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男子去父母墓地拜祭,顺便一次性交了 20 年的管理费。但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浑身发

男子去父母墓地拜祭,顺便一次性交了 20 年的管理费。但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浑身发冷!男子:“我已经 68 岁了,下次交费我可能不在了!如果到期没人再交钱,父母的墓地会怎么处理?会不会把骨灰盒扔进垃圾桶,然后再卖给别人?”网友:有二手房就有二手墓! 原来,男子的父母葬在公墓里。而男子过去拜祭时,墓地管理员对男子说管理费要到期了,让男子交钱。 男子想着反正每年都要交,不如多交点。但被告知一次性最多只能交 20 年。 于是男子交了 20 年,但突然想到20 年后该怎么办? 他20 年后就 88 岁了,到时候如果人不在了,子女没续费的话,那墓地管理方会主动联系吗?可留的是男子的号码,又怎么联系呢? 所以,如果联系不上,又没续交管理费的情况下,那墓地会怎么处理? “难道把我父母的骨灰拿出来扔了,再把墓地卖给别人?”男子越想越担忧,甚至自己百年之后都不敢葬公墓了! 一个家族200年以后,100多座墓,年管理费要付多少?可怜子孙无以为继,只有把祖宗都丢弃了,家族观念被磨灭! 本身公墓一个打着节省耕地的好事,硬是整成一桩生意,做成废典忘宗、破坏传承的蠢事? 男子觉得,与其这样,不如早点跟子女交代,给他安排海葬、树葬或者花葬?何必非要买墓地? 而把骨灰扔进大海或者埋在土里,子女就不用再操心了!不然孩子们也要承受同样的压力? 那么,墓地的使用年限,到底是多久呢? 实际上直到今天,关于墓地使用期限到期后面临的后续问题,相关立法还没有出台,国家层面并没有统一的说法。 有些地方则出台了一些规定,不过续租价格、续租周期也不尽相同。 而《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二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居住用地7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所以,按照这个层面理解的话,墓地的产权是一般50年或者70年。 而此事引发热议,有网友说,千百年来的土葬,并没有见到满山的坟头,而自从有了公墓,却是墓碑林立。 也有网友说,墓园应允许一墓多葬。通过深葬解决若干代逝者的骨灰。使成家族墓地可也。一墓一两葬确实太浪费土地了! 还有网友说,想这么多干嘛?坟到百年自然平,最多到孙子辈还惦记着你这个祖宗,再往后就尘归尘土归土了! 那么,你对此事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

沁园春雷
沁园春雷 525
2023-12-24 21:03
厚养薄葬。趁父母在世的时候,对他们好点、多陪陪他们,比等到他们去世后给买个好墓地更有意义。

wyxcyda 回复 12-25 10:01
人死了直接把骨灰洒在土里,留个相片传承就好了,多少三代以上谁还记得坟墓在哪里了,也不会千里迢迢就清明去祭拜了。

哈哈 回复 12-25 10:39
有多少人做到,工作忙…[笑着哭]

田园生活
田园生活 251
2023-12-24 17:59
从生到死都是生意

Zero 回复 12-26 23:37
从没出生到死后都是。没出生父母就开始考虑出生后要啥,现在还备孕,更早。死后还有祭奠

无名 回复 01-01 18:32
死后还有器官生意

我是谁
我是谁 86
2023-12-25 03:44
骨灰直接撒了省事,其实火化的时候已经扔了一半多的骨灰了,那还留着剩下的干什么?你不会以为火化厂会把所有骨灰都装进去骨灰盒吧?

条野太郎 回复 12-26 08:53
就是随便挖点到盒子里,有一说一,而且那点灰是不是一个人的也还不一定[捂脸哭]

我是谁 回复 12-26 08:44
我意思是留着坟墓一点用没有,顶多孙子辈还记得,再下一辈谁还去。再说人死如灯灭,我都死了还在乎这

往事成风:D:(:D:-O
往事成风:D:(:D:-O 70
2023-12-24 19:10
死都死了还在乎这些

豆浆油条 回复 01-06 08:48
人都死了,还管那么多,生前活好就行了

半山腰的一棵树 回复 12-27 07:53
你知道安乐不安乐?你死过?

