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28xxx80 156 2024-05-09 16:48 事实上如果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想获得诺贝尔奖几率很低,你必须有远远超出外国人的能力和影响力才有希望,同等能力下中国人是不可能获奖的,不管你们承认与否,但这就是事实! Dirichlet 回复 07-18 09:19 再说了屠呦呦是什么人?怎么会没得过 Dirichlet 回复 07-18 09:19 这是应用物理,不是理论物理和实验物理啊,大哥
HHF 126 2024-05-09 21:58 我们村最近搞了一次“世界一流村”评奖。评委都是我们村的人,评选规则由评委制定。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我们村获得世界一流村称号,其它我们村的兄弟村也获此殊荣。这有力地教会人们如何追求真理。 LEONCRIST 回复 05-19 14:56 哈哈哈 HHF 回复 05-16 23:33 日本当美国的仆从快有4个21年了,看来还是有好处的,能分得一份羹。不过,靠仰人鼻息生存,狗粮也值得羡慕吗?
66xxxx6055 46 2024-05-09 22:36 不得不承认西方国家从工业革命开始科技创新可谓日新月异,我们中国解放后科技才逐渐得到发展,直到现在虽然获得巨大成就但在尖端科技领域还有不小的差距, 殺人鬼礼奈 回复 05-20 19:15 哈哈哈哈哈你怕不是不知道计算机应用AI才刚起步 殺人鬼礼奈 回复 05-20 23:02 说你也不信,今年因特尔和amd才发布AI强化型cpu,过去的AI依赖的只是计算机硬件强大的算力搁那暴力操作,即使是现在也是这样,而你连这些都不知道还在那抬杠,你知道我国电磁炮超越美国的关键节点之一就是应用型AI技术嘛?AI几种形式你哪怕说出一个现在环境的都行啊结果你整了个美国都没整明白的,属实是太幽默了
用户17xxx03 39 2024-03-15 14:54 别说什么世界一流,只能说西方一流!中国都是跟全世界比的 shangyunfei1989 回复 05-14 20:04 清朝跪那的时候,老百姓都认为是大清 弯弓射雕 回复 05-14 17:08 自大又无知,有差距就得承认有差距,天不是只有井口那么大
快乐胖哥哥 33 2024-05-09 06:14 别人一百年都还是学院,我们屁大点的学院还嫌弃学院这两个字,非要改叫大学就上档次了 石头C 回复 05-13 19:08 不是领导嫌弃,是家长和学生嫌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叫泰山医学院的时候和改名后的学生质量能比吗?你要是公司改个好名字立刻很多生意自己找上门,你改不改? 太行 回复 05-11 08:22 大学行政级别高
站着说话腰也疼 30 2024-05-14 21:24 我国基本没有获得诺贝尔奖问题与李约瑟难题等同,个人认为与我们几千年来只注重实用技术,不重视理论好和基础研究。我们的教学体系也是考分为王,哪有时空去探讨开创性的东西。
梦中梦昔日影 27 2024-02-26 18:01 没有诺贝尔奖,电磁弹射航母不能造了?现在世界上有几个能玩的?没有诺贝尔奖,我们不能载人航天了?不能发射空间站了?有诺贝尔奖的几个国家能玩的?没有诺贝尔奖,我们超高压电力输送就没有了?你查一下超高压世界有几家?没有诺贝尔奖我们,我们的探月,火星探测,歼20隐形飞机,北斗,核潜艇,055。。。。。。。等等就不能搞出来了?我们经济就达不到世界第二,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了??那些装备和探索还不是我们中国那些没有诺贝尔奖的大学和研究所搞出来的!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还不是我们的人民辛辛苦苦创造出来的? 平平安安 回复 05-18 18:01 没有前边的1,其他的,所有的玩意,都是空的,不论是在1后面堆了多少个零,下一个1的出现,有可能是碾压性的超越 天空之城 回复 05-18 15:25 这个确实厉害!但是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的
