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AEB事件仍在发酵中,GEELY雷达凌总入场,对AEB做了专业说明并阐述了自己的

AEB事件仍在发酵中,GEELY雷达凌总入场,对AEB做了专业说明并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个人认为很有道理。

首先,时速100到刹停,目前小型客车基本需要35-45米的刹车距离,而实际上在这个距离上,刹停并不是唯一选择,驾驶者完全可以做出变道避让的选择,时速80公里也是类同;

其次,时速80公里的速度,会有很大的监测范围,AEB启动会有多大的误判概率?会不会影响日常驾驶?高速行驶中,动辄突然急刹,感觉能好吗?

最后,为什么AEB一定要是碰撞的完全解决方案?配合ACC、LCC类自适应巡航、跟车类功能,理论上就可以理解,乘坐会更舒适。最容易出现碰撞的情形是城市道路,车流和人流密集、行人出行多的路况,市内道路多数限速60公里,刹车距离短,反应许可时间短,这个速度急刹乘坐感受不会太难受,这时主动制动最有价值。

评论列表

LOVE EQY
LOVE EQY 41
2023-11-10 10:58
带节奏乱洗罢了,有谁说过“刹停是唯一选择”吗?同样的条件下,测AEB也就是测一下基本功,基本功做好了,再加上其他的选择,才能做到游刃有余,才能真正为车主的安全负责,刹停的基本功都做不好,最后一道屏障都没有了,何言安全?何总说车主视频自拍不能信,我倒是觉得一镜到底给了我们一个最直观的了解,视频也有在多种情况下不直接刹停绕过去的,还请凌总多实践多了解,以免像某总一样踩了被手下或供应链欺骗就胡乱开怼的坑

小花墙上开 回复 11-10 21:24
所谓的刹停不是一刹就停死,都在偷换概念。

晴天老猪 回复 11-11 14:03
你家车是刹车踩下去就停住的?逗比,你就是自己开一脚踩死abs就出来了,esp也工作了,还一脚刹停,你当ufo呢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6
2023-11-10 03:53
自己做不好,当然会吴触发了,别人如果做到不吴触发,又能杀的住,是不是更好呢

用户17xxx95 回复 隔壁小王 11-11 15:58
现在最高驾驶权限还是自己,若认为车机不是最优解自己可以随时干预!车机的作用就是在人犯迷糊的时候给出最大的安全解!可能不是最优解,但是小鹏30的时速,把人都撞飞了,我相信这个肯定不是最优解!

隔壁小王 回复 11-11 13:25
你没有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人脑肯定比不上电脑,但是电脑就是电脑,很简单,当一个事故发生时,电脑做出的最优解和人脑做出的最优解很多情况下是不一样的。如果电脑做出的最优解而你又不认可时,你会不会认为是车机的问题,所以车企不会把所有的问题都交给电脑解决,至少目前不会。

可乐无事-
可乐无事- 15
2023-11-10 16:58
静态假车和假人都撞飞了,还在这洗触发条件,难道真把人撞死在触发吗?这和撞车气囊没有弹出来有什么区别?非强调的条件,撞车就撞车还有什么可洗的。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11
2023-11-10 00:26
一句话 变道被怼全责

国栋 回复 囍ゝ摯愛♂寕闕毋濫 11-14 06:49
高速禁止急刹么,高速禁止强行变道么,司机就知道哪个更危险

囍ゝ摯愛♂寕闕毋濫 回复 11-13 23:47
高速急刹有可能成饼

红绿灯
红绿灯 11
2023-11-10 10:21
洗刷刷,洗刷刷!事实胜于雄辩,在生命面前,所有的说词都是多余的!小编这是拿了人家多少钱啊?😂……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0
2023-11-10 10:53
问界遇到前方危险,如果在允许变道的情况下就会变道,如果不允许就只能刹车,如果说存在误刹车,那只能说你们技术不行!

