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告诉你们一个扎心的真相,1nm/2nm/3nm芯片,已经没啥意义了…… 为什么这

告诉你们一个扎心的真相,1nm/2nm/3nm芯片,已经没啥意义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们发现没有,麒麟9000s虽然不是3nm工艺,但华为mate60系列照样流畅,就连我几年前入手的华为千元机,用的12nm海思麒麟710F,到现在四年了,依然快如闪电,感觉可以再战5年。 几纳米真的没有那么重要,接下来卷的应该是系统和生态,只要国产芯片解决了功耗和良率,就已经算成功,再加上鸿蒙系统的不断迭代升级,手机体验只会更丝滑。

评论列表

sjxz
sjxz 91
2023-10-21 08:52
这话也太外行吧!用流畅为M60唱赞?标准着实有点低。处理器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切“动力”源于它。 花同样高价买辆车,一个1.5排量;一个3.0,会选哪个?

屏息听雨 回复 11-04 16:51
3.0的拖拉机吗?

榕树下 回复 11-03 23:55
说到点子上了

龙泽
龙泽 46
2023-10-21 12:58
是这样的,14纳米后的制程就是一个文字游戏,它并不代表晶体管之间的距离,而是一个量化词,你用7纳米,然后晶体管多了一倍叫3纳米:他用7纳米性能增强了也叫3纳米,所以纳米数和性能,功耗之间没有很大关系,7纳米速度比3纳米快也正常的

回复 10-24 12:30
都是半斤八两,一样的

30听雨 回复 11-05 08:18

般若桥
般若桥 38
2023-10-21 14:10
都在扯淡,除了打游戏,手机够用就行,信号,网速,这些跟处理器没多少关系,华为是最好的。但这个价格买个卫星终端,怎么算都值

用户15xxx45 回复 10-23 01:05
这个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卫星电话。这个是给你在一些距离普通基站太远,增加一个卫星基站频段支持模块,连接的是电信的卫星基站。专业卫星电话是直接射频到卫星连接的,至于你打别的卫星电话,也直接由卫星传输给对方。海事 铱星的就是那种,不过非常贵,一分钟几十块钱。

深圳钰鑫诚科技 回复 10-22 21:32
这你就不懂了,更高端的处理器才能搭载更高端的人工智能和算法。现在你还要自己打游戏去了,以后都是直接下人工智能自动编程,自动玩搬砖了,段位都是自动刷,够你装的了。

用户39xxx49
用户39xxx49 37
2023-10-21 00:47
得了吧,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诺基亚也流畅你咋不用诺基亚?

keenly 回复 11-01 07:06
要不要比比华为有苹果没有的功能[哭笑不得]苹果除开一个cpu,其他啥都不是

keenly 回复 11-01 07:07
而且手机最基本的信号问题就最烂,还去舔。。。。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20
2023-10-21 09:34
问题是卖七八千的宗教手机的性能,和778G差不多

陌生 回复 11-10 11:11
气不气

玓旳 回复 11-05 02:42
气不气[静静吃瓜]

紅神
紅神 19
2023-10-21 14:47
7纳米都已足矣,鸿蒙为什么几年都不卡?因为他没有负优化。安卓为什么卡?是因为谷歌和厂商针对最新硬件去优化,逼迫大家换新机,讲明白了没有?[抠鼻]

孤独 回复 10-23 12:03
是不是卡得动不才算卡

枫1 回复 10-24 23:02
安卓是真的越更新越卡不更新更流畅

Atlantis
Atlantis 19
2023-10-21 10:51
现在的芯片制程工艺只是叫几纳米工业而不是实际制程工艺,目前也就inter是实际制程工艺,但是都认为它工艺落后。

脚印太稀 回复 米酒 10-21 21:19
它先这么玩,自然最6啊[抠鼻]

