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日本名古屋大学买了中国的蔚来ES8电动车,拆解后得出研究结论:这就是个绣花枕头。

日本名古屋大学买了中国的蔚来ES8电动车,拆解后得出研究结论:这就是个绣花枕头。 《日经新闻》采访了名古屋大学教授山本真义,他介绍了蔚来ES8电动车的特点:在有关行驶的基本功能上重视成本削减, 而在乘坐者的手和眼睛触及之处彰显高档感。 认真理解一下这句话,可不是赞美,而是阴阳怪气,换句话说,就是“外观漂亮,性能垃圾”。 《日经新闻》解读后认为,日本厂家非常重视汽车的基础功能,会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提升性能特别是安全性,对外观等附加功能不太在意,而中国厂家恰恰相反,他们会把汽车做得很漂亮,也会提供许多人性化的小设计,比如更大的显示屏、更加豪华的内饰以及贴心的语音互动,这些设计都能直接让用户看到或听到,但在基本功能方面,由于不太容易看到,所以他们并不重视。 这就是日本人的做法,竞争不过就刻意抹黑,真是够恶心的。 #科技# #汽车#

评论列表

妖妖灵
妖妖灵 243
2023-10-18 15:16
日本汽车厂家重视汽车安全性?

Zero 回复 10-22 16:07
都人身攻击了[点赞]RP低劣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回复 Zero 10-22 17:37
说实话而已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03
2023-10-18 21:49
我觉得是实话

扫盲大队长杨永信伯伯 回复 10-20 18:06
“移动棺材”凯美瑞了解一下

碧眼麒麟 回复 10-20 10:47
买个破电动车拽个屁啊

49542570
49542570 147
2023-10-18 22:39
我感觉评价还是比较中肯的,不过国内有些人还是不认同他们还是活在自嗨中,正视差距努力追赶这才是最基本的

49542570 回复 10-22 19:18
特斯拉百公里电控在15度你说说国内车企谁能

陈先森 回复 10-21 19:29
请问质量最好的结论 你是怎么得出的?是有数据支撑,还是你是相关领域专家?

一颗小韭菜的自我进化
一颗小韭菜的自我进化 124
2023-10-18 20:09
互联网造车本来就是靠营销,这是根本!

304 回复 10-19 12:23
蔚来?

神风大宝剑 回复 10-19 13:27
是中国的大环境造就了这些造车新势力,特斯拉专利这么重要怎不见外国公司跟进。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86
2023-10-18 17:52
[微笑][微笑][微笑]同级别日系国产车和蔚来ES8做一个碰撞实验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斌哥组织下,找个ES8的同级日系车,丰田本田尼桑全部各拉出一个来,大型对比现场[拍手][拍手][拍手]就喜欢不服的,哈哈哈哈

用户12xxx91 回复 10-21 09:50
价格差的多就更说明冠道又便宜又好,更加碾压蔚蓝

沧海一粟 回复 10-22 19:22
ES8能买3辆威兰达,三辆撞一辆太不要脸了[呲牙笑]

不变的幽默
不变的幽默 61
2023-10-18 19:20
应该是实事求是的

恐高的鸟 回复 10-19 21:22
我和朋友做过引擎盖按压实验,公司同事总共二十来辆车,按了一遍,发现20万以下的车引擎都能按得动。硬度最高,变形最小的是一辆老款明锐。

希加 回复 10-19 20:48
噗 你去按按polo 他俩价钱差不多吧?你偷摸的别当销售的面按 不用回 自己去试试!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5
2023-10-18 18:35
小日本也就是吃不着葡萄而已,有种拿几款车去做NCAP测试啊,没落的表现[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马尼戈特 回复 10-19 23:54
你真应该看一下NCAP和IIHS碰撞成绩前几名,你所看到的合资和真正的纯日本制造或者北美制造的日系,真的不是一个东西……

用户10xxx75 回复 10-20 08:02
卖不掉欧盟为啥要制裁?花那么大力气制裁卖不出货的中国电车?

