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为什么兔子海军要了8艘055大驱后就停止下单,反而继续下单052D,难道052D

为什么兔子海军要了8艘055大驱后就停止下单,反而继续下单052D,难道052D有什么不可靠人的秘密?

答案很简单,就是单舰使用和维护成本的差异。

现阶段海军的主力水面舰艇由大到小分别是055(12000吨级)、052D(7000吨级)、054A(4000吨级)、056(1500吨级),基本都具备反舰、防空、反潜功能,但战舰的吨位除了决定战斗力,还决定了自持力和维护成本,通常而言,吨位越大的战舰,远洋作战能力也越强,但单舰维护成本也越高。

055的作用是远洋大型舰队的旗舰,比如航母编队,也可以独立带几艘战舰组队。由于吨位大,可以承载更多电子设备、更大的舰载炮和更多更大的垂发,是大规模高烈度海战的核心战舰,也只有这个级别的海战需要用到。

所以说,在052D实际上已经可以解决大部分作战任务,需要用到055的情况反而不多的情况下,兔子海军理性选择装备更多052D而不是055无疑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评论列表

对酒当哥
对酒当哥 418
2024-05-23 15:52
一个航母配两艘055,现在航母建造进度慢了,还有第一批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还要等使用后的反馈,这总得要两三年时间吧,相信要不了多久,改款055B建造就会提上议事日程!

杯中红酒已减半 回复 06-01 14:45
新一批的55已经准备下水了,是不是改进型就不知道了

中条山王富贵 回复 05-31 14:02
老美制霸全球也就80多艘盾舰……你这还最低配置???

繁华落尽
繁华落尽 216
2024-05-23 16:20
远洋作战我们需求不大!最近需要的是近海及台湾问题!所以大舰作用并没有那么大优势!052反而更适合!

中条山王富贵 回复 05-31 14:05
你猜疯狂扩编陆战队,下水两攻是再干嘛?你猜国防白皮书上写的明明白白的维护海外利益是啥意思???

曹锋 回复 05-26 21:52
打台湾,055的作用是让美地北约之类的拒在射程之外!一次055集火攻击,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一艘航母能扛得住!

MrQ
MrQ 84
2024-05-23 15:37
前8艘是第一批次,在使用过程中的反馈和不足再改进设计建造第二批次的055B,以此类推055C/D

用户15xxx29 回复 05-24 01:30
个人觉得吨位不会大幅度升到2万吨,船越大需要更大的动力(055需要长时间保持高速跟随航母),应该保持万余吨把富裕动力供给雷达,声呐,电磁激光武器这些电老虎,苏联是因冷战初期综合国力/造船能力不如美国,只能水面舰队发展单舰全能型,利用进行绝命突击美航母战斗群,个人觉得在海战方式没有革命性变化,还是应该054B+052D+055+航母+核潜艇+高速补给船,

钱超重 回复 用户15xxx29 05-31 04:40
这是055B?058差不多了吧。几个军盲怕不是不知道为啥叫05X?知道什么叫平台?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68
2024-05-23 15:34
主要是敌国航母太少了不够打的

她口中的骗子1 回复 05-23 17:39
这不是打航母,这叫驱逐舰。实际上就是个弹药库,看作战任务搭载发射单元。

37
37 60
2024-05-23 16:53
肯定不够,得随着航母的增加继续建造,三大舰队还不得各有三艘,轮换值班,再有两三艘后备。

shuishou 回复 06-01 00:15
不应该是执勤/训练/维护

Lycanthrope 回复 05-26 13:49
你掏钱造

曹操
曹操 59
2024-05-23 15:05
这8艘,进可攻退可守,可横行天下了都

小黄瓜 回复 05-23 17:56
除了美国海军,8艘055确实可以横行世界

iNsane 回复 05-24 12:16
8艘能一次齐射最大800多发鹰击21了 哪个国家有这么多主力舰给它打…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46
2024-05-23 15:44
谁告诉你8艘055就停止下单了?[滑稽笑]

