人去搞工业化,它连基本的算数都不会,搞啥工业化……。

依落梧桐 回复 06-24 16:53
学历至少中专以上,才有资格被称为工业人口

董弟 回复 08-20 11:20
人家说的工业人口,就是素质过关的有保证的工业人口。专利,也有水货,滥竽充数的,但是毕竟基数大了,里面有些优质的,尖端的,还是技术革新的推手。

ABCD
ABCD 14
2024-06-21 14:08
按小编来说,现在应该市印度人,非洲人工业化大发展。

原罪 回复 06-21 18:11
他们有的是人口,而不是工业人口!

王九
王九 14
2024-06-22 13:54
听说人口已经负增长了,隔壁阿三已经超过我们了。

董弟 回复 08-20 11:22
房子,车子,结婚,彩礼,育儿,养老,这些成本太高了,年轻人没有生育的动力[哭笑不得]

大隐宅于室 回复 07-07 23:45
还要看人口素质,印度那些教育水平极差的低种姓人口,在面对现在相对复杂精细的工业生产是不行的。 另外,中国目前已经是工业机器人使用增长最快的国家,相对简单重复的操作可以用机器人,会很大程度上缓解我们劳动人口下降的问题。

TLDDTD
TLDDTD 13
2024-06-21 19:51
目前生产力发展已到瓶颈,美国无法再用高科技抢劫收割,它也就到头了

杨宏志 回复 06-26 13:01
那你来!说说市值这件事!昨天三万亿今天就两万亿了,那一万亿哪去了??你吃了吗???

用户79xxx95 回复 07-22 08:59
我只知道,最能体现一个国家工业实力的航空航天工程,中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同样的工程,美国人则是一路磕磕碰碰,好不容易上了个无人登月器,还侧翻了,送两人到空间站,回不来了!这就是美国。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11
2024-06-21 20:05
现在知道人口多的重要性了,当初是多么嫌弃自己的国民,可叹!

我爱小钱钱 回复 07-15 18:18
重视的是高科技人才,其他的就是韭菜罢了

z111111a
z111111a 11
2024-06-21 12:52
美国一样一堆垃圾专利。比一下产业附加值就知道谁的技术含量高了,也就是人均谁更赚钱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6-22 21:40
所以新加坡和卢森堡比美国牛逼没问题喽

依落梧桐 回复 06-24 16:55
专利这东西,虽然绝大部分都是垃圾,但是沙里挑金,数量多了,总有不错的

一梦三四年
一梦三四年 10
2024-06-22 17:45
需要发明专利!说说发明专利多少占比多少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6-22 20:28
我们占比是30%,发明专利数量比美国专利数量多一点啊,怎么了?

安得书剑解红尘 回复 06-22 17:57
严格来说,每一个专利都是发明

傲意
傲意 9
2024-06-21 18:24
等哪天我们在高科技方面能制裁美国 就说明我们超过了

用户15xxx92 回复 07-16 15:09
据说,华为通信设备,大姜无人机,含组件,已限制出口到美国,而美国准备解除制裁名单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9
2024-06-22 16:04
副高职称都要买专利,这样的专利算不算进去?
俱往亦
俱往亦 8
2024-06-20 11:10
差距太大了,人家有好莱坞,远程养殖[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德鲁克5688
德鲁克5688 8
2024-06-21 20:33
都是外观、微改良专利,根本没多大突破性

