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我不反对女方要彩礼,要多少都可以,100万也没问题。我反对的是把彩礼送给娘家或者

我不反对女方要彩礼,要多少都可以,100万也没问题。我反对的是把彩礼送给娘家或者揣进新娘自己兜里,变成私房钱,话说,这玩意儿不是应该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正常来说,如果女方要彩礼,女方父母也应该拿出对等嫁妆,然后一起交给两个新人。 看清楚,我是说交给两个人而不是一个,由他们共同支配,共同建设小家。 但在实际操作中,一些人竟然认为彩礼是赠予女方家庭或者女方个人,最后进了自己腰包,男方无权使用,这是不讲道理啊。 彩礼和嫁妆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让小两口过得好一点吗?如果女方只顾自己爽,根本不管家庭开支,那是没有家庭观,是自私的表现。 以前我不知道彩礼还可以进个人腰包,心想虽然男方出了彩礼但最终还是会回到手上,似乎没啥好计较的。后来才明白一些女人竟然独吞,这就不对了,怪不得那么多人反对彩礼。 如果一个女人真正爱自己的老公、心疼自己的老公,就应该把彩礼拿出来公用,你想想看,老公婚前买房买车给彩礼和三金,婚后还要负担家里的主要开支,谁撑得住? 家是两个人的家,夫妻共同经营才会兴旺,你把担子甩给一个人能有前途吗?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既然成了家就要有家的概念,你们都应该往自己家里薅羊毛,而不是只顾自己。 如果你只考虑降低自己的风险,那还是不要结婚了,喝汤都有可能噎着,一个人过不是更安全?

评论列表

金生
金生 57
2023-09-04 12:11
虽然我是男的,但我不赞成你的关点!女方损失了所有,现在连彩礼也要充公了,那不是男方空手套白狼吗?如果男的是个顾家的,是个好男人,那女的难道不会把彩礼拿出来用吗?这社会白漂的太多了[狗头][狗头][狗头][狗头]

123木头人 回复 10-23 13:41
女方损失什么????

为伊消得人憔悴 回复 10-30 10:35
女方损失了所有?损失了什么?可能是你这个所谓男的太渣太失败导致你的老婆损失了所有吧

阿兽
阿兽 30
2023-09-04 00:20
现在要彩礼都是说自古的习俗,但古代有彩礼,也有嫁妆。不过嫁妆确实是女子的私人财产。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9-29 21:28
傻子 古代收了彩礼。女方进男方家里。娘家人死活不能管。

用户41xxx20 回复 09-12 22:45
三金我没做到,慢慢补偿呗。

小侠
小侠 25
2023-09-12 19:53
这不是个人认为,这是民法典里写的。民法典里还有嫁妆属于女方,彩礼属于男方赠予女方。

潜龙在渊 回复 09-25 12:51
瞎说什么![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45xxx77
用户45xxx77 17
2023-09-04 10:19
你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你是不是对彩礼这个名词的释义有什么误会啊?建议百度一下[开怀大笑]

窃钩盗,窃国侯 回复 用户45xxx77 09-04 11:59
要讲道理就讲道理,要讲人情世故就讲人情世故!不能放在一起去说。法律规定是法律规定,现实是现实!你让查了我也给查了,你又说查的和现实不一样,那查不查还有什么意义

用户45xxx77 回复 09-04 10:51
你就说自愿不自愿吧,不给不结婚。爱情?呵呵了

命yun
命yun 14
2023-09-04 17:40
彩礼多少,根据当地的数目就好,彩礼其实就是,娘家给女人的一条退路,不想出彩礼的,说实话,你也别娶媳妇,别人都可以,到你这就不行?谁家闺女跟着你?

夏日星辰 回复 10-03 17:32
那这四川的也可以啊!像广东广西这边就一两万

key 回复 10-16 04:15
现在不是没有?看看以后还有谁要中国女人?

用户29xxx58
用户29xxx58 14
2023-09-08 22:30
嫌彩礼不带回婆家的,你可以不娶,又没有人逼着你必须娶

用户13xxx92 回复 09-12 08:42
果然江西牛逼

此用户已改名 回复 用户13xxx92 10-11 12:59
本来就是这个理,嫁娶自愿,按作者的意思是要把彩礼带回男方家,那考虑过新娘一家吗?

