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欧美真坏,等我们发展电池车,他们就联合搞氢能源。在中国倾力发展电动汽车市场,广泛

欧美真坏,等我们发展电池车,他们就联合搞氢能源。在中国倾力发展电动汽车市场,广泛普及电动车技术的同时,部分国际汽车制造商如宝马和丰田却在默默蓄力,专注于更前沿的环保解决方案。如今,随着电池驱动汽车日渐成为主流,这两家行业巨头出人意料地宣布了他们对零污染氢能源汽车的战略布局。 尽管电动汽车已经在减排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但宝马和丰田似乎预见到了未来可持续交通的新趋势,并将宝押在了氢能技术上。设想这样一个场景:联合国鉴于电池全生命周期中潜在的环境影响而出台法规,大力推广更为清洁的氢能源,甚至可能限制纯电池汽车的使用。倘若这一政策得以实施,那么当前如火如荼的电动汽车市场可能会面临迅速转型的压力,氢能源汽车则有可能瞬间崛起,成为新的绿色出行主导力量。 这些老牌车企的决策无疑是深思熟虑后的战略调整,它们正通过与业界伙伴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车,预备在全球汽车业掀起一场全新的清洁能源革命,以期在未来竞争中占据制高点。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60
2024-02-18 09:41
氢能源日本研究几十年了,大量关键专利都掌握在日企。只是日本没有大规模应用市场,没有办法市场化应用,作者坐井观天就别出来误导人了。

afand 回复 02-18 12:53
除非一边水解一边用气,不作储存,否则一辆车一个炸药桶,十辆车就是一个炸药库,谁敢让氢能车靠停?

老鹰抓小鸡 回复 02-18 22:42
专利国自己都卖不动,还指望别人买你专利?这不白日做梦吗。

Gnuling
Gnuling 37
2024-02-18 12:29
氢能源最大的问题是在储运环节,体积,易爆性是它的缺陷,最后就是氢的提取,成本和速度都没有真正解决。

麻省理工 回复 02-18 22:24
好像电解氢损耗率非常大,能量转换损耗率大的应该都没有什么优势,能量转换损耗低的才有优势。

旧地沉沦 回复 02-19 00:51
人工智能与电动车更配!

低调
低调 29
2024-02-18 09:54
氢能源车只要炸一次,就没人再提了

爱喝咖啡的子秋先森 回复 02-18 13:04
那是个炸弹 不但炸自己 还能把房掀了,停车场都能给你掀了

勇哥 回复 02-18 14:13
你咋不提核能源的,核爆怎么办??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23
2024-02-18 17:53
因为日本把氢能源技术专利申请了大部分 现在就等我们也搞这个 收我们的专利 跟十几年前的等离子电视一样 不要跟别人后面 会坑死我们

a李陆 回复 02-19 00:42
最好的氢就是电解海水!这是绿氢!但是电解海水的电哪里来呢? 这些问题日本鬼子都等着别人去解决也是他故意放弃的一个市场因为成本太大了!

hfdhj
hfdhj 21
2024-02-18 09:51
日本本地都没有大规模搞氢能源小车,其他地方更难。日本也是有一亿多人口的市场,按一家六口算,也能卖二千万台。

Paradise 回复 02-18 21:45
去年日本一共卖了400多台氢能源车。发展潜力很巨大。。

我谁都怕 回复 Paradise 02-18 22:47
送给中国200架了,丰田厂

linga
linga 17
2024-02-18 00:05
无知,再过5年,氢能汽车都不可能起来!

hcx750801 回复 02-19 08:22
八十年代中国就有很多长途客车使用氢气,只是那时压缩技术不行,车顶上会有一个很大的氢气包,如果氢能源更好,国家也不会选择电力作为新能源车的动力了,这种战略性选择国家应该都是深思熟虑过的。

