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EMUI=Linux内核中的Android MIUI=Linux内核中的Andr

EMUI=Linux内核中的Android MIUI=Linux内核中的Android ColorOS=Linux内核中的Android OriginOS=Linux内核中的Android 鸿蒙OS:Linux内核中的Android底层修改+华为OpenHarmonyOS 澎湃OS:Linux内核中的Android底层修改+华为OpenHarmonyOS 这样看应该就很直观了吧?区别是小米的澎湃OS是为了小米汽车而做的,想做到人车家的全生态融合。这个理念和华为一样,都是从安卓底层重构的自研系统,都是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 就是鸿蒙来的比较早,现在适配的更完善一些。小米澎湃OS刚刚起步,大家还要给小米一些时间。 反正国产系统的起步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大家的理解和包容。华为自然是国产中的老大哥,但是我们不只需要一个华为,而是一批华为。

评论列表

jcjc20058
jcjc20058 15
2023-10-22 16:35
苹果基于unix 安卓基于linux的宏内核 鸿蒙基于linux的微内核,但鸿蒙为了生态,搞了类似模拟器的东西,兼容安卓的生态软件,当然安卓也可以搞个兼容鸿蒙的模拟器,这得看鸿蒙的发展了,也不是不可能。 小米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 unix是要授权的,linux是开源的,这也是是鸿蒙选用linux的原因 也就是说linux是爷爷,安卓和鸿蒙是儿子,小米彭拜os是安卓的儿子。 苹果,安卓,鸿蒙才是同级别 小米彭拜os要低一个级别,毕竟是基于安卓高度进化的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10-23 22:51
你我观点完全一样。我搞过安卓,现在转了。做点Linux辅助工作,我50多岁人搞不了新东西了。同事们都是搞辊鹏的。

小麦 回复 10-23 09:44
安卓框架下面还有虚拟机,虚拟机下面才是核心层。一知半解在这瞎扯什么东西?

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被研究员
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被研究员 13
2023-10-22 18:23
无法评论,也不需要辩论,反正咱也不懂,咱外行就看以后这个系统有没有Android的提示就是了。
jcjc20058
jcjc20058 9
2023-10-22 16:33
又一个为小米洗白的

沒You承諾De愛 回复 10-23 09:20
他洗白个屁,没看到文章都是错,他自己都没检查,他自己都不懂,这种是为了浏览哗众取宠的。

潇洒江湖
潇洒江湖 7
2023-10-22 22:56
照你这样,华为只是把安卓进行了修改,拆分,重组,在丰富,所以它也就不在支持原安卓系统,为了区分就在代码前面加了简写HW什么什么是吧,因为加了前缀,所以原安卓调用就找不到命名,就失效了
jhp_TT
jhp_TT 6
2023-10-22 17:26
这几天 洗白文铺天盖地,要肯定小米的功绩,但是得实事求是,小米的系统还是安卓,只是拼接超级魔改版
一息若存希望不灭
一息若存希望不灭 5
2023-10-22 18:37
你能看看你写的啥吗,照你这么写澎湃os=鸿蒙os,雷总都不敢这么说

国栋 回复 10-22 21:55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秋风扫落叶
秋风扫落叶 5
2023-10-23 10:48
鸿蒙生态没起来搞了一个虚拟机兼容安卓,下一个版本会移出,那时就完全没有关系了,并非是安卓底层修改。当然了都是基于开源linux这是肯定的
否极泰来666
否极泰来666 4
2023-10-22 23:23
你口中的鸿蒙是兼容安卓时期的鸿蒙,现在鸿蒙4.0了,已经和安卓拜拜了您的! 小米搞得这个充其量是鸿蒙1.0甚至还不如。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10-23 20:07
现在还没有,还得等下一个发布。

