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一个朋友,开了两年电车后,重新开燃油车时,他说出来3个真相…… 1、动力输出!

一个朋友,开了两年电车后,重新开燃油车时,他说出来3个真相…… 1、动力输出!燃油车再怎么研究动力都是小丑了,V12也好,V8也好,电机的驱动,无论是加速,还是平顺度,都遥遥领先燃油车,什么变速箱,就是反人类的设计,车上最多余的就是它了。就像智能手机出现后,功能机的反应速度,再也不可能比了,无论您的功能机是塞班,还是屏幕大,还是其他!有些东西它不是竞争,而是跨界取代,就像手机跨界取代了什么多电子产品一样。 2、行驶成本!燃油车再省油也需要5毛公里,但凡有点动力的都是8毛以上了。电车充电多少钱一度,只要家里有充电桩的,每公里1毛钱都不需要!完全没有行驶成本,就是开起来的时候一点都不心疼,类似于我们骑电动自行车。真的,不像以前开燃油车,总是想着要多少油钱,没有这个烦恼了。 3、车内空间!前面没有发动机了,也可以储物,后备箱也可以。车内的空间也大,大屏幕,大沙发,冰箱等,谁不会喜欢?再回到燃油车的时候就像看见老古董了,这件事情并不夸张,感觉燃油车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了,电车才是未来科技的预期。所以,开着是一种享受,不过太便宜的电车就不是这种感觉了,这里是说20万元以上的电车,与20万元以上的燃油车比较。 总之,开过电车的人,很难再接受燃油车了。而燃油车主依旧对电车存在偏见,需要过程。没有对错,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买自己喜欢的产品,觉得是享受就行了,不需要受别人影响。

评论列表

用户36xxx81
用户36xxx81 1991
2024-04-14 00:03
天气暖和了。又觉得他行了

贯看秋月 回复 04-14 07:55
等下雪的时候,他又在高速上哭泣

封喉 回复 04-14 07:48
天热也不行,毕竟要开空调的

专业装修
专业装修 699
2024-04-13 23:46
几年后换电池时,后悔死了没买油车。

轰六K 回复 04-14 09:50
十年后要换发动机和变速箱,你买的什么车这么垃圾,还是没开过车

-XIYU- 回复 04-14 11:00
胡扯蛋,发动机变速箱开一百万公里也没事。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642
2024-04-14 07:13
电车那么好就不需要政策支持了!

tong333 回复 04-14 15:03
对的,限牌、补贴政策都拿掉,养路费和油车一样出,看大家的脚都怎么投票。

倚天过木桥 回复 04-14 08:41
就因为好才支持,难道要大力支持夕阳产业?

tb000257059
tb000257059 283
2024-04-13 23:49
发表这文章的人只是还没遇到过电车出现的问题,一旦遇上了肯定会马上闭嘴[开怀大笑]

听雨★↘清新 回复 04-14 10:47
我家里一辆电车一辆油车!我开油车老婆开电车,有时我也开电车,说实话我也没有觉得电车比油车好哪里去,目前看比较好的就是省油钱!(注意是看起来省实际上也省不了多少因为我只让她在市区跑代步上下班一个月跑不了300公里),我从来不让她开电车跑高速,就怕车祸烧起来,人直接就没有了。

哎呦喂,钱爷 回复 04-14 11:09
你这话说,电车一冒火,人车不存了,只剩那些还在玩电车的车主在互吹呢。发现电车问题的电车车主,都跟车一起燃燃升起了。所以啊,咱们还是少跟电车车主扯淡,没必要哈[微笑][微笑][微笑]

深蓝
深蓝 188
2024-04-14 10:40
电车一万种好,油车超万种缺点,但不影响我坚定选择油车。其实道理很简单,油车经过百车技术积累,已经相对电车成熟。之所以判断电车的技术相对不成熟的依据就是手机行业也在智能化初期品牌百家争鸣,可现在能活着的品牌才能占有市场占有利润,才有可能将利润投入到技术升级换代。现在的电车品牌,各家都没有核心竞争力!