威风凛凛的大刀
威风凛凛的大刀 62
2023-12-25 17:16
家里祖父辈的墓30多年了,已经续费2-3次了我在世还能顾的上。我啥时翘辫子了世上也差不多没人记得他们的音容笑貌了,话说回来我们祖父辈之前的祖先有多少人能找得到坟墓的?两眼一闭一切尘归尘土归土,我们只是活在当下。

唐五 回复 12-27 17:59
我们族五700多年前的墓还有不少。主要是得有后辈立碑文,就算碑倒了一般情况下没有人会去随意动那些碑

烟花易冷 回复 12-26 10:33
听说农村也不许土葬了,以后一律买墓地,活人的房子不好挣了,准备挣死人的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60
2023-12-25 10:29
还是老祖宗聪明,应该提倡建宗祠,一个祠堂里一排排祖宗牌子,既节省地方,又不忘本,祭祀起来也方便

我特靠谱 回复 12-30 04:43
宗祠跟墓地还是有差距的,宗祠是供奉祭拜,墓地嘛,古代讲究入土为安,阴宅

无所谓了 回复 12-29 09:37
你说得对,不过我们这北方,很多人家确实没有宗祠,战乱,灾害,所以原来很穷,

xjhno1
xjhno1 54
2023-12-25 00:23
才知道啊。铁打的墓地,流水的主人。平时收管理费,过个几十年又卖一回。

MrYang 回复 12-25 11:53
两三年没人去拜祭就早被选择性丢弃

乌烟瘴气 回复 12-27 20:13
铁打的墓地,流水的坟头

古月
古月 42
2023-12-24 20:23
我早想好了,不要什么骨灰盒,更不要墓地,让儿子把骨灰撒在父母坟前就行了!人终归是要归于自然的!

彭老歌 回复 12-25 19:35
我和我老婆都给儿子说了,死后不要墓地,骨灰埋树下、撒江里都行。活着孝顺到才是最真的。

琥珀 回复 12-26 07:20
我就是这么想的,不让那帮孙子挣我孙子的钱!死了还要花钱!

用户85xxx81
用户85xxx81 41
2023-12-25 11:12
所以,这就是有些地方坚持保留宗族祠堂的必要性!但若不是百年以上的建筑,拿不到文保单位或不可移动文物的认证,多数被一拆了之,失去了对祖先的礼敬和仪式感,宗族血脉文化一旦丧失,人心难聚,何谈传承?

用户17xxx30 回复 01-01 11:43
你对传统宗族才是有不符合实际的滤镜,村里同宗一样吃的狠,绝户别家是没资格吃的,只有本家

墨绿色的阳光 回复 01-04 23:41
然而没有觉得不好,时代在变化,断了就断了也挺好的

归途
归途 31
2023-12-25 03:32
这就是流水线
一粒红尘
一粒红尘 20
2023-12-24 20:39
半夜撒黄河或者长江里就行,这叫乘风破浪,荣归大海!

用户98xxx64 回复 12-25 11:01
有人说这会污染水源,不过交费了就可以了。已经有案例的

二当家 回复 01-05 12:31
海葬撒骨灰应该人家管不了。如果是用竹伐或其他水载具,把死者放上面。不罚你还能罚谁啊!!!

