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岳家军的悲剧历史告诉我们,如果

岳家军的悲剧历史告诉我们,如果“畏战乞和”是主流,那么纵然拥有天下第一名将与坚甲利兵也是枉然。岳武穆和他的岳家军就是最生动的实例,畏敌如虎的宋朝,就算它有百战百胜的岳家军又如何? 真实历史是无须敌人费力,金人以杀岳飞作为宋金和议条件,然后大宋朝廷一纸文书,长城自毁,岳家军被解散拆分。 从此之后,南宋再也没有了敢于积极主动进攻的名将强兵了。 以史为鉴,所谓制度能让猛虎变成待宰羔羊,莫过于此。 然而历史如果被篡改了,那就显得很滑稽了。比如“秦桧”领读《满江红》的电影情节,当然了那是剧情安排了个假秦桧,三军将士复诵“怒发冲冠凭栏处……”等壮怀激烈的场面,有人为之感动的稀里哗啦之际,实际上那在南宋“宋金和议”,秦桧活着的时期,这种场面那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 宋朝武人是什么地位? 连岳武穆这样的国之柱石、“活长城”,也是说杀就杀了。所谓三军将士,在朝廷与文官士大夫眼里就是一群贼配军,除非想造反了,否则他们哪来的胆气敢背《满江红》?

评论列表

走路不摔跤
走路不摔跤 179
2023-01-27 22:22
岳家军的悲剧历史告诉我们:无耻文人当国,必然遗祸万年!

我许一世浮华 回复 01-30 11:22
所以问题出在赵构身上啊,你换成李世民试一下,或者刘禅也行

我许一世浮华 回复 01-30 11:24
赵家无心抵抗,这是皇帝的问题啊,你只能说岳飞没遇到明君

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95
2023-01-27 20:17
宋皇室为了家族利益置国家民族于灾难!

紫色水晶(盛) 回复 雾影随风 01-29 07:35
都是毁于“砖家”

雾影随风 回复 01-29 03:47
明朝要不是被东林党读书人挖了根基这墙也不会倒的这么快

404
404 91
2023-01-27 21:31
所以宋高宗该和秦桧一块儿在那跪着

404 回复 女王洛天依 02-07 16:16
错误的时代碰到了错误的上级

女王洛天依 回复 01-28 22:36
岳飞的死第一责任人是皇帝赵构!其次才是秦桧!最后就是岳飞自己了!没政治头脑!抗金没错!但迎回二圣就太错了!这个是你一个武将能喊的?还有组建岳家军也是!就不应该叫岳家军!这完全是在找死!!朝庭的兵能成你个人的兵吗??[吐舌头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呲牙笑][点赞]

路人甲
路人甲 58
2023-01-27 22:05
岳飞案,本来就是个政治案件。宋朝本就是兵变得了天下,所以一直害怕历史重演,害怕武将尾大不掉。 而且,无论从军事还是政治考量,岳飞都必须死。秦桧只是个背锅的。

Kely 回复 01-29 04:54
你再洗也洗不干净了!

迷途小书童 回复 01-30 21:11
忠臣的定义又是什么?对谁忠?帝王还是人民?那个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年代。到底是谁出了错?

