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工资成赃款?”浙江杭州,一男子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只留点生活费,其余全打给远在贵

“工资成赃款?”浙江杭州,一男子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只留点生活费,其余全打给远在贵州带三个幼儿的妻子,可这笔钱却被认定为赃款,强制划走。警方说,应当返还受害人;老板说,我给你发过了。男子欲哭无泪,找来调解员,最终调解无疾而终。 (信息来源:1818黄金眼,但为提升文章可读性,细节可能存在润色,请理智阅读,仅供参考!) 杨剑锋(化名)是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在生活的压力下不断努力赚取微薄的工资。 他的足迹遍布浙江杭州,从一名搬运工做起,最终在一家机械厂稳定下来。 而在这个看似简单的打工生涯背后,却隐藏着一段令人揪心的曲折故事。 事情的起源还要追溯到两个月前,当杨剑锋把辛辛苦苦赚来的9004元工资,汇给了远在贵州凯里的妻子作为家庭开支。 那时,夫妻俩谁也没想到,这笔钱中竟有2716元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一起两年前诈骗案涉案资产的一部分。 原来,当年这起诈骗案受害者的资金几经流转,最终流入了机械厂的老板手中,杨剑锋所发的工资正是通过这张所谓"二级卡"流向了自己妻子账户的。 因此,西安警方认定这笔2716元为赃款,必须予以追回。 于是,他们不远千里地找到了位于贵州凯里的杨剑锋家中。 杨剑锋对此感到万分惊讶和不解,他从未涉猎任何与诈骗相关的领域,更没有参与任何不法活动,怎会突然之间背负这样的罪名呢? 他连忙联系机械厂老板,希望能讨个说法,可没想到,老板的态度异常冷漠,甚至拒绝提供任何帮助。 与此同时,杨剑锋向警方询问此事的相关事宜,却发现那边的回复也令他无法接受。 他们坚持认为自己的做法合法合理,无需过多解释。 无奈之下,杨剑锋只能转向调解员寻求帮助。 经过一番周折,调解员终于与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并证实了那份扣款证明的真实性。 警方回应称,此次涉案资金的流向是根据涉案人员银行卡的交易记录来确定的,而并非针对个人身份进行筛选。 换句话说,即便是清白之人,只要其账户曾涉及这些资金流动,都有可能成为追查对象。 杨剑锋夫妇始终觉得自己受到了冤枉,他们既未曾涉足诈骗行为,也未涉及非法投资,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深感困惑和无助。 警方虽未将杨剑锋牵涉入案,但却对其卡内资金进行了划扣,这种处置方法让他们颇感无奈。 尽管如此,面对这种情况,警方似乎并不认为自己有任何过错。 他们认为,只要能够证明这笔款项确实属于杨剑锋应得的劳动报酬,那么可以向老板提出申请,若协商不成,最终可诉诸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而对于早已焦头烂额的杨剑锋来说,这一番建议显得太过笼统且不切实际。 如今,杨剑锋仍在这件事中挣扎,他的生活被这起突如其来的变故搅扰得支离破碎。 尽管他仍在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但在当前情况下,想要追回那一笔血汗钱似乎变得愈发渺茫。 [免责声明]此文章旨在倡导社会正能量,无低俗等不良引导。如涉及版权或者人物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如有事件存疑部分,联系后即刻删除或作出更改。

评论列表

用户19xxx36
用户19xxx36 1170
2024-02-01 16:21
以后打工都要随时调查老板有没有非法所得了[哭笑不得]

用户95xxx37 回复 02-06 08:24
两千多还不够打官司的,就欺负你了怎么地

不忘 回复 02-07 13:56
所以你是来搞笑的啊

骑个隆冬补西墙
骑个隆冬补西墙 1163
2024-02-01 19:30
不扣诈骗老板的钱,反而扣打工仔的,干得漂亮!

用户10xxx88 回复 02-07 07:32
警察如何确定这里面二千多块刚好是诈骗的钱??为什么诈骗的钱不在老板的卡里面,而在打工人的卡里面

用户10xxx88 回复 02-07 07:35
捡老实人欺负,为什么不确定赃款在老板卡里面?

