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西方为什么集体退出新能源汽车?独剩中国怎么玩?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如火如荼,然而,我们却看到一些西方国家逐渐收缩了对这一领域的投资。难道是因为他们觉得新能源车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如火如荼,然而,我们却看到一些西方国家逐渐收缩了对这一领域的投资。难道是因为他们觉得新能源车不再是未来的趋势吗?而如今,唯独中国在这个市场里继续大展拳脚,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首先,西方国家退出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政策的变动。在过去几年,许多西方国家曾大力支持电动车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的补贴和激励措施。然而,随着政治环境和经济形势的变化,这些政策也随之调整。一些国家开始削减补贴,或者将重心转向其他技术研究,比如氢能和传统燃油车的升级改造。这种频繁的政策调整让许多企业失去了信心,不得不选择撤退。

其次,竞争压力也是迫使西方国家退缩的因素之一。面对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如比亚迪、蔚来等迅速崛起,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技术吸引消费者。在此背景下,西方汽车制造商发现自己在产品布局和市场推广上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少公司意识到,与其在这场竞争中苦苦挣扎,不如暂时退出,保持原有业务的稳定。

再者,技术突破的瓶颈也让西方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陷入了困境。虽然在电池技术和续航能力方面,西方曾有过领先优势,但近年来这一领先地位逐渐被中国企业赶超。尤其是在电池生产和回收技术的创新上,中国已经走在了前面,这使得西方企业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战略方向。

而中国为何能够在这个时候仍然逆势而上呢?首先,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依然很大,不仅有政策扶持,还有巨额的投资和研发资源的投入。同时,中国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上升,更多的消费者愿意接受电动车,这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土壤。

此外,中国企业在技术创新上的速度和灵活性也是其获胜的重要原因。无论是电池技术还是智能化体验,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通过快速迭代和用户反馈,实现了市场的快速响应。这使得它们不仅能够满足当前市场需求,还能引领未来的趋势。

总的来说,西方国家集体退出新能源汽车的背后,是复杂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使然,而中国则凭借政府的支持和灵活的市场应变能力,奋力向前。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成为中西方竞争的新舞台,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呢?

评论列表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298
2024-11-22 01:12
人家都说是电动汽车了,我们却恬不知耻的叫新能源[呲牙笑]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11-27 11:27
两个轮的为什么又不叫新能源了?难道是因为没有大屏幕?这不是双标吗?[滑稽笑]

不言悔 回复 12-03 16:14
人家人少资源多,油车被人家掐脖子没技术,到你这就变成别人没技术,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206
2024-11-27 08:14
工业垃圾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回复 12-17 09:10
特斯拉全球销量了解下,人家不是光中国卖[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随阳(ง •̀_•́)ง 回复 12-17 22:56
[得瑟]你这话西方人听了,都觉得你在骂它们

蓝天
蓝天 140
2024-11-28 00:41
多年后,天量的废旧电池如何处理将是的大问题。必须为子孙后代着想。

蟑螂强 回复 12-06 08:35
几十年了 就连普通的5号电池没有办法处理 你觉得好处理吗 就比如核污染能处理吗

老大哥在看着你 回复 12-09 07:35
都进了垃圾桶,别问我怎么知道,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回收拆解新能源电池,拆了之后做移动电源,做应急灯电池,卖给杂牌电瓶车,鼓包的都能卖钱,这些被二次利用后,真的就进垃圾桶!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2
2024-12-01 17:49
你试试给人家发达国家烧死一家子,车企得赔多少钱?

岁月无情 回复 12-23 10:12
你有病?老外做的东西可以初期垃圾然后一点点改进,国产就必须起步就是完美的东西?