六哥哥 回复 05-23 16:28
小心敌特,不要被带沟里了

岁月撩人
岁月撩人 44
2024-05-23 16:25
消息落伍了,第十二艘都快亮相了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38
2024-05-23 19:17
052dl最大的问题是单舰远洋自持力差远洋需要配套补给舰,而且052舰型的发展空间不大了。

东风007 回复 05-31 21:51
什么时候买?在哪里买?有没有在我很久以前摆摊的报位买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东风007 05-31 22:04
不是报纸亭,二十多年前很多旧书摊子,都是旧书摊买的,杂七杂八很多旧书的摊子[哭笑不得]

御风
御风 37
2024-05-23 16:15
拿小日子以前的编制88舰队,我们要是055编队成88舰队,玛德,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呲牙笑]

东风007 回复 06-01 00:05
90年代未我就是在某地摆摊卖报[笑着哭][笑着哭]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东风007 06-01 04:26
90末上高中了,以前摆旧书摊的人只要是在他家买的旧书半个月内看完+1块还能置换同类型或者厚度相近的其它书籍,不到1公分厚的旧军刊三五天看完置换+5毛[哭笑不得]从95年到05年买了没拿去置换留下来的旧书都有上千本,现在还放在老宅的货架上,光是00年后盛行的心理类毒鸡汤就不下50本[哭笑不得]

笨笨熊
笨笨熊 37
2024-05-23 19:59
作为新造的万吨以上宙斯盾舰,一来各个磨合少不了需要在使用中总结经验,才能加以改进!二来,首批八艘基本够用了,目前三艘航母编队都够用了!不管是航母编队还是神盾舰编队都基本够用!三来,就是七八千吨级的神盾舰是效率是最高的!就是美军也是退役了不少万吨级以上的巡洋舰,选择建造了大量的七八千吨级的伯克级驱逐舰!由此可见,七八千吨级别的神盾应该是最好的!还有就是一艘055真能敌二艘052D么?也未必!在没有代差的情况下,双拳难敌四手!应该就是这个道理吧!
蜗牛
蜗牛 31
2024-05-23 15:50
一艘055追着航母编队二个星期,老美才几个编队?造够强够用即可,又不是比数量

用户12xxx98 回复 05-26 14:59
你就只懂个皮毛而已,少看那些小作文!电子侦查船在这次事件中发挥了非常强大的作用

Lycanthrope 回复 用户12xxx98 05-26 15:22
小作文意淫的不都是你这代小崽子的最爱吗?电子侦查船没有驱护他干抵近侦查吗?你有电子侦查穿,航母编队还有电子侦查机,还有电子战飞机,我懂皮毛,一般说这话的水平也就那么高了

LLL
LLL 25
2024-05-23 16:07
055需要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断发现不足的地方,在后续改进型号中不断优化

公道不在人心 回复 05-23 19:13
用处不大,装弹多又不能全打出去,就像三百发子弹的冲锋枪,挨一发导弹自爆的更厉害。

吉星高照 回复 公道不在人心 05-23 21:18
傻吗,明明是无敌手的状态

远景
远景 23
2024-05-23 17:35
以后就有一万多吨位海警船,周边国家确实高兴不起来啊

小耿超 回复 05-24 00:14
早就有了

阳光
阳光 18
2024-05-23 16:46
军舰多了副舰长就多了,海军需要扩编的时候,副舰长就可以升舰长了,而且经验丰富能直接形成战斗力
咖啡不懂糖的甜
咖啡不懂糖的甜 17
2024-05-23 15:58
套情报的,别理
六道轮回
六道轮回 16
2024-05-23 16:44
052更具性价比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11
2024-05-23 16:54
据测055当在30艘往下,052及相近型为60一70艘,054型50一70,056型60艘左右。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5-24 05:47
战忽局张大忽悠说过要有120艘以上的中大型驱逐舰护卫舰才能更好的维护我国的全球利益,056那个不能算

