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我是真希望中国人能拍出《奥本海默》这样的电影。他是美国人眼中的杰出科学家,但是电

我是真希望中国人能拍出《奥本海默》这样的电影。他是美国人眼中的杰出科学家,但是电影展现了他内在的自我矛盾,也展现了历史上的争议,他的整个形象给人真实、丰满的感受。

我想说,这样复杂地讲述自己的正面历史人物,中国目前的舆论恐怕是接受不了的。前段时间的电影《我本是高山》里面,张桂梅的形象稍微“复杂”了点,其实是丰满了些,很多人就开骂了。另外老胡十多年前看过《钱学森》,情节和人物都拍得太简单了,我记得当时电影院里只有几个人看,票房肯定挺低的。

我觉得,英雄人物通常都有复杂、丰富的内心世界,甚至也会有弱点。如果我们在拍传记故事片时能够正确对待并处理好这些,我们的相关文学和影视创作将会更加精彩,形成更好的传播效果。

这需要正确价值观下更宽松的人物展示方式,其中包括更加宽容的舆论环境。不能因为一个具体情节而动辄指责侮辱正面人物,要看整个作品的价值取向和效果,要对正能量做更宽阔的定义。

评论列表

gpw
gpw 64
2024-03-12 09:14
你在总编的岗位上做了什么?

望海潮 回复 03-12 12:00
老胡退休前还是不错的,观点一直是客观中立,问题是他退休后炒股,加入了资本阵营,炒股亏损够立场动摇了,有点玩不起的感觉,观点越来越有倾向性,偏向于资本,为世人所不喜😂

望海潮 回复 03-12 12:13
问题是,老胡当时还是很有号召力的,带领很多人入市抄底,史称胡锡进底,然后呢,被内外的资本伏击了,变成了相对的高位接盘,然后胡锡进底被砸盘,在更低的位置拿回筹码,收割了老胡的粉丝😂

NEMO
NEMO 50
2024-03-12 08:14
可以重拍钱学森,剧情如下一开始他是准备在美国实现作为华人的价值,他是一个天才希望作为有色人种在美国这个所谓开放自由的国度得到尊重和实现自我价值。然后,在迫害下,他犹豫和矛盾了,在剧烈的精神冲突下,最后他明确了作为中国人的使命和历史责任,回到自己祖国,坚定地用研发两弹一星去维护世界和平。

摊大饼 回复 03-13 15:39
实际情况应该是这样

少年郎 回复 03-14 09:38
事实确实如此!但是真的能这样拍,国内有意淡化或者不提钱老还曾参与过美国导弹的研发。有些话就是不能说,被别有用心的利用可能会引发一些负面的评论!老胡说这种话,就挺别有用心的,作为资深媒体人,难道不知道国内什么情况?

soup
soup 43
2024-03-12 11:20
拍个《胡锡进》吧
一份冰可乐
一份冰可乐 35
2024-03-12 08:51
中国有部电影叫横空出世

千叶榛 回复 03-12 20:46
李雪健 李幼斌 剧情燃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9
2024-03-12 10:26
我是真高兴中国人能拍出《英雄儿女》这样的电影。他们是中国人眼中的最可爱的人,但是电影展现了他们内心的对幸福的追求,也展现了历史上的争议,必竞在当时国际上称他们为侵略者。他的整个形象给人真实、丰满的感受。

月下牛人 回复 03-13 11:07
他们不是为了他人一己私欲,是为了让我们这代人不用害怕外敌入侵,能安心敲击键盘,并张着大嘴哇哇乱叫的每一个人而牺牲的。

明风 回复 03-13 19:17
你说清楚为了什么私欲?

纳百川
纳百川 24
2024-03-12 14:09
挺柳挺钟挺辉瑞,媚日媚美媚资本

执着清明 回复 03-12 15:37
横批:里应外合

DQ77916
DQ77916 23
2024-03-12 10:53
伟大的人物只需要拍他的伟大事迹就可以了,非要追寻他的足迹,寻觅他爱情与生活中的小我来反馈他的伟大,这是病态审美观念!因为影视只需要讴歌他的伟大事业即可,想看爱情与生活,那么多爱情生活肥皂剧不够观众去看吗?

