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张文宏最新高论刷屏,网友:无力反驳了

最近张文宏医生最近的一次内部培训会内容,又火遍网络张文宏称,基层有些治疗是在做无用功。同时他强调,新冠救治最重要是72小

最近张文宏医生最近的一次内部培训会内容,又火遍网络

张文宏称,基层有些治疗是在做无用功。

同时他强调,新冠救治最重要是72小时“黄金期”,三天内要用上抗病毒药物,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的只要能救人就行;他指导基层医生不要片面排斥使用激素,可以配合补液,另外吸氧和营养餐要跟上。

说实话

这句话真的是一句正确的废话

就像考试结束,你去问老师,我要怎么提高我的分数。

老师说“把做错的地方做对”

说的很好

但是

有用吗?

基层有基层的实际情况,也不可能马上就全都用上“特效药”。

一来基层民众的经济能力不一定能承担得起高价“特效药”

二来基层诊所和社区医院也未必有能力大量采购“特效药”。

可即便用不上“特效药”,也得尽量为基层患者提供一定的治疗手段和方法,至少能缓解一下症状。基层的无奈可能网红专家们是无法体会的……

所有的治疗手段必须结合实际情况,否则都是放屁。

你把设备拉满,药品库装满,一样能干出95分的活。

可基层最大的问题就是要啥没啥。

真缺医少药时候,给安慰剂都有可能能起到一定作用,那你上还是不上?

从理性角度上,有些治疗的确是无用功,比如注定要死的人抢救,花几万十几万也就为了多活那么几天,为了万分之一的希望大把真金白银砸下去,又是为了什么?

从某种角度上,大范围病毒感染也是生物学进化的一个必然

但总是讲理性,不讲人性,那和禽兽有什么区别?

现在科学角度批判总是最容易的,现实中的抉择就要难太多。

新冠治疗,还没有到最困难的时候,春运这种超级人员流动,对病毒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利好,各种毒株的融合变异。

新冠是肺炎,不是流感,康复人群本身抵抗力就差,身体素质被削弱,二次感染就有非常大可能造成重症,这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

基层现在比当初全民免费核酸都累

还有很多人在声讨基层卫生机构对激素类如地塞米松的运用

不是说地塞米松没有副作用

但是

短期使用一下,在现在,医疗资源挤兑的情况下,难道不是当下的最优解吗?

难道要让患者一方面烧着退不下来,但是医院又住不进去才算对得起自己那身白大褂吗?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94
2023-01-07 13:34
这网红还没当够,回医院上班,体验下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吧,别出风头了。就不怕人笑话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54
2023-01-07 14:32
一个没有新冠治疗临床经验的痞子有什么资格谈新冠救治的黄金期!无非就是推销辉瑞的所谓特效药。

随波逐流的仙鹤 回复 01-07 15:52
为啥不是说在推广国产特效药

夢回遠古 回复 随波逐流的仙鹤 01-07 18:58
只要推广开了,那就我现在的退烧药一样全部没货,全部价格起飞

Rain
Rain 138
2023-01-07 12:21
张二蛋[点赞]
yingwxchenhua
yingwxchenhua 98
2023-01-07 13:28
我们学医的人都知道 安慰剂效应 能有30%左右的效果 所以 基层医院的任何治疗都不是无用功 他就是胡扯
呦呵你哪位啊
呦呵你哪位啊 85
2023-01-07 13:04
特效药?厂家都没标注。。。进口后怎么就变成特效药了?
悠悠然马
悠悠然马 73
2023-01-07 14:31
这和以前说的不一样了呢?不是说感染发烧吃退烧药控制住体温七天之后自己就痊愈了吗?这怎么又要上抗病毒药补液还吸氧了呢?那句话是真的啊?

化缘的睿 回复 01-09 22:28
我说的是事实,去年年前我村吃了四次席,今年冬一次也没有呢

任我行 回复 01-10 06:32
看来你们村还得感谢新冠,老人得了延年益寿了,你自己都说是概率事件了,你们村难道就不是特殊概率的存在吗?别拿个例当普遍,去医院急诊看看再来唠这个嗑吧

承影
承影 51
2023-01-07 13:32
我终于明白了,当下的病毒名叫新冠肝炎[得瑟]
润泽
润泽 47
2023-01-07 13:41
专家如果不能救死扶伤,请不要说话了。
杠长没毕业
杠长没毕业 32
2023-01-07 13:58
新冠艾滋药,又来一个推药的,不是对症下药吗?怎么就先用上去?
梁延
梁延 26
2023-01-07 13:29
说新冠不是大号感冒?
大V
大V 26
2023-01-07 16:37
人家美国辉瑞都不知道自己出了神药[笑着哭]~
妙音小翼
妙音小翼 21
2023-01-07 15:07
别骂了,他的意思是想通过他的力量,呼吁让特效药放开能用到基层。这个看不出来吗?

