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再完美的人也有他的知识盲区,国师大导演张艺谋说没有中医中国人几千年是怎么活下来的

再完美的人也有他的知识盲区,国师大导演张艺谋说没有中医中国人几千年是怎么活下来的,这话本身就是逻辑不通,人类繁衍靠的是交配,靠的是食物,而不是医疗技术,世界上也不止有中国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没有中医活的也挺好。动物没有任何医疗手段,也没有灭绝。

中医作为一种传统医学,跟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医学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中医只是医疗手段,不要老是跟文化挂钩,不信中医就不爱国吗?中医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被质疑,当成信仰,这就是愚昧。

难产、阑尾炎、肾结石、白内障、肺结核、消炎、伤寒、心脏病、骨折等很多过去的不治之症用现代西医很容易解决。西医当然也有很多问题解决不了,但西医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在研发,升级迭代,这是基本的科学精神。而中医一直都在科学对立面。

评论列表

般若
般若 117
2024-05-01 20:01
西医有西医科学理论,而能够几千年传承下来的中医同样也是科学。只不过中医的理论还没有得到普遍的认同。如果深入研究中医理论的人,就会感觉到中医的博大精深。举个例子。我的孩子发烧从来不需要到医院看病,通过刮痧和推背脊,在30分钟内就可以使体温39.5度降至37.5度。试问这个降体温的速度,那个西医吊水可以达到。一个大师级别的中医生不用看验单就可以通过望、闻、问、切判断出所患的疾病。西医有西医的科学,中医亦有中医的高明。你信任西医就看西医,但不必要深恶痛绝中医。因为,你更本不懂得中医。几根连根的葱白、生姜和谈豆豉就可以治疗感冒,这就是中医的高明

般若 回复 05-02 19:01
既然你认为"中医一直在科学的对立面",希望你今生都与中医绝缘。

般若 回复 05-01 21:39
我不是与你讨论中医是不是科学这个问题,我只是问你文章最后的论点"中医一直都是站在科学的对立面"的论据是什么?按照逻辑学来说,有论点必然有论据。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04
2024-04-30 22:48
胡适:“西医让你明明白白的死,中医让你稀里糊涂的活着。”

郭you松 回复 05-02 22:29
理论都不一样,西医治的是人的病,中医治的是病的人。想想谁厉害?!只是好的、真的中医少了。

412809 回复 05-01 22:50
胡说八道

洛星
洛星 45
2024-05-02 21:53
结石用西医只有击碎,开刀,不断根。中医喝水茶可以化结石排出来断根。

Wade 回复 07-31 11:03
我10年内靠喝中药茶和跳跃尿出来4颗6-7毫米的肾结石,平均每次喝药时间3个月左右,喝药那段时间确实会导致肠胃寒凉,但是可以后期食补调回来,相比现代医学碎石开刀花钱少不伤肾

专家 回复 05-07 00:30
这么🐮逼,几十年形成的结石都能化,肠胃受得了吗,别只是为了化结石不管肠胃,就像那疫苗一样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35
2024-04-30 09:18
并非是中医不能诋毁,而是中医在没落,没落的原因很多,有西医的崛起,有中医的不与时俱进,但中医并不代表就不行了,只是要重视中医,要发展,要创新,手术并不是西医独有,中医也有,只是未能发展起来,所有的科学、技术,发展至最终都将殊途同归,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能治好病就是好的,不必过多争论,中医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有西医治不好的病,中医能解决,也有中医不能解决的西医能解决,当是互补,互相吸纳的关系

玄空子 回复 07-31 08:21
阑尾炎化脓穿孔中医都治不好

逍遥游 回复 07-28 05:07
西医治个骨折换堆假货你终身残废,你让西医接个试试。

褪色的留声机 回复 04-30 11:38
怎么互补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4
2024-05-02 03:01
西医的发展就是再没有健康的人!哈哈。能不恨中医吗?
心海
心海 32
2024-04-30 11:17
古代西医就是放血,中医绝对是当时最好的,第一人口大国的基础就是精耕细作的农业和中医

克虏伯 回复 05-03 23:39
灌肠直接干掉了英王查理二世[得瑟][得瑟]

心海 回复 褪色的留声机 07-29 12:27
整个西方有一本草药书吗?有一个草药方子吗?