跟着风跑
跟着风跑 452
2024-02-01 22:33
按这个逻辑比如说老板用诈骗来的钱在一家饭店吃了一个月的饭,饭店又拿这笔钱在五个商家进了原材料,然后五个商家又拿这些钱去消费,就象鸡生蛋,蛋生鸡。请问警方这个钱怎么追?还有就是这些人都拿着这些钱去了一个地方消费,而恰巧这个地方的老板就是受害人,钱又回到受害人手里了。请问这钱还扣不扣下。老板还算不算诈骗?[滑稽笑]

神人 回复 02-04 22:42
交的流转税(增值税),是不是也要从国库里作为赃款追回

殷利殊 回复 02-05 21:40
你这个逻辑不对,只针对现金作扣划。如果这个农民工,已经把现金提走或者用完了,是追溯不到的,派出所也没有能力去再往下追溯,他扣现金他有利益在。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349
2024-02-01 20:24
能说什么呢?为什么受害人永远是遵纪守法之人?老板既然是诈骗之人才有诈骗款,为什么要扣工人的血汗钱?

苟富贵 回复 02-03 22:03
只要老板发放工资的账户上还有不是赃款的钱,那人家员工工资就是清白的

烟花易冷 回复 02-05 12:55
只认钱也不是这样认的吧……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89
2024-02-01 20:35
你不去找老板来找他?那工人以后领工资还得要老板出证明这个钱的合法性,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末代僵神 回复 02-02 16:08
这种事就是个无解题,只要钱被正常合规交易了,就应该成合法的,包括有证据的还债,都应该受到保护。如果是无交易的转账是可以把它划归赃款。不然,你解决了一个受害者又制造了受害者,这叫什么破案?

末代僵神 回复 02-02 16:04
找老板也不对,老板的钱如果也是正常业务收进来的呢?如果老板的账户是别人洗钱的,那是可以找老板,如果也是正常的,那把老板的钱划有,那老板也成了受害者。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61
2024-02-02 00:15
顾客:多吐的一万我没拿,我只拿走我的一万元,多的一万放在了取款机前。银行:你拿的是我们银行的一万元,你自己的一万元放在了取款机前被人拿走了。所以你需要归还银行的一万元,你的一万元被人拿走了你需要报警[点赞]。这个新闻里的事件有异曲同工之妙,更胜。

末代僵神 回复 02-02 16:10
[点赞][点赞]

春去秋来 回复 02-03 12:39
如果你凌晨去取钱的话,那人家都没有人,你拿走了就算非法所得。

笑风云
笑风云 58
2024-02-01 21:05
是不是诈骗犯拿诈骗来的钱买了东西。警方可以去问被买东西的人把钱追回来,因为那是赃款。那别人的损失谁来赔。是不是卖东西还要查买方的征信或者犯罪记录

八戒先生 回复 02-04 23:50
所以说最恶心的就是这种毫无道理的冻结,为什么不在转账前冻结,非得要转账之后才冻结,别人辛苦得来血汗钱,因以前的人犯罪就无辜受牵连

ゞ路人乄乙 回复 02-05 08:04
现实就是这样,我朋友的朋友卖手机,手机卖出去了,钱被冻结追回了,然后手机没要回来,要回来也成二手了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55
2024-02-01 22:23
追查到无辜的人,还能让无辜的人倒霉。察叔厉害啊,就能治普民

郭锦鸿 回复 02-13 05:33
他不是诈骗犯,是和你一样被诈骗犯连累的普民。

拉菲特 回复 郭锦鸿 02-15 00:58
很奇怪,作为一个kol,你居然不希望对诈骗资金进行溯源,你什么成分呢?感觉尾巴被踩住了一样。可惜呀

笑一个
笑一个 52
2024-02-01 21:07
工资应该走对公账户,有些走了地下钱庄,就很容易被认定为诈骗了,在境外务工的,用当地本币兑换人民币的比较多,地下钱庄的比银行兑换比例高一点点,很容易遭殃!