棋子 回复 岁月无情 12-30 16:23
你有病?经过死人的教训现在的共识就是必须起步就完美,你没死人心理还不不平衡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8
2024-11-29 05:40
这种工业垃圾怎么玩下去?随便烧一辆国外企业要赔款罚款,甚至天价赔偿,在神奇的大国烧了就烧了,屁事没有

用户12xxx49 回复 12-02 19:03
中肯[点赞]

用户10xxx51 回复 12-17 13:30
像那种新车从 4s开回来路上都烧火了,这种肯定不是赔一辆车的问题,估计单赔这个车主都要天价,厂商也会关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8
2024-12-17 13:27
前两年各种新闻就爆出欧洲,什么2030年啊,就全面禁止油车,关键许多人还是相信。人家只是提出个建议而已。现在都差五六年,欧洲电车厂商厂房都没几个

用户10xxx66 回复 01-04 23:56
因为没脑壳的砖家被人家忽悠呀

yme 回复 用户10xxx66 03-02 10:25
其实是水军忽悠的

王的戒指
王的戒指 62
2024-11-28 12:09
别人的油3块一升,对高收的欧洲国家比用电便宜

6013960 回复 02-25 22:02
中国的油很贵吗?不,是税贵!

我信我能 回复 6013960 03-02 07:46
不管是油贵,税贵,还是桶贵,去加油站92每升就要7.8,养路费要油车对油车极其不公平

正经的胡说八道
正经的胡说八道 52
2024-12-09 00:04
电池绑在一起就叫新能源了?醒醒吧
自然
自然 51
2024-11-27 23:05
新能源汽车没有技术含量!

用户67xxx48 回复 12-29 04:18
[呲牙笑]我的底线是老干妈不要涉及电动车行业。

万重浪 回复 用户67xxx48 02-24 14:48
还有王致和和海天。

视听音乐疯
视听音乐疯 47
2024-12-06 14:08
现在新能源汽车面对最大的问题不是续航,也不是充电桩,而是安全隐患非常大的电池爆燃。什么时候能解决“爆燃”这个拦路虎,所谓的新能源汽车才能真正被大众接受,不然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就地火化的受害者。[哭笑不得]

伊藤城 回复 12-22 17:22
电池爆燃问题解决了,问题现在电池寿命按天计算。这让人很难去接受,手机用2年电池就不行了。

土哥 回复 02-01 13:27
还有电磁波辐射!

H果
H果 40
2024-12-04 00:07
一块电池加四个轮子被很多人吹上天。有那技术谁都不想玩电车。

用户10xxx58 回复 01-06 16:14
一个油箱加四个轮子被很多人吹上天。有那技术谁都不想玩油车。

用户10xxx82 回复 12-30 10:11
你有本事干嘛不去赚钱?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27
2024-12-03 06:19
安全第一,车坏了大不了换台,人没了就全没了[得瑟]
Mishell
Mishell 26
2024-12-01 18:52
世界环保看中国

6013960 回复 02-26 10:44
扯,第一成本高第二不稳定

用户47xxx70 回复 03-02 05:27
叧闹[呲牙笑]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24
2024-12-01 20:05
人家竞争不过连工资都敢不发的中国车企!
庙堂江湖
庙堂江湖 18
2024-11-15 08:16
白皮们是想收割中国的市场,不是想中国去收割它们的市场
8837569
8837569 18
2024-11-17 10:13
欧美没有自己的动力电池企业,又无法从核心产业链中牟取暴利,没有利润,资本家当然不玩了,讲白了就是玩不过。[笑着哭]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12-19 15:35
比亚迪:?

8837569 回复 12-20 13:19
中国民营车企投入的那么多亿的研发资金就被你一句话给勾销了?[笑着哭]中国企业家并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没有长远眼光,或许你的圈子是,但不能代表其他中国人也是。

乐清麦
乐清麦 16
2024-12-02 00:42
凭什么陪着你玩?
济宁ZG
济宁ZG 15
2024-11-27 15:12
一桌人打牌,牌都在一个人手里,还能一起玩儿吗?
阿庆
阿庆 13
2024-12-16 12:11
网黑力量还是挺大的,不过黑的效率不大,没啥大卵用,这是好事。随着每年增长的市占率,过个三五年他们又会吹新能源了,因为那边给钱多了,不过也拿不了几年
小迷糊
小迷糊 12
2024-11-24 12:02
西方只有纯电动汽车,中国石油新能源汽车,两个玩意儿不一样😃
永远的小丸纸
永远的小丸纸 11
2024-12-13 19:09
国内那些造电车的迟早会转型造油车或氢气车的。任何一场骗局都经不住时间的推敲,时间久了人们才会如梦初醒。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0
2024-12-16 18:14
电动车就是全世界最垃圾的发明
涛哥
涛哥 9
2024-12-09 06:24
人家研发从未断只是觉得技术不成熟没推广
群众
群众 9
2024-12-16 17:23
推广电车必须国家层面推动,车企自己搞就是作死,特斯拉要是没有中国工厂和配套市场也玩不转。其他国家没有咱们这种执行力。
yukiyuki
yukiyuki 9
2024-12-20 17:32
反正不买电车就对了[呲牙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9
2024-12-27 23:33
某车企号称全球第一个停产燃油车,然而他的车挂着60升油箱。

用户10xxx41 回复 满不懂VS假行家 01-01 20:17
你想钓鱼?