王木木_
王木木_ 14
2023-10-02 12:55
不赞同这观点,彩礼不一定要多,但就是你给女方的诚意。我们这边的话父母正常不会留,还会多给一些让女儿带过去。但这些钱是归女的掌控的。女的正常情况下也会把这些钱用于生活中。但像你彩礼嫁妆理所当然的要带回去给你,左手换右手,空手套白狼的话。到处都在算计,你结婚干什么?
tb043959332
tb043959332 13
2023-09-04 08:51
我和儿子说:不和要彩礼的女方相亲,不和要在婚房上写名字的女孩结婚。

我比你更爱你 回复 10-11 03:16
朋友你绝对是土著上海人或有钱人。

铁腿水上漂 回复 10-06 07:39
出家当和尚吧!

戒律
戒律 13
2023-09-14 16:25
给彩礼是习俗,我岳父岳母一分钱都没收,全让媳妇带回来了,还另外加了很多。。。我现在都觉得当初彩礼钱给少了[捂脸哭]
key
key 10
2023-09-04 17:41
彩礼是男方给女方的,但按照习俗是要通过女方父母手的,再给女方多少法律没有规定。彩礼也一般是婚前给的,按照法律规定,婚前彩礼属于赠送女方,属于女方私有财产,婚后收的彩礼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如有财产纠纷婚前彩礼是判给女方的,调解除外。嫁妆是女方家庭送给女方的私有财产,非夫妻共有财产,更并非送给男方。

key 回复 09-23 17:18
虽然女性消费远高于男性,但依然大部分花费的是男性产生的财富,女性说到底还是附庸,并不是偏向女性说话,我可不是女拳,你也不要搞男女对立

宋安瑞id 回复 10-04 13:02
这法律是一家人关上门在小黑屋里订的吧?[呲牙笑]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9
2023-09-04 12:11
你敢拒绝高彩礼?还敢向往彩礼两人一起用?小心有人骂你渣男吃绝户哦!

天之假苍 回复 09-07 17:58
彩礼和嫁妆不一样的,彩礼是给女方家庭的,嫁妆是女方家给女儿的,属于女方的私产,正常来说,男方给多少彩礼,女方就要回同等规格的嫁妆,古代嫁妆才是女方最后的退路,因为那时候可没婚姻法。如果男方对女的好,在需要的时候她自然会用自己的嫁妆帮你,如果对她不好,她可以带着自己的嫁妆离开

男大学生 回复 09-06 12:59
对,往死里骂,占不到大便宜就等于吃了亏。占了小便宜等于吃大亏。没占到便宜相当于男人杀父之仇!

陈sir
陈sir 9
2023-09-04 15:54
古人传承下来的从来不是只有彩礼,而是八抬大轿,十里红妆。

陈sir 回复 跟住去边度 09-06 20:29
那还有书童小厮,陪嫁奴才

跟住去边度 回复 09-06 19:44
陪嫁丫鬟

用户90xxx85
用户90xxx85 9
2023-09-05 08:30
男和女本来就是不平等的,如果离婚什么的,吃亏的是女方,彩礼是为了保障如果以后有什么变故,女方不至于一无所有,也是对男方的一个约束,如果乱来的话,彩礼就没有了。一般过个几年,女方都会拿出来。

