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朝鲜战争是个局,风流人物命不同! 朝鲜战争的两位始作俑者,也就是设局者,罗斯福

朝鲜战争是个局,风流人物命不同! 朝鲜战争的两位始作俑者,也就是设局者,罗斯福和斯大林,都没能看见这场战争的结局。 参与设局者杜鲁门看见了结局,带着一腔悲凉之气。 哈里•杜鲁门把美国带入了一场不该进入的战争,而且连收拾残局的机会都没挣到,所有的过错都是自己的。 所有的功劳都是别人的。 中途入局者怀特•艾森豪威尔比较幸运,捡了一个很难捡的烂摊子,所有的过错都是别人的。 所有的功劳都是自己的。 冷战时期美国外交政策的主要制定者约翰•杜勒斯以后仍不断惹事生非,给漂亮国摆摊子,然后撒手就走。 不管收拾摊子的主儿多苦。 金日成是朝鲜战争各方领袖人物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最后去世的一位,身后留下一个在忧患中奋争的国家。 美国人最终还是没容下李承晚。 这个不识时务的老头子被美国人策划的一场政变推翻,没要他的命,还让其在夏威夷居留至死。 未入局的蒋介石捡了个天大的便宜。 要没朝鲜战争,粟裕的战船早就开进了基隆港,五星红旗早插上了阿里山,按蒋公的脾气,是绝不会当阶下囚的。 要么一枪了结自己,要么远走他乡当寓公。 仓促间被卷入这场战争的毛主席是一个大赢家,中国人民志愿军中途入局,战线在鸭绿江边,战罢议和,战线在三八线上。 一战扬威,震慑对手数十年, 百年雪耻,稳定邦国半世纪。 朝鲜战争,中国的战场统帅彭德怀后来命运多舛,庐山会议被罢官削职,后遭劫难,含冤去世。 朝鲜战争,“联合国军”则三易主帅。 第一任麦克阿瑟五星上将下岗后牢骚满腹,写过回忆录,做过买卖,再也没掀起过什么大浪。 第二任李奇微上将在战场统帅中享年最高:98岁。 在“联合国军”主帅中,李奇微是最有作为的,战后就任美国陆军参谋长,1955年退役。 第三任克拉克上将很不幸运。 他在战场上没啥作为,几乎出手一次,败北一次,最终还得扮演一个不值得羡慕的签字画押的角色。 战争一结束,克拉克即退出现役。 风流人物俱往矣,任人说,小编重读在冤狱中写就的《彭德怀自述》后,感慨万端,怅然涕下。 话当年, 提雄师百万,踏破绿江冰, 痛击强梁凯歌兴。 忧民疾, 沥肝胆谏直言,身已陷意犹坚, 唤故将军天有情。 壮哉, 悲乎, 生为民族, 死于忧患, 缅怀彭大将军!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46
用户16xxx46 83
2023-04-26 12:37
战前三八线分界,战后还是三八线分界一;战前美国要放弃国民党,战后美国船队封锁台湾海峡;战前美国没在韩国驻军,战后美国大军常驻韩国不走了……我们充当了苏饿的代理人,可我们得到什么了?

用户73xxx48 回复 07-14 22:06
抗美援朝,战前是鸭绿江,战后是三八线。

任何东西都来之不易 回复 07-14 22:49
而且越南战争的失败就是在此,你想想一半打仗,另一半是完全安全的区域,可以持续供给,美国能不败吗?

尊王攘夷
尊王攘夷 79
2023-04-23 01:22
敌国破,谋臣亡。

临沂代记账公伺 回复 06-08 18:14
最好机会?你说的?你说说哪里最好[得瑟]条件什么让你觉得最好[得瑟] 因为军舰?还是你游泳厉害[得瑟]

空城 回复 06-26 02:09
多读书,别看两集电视剧就大放厥词

KL
KL 54
2023-04-29 08:03
彭总为民为国真为人
雪山飞胡
雪山飞胡 47
2023-04-30 22:10
朝鲜战争是我们中华民族崛起的象征之战。没这战人家根本不会尊重我们的战力,不会有后面的和平,不会在联合国中这么有份量的话语权,不会有苏缓助的工业基础,不会有现在的稳定和繁荣。抗美缓朝之战不用怀疑他的伟大。

止于至善 回复 06-18 20:29
现在你家好厉害啊!