我来自3098年 回复 02-19 07:34
有多超级贵?比油价电价还贵?能烧的多了,液化气,煤气,酒精,沼气

玖門提督
玖門提督 16
2024-02-18 10:21
最终目标还是氢气,电车只是资本运作为了绕开专利权费用的一个替代品

代号F 回复 02-18 20:55
如果氢是终极燃料!那为什么搞氢内燃机?为什么搞氢燃料电池车?拿氢燃料电池车来说,它就是电动车!纯电用一百多度电的电池,氢燃料电池车得五十度电的电池,一样依赖电池技术进步而进步!再说说氢内燃机,因为氢气来源主要是化石燃料提取或者电解,煤、石油、天然气提取,都不够纯净,还复杂所以中国很多企业的方向是内燃机!可这玩意还是用化石燃料,主要是化石燃料加工时的副产品,那为什么不还是烧石油和天然气?另外电解,纯净的氢,可获取1公斤氢的同时电解氧有8公斤,大量氢燃料电池车用,这8公斤氧用到那?还没开始先浪费大量电力!为什么不能直接充到纯电?

用户15xxx34 回复 02-18 22:51
你先说说如何解决氢爆炸的隐患再说终极目标。

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 14
2024-02-18 12:52
主要是氢的制作成本及运输储蓄方面的技术无法突破!

代号F 回复 02-18 20:39
成本!如果它是电动车成本的十分之一,那它能虐纯电玩,消费者也能无视危险!可它的成本是纯电的十倍!谁能容忍?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11
2024-02-18 11:18
人家搞就是人家坏?这逻辑能不能别这么逗逼

漫步红尘烟火中 回复 02-18 20:05
你爹不坏,满意了吧?!

郭巍
郭巍 9
2024-02-18 11:53
这不是坏,我们的新能源车不环保这是专家早就论证过的事,可我们的科学家说了不算。

勇哥 回复 02-18 22:38
废电池回收再利用的经费还贵过买新电池,很多不良商家厂把电池液直接深埋或倒掉大海,江河,这种污染一旦形成根本无法冶理,想想只要一节五号电池抛井里,一旦人类饮用后,就会出现各种癌症,汽车电池报废以后会越来越多,如果治理失控,有钱人出国了,穷人会怎么办?

用户14xxx18 回复 02-19 09:12
无污染提取回收的成本有多高你知不知道?赔本的买卖你会做吗?

阡陌
阡陌 8
2024-02-18 23:58
电池车不环保,首先电力目前仍然以火电为主,其次废旧电池处理无法实现百分百无污染处理,对环境的污染比汽油车更严重。
邦德
邦德 8
2024-02-18 09:32
用不了三年氢能就会起来。

代号F 回复 02-18 21:05
动动脑子,网传,启辰有一款车9.8万,氢燃料电池版98.8万,优势在那?环保?用煤、石油、天然气提取氢,干嘛不直接烧油、烧天然气?用电解?每电解获得1公斤氢的同时电解获得8公斤氧,用得多了,氧怎么办?直接排放?那浪费就大了!并且,这玩意就是你们看不起的电动车,纯电用一百多度电的电池,它起码搭载五十度电的电池!用煤发电,最高有效功率65%,高压输电、充电95%,电池、电机最高有效功率98%,电解取氢30%,输电充电,然后氢燃料电池转换60%,电池、电机转换动能,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laov 回复 02-18 16:23
想太多了,几十年的研发。专利成本都高到天上去了。前期除了富豪没人卖得起,富豪会拿自己的命来试车?中国充电桩的基础设施都布局搞了10来年。你想氢能基础设施3年内搞完?也只能说明你吃的拉的都是一样东西。

jie414597836
jie414597836 8
2024-02-18 11:41
氢气在相对密闭空间内浓度超过5%,就可以爆炸💥,氢对金属有氢脆现象,储氢罐容易破损
胖子张
胖子张 7
2024-02-18 10:36
电动车作为新能源车概念理解本身就很奇葩,这里面除了智能网联有点用,其他都是闹腾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4-02-18 12:03
电动车除非电池能有极大突破,控制质量有极大提升,否则面对别人的后来赶上和竞争,长路漫漫的,别人发展和技术基础一切都比我们好,我们红利只是暂时行运。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5
2024-02-18 11:09
氢能源绝对是死路。除了安全安全没打保障之外,最大的问题就是电解氢气有能量损耗,氢气再变成电,有二次损耗。本来可以用100%能量的,转一圈只有70%了