key 回复 10-16 04:24
西方从没彩礼,却几千年一夫一妻,我们有彩礼,几千年却三妻四妾

微乎道也 回复 09-30 13:50
我已献!而且。你还是躲避了问题!就好像人们献血不积极,根本原因也不是献血有害啊!!!!!你反对女性生育,没问题!这是你的认知。但不能胡说八道,造谣生事吧!不能因为你不喜欢吃榴莲,你就说它是外星植物吧!!!这是病!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8
2023-09-04 07:55
只要保证婚前答应的事,两个人好好过日子,彩礼无所谓,就怕婚前怎么都行,婚后变了!
恢复
恢复 8
2023-09-04 17:09
我认同你的观点,我家族女生出嫁没有要彩礼一说,都是父母给自己的女儿钱 (多少问题)
夏日星辰
夏日星辰 8
2023-09-29 22:18
我们那个地方彩礼都是给父母的,父母或许会给自己的孩子留一点,但大部分都在父母手里,就像我弟媳要了六万八的彩礼,返还了两万,其余48000都被他父母收走了,但是在我们农村,儿子儿媳都是要跟公公婆婆住一起的,好的时候他一年能回一次家,但怀孕生小孩,有时候三年都回不了家,你要看情况,看彩礼的数额,每个地方的情况都不了解,没必要就开始打棒了。但是大部分的情况,儿媳妇都是跟公公婆婆长时间相处的,而且在怀孕生子的时候,她几乎都是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这就要靠老公。除了过年过节,几乎都不会给父母给多少钱的,用四万八,几乎买断了她20年生活的地方和父母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10-04 20:34
其实女方父母家情况不太好的话适当给父母留一些挺好的。不要说卖女儿 毕竟人家花钱养那么大 刚好能挣钱了就结婚到婆家去了。

夏日星辰 回复 10-01 12:28
你觉得我在这里说了什么矛盾吗?除了大部分城里的,其余的有几个跟父母常年能再见的。我在这里迎战了吗?我只是把我看到的事实说出来而已,所以你怎么会扯出离婚这个词语?你要是想离婚,你可以离,你不想结婚,可以不结,你要觉得女人随便能提离婚,你也可以不娶,但没必要在这里引战

用户45xxx57
用户45xxx57 6
2023-09-04 06:23
我认为你在想p吃呢,将来双方父母养老的时候呢,是不是也要对等

司音 回复 10-08 01:38
原来女方父母还能要女方养老的???除非是独生女,不然有几个女的结婚后还能给自己父母养老?

最初 回复 司音 10-08 17:42
原来女方父母是不要女儿养老的啊??村里刚通网是吧?也不用说什么独生子女不独生子女的,80后90后独生子女那么多,你这个除非就很灵性。就算上一代人,我姥爷就是我妈负责了大半,身边其他家女儿养老比儿子出的多的也比比皆是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6
2023-09-05 08:57
直接说白嫖➕倒贴得了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6
2023-09-04 19:21
哥们想多了,彩礼是赠予嫁妆属于女人的婚前财产,结婚后男人的财产是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还得分你一半。你说男人亏不亏

夜半钟声到破船 回复 垃圾别封我讲话。 09-06 09:26
很多女人的现状…

垃圾别封我讲话。 回复 09-05 08:44
女方到你家不做事?不付出?是不是到你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6
2023-09-04 19:35
既然算女方个人收入是不是应该交个人所得税了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单衣试酒 回复 09-04 21:54
六六六

朱蹄的猪
朱蹄的猪 6
2023-10-16 21:34
要点彩礼其实也是给女儿留点后路,男方给多少女方家一分不要留给女儿带婆家。反而还要倒贴几万嫁妆给女儿,辛苦养育二十多年,哪个不想让女儿结婚后过得好点。
草蜢惹鸡公
草蜢惹鸡公 5
2023-09-04 17:48
你娶的起就娶,这不就是一笔生意吗?
等待一个人
等待一个人 5
2023-09-06 09:41
政府口头男女平等,结婚男的却要脱掉好几层肉,人人平等,男女不平等

等待一个人 回复 用户14xxx61 10-07 00:25
我广西老家也就几万块彩礼,我们是嫁女儿,不是卖女儿,不像别的省份,什么开门红包,上车红包,真的是红包开路,路路通

用户14xxx61 回复 10-06 21:32
那不这样做人人都想要儿子,是女儿就打掉或者丢掉。凭什么人家的闺女养这么大就得白嫁到你家,你要不服气你也可以生个女儿要高彩礼补贴你家儿子啊对不对。娶不上就别娶了,绝户吧

观察
观察 5
2023-09-06 07:25
罪魁祸首就是法制,助长女人贪婪的人性。而不是去保护家庭民族婚姻,总是保护女人自私的自由。这样不平等的贪婪的自由,何来民族家庭凝聚力的婚姻?没有婚姻这个民族能长久? 问问国家,看看,哪一个女人当下不是以婚姻榨取索取男人脊梁担当责任的? 最后离婚绿帽收场太多太多。