CTLX
CTLX 38
2023-01-27 22:59
唐朝节度使作乱的教训宋朝开始压制武将,武将地位一落千丈,国内是安定了,遇到外敌入侵只能被动挨打。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回复 01-28 14:05
终究是私心作祟。不只是宋高宗、秦桧的私心,还有整个南宋主流武人的私心,要不也不会是同为中兴四将的张俊出面杀岳飞,压服岳家军了。北宋一朝武人的遭遇,这帮武将都门儿清,就算做到狄青那样的居功,还不是在文官面前翻不了身,最终气得背疽而亡?狄青的事情是真的会寒天下武人的心。所以靖康之耻以一种诡异的情况发生了,禁军抵抗毫无战力,相州百万大军坐看开封被破,你以为赵构一个庶出的皇子就能压住百万大军不去勤王,根本是本来军队就不想去救,借坡下驴。后来为了家国存亡,大家抗金是真。但金人退去,安顿下来的武人们的第一要务,根本不是打回去,而是如何保住到手的富贵。和岳飞同为中兴四将的刘光世第一个主动请辞,拿手中兵马换爵位,但没交接好,引发淮西军变。另两位中兴四将,韩世忠最后也退下来做富家翁了,张俊拥兵自重迫的宋高宗给他封王,位极人臣。这些人都明白,金人的威胁必须长久存在,手里的兵权才能和朝廷换到最好的价码。而岳飞则恰恰成天想着,撅了这武人富贵的根源。所以说宋朝灭亡从建立时就打下了根,重文抑武,让武人们自己都不认为当兵是好出路,即便做到最高等军头,依旧认为不是好处路,想方设法将手里的兵马资源变现,变成看得见的财富

女王洛天依 回复 02-13 00:54
大明的亡有很大一部分责任在李家与大明文官内斗党争和万历的放纵党争上!看大明第一帝小说才知道明末时为啥会有萨尔浒战败与天启、崇祯时候满清对大明朝政事了解的那么快和清楚!全因为万历时的辽东总兵李成梁对建努实行养寇策略并对大明充满仇恨,李如松1598年就早早战死和李成梁被免职十年让辽东换了八位总镇,让大明被迫只能上李成梁当辽东总兵!李家子弟与门生和辽东各将门都成了清的暗探和开城投降的汉奸!

梦见洛神
梦见洛神 37
2023-01-27 20:47
柴荣多活二十年就没有宋这个朝代了,可惜啊

女王洛天依 回复 02-18 01:13
什么宣传神棍的?你可以不信神不信耶稣但不要乱说话!![吐舌头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呲牙笑][点赞]

梦见洛神 回复 女王洛天依 02-18 12:19
那些信的也没见他们不生病、长命百岁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0
2023-01-28 01:00
泽连斯基坚持抵抗,国内有人不是骂他不顾人民死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云卷云舒 回复 用户17xxx31 01-29 00:08
普京给了你多少卢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31 回复 01-28 23:11
司机必定会给你重赏[笑着哭]

工业兴国梦
工业兴国梦 28
2023-01-28 01:32
历朝历代,防御型的军队,守来守去最后有几个守住了江山?[捂嘴巴]

董瑶 回复 01-28 12:49
很多朝代是亡于内患的,一般来说开国前期是锐意进取,南宋开国就开始防守,所以国土才是历代最小的,最后也灭于外敌

小童童 回复 董瑶 01-28 22:31
问题是人家真把邻国都熬死了[笑着哭]独自抗蒙古人近半个世纪。这可是当时全世界对抗蒙古人中唯一做到的[得瑟]

不还钱就灭门
不还钱就灭门 25
2023-01-28 08:54
“岳家军”三个字就足以要了岳飞的命,军队是国家的,而不是他岳家的。士兵只知有岳飞,不知有皇帝,一旦岳飞伐金成功,而后提兵造反,大宋朝就是他岳家的了,所以岳飞必死无疑。

歧路羊 回复 01-29 09:14
了解一下历史,当时韩世忠的军队也叫韩家军。多方面原因,南北对立问题,宋朝历史遗留问题,军队中新晋阶层和老旧阶层的对立问题。

迷途小书童 回复 01-30 21:28
达尔文说过,这个世界只有一种规则,适者生存。[得瑟][得瑟]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7
2023-01-27 21:45
因为一心报国的就这样死了,不想看
随风飘零
随风飘零 15
2023-01-28 11:00
岳家军,岳家军,以主帅为名凝聚的军队居然在主帅被囚禁冤杀的同时毫无作为没有一点反抗,早知道后世戚家军被肢解分割也花了靠20年

