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美国专家刘易斯向美国政府建议:允许向中国出口芯片,但不要出口制造这些芯片的设备。

美国专家刘易斯向美国政府建议:允许向中国出口芯片,但不要出口制造这些芯片的设备。这样既能让美国公司继续保有中国市场的份额,同时小米、Oppo这样的中国品牌又能使用廉价和高品质的西方芯片,以此中断中国建立自己的半导体生产体系的努力。 刘易斯坦言,华为推出Mate60 Pro的确让华盛顿受到了惊吓,他们无法理解的是,美国已经禁止了一切,中国人怎么还能取得进步? 刘易斯认为,西方试图通过滴水不漏的措施将中国排除在半导体全球供应链之外是不可能的。中国正在打造自己的国产芯片生态系统,美国应该尽早采取措施,让中国放弃自主生产芯片的努力。 台湾工研院研究总监杨瑞临则不看好华为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华为最近的成功只是昙花一现,或许难以持续一年以上,没有EUV光刻机,中芯做不出5纳米芯片。

评论列表

秋陽
秋陽 136
2023-09-27 23:37
只要人做出来的,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做出来。只要中国人能做七纳米芯片,我完全可以接受这种芯片。用它三年五年十年又如何!!

飞虎 回复 09-29 07:23
七纳米工艺手机已经非常非常流畅了,足够用了

秋陽 回复 飞虎 09-29 11:33
已经拿到一部mate60

春风
春风 82
2023-09-27 23:43
从建国以来,世界上那么多国家说了那么多的不可能?!可在实践中我们又实现了那么无法越过鸿沟!?以前都能做到,今天更能!!!
名字被熊猫吃了
名字被熊猫吃了 74
2023-09-28 03:46
管他几纳米,只要是我们自己的一律支持
德行天下
德行天下 34
2023-09-28 04:36
恶棍加汉奸,唱双戏。理都别理。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25
2023-09-28 05:58
我的nova7se坚持了四年了,等mate60不用抢了,价格再掉点[哭笑不得]我就换个,现在的价格我一个月工资还不够[哭笑不得]

火炎焱 回复 09-29 06:00
大妹子,我也喜欢你[静静吃瓜]

jason 回复 09-29 06:47
等明年麒麟芯片下放中低端手机,才是华为大杀四方的时候。

@Freedom
@Freedom 11
2023-09-27 23:27
自己还是留给你自己,慢慢用
東東鏘
東東鏘 11
2023-09-28 02:57
我们用不了多久,就会制造出5nm的芯片,到那个时候就是美国和芯片垄断者的末日!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10
2023-09-28 08:06
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放弃幻想,不要指望别人,暂时有困难,坚持就是胜利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10
2023-09-28 16:10
中国企业还是应以支持国内企业产品。国内生产不了的再进口。
天使的守护者
天使的守护者 9
2023-09-28 00:27
我们中国都不要你们美国佬的芯片了,还想设置不出口设备?有毛病的是你们吧,鬼叫去[得瑟]

k雨过听风 回复 09-28 08:55
只是华为大疆不要吧,其它要的太多了

西龙残月 回复 k雨过听风 09-28 18:11
要是增加200%的关税呐

文水弋
文水弋 9
2023-09-28 13:20
中囯加油!!! 中国一定要加大人力丶物力丶财力投入,建立自已完整的半导体生产体系,让美欧卡我们脖子的阴谋永远不能得逞!!! 华为加油!!!
冰封水域
冰封水域 8
2023-09-27 23:17
就你这样说,只有美国才是世界的希望,那你就等着债台高筑四处封锁的美国怎么垮台吧。
用户48xxx87
用户48xxx87 8
2023-09-28 02:09
5NM 3NM真有那么重要吗 只要能做7NM 能带5G模组了 5和3就没那么重要了