临沂代记账公伺 回复 06-08 18:16
这是德牧[得瑟]

三少
三少 44
2023-04-29 14:38
损失最大的是中国,本来可以收愎台湾却因为朝鲜战争而错过绝佳机会,而且死了这么多子弟兵!

~阿辉 回复 07-14 12:29
没有抗美援朝这一战的基础奠定,我们到现在为止,顶死也就是和印度之流一个水平。有没有原子弹,核弹还两说呢?[滑稽笑]还想收复台湾。台湾就当时解放军的水平而言,就算是没有抗美援朝这一仗打起来都不见得能解放得了。台湾当时那些残兵败将已经是站在悬崖边了,唯有实战没有出路了,你觉得还会那么好打?不要把国民党的军队想的那么蠢。就算没有美国从中插手,估计以当时解放军的装备攻打台湾才真真正正的,不知道要多少人填命上去还不一定能解放得了,有可能拖入一个泥潭也说不定。

观沧海 回复 07-14 11:34
台湾你急个啥?先放养着,只要我们强大复兴了,乖乖的就回来了!

平叔
平叔 37
2023-04-25 20:39
战略上,失去了一次早日统一的机会。

cba1854 回复 06-06 21:19
您说的对!不过网上的喷子们,不会同意!他们会喷出来各种各样的理由。彰显他们的存在。

简单快乐 回复 06-15 15:04
得到了国家和平的不止五十年。

乖别闹
乖别闹 29
2023-04-29 19:36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点赞]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6
2023-04-21 04:27
战场得意官场失意,彭总。李奇微,活了90多岁,麦克阿瑟,先败于日军,丢盔弃甲逃澳洲,再败于志愿军,被解职为民,从此小鱼虹混着。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26
2023-04-23 22:52
可怜革命身未殉,都为南山屈死魂。
燕子大人
燕子大人 24
2023-04-28 09:29
最后称呼贬低了彭德怀,建国后他军衔元帅

知猪侠老李说猪 回复 05-01 12:27
抗美援朝53年结束,55年授权,你说呢[呲牙笑]

燕子大人 回复 知猪侠老李说猪 05-01 19:04
管他是哪年,只要不是今天授勋,一律以最高军衔称谓

绚丽黄昏
绚丽黄昏 22
2023-04-30 16:29
朝战本就是斯大林给中国挖的坑!!占便宜的是苏、蒋、日!

用户18xxx70 回复 04-30 20:58
都说是保驾为郭,怎么又说死大临挖的坑?

王永安 回复 用户18xxx70 05-02 15:00
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斯大林三月死了之后战争就停了?

乱坭扶不上墙
乱坭扶不上墙 16
2023-04-29 20:00
小鬼子才是最大的赢家

随心所欲 回复 05-16 22:15
明白人

谈云斌
谈云斌 14
2023-04-29 15:40
写的啥破玩意?装!啥叫漂亮国?奴性。

清洁能源 回复 04-29 18:25
把霉里奸称为漂亮的都是舔狗[大笑]

用户60xxx40 回复 05-01 21:02
漂亮国是反讽下,这都看不出

放手去
放手去 14
2023-05-01 11:58
苏联是唯一获利方,日本是获利方,中国损失最大,美国次之,南北朝鲜回到战前状态。

半天闲 回复 05-14 21:36
账是这样算吗

随风 回复 05-21 17:08
苏联把二战淘汰的武器卖给中国,日本为美军提供物资,迅速摆脱二战战败困境。我们停止了统一台海。

不左不右
不左不右 12
2023-04-29 20:17
彭大元帅千古!
用户90xxx92
用户90xxx92 10
2023-04-24 20:54
净胡说,麦克在日本当了太上皇不是吗?

因、缘 回复 04-30 11:07
日本太上皇算个啥,老麦克一战把自己的总统都打没了。

用户68xxxx0190 回复 04-29 12:57
太上皇是什么时候你搞清楚,45到53年过了十年了,因朝鲜一战麦克阿瑟被卸职回美国了,灰溜溜走了,再也没有起来过

南北方
南北方 10
2023-04-28 02:13
这张照片,彭老总霸气横溢。

用户13xxx35 回复 05-06 16:38
哎!太霸气! 懂军事不懂政治!风头比领导还猛,后面有好果子吃吗?

南北方 回复 用户13xxx35 05-06 17:53
被记者坑了

时间停止
时间停止 8
2023-04-30 13:37
地表最强陆军是没得说。但是台湾海峡的海空战,现在都不能说稳赢!