用户10xxx11 回复 03-12 11:50
同感,这个电影看了一部分,还没看完,不知道怎么说这个感受,看到中间影片开头那种挺好的感觉没有了,感情上简单几个镜头提及就可以了,本来设想让孩子看看的,看不了。

三石为山
三石为山 21
2024-03-13 11:22
怎么看待纽约地铁站,派军队去安检。
重庆阿明
重庆阿明 17
2024-03-12 09:03
美国有美国的文化,中国有中国的文化。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情感,可以借鉴,但没必要去舔欧美!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7
2024-03-11 23:57
非矛盾无以成天才,因为矛盾,所以复杂,道德典某章六七句话里的一句,比较霸占住了六七个方面人物的基本真理的道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2 00:10
爱因斯坦和李白的风流,世界共知,理科和文科的代表铁例。智慧最早除了生存和吃饭,就是被激发于风流,甚至是第一激发,因为生存与心脑相关,吃饭与脾胃相关,风流与肾脑相关,肾水心火,都是不同程度的第一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2 00:03
非风流无以成人物也是一句,是从中华医道的角度讲肾脑水互相开窍的学问,正经学问,不可想歪,歪也是奇,偶尔想歪也能奇正相生、有无融通

用户80xxx74
用户80xxx74 15
2024-03-12 09:32
胡网红,继续推销你的辉瑞新冠药,好吗?
剪刀石头布
剪刀石头布 14
2024-03-12 09:03
科学家除了在他擅长的领域成就非常高之外,也是和普通人一样,悲欢离合,只是他的成就遮住和他普通人的属性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11
2024-03-12 11:02
英雄的家人都在呢,有的甚至都还活着,你凭啥按照自己的艺术逻辑添油加醋!中西方文化有差异,不要动辄就西方多好,那是你以为的!
duran918
duran918 11
2024-03-12 10:03
就目前国内的电影审查肯定是拍不出探索人性复杂的电影。

用户10xxx88 回复 03-12 16:17
啧啧,送去国外参奖的全是好嘛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1
2024-03-12 09:06
笑死,美国拍的都是一个人拯救世界呢

duang~♞ 回复 03-12 09:40
如果你真的看过奥本海的话,就不会说出一个人拯救世界这种话[doge]