如来一叶 回复 04-14 20:00
对✓油车风险维修可控,电车因小失大,最后砸手里成烫手山芋[汗]只要一辆车情况下绿牌都不能考虑,最多就考虑一下日系混动,主打成熟[点赞]

卢武 回复 04-15 14:51
你这思维不对。信鸽用了几千年,现在还不是换成手机了。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106
2024-04-14 05:16
那天自燃🔥了记得先要保住小命。

安宁 回复 04-14 10:00
就问你自燃怎么就保不了小命了?一自燃下秒你就死了?

和风思雨 回复 04-18 01:35
油车自燃的都是老旧车,电车自燃的不论新旧都在线[呲牙笑]

淡然
淡然 94
2024-04-14 07:03
跑高速时看到龟速的都是电车,除了瞬间提速快外我不觉得还有什么优势了

... 回复 04-14 15:32
电车跑快了电耗直线上升,一不小心就没电了,所以市内电车还可以考虑,长途还是算了。

不知名用户 回复 04-14 14:18
怎么秒杀,你是说火化吗

zq
zq 78
2024-04-14 09:25
能不能不要盲人摸象,家里一辆纯电一辆油车,各有优缺点。和家属各开一辆,通勤远的用电,通勤近的省点油费就用油;出门办事或旅游,远的用油,近的话就用电。高速和冬天打折是电车缺点,市区起步和怠速、安静和通勤费用电车优势明显。至于有的说的换电池贵,我通勤远的,早就回本了。

用户10xxx79 回复 04-14 12:52
本来就是各有利弊的东西,一群无脑喷子非要搞对立。要电车真全方位秒杀油车早就不需要国家政策扶持了。

同志们辛苦了 回复 04-14 16:04
除了跑滴滴,否则不存在回本,跑的多只会多花电费。

流氓二代
流氓二代 71
2024-04-14 09:23
现在电车宣传都不说几秒加速了,因为都知道那个没鸟用。就算刚开始觉得爽,用了几次就发现没意思,加速快是好事,但太快真的不舒服。很多时候我们想要的是持续性,而不是一下到达顶封

老实人 回复 04-17 16:24
我怀疑你不是在说车,是在开车

用户16xxx26 回复 04-16 08:29
看看电车的轮胎寿命,动不动就一千多一个车胎,寿命三万公里就惨不忍睹!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69
2024-04-14 05:56
电车这么好,为啥重开燃油车!

用户55xxx27 回复 林格 04-14 10:35
美国可以先留着,好歹美国明面上还有个特斯拉

林格 回复 04-14 09:02
可以把美去掉

了难
了难 68
2024-04-13 23:40
电车就是跑滴滴专用车

ll245811 回复 04-18 00:45
全国去年销量2500万辆车左右,上30万的就100万台,你以为富人真的漫山遍野吗?

梦~似水年华 回复 04-17 12:02
高端电车卖了几部?[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市面上大部分都是低端的

蓝剑007
蓝剑007 65
2024-04-14 06:32
动力输出这一块,只能说电车动力强,但输出太直接,容易晕车,给人的体验远不如油车。

海天一色 回复 04-14 07:36
晕车是由于动力回收开的太强造成的,从加速平稳性来说电车完胜油车。

霜月晨风 回复 海天一色 04-14 08:00
起步加速快,带上动力回收刹车猛,这才是晕的罪魁祸首

野鶴閑雲自逍遙
野鶴閑雲自逍遙 57
2024-04-14 08:40
燃油车是耐用消费品,电车是快速消费品。房地产玩不转了现在就只靠新能源车承载经济发展了。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55
2024-04-14 06:00
为啥要把电车和油车这么对立呢?这世界上除了纯电和纯油,还有油混,插混,增程这些可以加油的电车。

细雨霏霏 回复 04-14 07:16
第一种可能,他就一辆车,所以夸一贬一显得是自己大聪明。 第二种,就是卖新能源车的销售

甜蜜英雄 回复 细雨霏霏 04-14 08:14
他们多是二极管。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54
2024-04-13 23:39
扯淡,严寒冻雪冻雨试试