水货 kelord
水货 kelord 37
2023-10-18 20:11
日本的种族天赋就是忽悠 天天就会道歉 一逮到就道歉
LH深山老林
LH深山老林 34
2023-10-18 19:38
说什么大实话

摩卡路上 回复 10-21 11:24
特斯拉才是

摩卡路上 回复 10-21 11:25
你还真会为人家洗白,

时代逐梦
时代逐梦 25
2023-10-18 22:43
日本车重视安全?这话怎么说的出口的!

嬴政 回复 10-20 10:14
日本本土生产的和国内生产的日系车压根就不一样,有些人买雷克萨斯,指明要日本产的。你小时候玩过四驱车吗?本质上和电动车一样。燃油车专利没有,所以中国才发展电动,比亚迪刚有点成绩,但是放眼全球,日本车还是吊打我们的。至于什么蔚来你就别说了,就一个网络营销公司。

Moiral
Moiral 24
2023-10-18 22:22
日本人谈安全,不和美国人谈和平一样,就是放屁嘛!
铁头老鼠
铁头老鼠 22
2023-10-18 17:38
慰来电驴在德国不限速公路,最高开200时速,连续开140公里就没有电了,真是大冤种[哈哈笑][哈哈笑]

用户10xxx30 回复 10-19 16:02
那可不一定200时速习以跑..140那可不一定200时速习以跑..140

希加 回复 10-19 20:51
你咋不提飞机呢?电车速度起来了耗电是常识

毛王
毛王 19
2023-10-18 21:33
这不是我们看到日本车的视角吗?筷子悬架;车皮做的跟纸壳子一样;前后不带防撞梁;万年CVT什么“三大妈”;配置跟毛胚房似的;内饰万年硬塑料;号称买发动机送车。但是不能否认市场的认可,卖的依旧风生水起。
欢乐马
欢乐马 15
2023-10-18 23:30
第一次听说日本车有安全性,高速开快了后板都能被风吹掉,还有自己数据造假也都被曝光出来了。
M1911
M1911 11
2023-10-18 21:11
什么时候国产车跑一个国际拉力赛,只要能参加一场,就会堵住很多人的嘴。[抠鼻]

用户16xxx83 回复 10-19 18:37
电车跑拉力赛?你确定不是黑?

希加 回复 10-19 20:51
性能要求可以早去了你信不?

吴律师
吴律师 10
2023-10-18 20:23
遥遥领先,吊打某田[点赞][点赞]
用户97xxx90
用户97xxx90 9
2023-10-18 22:43
日本人的天性就是放了就是活的,逮到就是死的,天性就是阴险小人乖张性格的民族
nba1999
nba1999 8
2023-10-18 21:42
日本车讲内涵,骗鬼呢
阿123900
阿123900 8
2023-10-19 18:56
日本车就是减配冠军🏆,包括安全配置,前后防撞梁都是超薄。日吹们经常说损毁吸能,买日本车就相当于交了智商税。
北斗
北斗 8
2023-10-19 13:50
如果说其他国产电动车我不认同,但是蔚来嘛,说的有道理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8
2023-10-19 19:31
销量好才是王道,销量好说明大多数人都喜欢都觉得好用
589999
589999 7
2023-10-18 20:32
我们要努力改进那些车辆的基础功能,超过目前的这些国际大厂,不难,别忘了我们有成本方面的优势,可以用相对优惠的价格采购到优质的材料和配件。
无幻城
无幻城 7
2023-10-19 09:34
这主要是站在日本汽车制造业积累沉淀比中国深,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这种沉淀带来差距已经越来越小,当然了,在汽油发动机上确实还有差距,譬如性能引擎。
丿沉甸甸的灬
丿沉甸甸的灬 7
2023-10-18 20:14
要说德系车安全高还差不多,小日本的车就算了

鸥爸 回复 10-19 21:24
德系也是简配王,真良心还是美系,尤其洗浴小王子

飞鸟
飞鸟 7
2023-10-18 23:31
电车安全性感觉很差,我从来没有在网上看到过电车防撞的视频,说明都保证不了安全性

倔强的中年人 回复 10-19 12:14
撞了容易起火,何谈安全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7
2023-10-19 08:56
日本车:在有关行驶的基本功能上重视成本削减, 而且在乘坐者的手和眼睛触及之处彰显低档感。
风之岚
风之岚 7
2023-10-19 06:26
日本的产品,以前是看的见的地方精细漂亮,看不见的地方,要多粗糙有多粗糙,现在是连装都不装了
^O^不羡鸳鸯只羡仙
^O^不羡鸳鸯只羡仙 7
2023-10-19 11:12
承认别人优秀对国人来说很难,尤其是承认日本优秀

真心男人 回复 10-20 07:15
你是核废水喝多了吧?

