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我的一个表哥是飞强五的,后来提前转业了,据他说和此机型的安全性有关。 没办法,

我的一个表哥是飞强五的,后来提前转业了,据他说和此机型的安全性有关。

没办法,当年强五是用歼6改的,本应该强调低空性能的对地攻击机,气动外形是直接用的适合高速的大后掠翼,仓促上马能能研发列装这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当时改两侧进气,当时整个部门都被批判说长了个西方的脑袋苏联的屁股,两头不落好,设计人员思想有问题,就这个破事都折腾了两年。

别忘了当时沈飞的歼六甲都没搞明白,生产了几百架质量不合格被部队退回,能搞出强五这种产品已经很不错了。

飞机上的东西改进稍微一大就和重新设计没多少区别。真以为只给技术资料会仿造你就能短时间融会贯通?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光这一点都要自己摸索几十年。

当年五爷的设计初衷及思想是当年面对苏联掌握制空的前提下带核弹“单程”高速突袭苏联装甲洪流和集结地,没想过要回来。

其实中国到现在也没有专门火力舔地的固定翼攻击机,因为无人机的井喷发展,也就没有开发类似A10苏25这种新款的必要了。

评论列表

无名
无名 114
2024-06-12 19:28
你表哥没告诉你飞行员提前转业几乎不可能?

红果果绿泡泡 回复 06-14 08:20
钦佩你自我检讨的精神

海汇 回复 06-18 22:20
[点赞]你说的对。飞强五身体不行就得转业。强五是机械传动,连液力辅助都没有!而且强五飞低空多。不是我看不起评论区里的各位。低空高速拉起,这里拉的动操纵杆的可能一个都没有!

艹x艹
艹x艹 67
2024-06-12 20:18
五爷不好用能用几十年?

海汇 回复 06-14 20:47
[无奈摊手]是这个趋势没错。但是巴基斯坦这种国家既没有独立的武直生产能力,也没有无人机的生产能力。所以对地用的攻击机还会长期存在

用户16xxx18 回复 06-14 21:48
小巴选5爷是因为价格及技术支持,法国报价高,而且并不愿意转让技术。。

用户69xxx49
用户69xxx49 52
2024-06-12 21:53
这飞机在老巴那里,低空翻转机身掠过飞机场表演,怎么到你嘴里就不行了呢[抠鼻][抠鼻][抠鼻]?第二再不行也是保护你的。

小平 回复 06-14 10:35
你是专门生产帽子的吗?

单衣试酒 回复 06-14 13:56
站在现在的技术角度讲五爷不行这个没有问题啊?什么时候用自己的去比自己的都不行了?没有五爷的不行哪来现在的行?别整天抓人家的字眼,道理不在字眼上。

祝融剑
祝融剑 48
2024-06-13 02:32
仔细看看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强五是昌飞的,扯什么沈飞歼六甲?强五的使用也不是苏25跟A-10那样慢条斯理挨个点名,没有整体空中优势只能高速突防,拼命突击苏军关键节点。还什么飞机性能造成飞行员提前转业,除非受伤不能飞或者烦了错误,要不然哪会提前转业!

海汇 回复 06-14 04:53
[无奈摊手]强五也想,你以为强五不想有挨个点名的能力吗?可是强五没有!可悲的挂载只有1500公斤。挂俩五百公斤航弹,挂俩二百五十公斤航弹的话连机炮子弹都带不动了。[无奈摊手]这点挂载居然是强击机用途!

小克 回复 06-13 23:15
这个是个明白人,强五根本不是沈飞生产的。

大漠
大漠 39
2024-06-13 00:40
强五是低空突袭并可以躲避雷达,当雷达发现时强五已经把弹药打完,返航了。可以战场支援地面部队。别在这儿不懂装懂。还有强五是南昌飞机制造场设计制造的研,张冠李戴还喜欢胡咧咧。
确定
确定 38
2024-06-12 20:11
彭孝陆院士有大才

MK48 回复 06-13 15:35
你是故意把名字说颠倒的么?[思考]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6
2024-06-13 00:50
基础工业差 三天两头老维修。等到问题全解决了 都快退役了。算是中国第一种自己研发的飞机
雨晴
雨晴 25
2024-06-13 06:32
强5用了40多年,不好用?

曲金烨 回复 06-13 17:26
没有替代品

change 回复 06-14 12:32
弓箭用了几千年,是自动步枪不好用吗?

北门阿剑
北门阿剑 23
2024-06-13 13:53
我80年,小学四年级看到《自然》课本上的彩图国产强击机,那时候一阵激动,我们终于有了尖头飞机了[哭笑不得]
albblion
albblion 17
2024-06-13 07:34
当年最帅的机型,比那些大鼻孔好看多了,比歼八II好看多了。
老衲有一个道友
老衲有一个道友 17
2024-06-13 09:40
一看到强5是歼6改的就呵呵了

半糖大熊 回复 06-15 08:58
角度变了,你搜下别光哼哼

海汇 回复 半糖大熊 06-18 01:01
[无奈摊手]那叫重新设计过机翼?

