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看到证监会开始针对“量化”出台监管措施了,算是亡羊补牢吧!但刀锋认为,量化基金最

看到证监会开始针对“量化”出台监管措施了,算是亡羊补牢吧!但刀锋认为,量化基金最大的问题,是操盘模式早已涉嫌“市场操纵”,监管层可以直接定性查处!

司法解释里有个相对应的条款,“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某只股票;或者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股票、影响股票交易价格或者交易量的”都属于市场操纵行为。曾经,很多游资大佬,都因为碰触了这个条款被证监会巨额处罚,甚至身陷囹圄。

而量化基金的T+0操作模式,事实上已经碰触了上述法律底线。“集中资金优势将股票打涨停,吸引散户跟风封板后,反手融券卖出。”这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欺诈,利用直线拉升的封板效应“欺骗”小散打板,同时利用掌握的融券券源反向卖出,赤裸裸的收割只能T+1的散户。这不是市场操纵,又是什么?

所以,监管层不要被量化基金的科技外衣所蒙蔽,市场操纵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根本就不用新制定什么《关于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之类的规章,只凭既有的《证券法》和《刑法》,就足以给某些量化私募定罪量刑了!

评论列表

梦想家园
梦想家园 43
2023-09-01 20:33
让量化资金当天买股不许卖一股,和散户一样T加1,第二天才能买卖,就公平了。

GEMSU JACKLI 56 回复 09-03 22:01
有存量股票限制不住啊

冰岛 回复 09-02 16:55
融券卖出

欧阳转转
欧阳转转 19
2023-09-01 21:11
既然量化是替加0,散户是t+1。为何不统一?这就是不公平。

笨啦笨 回复 09-02 08:29
那就不要买可以融资融券的股票

用户10xxx18 回复 09-02 15:44
公平在梦里啥都有了,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吗??一直以来它们不知道吗?

方寸得失
方寸得失 18
2023-09-01 23:22
还每天不得超过20000笔,请问正常人一天会交易20000次吗?这不算扰乱市场?这个规定本身就有问题!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16
2023-09-01 22:10
支持。量化就是操控股市。
sj f
sj f 16
2023-09-01 22:53
禁止自动化委托,单一账户最高每秒提交一笔,每天同一股票撤销超过一次以上每次收取5%撤销费。这样就公平了。
天上的云
天上的云 13
2023-09-02 00:53
有道理,不仅是操纵市场,还涉嫌洗钱
单培红
单培红 12
2023-09-02 06:18
违规处理明显太轻,清仓了不玩了,把俺们当成傻白甜了还玩啥子
河水边
河水边 11
2023-09-01 22:53
量化有问题但不是最大问题,最大问题是股指期货和过度|PO

百年轶群 回复 09-02 11:58
量化现在是最大的问题,远超滥发新股、大股东减持,股指期货都不算什么

黄忠
黄忠 10
2023-09-01 22:29
说得好[点赞]!量化就是操控股票,必须禁入!披着科技外衣干着操控市场的勾当
cwb
cwb 8
2023-09-02 06:13
多账户操作,A账户打板,B账户融券卖。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8
2023-09-01 20:55
量化交易就是股市上涨途中的定时炸弹,触发就爆炸,4000多个定时炸弹,他们自己说的,他们的目标就是全市场4000多只股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7
2023-09-01 21:42
降低印花税只是更利于量化高频倒鸡毛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5
2023-09-02 22:34
量化就是操纵股市,直接惩处还哪那么多屁规定。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3-09-02 05:52
市场逐渐规范是对的,政策己出下一步严监管,市场很快会出出低迷区的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4
2023-09-02 11:45
遇到量化交易打板是福气,起码他给了你机会,你追高被割你活该。最肮脏的量化交易是在涨幅一两点之间来回收割,导致股价天天高开低走,一泄不振。
幸福一生
幸福一生 4
2023-09-02 11:49
问题是机构,游资们包括量化他们的手续费很低,和散户费用不一样,而且买卖通道不一样,他们能涨停板买去而散户不可以
冰洁
冰洁 4
2023-09-02 22:10
想融券,融不到!!机会不均等!!
伊人雨
伊人雨 3
2023-09-01 21:35
15年第一次出现在股指期货时就把股指打的落花落水,连证监会都惊慌失措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宏盛五金
宏盛五金 3
2023-09-02 11:51
统一T+0,公平,T+1散户只有做韭菜的命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3
2023-09-01 21:38
量化基金不要限制了,直接市场禁入就行。
股股
股股 3
2023-09-02 09:15
机构可以融券t+0。而散户只能T十1。不公平的,强烈要求恢复T十O,这样至少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如果真的说保护小投资者出发,那就应该是散户可以T十O,机构不允许。但这只是梦中可以有。
钰南
钰南 3
2023-09-01 20:34
[点赞]
严忠
严忠 3
2023-09-02 12:01
监管层不要被量化基金的科技外衣所蒙蔽,市场操纵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根本就不用新制定什么《关于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之类的规章,只凭既有的《证券法》和《刑法》,就足以给某些量化私募定罪量刑了!
蛟龙
蛟龙 3
2023-09-02 01:27
小编看清问题的实质,抓住了关键,赞一个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3
2023-09-02 09:46
量化交易的高频操作与价值投资长线投资背道而驰,就如同黄牛买票不是为了看内容而是为了赚差价一样。应严厉打击。
随缘
随缘 3
2023-09-02 01:03
作秀。全特么在做超级短线操控股价!想做个正常投资都做不了!
快乐童年
快乐童年 3
2023-09-02 07:23
大家应齐心协力举报量化基金的违法犯罪行为,集中资金收割服股民做空股市,触犯了法律。
清水
清水 3
2023-09-02 11:31
散户这样做就是操纵市场违法,散户不可以T+0,不可以量化,不能融券有也不给你,是为了保护散户,私募公募可以 ,多数的散户感恩戴德亏的一塌糊涂,不对称就别想赚钱,散户最大的悲哀就是认知。
幸福一生
幸福一生 3
2023-09-02 11:47
肯定是证券公司和量化基金勾结,纯粹投机倒把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2
2023-09-02 11:18
这个赌场还是不碰为好!珍惜生命吧。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3-09-02 10:23
t' 0
耐lu
耐lu 2
2023-09-02 03:15
中国14亿人口的市场就给几个蛀虫搞到好象一潭死水,强国必须要有强硬稳定向上的资本市场就连我小学毕业生都知道,不要说收国家工资的高等知认工作人员。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
2023-09-02 08:14
这是一个深刻的哲学问题
牛非凡
牛非凡 2
2023-09-02 09:18
披着量化外衣,实质操重股价,确实该打击!
龙井
龙井 2
2023-09-02 12:48
完全正确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2
2023-09-02 10:27
为什么量化是T0而散户是T1?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2
2023-09-01 22:44
为什么量化可以融到券?