灸伊 回复 09-23 09:46
对啊,所以现在年轻的一代直接躺平了,应该说年轻一代的男生真正的清醒了吧

天凉有点冷
天凉有点冷 5
2023-09-09 18:30
古代,民国前(包括民国)娶的是闺中待嫁之女,还有三从四德呢,现在娶的是啥?老佛爷?😂

猫山阿锋 回复 09-26 13:29
关键是不知几手车,别人手里还有没有备用钥匙?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3-09-14 15:47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把女儿辛苦养大去男方家干活生孩子。不要彩礼给父母欠情也得不到男方尊重。

key 回复 10-16 04:04
那就别让女儿嫁人了,太亏了

鸑鷟
鸑鷟 5
2023-09-16 14:59
不结婚就没这么多事儿,解决一切烦恼
祝福
祝福 5
2023-10-08 11:27
以前讲究个礼尚往来,现在讲究经济效益!
冰夜孤星
冰夜孤星 5
2023-10-22 11:18
感觉彩礼和嫁妆的本意应该是的双方父母给年轻夫妻建立家庭的帮助吧?结果现在变成买卖了
天使之主本人男的请叫我古月
天使之主本人男的请叫我古月 4
2023-09-04 10:29
早就变成丈母娘家了,私人财产。[得瑟]
张楚岚
张楚岚 4
2023-09-06 20:23
要产权还是使用权?是个问题。但是,你有证吗?到底又是谁想白嫖呢?
llq1887888
llq1887888 4
2023-09-11 15:27
白嫖空手套白狼把戏!1.从习俗来说几千风俗要尊重吧,你这种思想有半点尊重女方养育之恩吗?2.从法律上来,彩礼嫁妆都是归女方所有,她们怎么处理那是她们的事情……不懂不要来这里误导下一代
致敬畏
致敬畏 4
2023-09-13 11:53
看看先进的美国,有家庭公共账户~俩人共同财产,谁都可以用
车前
车前 4
2023-09-12 23:24
题主想白嫖嘛?长得丑想得美呢。彩礼是用来对女方的父母把妻子养大表达感激感谢的,不是钓饵,嫁妆是女方父母对外嫁女儿新家庭的支持。每个地区每个家庭都有对应的彩礼嫁妆风俗和承受能力,但人性的贪婪和抠门让彩礼和嫁妆变了味。在这个社会,女性嫁人后多数都是随男方定居或漂泊,极少数去女方家落户定居,那叫上门女婿。
灰太狼
灰太狼 4
2023-09-16 18:26
要彩礼,真的看不起。即使给了,也看不起
灰太狼
灰太狼 4
2023-09-16 18:22
女方有钱就多陪点嫁妆,为什么要男方的彩礼去陪呢???难道养不起女儿吗?

蓝山壹哥 回复 10-06 21:36
不这样做人人都想要儿子不想要女儿。还嫌中国男女比例不够大是吗?娶的起你就娶,娶不起你就别娶对不对?优胜劣汰。

少回帖免误伤
少回帖免误伤 4
2023-09-30 00:20
只要是生小孩 或需要女方牺牲事业的 给彩礼都不过分!不要想着白嫖了 新婚姻法太现实了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
2023-10-04 13:43
你能支持孩子跟女方姓,我就支持你不给彩礼
唐努乌梁海
唐努乌梁海 4
2023-10-10 01:43
女人只是在怀孕过程中处于弱势!往往彩礼在怀孕之前!如果结婚半年内女的没怀孕,人家随时带着彩礼走人!而且生育权属于女方男的无法强求!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4
2023-09-04 23:29
彩礼可多可少,但是要由女方支配!最好是收彩礼,然后回一部分,各取所好!
老家的红枣树
老家的红枣树 4
2023-10-21 13:08
怎么就成了共同财产了?人家养这么大,白送吗[笑着哭],我只要有能力,不管要多少会给女方父母
zhlsun007
zhlsun007 3
2023-09-04 09:45
稼妆是女方财产