习惯步行 20 2024-05-09 18:15 青蒿素得了诺贝尔奖,可我从未在医院药店见到过相关药品。在我看来,青蒿素对中国人的意义还不如保温杯里泡枸杞。 殺人鬼礼奈 回复 05-18 12:42 是你在中国过的太好了,一部分世界难题级别的病在国内都不算啥了,通俗一点说就是,饱汉不知饿汉饥,你这话在真正穷苦国家眼里属实是太贱了 花花儿 回复 05-19 13:32 你对青蒿素一无所知
大侠008 18 2024-02-24 10:05 你先搞清楚诺贝尔奖是谁设立的?是什么人评的?? 陈瑟 回复 05-10 15:48 你娃真可怜,初中读完没? shangyunfei1989 回复 05-14 20:07 不思进取,怨天忧人
WD 17 2024-04-13 00:40 百多年来,中国动荡不安,贫穷积弱,哪有精力资金用于科学研究。即使如此,西南联大也出现过杨振宁这位大师。现在国泰民安,是搞科研的最佳时期,相信以后陆续有国人获诺贝尔奖的好消息! 程建国 回复 05-10 13:17 实话实说,承认过去落后,坚信未来可期。 湾湾统一就换名 回复 05-11 01:30 你先搞清楚了,诺贝尔奖的条件是什么?好多获奖者不是水平高,而是政治正确,一边发动战争一边获和平奖,你敢信?
渡劫 14 2024-05-09 23:11 诺贝尔个人认为只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并不能完全说明我们的研究就不行……因为政治、评委等原因对我们评选不是很有利。还有科学成果的展现有滞后性,我们很多科学研究的成果现在才开始爆发,以后我们的诺贝尔会多的。再说钱学森 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没拿过诺贝尔就能说明他们的科学研究无效,或者说他们不如拿过诺贝尔的么?我看不见得…… 石头C 回复 05-15 13:15 你是说钱老和于老因为学术造假没评上? 水随天逝80 回复 05-17 12:16 他们不是拿不到,他们是祖国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诺奖对他们来说只是个人荣誉,他们高风亮节,觉得个人荣誉在国家利益面前不值一提。
专业专注 13 2024-03-19 08:28 那是西方人玩的游戏,别硬拿来往咱身上套,堂堂世界经济第二的国家,说没有诺奖水平的人,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 猎人 回复 风之子 05-11 19:41 说的是有技术含量的 风之子 回复 05-11 06:31 我怎么听说过还有和平奖之类的
风流飘零 13 2024-05-10 14:31 没有科研成果的学科评估都是瞎扯淡。 风流飘零 回复 05-25 01:52 你听说过国家三大奖吗 石头C 回复 风流飘零 05-25 23:47 你每次的回复感觉都跟上次不挨着,但是我能感觉到透出一股浓浓的优越感
醉清风 12 2024-05-09 17:41 英美人搞的这一套,我们没必要掺和,那只是英美人的第一,他们也不代表全世界 醉清风 回复 爱五 05-15 06:43 你更不适合,不要跑出来丢人了 爱五 回复 05-15 00:16 回家吧,外面不适合你
洋洋 12 2024-05-18 14:30 科学技术要分开,我们的大学技术是强项。至于科学?国人,乃至东亚社会的创新能力太差了,东亚文化尊重秩序,不鼓励创新,所以只有技术适合我们。 不追小鲜肉专怼老戏骨 回复 05-20 09:29 有道理!