静观世界 细品人生
静观世界 细品人生 10
2024-03-12 08:06
胡说八道,胡编乱造,随意诋毁叫人物丰满?什么逻辑?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10
2024-03-12 09:20
英雄在他(她)的90%以上生命中与普通人一样,但在关键时刻才会显示出英雄本色。那些时时刻刻显示自己是英雄的人,肯定不是英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0
2024-03-12 10:32
我觉得,英雄人物通常都有复杂、丰富的内心世界,甚至也会有弱点。应该为它拍一部限制级版。你们都知道,海盗有,黑客有,男女超人都有。双人或三人版奥本海默也该有。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4-03-12 10:09
揣着明白装糊涂,自己长得有碍观瞻,却埋怨亲闺女丑。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9
2024-03-12 11:00
媒体人知识架构简单,长期被动或主动接受西方新闻伦理和价值观教育,思考问题非常容易受到国外宣传手段的影响,他们甚至认为这种影响是正面的,让他们觉得自己是高级的,超脱的!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9
2024-03-12 00:18
香港开始不起眼的娱乐场所一规范,风流人物抓耳挠腮,纷纷编个光明正大的理由移民了,中国人就这点不好,看看黄霑蔡澜四大才子说话坦荡,巍巍荡荡这个词,唐朝人才懂,现代除了老丁,懂的不多,也是才子佳人、江山美人的同义词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7
2024-03-12 12:54
越来越烦这个人,感觉自己很都懂,喜欢指点别人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7
2024-03-12 11:16
古中国人几千年纠结于君子小人男男女女,英国人欧洲人早想明白了:公事要绅士君子,男女事大家差不多都是小人,于是心无纠结,一心一意研究科技发家致富闯荡世界
彳余
彳余 6
2024-03-12 09:58
希望胡能闭嘴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6
2024-03-12 11:03
美好生活,美食和美人也,中国对司马南美食管够,剩下一半,少儿不宜,成人也不宜,老夫自然也不宜。差一呢,英国人太乃乃嘴毒了,不愧是几千年前西行的楚国人的子孙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5
2024-03-12 10:50
他唯一的好人好事是弄原子弹炸了小日本?
倪家文
倪家文 5
2024-03-12 10:46
拍片的目的是什幺?有哪个国家和片子不是为了宣扬自己的价值观?中国人的价值观是什么?胡锡进是外国的东西吃多了,胃受不了,消化不良了。
囧
5
2024-03-12 10:06
哪都有他,真看的起自己
能记住我的名字吗
能记住我的名字吗 5
2024-03-12 09:27
老胡确实够复杂的
bleach
bleach 5
2024-03-12 09:54
老胡你喜欢这部电影的什么片段?你想当男主角吗?你为什么会认为这部电影好?哪里好?中国电影怎么了?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4
2024-03-12 11:14
横空出世 秒杀这部奥什么本
行者随缘
行者随缘 4
2024-03-12 10:38
这怕不是舆论接受不了吧。
军师
军师 4
2024-03-12 10:40
周处除三害[滑稽笑]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4-03-12 08:58
我本是高山拍的什么东西,一个坚定的有崇高信仰的人到最后的底层逻辑是为了丈夫?哈,真是好笑。这是侮辱!
一名灭了咯涩 
一名灭了咯涩  4
2024-03-12 12:07
老李当年还是俊后生时候拍的那部蛮可以的[并不简单]
林北
林北 4
2024-03-13 11:41
胡锡进,啊咪叻咔国新约克市的地铁开始安检了,是荷枪实弹的士兵安检的,而且是翻包检查,你怎么看?
左暗右火
左暗右火 4
2024-03-12 13:51
我本是高山那是角色复杂了点吗?媒体人不讲良心就别出来带节奏了
阿萨塔骑扣罗结晶
阿萨塔骑扣罗结晶 4
2024-03-13 12:16
当代中国文艺作品水平普遍较低,和老胡这种文学工作者不用心从事本行业有一定关系
tearslaken
tearslaken 4
2024-03-12 09:20
你说李雪健吗?他们能接受小男孩,能接受得了邱小姐吗?上甘岭,横空出世是中国战争题材的巅峰,你看看豆瓣评分…
danny
danny 3
2024-03-12 08:52
老胡毕竟受过高等教育,还是很有品味
用户66xxx24
用户66xxx24 3
2024-03-12 10:41
我们有很多两弹一星的英雄
启航
启航 3
2024-03-12 10:26
你好像啥都很懂的样子…
heli
heli 3
2024-03-12 12:11
这伙真正花朵?!
meihao4177
meihao4177 3
2024-03-12 14:02
你真是天天闲着没事干
我们是冰
我们是冰 3
2024-03-13 08:07
公知都这个思想。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3
2024-03-12 09:42
事真多
AAAYWF
AAAYWF 3
2024-03-12 11:42
你是慧聪
开怀大笑
开怀大笑 3
2024-03-13 06:38
我们要求坏人,化妆都能一眼看出来那种。没有灰度的人和事。
强小强
强小强 3
2024-03-12 23:12
胡桑就是现眼包[静静吃瓜]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4-03-12 14:29
可以拍一个《何院士传》,何院土作庥号称曾经指导过我国氢弹之父于敏,这可算是巨大贡献。晚年仍然好胜心十足,经常发表奇谈怪论出语惊人,常与年轻人在网上争论呈得理不饶人之气势,从而引起争议,是一个好题材。
呆头鹅
呆头鹅 3
2024-03-12 16:03
《奥本海默》我在电影院看睡着了,《横空出世》看的我热血沸腾!年轻的李云龙真帅
骑猪下江南
骑猪下江南 3
2024-03-12 16:40
支持拍一部《胡锡进》,莫桑做编剧,贾樟柯导演。除非胡锡进能改成日本国籍,否则这部电影,胡锡进能感谢莫桑和贾导八辈子祖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4-03-12 09:12
老胡又准备卖什么西药?
Harley
Harley 2
2024-03-12 08:30
请老胡多选出中国近代现代的科学家和民族英雄,中国人不需要为外国人做宣传,别忽悠中国年轻学坏!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03-12 08:53
先拿到奥斯卡奖再说别的吧,在这以前都是白搭。

用户10xxx88 回复 03-13 16:42
奖项是有政治倾向的,就像金马奖

水滨之木 回复 03-12 10:25
奥斯卡是美国好莱坞的,又不是中国的!