用户15xxx46 回复 06-22 22:25
那不是,公司东拼西凑弄了一个系统集成软件,花了两万找了代理公司,成功拿下发明专利。

中国心
中国心 8
2024-06-22 15:10
很多人,哪些人?
zZ.s
zZ.s 8
2024-06-22 20:37
数量不等于质量
曾竞
曾竞 7
2024-06-21 18:19
一个英伟达就让你难受,这就是差距,但可喜的是我们正在大步追赶,也许二十年,三十年,这个是可以期望的。
球霸
球霸 7
2024-06-21 21:18
我以前进的哪个电子厂就五十来号人,但是在我们哪个行业是数一数二的。刚去的时侯我以为是老板吹牛,直到和一家上市公司合办了一个分厂同地办工,我们是专业的[墨镜]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7
2024-06-22 12:53
你高兴就好!
远方
远方 6
2024-06-21 19:54
这让我想起了媳妇的大舅,七十多岁了,退休前在中科院上班,退休后返聘了又有十年吧,2000年前分了房在中关村四环里边。老头没什么文化,就有一手好技术活,你搞研发,他能帮你们孵化。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6
2024-06-21 19:18
美国不是人口少撑不起工业,而是美国的快乐教育培养不出那么多合格产业工人
scotter
scotter 6
2024-06-21 19:44
超过美国只差一个高端光刻机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6
2024-06-22 05:32
瞎说中国哪有14亿,一半在农村,农村也算。
雨中有泪
雨中有泪 6
2024-06-22 17:48
人口?结论就是人口??AI出来之后,不限制其发展,人口有屁用?无人工厂、无人驾驶,所谓的细分很可能会被下一次AI时代所淘汰……靠着人口,还不如太空革命的机会大……

大漠 回复 雨中有泪 07-03 17:13
人的创造才是AI的根源,它所有来源于人的创造,如果人停止创造它只能吃老本,就跟满清天天嘴上挂着“祖宗之法不可变”。的结果一样。

雨中有泪 回复 07-03 15:36
任何工具的本质都是提高生产力和效率,AI是,人也是,当然人有创造力,但创造力转变为生产力是不容易的。AI最核心的技术尚未攻破,同时能源也是难题之一,人现在很重要,不过是因为人是能效比最高的个体,但随着AI的发展,很难说还是这样的情况。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6
2024-06-25 11:30
老板和打工者谁更牛逼?没有打工者老板最多赚不了大钱,但现在科技发达已经有机器人出现可以替代打工者,但是没有老板那打工者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是吧!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6
2024-08-09 00:42
蒸汽机时代的工业化英国几千万人口就能搞定。内燃机、电气化时代的工业化美国小几亿人口也能搞定。现在是工业细分化的时代,美国理论、技术都领先但是美国就是缺乏能把理论、技术转化成产品的合格工业化人口。
小字当一
小字当一 5
2024-06-22 06:12
请把数据细化在凳子研判。就像中国人口每年增长多少,多少年后会多少人,二胎开放人口会暴涨,等等等等!
爱苍生-
爱苍生- 5
2024-06-21 20:06
专利,没有用的[滑稽笑]并不能转化成生产力。[滑稽笑]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6-22 20:18
国际发明可以收你专利费啊

飞扬
飞扬 5
2024-06-22 01:58
啥时候发明出全世界都要来中国引进的高科技产品再说
绿翅飞雕
绿翅飞雕 5
2024-06-22 07:14
中国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但现在还差得很远。
123
123 5
2024-06-22 21:13
中国会超过美国,但说美国超过英国是关于人口的原因不敢苟同,占比有,但不多。两场世界大战到处都被打烂,只有美国凭借远离战端大做军火和金融生意发家财政上去了。接受战乱时的科学家,接受战败的战犯科学家,科技也上去了。战后大搞独立运动,输出自由意识,支持殖民地独立,削弱英法。总得来说美国发展史只有四个字《趁火打劫》
普通人
普通人 5
2024-06-22 21:09
评职称都需要专利。。。。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4-06-26 10:12
加油加油加油!
不戒
不戒 5
2024-06-26 09:59
底层逻辑就有问题,一个工业化国家的总人口不等于是这个国家的总的工业人口!在美欧这种农业人口占比极低的国家还能近似,套用到金砖等国家会闹笑话的!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5
2024-07-01 21:52
乔丹自己都不知道乔丹成了中国的专利品牌
爱我华夏
爱我华夏 5
2024-07-30 12:59
别看科技水平,那都是扯淡,看老百姓的生活状态
老丁
老丁 5
2024-08-20 16:18
按小编说的未来工业强国一定是阿三,但你也不看下他们的人口素质
海盗
海盗 4
2024-06-21 19:48
你那专利都掺了水分的。别人一个专利顶你几年的
喂,是你
喂,是你 4
2024-06-21 23:27
你说这么多,明天和大美丽干起来,胜率有多少?