用户16xxx91 回复 01-29 11:10
你又发啥了 又被屏蔽了 你说实话 是不是骂我了

用户16xxx91 回复 01-29 10:07
我出去一会 中午再聊啊

红烧肉夹馍
红烧肉夹馍 13
2023-01-28 07:02
宋朝的战略就是花小钱办大事,在可能被灭国和杀一人保平安的状况下,当然选择杀人保国。

27号囚犯 回复 01-28 16:39
日本在东北的殖民统治没白费功夫。[点赞]

用户10xxx36 回复 01-29 17:42
跳海也要拉着你[呲牙笑]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2
2023-01-28 08:34
秦桧这个锅必须他背,而且背的不冤。

淡水蟹 回复 清风徐来 01-30 11:30
但他也做出了自己的微弱反抗

清风徐来 回复 01-28 22:11
皇帝让他背的。

提刀独立顾八荒
提刀独立顾八荒 12
2023-01-28 08:14
我实在不理解岳飞,手下还有那么多精锐,为什么不造反呢?等人虐杀吗?

小童童 回复 01-28 22:41
当时配合的友军都撤兵了[笑着哭]他怎么自立?前有金人,后有宋兵,他成肉夹馍了[得瑟]别以为南宋只有岳飞一个人能打。

小童童 回复 01-28 22:45
他要真这么做,你还会知道他吗?你问问老百姓有多少知道刘豫,张弘范的?

龙。。。。。
龙。。。。。 11
2023-01-28 11:05
你手里有军权,你还要给前面两个皇帝接回来。打赢了,现在的皇帝还怎么干?为了皇位兄弟相残的那么多。打输了呢?还不如杀了暂时保平安。

小童童 回复 01-28 23:05
朱祁钰估计是两千年以来皇帝里面最讲亲情的[笑着哭]放哪朝明君,昏君都干不出这事儿

昨今明 回复 01-29 03:17
明朝是一战之败,且不是领军谋划的主将,更有证据确凿的蛊惑之替罪羊,且根基基础还在,北宋是亡国丧位,江山都城半壁而没,即使迎回二帝,也需要审判追责,何来复位之理?

金色翅膀
金色翅膀 10
2023-01-28 09:30
两宋对抗北方强大异族的策略基本是一致的,就是用钱去腐化对手,也不能说这个战略彻底失败。富甲天下的北宋用岁币几十年的时间,就把契丹给搞废了,结果命不好,东北来了更猛的女真,被打到江南偏安;然后依旧繁荣的南宋又一次靠着进贡腐化了女真确越发悲催的遇到了无敌的蒙古,然后彻底凉了…

炒饭 回复 01-28 11:25
宋的国策是没问题的,开局不好,自身战力不行。

小童童 回复 01-28 22:51
其实这个策略没有问题国家花小钱,保百姓平安两百年。所以不管昏君徽宗多垃圾,北上时百姓依然焚香祷告[得瑟]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9
2023-01-28 06:38
古🈶司马懿,宋🈶秦桧,两个人毁了华夏。
Wxj
Wxj 9
2023-01-28 09:52
言战者未必勇,言和者未必怯。外敌来了很激动,嚷嚷着要抵抗的,未必就是忠良,相反,外敌来了很淡定,谨慎地说不能轻易打的,更未必是混蛋。

陈纬 回复 01-29 09:11
不轻易打是为了更好的打,到最后一定是打。如果说来说去就是不打,不是秦桧也是秦桧。

花飞如溪 回复 01-28 22:29
说这言论的,未必一定是秦桧[得瑟]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9
2023-01-28 06:31
俗话说一只死老鼠🐭坏了一锅粥。一个无耻奸臣足可以毁掉一个国家。一百个忠臣也不是一个奸臣可以比的