李迎春 回复 09-12 21:17
屁话,女方给个床,丈夫的不能睡?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3
2023-09-04 13:24
彩礼还有进个人腰包的?
穆一
穆一 3
2023-09-04 19:11
工资三千, 结婚二年,上交20万丈母娘, 第三年给老婆买一百多万的房, 老婆要把房上交丈母娘! 负债累累,老婆跑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3-09-04 22:52
要是真的遵循习俗。那彩礼必不可少,但是按照习俗,嫁妆丰厚的才能入室为正妻,举案齐眉。无嫁妆或者嫁妆微薄的,只能为妾,没有名分,可以随时赠送他人或者根据要求侍奉友人。宋代之前,正妻不满夫家还可以和离,妾则无此资格,夫家家道中落时,可以随意买卖妾室,玩腻了以后,可以随意赶出家门,无需任何代价。即使三媒六聘的正妻,无夫家许可,不得擅自回娘家探望。大家都按照古礼来,相信没有一个男人会反对。
正在进行
正在进行 3
2023-09-06 19:24
那只是传统,你可以不遵守。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3
2023-09-06 17:31
目前来说,广东这边的婚嫁习俗是最正常的,其它地方多少有些扭曲了!出了婚嫁习俗,过年红包也良心,很多地方没有乱七八糟的习俗,很多很多人摆酒席也不收红包,就怕外人说借着摆酒的名义收红包!!!
挪格
挪格 3
2023-09-07 17:46
但女人成家就会怀孕,生产,这期间是不会有收入的,彩礼主要的功是这期间救急使用的,不由女方掌握风险太多啦!

微乎道也 回复 09-09 08:41
也就是说收彩礼就是分手费呗!

猫山阿锋 回复 09-26 13:31
那以后给彩礼改个名字叫离婚保证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3-09-06 17:19
没20万别想取老婆,取只母猪也要5000左右吧
抑惑明灯
抑惑明灯 3
2023-09-06 19:22
婚姻成了单向导流管,比女鬼吸阳气还厉害
白戈
白戈 3
2023-09-06 20:56
如今的女子不配有嫁妆,以前的妾也不配有嫁妆
ZHANG
ZHANG 3
2023-09-07 06:38
说的没毛病
驰名双标
驰名双标 3
2023-09-08 13:24
要一百亿,一万亿!你有这么多钱吗
XCJ03
XCJ03 3
2023-09-09 09:01
我个人觉得男方应该给女方家长1套市区房,再给100万压身,一台宝马,
致敬畏
致敬畏 3
2023-09-13 11:52
没有两个人的家庭责任,要家庭干什么?一个人负责家庭的家庭,不是家庭
第六代传感器
第六代传感器 3
2023-09-15 14:10
你应该倒贴一百万?
偶爾會痛
偶爾會痛 3
2023-09-19 05:09
要多少都可以,要的不是你的吧,要的是你父母的,咋滴这钱就算是你们共同财产你还能还你父母咋滴,我就一个女儿,没别的意思,也不说要多少彩礼,看男方家庭情况是最好的,没必要攀比
shcgw
shcgw 3
2023-10-02 21:16
中国农村的恶习,彩礼钱,就像卖女儿一样,结婚是买卖!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3
2023-10-06 20:57
名为彩礼,实为卖女儿
诸法空相
诸法空相 3
2023-10-07 18:47
多念念心经,哪有这么多事,心经才能拯救这日益肮脏的世界
飞飞飞
飞飞飞 3
2023-11-03 21:17
不要结婚了,各过各的,时代变了,嫁鸡随鸡没有了,要小孩自己找个代孕的生下来自己养去,一个人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不好么,,
突发奇想
突发奇想 3
2023-09-06 09:13
彩礼什么的商量着来,最重要是不要伤了感情,不要强求。但实在无法调和也没什么,这也算是一道关卡,是一道双方共同迈入婚姻殿堂前的检验。婚姻是大事,两人的能力、心性、身体都不能太差,否则就是麻烦!
用户55xxx86
用户55xxx86 2
2023-09-04 18:01
应该是两个人组建新家庭,孩子复姓或者改姓,两边父母给彩礼这样谁都不闹了!现在女方敢卖女儿一样要价不就因为女方跟男方生活孩子跟男方姓嘛,这本来女方就属于吃亏的地方,但未来男方承担一个新家庭的主要重任彩礼太大也的确是压力太大,所以离开原生家庭真正意义上的分家独立就不会再有这些矛盾
当时年少青衫薄
当时年少青衫薄 2
2023-09-04 11:22
醒醒吧
整条gai最亮的灯
整条gai最亮的灯 2
2023-09-04 18:19
生孩子警告