用户13xxx19 回复 02-18 11:51
问题是烧媒烧不了几年了

长长短短
长长短短 5
2024-02-18 10:12
说的好像中国没有在氢能源这块布局似的。

小百姓看世界 回复 02-19 09:03
前几年南阳氢气车被说成烧水,被全网骂了好久

行者
行者 5
2024-02-18 11:51
氢能源八十年代就有了,只不过安全系数不是很大而停止往前走而已。
林格
林格 5
2024-02-18 08:54
联合国能出台法规?

胖头熊 回复 02-18 11:49
电池制作本身就很污染,而且废旧不好处理!

陈仙应 回复 02-18 11:11
[赞][赞][赞][赞][赞][赞][赞]

空气供给者
空气供给者 5
2024-02-19 08:48
读小学就知道日本有氢能源汽车了,30年了,60%的专利都在丰田,但是毛用没有,氢能源说个不好听就是出租车后面加个煤气罐,中国用了很多年了,背着炸药上路,私家车不同意。
老夫80后
老夫80后 5
2024-02-18 12:27
电动车是太平洋对岸两个大国的共同选择,欧洲和日本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原因就是:这两个大国垄断了锂矿。电动车所有的技术加起来,也没有电池本身重要,所以,欧洲和日本的车企这不过是在垂死挣扎而已。[抠鼻]
天气不错
天气不错 5
2024-02-18 15:16
路径不同,氢能源人家都搞多少年了,别一惊一乍
月牙湾
月牙湾 4
2024-02-18 18:54
核聚变一搞出来,将来电池容量更大更新,将统领全球。
阿庆
阿庆 4
2024-02-18 19:08
你个混子,带节奏,你哪听说的人家不发展了,你当想不发展就能不发展的?电能是以后人类的主要动力来源是技术发展的必然。再退一步说即使西方抵制,你当国家就没考虑到这情况?会没有后手?别把自己当会事,自不知大学有没上过的还真自己是回事了。
马斯克
马斯克 4
2024-02-19 03:55
氢能源如同小型移动炸弹,一旦碰撞泄露死无全尸。
杨大海
杨大海 4
2024-02-18 18:53
20多年前的,小灵通,和现在的电池车,多么相似

谷风长道 回复 02-18 20:22
已经大不同了,彼时彼刻的小灵通和此时此刻的电车,我们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地位完全不是一个层面,电车目前想全产业链国产都可以

海天之间君子兰
海天之间君子兰 4
2024-02-18 22:59
好像我们国家也在试运行氢电汽车了,所以小编不要片面的哭阿鹏外国人。
戒律
戒律 4
2024-02-18 19:10
氢能源是日本搞的,为了破局我们只搞电!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4
2024-02-19 00:30
人家当然要换赛道和你玩啊,因为明显当前电动车已经玩不过我们了,在和我们死磕也赚不到钱了。那还为什么搞电动。就像当年我国油车玩不过他们一个样,我们也是换道,换产业超车一样。
鑫宇
鑫宇 4
2024-02-18 22:58
现在氢能源的最大问题是存储介质及运输安全!!! 其中安全性是危害最大的。一辆氢能汽车相当于一颗超级炸弹! 提取氢能技术已经成熟,并不复杂,而且大规模提取成本也不高。
飞雪
飞雪 4
2024-02-19 00:12
氢能源汽车,日本最先搞,并且取得了很多专利,只是因成本较燃料电池相比,成本太高,而不被国际上使用,就连日本自己也都不认可。现在,欧美国家见燃料电池这块比不过中国了,就想着去搞氢能源而打压中国。但以目前的技术条件,10年内,氢能源都不可能普及!
肖戈
肖戈 4
2024-02-18 14:31
把它们想的太能了。因为特斯拉的低价圈地政策,它们已经没有利润,进不来了。
山青青
山青青 4
2024-02-18 16:57
目前,氢能源汽车还难以突破价格瓶颈,市场化道路没中国参与难成气候。