雨霁
雨霁 2
2024-03-12 12:07
你快省省吧,自己知道自己说的啥吗!
梦嘟嘟啊
梦嘟嘟啊 2
2024-03-12 08:57
看不上老胡 但说的是实话
不负如来不负卿
不负如来不负卿 2
2024-03-13 03:39
总要让英雄搞点怪癖其实就是觉得英雄这种人应该和我们一样。 其实,任何人都不会把英雄当完全的真实,这是智商问题。但是英雄做了我们无法做的事才是英雄的基础。 至于酒色财气你不用说,大家也知道英雄有,因为英雄就是我们中诞生的吗,又不是神仙转世。
雪儿
雪儿 2
2024-03-12 13:02
胡锡进什么时候进去?
叶-宽于慈善-不忤于物
叶-宽于慈善-不忤于物 2
2024-03-12 21:52
中国好电影多了,别老崇洋媚外!这么好的电影国家咋样呢,烂毒
致虚守静
致虚守静 2
2024-03-13 08:01
拍拍霍金的萝莉岛之旅?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4-03-12 13:39
可以拍出战狼1-100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4-03-12 11:36
十年没看过电影电视
南极仙翁弟子舒卓宝
南极仙翁弟子舒卓宝 2
2024-03-12 12:43
一个窃取印第安人血泪史所建立的国家,他的国家有什么值得我们模仿,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产我们自己都没学明白,反而去学那些取悦美国人的东西,不以为耻,反以为带
太阳照常升起
太阳照常升起 2
2024-03-13 08:22
拍你吧,你最复杂
清风
清风 2
2024-03-12 06:57
国人只喜欢看贾玲这种

用户10xxx88 回复 03-12 16:25
谁跟你一国的,那贾玲电影不是还被外国哪个买去了吗,而且还是改编日本的

柳秋影
柳秋影 2
2024-03-12 17:52
有热辣滚烫和李好李焕英给你看,还不知足?[抠鼻]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2
2024-03-12 11:03
当年也许因为年轻人和部落长老因为好的问题抬杠抬出了火气,年轻人央格鲁跑了,于是有了大英帝国和与中文千丝万缕的英文,更简单直白,欧洲文明纠结少,文艺复兴又复习了一回祖宗精华,嘁哩喀喳,现代文明出来了,感慨……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2 11:16
古中国人几千年纠结于君子小人男男女女,英国人欧洲人早想明白了:公事要绅士君子,男女事大家差不多都是小人,于是心无纠结,一心一意研究科技发家致富闯荡世界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2
2024-03-12 20:03
至内无内,夸克里面好几个电子呢,所以哲学说:科学,你们还需要继续,理工科的基础和天花板都是文科,哲学当然是文科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9 13:21
质子里面三夸克,记差了。也不一定对,1973诺贝尔奖说是胶子粘了很多夸克构成了质子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2
2024-03-12 20:11
金教授认祖归宗,不错。苍颉是黄帝时候的,殷字即使是东姨,我们西边的羌人强人不是已经把东姨搞定了变成了大周,杨广李世民李治李勣四位先生继承祖先对东姨的渴望,几次三番去求亲,由李勣成终功,后来就不说了,韩剧对宗主国还是很有感情的,情义无价,我们舍不得你们在外被外人欺负,热情欢迎你们回家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3 01:00
汉末长歌  5 东夷是高加索文明的延续。自人类诞生语言后,华胥氏语为人类语言的源头,随后诞生汉语,汉高加索语,苏美尔语,布鲁基夏语,成为现代人类语言的源头。英语等高加索语只是汉语的分支,因此有关自然的词语词根相同。但汉字是文字,英语等不是文字,只是汉语的方言。 03-12 22:03 · 新疆 回复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汉语虽然是源头,不可小觑英语的更简便更象形,一句话,更直接、抽象少,五百年现代文明人家是发起者,我们要好好想想我们这些祖宗的优缺和人家这些的分支的缺优,如此和历史现实才能对上。光你这段,大家还以为这五百年还是中华一家上邦,余皆碌碌,历史不同意,就是说你的结论还是不够全面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2 22:48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风牧远 :孩子,羌人就是强人的祖宗和叫法的源头,错别字也不错不别,正确的有些字被人圆润过几遍大有字在,比如爱,愛也不准确,孩子,好好读书

SMD
SMD 1
2024-03-12 02:14
说得太好啦
睿爷
睿爷 1
2024-03-12 09:03
根本不可能
维哥
维哥 1
2024-03-12 08:25
张桂梅认可拍的电影吗?
GGG
GGG 1
2024-03-12 10:37
世俗化的叙事不一定能有好的效果,西方文化渗透总体未停止过
道法随心不爽就骂回去
道法随心不爽就骂回去 1
2024-03-12 11:11
胡言乱语,胡某人。
随轻风不去
随轻风不去 1
2024-03-13 08:07
拍不出好东西,实则为现代编剧作家的脑壳里只装着一个钱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4-03-12 18:53
人是拍电影,我们是贴标签。
Spark
Spark
2024-03-12 22:04
没看过横空出世?
哇嘎嘎哈哈
哇嘎嘎哈哈
2024-03-13 23:24
如果英雄就是那么简单,你却按你喜好添油加醋,这是对英雄的侮辱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024-03-13 15:15
我是真希望中国能少点你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