拉菲特 回复 02-06 17:28
要这么说也对。主要是我描述的不太准确。

用户14xxx79 回复 02-17 18:58
你上过大学没有?有脑子没有?涉嫌诈骗资金可以冻结6个月,然后再续冻....A的资金被诈骗,拿去买奶茶,那可以冻结奶茶店的资金直到结案为止

暗梅幽闻花
暗梅幽闻花 48
2024-02-01 16:38
难道要取现?再换一家存进去[无奈吐舌]

等待下一次的好运 回复 家和万事兴 02-02 12:31
人家直接冻结划走,你有时间你就慢慢闹

家和万事兴 回复 02-01 21:27
现金有编号,更危险啊[哭笑不得],还是转帐安全点反正钱在银行,打到卡上的只是一串数字,要收走就得证明这些钱不是我正常劳动所应得的,不能证明那就只能找发工资的,跟领工资的没半毛钱的关系。

走的路多了
走的路多了 46
2024-02-01 20:42
很无语的事。我也是收到货款,警方不抓作骗的反而找我要钱。然后说让我去和诈骗的打官司。那倒底是诈骗的犯罪还是我。是不是作骗的反而不用退钱只要说钱花了。反之我的钱我去交税了花了,警方是不是应该找税务局退钱?

用户10xxx38 回复 02-02 08:48
法律法规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这诈骗处理逻辑就是扯犊子,你也好,新闻的工人也罢,都是正当途径获取的款项,总不能收取都要求别人提供金钱来源证明吧?

猥魅之心 回复 02-03 18:35
直接划走了根本不用你同意

。。。
。。。 39
2024-02-01 21:27
和印度人做生意的商户最容易被汇入诈骗资金,去年前年在义乌小商品城的商户被冻结了几十家的账户,都是印度人从国外交付的货款,在广州沙河做服装的也是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回复 02-02 17:23
义乌至少上万家,加上他们汇款给工厂,连带工厂被冻结,几十上百万家有。

。。。 回复 02-03 00:43
不是的,和这个事主一样,都是银行卡汇入了诈骗资金导致被冻结,不然的话涉外账户那么多,警方单单封控这几个账户?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8
2024-02-01 19:28
老板骗别人的钱给工人发工资,这笔钱是赃款,必须追回返还被骗人员,至于工人应得工资,应起诉老板。

守护石 回复 02-04 21:42
首先你得证明这是通过劳动获得的报酬,现在老板不愿意给他证明,那他自己怎么证明?有没有可能是当初老板用了他的卡洗钱给他的报酬?

依然的浪漫 回复 守护石 02-04 21:52
如果涉嫌洗钱,就𣎴是扣钱而是扣人[鼓掌]这个其实很好调查清楚,不是老板愿不愿意就混过去的,只是扣钱的和调查的是同一个[呲牙笑]

直隶总督
直隶总督 34
2024-02-01 22:35
这叫本末倒置。就像查扣个人的电动车但不去查生产厂家,砸了个人手中购买的日本车但绝对不敢到东京街头去打砸墙。
温州的外乡人
温州的外乡人 34
2024-02-01 17:49
你猜会不会返还给受骗者?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32
2024-02-01 20:40
银联在这里是什么角色?老板转款给工人经过了银联和央行系统没有。如果有经过,应该冻结银联和央行系统

拉菲特 回复 02-03 14:46
是的,查一下他们转账的时候用了电没有,有的话把他们的电给拉闸了。

张伯
张伯 30
2024-02-01 22:46
这公安局🐂牛[点赞]?查到打工者的辛苦钱。
幻紫星辰
幻紫星辰 24
2024-02-02 02:19
额,一般追款都是直接找直接的参与人追回。像这种又通过消费或者支付劳动报酬流转的资金是不能追回的。只能往上追回,就是比如这笔赃款资金是进去老板账户那么赃款的全额资金应当,全部找这个老板追回。而不能找非参与人追回。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22
2024-02-01 21:22
屁的判决!杨剑风只要能提供上班考勤记录,他收到的就正常工资收入,老板用脏款发放工资是老板的事,与扬的劳动所得没任何关系,警方这个按钱钞编号找到的吗?还精确到元