康佳 回复 02-18 22:53
关键还是运输和贮存,毕竟这玩意儿常温下是气,而且容易爆[大哭]

冰洁
冰洁 4
2024-02-18 14:36
用氢,也是电解的结果! 问题的关键是:谁的成本低!! 若电池,再进一步突破,电池电动羸面大!!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4-02-19 00:06
我们在研究太阳能汽车,不用加油不用充电,就能一次跑十万公里,中国加油。
勇哥
勇哥 4
2024-02-18 14:11
氢能源专利太贵,才搞电能源的,作者前后不分,电能车欧洲1百年前就搞了,最后败给油车,因为是电池问题解决不了,现在电池有进步了才又重新造出来,其实,氢能源才是真正的未来新能源车

用户15xxx00 回复 02-18 22:11
只要氢原子还是最小的原子,氢能的未来就好不到哪里去。

庙堂江湖
庙堂江湖 3
2024-02-18 10:30
车企什么时候可以左右一个国家的政策了?
godyear
godyear 3
2024-02-18 14:16
氢原子是宇宙中最小的物质结构,任何存储它的容器必然会被渗透,形成容器氢脆问题,现在毫无办法解决,连存储都是问题,怎么能成为移动能源呢?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
2024-02-18 23:24
西方国家推广氢能汽车。中东恐怖分子抿嘴偷笑。喏。这下自杀式袭击的炸蛋汽车给准备好了。
子逍遥
子逍遥 3
2024-02-18 14:45
氢气是最环保的,燃烧废物就是水,但是目前没有解决安全问题。
罗君罗
罗君罗 3
2024-02-18 21:58
我们国家不光发展电动汽车,还大力发展太阳能和特高压。这三者联合起来,能联想到什么?也许再过个3 5年,换电站在全国遍地开花,到时候的电动汽车可以不用买电池,直接每个月几百块租金租个电池就行了。再结合现在电动车的互联网功能再加上自动驾驶,真的可以完全解放驾驶员,全部交给自动驾驶就可以了,所有车辆匀速行驶,没有事故,准时到达[墨镜]
C.H.
C.H. 3
2024-02-18 15:26
氢能源是危险的能源,只要有一次爆炸,就没人会买,样子比锂电池燃烧,恐怖一千倍,能把一栋楼给轰塌,我看过,老师给我们演示的爆炸试验。省省吧。再说氢气也是电解水产生。纯属多此一举
leihuangye
leihuangye 3
2024-02-18 15:32
放心,搞不了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4-02-18 13:12
它们的氢能源车卖得出去吗??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3
2024-02-19 08:24
氢能车子好弄,问题在于日本人的小算盘,等着你们去搞最吃力不讨好的储运环节。欧洲人也不傻,他们也没搞加氢站。话说,我们氢能船搞起来了。放心,我们啥都没落下
代号F
代号F 3
2024-02-18 20:36
逗你爸爸玩?氢燃料电池车,它一样用大电池,比如纯电用一百多度电的电池,它也得用50度的电池!它一样依赖电池技术进步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4-02-18 22:11
有竞争的事物总是正常的。
Paradise
Paradise 3
2024-02-18 21:44
氢能源?光建设加氢站网络的投资就是天文数字,扯什么蛋。
大地
大地 3
2024-02-18 16:53
中国电动汽车已经形成了发电、充电、储存(电机)、电机(驱动)等自主可控的产业链,而氢能需要重新打造制氢工厂、运储、充气站(加气站),相当于重复打造新的链条,最关键的是氢能发动机这块中国完全没有技术优势,你只能给西方国家打工的命。所以中国不可能再跟着西方国家的屁股后面走,说清洁能源只不过是找个借口,它清不清洁鬼知道,这与过鬼节杀个鸭子整餐饮而已,你以为鬼们会吃这些东西啊。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3
2024-02-18 14:52
美西方如此下作,中国作好最坏打算,当美西方限制中国大部分高端产品时,中国关闭美西方产品市场扩大开方非西方国家产品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3
2024-02-18 20:16
氢能源车本质是也是电动汽车!
风流今朝人
风流今朝人 3
2024-02-19 03:24
这是好事,他们大把钱投入研发氢技术,中国研发电池技术。几年后中国可以收购他们的工厂了
花季雨季
花季雨季 3
2024-02-18 13:45