乞丂
乞丂 20
2023-12-24 20:06
我家祖坟,我也仅仅知道爷爷的爷爷那一辈,在往上就不知道了,不过因为是在一起的,逢年过节每个坟头都会烧纸钱

呃呃呃 回复 12-24 21:40
那是指的同辈,祖宗就是祖宗,世世代代都有关系。

用户33xxx14 回复 12-25 09:07
小时候清明上坟,一个家族所有的坟都一起上的,一去一整天,最古老的坟我记得是30代之前的(按照族谱我是43代,那坟上写着11代),还有一些墓只有一个石头,其他什么都看不出来。到每个墓前,老一辈的负责给小孩讲这是谁谁谁,中青年的负责砍去坟头的灌木和杂草。出来工作20年,好多坟墓都记不清位置了,只有过年回家的时候,去爷爷奶奶太爷爷奶奶坟上走走,烧点纸钱,再过几年父母不在,可能老家都不回了。

雷霆跳蚤
雷霆跳蚤 19
2023-12-25 10:55
这个问题我早就想过了,每年我去给我爷爷扫墓的时候,我就在想,我爷爷的爸爸他的墓在哪,是不是有人在扫?在高一点,我爷爷的爷爷呢?所以,无论是以土葬还是公墓,亲情都是有限的,有几个人知道你爷爷的爷爷长什么样?叫啥名,葬在哪?所以,看开点,到时候就回归自然了。

风楼船 回复 12-27 17:38
你们家没有记录的吗?自己祖宗长辈都记不住?

雷霆跳蚤 回复 风楼船 01-14 22:58
就算在广东,也不是家家都有族谱的吧?我父亲那一辈也是按字排辈份的,我爷爷那一辈因为历史原因带着我老爸离开了祖籍地,到我这一辈已经跟之前没有什么关联了,这么说能明白??

相信
相信 19
2023-12-25 18:33
未来都是买房子放骨灰盒,到三四线城市买一个四五十平的房子也就二十开万,七十年产权,能放好几代人。七十年到期还能拆迁,还能获得一笔拆迁款,也算留给子孙的一笔钱。

1233 回复 01-01 10:19
不是未来,现在早就已经有了,十八线新开发的小县城,窗户全封闭的就是。

ioi 回复 12-27 18:20
这个可能还真不行[并不简单]现在你户口迁出去,老人仙去之后,就会把你家地收回去,祠堂不是一般人能进的,除非你户口一直都没变,人家说4线城市,大概率不会是农村户口

脉冲星
脉冲星 18
2023-12-25 10:15
矫情,人都死了,扯啥呢?按你这样说,一代又一代的人,最后活人都没地方生活了,全是墓对吧
无语
无语 14
2023-12-25 03:57
活着的时候三年也看不到人影,而死了一年一次,还雷打不动,因为要做给别人看 。这就是所谓的孝道。

GD啊 回复 12-25 13:15
以偏概全了,广东这边基本都是群居为主,并且每年过年过节都会回家,咋可能三年见不到人影?

用户34xxx81 回复 12-25 19:00
广东这边年年回家过年,平时就不需要说了,看个人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4
2023-12-25 11:10
可以一墓多葬啊,看你钱花没花到位,我们这七十万的墓地带地下室,估计放百八十个骨灰盒应该没问题,还有更贵的家族墓地,有围院的,估计得一百五十万往上,最便宜的七万,最多放四个盒

Yong Chan 回复 12-26 10:45
这不跟祠堂差不多,还没祠堂放的排位多呢

冰封 回复 12-25 15:47
七万能放四个盒?在广东,放一个盒的七万远远不够,除非很差的位置。

腹肌撕裂者
腹肌撕裂者 13
2023-12-25 11:11
有没有一种可能,墓地里面已经是空的,你祭拜的是一个没有骨灰盒的空墓子,不行,你打开看看,人家抓住你不会在打开,给你当天晚上就扔了,你也不知道,恐怕有这个可能