褪色的留声机 回复 04-30 11:38
你说不知道古代外国也吃草药?

用户92xxx39
用户92xxx39 28
2024-04-30 11:41
你的盲区也很明显

心海oppa 回复 04-30 22:08
这就是自媒体的惯用伎俩,抓住一点带节奏好赚流量

陆初雪
陆初雪 28
2024-05-01 15:16
🙄 燧人氏,教人用火热食,使无腹疾。😂现如今闹新冠。全球是不是只有我国热食热水,高温消毒,使起不能在食物,饮水方面,断绝其传播链。 🙄 有些人不讲卫生,那不是中医之过。那是有些人不自觉。 🤣 中医很多东西都已经融入生活。😳 成为了中国人人皆知的常识。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7
2024-04-30 23:04
小编明显就是收钱发帖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4
2024-05-01 11:00
[思考]中医治好癌症的案例很多,但中医是综合性学术一辈子都学不完,几十年的老中医都不敢说自己精通[思考],只敢说精通治疗哪种病

量化人生 回复 05-04 01:24
中医有癌症的说法?

Feng
Feng 22
2024-05-01 22:13
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维提纯的东西都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用西方思维研究中医药永远都是瞎子摸象!中医难学为什么中医药大学的课程里要安排大量的西医课程和英语?英语四六级不过关不发毕业证?扼杀中医的阳谋就是让中医不再纯萃,医院的都有证,为什么医院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病人没见少反而越来越多?几乎都要全民终身服药了,这不都是西医西药的功劳吗?西医西药这么好为什么怪病越来越多?后遗症越来越多?植物可自然降解!植物提取物不能!如:橡胶、大码hly、卡拉胶……鸦片早已被包装成其他东西祸乱天下了!周围的亲人朋友好几个都被西医治没了,掏光家底都没治好,我只能找中医了,真正的好中医太少了,都因为考不了证不让行医,中医药大学里培养的又都是按西医理念造出来的伪中医,我只能自学中医理论了,大道至简啊!大道至简!一切疑难杂症都是作的,人不自救没得救!这不符合资本的意愿,因为名目繁多才能利益最大化!
笑而不语
笑而不语 21
2024-05-01 02:12
Uc现在的新闻是什么人都能发?

认真你就输了。 回复 05-01 17:41
以前需要会喘气的,现在AI喘气都不用。[并不简单]

雨中塞纳
雨中塞纳 21
2024-05-03 16:10
中医把脉可以看出病因,西医化验单也可以看出病因,博大精深的传承,体现在中医,现代医学突出西医,有句话叫妙手回春,赞美的是什么老百姓应该能理解,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有责[呲牙笑]

987654321 回复 08-02 09:38
yy成性!中医把脉能看出病因?普通感冒,流感,病毒性心肌炎,非典,新冠,怎么通过把脉分辨出来?

金德
金德 19
2024-05-01 22:30
又想底毁中医,中医是中华民族瑰宝,不管反对中医的怎么悲谤,中医是几千年的传承发扬光大,智慧经验总结而成,是为中国人民战胜疫情,保驾护航
般若
般若 18
2024-05-01 19:25
请举例说明"中医一直都在科学的对立面"这个论点

用户12xxx51 回复 07-30 08:28
他的意思他不懂的就是不科学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14
2024-05-02 00:17
中医西医不能互相替代,西医可以迅速控制病情,不能解决病根,无论中医西医都不如自己良好的健康习惯,平时少吃工业零食,多吃水果蔬菜,适当吃些肉类,保持膳食营养平衡和酸碱平衡,特别提醒可乐当水喝,牙齿烂光

987654321 回复 08-02 09:38
这都是谁灌输给你的谬论?西医不能解决病根,中医能行?

和成天下 回复 987654321 08-02 09:45
你忙你的,现在没空!

