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虽然余承东、雷军没有明说,但现在的情况,明眼人都看明白了!雷军不装了,直接摊牌。

虽然余承东、雷军没有明说,但现在的情况,明眼人都看明白了!雷军不装了,直接摊牌。这回看谁还说我不是国产?

大家看看下图,华为的MATE60含中量75%,小米也同样是75%,苹果含中量12%,这回有些人该闭嘴了吧,谁还说小米不是国产?

其实,中国企业才应该团结,大家的一致目标是干翻那些价高的国外品牌,比如徕芬的高速吹风机就做到了,干翻某森。现在徕芬新研发的电动牙刷估计也是干翻一众国外品牌的,他自己的扫振一体技术,区别于常规的声波振动,刷头可以进行大摆幅扫动,最高六十度的超大摆幅能够深入牙缝和牙龈沟,清洁效果肉眼可见。所以,国货当自强,只有创新才能改变生活。中国人就应该支持我们自己的国货,更何况我们的国货一点也不比有些外来品牌差。

徕芬和抖音强强联合搞双11大促放福利,让我们用更优惠的价就能体验到不输国际大牌子的产品。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678
2023-10-30 02:30
米氏对比法,一千个零部件挑几个国产的。中国科技为什么总是落后,因为汉奸太多

哈喽 回复 01-13 06:20
对 小米的产品我都是从小米商城买

路人甲 回复 01-14 22:32
现在真要是美国人早跳出来了

杯酒释兵权
杯酒释兵权 366
2023-10-29 19:50
这个对比真的有点不要脸了。

    欲离红尘 回复 01-13 08:10
友商没有我没有,友商一有我就有

蛋白质 回复 01-14 13:51
偷米有脸?

亦久亦旧
亦久亦旧 200
2023-10-29 16:47
老美不卖芯片给小米,小米马上凉

陌路 回复 01-16 20:34
你说的对,就好像,全公司罢工,老板倒闭了一样……

lxc40521 回复 01-17 13:05
你管的太宽了,还管别人说话,看他不爽去杀他吧[得瑟]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135
2023-11-21 11:35
按价值算,苹果不到百分之三,小米应该不到40,华为应该是90以上。你这种人懂这里的区别有多大吗?假如成本都是3000,都卖1000万部,苹果只有9亿,小米120亿,华为270亿,你觉得谁能提供更多的工作,养活更多的人?为什么总说这么多年我们生产的外国的品牌拿走了大部分利润,为什么我们的工资跟欧美差那么多,这就是原因

没有昵称 回复 01-15 18:58
[滑稽笑]你这种sq要是能理解的话,我都觉得见鬼了

用户12xxx38 回复 01-15 19:56
你愿意讨论,我就和你聊聊,你说的对,但只是一个方面。都想利益最大化,但是,你的产品要有竞争力,你看到的是国内,国外的生意你做不做?如果国内的手机厂商,都用华为芯片,在国外能和苹果三星竞争吗?这挣的是不是钱。国家当初给苹果优惠政策,和现在的特斯拉汽车是一样的,主要是打通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然后慢慢的全产业链国产化。苹果刚上市的时候,诺基亚不愿意安卓系统合作,结果走了。我们要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先跟上,能力强了,自然会超越。华为我也喜欢,谁不喜欢自己国家的产品呢!只是现在..再等等

情缘
情缘 117
2023-12-23 19:55
刚刚新消息,小米控股新公司偷华为海思技术,14名高管被抓

初晓微芒 回复 12-29 08:44
有没可能这是丑国的反间计

海阔天空 回复 01-02 09:03
被抓的叫尊湃意思尊敬澎湃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99
2023-10-29 15:45
这个是扯蛋的

哈哈哈 回复 12-28 15:06
冷知识:尊湃盗窃华为技术,小米高管是尊湃公司董事!

野兽良民 回复 01-16 05:52
公安部亲自部署抓人了,你还觉得是扯淡么[微笑]

逍遥
逍遥 83
2023-10-29 16:05
是驴是马也让美丽国制裁个一下就清楚了

渡冥海 回复 01-12 18:34
你要知道排插市面价为几十到百多块,学校采购为三四千,这个手机难道不算良心么?