国栋 回复 11-10 16:36
这是关键,不允许变道的刹车是保命的底线[点赞]

EbIis
EbIis 10
2023-11-10 09:24
AEB刹车一定是急刹? 偷换概念玩的六 视频都公布了人家是先减速再慢慢挺稳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6
2023-11-10 08:26
沃尔沃 嗤之以鼻 更别提友商了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6
2023-11-10 13:05
起码得有作用,就算反应慢点,从80降下来,也比硬怼强
用户97xxx07
用户97xxx07 6
2023-11-10 10:22
高速能够做好那个难道低速做不到嘛?肯定不是,只不过速度越高需要付出成本越高
三季人
三季人 6
2023-11-10 10:01
参考问界测试那个,时速30公里没有通过估计就有这个考虑。时速很低,驾驶人完全有时间来处理接手汽车进行制动。毕竟只要是启动了AEB车内是各种提示音和灯光,只要是有意识就不会出事故。高时速强制接管只会让驾乘人员难受点,起码不会出事故。

国栋 回复 11-10 16:33
其实高速更是疲劳驾驶和自动巡航智能驾驶的高危区,实际意义远比市区低速更大

红绿灯 回复 11-10 10:51
对头,在生命面前付出的仅仅是一点难受,这个代价换谁都是值得的!😂……

Joker_Fairy
Joker_Fairy 5
2023-11-10 10:44
道路前方出现异常肯定是先刹车减速,左右车道允许再考虑变道,就算刹不住撞上了那也能将伤害降低;至于误触发那是技术问题。
托莉雅
托莉雅 5
2023-11-10 10:58
AEB是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的缩写,就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这个是减少事故率,减少死亡率的。
峰巅之景
峰巅之景 5
2023-11-10 16:57
你可以不用,但不能不会。AEB也一样。在极端条件下,当刹车是唯一的选择的时候,刹不住是会要命的。
L+++G+2758
L+++G+2758 5
2023-11-10 10:18
这点道理小白都懂,你个大砖家瞎白话
Ryan
Ryan 5
2023-11-11 14:07
刹停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刹停都做不好就去做避让?你学车是先学避让再学停车?没考过驾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3-11-13 09:57
又一个搞不去的老总在挣扎[抠鼻]
Aaa
Aaa 4
2023-11-10 09:47
又一大忽悠!自己做不好找借口!首先要能刹停,才有资格选择刹不刹车!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4
2023-11-10 08:29
说AEB拉扯变道上!AEB竟然可以转向!看来网上车辆失控是因为方向盘没有刹车功能!不是车辆问题更不是驾驶人员的问题!还有AEB只有一个紧急刹死的功能吗?难道AEB不会缓慢减速?这样说来AEB只会一脚刹车瞬间干到底吗?
叭叭比巴布爷
叭叭比巴布爷 4
2023-11-10 11:50
80-90km直接变道?老司机都是让速不让道 特别是高速路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4
2023-11-11 09:22
时速100,在35到40米的距离变道,不怕侧翻?
卢楠
卢楠 4
2023-11-11 09:24
开卷考试不及格的。何必那么辛苦强洗
大杨树
大杨树 4
2023-11-12 07:02
说得好这才是真正开过车的,确实是在高速上开车有几个看到前边障碍物会直直的往前开,评论区那些什么变道全责的人,十有八九车都没开过!
神游故国
神游故国 4
2023-11-13 10:00
不配作为一个业内名人说出这种不专业的话

星辰大海 回复 11-14 01:10
都是为了自家的利益好吧 但凡他们做得到像华为那样 那不吹爆[静静吃瓜]

刘Z0u
刘Z0u 4
2023-11-16 19:48
某企业自己的车在隧道里都撞上了,还在这吹忽悠。今天不是又有人发撞了运钞车,怎么解释。
嗯嗯哦
嗯嗯哦 3
2023-11-10 08:43
高速变道 太酷了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3
2023-11-10 12:05
按砖家的说法,汽车只差一双翅膀,能变道则选择变道,边个吾知道妈是女人,要砖家来说吗?能飞则飞最正确
动力火锅
动力火锅 3
2023-11-10 15:36
自动驾驶也有主动避让功能
星星
星星 3
2023-11-11 18:51
说变道的网友能把车牌号留一下吗?我以后看见了离你远点,100KM/h的速度急打方向盘变道?我很好奇你开的什么牌子的车能保你还健在
罗菲鱼
罗菲鱼 3
2023-11-11 00:43
别扯了,小鹏是识别不出来,要是识别出来,不刹车就会避让,他避让都没刹车都没,就是根本没识别出来。。。别扯什么刹车还是避让,两个都没干,是眼瞎没识别。。。
哲中人家
哲中人家 3
2023-11-11 13:36
人家讲能刹停,你们讲刹停不好
程咬金的斧头
程咬金的斧头 3
2023-11-11 20:22
博世己经放弃自研激光雷达了,准备向外购买;而华为196线激光雷达己经开始装车了,在这一赛道,华为遥遥领先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3
2023-11-12 17:56
目标为,安全有效100公里刹停不是更好?就这点见识和理想还在这乱叫!
KUN.GAO
KUN.GAO 2
2023-11-11 00:34
混淆视听
鸽鸽下的蛋你们一个也别想吃
鸽鸽下的蛋你们一个也别想吃 2
2023-11-10 10:41
评论区人人都是砖家,屁都不懂还在那指点江山。

