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很多人根本没有搞懂固态电池的意义。 一谈到固态电池,很多人希望是2000公里续航

很多人根本没有搞懂固态电池的意义。 一谈到固态电池,很多人希望是2000公里续航,3分钟充满。其实这大错特错,固态电池的意义在于精准续航、快充、安全、轻量化。现在电车续航非常虚,官方标注700公里,上高速能开500公里就已经很厉害了。而固态电池优点之一就是能量密度大,因此能更好的做到精准续航。另外电车车主非常讨厌在服务区排队充电,特别是节假日期间,都不想开电车出远门,因此如果固态电池能做到10分钟以内充满就完美了。安全就更不用说了,这是很多人不喜欢电车的核心因素之一,如果固态电池无法自燃,那么油车基本就没人买了。最后说说轻量化,如果续航2000公里以上,电池会很大很重,反而会拖累续航。而且电池这玩意,你不用,电量也会慢慢损耗,而正常人三四个月都开不了2000公里,因此设计2000公里续航就是浪费电。固态电池最完美的续航区间是800到1000公里,续航刚刚好,电池也不太重。那么大家认同这种说法吗。

评论列表

啊原来如此
啊原来如此 260
2024-04-14 06:05
最好电池包分成3个可拆卸的,平时一般都是跑两百公里之内就只装一个电池组。这样既充电快又更省电,如果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又加裝一个电池组,要去更远的地方就装完3个他池组。

习惯步行 回复 04-14 15:20
这个思路真不复杂,给后备箱留块地方,二、三十公斤电池也占不了多大地方,成年男子搬动也不吃力,平时不用,出远门的时候放进去,即插即用。

朋友 回复 04-14 08:13
你是不文中说的啊,电池不用也会衰减,你搞两个电池放家里等着贬值?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76
2024-04-14 10:05
有一个问题很多人忽视了,如果电池真的轻量化后,就会把国产车地盘能力的短板无限放大!现在靠超重的电池压在地盘上很多东西都可以忽视,当没有了这个重量很多东西要重新设计,这对国产车来说难度太大!

熊猫会武术 回复 04-14 11:15
我是一个科学家,针对你说的这种情况我多年研究后有了一个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就是电池组还做那么大的体积,装完电池剩余的空间灌上沙子增加配重!如果企业实力强劲资金雄厚可以考虑装铁块配重!

祝福 回复 04-14 11:12
加重好简单嘛!加其他设备或者固化其他设备。再不行你给我加电池。我要续航五千公里。难得是减重。

古德曼家公
古德曼家公 42
2024-04-14 13:15
清明跑了一趟芜湖,高速公路基本看不到电车,零星几辆还是龟速行驶,这个现象已经说明了,当前的电动车根本不适合跑高速,既然如此,想买电车的,建议做好定位,就市内通行用,不需要太大续航,好停车就行。除非真的把实际续航提高到一千以上

用户12xxx75 回复 04-14 18:25
说得太对了,现在的城市快速路,特别多龟速车,十之七八都是电车

刑天 回复 04-14 16:04
巧了,4月4日中午从河南老君山结束行程下来,30小时1297㎞回到贵阳的家,路上睡了一个晚上,两餐在高速上吃,太难吃了,另外三餐下高速吃了湖南的泡椒鸭汤面、铜仁羊肉粉,余庆剔骨鸭火锅。没有抢过一个充电桩,每次到了直接冲,只有一个高速服务区恰好我到了就接上了6个充电枪剩下的最后1个。最高时速164km最低时速短暂塞车就不用说。

海狗训导员
海狗训导员 39
2024-04-14 08:26
续航700上高速跑350都算你狠

海狗训导员 回复 04-20 18:35
这是最起码的了,大兄弟。动能就这样算的,你高中没读,初中总读过吧?