不忘初衷情 回复 05-24 09:54
054都给海警了[滑稽笑]。现在海警船就是054改

你跌
你跌 11
2024-05-23 18:09
因为055已经过时了,都等着055A呢。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10
2024-05-24 17:47
075-076编队也需要055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9
2024-05-23 15:46
你以为钱是天上掉下来的吗?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8
2024-05-23 23:40
现在都是052dl,不止7000,8000吨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4-05-25 21:20
现在的舰队规模打美国外其他敌对国家已经绰绰有余 ,而现在阻止美军介入首要就是多造核弹和洲际导弹
大猫
大猫 8
2024-05-23 21:10
我有时候就在想,[doge]055哪是什么大驱啊。。。想把敌人驱逐出地球吗?![并不简单]055应该是次世代洲际战列舰才对!
往事清零
往事清零 7
2024-05-23 17:21
大中华威武!
雨落无痕yhh
雨落无痕yhh 7
2024-05-23 23:38
052造的多不是因为喜欢离家出走吗
悠 然
悠 然 7
2024-05-26 15:52
发现规律了吗?056的1500+054的4000<052的7000,054的4000+052的7000<055的12000,那么下一个武库舰满载是052的7000+055的12000还多1000—1500吨,2万吨起步!
用户90xxx69
用户90xxx69 6
2024-05-23 20:11
现阶段合适就行了,建那么多干什么。十年几年后又有新技术装备出来了,到那时再建就好了。
Mr孙
Mr孙 6
2024-05-23 22:02
首批8艘,已经很大的手笔了,就是美国也不敢这么干,现在肯定是磨合总结出现的问题,下一步再改进
重庆-草帽王
重庆-草帽王 5
2024-05-23 20:16
才8个,后面多加个0,摆在鹰酱舰队面前都不够看!
终点站
终点站 5
2024-05-24 09:29
多久之前的新闻了?055第二批次的也是055的9号舰下水一年了 而且10号、11号也已经下水 12号准备建造完成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5
2024-05-23 20:15
因为抽烟的人变少了。销量上不去。利润自然就低了。
蓝色星球
蓝色星球 5
2024-05-24 10:26
052升级加强到9000吨左右就够用了
asdggh
asdggh 5
2024-05-24 06:49
有道理
红旗漫卷西风
红旗漫卷西风 5
2024-05-23 20:33
后面的4艘055被你吞了,9#10#舰都下水了
鸭梨山大连云港币
鸭梨山大连云港币 5
2024-05-24 06:59
很久没关注海军的老娃娃了……问一下,现代级还有几只在服役吖?
菜小菜
菜小菜 5
2024-05-24 10:53
不够啊,才8艘,这火力不足啊!赶紧买条华子去!
BOBO
BOBO 5
2024-05-25 02:18
因为055还达不到海军的要求,现在是在等更先进的058
木有昵称
木有昵称 5
2024-05-23 19:02
搞了八条,配四个航母战斗群刚刚好。贵嘢来噶,你估唔使钱呐?!
青青君
青青君 5
2024-05-26 07:58
055真的不够,一个航母配三艘,七个航母战斗群就需要21艘,再加上非航母战斗群的055,大约30艘就可以了

用户13xxx12 回复 05-30 11:00
一个航母配两艘055足够,还有052D

鸿鹄在天
鸿鹄在天 4
2024-05-23 22:54
后续升级版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4
2024-05-23 21:33
防空是关键
用户87xxx20
用户87xxx20 4
2024-05-23 19:40
东海舰队还没有呢,国家怎会厚此薄彼,第二批次肯定会给东海舰队配齐
梁山伯
梁山伯 4
2024-05-23 19:21
大国每个大海岛配055和052D!

哒哒哒哒哒 回复 05-24 18:00
要是在黄岩岛吹填个军港,停着055那画面好美

皓蓝空间
皓蓝空间 4
2024-05-25 13:38
[滑稽笑]8艘055后就停止下单?为啥现在第10艘055在试航呢?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4
2024-05-24 06:17
052D近守南海,攻台湾,远可以卖给沙特等

向往美好 回复 05-24 18:19
你以沙特是好人

用户13xxx08 回复 向往美好 05-25 09:42
正常买卖而已,而且最近沙特不坏[呲牙笑]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4-05-25 11:33
鹅海军被打没了

用户13xxx12 回复 玛柯司养殖场 05-30 20:26
你先把“海军被打没了”的逻辑理顺了吧!俄罗斯打乌克兰,有的是陆基和空基武器平台。一个大湖里几条小船沉不沉本来没啥大用