Feng
Feng 14
2024-05-01 22:09
西方思维:是药就要长期服用哈,难怪药厂越来越多,都是💰啊!真正的中医理念是治未病提前预防,让人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乱吃多吃不要过度浪费先天储备保证自己的免疫力自愈力能够一直在线本自具足。西方资本培养出来的医疗理念是让人养不好的东西后只能靠医院救命!真是救命吗?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维提纯的东西都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的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用西方思维研究中医药永远都是瞎子摸象!提纯可以分解出各种生产资料,但用于医疗就是否定自然之道,否定万物生长的既定配比规定了,人类与🌍生物进化史相比实在渺小无比,这个只开发了5%的🧠想出来的东东到底在哪个层面可想而知!
叶子
叶子 11
2024-05-02 22:58
中医为什么要符合科学?科学并非标准,科学只是一种认知世界事物的方式,科学现在还有很多事物不能认知或者认知很浅,把认知法当成标准是很无知的。 中医并非不能质疑,中医的问题很多,但目前所有以科学为标准的质疑根本谈不上是质疑,而是科学迷信者用基督教排除异己的极端观念来全盘否定,这其实是非常反科学的。

逍遥游 回复 05-03 00:07
因为西医就靠科学两字坑蒙拐骗,西医科学就是能不能治病无所谓就会说这一切都是科学。

深云
深云 10
2024-05-03 21:48
西医早时候是唯经验论,很扯淡呢,但近代西医逐渐建立起来系统的科学模式,很快发展起来,中医恰恰相反,古早中医就有系统的理论与实践,但到后来越来越唯经验论,所以就日渐式微。改变吧,改变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否则难说!
发现
发现 9
2024-05-01 13:20
这种演艺界的人,娱乐娱乐可以,其他就算了。

逍遥游 回复 05-03 00:06
所以鲁迅,梁启超等人才让西医治的死无全尸[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Feng
Feng 9
2024-05-01 22:13
古代没有什么甜腻寒凉的食物伤害脾胃,更不会吃撑,脾为后天之本,主运化,最怕甜腻寒凉撑。古人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与天地同频,不熬夜不耗神,没有过度刺激吓人的游戏伤害肾脏,肾为先天之本,存储先天精元,不可再生,没法补,用完人就没了!与国际接轨后全反了!都是西医,医院越来越多赶不上病人多,怪病越来越多没法治还都得终身服药,是不是该反思一下了???中医遵从道法自然,大道至简,因人而异通畅即平衡,是宏观调控的大智慧,是从战略高度看问题,西医是用微观的思维模式攻击核心堡垒,不计伤亡代价的蠢将,培养的都是专科医生,离开仪器和团队啥都不是!所以他们根本不会治人,只会换零件,他们不研究如何去保护原装的却极力推荐换新的!这是什么意思?难道科技进步的方向不是让人自身变强,而是让人能随便换器官?那器官来源呢?这问题太严重了!!!
一凡
一凡 8
2024-05-01 12:42
什么叫中医就是科学的对立面?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8
2024-05-03 07:35
我哥原来是反中医急先锋,我是中肯的评价中医。两人急了,我说:你小时候长蛇斑疮,是在墙上报灯火(艾灸)报好的,还不用在身上报,结果从此以后不说中医坏话,反而拥戴中医。

987654321 回复 08-02 09:39
病毒感染无药可治

四顾
四顾 7
2024-05-01 08:06
中医不仅仅是医术,更是文化
朕的万里江山呢
朕的万里江山呢 6
2024-05-01 15:41
断章取义是极其愚蠢的行为……!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6
2024-05-02 21:36
医学理论也需要兼容并蓄,像蠕教盗德思想那样搞垄断唯一是没有出路的

我朋友 回复 05-04 01:29
儒家和道家垄断、唯一?儒家不不耻下问、三人行必有我师,孔子问道老子;道家更不用说,主要思想就是“不争”,不争就有包容的意思,“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不争就是包容。相反我只知道民间佛教与天主教是对头。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4-05-03 03:49
医的目的是健康,而不是让你痛苦折磨一辈子!现代医学完全是自欺欺人的扯蛋,发明名词是现代医学伟大贡献!蠢到根据症状发明病名,小病治成大病
王翡
王翡 5
2024-05-02 08:26
中国人靠的是繁殖能力,而不是生命质量。
我不是无聊辶人
我不是无聊辶人 5
2024-05-01 22:06
应该说所有生病却活下来的人,被西医治好的吗?
忘记
忘记 4
2024-04-30 16:08
不可否认,医疗技术当然也很必要。几千年来灭绝的动物不知有多少,不过以你的水平是不会知道的。
飞哥☞擎天柱$
飞哥☞擎天柱$ 4
2024-05-04 06:24
看看疟疾特效药青蒿素!中医古代就有了!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3
2024-04-30 22:03
迈克尔杰克逊最有发言权[狗头]

风风风 回复 05-02 11:03
我同治没有发炎权?

