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航天是烧钱的工程,美国几乎已经停止,为什么我国还继续推进

吾天说事 2023-12-30 18:15:03

载人航天工程是一个非常烧钱的领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然而,尽管美国已经停止了其载人航天计划,中国却仍然在继续推进。那么,为什么中国还要继续推进载人航天工程呢?

首先,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载人航天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当今世界,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三个国家拥有自主载人航天能力。因此,对于中国来说,推进载人航天工程不仅有助于提升国家的国际地位和形象,还可以激发国民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其次,从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角度来看,载人航天是人类探索太空、拓展人类生存空间的重要手段。通过载人航天,人类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宇宙的奥秘,探索更多的未知领域,同时也能够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科学发展。对于中国来说,推进载人航天工程可以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推动。

第三,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载人航天工程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升级,促进经济的增长和转型升级。同时,通过载人航天工程的实施,还可以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最后,从人类未来的角度来看,载人航天是人类拓展生存空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随着地球资源的日益枯竭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人类必须寻找新的生存空间和资源来源。而载人航天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中国来说,推进载人航天工程可以为人类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自从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以来,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不断取得突破和进展,成为了世界航天领域的重要力量。不仅证明了我国在航天技术方面的实力,也为我国的航天事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我国还在空间站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和运行,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了建设和管理自己的空间站的能力。

因此,尽管载人航天工程是一项非常烧钱的领域,但是中国继续推进该工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国家战略、科学研究、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人类未来的角度来看,推进载人航天工程都是非常必要和有意义的。

68 阅读:44708
评论列表
  • 2023-12-31 17:04

    你是大山里出来的?美国什么时候停止载人航天了?不要乱说,好不好,美国一直都在全面发展航天。

    用户81xxx94 回复:
    你才从山洞里出来?
    uu 回复:
    美国都开始运载非专业人员进入太空了
  • 2024-04-26 16:31

    大航海时代,一开始死了多少人,亏了多少钱,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对世界的探索,最终出现一个改变人类的科技革命和几乎碾压世界的帝国[得瑟]。太空探索可以说是第二次大航海时代,绝对又是一次足以改变整个人类历史的重大事件,中国第一没有抓住机会,这次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必须把太空探索进行到底。

    缠中说禅 回复:
    生活富足,所以所以对国家很满意啊。你说的不是你应该考虑的问题吗?毕竟对现状这么不满,想必饭都吃不上了吧,一肚子的怨气。
    核聚变 回复:
    不知道哪里好笑了,发展科技是强国之本
  • 2024-01-09 12:14

    和普通老百姓没关系

    南岭以南88 回复:
    有关系,输出财富,宁可高考生无饭吃,也要给黑星几十万
    苏思图 回复:
    你喝水的水杯用的就是太空科技,你还说没关系
  • 胡耘 34
    2024-02-13 14:25

    深空深海的技术进步,是会促进普通的生活。太空深海技术民用化是提高人民生话水平的必须技术。如果深空星球农业技术产业化了。地球上农业就不会依靠气候了。对人类的发展成星际生物重要的一环。

    暗夜 回复:
    最起码挖矿这条肯定会产业化。[笑着哭][呲牙笑]
    Jing 回复:
    烧钱, 榜一大哥 不是已经把钱 给打过来了吗? [得瑟]
  • 小民 30
    2024-01-11 23:55

    马云已经不加班了,为什么你还要加班?

    用户10xxx57 回复:
    马云躺平几百年都不会饿死,你行吗?[得瑟]
    你跌 回复:
    刚果那边社会还稳定吗?
  • 2024-04-26 18:23

    推动内需,发射一次,可以带动很多产业,资金都是国家出的,没有个人成分,而美国,发射的卫星都是来自财团,中国花十万元,美国要花过亿美元,国家承受不了太大的费用。

    用户10xxx26 回复:
    国家的钱是哪来的?干你们这行这些人的工资是哪来的?
    折梅寄江北 回复:
    10万??你在做梦,现在发卫星最便宜的是马斯克的空叉,近空领域美国是给私人航天做了,俄罗斯是没钱了
  • 2024-04-26 10:08