圣骑士 命硬 回复 06-22 17:47
不用核,以中国的工业能力武装后能平推全世界。所以美国应该庆幸它有核武器。

陈洪波
陈洪波 4
2024-06-22 02:39
韩国就不必说了,全国总共只有十几家大企业,是国家寡头。美国大企业是资本垄断形成的。中国资本分散内耗内卷,没进行分类整合。卖针线赚钱,第二天就会冒出百能,千家的店。欧美大国一个产品很多是一家公司承担,发展成跨国公司。我国空调,汽车产家有多少,起码是美的几百倍,商标繁多,但力量分散,研发不足,不能形成规模优势。
HUANG
HUANG 4
2024-06-22 12:28
按你这么理解,三哥不是更有未来?
车神
车神 4
2024-06-22 14:18
[点赞][点赞]
程骋成
程骋成 4
2024-06-21 19:12
我都有专利,但是实用创新不足!只是专利而已。我觉得大部分都是这样的。也不仅仅只有我国如此。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6-22 20:28
中国发明专利总数90万,比美国专利总数高一点。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4
2024-06-22 17:46
有道理
陈军
陈军 4
2024-06-23 05:44
专利分有效专利和无效专利两种
牛贵鸡贵
牛贵鸡贵 4
2024-06-22 20:19
很多包装专利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4
2024-06-22 14:45
啥是专利,有没有统一标准!!
忠逆
忠逆 4
2024-06-22 17:41
什么专利,是美国人搞的名堂。
江中一沙子
江中一沙子 4
2024-06-22 13:52
这种海量专利累积二三十年,不用多想中国就是世界技术大国,很可能是技术输出大国,美国国会出在多法律规避中国专利都没有用,因为那时中国航母核潜艇歼20摆在美国沿海100海里处,想赖账不给专利费门都没有。
zZ.s
zZ.s 4
2024-06-22 20:41
质量
醋味相投
醋味相投 4
2024-06-25 07:40
哇,这么多专利。我想了解一下有多少能转化为产品或者生产力。数量不代表质量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4
2024-06-25 23:24
中美两国的科技水平在不断缩小了,而且中国现在不少科技领域的水平是超越美国的
熊猫烧香
熊猫烧香 4
2024-07-01 00:12
未来属于印度?
云龙坤
云龙坤 4
2024-06-30 22:35
说了一堆屁话,忽悠粉红和二极管就够了
韩先森
韩先森 4
2024-07-11 18:26
我发现评论区里有懂的,有不懂装懂的,但绝大部分是不懂凑热闹的,比如像我这样式儿的,纯纯凑热闹的[滑稽笑]
一瓶盖就倒
一瓶盖就倒 4
2024-07-14 22:33
我们几百人的小单位一年几十个专利,哦来了不少钱,就没一个实施的,你们品品这几百万里面有多少水分!?
a1102470320
a1102470320 4
2024-07-19 11:10
苹果就很多垃圾专利,一个图标跟三星打了几年官司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
2024-07-25 10:29
我们有14亿工业人口规模吗?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4
2024-07-27 04:38
以前以为专利很高大上,直到一同事申请了两个专利,其实根本就是投入远大于产出的错误工艺,明白了原来专利局只管收费,没人审察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4
2024-08-09 07:30
希望工人待遇也能提高上去………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3
2024-06-22 19:02
专利要讲转化率,我们的绝大多数专利都是为了职称等利益弄出来的,根本没有转化意义。
邪恶键盘侠
邪恶键盘侠 3
2024-06-22 09:09
多10倍又能怎样,联想95%专利是机箱和图案专利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3
2024-06-22 05:21
在另外一个平行时空里,,,同期的地球村的科技佬大是,,,咱家!那里就肯定就没有牛顿,爱因斯坦,瓦特,,,
lemon_bee
lemon_bee 3
2024-06-21 21:24
专利这玩意儿,玩好了也可以是一种战术。比如你的产品走的技术路线A,竞争对手走的技术路线是B。虽然技术路线B被竞争对手掌握,但你可以在路线B的演进方向上,先于竞争对手把最佳实现方案X的专利抢先注册。这个时候,对方要么给你专利费,要么避开这种方案,延迟新产品发布,或降低产品竞争力。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3