阿杰 回复 02-01 22:33
可能老板更惨,收的货款涉诈,货款就没了,得打官司要,一级一级的

洛在润州
洛在润州 21
2024-02-01 20:53
老板要交的有税,不知道会不会收回来呢
全球发展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副秘书
全球发展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副秘书 19
2024-02-01 22:47
这次我站公安,因为公安不可能无凭无据随便找个人扣款的,现在的情况应该出在发工资的老板,当地可能有地方保护嫌疑。[吃瓜]

你的名字 回复 02-05 00:15
对,去年我旁边卖设备的收到中东那边的货款真被河南那边的警方冻结了就说涉嫌一个诈骗案件

你的名字 回复 02-05 00:14
还真有,我旁边一个卖设备的然后往中东发了一批货结果打款过来河南警方直接给他来电话说这次汇款设计一个诈骗案件然后直接给扣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9
2024-02-01 21:27
这警察也就这点本事,
无天
无天 18
2024-02-01 20:37
这个不对吧,是支付工资的劳动报酬,支付了合理的对价,而且是不知情的,符合善意取得要件。

守护石 回复 02-04 21:44
这么操作本身是违法的,所以违法的事不能干,有风险

大飞 回复 02-05 10:32
傻子都知道不对,但就是发生了。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17
2024-02-02 01:04
不去追根溯源,只会拿受害者开刀?
冲啊小笼包
冲啊小笼包 17
2024-02-01 21:52
老板用非法所得 给工人开薪水 警察认为工人的薪水是非法所得 要收缴 是不是这个意思

一代天椒 回复 02-02 17:29
薪水是合法,但是警方认为老板支付薪水的钱是非法资金,这成了连环局

洛在润州
洛在润州 17
2024-02-01 20:54
老板管饭了,买的饭要不要吐出来呢
夜
17
2024-02-07 11:14
老板发的工资,员工要怎么去证明这个钱是干净合法来的,
小加贝足球
小加贝足球 16
2024-02-01 23:46
你找老板啊,找人家员工干啥! 谁犯罪你找谁啊!!隔着手不打人的道理不懂? 这已经是属于执法犯法了!
沙漠骆驼
沙漠骆驼 16
2024-02-02 07:33
弱弱的问一句,按此推理这个老板一定也用涉案的钱交了税费和水电费,能否告知此部分钱是不是也追回了?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15
2024-02-02 10:26
打工的请注意啦,以后老板发工钱要老板证明是正当来源的钱才收啊[滑稽笑]
奉劝你要点脸
奉劝你要点脸 13
2024-02-01 23:12
胡扯的,不管款子来源是哪里,只要当事人是合法获得,公安机关是无权追缴的

首席评论 回复 02-02 09:13
本就应该这样,但不是

奉劝你要点脸 回复 首席评论 02-02 10:05
警察没权直接把钱划走吧?必须要经过法院,法院不可能这么干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13
2024-02-01 21:32
现在工资都是银行转帐,一串数字而已,警方是怎么证明这串数字中的一部分是脏款的?用诈骗所得发工资那是老板违法,关工人什么事?难按合同应发三千实发五千?

老虎 回复 02-02 02:12
A账户被认定诈骗账户,从A账户出去的钱都被认为涉案资金,A账户转了500万到B账户,B账户转了400万到C账户,C账户转了300万到D账户,假设B账户还有200万,C账户上也还有200万,那么B账户和C账户上的200万都是涉案资金,D账户上有100万是涉案资金。如果D账户上的钱又转的不足100万了,那就会有一个E账户被认定为涉案资金账户。

垂直鱼
垂直鱼 13
2024-02-02 07:47
真她妈搞笑,脏款你都知道了,为什么不冻结?还能转出去?
武寒旭
武寒旭 12
2024-02-01 17:43
岂有此理
二踢脚
二踢脚 11
2024-02-02 08:10
如果让他回去拿这个钱买了电视或者买了肉吃了,那怎么办?那不是卖肉,卖家电的倒霉了,那卖家电拿这个钱去买营养品给他爹吃了,那是不是还找他爹。[滑稽笑]警察应该去找那个老板,这个钱是从老板那里来的。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11
2024-02-02 06:27
有本事以后让警察代发工资。一名员工,老板怎么发工资员工有权去了解吗?
阿拉丁king
阿拉丁king 11
2024-02-02 01:16
这么牛逼 难道这是只有一个工人的公司 老板发工资也只发一个人? 如果同时发的工资又怎么认定就他这里面部分是赃款