chris 回复 04-14 13:03
跑100不如跑国道了

用户59xxx46
用户59xxx46 37
2024-04-14 09:27
能量密度翻三倍了,现在电池减重一半还有1.5倍续航。相当可以。原来充一次可以跑550公里电车换成固态电池充1次可以跑850公里以上。车身减重260公斤左右。本来2吨的车变成1.7吨左右,也可以加续航。本来要充1小时满电,换成固态的充电10分钟能满电,和加油差不多了。而且充电桩可以比油枪设置更多, 车位上口可以布置,效率会远高于油车加油,根本不用排队。

sino 回复 04-14 15:29
续航都到1000以后,高速进站充电的自然就会少一半以上,加上十多分钟充满,所以基本不会出现排队。以前平均一辆油车加满5分钟,一个普通加油站汽油枪8-10把,那充电枪20把就够了,一个桩两把枪,也是10个超级快充桩够了

用户59xxx46 回复 04-14 22:05
你太小瞧电网了,

梦影轮回
梦影轮回 34
2024-04-14 08:20
厉害的电池技术要是能那么容易量产手机的电池就不会那么多年也只是在充电技术做文章了。

迷茫 回复 04-14 10:57
手机有体积厚度限制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25
2024-04-14 12:48
电池这个东西就不能算在什么新能源,你充的电还是化石燃料产生!总碳量还是没变!锂电和铅电池哪个不是固态?又不是背个油包发电!都是骗人的噱头!骗国家补贴的!

水韵霓裳 回复 04-14 22:16
风电太阳能超过40%,这个国家用电会出现大问题,国家里有明白人,为啥这几年开始压缩太阳能风电产能!太阳能板子企业股价都在地板上?态势很明确,太阳能风电担不起能源革命的架子!新能源革命必然不会以风电太阳能为突破口,这两种发电模式都有能量转化率底下问题!

键盘就是用来战斗的 回复 04-15 01:02
几乎无限的风能和太阳能,对比有限的化石燃料,然后算转化率???你说成本还有点道理,转化率只能说秀智商。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4
2024-04-14 06:25
普遍错误认知,续航焦虑需要的不是超长续航电池,是方便快捷的充电。只剩1-200公里续航时,5分钟路程内就有充电设施,到了5分钟充电可续航3-500公里。

sino 回复 04-14 15:39
错误认知的是你,好比手机,你电池只有1000毫安,你是不是一天得充好几次?就算你充的快又如何,还不是得找插座充?我3000毫安可以用一天,晚上再充电! 说回电车,400公里超级快充10分钟充满,但也得排队啊,800公里的路程,你得进五次充电站吧(高速只能跑200多,你还得留100续航吧?)我八百续航,高速进一次就够了,所以长续航意义非常大,甚至比超超级快充意义还要大,长续航20分钟充满绝对比超超级快充10分钟充满强

潜水的鱼 回复 04-14 11:01
这点我认同!就像手机快充一个道理,以前没有快充的时候就有焦虑,现在有快充了,加上充一次能满足一整天也就少了那个焦虑了!甚少晚上睡觉谁都会让手机充一下电!

纳米颗粒
纳米颗粒 24
2024-04-14 13:15
电车最大的问题重来不是续航,而是安全。要知道电池一旦爆燃,车上的人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而电池在高温和低温天气里最容易出问题。

纳米颗粒 回复 04-20 12:22
知道火柴吗?爆燃就像点燃火柴一样瞬间火就冒上来了,而且温度、扩散面积直接到顶。和火柴爆燃的时间不一样,电池的爆燃是持续性,也就是说,在该火灾里,电池不爆完,火灾就灭不了。想想看,一停车场的新能源,只要一辆爆燃周边的会跟着爆燃,而且消防员还救不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平民百姓 回复 纳米颗粒 04-21 18:00
不是爆炸就行。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20
2024-04-14 11:00
如果能用衣服充电,拉出一个线头按上一个夹子,夹到衣服上,车就走了,一个时辰1000公里出去了,完美无瑕。OK👌🏻OK。

龙二哥 回复 04-14 14:39
毫无依据 哪怕你说进风口安装风电设备利用风力发电还靠谱些[笑着哭]