飞叶侠
飞叶侠 15
2024-06-14 11:36
强五航程短、载弹少、武器简陋,但低空机动性不输歼击机,是近距火力支援和战场遮断的好手。

海汇 回复 06-18 08:56
[无奈摊手]脑子还好使吧?歼击机有低空性能好的吗?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14
2024-06-12 23:23
你们当炸弹卡车吃素的?

人生如梦 回复 06-14 13:16
就能整一吨多还叫卡车吗?随便一个小电动小三轮都能整一吨两吨

海汇 回复 06-18 22:04
[无奈吐舌]强五挂载只有1500公斤。常规配备是俩火箭巢,俩250公斤航弹。这点玩意儿算上那点机炮炮弹上去几分钟就玩完了。你管这三蹦子都能拉揍的挂载叫炸弹卡车?[无奈摊手]不得不说,你家卡车“真大”。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3
2024-06-13 08:52
我记得强五好像不是沈飞生产的吧?
奎木狼
奎木狼 13
2024-06-13 09:01
编,小编。强5退役是不需要它了,还有航程太短,某干休所老飞说的,问就是我编的。强5的安全性比国外同类现役的某款都高。操控性很好,双发动机,动力也够。就是航程短。
与众不同
与众不同 10
2024-06-14 10:41
南昌强5!!!!差点忘了,安东星开过!一般
ram128
ram128 8
2024-06-13 23:14
辛酸加上悲壮的强五,单程核弹打击。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7
2024-06-14 09:39
歼六的低空性能就非常厉害,可轻松的干趴7爷8爷(主要是高空战推重比和大后掠翼型的优点)强五也是继承了优秀的低空性能。
原野
原野 6
2024-06-12 23:13
有去无回的设计?
南海一小岛
南海一小岛 6
2024-06-13 07:05
强五是那年退出舞台的?轰五是九十年代初退出的

金色年华 回复 06-14 00:56
强五好像05年就全退了吧

宇锋
宇锋 6
2024-06-13 06:37
前年在三亚和一个海航机长大哥喝酒,一聊天才知道他原来就是海军航空兵飞强5的
火山
火山 6
2024-06-13 12:53
这有点扯了,强5不仅中国成建制列装,而且还大量出口,若如此不堪,人家都瞎呀?

fjiahe 回复 06-13 16:55
便宜就是硬道理

寡人有疾
寡人有疾 6
2024-06-13 21:22
强5就靠比较可靠的低空高速突袭能力就行了,当时中国军队也是没有办法啊,各方面都落后敌对方,唯有低空利用雷达盲区高速突进才能有一定打击力,说不好听点,就是玩命!数量还多,打底2000架,这种玩命打法换谁是敌对方也受不了啊!

海汇 回复 金色年华 06-18 00:57
[无奈摊手]确实不适合,因为性能过于垃圾。载弹量太少,起不到前线支援的作用且使用和保养成本过高。[无奈摊手]至于军盲怎么把作为战斗轰炸机的歼轰七和作为攻击机的强五归为一类比强度的?我是无法理解的。[无奈摊手]再说回俄乌战场。性能远超强五的苏25,苏35都折在毒刺手里就十过家家啦?[无奈摊手]你这话可别让普京知道哦

金色年华 回复 06-15 11:05
强五淘汰是不适合我们的作战体系了,比强五还强的飞豹都要被慢慢淘汰了,至于俄乌战场,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别把啥飞机都打下来都归功于毒刺,就美欧三件套,吼了半天效果到底咋的,现在不是很明了嘛?一个肩扛式导弹,就那点射程,吹的就像乌克兰靠它夺取了制空权一样

我即我
我即我 6
2024-06-13 10:59
武直都有用途更别提强击机了,强击机再不行也比武直强。

飞向大溪地 回复 06-14 08:44
速度是慢了点,但是武装直升机的灵活机动性强五怕是拍马都赶不上。这玩意主要是对地火力支援的,有那么多的其它空战飞机你让它去对空,估计容易被秒。载弹量可以通过数量来弥补,武装直升机一般不会单机出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各国还在大力发展武装直升机,而这种攻击机都已经停止研发了,所以说攻击机已经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了

海汇 回复 飞向大溪地 06-18 22:13
[无奈摊手]其实A10苏25那种性能全面弹攻击机还是比武直更有战斗力。只不过攻击机受限于机场。远不如武直配置合调动上的灵活性。武直可以在无机场的情况下,随军前突。随时起降支援前线。且滞空时间长,压制火力持久。最关键的是,它归陆军指挥。

May™
May™ 5
2024-06-13 16:36
章口就莱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4-06-14 14:06
五爷服役那么多年也是没办法,低空突袭,生存率很低,尤其是那个时期的湾湾空防。量大后形成短期威慑。
强#
强# 5
2024-06-14 14:56
有和没有是个分水岭,自己有才是真的有
SJ
SJ 5
2024-06-13 06:18
廉颇已老,现在有L15就是替代强5的

独狼 回复 06-14 13:21
歼轰7才是替代品,L15是教练机!不过歼轰7也快退了,因为我军有更好的歼16,一机多用,还俗称炸弹卡车!