娃娃脸 回复 02-02 07:07
有零头,明显是按比例扣的

流浪的巨龙
流浪的巨龙 11
2024-02-01 21:37
如果老板发的是现金,然后你存进银行,请问警方拿什么证明这钱是诈骗来的。

十年 回复 02-04 10:31
现在还有发现金嘛???再说了警方它需要拿证明嘛??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11
2024-02-02 10:52
应该说老板诈骗的钱交了税,派出所是不是要冻结税务局这笔钱[并不简单]
红色的红66
红色的红66 8
2024-02-02 05:00
这就很扯淡,如果只单纯认定钱的流向而不考虑获取的过程,那这两千多交税,公安局要不要去税务局划扣?
用户80xxx49
用户80xxx49 8
2024-02-03 16:58
哪有农民工有这种觉悟,无良老板不能把风险转嫁给农民工。
特有谱
特有谱 8
2024-02-04 20:59
有个金店老板遇到一个买黄金的客人,出手就要十万块的黄金,大客户老板不敢怠慢,赶紧联系其他连锁店抽调出足够黄金给付,客人来取黄金时说,这是他替朋友买的,所以用他朋友的银行卡给老板转账。结果货款刚刚到账,银行就发出警报,并将他的银行卡冻结。老板立刻急眼了,这是自己合法经营所得,钱还没捂热就被扣留,凭什么?老板连忙安抚顾客,和银行理论,但顾客却悄悄溜走了。警察很快赶到金店,了解情况后猛问那个客人呢?后来金店老板才知道,这是诈骗团伙用的洗金票的手段变现,给他汇的钱是诈骗来的赃款。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8
2024-02-02 07:33
这事现在可多了,以后100以上还是收现金吧。谁知道上家给的钱是怎么来的?就像这一个老板,他的账户应该也被封了,他还没地说理了!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7
2024-02-01 21:07
用赃款买了东西,钱还能从商家扣除吗,支付报酬不也是一种交易吗

( ̄_ ̄ ) 回复 02-03 03:55
我这边有个手机商也是被冻结了说是赃款卖了十多部手机而且还是上午一次交易正常,隔天又买了一次交易也正常结果进来的钱在第三天转账给供应商时候触发冻结,说要去别省诈骗案的公安局处理

dagge
dagge 7
2024-02-01 21:12
这个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老板用赃款发工资了,警察追回赃款,工人工资还能再找老板要吗?

用户10xxx01 回复 02-02 05:03
老板已经给工人发过工资了,你觉得老板会给工人再发一次吗?

dagge 回复 用户10xxx01 02-08 11:04
这就是这件事中的悖论啊

lltz
lltz 7
2024-02-01 17:02
起诉

小飞 回复 02-01 20:59
玩不起的

冷眼看世界 回复 02-02 01:17
律师谈话3000起步

跟着风跑
跟着风跑 7
2024-02-01 22:25
老板也交了税了啊!能扣下来吗?
蚁洞辣几
蚁洞辣几 7
2024-02-02 14:02
找老板要不就是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7
2024-02-02 13:30
然后拿脏款发工资的老板屁事没有[开怀大笑]
snrkwg1324
snrkwg1324 7
2024-02-02 06:59
我先在要想办法监控一下,老板的钱是怎么来的。有必要的时候报警找叔叔调查一下

风干了眼泪 吹不散愁云 回复 02-03 17:21
然后查出来你以前在这家公司领的工资中有20万属于脏款,给你扣了[滑稽笑]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6
2024-02-02 04:57
经侦按银行的金额流向追查没有问题,那么每次金额流动的合法性要查清楚!不合法即脏款流向,此链接可视为追查方向!合法的金额流向,流出方即为脏款流向的终点!
东方
东方 6
2024-02-02 06:08
疯了吧,欺负老实人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6
2024-02-02 08:44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最终只有这个打工仔赚的钱是不合法的[哭笑不得]
哇鸦鸦
哇鸦鸦 6
2024-02-01 22:05
其实这个需要警察,证明哪笔资金有问题,然后找这笔资金的来源。然后自己按这个证明,去找那个人
邹邹
邹邹 6
2024-02-02 13:28
矫枉过正,已经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生活
天下有雪
天下有雪 6
2024-02-01 22:18
按照这种逻辑思维,任何时候,任何厚因拿钱之前必须证明钱是干净的才行!
用户76xxx19
用户76xxx19 6
2024-02-02 01:15
这老板真穷发你9000多居然有2000多是涉案资金,编故事也编好点,难不成现在的银行转账都带编号的电子货币,能精准排除卡里其他钱。。。。。。