小编我就问你,联合国哪来的权利让各个国家用什么能源,真是不知所谓。
John
John 3
2024-02-18 13:46
联合国已经被特朗普废除了,氢气压缩一定会炸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3
2024-02-19 04:31
大错特错,车辆最终能源驱动方案是可控热聚变,一颗可重复循环使用的热核“心脏”,单独唯一编码出售,车壳子随便换,早上仰望号,中午公务舱,晚上复兴号,多得劲……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3
2024-02-18 17:50
汔车过不了几十年就会落后,将来出路在轻便小飞机✈️,大量家用轿车会被取代
荣成方元
荣成方元 3
2024-02-19 06:24
电动车减排吗?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3
2024-02-18 14:49
美西方都不要脸,不要想他们会与中国一起发展(他们只想自已发展不让中国发展),他们认为他们的市场只能卖他们自已西方产品,那中国市场为什么要卖西方产品呢?所以中国应尽早打算,把国内打造成非西方的市场,形成非西方经济循环以致一部分内循环
一民
一民 3
2024-02-18 16:09
当下的电动车就是新污染源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3
2024-02-19 09:50
不是坏,是气急败坏,要精准
sino1
sino1 2
2024-02-19 04:22
宝马搞了30年氢能源了没见成果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4-02-18 13:44
实际上氢能源才是正经的
以剑平之
以剑平之 2
2024-02-18 15:32
小编对氢能的难点和危险性毫无概念
王者荣耀体验
王者荣耀体验 2
2024-02-18 11:04
中国加氢站数量全球第一,氢能源车(公交为主)也在万辆以上,国内企业在氢能源车早有布局,技术专利之类也只是局部弱于日本,再过几年可能相关专利就超过日本了。现在最大的难点是制氢成本高,加氢站建设难度高,美国和欧洲也有很多研究投入,不比日本投入少。日本只是叫的响,也不敢大力推广。成本和安全不彻底解决不会全面推广的。
mengnan78
mengnan78 2
2024-02-18 11:05
氢能源太可怕了,就是个不定时的炸弹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4-02-18 13:31
笑死人了 日本欧洲现在用的是灰氢,污染比直接烧煤还严重。水氢和绿氢一点不敢提。
江一
江一 2
2024-02-18 16:40
氢能源?你说笑话呢。
飓风
飓风 2
2024-02-18 16:35
不建冲氢站,看谁买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2
2024-02-19 07:29
你可以先发展氢能源车,我怎么觉得氢能源车比电车要靠谱一点
大当家
大当家 2
2024-02-18 17:07
外国人打压我们中国的歪心思一直没停过啊
整裝待髪
整裝待髪 2
2024-02-18 15:49
咱们科技树点偏了?
诗书巴日呼
诗书巴日呼 2
2024-02-18 13:51
氢能源汽车中国也有!!矿山都用上了,民用安全性上差点意思,日本啥专利都木有用,得有人买你的,中国的太阳能风能制氢已经是世界第一了!!从制氢到氢储存,到氢发动机我们国家早就完成了体系建设!!或许小型的制氢机安装到家未来可期!!这就是现在的中国!!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4-02-18 15:59
我看了这个小编的所有文章,每一个正能量的,都是有所指的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
2024-02-18 23:43
氢能源才是新能源的未来
埃佬
埃佬 2
2024-02-19 07:49
欧美没专利搞氢能源你牛。。。
星云
星云 2
2024-02-18 15:47
你研发你的,我研发我的!新能源车开了两年,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费用,都非常满意!坚定看好中国新能源车的未来!
tangrj1123
tangrj1123 1
2024-02-18 16:54
氢能源车辆终端最重要的部分是催化剂,催化剂是用铂金做的,成本主要就在这一块。运输和储存也需要很高的技术,成本也不低。现在主流的替代方案是使用氨水作为燃料,优势比较明显。所以你说的氢能源已经落后了。