用户99xxx55 回复 10-20 14:51
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和自己老婆对自己的不忠带来的屈辱这是两码事。 不可混为一谈。 日本在很多方面确实比国内优秀,这是事实。

丨丨
丨丨 7
2023-10-19 19:16
日本这个国家因为物质匮乏,所以特别注重节省,只要发动机能省油,其他的能省就省
dawn同光前行
dawn同光前行 7
2023-10-19 09:54
所谓的日本车重视基础性能,无非就是铁皮薄,胎噪大,开起来飘飘的。就亚洲龙这货色也敢卖20大几。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7
2023-10-19 12:00
日系车皮薄是指国内,以前进口老本田那些车,重量完全不一样的,当然以前的车也不省油
用户23xxx01
用户23xxx01 6
2023-10-19 08:38
在关注点及视线可及的地方拉升体验,在非关注点及视线不可达的地方尽量节省成本到及格线,这是产品经理的基本要求,倒没啥好黑的,不遵从这个,你永远干不过你的友商。
。
6
2023-10-18 21:01
全球人都是笨蛋,全球人都是傻子,日系车销量最高。

思考者 回复 10-18 23:25
再过5-10年看看,日本车是否可以称霸天下,仅仅是发展早而已,迟早完蛋

流动
流动 6
2023-10-19 13:44
这样也好 让中国这些车企更加好的完善工艺
一个好人
一个好人 6
2023-10-19 07:00
因为日本人最引以为傲的是他们的发动机,而蔚来没有发动机,没啥好看[得瑟]
用户68xxx64
用户68xxx64 6
2023-10-19 03:48
日本车确实重视安全,如果马路上没有日本车后果不堪设想。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3-10-19 06:22
日本人说的中肯,国外注重内在质量,国内注重外在美观和配置。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6
2023-10-19 09:12
日本车注重的是经济,越薄越轻越好,能省就省。至于安全,只要符合卖车当地的标准就行。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6
2023-10-19 09:26
汽车一百多年的发展,基础已经很好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软件的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在汽车的技术上加了互联网这个也是竞争力的一部分,日本的这句话又对又错,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6
2023-10-19 10:24
日系车安全性世界第一。美国最新最苛刻标准IIHS安全碰撞测试,总共48个奖,丰田获得15个奖,沃尔沃只获得两个奖。日系车占据了大约80%的获奖名单。
泥鸽靶
泥鸽靶 6
2023-10-19 15:23
短期靠外形设计 胡里花哨取胜,但长久还是需要优质的性能及服务取胜
用户51xxx93
用户51xxx93 5
2023-10-18 21:37
日本车还好说做工用料?我就开的日本车
大船
大船 5
2023-10-18 22:49
人家拆比亚迪海豹的评价为啥那么高?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回复 10-19 01:24
因为有人这几天心情不好,想阴阳一下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5
2023-10-19 08:16
百年车企有他的技术优势,我们正在赶超,车机系统已经赶超,正视差距。
红卫
红卫 5
2023-10-19 12:42
造车靠技术积累,想造就造哪来的积累,无非就是四个轮子加三张沙发,
一起来找茬
一起来找茬 4
2023-10-18 22:37
蔚来的100度三电被别家80度的打出屎来
zhyanguang
zhyanguang 4
2023-10-19 00:23
请客观看待,我不认为他存在故意抹黑的情况,蔚来到底有多少三电研发人员呢,有多少安全方面的研发创新呢。如果是我,我会听取并总结下这两部分是都做的足够好。
lotuslg
lotuslg 4
2023-10-19 07:30
我们在基础方面还是有改进的地方的,不过也没它们说的那么不堪!让我们继续努力吧,到时候让它们无话可说!
asdfghjkkl
asdfghjkkl 4
2023-10-19 00:03
其实,日系车在欧系车面前,也是走性价比路线的。日本车是偷工减料的祖宗,专家级别的。
大隐
大隐 4
2023-10-18 21:55
虽然我不喜欢日本人,但他说的是实话
狮子座
狮子座 4
2023-10-18 23:42
日系车跑出来喊安全性是不是有点太不要脸了?