满不懂VS假行家 回复 01-01 09:26
哪家

鵀石森
鵀石森 8
2024-12-01 10:10
补贴非洲 让非洲一起玩
单眼皮
单眼皮 8
2024-12-04 09:51
电瓶车就是炒旧饭,这东西不新![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8
2024-12-14 05:57
只有国内敢叫新能源[得瑟]国外真心丢不起这人
天下第一美
天下第一美 8
2024-12-13 03:33
发动机干不过,只能搞电机
大伙一起上
大伙一起上 8
2024-12-17 15:20
一个光伏发电,一个电动车,就像两个骗局,看似环保,其实污染更严重!
会鱼累了
会鱼累了 8
2024-12-23 21:20
破电瓶车整天自嗨新能源
土哥
土哥 8
2025-02-01 13:24
为什么不说,从十八世纪法国第一辆电车发明出来后,就没有发展电车呢???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7
2024-12-14 22:00
几十年前小孩玩的电车玩具车,现在放大几十培轮到大人们玩了[笑着哭]

月落乌啼o 回复 12-20 10:46
还是那一群小孩

用户14xxx77 回复 月落乌啼o 02-26 06:05
大多数中国人没有童年,出来工作有点小钱憧憬下别人的童年[笑着哭]

岁月无情
岁月无情 7
2024-12-23 10:20
汉奸舔狗真多,当初老外准备搞电动的时候一个个吹拉弹唱,舔的不亦乐乎,现在国产崛起了,一个个阴阳怪气
杉木
杉木 6
2024-12-07 11:36
国标电动自行车都禁用锂电池了,你说是不是宣告失败?两轮的基数比四轮大得多…试验效果更有说服力,实践证明锂电池并不安全。现在锂电池这块对于中国…骑虎难下!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6
2024-12-15 21:40
电动车发展起来,西方汽车工业就完蛋了,所以西方才阻止我们,还有一帮沙雕还不明白,看看国产车没有发展起来前,外资,合资车你十几万能买主啥?没有国产车,大众,丰田,本田还是个个车型加价的三五万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12-27 19:39
知道什么是本土保护?

无畏无执
无畏无执 6
2024-12-18 08:10
原因就是电车没有油车耐用,换代更快,更能促进消费。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5-01-06 16:11
爱玩不玩,唠子一家独大岂不美哉[得瑟]
小刀仔
小刀仔 5
2024-12-02 08:15
有钱人都开上电动车了!现在农村家家户户都开上二手的燃油车了!
玥儿
玥儿 5
2024-12-04 00:02
哪家国际车企都比中企在大陆先推出电车,只是贵而已,中国开始谁不山寨它们???只是国企补贴比车价还多而已
我是陈哥 你是谁
我是陈哥 你是谁 5
2025-01-04 00:49
电瓶车就是电瓶车 什么新能源 [流鼻涕]