AC清 回复 01-14 10:06
为什么不被制裁?暗地里舔呗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58
2023-12-14 13:56
一个CPU和一个外壳比。猴式对比
陈歌
陈歌 55
2023-10-30 08:17
米氏对比法[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也许天意 回复 12-25 23:40
强烈鄙视米氏,尤其偷华为技术之后[得瑟]

用户94xxx89
用户94xxx89 39
2023-12-14 18:01
联想电脑还百分百呢,一个机箱把什么东东都装进去。还有谁。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39
2023-12-15 14:02
胡说八道,小米就是国内IT界的搅屎棍,有哪个核心配件是自己研发的?国内赚的钱去贡献给印度搞5G建设

云深处酒醉抚琴 回复 12-30 08:29
这个图,很配哦!上面钥匙有个闪电打雷的照片,就牛掰了。

叠叠 回复 12-28 12:00
我滴乖乖...这图神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4
2023-10-29 19:33
2%说12%,华为90%+国产说15%,打个广告也要做到像人做的嘛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0
2023-10-30 08:30
做了🦮!永远都做不了人!

光耀太阳 回复 12-28 08:28

大海小鱼
大海小鱼 25
2023-10-29 16:35
要点批脸不好吗?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4
2023-12-03 19:02
这侯氏对比法越来越厉害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23
2023-12-18 14:15
谁说的干翻华为??
月见风
月见风 19
2023-12-25 09:17
华为99%国产,小米35%国外的,65%偷华为的。
碎心痕
碎心痕 18
2023-12-14 22:56
猴氏对比法果然出来了
zj1246779
zj1246779 16
2023-12-25 16:40
小米以前的策略是黑华为,现在转变为蹭华为热度,真不要脸

KZ 回复 12-25 23:32
现在是偷,刚刚14个人被抓了!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4
2023-12-26 09:52
拒用小米的任何产品,因为是偷来的技术生产的,用着心里有负罪感!
搞笑大姐夫
搞笑大姐夫 14
2023-10-30 08:39
它要是单独拿电池比,苹果都成国产,华为反而成了鬼子产的了?

岁月_双 回复 12-28 11:02
苹果马上要把印度电池弄过来了,里面都是咖喱味的

督导 回复 12-26 11:03
不懂你这话什么意思,来捧杀华为吗。华为用鬼子的东西肯定有的,华为用了啥都会认。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3
2023-12-14 18:23
处理器占比重少说得60%吧[滑稽笑]然后再算算

督导 回复 矿泉水 12-26 11:00
笑了,别人说的不是每个厂商都要做芯片。而是瘊们能不能像ov一样低调点,别老是碰华为,还有做了就要认,别总是不要脸。你猜猜为什么没有ov魅族中兴对华为的争端,反而是你们瘊对华为魅族ov都有争端。我记得魅族20刚出那会,网上可是铺天盖地的米13讨伐魅族20啊。

矿泉水 回复 12-25 21:33
你这图片打脸很多人啊!按水军的意思每个电子产品的企业都要做芯片!不管亏赚,多搞出几个恒大这样的窟窿,反正研发无罪

吐槽
吐槽 13
2023-12-25 22:32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还是偷来的猪肉又香又好吃,恶心至极
流年
流年 12
2023-12-23 15:16
雷布斯式对比,真的不要脸。1项处理器和一颗螺丝等值率?我们只看被美封禁你小米能不能生产使用…
404
404 12
2023-12-24 04:55

南山居士 回复 12-28 14:51
小米手机❌ 高通手机⭕

玉930712 回复 12-29 08:43
这还不改名高通手机制造商

小小汤
小小汤 12
2023-12-26 18:14
现在不是国不国产的问题啦,是偷没偷、偷给谁的问题
桃花树下
桃花树下 11
2023-12-30 03:31
小米是拿捏了国人喜欢便宜的这个心里,只要吹是同行最牛逼的,用户不会管是偷还是抢,便宜好用就会买。所以说小米的成功,不在它技术牛,而是会利用人性。雷军确实厉害。走了一条捷径,别人研发,他只要买过来,或者偷过来,包装一下就成自己家的了。
翼直袖话嫌
翼直袖话嫌 10
2023-12-28 12:33
最近不是爆出来了吗,公安部都下场了,小米背后投资的一个公司偷华为芯片机密。光自己偷还不算,公安部下场的原因是有很大可能这个机密已经被汉奸卖给国外了,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10
2024-01-02 22:01
说个我身边朋友作为三个品牌供应商的真实事例,也是对品质品牌的风格。1、苹果:你要按我的要求修改生产线;2、华为:十几个人检查生产线,不符合的修改调整;3、小米:1个人逛一圈回酒店,等晚上饭局(性价比高)。真实事例,你们自己评价吧。