灸伊 回复 09-23 09:58
警告?不结婚不找对象,警告?自己没有能力给孩子好的生活那就别把孩子生下来在这个世界上受罪,如果你是一个合格父亲或者母亲,那你绝对不会希望孩子被房贷压的喘不过气来,所以我不打算结婚和找对象,警告?让它哪里来的滚回哪里去,我可不想被房贷和贷款压死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2
2023-09-04 15:06
就当谈生意吧,双方自愿!只要不存在强买强卖,和欺骗性就行!
Only、稀饭
Only、稀饭 2
2023-09-04 20:31
生孩子警告来了⚠️

最初 回复 09-06 10:09
上边还有个在那里“姓”警告呢,对于这种货色,我都不爱搭理,没必要教傻子道理,让其继续傻下去就行了

kiu828
kiu828 2
2023-09-07 19:32
还争个毛,再争下去。明年的结婚少一半。现在男人学精了,再忽悠也没用。
qazwsx5533
qazwsx5533 2
2023-09-07 13:18
我敢肯定作者这个交际花没有结婚。他还不知道彩礼是谁收的,中国的彩礼绝大部分都是由爸爸妈妈收的,然后给弟弟买房娶老婆买车用的,女人啊,读书读傻了,以为什么都是自己的,智商也那么低
心如浩月自当空
心如浩月自当空 2
2023-09-07 18:01
养到大学毕业 20多岁了 一分钱没给娘家挣 还得再给嫁状!怪不得都要男孩儿 不要女孩儿

刘振祥 回复 10-07 13:36
这评论区的误区是,嫁出去的女儿就不再是自己女儿似的,是卖出去的吗?

刘振祥 回复 10-07 13:35
好像嫁出去了就不是你女儿了似的

★瑞星光芒★
★瑞星光芒★ 2
2023-09-10 14:06
现在变成卖买商品了。
七七
七七 2
2023-09-11 20:39
你娶老婆要对方出对等彩礼钱给你们夫妻共同财产啊,你是高质量男神吗?
张远江
张远江 2
2023-09-12 11:25
社会现在男的养父母是主流思想,你不给彩礼钱,难道别人辛苦养大女儿白送给你?这样下去谁还养女儿?再说彩礼最后还是给女儿了,如果按你说的那女的就完全是赔钱货了,男女平等真的是说着玩玩?
湘江渔夫
湘江渔夫 2
2023-09-12 20:09
彩礼应该由女方父母以他们的方式送给小两口,哪怕拿出一部分也可以的,不用全部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2
2023-09-12 21:06
xy3y3
xy3y3 2
2023-09-16 08:58
这样,男人可以考虑嫁给女人!
灰太狼
灰太狼 2
2023-09-16 18:25
啥年代了,还要彩礼。越穷的地方越喜欢要。
吹牛
吹牛 2
2023-09-25 05:41
写这种文章的作者带有这种思想的人,是全世界公认最可耻的人。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3-09-26 11:09
作为男的,我也不反对彩礼,但我更看重嫁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3-10-03 08:37
钱到了女人手里还想拿出来?你没谈过恋爱、还是没做过舔狗呀?
世上本无我玩不起别玩不用求谋皆是前定
世上本无我玩不起别玩不用求谋皆是前定 2
2023-10-03 16:46
还在争彩礼?现在还有多少男性想结婚?
唯ïのㄆ≮
唯ïのㄆ≮ 1
2023-09-06 12:08
时代不同了,原来的时代,男女对婚姻都看得很重,彩礼、嫁妆是双方父母对新家庭的支持,现在的时代,婚姻关系成了简单的法律限制,而且生活压力,社会压力也与以前完全不同了,不过个人觉得现在要求男方什么都要有,而女方只需要有人,这样的方式也不好
达人
达人 1
2023-09-06 13:09
你活该单身。
關籠縫之後
關籠縫之後 1
2023-09-09 09:51
据我所知广东就没有垃圾彩礼。
用户74xxx03
用户74xxx03 1
2023-09-11 00:13
男同胞们争气点吧。法律都偏向女的