祥云 回复 04-14 16:54
你短视人,世界在北方人居住还少吗?电动车才几年历史技术经验,主体人口超半数以上,天冷天热都出现毛病!再经过十年廿拾年不断技术改进才能走向正规市场化。

ll245811 回复 04-18 00:48
我们这遍地的电车你说的那些天气我们体验不到,讲真的除了电视上我过了30多年看到的雪除了08年那一次在当地飘点雪花都觉得很稀奇

梦影轮回
梦影轮回 48
2024-04-14 08:18
90%以上的车主车子都是15万以下的,一个车位价格也这差不多的价格,如果没有车位按充电桩只去外边充电也不便宜资本开始一点点收割夜间充电便宜问题肉少狼多为了充电天天斗智斗勇。实际上电车发展还是特斯拉来了之后才加快进度要不咱们的车企还在悠闲的领着补贴过着享受的日子。当然电车技术发展极快现在买电车都是为了电车发展做贡献同事也意味着你新买的电车的技术很快被淘汰,如果未来电池技术真有突破性进展能实现量产那你现在的电车和油车同样面临淘汰的命运。现在都电车还有很多不稳定的情况还要看未来的发展。

勇哥 回复 04-14 21:39
就现在电车技术而言,买电车就是小白鼠🐁,哪天出来新电车技术,先买一脸蒙圈…

用户10xxx19 回复 05-08 11:46
16年的秦300还能换电池正常使用啊。

静待花开
静待花开 48
2024-04-14 07:25
总感觉电动车就像手机等电子产品,可能是需要定期更换的,所以就可以不停生产不停卖,个人理解不知道对不对。

北风之神 回复 04-14 14:32
我妈的宝岛电动车,04年买回来的,天天上下班和买菜骑到现在就换过两块电瓶,我岳母红双喜电动车02年买的,也是天天上下班买菜骑到现在,换过一块电瓶。

暴风轩 回复 04-18 09:33
汽车厂商就想这样,买个车几十年不换,他新车卖给谁

SUNNY哥
SUNNY哥 44
2024-04-14 07:31
家里一辆纯电一辆油车。真没网上说的那么矫情啥开了电车油车就回不去了。[滑稽笑]

SUNNY哥 回复 04-14 17:53
不存在和老婆各开各的。我开油车老婆开电车。

drizzle 回复 SUNNY哥 04-14 18:08
那你真没网上说的那么矫情啥开了电车油车就回不去了的结论从何而来???

随缘
随缘 43
2024-04-14 07:25
一键火化功能试过了吗?

古运涛 回复 04-14 11:05
我觉得一键都可以省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04-14 11:56
试过的也没机会来评论呀,都直接升天了[哭笑不得]

用户60xxx26
用户60xxx26 37
2024-04-14 09:34
别争论,只要国家取消政策扶持,高下立判

风筝 回复 04-22 06:32
国家利益

李欢 回复 04-20 05:27
那你有没有想过国家为什么要政策扶持

伤城
伤城 37
2024-04-14 09:59
电车大量辐射导致脱发未婚未育等众多问题怎么没人提??未婚男性建议不要天天开电车。

太阳 回复 04-24 09:58
哈哈果然只有这个IP脑洞是最大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86 回复 04-15 22:31
结论先别下这么早,不要讲得那么绝对,电车不是手机,几百伏的强电全封闭的环境,你可以忽略不代表没有辐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任何新事物都要长时间的检验,我们拭目以待!

强子哥
强子哥 35
2024-04-14 06:51
开电车的几乎都开过油车,开油车绝大部分没开过电车,所以谁的评论更真实

David飞雪骄阳 回复 04-14 13:29
干脆说有钱开油车,没钱开电车。

梦~似水年华 回复 04-17 12:07
有一句话叫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没开过电车的那些还没体验过么?事实上就是电车现在还有很多缺点。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35
2024-04-14 08:37
行驶成本就不说了,税费你不交,在这里BB,现在政策鼓励我都不买(买不起),将来政策不鼓励了,我更不买(买不起)了

天之痕 回复 04-16 09:45
当电车数量足够多时,鼓励政策也就到取消的时候了。

风筝 回复 04-22 06:34
还有充电表会不会和燃气表一样,品!细品!