小祺
小祺 3
2024-05-01 23:02
各有各的好,我们应该集众家之长,更好推陈出新更好的服务人类而不是相互攀比。
*随风.飘
*随风.飘 3
2024-05-03 14:53
相信科学,相信现代医学
Alex8001
Alex8001 3
2024-05-03 12:39
哎,那外国人怎么活下来的
夜月半弦
夜月半弦 3
2024-05-03 07:16
中国人口数量一直领先,中医功不可没。
冰之燃
冰之燃 3
2024-05-03 19:37
已径褪色了的有什么能耐说三道四呢?连一点医学知识都没有,可笑愚蠢幼稚可恨……
用户26xxx07
用户26xxx07 3
2024-07-31 14:21
小作文作者你祖上用中医吗?祖上不用中医的不是中国人。
海之风
海之风 3
2024-04-30 09:15
总体来看西医占优,但是中医是扶正的,这点来说中西医互补
夏夜微风
夏夜微风 3
2024-05-01 23:56
你以为西方人一两千年前就会做手术了?说白了西方人在真正进入我们所说的“西医”时代之前也特码是吃草药只是他们没有形成一个系统罢了
移步异景
移步异景 3
2024-05-03 10:33
西医每天都在进步?全世界有多少人在研究西医?中医呢!有些人连自己的东西都弄不明白,不相信。怎么进步?
放吾心猿
放吾心猿 3
2024-05-03 10:39
只能说,中医赢得太多,只不过西医有资本支持而已
稀有禽兽
稀有禽兽 3
2024-05-03 11:25
动物受伤中毒也会去找草药吃
隔壁老猫
隔壁老猫 3
2024-05-03 22:43
谁跟你说中医不能被质疑了?中医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没毛病吧?中国的文化有精华也有糟粕,中医也是。中医治病救人一直以来都是事实,当然西医和现代科学结合发展出一套自己的体系确实是遥遥领先,也是权威,但不能因为这个就否认中医。
冷漠眼神
冷漠眼神 3
2024-05-03 06:48
好不好,看疗效,西医有西医的优势,中医有中医的好处。西医治过我,中医也治过我;同样,也被西医的医生坑过,也被中医的大夫骗过,这主要看具体是哪个医生,但不能说哪个医种好哪个医种坏
别吵烦着呢
别吵烦着呢 3
2024-05-03 14:42
中医是经验医学,现代西医是理论医学。西方中世纪的医学也很落后愚昧。
黄色闪光
黄色闪光 3
2024-05-04 00:15
西医跟现代医学总是被心怀不轨或者稀里糊涂的人混淆概念,中医被证实有效又可以进行大规模生产的部分,被故意忽略,或者视为‘西医’的一部分,只能靠经验来诊断治疗的部分,则被重点抨击,认为是古老迷信无用需要被打到的
Feng
Feng 3
2024-07-28 15:18
中医才是真正的科学,西医只能算是还在研究路上的学科(没有整体观的专科不能算科学)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3
2024-05-03 05:29
又开始引战了,自从中国引进西医,中国医生圈的道德水准一泻千里!!!以前是医者仁心!!现在是啥?!!!
了百了-愚昧自知
了百了-愚昧自知 2
2024-05-01 21:21
我一直在说,中医只能骗骗认知或智商低下的人,看来张大师也中了。