用户10xxx58 回复 01-06 16:15
新能源汽车确实省钱哈哈[得瑟]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5-02-26 07:39
看看电车的老板开的是电车还是油车不就知道了?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4
2024-12-17 08:02
石油可以说是控制对面阵营的最重要筹码,西方肯定不愿意削弱,反正西方越是跳脚的事我们就越用心做准没错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4
2024-12-17 15:57
特斯拉撤回一份狗粮!
手指恋上烟
手指恋上烟 4
2024-12-21 19:22
知道为什么生育率越来越低么[呲牙笑]因为怕被后辈儿孙站在坟头上指着骂[呲牙笑]
用户80xxx39
用户80xxx39 4
2025-01-01 07:12
退出个毛
BabyAmu
BabyAmu 4
2025-01-11 02:07
西方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滑稽笑]解决不了自燃(人命关天)和环境保护问题果断放弃[点赞][点赞][点赞]知错就改[点赞][点赞]对问题零容忍[点赞][点赞]不得不说佩服[滑稽笑]
一位资深网友
一位资深网友 3
2024-11-28 20:33
是谁告诉你集体退出的
擎苍
擎苍 3
2024-11-30 21:59
因为他们只能争第二,被中国拉的太远了。
财神到
财神到 3
2024-12-02 09:44
因为电动车没有专利收。
水名
水名 3
2024-12-08 23:32
西方地广人稀,喜欢开车到处跑,油车出小问题两扳手可以解决,电车不行的,而且电比油贵的地方很多
珂珂
珂珂 3
2024-12-07 11:26
人口不足不耐烧
菩提本来就是树
菩提本来就是树 3
2024-12-16 22:04
现在中国也又玩内燃机了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3
2024-12-18 07:33
毛伯伯说过,凡敌人反对的东西,我们就要支持,凡敌人支持的东西我们就反对。
莫方
莫方 3
2024-12-18 09:10
主要是电车这方面,国产电车在全世界堪称无敌,价格也是低廉的可怕。就算国外再这么发展电车,成本、价格摆在那,赚不到钱的行业,就没人想去玩了。想想宝马系列的电车,降价40-50%还能有钱赚,你就知道他们平时是怎么定价的,习惯了10元产品卖100,怎么可能倒车回去10元卖20的时代

野兽良民 回复 01-25 16:22
欧州是电价和油价一样贵,只有中国的电价便宜,美国也便宜,欧州你干不动的,欧州要求所有欧州销售的电车必须装车底装甲,这样还便宜吗?然后电池谁卖的谁回收,再加上欧州的天价电,不比开油车省钱,,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3
2024-12-24 13:22
把你忽悠起来了
留情不留种
留情不留种 3
2024-12-28 21:46
人家的油价便宜。电价贵。你说买油车好还是电动车好?

用户10xxx58 回复 01-06 16:18
咱们的电价便宜。油价贵。你说买油车好还是电动车好?