用户10xxx46 回复 01-12 14:31
说得跟真的一样[静静吃瓜]

车前草
车前草 9
2023-12-16 00:06
高通系代理竞价+外来黑手,是高通垄断芯片和打压国内芯片制造业的措施。→高通利益最大化收割
冷眼看世界
冷眼看世界 8
2023-12-22 20:24
我就不明白小米这么不要脸好意思不

用户16xxx40 回复 12-24 10:52
[点赞][点赞][点赞]

过客
过客 8
2023-12-25 10:14
解释一下你的战略投资公司尊派[滑稽笑]

风清扬 回复 12-25 23:03
这个先不说,下一个问题!

byl
byl 8
2023-12-25 10:39
在中国科技企业的国产化方面,有人很坏,在带节奏,希望企业内部人士不要受此影响,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洪荒散客
洪荒散客 8
2023-12-29 01:39
要脸不,比零件个数,你是第一牛人。
魔V
魔V 8
2024-01-01 08:13
华为可是偷了美国未来的技术,米老鼠偷华为的现有专利技术有什么错?之前华为出什么其它手机厂商都会在极短时间内拿出相同的东西,大部分都复制华为的技术用却只有米老鼠天天对着华为狂吱,华为之前只是抹不下面子吃闷亏,真以为老虎不能发威
筏陀莫那
筏陀莫那 8
2024-01-09 20:43
真不明白国产率是怎么算出来的,按照重量,按照零件数量,还是按照零件成本,还是核心技术。按照这些标准美国高技术产品国产化估计都不到百分之十。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7
2023-12-25 06:52
不知道外企为什么能在中国胡作非为,还有不少二鬼子、水军洗地
飘落的精灵
飘落的精灵 7
2023-12-25 19:06
处理器是美国就不算国产,比如汽车飞机的发动机一样,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才能说国产化

飘落的精灵 回复 01-12 16:14
国外的,机壳及坐椅等是国产

用户10xxx46 回复 01-12 14:33
国产大飞机用的是国产的发动机吗请问?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7
2023-12-25 22:55
一篇小作文都要给几个小编发,小米就是这样养柯基的?
巷陌
巷陌 7
2023-12-28 09:03
电池ATL是中国的,宁德时代前大哥,宁德新能源
丑石
丑石 7
2024-01-05 10:28
不知道小米按什么算的国产率,数量还是金额,如果数量多话颗粒度是和国外的是否一个层级,金额的话我是不信的,毕竟光一个gen3就160刀。想割爱国肉,哪怕给ov也不给米,看今年5G的科技进步奖的公示,米有核心技术吗

醉清風 回复 01-14 00:26
小米一部手机卖4000多,百分之20左右的税,还有3200,然后一颗高通芯片就1000多了,怎么算也不可能那么高国产比例

夜行歌
夜行歌 7
2024-01-15 16:10
发贴黑人,一个手机都买不起么?摄像头疑似索尼都来可以拿出来当证据?
誓言
誓言 6
2023-12-17 08:42
小米就呵呵了!!!除了嘴炮没其他东西