纪 先生
纪 先生 32
2024-04-14 07:04
各走各的路,球关系都没有
幽明
幽明 32
2024-04-14 11:16
我不反对电车以后是主流,但不是当下[捂脸哭]
凡人
凡人 26
2024-04-14 09:56
偏见都是那些油车主现在没法换电车的酸出来的,至于所谓的换电池,首任车主三电终身质保,油车敢发动机变速箱终身质保吗,驾驶感受,今天跟在一辆保时捷后面,发动机声音快赶上摩托车了,还那么慢,太讨厌,响喇叭催他快点,结果声音变成拖拉机了,在城市里这简直就是噪音

无为 回复 04-14 22:00
电车公司的终生可能是两三年

钱城 回复 04-16 15:37
还考虑终身,指不定哪天一键火化了

意志
意志 23
2024-04-14 07:21
时间久了,又忘记高速公路堵车的那种尴尬了
梁俊豪
梁俊豪 20
2024-04-14 07:47
换电池和每年保险贵好几千你怎么不说?

drizzle 回复 04-14 12:57
同价的车保险并没贵很多。

水之辉辉
水之辉辉 19
2024-04-14 09:08
电车把燃油车干死了 加油的税钱怎么办?

漫步人生路 回复 04-18 08:11
国外也不扶持电动车,他们的电网也没国内这么好,油价还便宜,选电动车的还是少数尝鲜的。

天之痕 回复 04-16 09:47
等电车数量及比例足够多时,优惠政策也就到头了。

andyxg
andyxg 17
2024-04-14 08:48
前两天看到一个电车前轮停在铁路中间,连突出路面半截的铁轨都过不去,你说他动力强在哪?

伤城 回复 04-14 09:46
下面都是电池不好走,要么自燃要么失去终身质保。

金风送爽
金风送爽 17
2024-04-14 09:10
电车确实有许多优点,但缺点也不少,关键是油车必须要存在而且发展的,油车能上升到战略高度!战争状态下就知道油车的重要性了!
刚刚
刚刚 17
2024-04-14 19:06
既然那么好,为什么贬值那么快?
勃郎宁
勃郎宁 17
2024-04-14 06:51
你这朋友,不跑滴滴了?所以立马换回油车?

漫步人生路 回复 04-18 08:12
你说的好有道理

风满楼
风满楼 16
2024-04-14 08:22
希望电池技术能做到核阀安全极,容量达百度以上,以后高速路养护过路费税统一在岀口收,油价,电价都回归正常值。
文艺青年
文艺青年 16
2024-04-14 20:01
近几十年,电池技术除了堆密度就是更换材料,目前已知的材料能用的都用了一个遍了也没有发现更好的材料,也就是说电池技术几十年没有进步,进步的是制造工艺,电车想取代燃油车,在电池取得巨大技术进步之前几乎不可能实现,然而电池技术的进步在目前看来还是希望渺茫。

梦~似水年华 回复 04-17 12:09
都在扯固态电池。但是目前固态电池连实验室都没走出来。更别说量产化了。

尋覓丶 回复 04-23 07:16
对,电车的硬伤本就是目前电池技术。

无为
无为 15
2024-04-14 07:30
你喜欢就好,我还是喜吹燃油车。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14
2024-04-14 09:01
一出车祸就直接火化了

和为贵 回复 04-14 12:28
这么多电车黑子没人说电车着火烧死人的,到是油车着火烧死人时有报到!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14
2024-04-15 11:35
不用听他们怎么说,只要国家不再有优惠政策了,就说明电车可以与油车比了。
tb01144671
tb01144671 13
2024-04-14 07:40
小心电池,安全第一!
勇敢牛牛
勇敢牛牛 13
2024-04-14 21:27
这明显是卖电车来推销的!
过客的世界
过客的世界 12
2024-04-14 18:37
电动车有电机和电池,电机也是个易损件,电池是有寿命的,五年左右该换电池了,是换电池还是买新车,不换里程短,换又太贵,卖掉又没有人要