和平使者 回复 09-29 10:44
要换赛道了,硅片基本要到极限

yyq积极进取123 回复 09-28 12:55
一纳米,0.5纳米,继续前进就要出来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8
2023-09-28 15:26
当中国占有7nm以上绝对份额后,就能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7nm以下的研究中,而且目前7nm以下的芯片并不多,可以说还没有到铺开的程度。

囍か 回复 09-29 11:41
什么??你说当前国内7nm以下的芯片并不多??7nM以下的芯片(比如14nm,28nm,56nm的芯片,国内已经很成熟的了) 7nm以上的(比如5nm,3nm之类的还处于瓶颈期吧) 7nm以上和以下先要弄清楚

苍海一粟 回复 囍か 09-30 09:31
不知芯片厚度的表达是怎样的概念?我以为7nm以上的就是厚度大于他的如10、14、22等,7nm以下的就是厚度少于他的如5、3、2。不知通用的说法是不是和我一样。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7
2023-09-28 04:41
华为Mate60的芯片是由纳爱斯星球提供的,通过星际快车送来的。
lulu
lulu 7
2023-09-28 08:47
反正我是不会用苹果,我用华为。就这么简单,华为是不便宜,但没关系,我还是买他。

和平使者 回复 09-29 10:45
旗舰机,苹果还是更贵。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7
2023-09-28 10:50
西方总是想当然,是骨子里那点残存的高傲还在作祟,剥下它们的画皮,唯有自己努力。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6
2023-09-28 09:29
为时晚矣,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3-09-29 05:42
目前全世界芯片市场中,高端芯片只是占一小部分,主要就是用在手机制造领域,中国欠缺的也就是这一部分。而在武器上使用的多是中低端芯片,中国是完全能够自给自足的。
吴名士
吴名士 5
2023-09-28 09:17
一只美国牛脑,加上一只台湾羊脑,不如河北的驴的脑,想搞中国人,白日梦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5
2023-09-28 11:11
国产牛b才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无人可敌,其他也就二般。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5
2023-09-28 14:04
麒麟9000设计出来意味着什么呢?

和平使者 回复 09-29 10:45
这个型号好几年前就有了,现在是9000s

风淡云轻
风淡云轻 5
2023-09-28 16:01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中国的发展伐不会因任何阻力而停止!
用户37xxx23
用户37xxx23 4
2023-09-28 02:49
包括中国太多太多跪族公知整天也说,单靠国内造出芯片。

金玉良言 回复 09-28 14:58
现在造出来了,那些公知又开始说落后美国几代几代。

平头兄
平头兄 4
2023-09-28 00:33
大部分芯片专家是华人

和平使者 回复 李淼 09-29 10:47
不矛盾的,华人只是血统而已,不是国籍,华人和华裔基本一个意思,华侨才是有中国国籍的

李淼 回复 09-28 10:57
在美国的芯片专家只能叫华裔,他们和中国人的利益并不一致。参考朝鲜战争中美军内的华裔,利用国语坑害中国志愿军。

船长
船长 4
2023-09-28 08:44
湾湾都是一群爬虫,连一块骨头都没有。
天晴咯
天晴咯 4
2023-09-28 07:54
我是买房子送了一部苹果14,但我的nova4也还在用起的,这么多年了除了屏幕被我摔坏了也很好用。

用户27xxx44 回复 09-28 09:10
我nova2S还在用,还有一个nova9一个鼎桥出的手机一个荣耀6X一个荣耀5X都在用。每个我经常活动的房间各一个。我平时在家不带手机。楼上楼下露台到哪用哪儿的,不打游戏,也就听听歌,看看视频,浏览新闻。出去才带P40。准备明年换P70。