米酒 回复 10-21 17:43
Intel太老实了,三星注水最严重。

LFY
LFY 13
2023-10-21 11:08
掩耳盗铃之典范,阿Q病患者。

兔窝 回复 10-26 11:58
鼠目寸光

不再乎
不再乎 10
2023-10-21 14:42
你这有点吹了,710f现在用确实不怎么样,基本上属于一种带不动的感觉

龙城飞帅 回复 10-21 20:44
那是运存不够了,跟制成没有太大关系

花伪海狗会咬人 回复 10-22 00:27
但是对于其他用途用途,他就是不卡。我还有有个乐檬X3,808的处理器,老爷机。但这个手机我现在还在用,听歌一流啊,有9018解码芯片,还有3颗运放芯片。照样玩啊!

多情善感
多情善感 9
2023-10-21 17:21
这阵子苹果14越来越慢了,感觉还不如五六百的老年机快,快崩溃了。

kevin500020 回复 10-21 20:50
别升级啊,我二个用14的朋友从来不升级,只是15上市前后很卡,现在照样丝滑无比

初见 回复 10-22 02:18
胡说八道,苹果怎么可能慢,苹果6S都丝滑流程呢。[开怀大笑]

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 9
2023-10-21 13:26
别瞎带节奏。华为要是有光刻机分分钟上2纳米,现在只是曲线救命。

花伪海狗会咬人 回复 10-21 14:33
是intel4 intel3。上面你的评论也是错的,最高的格栅间隙真实最先进的是能到7纳米,7纳米以下的不是真正定义的间隙了。至于华为的是中芯国际14纳米,只能说够用,但你想高主频,单核性能强,提升GPU主频性能,只能加大体积增加晶体管数量,做大散热面积,加大电池容量应付功耗。至于那些说不用先进技术,能超越4纳米5纳米,这完全就是自我陶醉,不现实的。

yuanyc 回复 10-21 16:30
3nm已经是极限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9
2023-10-21 18:38
好用就行,几纳米有啥意义,都是人云亦云,谁能拆开自己手机,砸碎CPU看看制程?28nm能做到7nm性能不是更NB?布加迪确实快,但是比亚迪用起来也挺好。

老谢 回复 10-22 08:32
那比亚迪卖价跟布加迪价一样试试

遗世独立的理想乡 回复 10-22 07:34
有意义的,同性能不同工艺发热和续航不是一个级别。工艺差距越大越明显,我安卓机一路用过来,确实还是比之前好很多,尤其是打游戏,在性能提升这么多的情况下,现在手机的发热比过去还能更低,这也是一种进步吧

希望的田野
希望的田野 8
2023-10-23 05:53
mate20还是很顺畅,鸿蒙为什么几年都不卡?因为他没有负优化。安卓为什么卡?是因为谷歌和厂商针对最新硬件去优化,逼迫大家换新机.不知是不是真的,反正国外的套路太多,4s港货版用了4年后充电发热耗电快。老古董了,只要手机上手,就有感情,继续用呗,用到mate80就让他光荣退役
xwq5182201
xwq5182201 8
2023-10-28 16:49
对手机操作来说5~7nm足够了,其他都是概念。没多大实际价值。
zhai 剑
zhai 剑 8
2023-10-29 15:04
有义和团的嘴炮在,就是大哥大都比华为厉害
大牛
大牛 7
2023-10-21 12:55
一样12g运存,同样打开三十个程序,小米13u的4纳米8√2要230秒比mate60PRO的103秒整整慢一倍,这还是没打开12核的9月初测的,你说光看制程架构,看跑分有什么用?看着YY来下饭么?[得瑟]

海阔天空 回复 10-21 20:44
你用过华为?你也配?