无为
无为 4
2023-10-23 10:52
错漏百出的洗白文。不合格!小编你的鸡腿没了。鸡也没了
Ram
Ram 4
2023-10-23 10:12
啥也别说了,就算之前没有鸿蒙的时候,就对比对比华为和小米在安卓里的代码贡献吧。小米写了几条?就算到现在安卓的最新文件管理方案还是用的华为贡献的代码。压根就不是一个量级的,拿小米OS和华为鸿蒙比,这就是在碰瓷。去问问雷布斯和卢十瓦,看看他用到的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里面有没有是华为贡献的代码
爱好者ROC
爱好者ROC 4
2023-10-23 17:00
科技号的文章,这是重点,别说没提醒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3
2023-10-23 00:45
估计很快就会确立OS的范畴了
momo
momo 3
2023-10-23 08:01
回旋镖打到自己嘴巴
哎呦喂☔
哎呦喂☔ 3
2023-10-23 16:45
Linux不是安卓独家的,安卓是基于Linux开发的,鸿蒙也是居于Linux开发的,安卓与鸿蒙之间不存在鸿蒙居于安卓修改,只能说都是居于Linux开发。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2
2023-10-22 18:35
既然你那么好,咋没成国礼
7190310
7190310 2
2023-10-23 08:06
“澎湃OS:Linux内核中的Android底层修改+华为OpenHarmonyOS”这个是不是写错了?

Nckilo 回复 10-23 09:22
没错,资本文案就是这么给的,就小编这水平还能自己写这么长的东西?不信你看看他发表的主题,几个小时一篇文章,而且五花八门,除了资本文案想不出谁能这么高产、广博。

飞扬
飞扬 2
2023-10-23 09:26
洗地水平太差了
沉默的猎手
沉默的猎手 2
2023-10-23 10:55
鸿蒙不是安卓重构,小米也没用开源鸿蒙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2
2023-10-23 08:25
歇歇菜吧,粗粮就别来蹭了
Snow
Snow 2
2023-10-23 12:40
一直以来,华为做得深(譬如研发芯片,譬如车机系统),小米做得广(生态链产品布局),如果两者能合作才是最好的,华为搞基础的系统和核心芯片然后卖授权、专利、技术方案和核心芯片(=谷歌+高通+诺基亚),小米做最终产品和生态建设(=去除系统和芯片的苹果,但实际产品线远远比苹果丰富)。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10-23 20:09
不可能合作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会合作吗?中石油和中石化会合作吗?只有竞争。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
2023-10-23 11:09
小米不能跟华为放在一起比较,拉低华为的档次
封心的心
封心的心 2
2023-10-23 14:54
水帖。误导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2
2023-10-23 20:12
台积电在中国,因为美国是大股东。所以人都说他是美积电。 小米是开曼 但是前几个大股东都是国内的。人都说他是美氏企业。 一个企业是哪国的?究竟看什么怎么决定?
坐坐2019
坐坐2019 1
2023-10-23 20:46
胡说八道,重点部分全部被小编放大,asop说是android,中国那么多人的付出直接被忽略
特么你这么吃让我很闹心
特么你这么吃让我很闹心 1
2023-10-23 10:29
澎湃OS:Linux内核中的Android底层修改+华为OpenHarmonyOS———扣钱不
小麦
小麦
2023-10-23 09:42
写的什么玩意
至诚
至诚
2023-10-22 22:17
美氏小米,不想再评论了!!!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2023-10-23 17:37
胡说八道,不过还是很认真的打草稿的胡说八道
神预言
神预言
2023-10-24 08:40
有一说一,谁告诉你小米那个是ophm的?那是nuttx,也是嵌入式的小内核。华为那个安卓修改可不是小米那种换个ui,菊花那个已经用不了谷歌提供的最新代码了,也就是菊花那个aosp修改是基于开源自己搭建的安卓运行环境。小米就是拿来谷歌搭建好的然后直接运行。举个例子,开源安卓就是砖。谷歌搭建了一套房子,小米买来稍微装修了一下。华为也用也用这些砖仿照谷歌盖了房子,虽然是仿照,但是有自己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