醉翁 回复 05-01 23:11
你 高高在上的姿态,非常恶心

Topdui
Topdui 2
2024-05-03 21:04
他说的没毛病!!!小编理解力低下
冷酷到底
冷酷到底 2
2024-05-03 07:45
公开诋毁咱们的瑰宝 该杀
中国仁------
中国仁------ 2
2024-05-02 22:49
这个抬杠编的号封杀了吧!
大威天龙
大威天龙 2
2024-05-03 10:55
在是一个体系的,谁都能说对方那那的不行,但病人只会说是谁谁用那个体系把我治好
xhg8291
xhg8291 2
2024-05-03 15:51
正常的感冒根本不需要治疗
冰之燃
冰之燃 2
2024-05-03 19:43
那些认为中医不科学的小丑们,你自己认为你妈生你科学不科学?你自己现在吃饭吃莱是你通过科学验证过来的???
希望
希望 2
2024-05-03 14:20
都来抢流量红包
摩罗帝明
摩罗帝明 2
2024-05-03 18:14
兼听则明 偏听则暗 绝对相信科学也是一种迷信
错觉  。
错觉 。 2
2024-05-02 20:03
其实就是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非得用中和西作为区分,本来就是消费国人的爱国情怀。如果都以这么狭隘的角度去看待事物,那今天飞机战舰也是不是要以西字头命名,然后受到国人不屑
等待
等待 2
2024-05-03 12:47
我不知道西药能治好什么病[滑稽笑]
用户87xxx27
用户87xxx27 2
2024-05-03 20:39
你可以不相信中医,但是中医确实可以治病。这是历史和现实实践证明的
子木
子木 2
2024-05-02 22:08
好愚昧无知的言论,还理直气壮!
AA
AA 2
2024-05-03 05:31
茹毛饮血 几分熟牛排肌红蛋白 拧开龙头就喝生水——公知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2
2024-05-02 23:31
这时候不谈健康了?一片西药下去得顶你吃多少添加剂没算过啊?拍个ct顶你喝多少核污水算过没?
马钱子
马钱子 2
2024-05-03 05:24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胡说八道的喷子第1段就是错误连连。 拿动物的生存与人类的生存相比简直就是……哪个成语合适?
-cccc
-cccc 2
2024-05-03 23:37
野兽也没有中医,他们靠自身的免疫力,和恢复力,还有繁殖率活了下来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5-03 08:20
你要是为流量可以理解,要是为了喷,就忒无知了……
人心黄黄
人心黄黄 2
2024-05-02 22:07
丢人不?
f feng shi
f feng shi 2
2024-05-03 11:50
通透,明理,公正
完美
完美 2
2024-05-04 06:05
锄奸刻不容缓。。。
随风
随风 2
2024-07-29 15:57
多少种动物灭绝了,你知道吗?还动物没有任何医疗手段,也没有灭绝呢。。。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2
2024-07-28 13:55
拉黑这个瘪犊子。
六月飞雪
六月飞雪 2
2024-07-31 10:50
科学是什么,读书少不理解,打破砂煲问到底,是不是就是这个意思,这个都是普通老百姓都知道的道理,难道大家都是科学家。
国字号
国字号 2
2024-07-30 03:56
阴谋贴
菜根香
菜根香 2
2024-07-31 10:42
这话有什么毛病,如果不是中医预防医治以前的瘟疫、鼠疫,中华民族早灭亡了。
风雨
风雨 2
2024-07-30 10:24
都各有所长你爱用哪个用哪个能减少痛苦能治病的就说明是正确的。
J _ P
J _ P 2
2024-07-30 15:57
大医孙思邈说:欲为大医,须妙解阴阳、禄命、相法、周易……也就是说,中医应该天文地理无所不通,占卜星象无所不晓,有本事的普通老百姓见不到。
子衿
子衿 2
2024-07-30 12:55
以为哪来的巫医,逮到就大师!
野镝
野镝 2
2024-05-01 12:53
吃饱了撑的!没必要为了西医就使劲儿贬低中医,反之亦然。
李诗
李诗 2
2024-05-01 11:36
中医西医只是理论观点不同。并不是站在对立面。
了百了-愚昧自知
了百了-愚昧自知 2
2024-05-01 21:04
编者所说的“西医”其实叫“现代医学”才准确,现在全世界人都使用现代医学,全世界相关从业人员都在为医学做贡献,并不是西方专有了。
洛星空城
洛星空城 2
2024-05-03 09:17
西医才出现多久,中医出现多久,想想就知道哪种好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2
2024-05-02 22:38
这就是拉偏架,明明是偏向西医的,觉得自己在了中立的位置
猫哥
猫哥 2
2024-05-03 18:40
很多绝症西医没办法,中医有办法
平淡才是真
平淡才是真 2
2024-05-03 18:50
关键是西医靠仪器确诊病,让病人掏用仪器的钱,合理么?中药不易学精,西医太依靠仪器,仪器也有工作不正常的时侯!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
2024-05-03 18:28
西医理论为基础的现代医学不能被质疑,那怕治不了病也要让你接受是应该的,本来只能应急的医学非要去治病,结果小病治成大病,
秋夜
秋夜 2
2024-05-02 22:34
用西医来标准中医然后说中医不科学,那些玩意怎么不用中医来标准西医呢?你们也解释不明白吧?把中医都逼到国外才是你们的根本目的吧!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4-05-03 20:05
伤寒中医治不了?伤寒杂病论是西医?