道懋岸燃假猩猩 回复 01-28 12:25
一百个忠臣也斗不过一个奸臣,有底线操守的人,永远斗不过无底线的人。

band
band 9
2023-01-28 22:10
南宋这段历史,就像被涂了鼻涕一样,让人恶心,鼻涕宋!
用户79xxx55
用户79xxx55 8
2023-01-28 08:39
那时的兵文凭挺高的吧,背书这么整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蚂蚁
蚂蚁 8
2023-01-28 19:37
自古以来,只有明得国最正!宋以臣兵变夺国本就无理,加之收不回燕云,其武力甚至不如后周。赵因得国不正所以笼络笔杆文人,标以与士大夫共治天下,其本身就惧怕武将。如狄青种家等都不得重用。宋南渡想以南击北本就无法实现,岳家军虽厉害但其军冠以岳字且军中太团结这是犯历朝大忌,无论有无秦桧,也会有张桧王桧出现。当然赵构也是顺水推舟成全秦桧害岳之举。因为秦本是投降派如岳再胜如何能在朝中推行投降路线?放之现在社会也一样如此!
巨浪2
巨浪2 7
2023-01-28 19:45
杀岳飞为什么得到皇帝首肯?因为岳飞要收复北方迎接二圣,如果岳飞真把二圣接回,高宗又如何自处?说到底还是岳飞政治立场有问题导致得不到领导支持!
特叔
特叔 6
2023-01-28 11:08
那个司马的还讲血腥!俄乌战争不血腥?叙利亚不血腥?保家卫国,再血腥也要上!
疯狂的自媒体
疯狂的自媒体 5
2023-01-28 10:19
宋吹相当的无耻,什么灿烂的文化,扯淡的,屈辱到死了还特么吹!

松轩书狼 回复 01-28 11:55
一码归一码

小童童 回复 01-28 23:18
明粉吧?人家崖山十万军民自杀,老朱家的官员怎么做的?开门迎闯王?开门迎多尔衮?还是同一批官员[笑着哭]

all12345
all12345 5
2023-01-28 09:27
现在的专家就是无耻文人!
一种心情
一种心情 5
2023-01-28 17:20
只要精英们的利益最大化,岳飞们都不会有好下场
杀阡陌
杀阡陌 5
2023-01-28 13:28
东汉西汉是汉人对异族打击最彻底的朝代。也是汉族的荣耀。

小童童 回复 01-28 23:11
主要是东汉末年的军事力量完爆所有王朝末年[得瑟]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5
2023-01-28 19:34
世间纵然千疮百孔,总会有人为其缝缝补补! 这个世界还有肮脏的地方不应成为让自己肮脏的理由; 这个世界还有丑恶的人不应成为让自己丑恶的借口。 你看,这世界虽然破破烂烂,总是会有人在缝缝补补! [感谢]愿 安好!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5
2023-01-29 00:28
宋乃中华历史之耻。
UC网友21xxxx3698
UC网友21xxxx3698 5
2023-01-28 22:43
手握强兵不敢动手,坐看美帝的麦议长窜台时各方表演
布袋公子
布袋公子 4
2023-01-28 09:16
岳家军的悲剧告诉我们,武将的终点只能是学赵匡胤,不然只能是死路一条

布袋公子 回复 愤怒的小鸟 01-28 14:27
[得瑟]看出来了,故意来抬扛捣乱的

愤怒的小鸟 回复 01-28 14:07
郭子仪也是活到这把年纪的,他不是一生下来就有这把年纪,他老早就功高盖主,能活到老,自然有他的为官之道。

青云
青云 4
2023-01-28 11:22
以前这样现在还这样。
迷途小书童
迷途小书童 4
2023-01-28 09:10
然而大明直到亡国军事实力仍然是可以的。凡事没有绝对。历史是由必然和巧合编织而成的。

迷途小书童 回复 01-30 08:10
赶明朝灭亡,清军都没打过关宁防线。你说的旅游,孙承宗当的导游,差点让他们回不去了

迷途小书童 回复 01-30 20:59
秦末和 明末政府军的战斗力,是大家公认的还可以。这个不光我一个人说,各大写历史文章的作者都这么说。我说可以不是说无敌。你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fengshawulei
fengshawulei 4
2023-01-28 21:39
以镜可以正衣,以史为镜可以?
中藝堂-無艷
中藝堂-無艷 4
2023-01-28 18:17
相比毛熊一国面对背后美欧20多国支持的乌克兰说打就打,毫不手软,我们在台海问题上真的是瞻前顾后,唯唯诺诺,畏首畏尾。