我就看看 回复 02-05 20:57
被冻结的人很多,就好比你拿着一百块去买东西,然后商家找了你五十块,然后告诉你这五十块是赃款。。。找钱的时候谁知道这是赃款[笑着哭]

用户17xxx45 回复 02-02 12:46
湖南的兄弟,你们那冻卡是有名的,我的就是被你们那冻的,。。。

萌二代
萌二代 6
2024-02-02 23:30
以后上班都不敢了,细思极恐啊!老板的钱不干净,就完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4-02-05 12:48
这笔钱是赃款,那这老板是不是还涉及违法呢?
镜子
镜子 6
2024-02-06 10:59
这样以后想要你钱只需要一个你的钱十年前是赃款就可以!细思极恐
奥德在线
奥德在线 6
2024-02-05 19:12
是不是以后抢劫都可以说抢的钱是赃款
Dino Fong
Dino Fong 6
2024-02-02 07:50
为何资金流入那张卡的时候不截,等作为劳务报酬流出时才截?这不是明显帮老赖合法欠工资,劫穷济富吗?

用户17xxx45 回复 02-02 12:48
老板铁定也是受害者,一级级冻下来的,如果老板直接参与了,就被抓走了,而不是冻卡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4-02-01 22:58
如果诈骗来的一百元钱找了一个小姐,这个小姐又张这一百元用了,是不是要这个小姐反还服务?还是追下落?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6
2024-02-03 17:29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2700元是诈骗的那两千七八元。而不是原来老板的2700元
足坛赵子龙
足坛赵子龙 6
2024-02-02 01:02
这是老板的问题,没有走公司账户,如果认定这个是赃款,那等于这个老板没有发工资
肯定开心
肯定开心 5
2024-02-01 21:06
警方这样做不对
路漫漫
路漫漫 5
2024-02-02 09:53
真恶心🤮
轮回
轮回 5
2024-02-02 10:03
假的吧,为什么不扣那个老板转给其他人的钱,就单单扣那个人的两千多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4-02-02 09:35
为啥不从老板卡扣,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5
2024-02-02 08:09
对不起,那笔钱我买菜了,你去找吧
深海蓝冰
深海蓝冰 5
2024-02-02 05:46
很多人都把追缴赃款和追缴失物相提并论 这是极无常识的表现 物它是实物资产 实物资产是有正常交易流程的 也就是有出处证明 商家不可能正常流程出售 但钱是只是交易媒介 他没有出处证明 一堆自行车你能认出哪辆车是赃物 但钱流入市场就像水进入大海 你告诉我哪勺水是脏水?