遗世独立的理想乡 回复 10-22 07:32
这话说的中肯,感觉自从高刷时代(120hz)来临,(大概从2020年左右?),安卓手机都大差不差,用几年都不卡了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7
2023-10-21 16:20
跟体验感没有关系,硬件的研发是为了将来适配软件,如果因为体验感足够而不去研发将来肯定被踢出局,强如微软在电脑系统上的垄断地位都不敢停止研发。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7
2023-10-21 14:34
先不说有没有用,关键是台积电从7nm开始就是造假噱头,英特尔的10nm线宽居然比台积电号称的7nm还小,所以说现在台积电的3nm到底是不是3nm真的很难说,性能不增加也许真和造假宣传有关系

听说过阿槿 回复 10-25 02:53
3星的良品率太低了,三星代工的芯片难用的一批

用户15xxx66 回复 10-26 12:02
汉奸怕什么,已高通首发为荣的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 7
2023-10-21 21:16
只要晶体管密度和数量够,性能就不差,而且因特尔的处理器实标多少纳米,性能可是高通不能比的哦,关键问题是体积问题[开怀大笑]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7
2023-10-25 12:12
感觉现在的手机还是不够快。要瞬间打开游戏才可以。就像打字的时候,手指一碰键盘字母就出来了。延迟低于0.1秒吧。什么时候能达到?
舍你其谁
舍你其谁 7
2023-10-28 15:28
芯片纳米制程越小功耗越低,散发的热量就越少,芯片也就越稳定的运行不降频卡顿!这应该是常识吧,怎么会没用呢?给华为3纳米造出的芯片肯定超越苹果处理器这点我绝对相信,但是不能无脑捧
投降输一半
投降输一半 6
2023-10-21 14:32
也不能说完全没用没意义,只能说没那么着急而已,9000S再战几年没问题,稳步推进就行
巡游天神
巡游天神 6
2023-10-21 21:53
我没有,别人有的都是没必要的,我没车,我也觉得车完全没必要[抠鼻]我的小毛驴也很香,只是过年回老家半夜打不到车的时候需要假装失忆
科士达-青
科士达-青 6
2023-10-25 22:02
手机和电脑是一回事,同样的处理器,用不同的主板,性能是不一样的,当年的神舟电脑便宜吧,同样的处理器,内存更大,性能就是比华硕惠普差很多
劲草
劲草 5
2023-10-21 18:10
这怎么能算扎心的呢,教你语文的体育老师根本都没毕业
为明天——小朱
为明天——小朱 5
2023-10-21 18:49
现阶段能做到7nm国产,就已经相当哇塞了!谁都不怕!
xyyyhh771231875818gg
xyyyhh771231875818gg 5
2023-10-21 19:06
苍蝇一群一群会来攻击你的,因为它们只有芯片可以吹了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5
2023-10-21 16:50
几年前就说硅基芯片已经到了极限。5纳米以下就很难控制。现在的所谓12/3纳米都是在玩概念。能控制住能耗再说吧
H2b941
H2b941 5
2023-10-22 11:55
现在华为鸿蒙是真的好,一个月前到澳门,会自动提醒是否开通单日的天际通业务,15一天,境外也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手办鼻祖嬴政 回复 H2b941 10-24 01:49
无所谓,华为这几年的旗舰机型mate30,40和60还是挺不错的。

H2b941 回复 10-23 22:04
我不清楚,反正开通天际通业务,15一天,看看微信看看UC问题不大

呵呵
呵呵 5
2023-10-22 21:29
老子的980处理器卡的一批,你给我说快如闪电,吹牛也请靠点谱。
风云
风云 5
2023-10-23 20:08
我的华为Mate 30都卡,你的710怎么可能不卡,快诉我哪里有钱领。我也说他不卡。

無風無雨 回复 11-11 23:34
打开软件用时长就已经代表手机已经开始下滑,那些说不卡的也就是嘴硬了,他们对于卡的定义为翻页卡顿,卡屏现象才算是卡[狗头]

反你
反你 5
2023-10-28 11:57
华为7nm的9000s芯片的网速在300m-800-1000-1500-1800-2300m之间,最高2300m,但小米OV苹果的4nm3nm芯片的网速都没到700m,所以苹果OV小米的4nm3nm芯片已经没有用了!什么跑分性能分数有屁用,都是虚的!