炁源 回复 12-25 12:44
应该不会这么麻烦,毕竟收钱了,暂时不能二卖,牌也不能改名字照片

命运 回复 12-26 12:47
没有经历过的胡思乱想。骨灰盒下葬后,当时就有工人当着家人的面用水泥封填密封棺盖了。

笨笨小猪1314
笨笨小猪1314 12
2023-12-29 13:00
西藏的天葬不用墓地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1
2023-12-25 09:50
四万户的小区住了十万人,没毛病。
秦人
秦人 10
2023-12-25 06:49
生前孝顺父母颐养天年,死了骨灰一撒养育之恩永留心间就够了。何必生前薄养死后厚葬做给别人看给活人脸上贴金
用户24xxx55
用户24xxx55 10
2023-12-25 11:10
担心身后的事,那叫瞎操心。可以统计一下当前还供着多少代祖宗墓,包括母亲那一支的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10
2023-12-26 09:59
我希望我儿子在我活着的时候对我好点,我死了把我烧了骨灰扔下水道冲走我都没意见

雨宇 回复 12-29 10:16
有没意见也轮不到你说了算了。。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10
2023-12-25 23:01
男主穿越去了异界,经过几十年苦修,神功盖世,准备穿越回来炼化自己本体,结果埋骨地早已经被开发成小区[抠鼻][抠鼻]
maris
maris 9
2023-12-24 23:12
看了评论,我明白了胡八一那四大门派失传的原因

BLEACH 回复 12-25 09:32
因为都被老祖宗挖完了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3356277 回复 12-25 07:25
也就这些年才这样搞

诸葛流云
诸葛流云 9
2023-12-25 08:10
就算秦始皇也担心自己的墓有一天给人挖出来,你担心个儿啊
ak633p
ak633p 8
2023-12-25 02:37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四叶草
四叶草 8
2023-12-26 10:41
海葬也不便宜,最少也得几万 你得办手续, 还得用人家的船,撒到指定海域,规格价格另算。 私船海葬犯法,没手续海葬也犯法,没撒到指定海域也犯法
乘云逍遥
乘云逍遥 8
2023-12-25 15:20
所以为什么要买公墓?买套房,一个灵位一个罐,上到祖先下到子孙后代,谁亡谁往里面放,至少千年不愁!与国同修,拆迁就算迁坟,有补偿!怎么算都不亏!还能给国家房地产市场做一波发展!要是小区里其他人接受不了,也可以单独造个小区,当坟卖啊!
别开炮 我是友军
别开炮 我是友军 7
2023-12-26 08:56
自己看看家里祖辈还有几代吧。我70后,家族坟地最长的是我爷爷,我太爷爷的坟在哪都不知道。我外公家还算多一点,坟地里还有我外公他爷爷的坟,再往上也没有人知道了。这人吧,活着的时候活舒服了 ,死了就死了吧
新文杂谈之谎言世界骗子多
新文杂谈之谎言世界骗子多 7
2023-12-26 15:22
那点点骨灰,还说不准几个人的呢!墓地不过是给你一个怀念亲人的牌位,趁他们见在的时候尽可能让他们少操心,没事多往家买的吃喝比啥都强
兴旺
兴旺 7
2023-12-29 10:26
死了火化了骨灰找个方便的荒坡,深埋上面种颗树,环保又稳当,你还能动弹时能去祭拜 就去,你死了自己都管不上了,就不操那份心了[哭笑不得]
漫步者
漫步者 6
2023-12-25 11:17
买房子作墓地挺好的,巴掌大块房子几十代人都在一起
是的
是的 6
2023-12-25 07:25
赚钱的生意,谁想断了它,就得拿命来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3-12-24 21:46
这个地产商良心哪,最多只收20年租,要是碰上许皮带那种,不收你2000年租才怪。