雨夜潇湘 回复 04-15 10:27
车上装个风车或者超级储能太阳能板,边跑边充,实现无限续航。

优雅的秘密
优雅的秘密 20
2024-04-14 08:13
为什么广东高速各个服务区那么大,装的充电桩都只有8个位置快充?次次等人排队,每个服务区有20个位置充电就基本没充电焦虑了

老柯 回复 04-14 14:09
电容量的原因,如果你出钱去重新拉专变,别说20个桩,40个都可以

用户10xxx29 回复 04-15 08:40
充电车只是新能源的其中一种,搞太多充电桩,过上几年又要推其它新能源车系的话这些电桩一样要拆了改别的。

秋水揽星河
秋水揽星河 20
2024-04-14 15:52
听君一席话,胜听一席话,全是废话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17
2024-04-14 03:06
固态电池最少他妈得1500

卡卡秀 回复 04-14 10:44
很多人买不起的。[抠鼻]

红尘游 回复 04-14 20:56
好用就会有人买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6
2024-04-14 13:48
电动车胜在低速80以下省电,油车胜在中速100左右省油,总是要求电动车在不擅长的领域达到燃油车的水平,你咋不让汽油车在40-60km或者140以上跑出6升的油耗,这不可能嘛。一升油差不多相当于三度电,如果电池包达到150到200度电而重量又可以接受,两者高速续航基本就差不多了,燃油车的优势就剩加油快了。5C甚至10C充电的充电速度普及,将彻底淘汰燃油车,目前只能先接受电动车的不足,开着舒服就行了,北方暂时不要考虑电动车,太冷了。

圆形脸 回复 04-15 14:01
只有5块钱的油,感觉永远不会考虑电车

用户10xxx78 回复 04-21 10:18
油车再省油也比用电贵吧

说啥信啥
说啥信啥 15
2024-04-14 18:21
号称700的续航高速想开500?千万别在北方冬天出门……
李怀勇
李怀勇 13
2024-04-14 21:00
标称超600,高速400多。实测。
祚贼肾虚
祚贼肾虚 12
2024-04-14 13:40
有没有一种液体,直接10分钟满续航,续航600公里没虚标。

分不清是什么 回复 04-14 16:21
汽油不就是么[哭笑不得]

笑看风云 回复 04-14 15:31
有的,每周的价格还不一样

张卓
张卓 10
2024-04-14 10:55
安装个核电池更好,车开烂了电池还在

蓝衣社 回复 04-15 11:43
辐射都能把你搞死

用户78xxx93 回复 04-17 08:29
这谁要是想不开,危险性就太大了,核技术必须在严格的管控下使用,家用明显不是这个范畴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9
2024-04-14 08:25
好好好,这个700至1000公里就够用了,如果能快充在一小时内解决,500至700公里也很好,跑远门跑个四五百公里充个电休息一下也很好吗。这一天跑八九百公里也正好不累。车价要低,车要多少大气点。油车真没人要了。成本太高了,我油车12年了开的,固态电池出来后两三年成熟后,就准备换电车
一块石头
一块石头 9
2024-04-14 11:32
就算电池包只能存50度电好吧,十分钟充满,就意味着这一个充电桩的输出功率至少是300千瓦,你可以去看看自己小区里的变压器是多大的,再来吹快充
逆流的鱼
逆流的鱼 9
2024-04-15 13:22
认同个鬼,憨憨一个,你怕是没开过电车吧,厂家续航是实验室极限续航,上路你能跑到厂家续航?厂家说明书里清清楚楚的写了为了电池健康安全建议充电不要超过80%(有的写85%,有的写90%),电量不要低于20%,掐头去尾就去掉30%了,而且我们国内用的还是垃圾标准CLTC续航,这个直接打7折,你说官方标的续航还能剩下多少,我想没有那个傻子会把电用到0再去充电的吧,尤其是高速路上,就按你说的官方1000公里续航,算你10%到90%(服务区除非你能等到充满,80%以后充电相当慢)掐头去尾就去了8折,CLTC高速时速110到120之间打个6折(高速120打六折已经很不错了),1000X0.8X0.6,高速上勉强跑500公里,还是在你不开空调不暴力驾驶时速在110到120之间的情况下,你觉得续航官方标1000还够用吗?那些高速测续航的都是满电出发跑到没电为止,而你真正用车的时候在高速上你敢跑到0吗?你得考虑实际情况,所以说你没开过电车,而且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很少,如果都是电车那即便是快充排队都排死你,所以说续航越高,高速路上充电的频率就少,减少里程焦虑
單曲循环
單曲循环 8
2024-04-14 07:12
要是10分钟能从0到100充满,我还要那么大续航干嘛?有200到500足以应付大部分旅行了!要是觉得不够也可以上混动或增程版啊
江南春
江南春 8
2024-04-14 16:26
固态电池即使是五十年后使用成本都比油车高
Steven
Steven 8
2024-04-14 05:49
支持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8
2024-04-14 17:56
这好办,买个发电机放后备箱里,停在服务区休息充电……
温故知新
温故知新 8
2024-04-14 18:17
正常人三四个月都开不了2000公里,你是正常人吗?
woshi11707
woshi11707 8
2024-04-14 13:06
续航1000公里,十分钟之内能充满,能达到这个标准,普及会更快