用户16xxx15 回复 01-07 17:44
既然他都说大多数无症状,咋又要开始就吃“特效药”

父亲 回复 用户16xxx15 01-09 00:01
你是一点不想管那些少数人的死活啊。大多数的意思不就是不是全部么。幼儿园都应该知道吧

神气的小牛
神气的小牛 18
2023-01-07 14:39
我发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就在网上!难道是我生活的地方周围都是全国最强壮的人?[得瑟]

用户17xxx19 回复 01-09 06:50
幸存者偏差,你去医院ICU病房个个都是一只脚踏进鬼门关的

微风 回复 01-09 13:39
希望你幸运到底!

银色湖水
银色湖水 16
2023-01-07 13:25
良心文章
纯粹吃货
纯粹吃货 13
2023-01-07 13:28
努力活36525天,你就能长命百岁!
论道赵江
论道赵江 13
2023-01-07 12:44
专家的不挺,挺你这胡扯
汤之铭
汤之铭 13
2023-01-07 15:14
张文宏批评北派用药方法,发烧期间吃中成药,导致肝脏损伤严重,死亡率上升。不吃药也比瞎用药好。
ww
ww 12
2023-01-08 15:37
网络暴力厉害。张医生说的没错,抗病毒+激素。专业的事专业的人做。
义不容辞
义不容辞 11
2023-01-07 14:41
非典时适量使用激素的的确确挽救了许多危重症患者。张医生说小分子抗病毒药物社区已配送到位。

用户16xxx15 回复 01-07 17:44
暴露了,本意是推销某瑞小分子特效药

达文西 回复 01-09 00:04
你那里不知道,上海社区医院就有,不过要满足65岁以上阳性发热症状等条件,不过为了防止囤药,要求第一时间吃掉!上海这边自费出189元其余医保出!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9
2023-01-07 15:42
这边很多医院没有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能有就不错了,干扰素基本没有,那个什么特效药一般都没……希望慢慢好起来吧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9
2023-01-08 14:28
我是业内的,从我这几周的观察来看,激素是有效果的。当然激素的作用不是直接针对病毒,而是减轻免疫反应,让人感觉舒适点,而人一旦感觉到有效果,也会增强对抗病魔的信心。
气息
气息 6
2023-01-07 16:08
会有的

用户16xxx15 回复 01-07 17:45
对的,先骗国家放开,然后被迫使用小分子“特效药”

FANMING秀
FANMING秀 6
2023-01-07 17:38
有症状才觉察,谁知道几天了?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6
2023-01-09 09:20
美国的那个药进医保了,一盒200多不到300。但这不是费用的问题。
安教计李
安教计李 4
2023-01-09 17:35
从病毒生存传播原理上就注定暂时无特效药,又在推辉瑞
运维小智
运维小智 3
2023-01-07 19:16
说的都有道理,反对网络暴力。
dingjq丁
dingjq丁 3
2023-01-08 16:15
此文专黑张某人,
觉非
觉非 3
2023-01-09 09:50
就看见一群门外汉在评论指责一线医务人员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3
2023-01-09 14:04
他就是想全面引进辉瑞而已。
三叶草
三叶草 3
2023-01-09 14:30
确实是正确的废话!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2
2023-01-07 20:48
那30分钟有没有全听懂
化缘的睿
化缘的睿 2
2023-01-09 08:01
一位医生就算是名医,一辈子也就看好一万多人就算所有他治好的病人都说他好也抵不过一瞬间的网络洪流
顺天休命
顺天休命 2
2023-01-09 15:15
说得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再贱吧再见
再贱吧再见 1
2023-01-08 10:49
人家在对上海社区医院说,外省的不要看就行了
里格楞
里格楞 1
2023-01-07 23:13
你的理解能力堪忧啊!
姝钰
姝钰 1
2023-01-08 00:11
专家不让用抗生素不用抗生素,就会贻误战机,导致大白肺,就死路一条
姝钰
姝钰 1
2023-01-08 00:15
听专家的,死路一条,普通感冒可以挺过去,新冠发现很快,不治就得死,乱用抗生素和活命那个重要
用户83xxx98
用户83xxx98 1
2023-01-11 04:17
他就是辉瑞药推广而已,给他钱了而已,中药怎么不推广
啾啾啾
啾啾啾
2023-01-07 23:13
吃鸡蛋就能好,治啥[笑着哭]
姝钰
姝钰
2023-01-08 00:06
对于高龄老人,出现高烧嗓子痛,就要第一时间给她吃病毒灵和阿莫西林,这样可以快速治好呼吸道感染,阻止肺炎,病毒灵和阿莫西林吃一周,西瓜霜喷嗓子,药物直接作用在嗓子上好的特别快,咳嗽就止住了
c yO
c yO
2023-01-08 20:33
不知道美丽国用辉瑞的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