少年已过 回复 12-25 04:51
你觉得管理费贵还是卖出去贵,你不出钱人家又卖出去,管理费的话还继续收下一个人的

可乐
可乐 6
2023-12-25 14:49
一个墓地,只要超过5年没人来祭拜过,就可以再卖一次了[笑着哭]
待估的星星
待估的星星 6
2023-12-26 02:10
孙子的孙子要续费多少个老人的钱啊?🙀
大牛
大牛 6
2023-12-26 06:25
废除公墓是最好的, 中国几千年下来 也没见埋不下 反倒是公墓快建不下了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6
2023-12-26 15:23
会,亲眼看见过,直接砸了,和建筑垃圾没啥区别,所以想想也挺没意思的
王真人
王真人 6
2023-12-25 23:18
到鹤岗三万块买一间,70年产权。
x1552173
x1552173 6
2023-12-25 16:21
死去元知万事空
cici
cici 6
2023-12-28 09:13
现在反正就只剩个骨灰了,找个偏远的山埋进去,或者直接放海里,都比后面可能被人扔垃圾篓强。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6
2023-12-27 17:59
千年帝墓都能掘,有什么好担心的,身后事就尘归尘,土归土,阿弥陀佛,没有长久之墓,最多三,四代人能记得
TomTim
TomTim 6
2023-12-29 15:10
很正常啊!大家最多记得爷爷的父亲一辈最多给他们烧烧纸,再远了只能呵呵了自然他们的坟墓也就没人管了
朱王
朱王 5
2023-12-24 16:32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此处省略五百字 回复 12-24 21:03
你这都远虑到身后事了,太远了。

秋兮如风
秋兮如风 5
2023-12-25 13:34
找个安静的地方挖个深坑埋了最好,只穿一身自己喜欢的衣服即可,别的什么都不用
蔚蓝的sky
蔚蓝的sky 5
2023-12-25 08:01
我们农村的墓倒是没有年限,但每年上坟最多祭拜到老爷爷那一辈,再往上就找不到了,只剩下新年家影上留下的名字。
腹肌撕裂者
腹肌撕裂者 5
2023-12-25 11:06
想的真多,我如果死了,告诉我儿子直接撒了,找个他认为风景不错的地方撒了就行,人死灯灭,活的时候能对你好,就是你这一生的福气,活着多孝顺,死了瞎念诵,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5
2023-12-26 16:45
老百姓走后,很快尘归尘土归土的,有几个人知道爷爷的爷爷葬在哪里?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5
2023-12-26 04:58
冷知识,穷韭菜把骨灰撒进海里犯法,要刑拘罚款[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毁灭天使
毁灭天使 5
2023-12-26 13:42
我想一半去山一半去海,如果以后能去星际了,那一半星空一半撒回地球最好,才不想被埋着呢
老司机
老司机 5
2023-12-27 21:11
俺爹说不要买墓地,就把骨灰埋家边的环城高速坡根下就行,高速不改道就没事。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5
2023-12-27 01:03
骨灰直接做钻石,开始钻戒,后面钻石项链,都是祖宗留下的传家宝
阿拉丁
阿拉丁 5
2023-12-29 11:15
就让你续100年,那100年以后呢?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4
2023-12-24 20:26
死无葬身之地

用户14xxx79 回复 12-25 21:12
地球这么大啥都葬的下。

欧零幽
欧零幽 4
2023-12-25 10:00
说实在的,普通人还是不要墓地了,烧了撒了最好。家里立个牌子就可以了。百年后真没几个有人记得了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4
2023-12-25 02:53
不如用纸袋深埋,年久即回归自然。。
? !
? ! 4
2023-12-25 08:41
我们农村骨灰埋在田里,只有一个碑,没有坟包,上面依然种了农作物,并不影响耕地
Jack
Jack 4
2023-12-25 08:16
无所谓,人不说了吗,人会死两次,一次是生命没了,第二次是记得他的人也没了,这是真正的死亡。
家在郊区
家在郊区 4
2023-12-25 11:04
那就跟那个商品房是样的你搬走了别人又住进来了就是这么回事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4
2023-12-25 11:01
我死了以后,就让我的孩子把我一大半的骨灰埋在山里某个隐蔽的地方,不修坟,不立碑。一点点放进密封瓶子里,放在家里某个地方。孩子有时间想我了,到山里走一走看一看就好,孩子要是老了在家里看一看就好。谁也别想收我的孩子一分钱![墨镜]

