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古时候中国是贫银国,所以银本位,银就是钱,据估算明代以前几千年银子才2万左右吨,

古时候中国是贫银国,所以银本位,银就是钱,据估算明代以前几千年银子才2万左右吨,明清美洲等地银矿较多,且中国几乎是唯一银本位大国,导致银子大量流入中国,增到清最多4.5万吨。但近代发现虽然银矿比较少,但其他很多矿含银,提取出来这种伴生银导致银产量暴增,仅仅22年一年全世界银的产量就达到2.6万吨,老祖宗听了哭晕在厕所,银价随着产量大幅度贬值,早已失去货币属性。

评论列表

早起鸟
早起鸟 83
2024-01-04 17:50
银子是货币金属,其实现在产量大了,社会财富值也相应大了,基本上银价差不多没涨没跌!

早起鸟 回复 01-08 21:00
早年,美元搞金本位,其实是自身地位不如英镑。为了上位,金本位就是有效的决策。也就是说,上升阶段的世界货币,搞点金银本位是稳定自己的招式。对我国有利的是,我国目前是电解金属的主要生产国,生产了世界大多数都白银。在我国向外转移电解产能之前和之后很长时间,实行银本位有利于我国。

早起鸟 回复 01-06 03:59
部分银本位制,不是仅仅依赖银!就算古时,也有银票、黄金,现代金融不可能押在百银这个特定金属上。银只是一个锚定着力点,它比黄金更亲民,有利于金融稳定。

如水
如水 50
2024-01-04 13:53
在古代10两银子相当于现在上万元了。影视里随便吃顿饭都扔给伙计一个银锭。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01-04 18:06
按那种程度 出去走一趟得背几吨银子才够路费

许九嫣 回复 01-04 21:43
有啥理解不了的,只是贫穷限制了普通人的想象而已。当今社会一顿饭上万的大有人在

用户31xxx31
用户31xxx31 26
2024-01-04 20:08
银现在基本上都是电解铜铝的下脚料,虽然含量不高,但是架不住量多,中国现在一年的产量和以前几千年累积下来的总量快持平了

feitian2012 回复 01-04 22:23
电解铝同样伴生稀有金属,好像镓锗,美西方半导体产业急需的,必须从中国买的。中国占全球九成份额,其他国家产能跟不上,乌克兰有,但是在乌东被鹅占领了。。。

长空牧云
长空牧云 21
2024-01-04 14:40
银是导电性最好的金属,工业必不可少的东西,加上产量低,价格就不会太低。[抠鼻]

calculus 回复 01-04 15:13
银。初中物理就教过。。。

用户44xxx39 回复 01-04 15:22
导电性,银比金好。镀金是因为金不会氧化,能保护里面的金属层。

DDK 叶哥
DDK 叶哥 17
2024-01-04 10:39
以前玻璃珠子都金贵

用户17xxx79 回复 01-04 17:40
过去中国不会制造琉璃,所以把它当成与珍珠玛瑙翡翠一样的宝贝。

无聊透顶来创作
无聊透顶来创作 17
2024-01-04 14:18
当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根本原因就是白银大量流入中国

平平淡淡才是真 回复 01-07 22:42
对,更讽刺的是清朝当时是闭关锁国的情况下就有的对英贸易顺差

香耶 回复 01-10 20:36
下南洋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7
2024-01-04 19:12
世界上的白银比黄金还少,之所以黄金比白银值钱,都是西方的阴谋操作,让西方的金本位代替中国的银本位,从鸦片战争时候就开始了。

无声雨幻 回复 01-05 10:29
你这就是瞎扯淡了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回复 01-06 18:42
净扯淡。地壳中黄金量虽多,但太分散了很难采集。黄金比白银值钱几千年前都是这样,西方阴谋个锤子,他有这本事吗?中国银本位被代替,只是大航海后白银开采的太多了

2◕ ̯͡◕゛ ❁҉҉҉҉҉҉҉҉
2◕ ̯͡◕゛ ❁҉҉҉҉҉҉҉҉ 16
2024-01-03 05:48
2020年纯银工艺币220一枚。2021年银涨价了,一枚纯银工艺币260一枚。

掐头去尾留中间 回复 01-04 09:56
看你说的,你也知道工艺在前币在后。徐悲鸿、梵高的画呢?说穿了不就是一张纸画了点东西。

用户95xxx84 回复 01-04 11:49
一张名画动不动就上千万,你说纸值多少钱?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16
2024-01-04 13:49
因为地球形成初期是个岩浆层[静静吃瓜]很多重金属是往地壳深层运动的

lifengming009 回复 01-07 15:05
你这个观点确实也有部分正确,包括重金属下沉,人工确实可以合成,使用粒子轰击确实也能合成金元素,但是有点人讲的也是对的就是黄金在宇宙中的比例确实少,像黄金这种只能是超新星爆发级别的那种程度才能出产,普通的核反应,到顶了就是铁元素。