湘宁
湘宁 1
2024-02-18 20:55
氢从4%~9X%的混合比都能爆炸,你觉得什么地方会放开大量的氢燃料车?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1
2024-02-18 17:53
怎么没有人说所谓氢能源需要电解水制氢呀,电从哪来?烧煤发电?比现在的电动车环保?安全性呢,更与电车无法相比!液态氢的运输存贮呢,远比现在建设充电站费时费钱!放心好啦,氢能源用于汽车是一种还没有成熟就落后了的技术![滑稽笑]
忘了多久,东升
忘了多久,东升 1
2024-02-18 16:06
我们不排斥,我们拥抱丶并积极参与世界技术进步!
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 1
2024-02-19 09:07
氢能源专利都掌握在小日子手里,投了这么多钱。就等着翻身了!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1
2024-02-18 15:06
看不出国家为什么要支持电动车就理解不了后面的一步步操作
时光永恒
时光永恒 1
2024-02-18 19:36
难道氢凭空来吗,生产出来不也需要能源吗?
用户21xxx96
用户21xxx96 1
2024-02-18 17:44
氢能源才算真正的新能源,电池车就是个笑话注定没落
有梦
有梦 1
2024-02-18 21:47
中国应该尽早出台限制氢电池汽车发展的规定
绅士范
绅士范 1
2024-02-18 20:44
发展电动车的就我国跟美国而已,目的就是想要甩开欧洲的内燃机专利问题,把他们的汽车工业整垮!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1
2024-02-18 10:44
氢能源汽车搞出来也没用啊,基础配套谁搞?量产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哪个不是臭骨头。小鬼子为啥卖不了氢车,就是因为臭骨头没人啃
小兔子
小兔子 1
2024-02-18 12:10
你还是建议国家建四条柱,那天天掉下来也能顶住。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4-02-18 13:09
氢能源车没有前途,还是属于燃油车的产品。
清风
清风 1
2024-02-18 12:18
氢能与燃油最大的区别就是氢能环保,但也易燃易爆,谁敢体验这万一?要实现汽车智能化,离不开电能,只要解决了电池现有的缺点,电动车的发展是未来的方向,日本花钱请人宣传氢能车也没用。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1
2024-02-18 11:50
氢能源你敢吗?现在的锂电池你都没有那个狗胆敢用,随时随地都可能让你灰飞烟灭,死无完尸。
夜之魅
夜之魅 1
2024-02-18 14:50
氢能源,还是有燃烧的过程,有燃烧就有废气排放,这是不争的事实,禁止发展。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1
2024-02-18 20:50
不可否认氢能源才是未来的趋势
夏瑞宣
夏瑞宣 1
2024-02-18 17:05
这是国力比拼,欧盟不行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1
2024-02-18 19:19
现实是氢能源现在无法实现量产。日本十几年前就进行探索了,始终无法突破壁垒
蜂飞舞曲
蜂飞舞曲
2024-02-18 12:59
氢能源不是现在才有的概念,数十年前,科学家们就在钻研这玩意儿,只是一直都没能取得突破性的成果。氢燃烧与氦聚变,是人类未来能源希望之光,不只是汽车领域。
用户95xxx04
用户95xxx04
2024-02-18 11:33
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需要啥啥就是正确的,瞎逼逼一点用都没有
。。。。
。。。。
2024-02-19 06:09
电是怎么来的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2024-02-18 17:39
用什么来制氢,加上储运,比直接用电成本更低?
用户50xxx39
用户50xxx39
2024-02-19 02:11
我看科幻小说里都是讲的金属氢,没几个扯什么新能源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