康登标
康登标 4
2023-09-28 16:12
中国如果不能冲破美西方国家的重重封锁是很难崛起的,中国必须加快科技研发,在所有领域占领世界科技制高点,才能打破西方国家的封锁,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油!中国!
庭院清音
庭院清音 4
2023-09-28 09:01
高端芯片是可以用刀砍出来的,操作流程如下:找1块自产的成熟的28纳米芯片,先砍1刀,砍出来2块14纳米的;把这2块14纳米的摞起来再砍1刀,就砍出来了4块7纳米的;把这4块7纳米的摞起来再砍1刀,就砍出来了8块3.5纳米的。

fufengqing_88 回复 09-29 08:08
不,只砍车头变成32缸车。

YookWon 回复 09-29 01:26
靓仔你真是没一点幽默感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4
2023-09-28 09:16
西方国家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别人
soso447
soso447 3
2023-09-28 01:43
美国:把鸡腿留下,鸡屁股卖给中国。 中国:你自己吃吧,我吃自己养的走地鸡。
tb252335880
tb252335880 3
2023-09-28 10:18
人一旦有了意识就避免不了。
洛鱼
洛鱼 3
2023-09-28 02:14
有了希望,你觉得会不会加大投入?
a2271
a2271 3
2023-09-28 08:03
西方人现在还搞不清,没有伸出的天线,还能打卫星电话吧,以中国人的智慧,给他时间资金,一定能搞出光刻机。中国反而要小心低价倾销,打击国内刚发展的芯片企业。
dawn
dawn 3
2023-09-28 11:31
绿蛙又在胡说,没有EUV就造不出5纳米,以前不也说没有EUV造不出7纳米吗?不是给了图纸也造不出吗?台湾人你们要认真的用自己的脑子想问题,好吧,不能长着人脑,说着猪脑的话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3
2023-09-28 02:00
要是把手机芯片禁止了,明年小米oppo这种厂商也会有自己的芯片

和平使者 回复 09-29 10:50
低端的别人是有,比如紫光虎贲,荣耀低端机就有用,但是小米OPPO他们自己也没低端芯片

和平使者 回复 09-29 10:48
想的太简单了

冥界之炎
冥界之炎 3
2023-09-28 06:02
我不玩手机游戏,手机性能对我来说早就过剩了,几几nm芯片关我屁事,我关心的是手机能流畅使用,反正华为麒麟9000s芯片已经够用。
豆沙包
豆沙包 3
2023-09-28 12:55
既然敢赶在雷蒙多访华提前发布60,肯定有后手,高阶芯片应该是有进展的

和平使者 回复 09-29 10:59
应该是,这边9000s都量产了,性能更好的也在路上了

尼古拉斯糊老蛋
尼古拉斯糊老蛋 3
2023-09-28 09:45
反倾销税呢
梦相随
梦相随 3
2023-09-28 08:00
头部芯片我们要的14纳米以下还是留给你们自己消化吧!有一点可以确定:我们要高端芯片,我们也一定不会放弃研制高端芯片!而且要加大投入,加快研发!不服?你咬我呀?!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3
2023-09-27 23:23
你们的主意晚了一步
健康休闲
健康休闲 3
2023-09-28 12:43
这套把戏现在开耍已经不管用了,放在几年前也许凑效。
O07
O07 3
2023-09-28 10:42
自嗨
涅槃重生
涅槃重生 3
2023-09-28 11:49
已经晚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就很奇怪,为什么美国老是不吸取教训?过去历历在目的,难道还不收敛?中国这个国家讲究礼仪。有舍有得。所以说中国这个国家攻击性不强。只要跟中国合作都会得到非常大的好处。斗则两败俱伤,甚至是直接反伤自己。美国这么多年还是看不透中国的本质吗?真的觉得中国这个国家非常弱吗?
曲-靈奏
曲-靈奏 3
2023-09-28 16:56
祈人以食 终不能长久 别人哪天再给你断了 还是处于受制于人的地步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3
2023-09-29 07:53
流氓国家拼尽老命,就为了遏制中国发展进步!
永久指针
永久指针 3
2023-09-29 02:24
台湾某些人乃井底之蛙
天天
天天 3
2023-09-28 16:17
人家杨瑞临说的是对的,华为造不出来5nm,甚至造不出来7nm,中芯也不行,如果确认麒麟9000s是7nm,那说明有歪国厂家暗中帮助华为,最大嫌疑的就是台积电,三星,高通等,漂亮国赶紧调查这几个家伙吧,绝对有不老实的,制裁[滑稽笑]