2024-06-22 00:38
保护文明的唯一手段是武备,是大力发展中国全球巡航超高速核弹的时候了
zZ.s
zZ.s 3
2024-06-22 20:41
数量不等于质量
初心不改
初心不改 3
2024-06-22 20:38
现在都变成网红。和专家了!
yd
yd 3
2024-06-23 22:21
中国近年来在自然、科学等定级期刊上论文的数据已经超过美国,被引用最多的高水平论文数据也超过美国。最直观的就是军事技术进步简直一飞冲天(没有专利限制)。
青铜时代
青铜时代 3
2024-06-22 20:56
本来我们是西方的市场,哪想到我们要把他们变成市场,他们就没好日子过了
红颜知己难寻觅
红颜知己难寻觅 3
2024-06-24 01:00
量变引起质变
小黑
小黑 3
2024-06-23 20:19
优秀
唔多阁大学士
唔多阁大学士 3
2024-06-22 23:06
联想公司都一大堆专利(外观专利),这对科技发展有实质作用吗?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4-06-24 16:58
美西方没有坐以待毙,他们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取代工业人口。等他们成熟了,咱们又干不过了。 所以中国目前不能仰仗着有大量工业人口而沾沾自喜,也得抓紧时间进行新的产业革命。大数据、人工智能不能落后于人。而这些的硬件基础又是芯片,看看英伟达和微软,我们的发展形势并不乐观,得抓紧了!
割草机
割草机 3
2024-06-26 08:16
谁强谁不强,至少得打一仗才知道。口头上是改不了世人原有认知的。
QSG
QSG 3
2024-06-26 10:21
明眼人都看的出来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4-06-26 10:10
太少了,得加油啊,做到人人都申请,月月出成绩~~
LF
LF 3
2024-07-02 18:59
看看有多少卡脖子技术,就知道差距在哪了。
小鱼儿
小鱼儿 3
2024-07-11 20:48
技术需要落到实处,才能算成功,发明专利,只是专利。中国转化优势,比欧美强多了,我们有完整工业体系做支点,加上技术工人,工程师,的队伍也不是老美可比的,看看我们的航空领域,年轻的可怕,而且源源不断的传承,后面的人排着队内卷。
宏道养正
宏道养正 3
2024-07-15 23:45
美国加油
北山
北山 3
2024-07-18 07:03
画饼的人美国多,动手烙饼的人中国多
认蒸你就熟了
认蒸你就熟了 3
2024-07-19 22:39
印度跟中国人口样多哦[得瑟]
用户92xxx63
用户92xxx63 3
2024-07-20 17:47
智障吹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3
2024-08-06 02:43
美欧不是现代文明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4-08-18 23:21
市场上基本没什么新玩意了,就是电子产品和机械自动化。哪有多大的差距,就剩下精益求精了。
行摄一房车环球之旅
行摄一房车环球之旅 3
2024-08-27 04:48
14亿工业人口?老人,农民,小孩,无劳动能力者?
VAN HELSING
VAN HELSING 3
2024-09-04 06:54
谁工业革命 谁都上去了 英国工业革命 英国就是老大 美国工业革命 超越英国了 中国什么时候工业革命 就当老大了。
沉入海底的烟火
沉入海底的烟火 2
2024-07-03 06:53
对了,机器人出来了,外资一撤,失业的人多了
江森
江森 2
2024-07-12 18:09
机器人都进厂代替人工,无人驾驶令出租车司机失业,还有很多领域都被智能化。多出来的人口就成为负担。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2
2024-07-22 23:48
[赞][赞][赞]
南朴
南朴 2
2024-07-23 21:12
我是一颗韭菜 买房交了6000的税 可我是贷款买的 想不通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4-08-09 18:32
专利就是个笑话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
2024-08-24 08:58
广东这边外地人的小孩读书要积分、大部分家长要搞一个专利?这水份有多大[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