灸伊 回复 09-23 09:53
挣个鬼,不结婚还有这些麻烦事嘛?没了房贷,没了对象不就轻松多了,只管照顾好自己家里人就行了,这样不轻松嘛,有必要去挣那个什么气,到时候自己累死累活的离婚了财产还分半,所以这个气真的没必要去争取,没必要去找对象没必要结婚,这样你就会发现自己是真的轻松多了

花海
花海 1
2023-09-13 03:29
我感觉没有必要,既然想过日子没必要太计较,如果那么在乎说明不合适,说明一下我男的,只是这么觉得,不是给女的说话
用户41xxx20
用户41xxx20 1
2023-09-12 22:42
规矩不能坏,礼金就三万,再多只能暗中给。
用户91xxx76
用户91xxx76 1
2023-09-15 22:36
工商时代一切都可以货币化!
土生金  
土生金  1
2023-09-24 21:39
这么不要脸的话都说得出来? 真是服了!还真是赤裸裸的强盗逻辑哈!彩礼给多少没有规定,但绝对不是为了给新人带回来的,是为了答女方的父母对你妻子的养育之恩,娘家给不给嫁妆,给多少嫁妆,那是娘家的心意。但没有规定要和彩礼对等,别人辛辛苦苦养大一个女儿,刚开始会赚钱就给了男人,从此以后就为男人的家庭付出,为男人生儿育女传宗接代,从此以后女人的父母家就成了外家。到最后男人还会来个女婿没有义务为岳父母养老,女方的父母养了二十多年的女儿,男人拣个现成,还计较彩礼会回到自己手里,男人亏不亏心啊?结了婚以后,男人也会成为父母,万一自己生养的也是女儿的话, 是不是还能坚持同样的想法,还能不能说出同样的话呢?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1
2023-09-28 08:54
穷不择妻,穷鬼无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3-09-29 08:46
我觉得女孩真的爱男孩,就是要彩礼也是有限,绝对不会狮子大开口!而且说明女方父母也是比较随和好相处!反之没有结婚就想吸干男方,还理由一大堆,谨慎结婚啊!
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 1
2023-09-30 16:12
五保户的命,在这BB什么?
壮丁
壮丁 1
2023-09-29 23:48
彩礼1万=婚姻1年,彩礼越多,婚姻存在时间越长,期间,男方不同意,女方不得离婚,婚姻期间女方出轨,彩礼全额退还,男方出轨,女方有权解除婚姻,并保留彩礼。
徒手拆高达
徒手拆高达 1
2023-10-01 14:35
订婚彩礼10万都羁押100多天现在还没结果,敢再多点,还要不要命了[狗头]
credo123
credo123 1
2023-10-07 12:11
如果追求公平,女方不要彩礼,婚后除了金钱AA,女方生育造成女方身体损失也在A的范围,需要补偿,孩子也需要有女方姓氏,家务看孩子也需要A,节假日也要去女方父母那边。所以如果做不到,那点儿彩礼又算什么呢?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
2023-10-10 08:19
要了衫礼,就别再对女方父母尽赡养义务!!!
此用户已改名
此用户已改名 1
2023-10-11 12:56
反对给娘家和新娘,那意思是送回来给你就对了?呸!
就是我啊
就是我啊 1
2023-10-10 17:25
三书六礼娶的是黄花大闺女[打脸][打脸][打脸]
傲世小爆头
傲世小爆头 1
2023-10-14 01:45
丈母娘:家里还有五个弟弟,你作为姐夫这点钱够吗?
向前进888
向前进888 1
2023-10-21 17:16
等着看吧,2023年快要结束了,今年的出生率马上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