键盘就是用来战斗的 回复 04-14 14:23
成本不太高,30分钟能充满就够90%的人用了。冬天高速500多km没问题,4个小时也该休息15分钟以上了

cqs2000
cqs2000 7
2024-04-14 10:35
要这么长续航干啥。关键是充电要快速便捷。现在油车有多少公里续航?但是到处有加油站,续航就不成为主要问题。

琛琛 回复 04-14 11:10
其实吧,快不快充无所谓。续航才是王道。毕竟都快充了。国家电网也老火[滑稽笑] ,突然一起充怕拖不起[抠鼻]

深夜灵魂歌手 回复 琛琛 04-14 11:45
那是真拖不起。什么五分钟十分钟充一千公里续航的。。一个充电站可能要配一个发电站才拖的起。。。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7
2024-04-14 12:53
最好的方案还是换电池。很多外卖员就是换电池。
DDN
DDN 7
2024-04-16 18:36
都说充电速度…… 如果真的充电速度堪比加油了,充电的费用也可以比一比了。得拉专线,配个专用的变压器,还得换充电桩。这费用……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6
2024-04-14 12:01
直接建换电站,没电直接更换。
江山代有才人出
江山代有才人出 6
2024-04-14 13:53
电车最重要是安全,不能起火爆炸一条龙,其次是充电效率,越快越好。
DentistShao
DentistShao 6
2024-04-16 14:35
固态优点 第一安全 第二轻量化 第三低温性能有较高提升
9821782
9821782 5
2024-04-14 11:50
所以目前的电池材料及技术,还远远不足以去淘汰燃油车,还是得等等

用户93xxx87 回复 04-14 13:55
电车,还是算了吧

9821782 回复 04-14 16:46
未来电池技术有里程碑式的突破后,完全可以淘汰油车,比如找到新的电池材料续航大幅度提升而且受温度影响小,比如快充能普及且快充技术能达到3至5分钟左右充满,类似这样的

石头鸟
石头鸟 5
2024-04-14 10:39
以后推出能量固化就好了,直接在能量吸收装置中放多少用多少。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4-14 12:06
20年前本科的论文就是讲这个换电技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灵感来源于变形金刚和太空堡垒的能量块[静静吃瓜]。从技术上,这个是可以达到的。但是不适合现在的时代。

乌鸡的乌鸡的小阔爱 回复 04-14 12:20
。。。现在来说,电池拔插更合理,能量块的能量束缚,稳定释放都是大问题

阿莫斯
阿莫斯 5
2024-04-14 11:50
新能源汽车跟中国彩票有个共同点,宣传的很好,却都是骗局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4-04-14 10:58
800公里的实际续航能力就够用了,现在没有跟上的是充电设施,特别是高性能的快充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4-14 11:22
要实际能开800公里,以高速公路为例,汽车的工信部续航里程至少1500公里才够!有这个里程的电动汽车,就完全不用考虑在高速上面充电了!高速上面有没有超级快充电桩无所谓!