傻不是贬义词 回复 01-29 07:46
什么朝代除了第一代够霸气,以后都是越来越软。如人生,老了不行了。都一直硬气的太少。

轻轻飞舞吧
轻轻飞舞吧 4
2023-01-28 20:25
宋朝重文轻武没错,但是宋朝被你说的这么不堪,会有崖山之战?作为统治者誓死不降。会有襄樊保卫战?抗击蒙古大军数十年。会有钓鱼城保卫战?蒙哥被气的病死。蒙古大军西征征服黑海沿岸国家,宋朝还在抵抗,拼的是什么,娘娘腔的叫唤吗?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4
2023-01-28 21:38
不要妄加评论,不要小瞧古人的智慧,在强敌环视之下,先挺过四百年不倒,再说大话不迟!
呵呵
呵呵 3
2023-01-28 06:15
岳家军生不逢时,宋朝国家体制造成的悲剧,和思想无关
贺一
贺一 3
2023-01-28 10:52
老谋子的古装电影,一贯是明星云集,服装精美,道具考究,化妆优秀,灯光酷炫,历史新颖[呲牙笑]
岁月已逝重新出发
岁月已逝重新出发 3
2023-01-28 15:54
如果没有清醒的认知,乱打,也就是跟慈禧似的任人宰割。。。。。。以史为鉴
发迷人眼
发迷人眼 3
2023-01-28 15:31
被改的任何史,包括岳家军史,都不可能给人任何启发。如果能启发,宋朝就不会被元朝灭了
大海
大海 3
2023-01-28 16:59
秦桧是经办人,可鉴字的那个才是主责。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3-01-28 20:56
哪有什么主战主和,都是利益驱使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3
2023-01-28 10:58
是的,管你是什么大将军,忤上就做掉你去。
云南菌菇
云南菌菇 3
2023-01-28 07:44
投降吧,投降美国,拆工厂去东南亚,以后只能发展农业
白头翁
白头翁 3
2023-01-28 11:58
主要是二帝在北,如果岳飞舔好皇帝,做出让二帝消失在乱兵之中的承诺,说不定会好点。不过那样的岳飞也不是岳飞了。
和兰花在一起
和兰花在一起 3
2023-01-28 21:53
为什么不灭了金人再回?
林林
林林 3
2023-01-28 22:11
魏太尉,不开抢言论
小阳阳2993
小阳阳2993 3
2023-01-29 14:25
宋朝有钱啊,人家打经济战,不需要一群武夫,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3
2023-01-29 10:51
说白了就是“砖家”误国误民
奋斗
奋斗 3
2023-01-28 22:01
关键是岳飞之后,南宋又存活100多年!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3
2023-01-29 10:35
确实!岳飞,狄青等名将生不逢时
富贵墨池
富贵墨池 3
2023-01-28 22:19
说的好
阿星
阿星 3
2023-01-29 10:14
所以宋氏遭掳掠不是无因的。历史由成功者书写
my god
my god 3
2023-01-30 11:57
电影。。。
Wxj
Wxj 2
2023-01-28 09:55
此即所谓主战者未必勇,主和者未必怯。主战者不乏以身报国之士,但也不少沽名钓誉之辈;主和者不乏胆怯怕事之辈,但也不少深思熟虑之人。
仰望星辰
仰望星辰 2
2023-01-28 11:31
有点现实写照啊!一味地求和代价更大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2
2023-01-28 16:19
不为岳武穆,当作宋武帝!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3-01-28 19:34
个人感觉南宋没有战马,在南方打打还行,继续往北进攻,用步兵打骑兵,孙武在世也很难,除非像元末一样,敌人内部出现根本性问题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2
2023-01-28 11:36
大宋朝生不逢时,北方游牧民族崛起,国内世家大族掌权,朝廷重文抑武,武将地位很低的,又没有牧马之地,光有冠绝天下的步卒也只能是守城的份[笑着哭]
一叶止求
一叶止求 2
2023-01-28 14:52
一个秦桧成不了气候,而是一群。再到后来是遍地秦桧,难寻岳武穆
用户28xxx89
用户28xxx89 2
2023-01-28 21:31
岳家军的故事告诉我们,拼命的往往没有好下场
淡水蟹
淡水蟹 2
2023-01-28 19:49
有脑子的都不会相信岳飞会因为金方的要求被杀,他被杀只可能是因为国内的政治原因。宋金打不下去了,四大将声名太大只能回去当皇帝的政治顾问方便皇帝提拨新人掌控兵权。而岳飞这个人政治上太白智。老实说他直接拥兵自重或老老实实的在临安享受都不会死,他却交了兵权后却又谋求重新出山重掌兵权,这么不识相高宗只能让他死了。老实说秦桧根本没有参与杀岳飞的谋划,如果秦桧真参与了就不是莫须有了而是证据确凿铁证如山,如从岳飞家中查出龙袍与谋反书信了
畅畅
畅畅 2
2023-01-28 23:28
我突然发现,跟一帮渣渣谈历史很累,能懂就谈,不懂就看。敢于表达是求知,不懂装懂是无知。