梦~似水年华 回复 04-17 12:11
5年应该不至于,日常用车的5年肯定不用换

铛裆 回复 04-15 01:16
确实

好的
好的 12
2024-04-14 10:25
变速箱还是有意义的,输出区间并不是线性的。但目前难度太大,先上市收割再说。
李好坏
李好坏 11
2024-04-15 15:50
作为一个开网约车使用电池来开的司机我真的第一次我真的就觉得不爽的就是充电你知道吗那个充电头特别脏这些充电桩就是黑乎乎的没有人来帮你充电的要自己不管是刮风下雨都要自己亲自下车拿着那个充电头充还要在车上呆着也不能睡觉因为睡觉睡过了高额的站桩费什么来着非常吓人。有钱人还是买油车的别买电车遭罪。
不良v400
不良v400 11
2024-04-14 10:08
还是油车保守派有格局,自己又不开电车,还整天替电车车主担心续航担心充电担心吹空调的问题[点赞] 有了问题,他们就感同身受,仿佛切了电车车主的肉,痛在他们心一样。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0
2024-04-14 07:45
电子表更准、功能更全、价格更低,但没有人会说机械表太差。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0
2024-04-14 17:53
电车产能过剩,又卖不出去了,大家体谅一下
Kaze5
Kaze5 10
2024-04-14 18:16
电车价格超过五万不要买,因超出部分属于智商税。

天之痕 回复 04-16 09:53
电车价格超过十万,从省钱角度和油车比意义不大了。

掐头去尾留中间
掐头去尾留中间 10
2024-04-15 15:00
等民用核动力发电机研发完成了,电车才敢实实在在的牛,换电池、买车位安装充电桩这两大成本都不计就是在耍流氓,关键自燃烧了别人的财产赔偿怎么办?
烧鹅腿
烧鹅腿 9
2024-04-14 06:55
大家別信,这个人忽悠大家买电车,其实买什么车用不着你教,我有钱,油、电我都要。

山人 回复 烧鹅腿 04-14 08:59
是想体验火车的感觉吗?

烧鹅腿 回复 04-14 08:42
你错了,有钱两样我都要,

小刚
小刚 9
2024-04-14 15:49
电车这么好,这么多人支持,建议取消政府补贴。另外把油车交的养路费摊到电车里面,大家一视同仁!
流水飘云
流水飘云 9
2024-04-14 09:40
电车这么好,为什么开两年又换燃油车了?要表达啥意思,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8
2024-04-14 10:53
电车续航虚标已经是业界共识。就算1000公里续航,实际路况使用至少打8折,就去掉了200公里;然后,一般用到电量剩余20%,就会需要充电了🪫,这下又少了160公里;然后快充正常就在20-80%区间,懂得电池原理的都知道,充电到80%之后,就会自动降低充电电流,术语是“平衡充电”,所以4S销售一般会告诉你,应急充电的时候到80%就够了,这下子就只剩640*80%=512公里续航里程了。相当于标称里程,实际能用的差不多一半左右。如果是喜欢激烈驾驶,或者遇上极冷极热季节的时候,就更要续航焦虑了。这里只是说了电池问题,还没提个人大数据被厂家拿去分析的隐私问题呢……
8980260
8980260 8
2024-04-14 09:34
说得都对,所以我选择油车[呲牙笑][呲牙笑]
没有目标.
没有目标. 8
2024-04-14 09:10
你就是天天说他好,我也买油车。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8
2024-04-14 17:51
距农村老家260公里,每次回去,过去我都开油车,开了一次电车后,就不想开油车了,充满电出发,到家还显示可开90公里(中途都不用进服务区充电),妥妥的放心。且老家乡镇都有充电站,很方便。 特别是利用辅助领航系统开车,时速控制在120,不要太轻松丶太幸福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4-04-14 12:12
参与过电车设计,自己开绝对不用电车
小懒鬼起床了
小懒鬼起床了 8
2024-04-15 17:06
每天坐在炸弹上的感觉想想就兴奋吧?电车的不足有三,,其一续航,中途补充电量不会及时,其二东北的冬季续航也缩水,空调伤不起!外加锂离子电池爆炸率高,起火风险太大!其三,日渐存电量减少,维护成本太高,节省的燃油费用都被贬值率耗光了,人为报废率太高,不报废就成了鸡肋,开过几年导致开得起卖不起,四五年折旧率那么高谁不肉疼?残值太低!说明了它的价格就是含水量太高,基本暴利来形容也不为过!铁皮加电池居然卖出天价!二手车没市场,换新电池不认可!诸多问题解决了就爆发式增长了!十分钟快速充电完成再考虑换纯电车,边远地方充电桩不完善敢开出去玩嘛?
大尾巴狼
大尾巴狼 7
2024-04-14 11:33
电车有钱人买来玩的,没钱人买来跑网约车的。
安心
安心 7
2024-04-14 07:21
电车是需要变速箱的,但电车扭距太大,对变速箱冲击太大,这样适配的变速箱造起来成本太高,才没有配,有变速箱后,低速起步时冲力,高速时高耗电都能抵消一部分