温柔的狼 回复 06-13 06:56
L15是高级教练机,不是对地攻击机。

我是不会修
我是不会修 5
2024-06-13 18:45
往往胡说八道的都是业内人士[哭笑不得]就像很多4S店的,“很懂车”一样!
寡人有疾
寡人有疾 4
2024-06-13 21:15
强5是高速低空突袭攻击机,设计任务是携带核弹低空高速突进打击敌方关键武器设施或者集结地,能不能回来不知道,看运气了。后来强5在海军用的比较多.装备时间也长。海军当时用强5是想学阿根廷马岛战争时候超军旗那种低空突袭打击模式,携带空舰导弹低空高速突进后突然跃起发射导弹打击敌方军舰,后面能不能回来看运气了。这个战术当时有用,因为当时敌方空中预警机下照功能不行,贴近海平面高速突进攻击机不能有效识别出来。而强5就能够利用其低空高速性能在对方发现前最短时间突进敌方军舰防御链,尽可能拉近导弹发射距离,发射前突然跃起打开雷达锁定对方发射导弹。因为打击距离很近,对方军舰不能有效拦截,成功率很高。如果是发射远程对舰导弹就没有这种效果了。也就是说强5就是中国版的超军旗,区别是数量多很多,阿根廷当时超军旗大概只装备了5-8架,飞鱼空舰导弹据说只有几枚,但是战术非常有效,英国佬差点没放弃马岛,如果飞鱼导弹再多20枚,英国佬的舰队能不能保住还是个问题。
玉米帝开敞篷车带美乐宗逛大街
玉米帝开敞篷车带美乐宗逛大街 4
2024-06-13 12:29
我最喜欢看强五4机编队通场了!
Mr树
Mr树 4
2024-06-14 11:51
一篇造谣文,5爷是沈飞造的?你活在哪个世界里!!

墨鱼蛏子 回复 06-14 21:35
他就是一个凯子加痞子,靠东剽西窃来混流量的。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4
2024-06-13 11:46
飞机不好和你提前转业有关系?怕摔死了?就这个思想还能当兵?
海边漫步
海边漫步 4
2024-06-13 16:32
五爷也兼顾空战要求的好么
loveshjx
loveshjx 4
2024-06-14 14:36
当年全是机头进气,看见尖脑袋的强五不知道有多兴奋
白馬紅荼
白馬紅荼 4
2024-06-14 18:02
没想过要回来。。。。泪。。
jmy119
jmy119 4
2024-06-14 20:55
好歹以前也是能扔狂飙1号的
七个隆咚锵咚锵
七个隆咚锵咚锵 4
2024-06-14 19:09
你想表达什么?
笑看人生一世风云
笑看人生一世风云 4
2024-06-14 12:55
攻击机早就:无人化、智能化、察打一体化
小小烈
小小烈 3
2024-06-13 09:58
一直觉得强五比歼八好看!
长缨
长缨 3
2024-06-13 08:32
节奏不错,多钱一篇文章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4-06-13 10:11
强五低空性能没哪几款比的了的!只是现在不需要了而已!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3
2024-06-13 01:14
携带核弹头搞神风式突袭的话也没必要专门搞出一种机型吧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3
2024-06-13 11:56
强五不错!倒飞时,手可以离开操纵杆。
皓蓝空间
皓蓝空间 3
2024-06-14 19:06
强五是南昌飞机公司的作品[吃瓜]
斋佬
斋佬 3
2024-06-14 18:17
表哥违反军人守则了,这也能告诉你?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3
2024-06-14 20:21
看到歼六改的,就不用看了,瞎编乱造。
时移世易
时移世易 3
2024-06-13 09:54
最大原因是没有战争需求[静静吃瓜]都没有需求要对地攻击机干什么?
难消瘦
难消瘦 3
2024-06-13 11:33
强5不好,巴铁当了多少年的主力战机
用户87xxx46
用户87xxx46 2
2024-06-13 15:32
绰号“死士”。
巨蟹仔
巨蟹仔 2
2024-06-13 21:38
人家巴铁等国的空军把强五当宝贝疙瘩一样用到最近这几年,即便退役了还对它的性能赞口不绝,怎么到你嘴里就变味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4-06-13 06:10
什么事都讲政治。明明是科学的问题
Leon Huang
Leon Huang 2
2024-06-13 18:44
谁告诉你强五是沈飞搞的?
飞鸣镝
飞鸣镝 2
2024-06-13 11:08
杨利伟以前就是飞强5的!!!
sdwj2009
sdwj2009 2
2024-06-13 18:43
今天第二次看到这图了,只是文案不同,不知谁抄谁的。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2
2024-06-13 20:44
强5,以当时中国的科技力量能搞出来,很了不起!!!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1
2024-06-14 15:53
强五是中国自行涉及制造的首款强击机。总设计师姓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