傻不是贬义词 回复 01-29 07:55
书上有多少历史是真实的?现史美化,后史丑化,大多如此。看看近代史,你觉得是不是这个理?

至诚
至诚 2
2023-01-28 19:25
文人无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荒道棘丛
荒道棘丛 2
2023-01-29 09:18
气概作用,比如正在进行的俄乌之战,谁气馁谁败,败方国格不保。都斗志不灭,就局内平局,局外双输。
剑意
剑意 2
2023-01-28 12:32
赵构怕啊,怕老岳家学他家祖上啊[笑着哭]
土豆
土豆 2
2023-01-28 12:29
为了宣传电影你们好拼命啊
西山猫
西山猫 2
2023-01-29 08:42
岳飞的事告诉我们,战争永远是为政治服务的。
举止优雅的猪
举止优雅的猪 2
2023-01-28 14:28
赵构:权不在我手上,一切皆无意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滴水不漏
滴水不漏 2
2023-01-28 19:43
秦桧后代都说秦桧背锅
章鱼哥
章鱼哥 2
2023-01-28 20:08
有宋以来,就是以文抑武,所以在宋朝军人的地位是很低的!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1
2023-01-28 11:23
岳飞的志向是收复国土迎回被俘的宋朝皇帝,南宋的现皇帝能允许吗?
呵呵了
呵呵了 1
2023-01-28 13:47
鸡蛋里挑骨头,为了黑而黑,一个故事,前后逻辑也没问题,非要拿来和史实来对照找漏洞,有意思吗?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1
2023-01-28 06:45
赵送宋得国不正,所以必然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1
2023-01-28 08:45
真的 结局要是改一改 改成三军沉默这电影就能上一个档次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3-01-28 15:48
历史惊人的相似,岳飞和袁崇焕都是国家的柱石,都是对阵女真人,这俩人的命运也相同
女王洛天依
女王洛天依 1
2023-01-28 21:24
岳飞的死第一责任人是皇帝赵构!其次才是秦桧!最后就是岳飞自己了!没政治头脑!抗金没错!但迎回二圣就太错了!这个是你一个武将能喊的?还有组建岳家军也是!就不应该叫岳家军!这完全是在找死!!朝庭的兵能成你个人的兵吗??[吐舌头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呲牙笑][点赞]
朋友干杯
朋友干杯 1
2023-01-28 15:02
一个民族是需要骨气和尚武精神的。
风叨叨
风叨叨 1
2023-01-29 00:37
宋朝怎么立的国,就是得防止将军们拥兵自立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1
2023-01-28 15:26
史可鉴今。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3-01-29 06:57
必然遗祸万年
归无道
归无道 1
2023-01-28 12:29
宋朝,刚开始的议和还是平等的,但是送着送着就跪下来了,四夷交侵…
langxiaotao2008
langxiaotao2008 1
2023-01-28 15:53
在封建王朝,岳飞被他妈害的,不该刺精忠报国,应该刺精忠报君。够可以了,历史唯二私军,岳家军和戚家军,军队人数占了总兵数的七分之四,还敢擅自离京,打的旗号去迎二圣。换作你是皇帝你咋办?换一百个皇帝来也会做相同的选择。
自由的泡泡
自由的泡泡 1
2023-01-28 18:44
就是个电影,不需要含沙射影,好看就行,别上岗上线,都要这样,你说话都成问题
神气的小牛
神气的小牛 1
2023-01-28 13:44
全军背满江红是背给观众听的,是为了震撼,呐喊,唤醒中国人的热血!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1
2023-01-28 23:58
南宋经济真好,岳家军真强,岳飞真厉害但无胆鼠辈太多了而且掌握国家大权也只能坐等死亡来临。所以在我们有彻底能力解决问题的时候选择不动手就是对子孙后代的犯罪。
June屿
June屿 1
2023-01-28 20:17
该死的赵老二,让整个宋朝历史都跪着
踩巴街
踩巴街 1
2023-01-28 22:10
岳飞的悲剧,是皇帝与士大夫公天下的结果,赵构能提拔出中兴四将(虽然有水分),足以证明他有能力,但有宋徽宗集权失败的例子,赵构绝对不敢冒着再招惹士大夫的风险继续打下去,只能杀了岳飞求和,赵构和秦桧,背后站的是是整个大宋士大夫阶层,然而有人只让我们看到赵构和秦桧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1
2023-01-29 08:58
挫宋从建立到灭亡就一直被按地上打[笑着哭]上天给了挫宋一个机会:王安石[笑着哭]可惜没把握住这唯一的机会
女王洛天依
女王洛天依 1
2023-02-13 00:59
满江红电影也不怎么好看!只有最后的几分钟没看完!看到秦桧被逼念满江红时就发现秦桧充满感情的读太假了!不符合秦桧的人设!!
一凡
一凡
2023-01-28 20:44
他们不敢,我们敢!你敢不敢?

