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一句劝,别买奇瑞的3档DHT车型!

玩车情报局 2024-09-27 20:15:1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奇瑞新推出的插混车型,很少有搭载3档DHT的了。

奇瑞的高端新能源车型,比如说星纪元ET,采用的是增程式技术,它是奇瑞汽车目前旗下,售价最高,定位最高的车型,没有采用奇瑞的三挡DHT插混技术。

而奇瑞的低端新能源车型,不少采用的是单档插混,比如说风云A8、风云T9。

当然了,使用奇瑞三档DHT插混技术的还是有不少车型的,但是,可以看到,无论是奇瑞的低端车型还是高端车型,都改用了单档DHT插混,或者增程式技术。如果你打算选购奇瑞的插混车型,我也建议你避开三挡DHT的车型。

其实之前我们就多次说过,汽车不是简单的数学题,3大于1,所以三挡DHT的技术更好,汽车发展了这么多年,电气化的趋势就是干掉变速箱,结果就是有人不死心,或者是因为利益的驱使,非要“复兴”变速箱,非要将变速箱和发动机绑定在一起,发挥出自家内燃机所谓的优势。

奇瑞的三挡DHT技术,首先搭载在瑞虎8 PLUS上,但是这款车上市之后,口碑极差匆匆停产,变速箱的顿挫问题明显,油耗甚至比燃油车还高,有车主投诉称,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混动车宣传超长续航1000km实际满油满电只能跑400多km,混动车油耗超级高,比2.0T车型油耗还要高。被很多人调侃是混动混了个寂寞。

不过,不得不说,瑞虎8鲲鹏e+的1.5T发动机诞生于2009年,也就是艾瑞泽5上使用的那台,热效率只有37.1%,还是电喷发动机,更别说阿特金森循环了,在技术上已经落后一代。油耗高,这台发动机要背很大的锅,在换了一台混动专用发动机之后,奇瑞三挡DHT卷土重来,但是我依然不建议大家选择这类产品。

奇瑞的三挡DHT混动,包含了1个发动机、2个电机、2套电机控制器和3组离合器、3组齿轮变速器等,理论上,确实很美好,可以更好地发挥发动机的性能,但是现在都是电驱时代了,为什么总是想着去发挥内燃机的性能,而不是换上一台更高功率,更大转速的电机?答案也是显而易见,最开始造不出来,除非上双电机。

三挡DHT,理论上,可以更好的稳定转速,提高燃油经济性,高速行驶的时候,还可以根据速度和转速匹配不同的档位,看起来确实不错,但是理论是理论,实际是实际。

在油电切换的时候,在不同档位的切换的时候,所谓的“3擎3挡9模11速”,本身就会带来更复杂的切换逻辑,和匹配的难度,因此在第一款奇瑞的三挡DHT车型上我们也看到了,这款车几乎是个半成品。而在最新的投诉,也能看到关于奇瑞三挡DHT技术,存在顿挫问题的投诉。除了顿挫还有跳挡失速问题的投诉。

我不看好奇瑞汽车在未来的优化之中,能够彻底解决三挡DHT的问题,开历史的倒车,注定是要被历史淘汰的,倒是奇瑞的单档插混和增程式技术,表现出了很强的燃油经济性和稳定性,如果你要选择奇瑞的插混车型,我建议你还是选它们两。

8 阅读:6636
评论列表
  • 卡橙 44
    2024-09-28 09:12

    本人是星途瑶光CDM车主,表示跑高速时三档太爽了,省油不说,还能反过来给车充电,跑800公里能给车补80公里的电续航。跑高速有电的话建议先强制用电,把电用个差不多,再用油,一边跑还能给车补电。顿挫基本都是从纯油车切换到电车,还没适应动能回收模式。

    卡橙 回复:
    三档去到一档、增程,绝对是大退步。我同事买的比亚迪的什么舰,单档,他告诉我高速油耗很高,且发动机噪音大。增程就更不用说了,技术简单,就是无续航焦虑的电车而已。
    执著 回复:
    无人忌者是庸才
  • ppwoo 38
    2024-09-28 00:09