    过时的东西人家不玩了没什么利益可言

    Jing 回复:
    美国航天 赚不到钱,不代表 中国航天不行[得瑟] 中国航天 能赚到钱,那中国航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又不花 国家的钱。
  • 2024-01-14 15:47

    太阳系内,美国都探索了一圈,估计是没发现啥大赚头。我们连月球都没上过,要正视差距。

    存在 回复:
    那些说霉国佬已经把太阳系都探测完了的都是白瓷,特么霉国佬就连月球背面都没有去过,月球都没有整明白更何况太阳系其它星球
    用户11xxx11 回复:
    多思考,少发言,多查资料少放炮。国际天文学界公认的知识到你这里就是不确定的了。当然,你要是比世界上这些最顶尖的天文学家还厉害,那你就当我没说。
  • 2024-04-25 16:50

    烟民酒鬼功劳大

    你跌 回复:
    我抽烟我骄傲,我为国家造大炮,你不抽,我不抽,祖国航母谁维修,你一根,我一根,火箭上天好几根,打火机喷的不是火,那是火箭的发射的尾焰,吐的也不是雾,那是推进剂燃烧的云烟。
  • 2024-03-15 19:54

    太空探索是科技发展的动力,可推动材料,自动控制,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没有需求,发展就会停滞。地球上动力不足时,出地球是一种途径

  • 2024-03-26 20:26

    别人玩剩下的,自己拿起来玩也一样开心就行了[呲牙笑]

    Jing 回复:
    主要是 有榜一大哥啊, 我们出技术,他们出钱, 而,他们的要求,只是让他们的 人,去太空溜达溜达[笑着哭]
    2024年的祥龙 回复:
    不用到处说你的出身好吗[得瑟]
  • 2024-04-27 00:12

    看远一点,人类如果离不开太阳系,早晚灭绝。星际科技,哪怕进步很慢,也要向前推进,这是大国担当。

    随风 回复:
    确实 等太阳变成红巨星阶段 没离开太阳系 别说人类连地球都自身难保。
  • 天启 12
    2024-04-27 10:04

    想要在航天有所作为,必须工业化的完善和沉淀需要大量资金和精力来投入,真正航天投入反而是小钱了。举个例子,老美航天器的一个零件需要开一个工厂或者作坊来进行制造,而中国庞大的工业基础只需要原有的工厂调整一下参数就能做出来。这里成本差了成千上万倍都有。

  • 2024-04-26 09:49

    我只知道,如果我们现在有能力发展航天事业而不去发展,这是对后代子孙不负责任的,即便现在还看不到成果,但是至少可以给后代子孙打好基础,不至于给后代子孙拖后腿。就像前人替我们打好基础一样,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航天事业需要一代代人接力发展,积累经验的,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但是太空资源是无限的,如果我们止步不前,将来别人都在太空获取资源了,我们的后代子孙就只能仰望星空,干瞪眼,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罪过

    Mravicii 回复:
    星途大海,跟老百姓有关系吗[笑着哭]
    吥棄吥囄 回复: Mravicii
    没关系就不能支持一下吗?
  • 43 10
    2024-01-12 11:08

    国际空间站还没有报废那[静静吃瓜]

    你跌 回复:
    那都是危房了,爱废不废,反正自家有粮心里不慌。
  • 2023-12-31 06:22

    美国哪里停止载人航天计划了?

    水落 回复:
    [笑着哭]某些方面美国落后他们眼里就是停止了。他们始终觉得,美国只要想,不会有哪个方面会比我们落后。
  • 2024-01-12 20:27

    我们走向星空,他们退回山洞。

    醇枫 回复:
    你能走向星空?
    27 回复: 醇枫
    你们不能
  • 2024-03-25 08:18

    因为要为之前的落后50年的科技买单,核心科技是靠国与国之间的积累与研发改进的过程,中国要奋起直追。美国在这方面是超级强国,我们还只能闻着美国轿车的尾气追赶。

  • 2024-04-12 09:01

    標誌中國科技進步,中國對太空探索資源堅持下去,不能與他國共享。中國投資只能回報中國,與他國無關。高科技發展各國都想竊取不勞而獲。

    你跌 回复:
    兄弟台湾省的?
  • 2024-04-26 12:43

    美国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 2024-03-25 20:45

    说载人航天是烧钱的工程,美国几乎已经停止,几乎停止了吗?你看到几乎了吗?说航天烧钱不是卖国贼,是奴才所为。

  • 2024-04-26 09:47

    美国只是暂停,大部分钱给乌克兰以色列。

  • 2024-04-26 17:21

    找骆驼合作,签约痛快地狠!!