狼的诱惑 回复 11-04 08:09
别忘了华为主业是通讯,在国内他手机网络可以专门优化,网速肯定遥遥领先,这不只是芯片问题,也可以是基站问题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
2023-10-21 16:42
想象电商平台 VR / AR 化,配上3D投影,躺床上逛街shopping,5G不够用,现在最顶级的芯片是老牛,旁边再来个AI导购,英伟达最顶级GPU都得跪。
隔皮猜瓜
隔皮猜瓜 4
2023-10-21 14:41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4
2023-10-22 09:47
集成化更高而已。主要是牲能。手机从砖头大到现在普通大小是很有意义的,再小也没意义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3-10-22 12:03
我感觉如果不是软件要榨干硬件的运算能力14纳米你都用不完。不然之前手机不卡不发热一更新就不行了
风吹随它去
风吹随它去 4
2023-10-21 18:23
主要看系统软件和算法
※№☆☆№※
※№☆☆№※ 4
2023-10-21 15:04
功能机和智能机有很大差别,我相信,到了智能机阶段,其实,区别没有想的那么大,大部分人没几天会使用率百分之一百,更多的人,也就是打接电话,看小说,刷视频。最早的智能机和现在最好的智能机,只要流量够,一样流畅,你要说自己是发烧友,打游戏,当我没说,毕竟,我自己不太打游戏,没有体验,真不知道。
说不改昵称是小号
说不改昵称是小号 4
2023-10-21 20:12
这是有多无知才说出这样的话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4
2023-10-22 08:22
想买什么手机只是个人意愿,与爱国没啥关系,从Mate7到Mαte10,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到换新机时改成了OPPO fanrnd x6,不是华为不好,而是当时Mate60没有面世。不是苹果不香,而是包里没银子!
klkl
klkl 4
2023-10-22 06:11
因为做不出,所以无用论。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4
2023-10-21 14:35
目前不是最高端的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打好基础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4
2023-10-22 14:45
对微信,上网,刷抖音是够了,对游戏仔,多高的配置都不够
不凡
不凡 4
2023-10-22 06:03
几纳米对于用户来说只是个数字而己,人家说多少就多少,反正也没法测量,只要用着舒服顺手丝滑就行了
迷宫
迷宫 4
2023-10-21 23:32
3纳米是硅晶片的极限,再高进制没有多大意义了
慢
4
2023-10-24 11:08
有商用价值,民用感受不大。手机的硬件性能早几年就开始过剩
蓝图号角
蓝图号角 4
2023-10-25 13:30
3nm体积更小,最主要的是功耗,功耗肯定小很多。当然不可能有天壤之别,越往上天花板效应明显,提升20%那都是要付出巨大努力的。自己落后却耻笑比你先进的,简直病的不轻。
KFC土豆泥
KFC土豆泥 4
2023-10-26 12:30
安迪比尔定律会告诉你,soc的性能提升很有必要
空花水月
空花水月 4
2023-10-28 16:31
没错,就如人的欲望永远没有满足,其实已经够用了。
點实
點实 4
2023-11-02 21:29
麒麟710F快如闪电……真是敢说。
天秤座
天秤座 3
2023-10-21 17:58
现在不管电脑还是手机cpu都是性能过剩。对于大多数使用者来讲。我mate30还嗖嗖的。从来没死过机卡过顿。
踏破苍穹只为再次找到你
踏破苍穹只为再次找到你 3
2023-10-21 12:54
英特尔3090是多少纳米的
蛋蛋
蛋蛋 3
2023-10-21 17:18
是不是对快如闪电的误解有点大?
处处观察
处处观察 3
2023-10-21 16:40
现在CPU的性能已经过剩,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3
2023-10-21 14:06
胡说,对于人工智能需要的算力来说,7纳米远远不够。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3
2023-10-21 19:37
能让打电话的语速快点是吧
清炖白头鹰
清炖白头鹰 3
2023-10-22 13:37
不一样的 未来间谍化需要蚂蚁大小的去窃听,你12纳米怎么装?不思进取的东西。
ZB
ZB 3
2023-10-21 15:38
都是噱头。几纳米。如果基准是7纳米。1亿个电子元件。2.3亿个就是3纳米。多堆积了料。
个体主权
个体主权 3
2023-10-22 03:32
不能安于现状,,君子以自强不息。越成熟,用途越广,比如手机集成更多功能,更强大性能,能耗更低,续航更长。
武寒旭
武寒旭 3
2023-10-21 13:14
降低成本,降低功耗,提高成品率,提高产量,体积小等等,优点太多了。
黑桃A
黑桃A 3
2023-10-21 11:53
把因特尔的芯片给干了更牛逼
我也不知道取个什么样的名字好听
我也不知道取个什么样的名字好听 3
2023-10-22 04:18
能赶上来的,现在就不要吹牛逼,承认现在还落后不丢脸,死鸭子嘴硬说9000s多牛逼干嘛,现在能流畅不代表后面用久了垃圾多了流畅,国产芯片还要加油,突破技术封锁
老坑
老坑 3
2023-10-21 22:22
懂王早就说了没区别
天空之舞之打工游历全球袍哥人家绝拉稀摆带
天空之舞之打工游历全球袍哥人家绝拉稀摆带 3
2023-10-22 02:11
技术性忽悠,即使1nm过后呢,又是多少nm
花伪海狗会咬人
花伪海狗会咬人 3
2023-10-21 13:51
华为性能差,就说不需要更强的硬件。我也是醉了,既然都不需要更强的硬件,大家买一两千的手机就行,反正性能也比华为强,也都用几年很OK。