留情不留种 回复 用户10xxx58 01-07 14:21
自行车好不用电不用油就是好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5-01-09 02:29
特斯拉就是西方国家用来带我们入坑的,公开所有的专利和源代码就是用来忽悠我们的!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3
2025-01-14 17:49
电车市场就是下一个房地产[汗]
股四头的逆袭
股四头的逆袭 3
2025-02-25 21:33
因为新能源产业的核心不是汽车,而是能源。发展电车只是提前布局。欧美对新能源的发展没有信心,所以电车发展也搁置了。最有希望替代石油的能源就是可控核聚变,可控核聚变技术一旦成熟,电车和电池技术都是小儿科。电车配套的产业在欧洲小国家里,瞬间就能落地,所以发不发展影响不大。但我们人口和国土面积太大,转型难度更大,提前布局是有必要的
十一
十一 3
2025-02-25 21:56
油便宜啊[呲牙笑]
SanHolo_
SanHolo_ 3
2025-02-26 12:08
造车历来是欧美日韩发达国家的强项 如今中国实现弯道超车是因为无需发动机了 当然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领先位置全力支持新能源车直到世界尽头[点赞]
mudada
mudada 2
2024-12-16 23:45
都没说在点子上。中国补贴太高了,外国货就没竞争优势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
2024-12-17 15:53
特斯拉:"今天你只能领合资的狗粮,我那份没你份!"
98765
98765 2
2024-12-17 19:27
本来就是西方国家骗你中国人玩儿的!你就上当了!和当年的运10是一样的!
随阳(ง •̀_•́)ง
随阳(ง •̀_•́)ง 2
2024-12-17 22:55
[得瑟]就好比全球都退出了火星移民计划,独剩马斯克怎么玩?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4-12-18 09:19
他们输了,我们赢了。
霸愾╗海爷
霸愾╗海爷 2
2024-12-20 10:26
核心技术掌握在中美手里,怎么玩[呲牙笑]
wygoodok
wygoodok 2
2024-12-19 09:57
产业链就业岗位都是国外燃油车控制的,我们只能做个二道贩子,,,所以只能选择弯道超车搞电车[得瑟]
粥粥粥粥
粥粥粥粥 2
2024-12-21 10:59
换一次电池几千元我也买新能源[得瑟]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12-25 07:37
此乃第二个房地产而已
王明宇
王明宇 2
2024-12-25 11:46
新能源≠电瓶车
丶请神指教
丶请神指教 2
2024-12-27 03:13
搞车搞技术都行,就是能不能别叫“新能源”啊!俩轮的电动车骑那么多年,你四轮的才搞了几年就敢叫“新能源”显得两轮电动车厂家很呆啊![得瑟][得瑟]
ddl
ddl 2
2024-12-26 21:39
我们是为了战略,我们不是产油大国,发展储能行业是很有必要的
曹操
曹操 2
2024-12-28 20:56
之前看新闻西方国家定了个规定电池报废需要生产厂商负责回收、不知道是真是假、老马把大部分技术都开源了、也是别人不和他玩的原因之一吧、
Faded、大鱼
Faded、大鱼 2
2024-12-27 17:10
该退退,以后一家独大不香吗?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2
2024-12-28 23:19
自编自导自演,还自己看,就这样玩。[呲牙笑]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2
2024-12-29 18:11
说要造电车就一窝蜂的大干快上,恨不得把电车搞成快消品,谁敢和一帮疯子玩儿?
老王
老王 2
2025-01-01 10:42
那帮外国佬自己不玩投资给国内玩,国内大部分新能源还有电池企业都有外国佬的身影
向万荣
向万荣 2
2025-01-01 22:10
这是人家的阳谋?把你骗进来大力发展后?人家就退出了,等你一家独大搞死燃油车?[呲牙笑]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5-01-05 14:14
国内很多电动汽车以及那些无人驾驶的电动车后面都有一些国外资本的身影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2
2025-01-07 00:18
电车里头电压几百伏还是挺危险的,感觉
花花毛
花花毛 2
2025-01-08 16:16
网上一大帮机器号在反电动车,事实上路上的电动车越来越多。
镜水云渊
镜水云渊 2
2025-01-08 02:23
电瓶四轮车,什么新能源,新个锤子🔨
幸福实诚德亮
幸福实诚德亮 2
2025-01-10 07:25
美欧日特务整天从不同角度说电动汽车不好,就是要忽悠我们国人。不好,他们怎么那么怕,不要脸的加关税????、
FT
FT 2
2025-01-10 10:27
玩了一百多年的东西吹成新能源?要脸吗?
Alone
Alone 2
2025-01-11 23:35
特斯拉可是全球畅销,销量排行全球前列,骂之前考虑一下你美爹,别太双标
咖啡的味道
咖啡的味道 2
2025-01-29 17:14
我只告诉你,新能源一年带动几千万人的就业,所以这政策就是对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1-28 20:28
电驴子改成四个轮子加上华而不实牛皮吹破天的智驾成了遥遥领先!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2
2025-01-31 12:11
甩西方几条街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2-01 20:27
走自已的路
风云
风云 2
2025-02-09 22:32
中国独家玩,进入不了国际市场。它国都不布局充电桩,玩不起来。国内市场半饱和状态,车企就赚不到钱了,只能退市。更不谈电车的许多短板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2-24 16:45
最近有个电动奔驰自燃了 消防车过来水和泡沫换着喷都灭不了火 太刺激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2-25 19:47
啥看
致远
致远 2
2025-02-25 21:40
竞争不过血汗工厂,不玩了[呲牙笑]
轩辕
轩辕 2
2025-02-26 00:30
就两个原因,一,电车不环保,二,别人油比电便宜,且安全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2
2025-03-01 07:06
电动汽车只适合城市或者南方,冬天续航差一直没有解决,而且到了八年,换电池费用巨大,不划算,普通家庭不建议买新能源汽车,跟风没用,受罪的是自己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2
2025-03-01 15:36
你们说说目前哪个车企没有电车?电取代油是必然趋势,就好比当年油车取代马车人力车一样,当时的马车人力车公司天天反对,但还是被取代了。
延龄客
延龄客 2
2025-02-25 21:58
因为电车被中国人干成白菜价了,人家还生产个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