美源木業-唐 回复 07-07 00:03
扯淡,俄罗斯也能对乌克兰饱和打击,他为什么不做?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敢对平民大规模无差别消灭

用户95xxx48 回复 美源木業-唐 07-08 02:17
你知道乌克兰多大吗,还饱和打击

用户74xxx25
用户74xxx25 8
2023-05-01 12:36
彭大将军,哎!
生活好和谐
生活好和谐 7
2023-05-02 14:33
最为佩服彭总,得此一人国之大幸!
Sherry12
Sherry12 6
2023-06-27 14:12
其实最厉害的还是越南,靠自己就打败了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还统一了越南南部。而朝鲜战争,始于三八线终于三八线,南朝鲜没被统一。区别太大了。

任何东西都来之不易 回复 07-14 22:59
那是我们划的17度线[笑着哭]

大地之光 回复 07-16 01:02
越南的后面是中国以及苏联。高山下的花环里面越南吃的大米用的武器都是中国的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5
2023-04-30 07:32
只要利益足够大,反攻倒算美国都可以
糊涂
糊涂 5
2023-05-02 12:18
缅怀彭大将军!
陈峰
陈峰 5
2023-05-02 22:38
打到最后,中美都不想打了,我们补给站太长,再没多少能力往前推了。。。美军打也占不了便宜!想打的是金日成和李承晚,但他们做不了主。。。[大笑][大笑][大笑]

大兵 回复 06-16 20:30
中美不打了在谈判。李承晚还要打,但是输了。可以看出想统一朝鲜的决心。如果斯大林从开始就支持武器,中国就会有更大的利益,甚至可以收复台湾。但是这样不复合斯的战略目的。所以这个投名状白瞎了

大兵 回复 05-07 01:20
斯大林坐收渔翁之利,和现在乌苏战争美国一模一样的。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
2023-05-16 12:19
苏联当时绝对想坐山观虎斗坐收渔利或者趁火打劫拓展东方领土可惜最后是个和局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4
2023-04-28 21:01
说大话唬人
会笑的鱼
会笑的鱼 4
2023-04-30 14:00
都是我们赢了,敌人输了。好得意啊!

贫开心 回复 06-27 11:10
是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3-05-02 09:40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点赞][点赞][点赞]
青苗
青苗 4
2023-06-24 08:02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这场战争有趣的是是四国佳赢,没有一方自认为是输的。

青苗 回复 06-24 09:20
从长远看甚至可以说得是赢即输,输则赢

冷雨敲窗心夜无眠
冷雨敲窗心夜无眠 4
2023-06-26 20:28
伟大的彭德怀元帅千古流芳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4
2023-07-04 08:05
枪打出头鸟,风折秀林竹。
多即是空
多即是空 3
2023-04-30 09:07
美才是最大的赢家,中人财地,都没得到好处,虽然得到援助,后来基本毁掉,再后与苏恶,建交美日。
农人语
农人语 3
2023-04-30 18:18
就你的智商也配点评抗美援朝?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3
2023-04-30 14:38
苏联才是最大的赢家

东方长剑 回复 06-08 02:31
应该是,苏联当时确实没有人了二战死太多男性了,为了人口斯大林甚至下了不明文的命令就是女性十七岁必须结婚

奔跑的咸鱼
奔跑的咸鱼 3
2023-04-30 22:59
上下五千年的文明真的不是一般的强大,我们的评论区都可以分析出很多战略布局经济发展全球走向未来的发展,这样的全民谋略对于我们的敌人来说真的很可怕,有时候想想觉得那些崇洋媚外的人真的很可笑,
随风
随风 3
2023-05-01 21:19
美国从战略利益上看是赢的。中国战后得到苏联帮助,也是有利的。输的,一是韩朝,一个被驻军,一个被制裁。二是,苏联,东亚大陆被撕开了一个口子,美国又多了一个方向可以直接对峙苏联。