用户15xxx45 回复 淡淡风 10-22 00:47
千万不要买现在的机器,如果用几天你就感觉荣耀9X卡得要死。我的是荣耀10过来的,后置横双摄,970处理器,屏幕下面有个实体健带指纹的。

淡淡风 回复 10-21 20:24
荣耀9x用了4年了,也不怎么卡,千元机。

✧男爵GV`lk
✧男爵GV`lk 3
2023-10-21 12:04
作者已经沦陷了,在自己的智商里面出不来了,任何企业,个人,都要正视自己的缺点不足才能提升自己,才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唉!理解你爱国的情怀,但是也要理智
王大声
王大声 3
2023-10-22 08:37
麒麟9000s要是3纳米工艺,就可以把主频拉上去,那就会吊打a17和gen3了。可以说华为的新架构麒麟在设计上比这两家遥遥领先了,要是制程上有局限。
俊勇
俊勇 3
2023-10-21 22:10
话说小米3和小米10玩王者也真没有区别,没信号该卡还是卡。
勇者无惧
勇者无惧 3
2023-10-22 16:29
自己的系统自己的硬件意义还真的不大了
机器猫更努力
机器猫更努力 3
2023-10-22 10:05
我十几年前的诺基亚3120也很流畅。
刀光剑影几曾愁
刀光剑影几曾愁 3
2023-10-23 03:53
谁的续航能力强谁牛B。
拿拿味儿
拿拿味儿 3
2023-10-22 13:12
无知者无畏!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3
2023-10-22 19:44
710不卡????我不信
爱Bulma
爱Bulma 3
2023-10-22 22:35
如果麒麟是3纳米制程这些人又是另一种说法了
秽翼暗鸦
秽翼暗鸦 3
2023-10-24 07:10
该研发还是要研发,不能停下突破的脚步,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还要有
时光ill
时光ill 3
2023-10-26 12:24
说不卡的不知道什么玩意,手上华为p30p一直没更新软件一直还行,前段时间看吹鸿蒙给更新了,现在微信扫码手机拍照都慢一大拍,后悔更新了[打脸]
瀑布下的深谭
瀑布下的深谭 3
2023-10-29 15:14
那已不是一机传3代,人走机还在?家族镇族之宝
阿de超
阿de超 3
2023-10-31 10:21
只能证明你没用过别的手机,遥遥领先。
红宝儿
红宝儿 3
2023-11-01 09:07
支持华为,核科技遥遥领先!
漠冷霜
漠冷霜 3
2023-11-05 11:54
你这就是纯粹放劈!手机或许不需要那么小的芯片了,但是科学肯定需要,要是原来一纳米的大小只需要一皮米就能做到,你觉得这个世界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悟空
悟空 2
2023-10-22 16:35
你以为仅用在手机上吗?[得瑟]
☆★
☆★ 2
2023-10-22 01:56
估计是不玩游戏,玩游戏你就知道性能不够用了
穿越
穿越 2
2023-10-22 15:40
芯片零版的算盘叭叭叭起来也蛮丝滑。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2