  • 2024-04-29 19:09

    美国有国际空间站啊。虽然自己的航天飞机停了,但是一直是派人上空间站的。

  • 2024-01-14 15:07

    差一个点,,不知道了

  • 2024-04-25 23:16

    胡说八道我们缺钱吗?

    用户10xxx43 回复:
    我们不缺钱,农村老人一个月都有一百多块了,根本花不完
    Jing 回复: 用户10xxx43
    现在太空探索, 有榜一大哥 给的 300亿,够中国 用 五六年了。 加上民用卫星的发射, 通讯公司,给的报酬, 中国航天梦自给自足
  • 2024-04-25 21:53

    为了将来我们的战舰可以在太空保卫我们的好日子,而不是敌人的战舰在太空拿电磁炮指着我们逼我们割地赔款。

  • 2024-04-27 09:45

    美国都要去探索火星了你说人家停止?

    A000 回复:
    ppt 打嘴炮我也可以写 我已经准备出银河系称霸宇宙了 是不是跪久了站不起来?
  • 2024-04-26 09:56

    霉国钱怎么来的,战争搅屎啊,就是上天也是为了武器优先

  • 2024-04-26 11:17

    特马的老美载人航天停止个屁,它们该研究的都研究的差不多了,我们是载人太空研究才多久?

    Jing 回复:
    对, 中国 好不容易 ,从月球 带回来的熙攘,美国还厚着脸皮向中国 要
    Jing 回复:
    美国航天有钱吗? 美国航天能跟 中国航天比? 中国航天不差钱,榜一大哥 刚资助了 300亿, 人家还 不要技术 ,只要带个人 。 美国航天 能比吗?
  • 2024-04-27 11:03

    马云去逍遥自在了你们怎么还在上班

  • 2024-04-29 19:30

    美国不是不想,称霸航天一直是它们的目标,只是现在欠钱太多,经费有限,等这波收割自己狗腿子的钱就可以了。

  • 2024-04-29 07:09

    太阳系内,美国都探索了一圈,估计是没发现啥大赚头。我们连月球都没上过,要正视差距。

  • 2024-01-13 00:16

    研究深空不如研究深海

    随阳(ง •̀_•́)ง 回复:
    深海我们也在研究呀
  • 2024-02-11 19:53

    总不能和国外一样发展隔空养殖吧

  • 2024-04-01 04:07

    也是个挣钱地

  • 2024-04-10 15:10

    狗屁不通

  • 2024-04-16 20:10

    美国什么时候停止了,他们正在研究登陆火星。

  • 2024-04-25 18:10

    美国都玩腻了

    Jing 回复:
    中国航天赚钱啊,有钱赚, 当然继续玩啊, 美国航天赔钱啊,那还怎么玩? 说不好听的,是 玩腻了, 说好听的,就是美国航天不赚钱 。 [得瑟][得瑟] 但,中国航天赚钱啊,榜一大哥 刚打的 300亿,等到 太空 只有中国一家 空间站的时候, 嘿嘿 又可以 坐地起价了 [得瑟]
  • 2024-04-25 18:59

    没见识的样子

  • 2024-04-27 07:51

    遥遥领先

  • 2024-04-26 18:58

    只要有足够的经济支持,那就不是烧钱,而是消费

    Jing 回复:
    中国航天赚钱,如果 不赚钱,谁能玩的起。
  • 2024-04-29 03:12

    美帝玩重复使用航天飞机因事故停止,祖国用一次性舱体比较完全!

