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孟德斯鸠 权力放到任何人的手里,无论是一个人,少数人和多数人都会被滥用。所以权力

孟德斯鸠 权力放到任何人的手里,无论是一个人,少数人和多数人都会被滥用。所以权力不被滥用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把它放到任何的一个团体里,哪怕他是多数人,或者哪怕他是全体的人。而是把权力放到不同的部门里。

评论列表

花开泪花落
花开泪花落 254
2023-05-27 09:54
打着全体的名义为个人谋私利,你问问全体里的成员有几个有话语权的

手机卖场 回复 07-04 14:02
你说的没错,这是体制的问题,要权利分开受到监督,换成你你比狗还要贪!

season 回复 07-08 09:17
换谁都会贪,所以要想办法建立不敢贪不能贪的体制,而不是为了抓住权利拒绝监督。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03
2023-04-28 08:00
鲶鱼们有不同看法吧
空天健身房
空天健身房 81
2023-04-30 20:44
只能说明孟德斯鸠不会扯蛋。

奋斗吧 回复 07-13 08:59
你以为华盛顿不想独裁?关键他说了不算,当时的情况是各种利益团体为了一个共同目的在一起的。不平衡各种关系,分分钟钟教你做人。

watch 回复 奋斗吧 07-22 11:17
所以才需要权利制衡!

花生a米
花生a米 65
2023-05-19 10:13
切蛋糕的手要最后拿蛋糕,那这只手就会小心的切了。

手持钢鞭将你打 回复 07-07 06:45
你懂的真多,不当砖家可惜了[得瑟]

红日 回复 07-17 22:18
把最大的流给最后行不行?

朋友
朋友 51
2023-06-03 04:53
主要是要受全民监督,因为能不能为人民办实事只有人民最清楚。

101 回复 07-18 10:10
关键是你没有那样的能力去监督啊!只有美国监控你,打压你,你没有能力对付美国。看看欧盟,看看日韩加澳。

小烟枪 回复 07-10 23:32
欧美是对的呗

浩明之
浩明之 28
2023-05-16 18:12
有道理啊

这个世界总得有与众不同的人吧 回复 07-01 17:04
三权分立之父!

天涯聊体育
天涯聊体育 16
2023-06-24 20:55
孟德斯鸠是三权分立的开山鼻祖,相互制衡,相互制约,相互监督。

用户11xxx59 回复 07-24 16:09
都属不懂装懂一类的。

天涯聊体育 回复 用户11xxx59 07-25 22:17
开口出言不逊,暴露了你的浅薄和缺乏教养。

Mr.杜
Mr.杜 16
2023-07-05 10:51
中国有句老话,天下乌鸦一般黑。。。。。。。。。。
月下钟声
月下钟声 14
2023-05-31 09:19
把权力放到网上。

╭∩╮( ̄▽ ̄)╭∩╮ 回复 06-14 15:24
滥用的更厉害,键盘侠从此走上权利巅峰。

素质教育漏网之鱼
素质教育漏网之鱼 13
2023-05-02 19:52
孟德斯鸠的眼界只在西方那一小片天地,,如果能到东方也看看可能就不这么说了。

刘康森 回复 07-14 14:07
飞黄腾达去

用户38xxx99 回复 07-24 07:36
贵州怎么出这种东西

omxz
omxz 13
2023-06-20 03:54
这句话没说完呢,这位法国的孟子在后面给出了答案,那就是3拳芬丽

用用用用用户0 回复 07-24 18:58
权力来源没论清楚几拳分立都一样!

悼明 回复 用用用用用户0 07-24 19:01
你没弄懂是你的事。

朱哥亮
朱哥亮 12
2023-05-24 16:32
西方的理论,东方验证。

释汝本无奈 回复 06-28 08:18
谁说的[呲牙笑]?民族精神老马主义,是东方还是西方的?

吃咸梅干变超人 回复 07-21 18:09
把文化入侵说的如此清新脱俗

奼坴䝧
奼坴䝧 12
2023-06-15 09:21
不能依靠大帮派大菩萨……菩萨也会学坏的

昵称 回复 07-21 20:28
经不空传,紫金钵盂也是金,佛祖连唐三藏吃饭的家伙都笑纳还有哪个菩萨学不会

道懋岸燃假猩猩
道懋岸燃假猩猩 9
2023-05-11 15:16
孟德斯鸠敢跟马克思比吗?