波波 回复 05-17 04:32
得了吧 韩国获益最大 从差点灭国到平分家当 。其次是小日本 一下子从千疮百孔活了过来

重庆用户66xxxx658
重庆用户66xxxx658 3
2023-05-02 17:33
连近在咫尺的金门都拿不下来,还红旗插上基隆港[笑着哭]
生活好和谐
生活好和谐 3
2023-05-02 14:26
美国佬有收获啊!收获了经验教训,就是不能在“中国人”身边打代理人战争。要不然都是赔钱又赔人!
明天笔锋
明天笔锋 3
2023-05-03 15:33
有几个人知道停战线不是三八线,只是穿越三八线,比亖八线少了三千平方公里,特别是海上,少了延坪岛等西南五岛。
周末
周末 3
2023-05-07 13:39
留🉐生前生后名,时局并非都对。是非功过,历史只有
合纵连横
合纵连横 3
2023-05-10 11:26
抗美援朝,打出了中国人民的血性,是甲午惨败后,中华民族的复仇之战,立国之战,告正告列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有能力保护祖国的威武之师
一声长叹
一声长叹 3
2023-05-19 13:08
讨厌什么漂亮国,请慎用漂亮!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3-06-24 23:59
朝鲜战争是苏联允许金日成发动的统一战争,美国在南韩只有很少的兵力部署。如果朝鲜统一南韩,苏联要部署部队在朝鲜,金日成会不答应吗,到时整个东北就会在苏联臂弯之中。要不要防,一样要防……
李均
李均 3
2023-07-04 14:27
彭大将军千古
尊贵的放牛人
尊贵的放牛人 2
2023-04-30 19:20
不挨着。不用硬要编
强哥乐呵呵
强哥乐呵呵 2
2023-05-01 19:44
唐袅并叔蒲桃唐。。。。
申仲秋
申仲秋 2
2023-05-06 22:33
假如林总带兵抗美援朝,与彭总差别不大吧,

大兵 回复 05-07 01:24
林总不去的原因,有一点可以肯定。四野是他整编的东北军,一路从北打到南,为解放中国立下汗马功劳。不想亲手送他们当炮灰

用户12xxx57 回复 05-15 15:32
他就是怕,怕名誉受损

老顽童
老顽童 2
2023-06-06 13:51
麦克啊三后来风光无限,日本女人随便大大的享受,他苐一个驻儿子国,太上皇。
孤狼
孤狼 2
2023-06-07 15:58
朝鲜战争是斯大林一手导演的
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 2
2023-07-17 11:15
朝鲜战争是日本设的局。二战末期,日本意识到自己要失败,战败后,统一的朝鲜对日本是威胁,日本故意以三八线为界,把朝鲜分为两半,朝鲜归东北战区,韩国归太平洋战区。苏联解放东北时,解放了朝鲜。美国解放太平洋时,解放了韩国。从此,朝鲜一分为二,这才是朝鲜战争爆发的根源。
安然
安然 1
2023-04-30 13:29
你出兵我帮你把你儿子推上去
Cing_
Cing_ 1
2023-05-03 01:40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天一云翔
天一云翔 1
2023-05-30 05:43
拾人牙慧有意思吗
大茄子
大茄子
2023-04-30 14:10
要是没有李奇微,早就打到济州岛了![呲牙笑]
yang
yang
2023-05-08 18:54
麦克阿瑟嘚瑟啥,被日本鬼子打的屁滚尿流,提着裤子逃离菲律宾的[得瑟]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023-05-16 12:23
台湾以及汉族也是获利方朝鲜战争救了台湾保存了汉族文明否则台湾很可能成为高山族自治州
临沂代记账公伺
临沂代记账公伺
2023-06-08 18:15
蒋秃子没入局?你又洗[得瑟]多少台湾汉奸受秃子指挥,参加了?
流星
流星
2023-06-08 19:00
不说自古!新朝就秦以来卧榻之侧那个是最没能力的吧?你不打还想超谁???
浊酒付笑谈
浊酒付笑谈
2023-06-11 07:34
可惜了各国参战青年们,一将功成万骨枯
泉不语
泉不语
2023-06-13 12:10
斯大林才是最大赢家,他的一个代理人下场,就让多国联军不得寸进,支援的军火物资,最后都折现还账了。也就是说这一局美苏争霸战,毛都没掉一根苏联就赢了
常乐 我净
常乐 我净
2023-07-07 09:54
没有伟人的脑子酸不溜湫的还非要咬文啄字!
Desert Eagle
Desert Eagle
2023-07-12 10:36
尊重事实,朝鲜战争战场上我国与美国大平了,可是国力与战略布局上我国输了。朝鲜战争结束美军常驻韩国,美军太平洋舰队进入韩日后永久驻守下去,封锁台湾海峡,以当时我海军实力有能力渡过台湾海峡解放台湾吗,台湾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朝鲜战争也是有影响的。

用户10xxx54 回复 07-15 12:07
你以为中国不出兵美国就不会驻扎朝鲜半岛?如果中国不出兵援朝,结果就是朝鲜半岛没有了南北之分,一切都在美国的控制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