  • 2024-04-29 06:02

    中华民族在太空开发利用方面的发展,是人类生存基础,中国需要探索太阳系,移民火星,月球为人类开拓新的生存之地。

  • 2024-04-28 23:59

    美国不会报道中国成功发射火箭,但如果我国火箭发射出了点问题,那美国可就要报道了。我国官方频道也不会报道美国成功发射火箭或者航天飞机啥的,但我国不封锁这些消息,国内别的平台仍能了解这些消息。

  • 2024-06-02 10:20

    美国已经炫技过了,轮到没炫过技滴了[静静吃瓜]

  • 2024-06-17 18:49

    美国不干了,他国就不要干了

  • 2024-06-17 14:12

    航天工程的作用: 1.长远人类打算:地球不适合人类生活,人类可移居其它星球。这需要×百×千×万年的科技接力努力,才可实现。 2. 空天科技推动人类科学技术发展(信号、制造、材料等)。 第2条美国己走在前面,独孤求败。第1条是个无底洞。

  • 2024-04-26 19:45

    人家务实改研究地球了

    蓝瘦 回复:
    炸了几个大烟花?
    用户33xxx98 回复:
    研究控制国家[汗]
  • 2023-12-31 09:16

    地球人必须要向太空进发,开采宇宙矿藏和移民,不然资源枯竭后全得死。

  • 2024-02-29 13:24

    瓦特发明蒸汽机的时候,也有人质疑。然而,工业革命到来了

  • 2024-03-24 22:14

    为什么?我国的“银河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先例?在茫茫的大海上,任意漂流找不到方向?你说要不要发展太空???

  • 2024-03-27 08:14

    美国已经衰弱了

  • 2024-04-05 02:27

    霉国是没钱没精力搞航天了,钱都用在军事上了,精力都用在在全球搞事情了

  • 2024-04-26 23:49

    他们玩够了 现在准备在搞火星的了 应该叫做升级[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4-27 09:12

    因为人家钱玩腻了

  • 2024-04-26 19:27

    多造些核蛋,太空探索加大投资

  • AA 2
    2024-04-27 10:08

    因为美国佬没这技术[呲牙笑]

  • 2024-04-26 19:52

    美国一直停留在好莱坞的摄影棚里。他们发现这里才经济实惠,更省钱。💰

  • 2024-04-29 16:28

    现在还有几个人关注航天航空

  • 2024-04-29 00:55

    圆一个梦,接嫦娥姐姐回娘家[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9 01:15

    美国穷得叮当响,打了几十年局部战争花光几十万亿美元,还搞了几十万亿美元的外债,美国陆军装备研发预算几十年几乎被砍光,空军海军这几年减半,航天投入几乎为零,以白漂俄罗斯空间站技术为主,现在只能靠马斯克私人公司去维持航天正常运行,美国现在连科研人员快养不起,那些冷战时期的科研人员一退休,退出,几乎没有顶级的科研人员,科研大师去补位,像中国马伟明院士这种特级大师级别的科研人员美国几乎空白!所以美国航天准备走向衰落是不可避免的,缺钱缺科研人员,光靠马斯克也顶不久

  • 2024-04-29 01:52

    对于当下的世界格局,我们要把大部分的钱用于科技开发运用才对,特别是世界前沿的高精尖特新项目更应投巨资加速研发突破并迅速得到运用而且要着重培养大批人才投入研究具有前瞻性的科学技术,促进科学技术水平不断革新迭代、推陈出新!

  • 2024-04-29 07:52

    鹰酱只想当地球村老大,而兔子的目标已经是星辰大海了,格局不同,看得东西也不同[得瑟]

  • 2024-05-07 21:07

    飞天梦,这是华夏从古至今炎黄子孙的梦想,加油[加油]

  • 2024-05-07 18:36

    不发展太空科技,难道等着地球毁灭?哪怕是几亿年以后。总得有先驱者!