天涯倚剑 回复 04-14 08:39
保时捷那款是用变速箱来突破250以上速度的。你普通电车最多就跑160,要变速箱干嘛

安心 回复 04-14 09:01
车开的时候正常最多140,但造的时候不可能按这个标准做,高速140的时候开,不可能让电机一直在最高转速运转,这样电机容易坏,电耗也高,

YZ1688
YZ1688 7
2024-04-14 11:33
电耗子跑运营可以,跑的少的私家车根本划不来!
taoniu0
taoniu0 7
2024-04-14 11:05
电子表轻便,精准,直观,多能,便宜,省事,易用,耐造,也有几十年的发展了。机械表按道理已经灭绝了吧?

天之痕 回复 04-16 09:56
现在机械表很多品牌成了奢侈品,电子表绝大多数被替代了。

W-z-h
W-z-h 7
2024-04-14 16:15
现在看不起电车的,我敢肯定的是这些人没买过电车,没有体验过电车的动力和丝滑带来的快感,当然不是什么东西都是十全十美,你要去放大它的缺点也是可以的,你可以说电车没有自行车环保,电车有自然风险,单车没有,思想观念没改变的人总有他顽固自封的借口。
大劈叉
大劈叉 7
2024-04-15 23:38
公园入口处的电瓶车加个金属外罩,就可以秒杀油车了?
暗香摇曳
暗香摇曳 7
2024-04-16 11:34
近5年我还是觉得我的锐界油老虎最踏实[点赞]
星火星火
星火星火 6
2024-04-14 10:47
电车在一步步进步,电池早晚会突破1000、2000公里的,到时候敞开了开。开过半年电车,比油车爽的太多。

钟点 回复 04-15 04:46
等进步了再换呗

SHAR
SHAR 6
2024-04-14 09:11
欧美传统汽车公司及和国内合作的买办公司雇佣的水军卯足了劲黑电车,终究抵不过电车的低成本高性价比用车带来的好处!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6
2024-04-14 14:01
再怎么说,还是开油车;电车省油不省钱,更污染环境!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6
2024-04-15 11:06
燃油车十年如一日,安心,一箱能跑多少就是多少。 电动车一日不如一日,闹心,继航一天比一天少,随时会把你丟在路上。
原乡人
原乡人 6
2024-04-14 18:35
有命开得到换电池就是赚的,愿上帝保佑电吹[作揖][作揖][作揖]
矮桩密纹
矮桩密纹 6
2024-04-21 01:03
电动车灌上新能源的名头这本身就是耍流氓。带门的高尔夫球车为什么就能上路……
人微言真
人微言真 6
2024-04-14 09:36
几块电池外面包一个塑料壳子!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4-04-14 10:54
反正我5年之内不考虑电车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4-04-14 07:22
总喊电动车低温不行,现在技术就这样,低温地区就不要关注电动车了,南方地区用用挺好的,这就和非要在北方种热带植物一样,不行就不要强求。再说燃油车在北方地区一样挺难受,如果只有三五公里路程油耗非常高,20升都是少的。

行水流云 回复 04-16 01:24
三五公里二十升油?开坦克也用不了这么多吧?