用户68xxx28 回复 12-25 11:59
找不碍事的地方挖个坑洒下去种棵树!再用北斗定位!以后孩子托快递给你送点东西!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3-12-25 09:46
有30万回农村买套房放小盒子还是很划算的,不用续费
futurepc693
futurepc693 4
2023-12-26 19:59
只是给子女留一份念想,逢年过节祭拜安慰活人的心而已,何必要想到一百年两百年之后,那时后代都不认识你,你能安慰谁的心?
星宇星夜
星宇星夜 4
2023-12-26 10:26
火化之前有机肥,火化之后无机肥,弄个墓地做啥,留个牌位就好了
菜刀
菜刀 4
2023-12-26 23:08
成住坏空,我们这种无法在书上留下姓名的普通人,孙辈以后就不会再有人记得了,何必执着呢。
一砖拍倒
一砖拍倒 4
2023-12-27 11:44
人的死亡有3次,第1次生理死亡,第2次社会死亡(丧葬,向社会及亲戚朋友宣告),第3次信息泯灭死亡(世界上最后一个知道你的人死亡,你的一切信息都消失,一般人在生理死亡50-100年后)。这个时候墓不墓的还有啥意义?
清醒
清醒 4
2023-12-25 14:42
不交管理费,那就清理出去行不行?可以自行在网上搜索这类事件。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4
2023-12-26 13:02
以前村里一个老人对我问的问题,你们谁知道自己外婆的外婆叫啥?
单点
单点 4
2023-12-25 15:19
国外还有同一墓地分上下层的[滑稽笑]
沙漠之驼
沙漠之驼 4
2023-12-25 21:11
这个问题我问过,替你们解答一下,欠费达到一定年限就当无主坟清理出去,至于是扔垃圾堆还是怎么处理就不清楚了[裂开]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3-12-26 08:42
火葬就是一个坑[静静吃瓜]
正在进行
正在进行 4
2023-12-27 17:20
一股青烟上擎天,大自然才是归宿。
123
123 4
2023-12-27 09:58
记得看到过一个说法,人死后50年,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将基本不复存在,隔一代还有人记着,隔两代就很少有人能记住了。也就这样了,逝去人不痛苦,活着的人思念故人才是痛苦的,每个人都逃不开
窗帘软装徐建军
窗帘软装徐建军 4
2023-12-27 13:06
孙子来的就少了,孙子的孩子来,百分之一都难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4
2023-12-27 18:54
要是我,就去鹤岗买套房子,花个2万5,一下解决了70年的使用权,连自己百年的问题也解决了。
飞鱼
飞鱼 4
2023-12-28 02:22
为什么纠结这个问题呢?有多少墓地可以传几代人的。
东南风
东南风 4
2023-12-29 10:41
生不易,死不易,生死不易!
黑色背影
黑色背影 4
2023-12-29 11:42
我早想到了,永久墓园就是个笑话,几十年后没人祭拜,清理掉又可以卖了,真绝。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4
2024-01-01 19:12
买套房子,放骨灰盒子,一个房间房一个。
er sha
er sha 4
2024-01-04 14:51
其实公墓就是变相赚钱!一点也没有节约土地!都弄成了水泥混凝土啥也长不了!以前土葬地面上只有封土和墓碑:若干年后如果有人扫祭:也只有一个小土堆!如果没人扫祭!那就什么也没了,不占用土地资源!
珍惜。
珍惜。 4
2024-01-05 22:51
公墓就是笑话,生前不见人死后怕人不知自己有多孝顺
干涩
干涩 4
2024-01-05 06:24
以前可以做到父母在不远行,因为生活靠种地,现在没办法,时代非要快速发展,把人逼上绝路了!不打工,就饿死
用户59xxx33
用户59xxx33 4
2023-12-27 12:48
我妈妈每年清明都让我跟村口烧纸。因为姥爷姥姥的坟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平了修土路了。爷爷奶奶的坟开始时是村里老坟圈子后来被大伯家找人看地迁山上去了,没几年山头承包又给赶下山。如今在叔伯大哥他们菜园地里。而我父母的坟又在我家菜园地里。这些地都属于随时政策变化就收回的。你觉得不踏实。可大家都是往地里随便一埋,因为不埋地里就没地方埋。舅舅的坟就是他们村新搞村民墓地。村里专门开辟一块地给所有村民使用还有门房看护。同一个镇子距离八公里我们村就只关系如何清理三轮车。这才改革四十年。再过四十年会不会家家分期贷款买楼房放骨灰啊?到时候开发层高两米的楼房,没有窗户只通电。
3D纸艺
3D纸艺 4
2024-01-05 10:10
几千年前的坟都被找到挖开了,这些还在想着一百几十年的坟。
平静的步调
平静的步调 3
2023-12-25 02:37
其实你想多了 中国自古五千年有多少百姓的祖宗坟墓能保留至今?几百年算不错的了。