  • 2024-06-12 06:38

    最好有重大军事用途[得瑟]

  • 2024-04-06 13:34

    spaceX今年已经实现了33次安全发射和回收

    你跌 回复:
    还特码的上火星,月球这么近马斯克都不说上,火星那么远,马斯克整天吆喝着上火星。你品,你细品。
    巴斯光年 回复:
    发射一堆垃圾上太空有什么好吹的?你就算发射1000次上去他也是太空垃圾
  • 2024-04-26 22:27

    美国停止了,我们就停止?二鬼子!正如爬山,美国爬了一半停下了,后面所有人都停??

  • 2024-04-26 19:47

    我们人多

  • 2024-04-27 09:38

    知道美国军力为啥强大吗?感觉跟其他国家的军力不在一个维度,不就是这么来的么?当你用高纬度思想来发展军事时,你会发现降维打击是真特么的爽!

  • 2024-04-29 22:36

    看评论,蠢货不少,看着都搞笑,国家航天局早就说过了,就算不考虑其他,以后的地球就没有战争了?现在都主空间战了,以后恐怕是太空战,谁占着月球,谁就掌握了主动权。你不做,人家做,等人家做好了,就等着挨打,一代不行,十代,十代不行就一百代,国家安全战略布局比啥都重要。

  • 2024-04-29 20:43

    美国停止航天计划?你是外星人👽

  • 2024-04-29 05:49

    美国在航天领域花的钱,应该比中国多吧,星舰发射一次都几百亿美金

  • 2024-04-29 05:14

    房地产的钱,没处花了[晕]

  • 2024-04-29 01:39

    我们的科技水平与人家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2024-04-29 01:36

    南天门计划可不是脑袋发热想出来的!

  • 2024-04-29 01:36

    我们搞有我们的目的、它不搞是它的自由!没必要妄自揣度!

  • 2024-04-29 20:35

    美国世界开战场,你为什么不跟美国去开战场?

  • 2024-05-07 17:44

    美国不是停止,是停滞!

  • 2024-05-07 18:23

    Space X 的龙飞船载人货运双料,波音的星际线飞船已完成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蓝色起源和维珍银河都有亚轨道飞船在开发,马斯克的星舰已经炸了好几艘了还在搞。美国只是把载人航天任务下方私企了速度实际上比以前更快规模也更大

  • 2024-05-07 17:57

    我们也可以忽悠美国说月球可以住人,他们那些有钱人不就加盟了吗[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18 08:48

    什么叫美国停止我们就得停止

  • 2024-05-07 19:47

    [呲牙笑]我们的目标是进入暗宇宙暗物质。

  • 2024-04-29 00:27

    最早发展太空是美国为了拖垮苏联搞得阳谋,最起码苏联除了军工厉害外,民用科技不怎的。

  • 花钱的游戏,再知道宇宙世界又能如何,美国想打你照样弄你

  • 2024-04-29 00:24

    人家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月球也是一样,看看吹吹牛就好了,什么移民月球,就中国人信

  • 2024-04-29 12:29

    敌弱我强

  • 2024-04-29 00:36

    扬我国威[得瑟]

  • 2024-04-29 00:16

    为什么你啥都要和美国比一比?

  • 2024-04-29 00:34

    第二大经济体钱根本不是问题[点赞]

  • 2024-04-29 00:16

    烧钱?那就给骆驼放出话去,可以多带一个人

  • 2024-04-29 18:15

    谁告诉美国已经停止的??你以为现在国际空间站是空的吗?

  • 2024-04-29 00:28

    想起了明末,宁愿花大钱修堡垒也不愿意把军队的粮饷补齐,

  • 2024-04-29 00:35

    小孩说大人大。人家再大一点很难,你小小的长大点惊喜异常。

  • 2024-04-29 12:46

    霉国目前上过天350人左右,累计在轨时长超过2.5万天。相比之下其他国家差距是非常大的。

  • 2024-04-29 12:26

    从军事角度,未来就是太空战。为了更好的保卫祖国。

  • 2024-04-29 12:29

    美国停了?又来妖言惑众了

  • 2024-05-08 10:06

    中国不愿意战争所以准备上天,美国准备占领地球

  • 2024-07-16 13:01

    我国十几亿人有的是钱,老美拿什么比?[抠鼻]

吾天说事

简介:科学、社会领域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