和平使者 回复 09-29 10:56
我40米大刀,已经抽出39.99米了

天天 回复 和平使者 09-29 12:18
[笑着哭]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3
2023-09-28 14:09
美国西方以为“芯片”就是人类最NB的东西了,殊不知华为搞了个美国西方人搞不懂的“脑片”出来,恶心死他们了。
六殊衣
六殊衣 3
2023-09-28 17:56
美国芯片廉价高品质?你是在说反话呢?
二泉吟月
二泉吟月 3
2023-09-28 09:28
台湾工研院研究总监杨瑞临如沙漠里的鸵鸟,他的结论是短命的,绝不可能存活3年!
徐伟
徐伟 3
2023-09-28 12:44
我们要禁止稀土出口!要低价回收芯片加工一下戓者直接卖到东南亚!中东!非州!俄罗斯美国禁止那个国芯片我们就卖给谁!国内主产自己芯片!缺芯片国家多得去!低进高卖有钱赚
silent_susu
silent_susu 3
2023-09-28 11:24
我们做我们的事,让他们说中国这不行那也不行吧~
用户60xxx46
用户60xxx46 3
2023-09-28 16:09
小算盘打的很响
王堡汉
王堡汉 3
2023-09-28 12:40
很明显已经迟了,研发有结果,产品有需求,但是研发成本未收回,只会推出更多产品收回成本,现在是你想进口也未必要你的,而且你所说的便宜不可能比国内的便宜
王言泉
王言泉 3
2023-09-28 12:15
他们不相信的太多了吧?有了之后又是各种无耻操作!
书艺古法发掘整理
书艺古法发掘整理 3
2023-09-29 11:23
中国自己会造!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3
2023-09-28 14:23
你帮我想个法,[滑稽笑]打压到群情激奋了
幽眠孤枕
幽眠孤枕 2
2023-09-28 05:00
华为已经用事实狠狠地打了米国政客的脸,可米国的那帮政客还是鸭子死了嘴壳子硬
空气源热泵
空气源热泵 2
2023-09-28 00:31
中国大陆人民的智慧你台湾岛人是理解不来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3-09-28 09:07
美国这是逼迫中国科技进步啊![滑稽笑][滑稽笑]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2
2023-09-28 01:35
谁买谁汉奸,全民鄙视,批准的人,国安查贪污金额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2
2023-09-28 10:24
没有5nm就不活了回到石器时代了??没那么需要美国,步子可以慢一点,世界不能永远享受高福利,该下来了。
昊東陽
昊東陽 2
2023-09-28 09:41
方法总比困难多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3-09-28 01:43
外国人的观念就是自大,认为中国人不可能制造出原子弹开始他们就已经输了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2
2023-09-28 07:54
湾湾基本没骨头
吃猫老鼠
吃猫老鼠 2
2023-09-28 08:33
这不是美国逼的吗?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2
2023-09-28 14:31
中国=不可能粉碎机
kettas
kettas 2
2023-09-28 06:49
你以为中国还能相信你?
厉风
厉风 2
2023-09-28 12:44
更新后已经是5纳米了[滑稽笑]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2
2023-09-28 12:54
问题是你做生意就好好做生意,动不动就制裁,动不动就高端不卖,傲娇滴很,那就没办法了。我们自己来。
用户44xxx49
用户44xxx49 2
2023-09-28 06:57
把台湾收回来问题就都解决了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
2023-09-29 05:56
这有什么什么华为的芯片就是我们村办厂生产的
斌哥
斌哥 2
2023-09-28 15:59
坐井观天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3-09-29 01:20