用户68xxx48 回复 06-02 08:02
远超吧,历史可以证明。

啊宽 回复 06-04 09:12
马克思哲学本来就是一个小众的哲学而已。

格德米斯
格德米斯 9
2023-06-01 06:08
认为孟不对的,你们有什么高见?

丶莫忘初心 回复 zy4432 07-04 12:09
把什么不合理的当做真理了

zy4432 回复 07-04 11:39
就因为当下没有好的解决办法,那就把不合理的当作真理吗?

雨林
雨林 7
2023-06-04 13:31
你就说权力要互相制衡。

城池 回复 06-15 20:40
自己得意时,谁愿意让别人制衡[呲牙笑]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7
2023-07-04 16:52
放屁!全体达成一致,集体勾结怎么算,这就是圈层
幻雏虚拟
幻雏虚拟 7
2023-06-27 00:04
让人工智能管理人类,特殊情况申请人工干预。

琉璃苣 回复 06-29 23:00
人工智能的一切都是人设定的,设定权还是在那些人手里,到时候你更没活路。

昵称不可用 回复 07-15 20:53
人工智能一旦出BUG判定:人类没有存在的意义,那就全部抹杀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6
2023-05-05 05:42
放到不同部门吗 各个部门一样扩权 根本解决 完全不赋权
Val0r
Val0r 6
2023-06-30 18:23
要分权?[滑稽笑]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5
2023-06-04 06:53
都是为了你们好~
青岛不周山
青岛不周山 5
2023-06-04 18:37
连这话也怼,大家的思想水平哲学家还高[呲牙笑]
lost
lost 5
2023-07-12 07:39
就司法方面来说 欧美对不对我不知道 但如果有的选 我选欧美
杰胡子
杰胡子 5
2023-07-19 13:13
有人性就一定会有权利。简单点就是人都是逐利的。谁都想当老大。
管子
管子 4
2023-05-15 16:25
你说这些没用。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3-06-26 17:19
集中领导好啊
runaway
runaway 4
2023-07-13 07:41
三权分立然后互相掣肘,扯皮,踢皮球,一个议案研究几年通不过。
吴某
吴某 4
2023-07-14 23:14
权力不怕监督。美国警察跪死黑人,怕谁监督?
雲雨轩
雲雨轩 3
2023-05-24 00:35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6689
6689 3
2023-06-09 18:01
有一个一直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僧多粥少,会导致疑虑的产生,产生的矛盾总是能制约团队,自身的发展,国家之前就是有过实践的。后来因为一天到晚被别人围困,才釆用了引进的方式。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3
2023-06-12 16:09
权力的监督要是没有权力的人来监督。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3-06-25 09:10
不同的部门不是人管的吗?有人说孟鸠斯特不扯蛋,但他说的办法纯粹扯蛋。看看美国此次债务上限的二党之争就知道什么是扯蛋。

留着残荷听雨声 回复 06-27 09:05
把蛋放在明面扯还是有些顾虑的,放背后扯面上是干净,底线早没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3-07-07 11:14
也有问题,就是办事效率会极低,会出现大家推诿的问题,甚至事情压根儿就办不了

用户83xxx47 回复 07-12 10:31
看来欧美是地球上最落后的国家

广莫
广莫 3
2023-07-07 17:54
你的字太高了,第二篇莫非是瘦金体?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3-07-10 23:08
真反动!还是看实际的,你敢说,我佩服你!
微风
微风 3
2023-07-17 15:34
放在多数人手里不叫滥用,叫喜欢。
从容
从容 2
2023-06-02 15:38
问题是权力分散了,扯皮的事就多了