新洲黄老邪
新洲黄老邪 5
2024-04-14 20:36
十分钟充满电?能不能用初中的物理学知识计算一下,恐怕得电线杆粗的线缆!
十Thank God
十Thank God 5
2024-04-14 15:44
鸡毛以后还得看氢能源加一罐跑3千公里没问题
沧海
沧海 5
2024-04-14 22:11
10分钟充电,有人介绍一下充电电压和电流吗?10万V直充?
山姆smart
山姆smart 5
2024-04-15 11:46
电池轻一点,框架粗一点,顺便再强化加固一下,配重一样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良诗意悠
良诗意悠 5
2024-04-14 21:17
只要安全,且实打实续航在600公里也可以啊,且充的快点。
品果
品果 5
2024-04-16 09:46
生产厂家会做两百到两千公里好多车型让你小便便有的选,不用担心,看见两轮电车没?只要你有钱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5
2024-04-18 10:30
没说温度影响!如果对低温衰减的抵抗性不强的话,那在北方市场的前景就不会太好
意志
意志 4
2024-04-15 06:14
正常人三四个月都开不了2000公里?一年一箱油吗?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4
2024-04-14 11:29
就算固态电池出来了,你上高速进服务区还是堵,因为还有这几年卖的电动车在充电[哭笑不得]
gong哥
gong哥 4
2024-04-14 09:03
等它上市3年再考虑买不买。
大风
大风 4
2024-04-15 04:40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衰减和价格
阿牛
阿牛 4
2024-04-15 11:58
说一堆废话,没说到点子上,200度电池,3分钟充满,知道多大功率吗?这么大能量短时间放出来就跟爆炸差不多,电线要多粗,一台电车顶一个工厂的瞬间用电功率了
十年
十年 4
2024-04-14 13:32
说的好,太对了。安全性有保障了,充电速度快了,充电方便了,我想太多人会换电车。
智能浇花器
智能浇花器 4
2024-04-15 06:33
第一个能把固态电池的意义胡扯的那么“精准”的
西部游侠
西部游侠 4
2024-04-17 15:48
“正常人”都能随便定义了……平均两三个月都开不到2000公里的还买个车干啥?平均每月1000公里很正常嘛
洋洋
洋洋 3
2024-04-14 09:46
主要是充电问题,如果5分钟可以充满,续航400公里就足够了
神气的小牛
神气的小牛 3
2024-04-14 10:49
三四个月开不了2000公里!那是油车车主[抠鼻]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4-14 12:13
那是传说中的“两箱油”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3
2024-04-14 12:00
电车最大的问题一个是电量测量不准,很容易突然没电。然后就是充电速度跟油车比差距太大。其他的其实都已经解决了。
涛涛
涛涛 3
2024-04-14 13:12
只要不虚标,电显多少就是多少!未来肯定没问题

秋月 回复 04-14 13:19
那你让油车也做到,表称百公里油耗多少就是多少

用户93xxx87 回复 秋月 04-14 13:54
我的车还真是,一半郊区一半市区,比标注的还少一点点!亲测五次以上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3
2024-04-14 10:47
前提是价格不贵啊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3
2024-04-14 12:46
搞可跟换固态电池模块,车上有一块500公里续航的小电池即可。出远门+一块
我随心动
我随心动 3
2024-04-14 12:38
加油站很多,可是家用车只加95和92就行。那电池为什么不能统一规格,所有汽车统一大小,统一度数。能自已更换,一抽一推就能完成的那种

꧁如若灯火 流年浮生꧂ 回复 04-17 22:04
国家统一标准电池,然后充电站统一机械跟换

用户10xxx62 回复 04-14 12:46
电池上千斤你搬不动[哭笑不得]