用户12xxx22 回复 01-07 19:07
黄金是宇宙大爆炸时产生的,至于一般星球的地心都是铁

᭄ꦿ  miss you
᭄ꦿ miss you 15
2024-01-04 22:15
要是银子便宜,就不会大量用铜线、铁线了 一斤银子三四千,不是高端物品,谁用的起

早起鸟 回复 01-07 13:20
便宜的原因是不流通导致白银的储备价值下降了,唤醒白银货币价值的手段,就是让它再次投入流通!当然,不能向古时那样,一个个银锭,太不方便。国家应该发行流通级银币。比如百元币、千元币,与纸币等值,当然实际用银量要远远低于银价(比如100元银币用合金含银2至3克)。

月生 回复 早起鸟 01-07 23:32
金银铜都属于贵金属而且都具有战略意义,不是说不流通了就没用了而是普通人用不上

爱上灰太狼
爱上灰太狼 14
2024-01-04 17:10
二战时期,阿美丽卡搞曼哈顿工程,造离心机提炼U235,需要大量的铜导线,战时铜是紧俏资源,美联储拿出几万吨银。

逆风飞扬 回复 01-05 13:52
银的导电性和延展性都超过铜,抗氧化性远超铜,是实用性最好的金属。即便失去货币属性,价格也低不了。

lifengming009 回复 01-06 19:32
这个是的,不过最后工程结束后又从导线加工回了银锭拉回美联储,加工损失极少,组织这个工作的好像还是个准将。

Simmer
Simmer 12
2024-01-04 14:56
二次鸦片战争总共赔了多少白银???
过去而已
过去而已 10
2024-01-04 14:07
小日本鬼子有个银矿,要不然它那就穷死。

今宵酒醒露台 回复 01-05 18:54
没错,我玩太阁织田总奖励我这个

明落 回复 今宵酒醒露台 01-06 11:14
我也是玩游戏知道的[得瑟]

用户26xxx69
用户26xxx69 10
2024-01-04 01:30
古代欧洲那么多银币,从哪来的只有中国银本位?近代美国也实行过金银本位,一美元对应多少黄金或白银。

山水城 回复 用户13xxx82 01-09 15:43
欧洲那地形就算有矿也很难发现。一般能开出金银矿的都得在山比较多的地方。

用户13xxx82 回复 01-08 01:10
古代欧洲就是一个叫花子集团,一直到发现美洲殖民美洲才开始富有的。金本位就是在殖民美洲后发现大量的金银矿以后的事。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10
2024-01-04 02:37
你去找个清朝的银元宝,看值不值钱

大山 回复 01-04 16:31
那清朝官窑出品的陶瓷更值钱,陶瓷还是粘土做的呢[哭笑不得]

一切随风 回复 01-04 17:01
清朝的💩更值钱

zxyemoren
zxyemoren 9
2024-01-03 02:26
中国只是按人口平均少,按西欧没美非洲殖民前,他们的银也少,只是人比例更少罢了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9
2024-01-04 13:47
[静静吃瓜]地下岩浆层提取贵金属
我住隔壁不姓王
我住隔壁不姓王 8
2024-01-04 22:47
2万吨~5×10^8两,4.5万吨~1.2×10^9两,李自成打个北京城就几千万两!清朝不算贸易掠夺(比如鸦片、工业品等),仅仅赔款条约,就动辄以“千万”“亿两”为单位,都算下来这个数字怕是打不住哦!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1-12 11:04
还有清朝末期的收入是非常高的,因为有贸易了。清末长期是白银顺差。

阿连 回复 01-06 13:56
16两的两是小两,约等于31克,此常识需要谨记,要不闹笑话

飞沙
飞沙 7
2024-01-03 19:51
不懂瞎哔哔
德邦总管
德邦总管 7
2024-01-04 11:46
金银自古以来就是硬通货[得瑟]

王掌柜 回复 01-04 12:18
只要它在承担货币职能,金银供应量超过了商品生产量,一样也会贬值。

许郎
许郎 7
2024-01-05 14:49
如果人民币同时发行纸币和足量含银的银元,看看还有谁还愿意用纸币!