张双飞 回复 06-07 11:27
你这样说,那车上刹车还影响速度了是不

jjhhggc 回复 06-06 13:12
想怎样就怎样,不扯皮!而且还可以宣传是正确的!只是苦了一些人

秦岭
秦岭 2
2023-06-04 10:56
你说个锤子
LANDBRIDGE INTERNATI
LANDBRIDGE INTERNATI 2
2023-06-04 23:10
西方世界的異端邪說,不足掛齒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2
2023-06-07 10:48
如何防止腐败?
用户58xxx84
用户58xxx84 2
2023-06-20 11:41
贪污50万就枪毙,,你看谁敢!!
阿里山
阿里山 2
2023-06-26 19:37
美国说自己是古罗马再现。问题是古罗马是当年英国胡编乱造出来的伪史,美国拿伪史(架空穿越小说)当治国蓝图掉进深渊,十分可笑,这是英国无意识中对前殖民地最狠的报复了。当然了英国自己也被这套伪史给骗了,要不它怎么衰落的那么快。
海棠依旧
海棠依旧 2
2023-06-30 08:35
权力的归属最好是属于一个拥有高度品德与清廉的人,这样的人或许找不到,那就交给一个严格遵守规则的东西AI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2
2023-06-30 16:50
印度人表示同意。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2
2023-07-09 12:48
所以呢,代表
袖箭
袖箭 2
2023-07-20 07:42
放在不同的部门那扯皮的更多。民众办个事要盖几十个公章。
用户78xxx24
用户78xxx24 2
2023-07-20 12:42
根治权力的滥用只有一个并且是唯一的一个办法,那就是取消权力。
游云
游云 2
2023-07-22 10:59
部门就是团体。权力不放团体,但又放不同部门,这不得是茅盾吗?
高碳钢T10
高碳钢T10 2
2023-07-24 07:53
西方的成功全是建立在东方的失败之上 经济 科技 文化 和社会制度!并非西方太牛 而是东方愚昧不开和固有的劣根性
啷个哩个啷
啷个哩个啷 1
2023-06-04 08:50
然后部门也是人在做
桀骜不驯
桀骜不驯 1
2023-06-12 22:26
说得对
循环
循环 1
2023-06-27 01:57
问题就只有一个团体
凉白开
凉白开 1
2023-06-30 06:09
关键权利是春药啊,任何人都会上瘾的!
一风一阵
一风一阵 1
2023-07-02 00:06
先进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1
2023-07-03 22:36
AI
迟归有时
迟归有时 1
2023-07-08 09:55
扯淡,比一般扯淡高级些。
阿吉
阿吉 1
2023-07-13 13:36
字好,意思明![静静吃瓜]
思怡
思怡 1
2023-07-17 02:57
三权鼎立!互相制约!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3-07-18 20:03
扯蛋!冠多发乱
用户94xxx01
用户94xxx01 1
2023-07-19 11:19
要借鉴它国的反腐经验,不能老是摸着石头过河。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1
2023-07-21 21:50
财产不可公有,权利不可私有
无忧
无忧 1
2023-07-22 23:13
百姓令:凡事贪1千以下者,判刑无期。凡事贪1千以上,狗头铡伺候
搜狗您搜狗
搜狗您搜狗
2023-06-08 17:26
这样的话遇到问题会扯皮啊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回复 06-20 13:27
总不能让死人承担他活着的时候犯下的错吧!民主总有小时候,扯扯会长大。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023-06-11 16:00
看透了人性
loveJustin
loveJustin
2023-07-02 13:12
扯淡,乌托邦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023-07-02 17:57
现在人工智能发达了,用人工智能做管理,不要人参与就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很多弊病。再有无人工厂,人们不用工作,按需分配看看是什么场景。

昵称不可用 回复 07-15 20:58
那你得饿死,啥也不干,凭啥给你吃饭?

月下钟声
月下钟声
2023-07-02 08:13
把权力放在不同部门最公平,今天你罚我,明天我罚你,谁怕谁!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023-07-02 10:07
到时候互相扯皮……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023-07-03 17:40
也没说对
阿玮
阿玮
2023-07-04 23:02
这篇文章话里有话,放到清朝估计的下大狱。
挚爱无涯
挚爱无涯
2023-07-06 09:08
就像菜场只有一个鸡蛋摊位,同时,所有菜场的鸡蛋都是他的摊位,那么很任性地,想怎么卖就怎么卖!权力也是如此!
有姨的小床
有姨的小床
2023-07-08 09:58
这字只能说比一般人好点,熟练度不够,很不流畅。再练个5年,应该能拿得出手
秦川树
秦川树
2023-07-19 12:01
说得对!👍🏻
坐看云卷云舒
坐看云卷云舒
2023-07-20 22:24
孟得思纠己经被西方玩坏了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2023-07-21 16:00
所以议员被财团控制
一尘不染的尘埃
一尘不染的尘埃
2023-06-05 21:48
一帮人合起伙来,放哪都没用!

用户14xxx60 回复 06-12 17:54
合伙不叫不同部门。

我入地狱[已注销]
我入地狱[已注销]
2023-07-14 18:06
荀子说权力给道德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