一凡 回复 傻不是贬义词 01-29 16:17
我看到的是,大范围的国泰民安,只要肯做事就有饭吃。你能当啥?谁会跟你?

傻不是贬义词 回复 01-29 14:05
有什么好想的?有人跟你?像你这种拱火的人很多,真干起来早不知道躲哪个小女孩屁股后面去了。[得瑟]

大雪无痕
大雪无痕
2023-01-29 10:18
岳母刺字,精忠报国!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家国情怀,又怎么能造反呢?如果那样,也没有脍炙人口的“满江红”和民族英雄岳飞了。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2023-01-28 22:06
所以此刻我们面对美帝就应该有亮剑精神!
悠闲的悠闲
悠闲的悠闲
2023-01-29 00:12
人多势众,势不可挡。。没有“势”想要成事很难的。
用户93xxx29
用户93xxx29
2023-01-29 07:46
唉!何其相似!
第五纵队小米分队雷队长
第五纵队小米分队雷队长
2023-01-29 03:14
两宋武官难做,狄青让文官吓死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023-01-31 10:32
真正尚武,横扫欧亚的大帝国元朝有多少年?宋朝虽弱,比元朝要久吧?
女王洛天依
女王洛天依
2023-02-17 22:58
以色列国的存亡和全人类的生死或叫世界末日是相关联的!有空多看看圣经!所有的信有神的宗教大半都和圣经中的神(耶稣或称上帝)有关——如:基督新教、天主教、东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其他的佛教,印度教等教派信的人并没有信上帝或耶稣的人多!不要说伊斯兰教是信真主或可兰经中的第一先知默汗默得而不是第二先知耶稣。伊斯兰教是默汗默得根据犹太教的旧约圣经和部分新约圣经所编写出来的!他当然高举自己为第一先知而把耶稣放第二。但伊斯兰教根本就无法救罪人!只有无罪的耶稣的血才能免去信耶稣的人的罪,才能让罪人免去地狱的永死刑罚!![吐舌头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呲牙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