2023-10-22 09:53
小编说的有一定道理。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了,吹得再好的也不过就是打打游戏刷刷抖音玩玩微信导导航下个单看个视频而已,本质上搞手机已经属于夕阳业务,饱和度也非常高了,没什么前途。倒是那家有本事搞出家庭机器人那才是蓝海呢!前途无量啊!可惜华为也搞不出来,只会看看手机好卖跟着苹果,电车好卖又去跟比亚迪,手机系统又跟谷歌去仿制一个,自己就不会弄个新产品,实在悲哀了!
感动
感动 2
2023-10-23 08:26
流畅不流畅,系统说了算,系统越更新越卡,不然你不会有换机需求
用户19xxx03
用户19xxx03 2
2023-10-23 02:25
[微笑]你走路上下班也不会死人的,还要什么自行车!技术不迭代升级!更加高算力的东西如何出来?真人工智能不需要算力?!你自己继续走路吧!反正不会死!
键盘瞎放马过来
键盘瞎放马过来 2
2023-10-22 22:02
到底各位都拿手机做什么用??我移动公司去年送了一台2000不到手机能满足我用了。今年又送了一台还没有开始用。业务员说1400的我也觉得够用了!你们所追求的那些几纳米在坐的都懂吗?对生活工作影响大吗?
苍穹
苍穹 2
2023-10-23 20:19
7以下基本无用
Masayume
Masayume 2
2023-10-25 07:25
工资3000我感觉不用奋斗了 根本花不完
浙江的
浙江的 2
2023-10-25 10:54
你意思是现在5纳米3纳米,只是一个文字游戏,没必要太较真,这样说差不多
孤独的恶魔
孤独的恶魔 2
2023-10-25 18:04
苹果系统可以说非常垃圾,前前后后不知道出了多少个版本,修修补补又修修补补
sjq
sjq 2
2023-10-26 13:13
如果你不说四年前的千元机710现在还快如闪电我可能就信了
安
2
2023-10-27 04:52
对于不打大型游戏的用户,其实好的系统优化才重要,芯片差不多就行,我的30已经四年了,真的不卡,安卓的机子以前我用的小米旗舰,基本一年一换因为到一年就开始卡,
姑苏  牧马人
姑苏 牧马人 2
2023-10-26 17:43
快如闪电?你真能吹
雪山之巅唐老
雪山之巅唐老 2
2023-10-27 07:36
手机7纳米完全可以了,再多功能其实用的也就那几个
不念过去
不念过去 2
2023-10-27 23:16
如果都像你这样一个手机用这么久,那华为手机业务就要停摆了
矿泉水
矿泉水 2
2023-10-30 10:48
反正是性能过剩,直接上紫光展锐5G芯片啊,市场不少千元机也有搭配,扶持国产品牌嘛
liu
liu 2
2023-11-01 05:44
沙雕卡的一逼
小老乡
小老乡 2
2023-11-02 11:11
生态 还没卷就输了
为何不报官呢
为何不报官呢 1
2023-10-22 02:35
那做个1cm制程的芯片,总能做流畅了吧,良率总能上去吧。抬一台手机玩游戏打电话刷抖音

大鹏展翅 回复 10-22 10:49
1CM的估计要一个房子这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