用户10xxx53 回复 04-14 13:30
有前提,没车库短途,零下30℃冻几个小时,启动都费劲,不热个十几分钟根本动不了,怠速一千五以上,车热了道路都是冰雪,一脚刹车一脚油,20升都算技术高。

用户48xxx36
用户48xxx36 5
2024-04-15 07:03
第一,电车的动力在于它的加速性。对于行驶过程的动力,最多和油车差不多。大部份不如油车。第二,电车目前经济是因为国家补贴。电费暂时不需要负担一种叫养路费的项目。而油车有。很久之前油费也很低。而且每年的保险费用电车都比油车贵很多。第三,同等配置下,电车的空间和静音效果确实好过油车。但是怎么不说说如果出事,电车最多只有几秒的逃生时间,甚至没有。最后就是欧美这些国家已经放弃都电车的继续发展。因为电车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并不比电车轻,甚至更重。所以只能继续发展其它新能源车。
63风雨
63风雨 5
2024-04-14 15:57
电车托。
一个人的武林
一个人的武林 5
2024-04-15 14:42
开10年油车,保养和油钱也就几万块钱,你换一套电池10多余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4-04-16 10:45
切身体验,有一说一,我们家3个车,最先一个油A4,后买一个轻混皇冠陆放,最后我买一个纯电荣威Ei6MAXEV,电车95油价9.99入手,13万!用车成本A4那时候1块多,陆放差不多6毛!荣威5分!买荣威一开始也是对电车的各种怀疑,后来绝对挑便宜的来,丐版,整车能说的上的功能就一个CarPlay, 毕竟别人说的是别人说的,自己要长期使用过!续航500开了6万公里,总续航从502掉到486!这是满电表显的,全程不开空调国道大概400能跑,开1个空调大概350!高速不开空调大概300,开空调大概250!这里说的都是热空调,冷空调用电很少!前几天杭州去邳州,全程大概650,国道杭州出发80电量,到南京,充电34充满,直接到邳州,来回电费120块,没有高速!上次陆放来回1500全程高速,总时间差了8小时,费用差140
刀子
刀子 5
2024-04-17 07:55
我开的油车,但我也相信电车会逐渐取代油车。对我个人来说,电车并不适合我,一年跑一万多公里,还经常跑个高速,电池综合成本并不低,安全性还是不行,续航里程高的又太贵,所以现在还是油车适合我。 什么时候十万左右的车实际续航能到1000公里,或者充电不要排队,且电池很安全,再考虑电车不晚
夜神九月
夜神九月 5
2024-04-20 16:05
开了一年电车,不说哪个品牌了,换回燃油车3年了,冰箱彩电沙发,燃油车也有,并且不用考虑使用时间,上车就可以开,改装了座椅按摩,拉着老婆,从东北开到三亚,也许未来电车确实能超越油车,现在个人认为都是吹牛
掉线的电脑
掉线的电脑 5
2024-04-26 16:51
我是两种车都拥有的人,讲真,今天加的油,差三分之二加了满油,360块钱,中石化,8.23元/升。360块,最多跑680公里,我在外面高峰加电,361的黑猫,加满一般到天30块钱,按油钱我可以加12次电,就按我每次200公里跑,我可以跑出2400公里。至于很多人说以后电车会如何如何我还不知道,我买黑猫7.5万,三年了,现在还有人7万收我的车,不知他们那些收车的比你们傻不傻。
不乐
不乐 5
2024-04-27 00:02
我来泼个冷水,题主意思是省占大头呗?目前中国烟草税收第一,油占第二。假设有一天,真的电瓶车占市场大多数了。我就不住用车成本还和现在一样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4
2024-04-14 10:29
杭州收费站大众lD4瞬间烧没了,这就是电动车的好处,让你没感觉到痛苦就上了天堂!