中国大陆禁止进口5nm及以上的芯片和手机,就看你美国人怎么接招!!!
WanGFei
WanGFei 2
2023-09-28 14:19
美国人认为地球没你不转了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2
2023-09-28 06:54
不管中国能做出几纳米芯片都和台积电没关系了!!就是做不出更先进的芯片,我也支持华为何况目前的速度已经足够用了!!
锦涛
锦涛 2
2023-09-28 08:14
他们还是要培养洋买办,扼杀中国能力
听雨滴声音
听雨滴声音 2
2023-09-28 11:53
外国人,以及中国台湾的所谓专家已经习惯了被华为打脸!就让华为继续给他们打脸吧!看来他们很享受被打脸的感觉!
草原
草原 2
2023-09-28 10:51
都追求几纳米,有意义吗,
朝阳
朝阳 2
2023-09-28 11:10
一旦,中国EUV光刻机实现工厂化,还要你西方芯片干什么?!到那时,西方芯片堆积如山,中国企业笑哈哈😄。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2
2023-09-28 08:44
都是人做出来的 凭啥中国人就做不到 加油华为!
大水水
大水水 2
2023-09-28 11:43
"你不可能突破7纳米""哦,突破7纳米了,那你不可能突破5纳米"……
路人甲
路人甲 2
2023-09-28 15:40
呵呵,这东西是神造出来的?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3-09-28 13:09
又说做不了5纳米一点一点向下降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2
2023-09-28 13:03
太小看中国人了!轻视敌人只会让自己输得更惨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2
2023-09-28 15:16
中国自己造芯片设备!真是🐷!
保平安
保平安 2
2023-09-28 13:01
一粒都不要,已经开始了就靠自已靠到底,让中国造造福全世界
wyman(張文)
wyman(張文) 2
2023-09-28 12:23
一个小岛加研究西方发展史的那会读懂中国,特别是小岛的政客,多读几年中国历史再出来说话吧。
现代医学把症当病是愚蠢的
现代医学把症当病是愚蠢的 2
2023-09-28 14:00
美国拿全人类的技术来限制他国
飞虎
飞虎 2
2023-09-29 07:19
这一招很毒呀,不过稍微有些晚了
苏权
苏权 2
2023-09-28 13:29
国内芯片的需求90%只要28纳米技术就能满足了
kandanxianyun
kandanxianyun 2
2023-09-28 13:37
中国现在人才过剩,根本不担心技术不进步。
aa制版达人
aa制版达人 2
2023-09-29 12:17
市场换技术 这么多年了还说这话
一天记忆
一天记忆 2
2023-09-28 12:02
国家信誉一旦崩塌就是灾难!美帝政府哪里还有信誉可言!自己砸了自己饭碗!自作孽不可活啊[滑稽笑]国际社会现在就高度不信任美国佬的国家信誉,自己亲手砸了美元的国际信誉,又亲手砸科技这饭碗[滑稽笑],世界永远不会因为那个国家而停止发展的!
易罗池边
易罗池边 2
2023-09-28 15:02
要那么先进的芯片干嘛!功能机+电脑我也能行!
xf
xf 2
2023-09-28 23:51
站在美猪的角度来考虑,这厮说的没错,完全反锁是短视的策略,上策是倾销芯片而禁止设备材料和技术。普通老百姓都知道的道理,美猪应该是慌了急了,病急乱投医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2
2023-09-28 09:29
不需要5纳米
zeshen_cao
zeshen_cao
2023-09-29 07:56
这个美国专家提议已经晚了,如果老美四年前这样做一定能阻止中国制造自己的芯片。但是现在老美没有如何限制的出口芯片也不会阻止中国制造芯片。政府完全通过税收政策保持一定国产芯片比例,同时进口芯片的使用也会有限制,现在特斯拉很多地方去不了,以后苹果机主到一些地方也会有限制。
用户94xxx45
用户94xxx45
2023-09-28 17:56
即刻起,要求需要芯片的企业必须让国产芯片的占比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减少从国外进口芯片。对丑国输华芯片采取反倾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