风雪归人
风雪归人 3
2024-04-14 14:26
只要真能续航 500 公里,十分钟充满,肯定都能接受。500 公里也要开 4 小时了,上个洗手间也够了
笑熬糨糊
笑熬糨糊 3
2024-04-14 13:39
只要解决了快充问题续航还重要吗?我油车一箱油基本就跑500公里,从来没觉得续航是个问题啊!
小天
小天 3
2024-04-14 13:02
不听专家的,什么2000公里不好。信不信10几年后2000公里电车都不好意思开出来,几万年后什么车才2000公里老古董了。续航2亿公里都是儿童车,2亿亿亿公里的只能农村开开不能进城,不能去太空。2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公里才是正常家用车,航程永久开个几亿亿亿年没问题,永远不坏自动更新修复,去黑洞都可以安全的回来,速度光速亿亿亿亿亿亿亿倍,1秒宇宙内到达。内部空间很大,一辆车放几亿亿亿个银河系没问题,车还可以自由放大缩小,小可厘米,大可星系团。最关键还价格低,就一箱水钱,人人买的起,这就是终极家用车。还有专用车更厉害了,有武器系统了,可自由航行各宇宙之间,车本身就是一个宇宙,还有更高级由多个宇宙组成的车,宇宙叠宇宙。最后一款真正的终极车,由所有宇宙加所有虚无组成,可有可无,无即是有,有即是无,真正的虚无缥缈,无车才是终极车。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3
2024-04-14 15:02
固态电池也必须遵守能量守恒定律,续航2000公里、3分钟充满就目前而言是不可能。
9527
9527 3
2024-04-14 13:10
以前手电筒里面那两个大大电池,是不是固态的?
Diablo_Sr
Diablo_Sr 3
2024-04-14 12:04
这么跟你说吧,如果谁发明了固态电池,明年诺贝尔奖就他的了
愛刻永恒
愛刻永恒 3
2024-04-15 07:13
再怎么也没油车贡献大,油车一升油贡献4块的税
9945231
9945231 3
2024-04-14 23:09
100度电 10分钟 功率是多少。600Kw 可怕
樵夫
樵夫 3
2024-04-14 16:52
大家都用电车,那么大的充电功率,电网能承受得住吗?
苍天饶过谁信你才见鬼
苍天饶过谁信你才见鬼 3
2024-04-15 10:35
油车便宜啊,比如说30w的问界 做成油车售价起码对折;唐也二十好几万,同级别的燃油车基本在15w左右;小米就不说了,同款车燃油版他根本就造不出来。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3
2024-04-15 06:15
能 6到7百公里,半小时能充满,循环次数不能太少,我相信能满足大多数人了,剩下的就看充电桩数量了
gaveout
gaveout 3
2024-04-15 14:21
真能胡说八道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3
2024-04-14 13:02
第一是安全,不爆炸,第二是续航不虚标,标800实际油门重的正常开空调能跑600以上,第三是轻量化,刹车距离可以减少,轮胎,刹车片磨损会降低。第4才是充电速度,不需要太快。一小时就够了。真正单趟600公里的人不多。最重要的是价格,假如一块电池20万,你说车价卖多少?
快乐青年
快乐青年 3
2024-04-14 16:08
把所有车的电池接口,电压,电池电量,电池体积,尺寸做一个规范化,电池模块做成快速更换模式,出来2~3个标准,把充电变为直接到沿途的电池更换站换电池,和加油车一样几分钟就解决了续航问题,这才是快速发展纯电车的办法!曾今的手机充电口各做各,现在统一了三个标准接口,是不是方便了大家,而不是到处找不到合适充电器而烦恼。否则其他的都是扯淡!
海滨小城
海滨小城 3
2024-04-15 07:13
正常人三四个月都开不了2000公里,你这说的是人话吗?
江湖人士
江湖人士 3
2024-04-14 21:59
这么累还买电动车干嘛?那是小孩子玩的,大人就不要抢小朋友的玩具了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3
2024-04-15 12:27
小编,谁告你三四个月开不了2千公里?你到底有没有开车? 再说你这是理想工况下的里程,实际又没这么多。 当然续航越远越好,这样临近省份长途不用加电,缓解充电紧张,也节省时间。 你懂不懂?
喜欢看你装逼
喜欢看你装逼 3
2024-04-15 13:48
电车有精准续航吗别扯犊子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4-04-15 11:53
如果真做到你说的这样,油车不用十年就得全退出市场,或许只有工程车市场还会保留一部分份额。
Huang
Huang 3
2024-04-15 06:26
辐射有多大都闭囗不淡!
柳梅
柳梅 3
2024-04-15 10:15
十几年前央视的我爱发明栏目中有一大神车用电池用切割机切割不起火不爆炸
西非
西非 3
2024-04-17 10:01
如果电池寿命只有三五年,换一套电池需要十个W以上,即使它续航一万公里,它也不香了。所以寿命长才是硬道理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3
2024-04-18 09:00
续航600公里足够了
舞为秋
舞为秋 3
2024-04-18 14:20
电池续航450基本就够用了。充电速度快,衰减少才重要。
云天
云天 3
2024-04-19 02:18
续航真能一千公里以上,就不用考虑高速充电的事了,必竟人也是要休息的!开十个小时,安全第一,下高速住宿加充电!
山岳潜形
山岳潜形 3
2024-04-14 14:38
我的汽油车一个月也来不了两千公里,不可能一个月充一次电三两千公里。
潜龙在渊
潜龙在渊 2
2024-04-14 10:44
需要长途的可以弄个加速电池组放在后备箱,平时可以不用,出远门的时候,连接起来