曹青蛙大战发仔记 回复 04-15 16:02
林志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了,他也算幸运有多个热心群众救缓,等消防来人已经没了

Starscream
Starscream 4
2024-04-14 12:26
毕竟免费火花,盒儿都省了

兔子队长 回复 04-14 13:23
盒省不了,只是省火化费

崩崩叨 回复 兔子队长 04-14 15:00
火化费也省不了啊,烧得乌漆麻黑没烧透,还得回炉加工一下,省的是给遗体化妆那个环节

陈醉
陈醉 4
2024-04-15 11:27
在此声明,不要买特x拉,有不少地方不能进,很不方便。

陈醉 回复 04-16 08:07
家里的魔豆有三个不好,一,底盘太低了,一个小坑就碰底,满载五人,出入地下车库必须小心,有些地下车库比较徙。二,现在很多地方不能进,有些不方便。但为了国家安全,可以理解。三内饰太朴素了,没一点高级感。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4
2024-04-17 11:23
长途开试试,加油和充电谁快,说电动车省钱,过六七年,换一块电池多少钱,多底谁方便,谁的技术更成熟,电动车就是垃圾,省的油钱不够电池的。
小荷才露尖尖角
小荷才露尖尖角 4
2024-04-19 16:16
电池是干爹送的吗?
O
O 4
2024-04-18 16:26
好好的干嘛回去开燃油车[狗头]
用户63xxx00
用户63xxx00 4
2024-04-20 12:54
我油车8万,你电车20万以上,多的钱够你十年油钱
正义的一小只
正义的一小只 4
2024-04-20 08:58
家里的车都是2009-2013年的五座车,想换个七座车,计划买塞纳或者格瑞维亚,有一天试坐了理想l8,再坐油车立马就不香了,感觉电车早晚会把油车淘汰,只是现在技术不够成熟,纠结中,不知道怎么选
风筝
风筝 4
2024-04-22 06:43
二手车市场是真正体现油车电车价值的地方,没有政策干预。
汴阳十八子
汴阳十八子 4
2024-04-22 12:11
三个问题有待解决,一电瓶续航能力,二充电速度,三充电桩的便利性,任重道远啊
憨牛
憨牛 4
2024-04-22 17:31
移动的焚尸炉
论语
论语 4
2024-04-23 16:27
高档的电动车也有变速箱
帝国之剑
帝国之剑 4
2024-04-24 05:52
是时候给电车收养路费了,我们开油车的开始负担不起了!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4
2024-04-26 12:51
电车的问题我们正在一个一个的完美解决,油车的问题几十年了一个个都没有完全解决,这就是差距[滑稽笑]
y do。
y do。 4
2024-04-28 16:20
又吹牛逼,起火的时候能跑出去吗
大大大
大大大 4
2024-04-27 16:50
电动车这几样确实是挺好的,可惜不在一个赛道上,没有可比性,不如放在一个赛道上吧!比如每公里叫0.25元的养路费,城建费,教育基金,比如和布加迪威龙比比加速度?!或者参加一场巴哈1000,WRC拉力赛?!龙泉拉力赛就不用比了[裂开]或者跑一下达喀尔也行!再不济,跟着牧马人去进行5天4晚的无人区越野穿越,牧马人可以背100升油箱,你们小电车也背100度电池呗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3
2024-04-14 03:32
上汽智己L6搭载量产固态电池,纯电续航破1000公里,自己去了解一下吧!

灵魂摆渡人 回复 04-14 22:10
好好去了解一下到底是固态还是半固态再来说话,吹牛都不用上税吗,上市之后都被友商戳穿谎言了

北风之神 回复 04-14 14:37
反正已经省了好几年了,也没有听说需要交反正已经省了好几年了,也没有听说需要交购置税养路费,嘴硬的油车车主继续当冤大头吧,冤种啊,哈哈哈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3
2024-04-14 07:32
撞车了就知道疼了

马马 回复 04-14 12:23
轻了一点下一年保费涨了,重了一点有可能以后都不用买保险了!

马马 回复 04-18 10:34
钢铁直脑[点赞]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3
2024-04-14 16:11
我不敢否认电动车也许是发展趋势,但是在电动车解决充电时间长和续航焦虑以前我是不敢买电动车的。至于行驶成本,同等级别的情况下,买一辆油车比买电动车省下的钱,按同等使用频率每年都行驶一万公里来算,够加十年的油费 。(0.4元/公里×十万公里=4万。)再说,十年后你给电动车换电池,按现在的行情来看,这些钱都不够!

用户10xxx73 回复 04-16 14:46
啥油车啊,每公里四毛钱

吃瓜群众 回复 用户10xxx73 04-16 15:36
减电车一毛,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