玛柯司养殖场 回复 05-30 13:23
用不上海军,怎么葬送那几艘军舰的

不吃水煮鱼
不吃水煮鱼 4
2024-05-26 18:05
055是保护咱们闽渔18号去东边渔场打鱼的…
pp都度
pp都度 4
2024-05-26 08:13
不能一味追求大,很多时候小一些分散一些然后射出的导弹多一些敌人才不好攻击与防御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4-05-26 21:50
什么人都在里面评论
6666
6666 4
2024-05-26 11:36
我还不到40,烟酒两越来越大了,还能支持微薄之力,造大点的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4
2024-05-24 07:47
055有点小型武库舰的味道,属特种作战;而052D是标准带刀侍卫,属常规作战。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4
2024-05-23 20:25
那是航母目前就三艘,配套用不了那么多,以后航母和055大驱还会造更多,需要时间,得一步步来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4-05-23 22:28
钱要用在刀刃上!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军的宗旨就是先满足目前紧急需求 剩下的慢慢完善!哪能一上来就先置办十个航母编队?
好男人龙公子
好男人龙公子 4
2024-05-23 19:15
这点军舰根本不够征服世界!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4
2024-05-24 00:56
主要是在等航母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4
2024-05-23 23:10
肯定是新型号啊!激光炮电磁炮都要上去了!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4
2024-05-31 22:12
因为055太强大了,战时肯总是敌人重点关照的对象,所以生存能力并不比其他战舰强太多,还不如多建其他军舰功能相近但稍弱的分散风险。
天涯一孤城
天涯一孤城 3
2024-05-23 20:46
对手是鹰酱,8艘肯定不够
带 呆 怠
带 呆 怠 3
2024-05-23 19:46
拉开时间段
陈亮
陈亮 3
2024-05-24 12:37
武器和电子产品一样,更新换代很快,符合目前的需求就行
颜色
颜色 3
2024-05-24 19:41
大型编队中055就是尖刀,顶到最前面的,一旦遇到问题直接可以独立作战,你全力对付055吧,不一定能干的过,而且他后面跟着大部队。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3
2024-05-24 20:16
第九,第十首,已下水!
一风撼折千竿竹
一风撼折千竿竹 3
2024-05-25 00:24
我靠,你知道8艘是什么概念么?1艘就足够灭亡五常英国了,就算印度、日本都扛不住2艘的攻击。像越南、菲律宾,倾全国之力都打不赢0.5艘[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cake
cake 3
2024-05-25 00:47
能把8艘055打趴的舰队,地球上还没有出现
羽扇纶巾
羽扇纶巾 3
2024-05-24 21:18
好像第九艘055都下水了吧
pp都度
pp都度 3
2024-05-26 08:14
最最重要的还是信息收集能力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3
2024-05-26 11:17
大车进不了小巷嘛,总得靠电瓶车。
REVENGER1707
REVENGER1707 3
2024-05-26 22:19
说白了052D更有性价比。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3
2024-05-26 21:51
看不起谁呢,一市一艘,全国都有
蝉鸣唱晚
蝉鸣唱晚 3
2024-05-27 01:19
[捂脸哭]如果没有远程预警能力,战时就是一堆废铁。大有个卵子用!背一推短腿蛋蛋去送死?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3
2024-05-27 07:02
小心啥敌特,你们在评论说的,敌特都不敢相信,这不张嘴就胡说麽
红星闪闪
红星闪闪 3
2024-05-27 09:25
加长版52第也🈶10几艘了吧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
2024-05-26 23:33
谁说的,又加建了8艘055B。
吃瓜旁观
吃瓜旁观 3
2024-05-31 20:55
以中国052D的排量规模,可以打残除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
鲨鱼辣椒
鲨鱼辣椒 3
2024-06-01 15:04
我觉得可以不用但不能不造
天@狼&星
天@狼&星 3
2024-05-23 21:56
8艘055足够配4个航母编队,咱们现在有3艘航母,等到有第4艘航母至少需要5~8年,想再增加那也是改进型了,有时间。
弹古典吉他的周周
弹古典吉他的周周 3
2024-05-24 05:57
054B,年轻女战士就可北抗日韩,南下横扫东南亚!052D是为第一岛链准备,055是全球巡视准备的!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3
2024-05-24 13:54
战时055当然更好,尤其是对付美国,但纵观天下没有哪个国家有美国那种实力,所以052d对付大部分假想敌足够了,接下来应该重点研发一1坑4蛋技术,提高垂发系统的使用效率和持续作战能力。
乐逍遥
乐逍遥 3
2024-05-24 16:21
远详航母舰队:目标舰(全能舰或武库舰)十055十054B或052D。护航舰队或近海舰队:052D十054A。基地巡逻反潜舰:056
叶知秋
叶知秋 3
2024-05-25 06:55
055是没有航母可以做旗舰用的指挥舰,本来就是没有航母备选方案。所以里面配置包括科技水平也是最高的,当然造价也最高。但是有航母,做为航母编队里面的驱逐舰用又大材小用,因为052D完全够用,所以一但有航母就不会大规模造。不需要功能重叠且造价昂贵的055。
一剪闲云
一剪闲云 3
2024-05-26 12:11
解放台湾,阻止反击域外干涉势力,怎么可能用不到大型战舰?,别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055、航母和两栖大型登陆攻击舰还得多造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3
2024-05-30 20:04
八艘足以应对世界上所有航母战斗群了吧[得瑟]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2
2024-05-23 17:03
太大了,也不合适普通调遣![作揖][墨镜]
行者
行者 2
2024-05-23 15:41
数量与质量都不能少
笨笨
笨笨 2
2024-05-23 15:47
第二批次再建8艏055就差不多了,至少在南海我们就横着走了。