50大虾 7 2024-05-16 23:04 一不一流的我不知道哈,我只知道近几十年中国科技发展的人才都是国外大学培养的吗?既然不是,追求国际一流大学有啥意义?能培养对自己国家有用的人才,这样的大学才是自己的。
三石老范 5 2024-05-17 12:12 其实也别说不公平,之前的100年,世界绝大部分科技的进步就是这些大学推出来的,我到现在还想不出来我们的科学家有哪些跨时代的发展,无论是基础科学还是科学应用方面。我说的跨时代的成就不是小的进步,是相当于原子弹原理,青霉素,电灯这样的开创性发展
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5 2024-05-17 21:40 而获奖的根源,在于其教会学生“能辨别有人在胡说八道”,从而知道如何追求真理,如何与胡说八道做抗争,如何为人民生活谋幸福——这就是胡说八道!那些所谓的世界一流大学其实是教学生胡说八道的吧?比如那些欧美政客。
青青子衿(谈文中) 4 2024-05-16 18:42 西方人颁的奖,哪来公平性?全是他妈的扯蛋!诺贝尔得主那么多,也未见他们多么先进?多么文明? 艳阳天 回复 05-19 19:19 真的是拐了!让你承认一点事实怎么那么难呢?你造汽车火车飞机卫星原子弹氢弹手机都是别人先弄出来了你摸仿你跟着,有些甚至跟都跟不着,这是实用技术方面。别人用科学理论导航科学技术所以那些东西才是别人先造出来。今后地球毁灭前别人己经搬到别个星球去住去了,你的后代子孙还在地球上等待毁灭,那时的你肯定己不知,但你的后代子孙肯定要感叹:这就是聪明和愚蠢的区别,科学文明和落后的区别,直接就导至了生存和毁灭的区别!
新新相印 4 2024-05-19 11:27 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一个获得者的贡献,都不会比诺贝尔奖获得者差,何必那么在意这个呢?何况,在现在西方话语体系下,中国有可能大面积获奖吗?如果中国人大面积获得诺贝尔奖,不就等于彻彻底底打脸了吗?不就等于说美西方那套已经不行吗?这就是真正的原因。
旧城梦境 3 2024-02-21 23:23 假的 没有中国 方寸山 回复 05-15 14:31 看来生活中你也是个爱专牛角尖的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石头C 回复 方寸山 05-15 16:06 我不钻牛角尖啊,我工地抬杠的
用户18xxx62 3 2024-05-15 11:59 一个大学如果有了行政级别就永远别想出诺奖得主了。 石头C 回复 05-15 13:24 说的好,中国现在私立大学得有几千所吧,他们可没有行政级别,请问他们现在拿了多少诺贝尔奖了?
北方以北 3 2024-05-16 16:28 这舔狗舔西方的水平明显在脚底板以下!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参与世界排名,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强盗们的规则不是正人君子能玩的,我们如果热衷这东西就是掉他们的坑里了。
翁平 3 2024-05-18 06:19 小便 可怜的人 连现代教育的本质都没看清 张口就乱说 我不记得是哪本书了,但是我看过,是法国的一个作者,他讲现代教育实际上是西方为了划分阶级或者是阶层而设立的。
王霸丹 2 2024-05-11 17:37 不说别的,不考虑政治因素、人品因素、爱国因素等等,能凭本事考上这些学校的,确实都是精英,智商绝对高于普通人。如果人家又有背景、还有颜值、还加倍努力,你还咋超越人家!?
shangyunfei1989 2 2024-05-14 19:58 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看看这个榜单就知道了 所谓的世界一流大学,其一流体现在于其获得多少块诺贝尔奖,而获奖的根源,在于其教会学生“能辨别有人在胡说八道”,从而知道如何追求真理,如何与胡说八道做抗争,如何为人民生活谋幸福
晨风 2 2024-05-16 11:35 不要再纠结什么诺贝尔、高校排名了,我们跟西方本就是敌对的,纯粹利益关系,就一破电车只是落后我们一点西方就立马到处提关税封杀,你觉得我们中国人成就再高他们会承认吗?
用户18xxx79 1 2024-05-14 17:57 为啥非要和国外的看齐?人家根本没正眼看你,你却一直贱兮兮的要贴人家的冷屁股?你以为诺奖还是以前的诺奖?就像专利一样,它比你强,就一直收你高额费用,现在华为超越它了,它就不承认华为的专利了,还流氓的随便用。。。这是啥道理??? 阿毛 回复 05-16 19:49 那是因为你只有一两样超过他,你要是全面超过他了,他还是像狗一样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