鸽鸽下的蛋你们一个也别想吃 回复 11-10 11:16
美国霸凌全球,发展中国家一般考虑两张应对措施,一是采取一定的反抗(升级AEB功能),二是先猥琐发育等实力强大了在说(不开放AEB高阶功能,等技术更成熟再说)。然后评论区的砖家直接来一句,直接把美国灭了不就好了(做到又不误触发又能快速刹停不就好了)。其实华为和小鹏应该是国内做智驾前二的企业,华为技术有积累后升级功能以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小鹏怕误触发影响产品口碑(误触发多驾驶体验特别差)。闹剧最终以何小鹏发文以后会ota升级AEB功能,总的来说还是华为赢了一点,小鹏妥协了,竞争推动技术发展,逼着他上同时怕影响口碑又逼着他加快技术开发。最后关于懂车帝的测试,场景太单一,一条路上只有一个障碍物不会误触发当然是下放了高阶功能的车子成绩更好,实际的复杂道路场景,隧道涵洞多电动单车多行人更容易误触发。

国栋 回复 鸽鸽下的蛋你们一个也别想吃 11-10 16:40
怕误触发也不能直接搞成没有刹车呀,就像乞丐说怕被抢劫所以一分钱都没有非常睿智[捂脸哭]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2
2023-11-10 10:19
自己干不了,没那个本事就不要认为别人也干不了!
文杰
文杰 2
2023-11-11 00:52
人家在讨论对比高考成绩时,你在扯成绩不重要,进厂打螺丝也可以有机会走上人生巅峰,你这不耍流氓吗?你说的避让等方案人家没有吗?一事码一事,乱带什么节奏
大树
大树 2
2023-11-11 15:35
当时林志颖知果触发AEB,就不会那么惨了。
狡猾的伪装者
狡猾的伪装者 1
2023-11-10 12:30
专业事情专业做,余大牛逼是管理人员,不是技术员,他是为了炒热度

粤B 回复 11-15 17:21
余承东可是理工男出身,曾今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第二名,你竟然说他不懂技术

国栋 回复 11-10 16:42
真无知可笑,是小鹏引战蹭热度,人家本人认错都称赞大嘴大度了[墨镜]

酸汤佬
酸汤佬 1
2023-11-11 07:40
我只相信民间小视频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1
2023-11-10 13:01
所以要加入人工智能啊
郁闷的猫
郁闷的猫 1
2023-11-10 13:18
所以说,什么百公里刹车距离都是虚的。有那么多时间不会变道吗[静静吃瓜]

国栋 回复 11-10 16:44
你是说刹车距离一百公里么,要不说你们那里都是人才呢[捂脸哭]

aloha1977
aloha1977 1
2023-11-14 20:59
自己的能力不一样认知就不一样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1
2023-11-14 15:51
Aeb是为了高阶智能驾研发配套的,把驾驶权限都交给车了。还要等人接手避让?而不是让车自己判断出避让还是刹停??但华为智驾两样都能做到,能根据情况避让或刹停。总之别洗了华为就是遥遥领先
guominj
guominj
2023-11-09 22:11
专业的解释!
金色芙蓉
金色芙蓉
2023-11-10 11:20
每次急刹都是救命的,有且有效就是好!
80后
80后
2023-11-10 08:11
能做到人的思维判断就很牛
琅琊
琅琊
2023-11-11 11:44
你们说说,这东西是不是最适合女司机[汗][汗][汗]
强哥
强哥
2023-11-13 11:29
真是在转移话题。关键是你这个雷达的性能能达到什么水平,值什么价。
用户44xxx86
用户44xxx86
2023-11-24 11:21
18年换车带aeb,用到现在了,没追尾过。10年-18年期间还是有过几次追尾。高速一般都开acc,车距设置合理,一般不会触发aeb。aeb误触发遇见过几次,主要是行人横穿马路,当你确定他看到你了,他也作出停下脚步让你先行的动作了,车辆与他保持两三拳的距离,不会碰到。但车辆还是触发了a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