笨笨 回复 哒哒哒哒哒 05-24 19:13
赚钱其实对老美意义不大,主要是为了围堵我们。

哒哒哒哒哒 回复 05-24 17:53
你还真以为老美会为菲佣上战场??也就是忽悠菲佣跟他买多点武器,赚小钱钱而已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2
2024-05-24 00:57
不是055用不起,而是052D更有性价比[静静吃瓜]
小二
小二 2
2024-05-24 14:49
基于战斗判断来排产的,不打美国052就够用,打美国055数量还差点,看起来美国没心气亲自下场,只是撩拨小弟出马的话,可以先下够052再慢慢泡制美国
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 2
2024-05-24 05:57
很简单,一条055干不过两条052
河马
河马 2
2024-05-24 22:28
052用完可以卖给头顶带布的土豪[滑稽笑]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2
2024-05-25 21:09
还没有考虑全球海洋军事强国的路
SCANIA
SCANIA 2
2024-05-24 13:16
烟又开始涨价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语很鱼
语很鱼 2
2024-05-24 09:59
你就编,继续编,不怀好意地编。信你我就是孙子。
专打二鬼子
专打二鬼子 2
2024-05-25 18:00
银川和南京两个该溜子目前还没回家的打算,出去已经两年多了
寂寞网混
寂寞网混 2
2024-05-24 20:28
052要卖啊
redgreen1314521
redgreen1314521 2
2024-05-26 14:24
为什么说是"兔子″海军?"兔子″是有什么梗吗[呲牙笑]
小周
小周 2
2024-05-27 10:26
准备改新能源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4-05-24 12:03
052d是9500吨的就好了

用户13xxx12 回复 05-30 11:10
中国就是标准。9500吨不上不下

江湖笑客
江湖笑客 2
2024-05-26 06:18
三十而立,指的是拥有了30个重装合成旅,才能在这个星球上拥有立足的资本 四十而不惑,指的是拥有40个重装合成旅,这个星球上就没有能让我们感到困惑的事 五十而知天命,指的是拥有50个重装合成旅,这个星球的其他国家便能知道我们所说的话便是他的天命 六十而耳顺,指的是我们拥有60个重装合成旅,我们说的所有话其他国家都会觉得非常顺耳 七十而随心所欲不逾矩,当我们拥有了70个重装合成旅,那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符合这个星球的规矩
倒霉的熊
倒霉的熊 2
2024-05-30 13:06
军舰的服役期很长,一口气全造055以后技术更新后需要新舰全靠055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