曦鋮 回复 01-06 11:02
银元更容易仿造吧[得瑟]

蓝天 回复 01-07 19:35
大明宝钞压跟没人用。纸钱在宋朝就有了,为啥不流通?印钱的人欲望难填,

鎏金哇开呀酷烈!
鎏金哇开呀酷烈! 6
2024-01-08 21:29
银币换硬币,你试试看到底是美元值钱还是银币值钱
用户95xxx84
用户95xxx84 5
2024-01-04 11:50
再便宜也不能按斤卖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01-04 18:03
估计是 老百姓按克 工业上估计按吨 总之不按斤卖

游骑
游骑 5
2024-01-05 07:55
通缩了!和房子一样。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
2024-01-05 10:41
中国实在太富了,银不算钱,小麦可吃,金银不能吃
牛
5
2024-01-06 09:19
当年赔偿了很多着条约那条约的。
猜不猜
猜不猜 5
2024-01-07 22:50
所以应该使用比特币?不依赖贵金属的开采量?
笨猪肉丸子
笨猪肉丸子 5
2024-01-08 23:46
铝两百年前比金子还贵,金子会不会也因为某种技术进步变成白菜呢?

禾木 回复 01-15 16:10
不会,铝是因为本身是常见元素且储量丰富,以前贵是因为提炼技术差,但黄金是本身就储量少,现在提炼技术也提升了依然昂贵。

抬杠专家
抬杠专家 5
2024-01-04 20:19
推这东西给我干嘛? [doge]
大陆
大陆 4
2024-01-04 20:13
胡说八道,百多年前,白银和黄金一直是世界通用货币!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两种金属的可辨识度和可加工性相对容易,是人类最早认知到的稀有金属!直至今天,白银仍然属于贵金属!
野马兮
野马兮 4
2024-01-07 12:41
银本位,相当于货币发行权交给了西方殖民者
wo
wo 4
2024-01-07 15:58
固定主要使用的是铜钱、其次才是银子,有时候还需要银子兑换铜钱才行的!银子比较大额
王腾之父
王腾之父 4
2024-01-07 14:28
一百多年前的欧洲,铝比黄金还贵,都是贵族用的东西,现在呢?

lifengming009 回复 01-07 15:15
那是因为那是没有电解铝技术,也没有那么多电。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4
2024-01-08 14:28
银行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4
2024-01-08 13:18
当年清朝赔款,银子都外流了
清晰是美
清晰是美 4
2024-01-09 09:24
全球各地古文明都把金子当贵重物品,现在看来那是因为中原认这玩意,只有用火的民族才能最早发现认可金子,别的文明才会相应认可包括伪文明设定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3
2024-01-04 13:48
先找深层岩浆层把核废料扔进去
淡如水
淡如水 3
2024-01-04 11:42
再不值钱也是“贵”金属…[抠鼻]
本摩登
本摩登 3
2024-01-04 11:51
还是值钱的
惆怅出长安
惆怅出长安 3
2024-01-04 12:46
银子掏空了明
我是谁的夏天
我是谁的夏天 3
2024-01-04 18:26
白银做刀 锋利无比
良良
良良 3
2024-01-05 17:54
到时候把电线都换成银的
毛利小柯南
毛利小柯南 3
2024-01-05 01:06
16两银子等于几斤?

凡客 回复 01-05 22:13
两有两个重量,原定24个五铢钱=一两,实测一两=13.9克,后面白银进口,白银多了,实测一两=37克。一斤=16两,所以一斤约222克~592克。

促否煞能哒娘格 回复 01-05 19:38
明清两代不是28克一两与就是33克两种!基本上接近500克

冰火凤凰
冰火凤凰 3
2024-01-04 20:56
还是古人大方,消费从来不找零,吃饭也从来不打包。
希望就在前方
希望就在前方 3
2024-01-05 20:46
银再贬值,也比纸币靠谱,纸币是承载政府公信力而发行,如政府公信力丧失,就如民国的金元券一样,如同废纸一般!但银和金不是,本身就自带金融属性!再低也是一种货币,而且不可能大规模无限制的生产!这才是最根本的
苜蓿花园
苜蓿花园 3
2024-01-09 09:29
[点赞]
静下心来
静下心来 3
2024-01-24 18:45
放眼看大陆,遍地是黄金
TomTim
TomTim 3
2024-01-26 17:43
大明的富强果然不是吹的!
那个
那个 3
2024-01-04 15:22
唐朝还有贪污胡椒的呢

早起鸟 回复 01-05 11:29
郑和下西洋被叫停,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三宝从海外带回来了大批胡椒,充当官员工资。多了之后,自然受不了,参老郑的折子把皇帝老儿都要烦死。