是的 回复 12-25 07:28
保不保得住,轮不到资本设卡收钱

第五轻柔
第五轻柔 3
2023-12-26 10:53
去找一个你认为不会开发的山沟沟
逆风
逆风 3
2023-12-27 20:07
墓地管理费就应该只交20年
eycf1105
eycf1105 3
2023-12-27 14:35
缺少传承,这也是现在年轻人不愿生育小孩的原因之一。
为善去恶是格物
为善去恶是格物 3
2023-12-26 20:54
其实没有什么好办法,看看历史
XYZ
XYZ 3
2023-12-27 18:58
节约是美德,但是打着节约的招牌让小老百姓生活不变,丢弃传统,忘记祖宗的事情还真不少。
chlq
chlq 3
2023-12-28 06:01
你挂了,收钱的也挂了,地下碰到当面续费就行了
人要靠自己
人要靠自己 3
2023-12-27 14:38
直接自己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得了[哭笑不得]
想好了再告诉你们~
想好了再告诉你们~ 3
2023-12-27 15:37
杞人忧天,你管的了上一代的墓,还能保证你下一代管的了你上一代的墓?照这种想法你的先人的尸骨有可能是元朝时期战死在欧洲某个角落,要不要去考证一下,然后去把你先人死去时候的土挖回来
为什么正义总是迟到
为什么正义总是迟到 3
2023-12-27 18:10
我早就和子女交待过,我死之后,把骨灰埋田里就行,想拜就拜拜吧!
雅典娜
雅典娜 3
2023-12-29 13:21
吃土还土
大家一起拍苍蝇
大家一起拍苍蝇 3
2024-01-02 02:52
有没有投资的? 我想建个网葬的 在网上祭拜
boy
boy 3
2023-12-27 08:16
我也是琢磨这个事,我两个闺女之后嫁人估计后面都不一定会拜我爷爷奶奶,我爸妈估计可能会拜一下,但是绝对不是每年清明了。
A级画图员孙大浩
A级画图员孙大浩 3
2023-12-29 08:39
人的消亡大概可以分三个阶段,第一是当你呼吸心跳停止的那一刻,这是生理上的死亡,第二是当你葬礼过后,身份证、户口、账户被注销,一切与这个世界的关系结束的社会层面的死亡,第三是记住你的人离开这个世界,这才是你真正的消亡。因为死亡不是真正的告别,忘却才是。爱与思念的消亡才是你与这个世界真正的告别。没有人能记住或者想起。自然不会有人续费墓地,那墓的存在也没什么意义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4-01-05 09:48
我十分欣赏用树葬的方式,一是看到树的生长意味着生命的重生,二是方便子女祭拜,三是环保,四是子女不存在也比较从容。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1
2023-12-24 18:54
可以买几个联排墓地,几代人都葬的下,百年无忧,百年过后,早已转世

陈默似针 回复 wordmann 12-24 22:11
各地不一样的,就算一块大些的地,也可以放很多骨灰盅的,人走了在碑上加文就可以

wordmann 回复 12-24 20:33
活人不可以先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