用户15xxx84 回复 09-01 23:01
股票涨停 你敢融券做空吗 人家知道底牌 进的散户多 就融券做空 散户少 就不空

江南
江南 2
2023-09-02 09:38
我买的灵均量化基金,两年多了,还让我亏损14%,这是什么原因?
雪碧
雪碧 2
2023-09-01 21:55
量化私募只是小户,现在大量的大机构也有样学样,这帮人连融券的钱都省了,用底仓做空就够了,利益更大。
麒麟臂
麒麟臂 2
2023-09-02 00:45
量化交易提高手续费就行了,很简单,加一倍不行两倍
阿莫斯
阿莫斯 2
2023-09-03 11:06
一丘之貉,狼狈为奸,谈何处罚?
QQ好玩
QQ好玩 2
2023-09-03 15:45
散户朋友快清醒过来吧。不改高价发新割韭菜,新股发行不全流通上市,就千万别打新,别买三年内新股,别买基金!
张振宇
张振宇 1
2023-09-02 09:24
一针见血
郭永元
郭永元 1
2023-09-02 05:06
此文分析的很对
pzxx
pzxx 1
2023-09-02 11:42
每秒300次,每天20000次,天啦,这该是上帝在操作了。难怪大家都浮亏,量化还能赚1200亿,今年没5000亿也该有3000亿了。听人说以前澳大利亚有种被称作“袋鼠”的动物,繁植力非常强,其他动物很快就稀缺了,后被澳政府组织大规模猎杀,才拯救了生态中的其他动物。也许量化基金就是大A中的“袋鼠”,并已处控盘地位,监管会如何处置呢?再任由“袋鼠”繁植,可能不仅“去散户化”成功,机构游资也成功被“去”掉了。
风车
风车 1
2023-09-02 09:46
不要把屎盆子扣到量化身上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1
2023-09-01 22:27
赞成对打击这种利用科技手段的犯罪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1
2023-09-01 21:50
他们不是是一伙的?怎么会处罚?
大水牛
大水牛 1
2023-09-03 08:24
开放T+0和涨跌幅限制量化和机构就无法割韭菜,一晚上就能搞定的事证券会就是不做?!
文昌
文昌 1
2023-09-03 00:17
散户别踫两融标的股
冰洁
冰洁 1
2023-09-02 22:09
证券会这些混球给量化放水。。。 是不是收了黑钱?!!
我是谁
我是谁
2023-09-02 02:50
要最高检法院纪委公安介入才行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023-09-02 06:39
说的不错,切中要害!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023-09-02 12:27
量化就是赌场老千,必须严打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2023-09-01 22:36
坚决打击利用科技手段的犯罪!!!
真是
真是
2023-09-02 16:51
多好的东西,也得玩的变了味。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023-09-01 23:20
别总说T+0了。把不明真相的小散带偏了。就是做T。高频做T。一秒300单以上,一天20000单以上。
唐德川
唐德川
2023-09-03 07:46
一般券商哪有那么多股票?每天近万亿成交,幕后肯定挪用了中小散户股票……,量化和证券公司蛇鼠一窝,早就该严查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023-09-03 18:00
有点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