用户10xxx62 回复 04-14 12:43
平时不用,出远门的时候发现电池衰减没电了,临时充电又来不及[哭笑不得]

短腿麻雀 回复 04-14 16:54
一般人一年到头就跑2次长途,其实一般人对长途的需求没得那么大

木已萧萧
木已萧萧 2
2024-04-19 10:12
我油车电车都有,要是充电桩普及度达不到,就别想着开电车出去
符振祥 Sam Fu
符振祥 Sam Fu 2
2024-04-19 11:40
不认同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4-04-18 23:02
电池包标准化,模块化,需要多少加多少,做成换电。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4-04-18 12:39
反正不是固态电池与实际续航没达到1000公里以我是不绝对不买电车。
二少
二少 2
2024-04-18 22:50
500公里,不虚标,充电快,充电方便,就够了
板车爸爸
板车爸爸 2
2024-04-19 23:32
咸吃萝卜淡操心,哪有这些熊事,开就完了,不行就混动
蓝增江
蓝增江 2
2024-04-20 08:59
现在燃油车每公里油费里含各种税费三、四毛钱,如果电车也收三四毛钱的税费的话,电车的优势还存在吗?
西西
西西 2
2024-04-20 09:57
现在的电池日历寿命太短
珠峰上的天使
珠峰上的天使 2
2024-04-20 11:00
电池检测到起火,应该可以自动弹出
来自北方的狼
来自北方的狼 2
2024-04-21 10:57
搞个1000公里就可以了,充电要更加合理配置,能再搞一下高速巡航节电方案模式就基本秒杀油车了,中国搞电车才几年时间,缺少造车技术沉淀,希望中国技术能越来越好!
法眼侠光
法眼侠光 2
2024-04-20 09:46
现在大家关心的是电车的续航问题,而电车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厂家随意控制汽车的功能,数据倒卖等。)
孙晓宇
孙晓宇 2
2024-04-21 08:37
固态电池最最重要的还是安全性的提高,其次是续航能力的提高,充电速度恐怕还需要基础设施的整体升级才有普遍性
美美
美美 2
2024-04-22 21:02
最好是跟充电宝一样,可以带多几个!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4-04-22 00:53
认同个屁!续航里程当然2000公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