量化人生 回复 05-04 01:26
中医和西医的伤寒是一个意思?

天空流云
天空流云 2
2024-05-02 22:35
小编你不知道华盛顿就是感染风寒被西医放血多次治疗惨死的吗!你不知道麻药是我国发明的吗?不知道关羽刮骨疗伤!华佗要帮曹操开颅被杀的故事吗?真悲哀!棒子拿偷学来的中医当宝!有些国人去用来踩!中医有中医的好!西医有西医的好!没必要捧一踩一!还踩的自家的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4-05-03 20:04
什么西医,那是现代医学,凭什么中医不能与时俱进,传统西医只会放血!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
2024-05-03 20:04
呵,是嘛?外国也有人活着,所以中医就不可信?那我们活了五千年没用西医,西医是不是就是个骗钱的玩意?你的理论嘛!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2
2024-05-04 00:16
中医为什么没落,借用一段对白:为什么以前几角钱(中药)就能看好的病,现在几百几千都看不好呢(西医院)?
爱的沧桑
爱的沧桑 2
2024-05-03 07:47
他如果说如果西方没有西医,西方人是怎么活过来的,你还会喷吗???
关山度若飞
关山度若飞 2
2024-05-03 22:55
西医走微观路,中医走宏观路。西医的瓶颈在于新药的研发使用及医疗技术的创新发展;中医的瓶颈在于中药成份的精确了解及疗效的确定。中西医都需要不断推陈出新,最大化发挥互补作用。我主张中西医并存!
哦豁
哦豁 2
2024-07-28 15:44
这篇文章真是闭眼说瞎话,外国有黑死病,中国也有瘟疫,疟疾,没有医疗没有处置措施就算皇帝都得死,古代虽然落后,但是也靠着自己的方式存活下来的,不要随意贬低任何传承下来并经历千年考验的知识
云中虫
云中虫 2
2024-07-30 20:12
看来你是十足的中国盲,伤寒是不治之症?你沒读过《伤寒论》怎么知道伤寒是过去的不治之症,你就是方肘子那一群的中医盲之一
1111
1111 2
2024-08-02 09:18
西方人更色更强壮,为什么人口数量相对少?经济状况和医疗水平都是影响人口的因素。 只看看医疗发展对新生儿死亡率的降低,就知道医疗对人口数量的重要性。 中国人口众多一方面说明中国古代的经济发展水平远超古代西方。另一方面说明古代中医的水平也远超古代西医,没有道理经济发达,医疗水平反倒落后。 拿动物和人类比较本身就是错误的,你怎么不拿细菌比较,数以亿计?这在逻辑上就是典型的诡辩,但即使动物也有自我医疗的本能,只是由于缺少智慧,医疗手段简单而已。 以和人类相似的灵长目动物比较,动物的数量和平均寿命要远远低于人类,这反倒证明了古代中医的作用。
采菊东篱
采菊东篱 2
2024-05-03 21:01
中医几十块甚至不花钱能治好的病放西医可能一套检查下来大几千甚至根本找不到病因。这才是中医没落的原因吧。

他吞吞吐吐 回复 07-28 03:36
中医要是这么好早就饿死了

水岸风堤
水岸风堤 1
2024-07-31 21:25
这家伙天生杠精。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1
2024-05-04 00:09
作者偷换了概念,中医难道不能随着时代而进步吗?不能用现代的科学研究来更新诊治方法吗?作者将中医限定到了一个时间节点,中医只能使用在此之前的方法技术,而西医不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