眼见为虚 回复 12-24 06:16
就是,也不知道米吹是咋想的,为了蹭华为,脸都不要了

逆水
逆水 6
2023-12-24 08:40
离了华为的米帖不是好帖子,这个更绝,直接把华为下面都拉上,就是为了广告它的啥吹风机[笑着哭]
平凡
平凡 6
2023-12-25 14:15
小偷手机应该是75%不是中国的,还有25%是偷来的。
肖斌
肖斌 6
2023-12-25 18:07
某米这下要彻底凉凉了,被抓了14个,还能撑多久?
我是一个好人
我是一个好人 6
2023-12-28 11:46
那个到手价格真是太小米特色了,简直垃圾
哄哄
哄哄 6
2023-12-28 13:17
小米的口号不是印度制造吗,我只知道印度抵制中国货时候小米宣传自己是印度制造,而苹果虽然一直都有中国工厂,他们可从来没宣传过自己是中国制造
游游逛逛
游游逛逛 6
2023-12-28 17:14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典型的米式对比 真正要比的是进口数额占比含量,小米那些不是核心技术的零件占比大有个屁用
飘泊者
飘泊者 6
2024-01-13 12:13
就说1万件的核心技术专利和5万件外观等周边专利,哪个更强
华03
华03 5
2023-12-01 21:32
开曼猴,多花点心思在研发吧
huang td初阳
huang td初阳 5
2023-12-14 19:06
米氏对比法,知道的都知道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5
2023-12-15 10:55
无耻
人民
人民 5
2023-12-15 10:44
小米还有外包装物流,包括螺丝没算上,算是的话至少百分之八九十[打脸]
Guo_assad
Guo_assad 5
2023-12-16 01:49
我擦,这比较方法,笑喷了
无底涧
无底涧 5
2023-12-15 11:01
最核心的华为是国产的!
车前草
车前草 5
2023-12-16 00:05
心跟芯走,代理人!
Nono
Nono 5
2023-12-15 12:03
说米家不搞水军营销谁信?这种水军自媒体隔三差五用同样的内容文案碰瓷华为。

用户16xxx40 回复 12-24 10:53
[点赞][点赞][点赞]

haodong5188
haodong5188 5
2023-12-21 23:10
至于吗?想买华为买华为,想买小米买小米,不耍扯别的。任正非也买苹果

用户10xxx48 回复 12-28 21:52
任正飞用苹果但是、不偷苹果。不黑苹果。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5
2023-12-23 10:51
你要点批脸,不好吗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5
2023-12-23 10:49
老实交代,你收了多少钱写的?小米芯片是国产的吗?你当大众都是傻子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5
2023-12-24 07:27
打倒小米支持华为,小米是国外注册的傀儡企业卖国贼,华为是中国骄傲
闪闪红心
闪闪红心 5
2023-12-26 01:03
小米是真败类啊,找这种垃圾水军黑别人…比如华为手机电池是欣旺达或者德赛,都是国产,根本没有日本电芯
用户50xxx10
用户50xxx10 5
2023-12-25 14:11
这图片真牛逼,还有这样比的?简直是胡写,就挑了几个零件,艾玛,你怎么不把所有的配件全部列出来呢?就跟说销量一样,加了一串定语,然后是第一,到年底一看,前五开外。这雷不群和米粉也真够可以的。
长乐未央
长乐未央 5
2023-12-25 20:19
这种小偷公司能上得了台面吗?还跟华为比,真是把它祖宗的脸都丢尽了!
初一
初一 5
2023-12-26 07:09
不对吧,雷子不都是骄龙、安卓、莱卡三大核心技术首发么?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5
2023-12-25 20:02
小米能上美国黑名单,被西方世界围杀,而且能活蹦乱跳打脸美国,保证他的东西会被很多人支持
可乐
可乐 5
2023-12-25 22:57
原来以为小米是国产手机,通过小米水军天天在网上忽悠,终于晓得了它原来不过是注册在开曼群岛的中外合资公司,而且旗下公司还靠偷窃华为技术来吹自研,现在很讨厌它了
111111
111111 5
2023-12-28 16:13
可以,这波起码没把我们当白痴,广告打的猝不及防的自然
Harry
Harry 5
2023-12-28 15:43
糊涂啊,把电芯和处理器从名单里去掉,小米不就是最高的100%了吗?