砖拍键盘侠
砖拍键盘侠 4
2023-10-18 22:45
你指望江淮换个名字造车就牛逼了?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4
2023-10-18 22:49
但我觉得说的没错,人不能只能好听的。
齐云楼
齐云楼 4
2023-10-19 00:11
反正我既不买日系,也不买电车。把自己的蓝牌好好保着,车差点无所谓
Solo羽华彩
Solo羽华彩 4
2023-10-18 22:34
我不喜欢电车,但是更不喜欢小日本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4
2023-10-18 17:53
然后把对比实验发给丰田本田尼桑[微笑][微笑][微笑]问问他们要不要技术合作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4
2023-10-19 12:56
国产电车的战争即将白热化,这场战争所有国外车企都没有参赛资格了。现在自动驾驶都开始白菜化了,就连买特斯拉的,也很少有人买自动驾驶版
90逅@單身
90逅@單身 4
2023-10-19 19:26
今年最好笑的笑话出来了:日本厂家非常重视汽车的基础功能,会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提升性能特别是安全性
张二斌
张二斌 4
2023-10-19 13:49
我觉得很有道理,汽车制造技术的确好于中国,只是太过于追求控制成本了。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3-10-19 16:28
感觉电视上中东沙漠武装分子一水的丰田
忘记你是谁
忘记你是谁 4
2023-10-19 20:38
日本还安全,睁眼说瞎话,不要脸的精神发挥到极致
猪哥大鼻孔
猪哥大鼻孔 4
2023-10-19 16:24
互联网思维造车肯定不行,都是想站在风口上成为飞(肥)起来的那一只,靠设计,低投入,找代工想做大做强?看看找的本来做车车企本来就做不明白,生产几十万的车?一旦倒闭停产,功能缺失一堆,维修不便,换电池不行,有几个赚钱的?有几个老板高管不赚钱的?
颜伟
颜伟 3
2023-10-19 02:59
新能源各有各的有点,而蔚来全是缺点
奇峰达
奇峰达 3
2023-10-19 07:17
日本车重视基础功能,也就是说能开、省油,其它的不基础就算了!
梧桐客
梧桐客 3
2023-10-19 09:03
小日本拆了中国不少电车,除了比亚迪的,就没有一个有好评
烽火戏诸侯
烽火戏诸侯 3
2023-10-19 04:50
放屁,蔚来安全性能非常好,为了测试安全性能还死了一个测试员,这件事情还上了新闻,当时媒体点评:拿真人做实验真的好吗?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3
2023-10-18 21:08
这个还需要研究?我们不需要用脑子都知道了[打脸]
Lumph
Lumph 3
2023-10-19 10:54
蔚来倒闭是板上钉钉的事!年亏百亿能撑几年?账面资金最多也就一年半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3
2023-10-19 04:18
日本车就是省料,安全性是最差的,中国车确实有华而不实,维修困难的毛病。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3-10-19 03:12
电动车可🉑不能做25%碰撞测试!一测就完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GoodLuckly
GoodLuckly 3
2023-10-19 10:05
“这就是日本人的做法,竞争不过就刻意抹黑”这是得有多无知才能想出这样的话
无是无非
无是无非 3
2023-10-19 10:16
他是站在日本国内生产的质量角度上,我们是站在合资生产的质量角度上讨论日本车偷工减料各种不行,两种产品没有可比性
重阳
重阳 3
2023-10-19 14:24
大多数人买车的根本目的是什么?不就是图个方便舒服吗?蔚来理想只是抓住了人的根本需求而已,倭系有什么?配置没配置,舒适更谈不上,眼红了而已!
Ben
Ben 3
2023-10-19 07:39
如果这段翻译的是原文,我就很想问日本仔,重视安全性这个屁话是怎么说得出口的?而且日本仔的车不重视外观?那你们三大妈的车搞那么多换代干嘛?每次的车款都改,直接一个款式得了
皮皮是我吖
皮皮是我吖 3
2023-10-19 09:22
绣花枕头一包草[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So E
So E 3
2023-10-19 06:33
还不让人说大实话?看看丰田本田的全球销量再说吧,互联网造车本来就是全靠营销,有啥技术可言
闯王
闯王 3
2023-10-18 23:09
为何不拿比亚迪比较,去找个软柿子比