墨鱼蛏子 回复 01-04 23:43
那个能放多久?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01-06 13:47
大量的白银流入从明朝南美输入的……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3
2024-01-06 16:48
明代以前的银子跟现在的黄金应该是等值的,明代以前的黄金跟现在的什么等值呢?
星痕
星痕 3
2024-01-09 01:07
你这古代请加上明以后,明之前经济活动更多用的是铜,贵金属做货币不但要有稀缺性,还要适配对应的经济规模,就古代明之前的中国经济规模,紧靠当时的银产量根本不够,甚至到了宋代铜产量都不够,经常发生钱慌,所以催生了最早的纸币交子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4-01-04 08:06
道听途说,扯淡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2
2024-01-04 13:49
然后岩浆层里有大量重金属贵金属

凡客 回复 01-05 22:15
黄金是不可再生的,核聚变也只能产生铁。[狗头]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回复 01-07 18:04
可依靠类似晶体芯片那种粒子生长技术,只要能量足够,粒子反应够快[静静吃瓜]铅以下的产量还是能接受的[静静吃瓜]

小乔
小乔 2
2024-01-05 10:44
就是他只有一种刻板的印象,觉得人家好像从来都不会变,是那意思。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4-01-05 09:56
日本好像银储量世界第二吧,古时候其实是有机会从日本获取大量银的

飞鸣长镝 回复 01-05 10:53
当年本子佐渡岛石见银山开采出来的白银,绝大部分输出到了明朝。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
2024-01-04 23:40
硬通货:黄金、白金、白银。

凡客 回复 01-05 11:35
白金和钻石炒出来的价线,不值。

奋斗 回复 01-05 14:27
不包括白金,还有钻石,那玩意都流通不了

寂寞网混
寂寞网混 2
2024-01-05 07:46
现在银子就是普通金属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4-01-05 13:35
扯淡,银子属于贵重金属的一种,也是属于金属本位的一部分
用户83xxx07
用户83xxx07 2
2024-01-08 13:26
造硬币吧
一阵风
一阵风 2
2024-01-11 21:52
中国精炼,伴生的金属一堆
法海
法海 2
2024-01-12 16:42
是不是以后黄金大量开采了,也就越来越不值钱了?
NBCZ
NBCZ 1
2024-01-04 05:43
古代的东西能拿来与现在的比吗?你太爷爷年轻时候能与现在的你比谁更年轻吗?
云水飘流
云水飘流 1
2024-01-04 16:37
不懂装懂瞎逼逼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1
2024-01-04 18:01
老祖宗当年正经用银子的机会也不多 贯石匹两都是钱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4-01-05 08:02
现在的钱和金银都没太大关系,全靠实力维持钱的价值
无声雨幻
无声雨幻 1
2024-01-05 10:28
其实现在的白银产量可以实现银本位的,可惜机会错过了
captainco
captainco 1
2024-01-04 23:12
这种东西容易通货膨胀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1
2024-01-05 11:59
银本位或金本位成本高,而且必须有那么多金银!钞票来的多快,成本多低啊!急眼了要多少有多少!
海-
海- 1
2024-01-05 11:58
瞎球说,银自古以来就是贵金属
onem8onedream
onem8onedream 1
2024-01-07 03:42
中国不是银本位,本位这个概念是后来才有的,中国历朝主要流通的是铜,其次才是金银,三种贵金属都认
展望未来
展望未来 1
2024-01-07 16:18
才7俩左右
小鱼儿
小鱼儿 1
2024-01-13 17:04
小编你这是咋了吗?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Carlchan
Carlchan
2024-01-05 09:08
贝壳也曾有类货币功能,后来人类认知增加、活动范围加大、生产力提升后,贝壳让位。银与贝壳一样
WWIII
WWIII
2024-01-05 19:42
那是因为中国老百姓也要用白银,欧洲是贵族用金银货币,老百姓用土豆茄子以物易物
世纪末灾难
世纪末灾难
2024-01-07 12:51
所以得学欧佩克,限制银矿开采量,提高银的价值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024-01-07 22:17
语无伦次,不知所云,这就是自媒体人的水平
★凉♂生♀初雨★
★凉♂生♀初雨★
2024-01-07 22:27
在怎么贬值也比废纸强,纸可以随便印,但银子还是有限制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4-01-07 22:50
不值钱那纸换银
zpk50
zpk50
2024-01-09 13:47
那为啥还不用银铸造硬币?
春去秋来
春去秋来
2024-01-09 12:52
和珅的银子金子珠宝字画家具值多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024-01-10 21:08
经济手段还是学学犹太人吧,半吊子就别在这发文章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