用户14xxx96 回复 12-29 01:48
自研吗?高通不给真能研发的出来吗?等澎湃芯片沙子价等的头发都白了

念念
念念 5
2023-12-27 15:34
雷传志,做个人吧,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你,真的就不念及一点点的乡情?你是中国人呢?
七月
七月 5
2023-12-29 20:03
自养的猪肉不好吃,那有偷的香
zqyls8808
zqyls8808 5
2023-12-31 00:51
把卡脖子的地方排第一位,人少条胳膊腿啥的一样能活命,脖子要是被人拧了瞬间完蛋。你这不就是为了博人眼球赚点流量吗?无聊…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5
2024-01-01 05:49
小米到底研发什么了?是不是和投资尊湃一样?持股10%左右。汇川已经是了吧?汇川说是华为扶植的没问题吧,华为原电机事业部,说说那个9100吨,根本就没这级别,9000就是9000,非要玩小心眼干嘛?那个钛钽合金
夏日西瓜
夏日西瓜 5
2024-01-07 11:58
小米澎湃os就是安卓套壳的,咋能算国产,1000多个零部件,放十个,螺丝,排线,卡扣等国产配件,不就是百分百国产的吗,小米公关太差了
用户66xxx48
用户66xxx48 5
2024-01-13 15:29
谁赚的钱留在本土多,那谁国产化更高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3-12-29 13:54
这得多不要脸才能这么比国产率的[笑着哭]
王军
王军 4
2024-01-02 07:29
在国外的华人,穿着洋装,心依旧是中国心,小米真好相反吧!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4
2023-12-31 23:20
偷换概念,没有那百分二十五,你什么都不是。华为最值得国人力挺的就是去突破那百分之二十五,
泡泡团
泡泡团 4
2024-01-01 12:28
高通芯片占比多少,大头都让美国人赚了,还怎么说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4-01-02 21:02
小米外资股很大,且华为近百分之百国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4-01-02 18:48
高通骁龙 是小米的投资者。不敢不用
Young Soul
Young Soul 4
2024-01-04 18:07
这篇文章本来是想蹭下小米华为热度,给徕芬打广告,结果评论全是小米华为在撕逼,没人在意这个广告[开怀大笑]
Bigapuzzle
Bigapuzzle 4
2024-01-07 15:26
总有人想白嫖,怎么团结[并不简单]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4
2024-01-07 08:45
一大波米黑马上杀到,必须把小米喷黑在地[得瑟]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4
2024-01-08 10:29
小米再怎么营销,买办就是买办,不买就是不买,哈哈!
蹊跷
蹊跷 4
2024-01-09 07:25
只有系统和芯片是国产的,才是国产手机
行者
行者 4
2024-01-09 15:57
雷不死有本事软硬件都用国产的啊。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4
2024-01-09 23:32
光影猎人算是个品牌,里面用的零件有几个国产的?偷换概念
火星用户12xxxx7890
火星用户12xxxx7890 4
2024-01-12 18:06
澎湃OS???
风扇
风扇 4
2024-01-14 09:28
小米啥都好,就是赚的钱都没有留在中国!小米只是帮助外国人赚钱的工具而已,仅此而已!
子夜
子夜 4
2024-01-14 09:49
要选就应该选高附加值的去对比,偷粮大队这是偷习惯了,这个都偷换概念
蒲公英
蒲公英 4
2024-01-13 11:18
小米的水军太辛苦了,越描越黑,小米有什么核心技术拿出来亮一下啊,可怜小米,可怜小米雇的不知国别的水军
麻辣小龙虾
麻辣小龙虾 4
2024-01-14 01:46
华为再牛逼,搞饥饿营销,买不到,定台手机,大半个月了没消息,留着你们华为自己用吧。
风格
风格 4
2024-01-14 06:03
一个处理器就是全部国产配件所有利润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4
2024-01-15 02:38
要么把所有零件列出来比,要么按价格占比来比,就这么简单,别他妈挑几个出来比一下就完事了,臭不要脸雷不群
大熊
大熊 4
2024-01-15 00:24
我草,也只有米粉相信小米手机焓中量75%,硬件只说高通的芯片,软件只说安卓!!得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4
2024-01-14 14:35
这都能洗白?建议去问问刀郎怎么说!
寻缘
寻缘 3
2023-12-15 13:02
有本事别用高通芯片和安卓,核心东西都用别人还谈国产,注册地都不在中国,在中国发展做为收割机。

天外有天 回复 01-05 18:09
nova12还在用高通处理器吗

北方强龙 回复 12-16 06:45
华为一样大量使用高通处理器还卖的死贵,你怎么解释

林子大了鸟也大了
林子大了鸟也大了 2
2023-12-30 08:12
雷总现在时代不一样了,上网的人多了,说多错的多啊,以前上网人不对,可以随便说尽兴说,现在有点底子还好,没底子的被扒一下就赤果果了,雷总人设蹦的前奏,柳家以前没被扒的时候,不要联想可牛多了,什么国际总部什么销售量,听得还真有点意思,被扒光的时候,柳族现在都压着新闻,不过证明这家族确实牛。唉柳族这种事千古有之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