色痴 回复 10-19 18:11
日本人也拆解过比亚迪海豹,并整理成书籍出版,供日本汽车工程师学习,售价88万日元。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3
2023-10-19 13:55
中国人的特质,喜欢在表面上下功夫,什么时候注重过别人的安全?
小谭天地
小谭天地 3
2023-10-18 20:55
道路限速120,你要跑多快?
容颜似水。
容颜似水。 3
2023-10-19 00:46
整合零件的车企,我是不会买的,靠融资造车能长久?未来5-10年中国科技要对这些车企洗牌了,AI智能处理上,汽车架构上等都要成为以后买车的看点。抗拒国企?等着被淘汰吧
西戈
西戈 3
2023-10-19 16:15
这个要专业的人才能评价,外行只是看个热闹
糊涂虫
糊涂虫 3
2023-10-18 23:55
这篇文章浓浓的美国味!!!
Dale
Dale 3
2023-10-19 08:17
讲个笑话:“日本汽车注重安全性”[呲牙笑]
梦随我心
梦随我心 3
2023-10-19 12:24
要说以前油车吧,咱们基本功确实差点火候,但现在同级别车,尤其电车,国产车各方面已经进入世界汽车行业第一梯队了。日本车就算了吧,现在越来越粗制滥造了,安全性更是个笑话。
红海
红海 3
2023-10-19 07:58
难道不是事实吗。不能因为是日本人说的就全面否定。把最关键的东西做好才是精髓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3
2023-10-19 20:16
50万的蔚来确实令人无话可说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3
2023-10-19 21:03
安全?泡沫防撞?
feng
feng 3
2023-10-19 12:09
丰田、本田、马自达、三菱、日产和铃木感到震惊,与神户制钢对视不敢出声。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3-10-19 09:18
我的理解就是电动车都是一次性产品,开到电池报废车也基本上报废。
反重力少年
反重力少年 3
2023-10-19 10:04
开过一次日本车,摸一下车皮都变形,我以为是充气的。
木子
木子 3
2023-10-19 14:23
说实话总是不讨人喜欢,而且还容易让人恼羞成怒
D调
D调 3
2023-10-19 11:11
冰箱+电视+沙发+一堆电池,这些都是你卖点,欣赏不来。
油腻滑溜溜
油腻滑溜溜 3
2023-10-19 12:06
说了大实话 蔚来就是电动车里最垃圾的
浮云
浮云 3
2023-10-19 12:10
最近网络上很多说日系车好话,诋毁国产车的小日子,大家小心。
用户78xxx01
用户78xxx01 3
2023-10-19 21:24
日本车在中国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普及ESP?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3-10-19 12:29
日本车的安全性就是让你车速上不去。
用户85xxx82
用户85xxx82 3
2023-10-19 15:26
虽然说的不好听但至少有一半都是真的。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
2023-10-19 11:49
电车本来就这样啊,但是这也不是日本车在内饰配置上拉稀的借口
初级育儿师
初级育儿师 3
2023-10-19 13:37
真不真实不知道,反正精日肯定兴奋了
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 2
2023-10-18 22:48
也许说的是客观的,不信,可以想想各城市的下水系统怎么样

用户65xxx78 回复 10-18 23:54
就下水道系统而言中国的就算不是世界第一也是世界前三[抠鼻][抠鼻]

五月的风 回复 用户65xxx78 10-19 12:44
你说的如果是长度,估计应该是前三。但如果说是质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