深海蓝冰 回复 风干了眼泪 吹不散愁云 02-03 20:41
我的意思就是这个 谁洗钱抓谁 不能连累正常交易

风干了眼泪 吹不散愁云 回复 02-03 17:31
那也不应该把损失转嫁给合理合法挣钱的人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5
2024-02-02 15:12
这种事情也有,办案人员办得仔细[笑着哭][笑着哭]
weibingjxf
weibingjxf 5
2024-02-02 13:18
以后老板发工资先取现吧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5
2024-02-02 20:04
以后发工资得让老板去派出所开证明,证明资金合法,能发放工资
调压
调压 5
2024-02-02 13:55
以后要现金收款
情 缘
情 缘 5
2024-02-03 10:19
警察真是搞笑的。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5
2024-02-03 19:18
怎么确定的?老板几个员工总有的,怎么确定这笔是赃款而不是其他的?或者赃款还在老板那发工资的是合法的钱?
江南一阵风
江南一阵风 5
2024-02-02 14:50
挺无聊,谁发的找谁不行么?A拿脏款吃了饭,难不成让饭店把钱拿出来?同等金额让A还不就是了。
何来
何来 5
2024-02-02 17:49
那以后警察没钱了随随便便找个人把他银行卡里面的钱划走都属于合法合规的呗 还是说以后所有人收到钱都得报个警让警察来查下这钱是不是正规合法的 等证实钱的来路是清白的再把卖的东西给客户?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5
2024-02-03 20:49
要是我把这笔钱都拿来消费了,是不是就把风险转移了
独自流浪
独自流浪 5
2024-02-06 12:27
打工的好欺负,老板多少有点关系,几千块钱动老板成本大了点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5
2024-02-06 17:15
穷疯了吃相太难看。
大地
大地 5
2024-02-05 13:07
如果这笔钱还了银行贷款了 是不是也得追回!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5
2024-02-02 09:03
举例说明,用诈骗的钱还银行贷款了,怎么追还?这种事多如牛毛,从没听说追回的。
尼古拉斯砖头
尼古拉斯砖头 5
2024-02-02 01:46
我在西安电动车丢了让我自己查监控。
风景
风景 5
2024-02-02 14:53
警方是怎么追踪每一块钱的流向的?难不成每一分电子货币都有一个独立的编号?你是怎么认定人家的工资就一定是涉及诈骗的那一部分钱而不是工厂老板另外的钱的?难道说这张卡里只有这一笔交易并且只有这一笔钱,一分不多一分不少?!粗暴执法
小丑的微笑
小丑的微笑 4
2024-02-03 21:05
诈骗犯把钱转到自己的银行卡,那这笔钱的最终流向是银行。所以结果就是应该要把银行的全部钱冻结了[思考]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4
2024-02-03 17:09
这种情况看起来很搞笑,但是我自己就遇到了,客户付给我的货款被强制划扣。问题出在客户的客户的资金有问题,最后好在客户补偿了我的损失。
地主
地主 4
2024-02-03 19:19
以后收到工资马上取现金,打工者怎么知道老板发的钱有问题。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4-02-04 17:54
老板不错,违法法都要发工资
星月天堂
星月天堂 4
2024-02-05 11:38
起诉老板可以胜诉,发的工资有部分属于赃款
歌扬
歌扬 4
2024-02-06 02:26
这是从一个受害者分割成无数受害者,最后变成基层低收入人员买单,而真正的诈骗者过着上层的生活,让大众心中更加不平。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4
2024-02-06 14:23
论现金的重要性
黑夜晨星
黑夜晨星 4
2024-02-02 09:58
都是法盲,电信诈骗的被害人款项流向,能够查实的都会被冻结原路返还。
李自成
李自成 4
2024-02-05 10:02
卖手机的,人家花8000买的手机,手机给人后,银行卡给冻了,去查人家说这8000是诈骗的,最后帽子说要么你8000给赔受害人要么里面的钱一起冻到抓到诈骗人。无奈为了卡里10多w血汗钱赔了8000,现在卖手机也要调查买手机钱的来路了
云如今
云如今 4
2024-02-06 13:25
现在一些诈骗冻结什么的,都被GA当成搞钱新渠道,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真的很坑,你也不可能为了那么点钱跑过去,太恶心
殷利殊
殷利殊 4
2024-02-05 21:38
不是已把诈骗的老巢都抄翻了吗?关于打骗处理的相关法律也应该为贸易类型松绑了一些了,也应该把下放到地方派出所可以处置银行卡的权限给取消了,把这些权利交回给经侦大队级别以上部门。
用户57xxx87
用户57xxx87 4
2024-02-07 03:47
好多专家,律师,网友说打官司?2千多打完还剩多少?时间多久,不养家了?搞不好又会是一起血案!
爱与家庭
爱与家庭 4
2024-02-08 09:50
老板是老赖你扣老板的公司呀,扣打工人算什么?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3
2024-02-01 18:49
故事会

用户17xxx45 回复 02-02 12:44
做义乌生意的 ,给义乌供货的,23年冻的特别多,我周围至少十个以上,

首席评论 回复 02-02 09:17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