    增程是单档混动的一个工况,单档基本可以保证90%以上的工况发动机和电机都工作在最佳效率区间,单档混动是三档混动的一组工况,三档混动可以保证电机及发动机在所有工况都能已各自最高效率区间工作。所以奇瑞的三档混动变速系统是科技部唯一认证项目,适合愿意追求完美以及技术含量的人群,显然作者不是。

    ppwoo 回复: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是你没看懂作者说的吧?[吃瓜]作者第六段最后两句,说大电机造不出来,只能用两个小电机。这是有多无知才会说出大电机造不出来[哭着笑]所谓的乘用车大电机不就才100多千瓦,比内燃机好造多了!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那是你没看懂作者说的,作者是说3档是更有科技含量的,但是问题在于奇瑞之前没做好
  • 2024-09-28 07:49

    说的好像好懂一样,其实狗屁不通

  • 2024-09-28 22:25

    奇瑞三档是唯一获得国家科技奖的!造单档就是遛遛比亚迪,造增程嫖嫖理想!单档动力强于DMⅰ还省油。增程动力强于理想还跑得远!三档更是强得你没脸买只能到处吹买不得!

  • 2024-09-28 10:37

    本人瑶光C-DM三挡DHT,超级好开。高速超车、提速无敌!动力强劲且丝滑,没任何顿挫,油耗也很低。建议小编你试试再说!!!

  • 2024-09-28 14:11

    明显的造谣生事。满油满电只跑400多公里。它配的是摩托车油箱吗?拜托这些你长点脑子吧。

  • 2024-09-28 09:02

    其实用多档变速箱的插混是逼不得已而已,你以为他不想用大电机的直驱?高转速的大电机一样是高科技,没那么容易的。同时,用大电机的话必须匹配大功率放电的电池。电池电机都不行,只能用变速箱来凑!

  • 明逸 14
    2024-09-28 07:48

    无知

  • 2024-09-28 14:12

    奇瑞的车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没有像某些车会吹。

  • 2024-09-28 12:17

    我的瑶光cdm开得挺好的,没有顿挫,作者纯属胡说

  • 2024-10-01 18:33

    哈哈,奇瑞没有法务么,你是欺负 就你这煮火锅剩下的脑回路, 你咋有脸出来吹嘘3挡DHT

  • 2024-09-28 22:33

    讲实话,选择奇瑞,就不要买电的。奇瑞的优势就是发动机,你选择奇瑞电车图啥。不吹不黑。再说,自己家用,奇瑞基本在八个油以下,没必要多花钱买电车

  • 2024-09-28 15:26

    说顿挫感的人,是不会开车,会开车的人,应该人车合一,什么时候降档什么时候补油,手到擒来,同样的手动档,有些人开不顿挫,有些人开就顿挫,那怎么解释。

    故渊 回复:
    测试变速箱是否顿挫是启动的时候油门踩到底,然后让变速箱自己匹配。我平时都是轻点一下然后松开再点一下过了三档就行了,不会有一点顿挫
  • 2024-10-01 21:34

    中低速是电机高效区,非加速状态发动机介入,就是画蛇添足,也可以说技术不到位。DMI把电机和发动机的高效区,完美的捏合一起,目前没有之一

  • 2024-09-28 17:26

    只要坚持迭代改进,多档肯定比单档好。AT变速箱从3档进化到9档10档了,难道是技术倒退么??

  • 2024-09-28 16:14

    小编收钱了吧,我连襟有一台,今天夏天我们一起去福建玩,合肥—>温州—>福州—>平潭—>武夷山—>合肥,5天2200公里满载,他鲲鹏e+加了800块油回到合肥还有半箱,我江淮和悦1.5自吸,1100块油[捂脸哭],一路高温爆雨

  • 2024-10-02 10:26

    这傻编一看就是傻逼!

  • 2024-09-28 07:28

    888勇士何在[呲牙笑]

    菜鸟壹号 回复:
    我连襟就是,今天夏天我们一起去福建玩,合肥—>温州—>福州—>平潭—>武夷山—>合肥,5天2200公里满载,他鲲鹏e+加了800块油回到合肥还有半箱,我江淮和悦1.5自吸,1100块油[捂脸哭],一路高温爆雨
    kkkeric 回复:
    那些人现在偷着乐呢,后边已经优化了
  • 2024-09-28 19:16

    告他诽谤奇瑞新能源汽车

  • 2024-09-29 22:30

    不管什么车,不要当第一批的韭菜😏

  • 2024-10-03 11:36

    1.5T发动机热效率“只有”37.1%,

  • 2024-09-28 14:40

    虎8事件史称800壮士,理工男把他们撩沙滩上了。

  • 2024-09-28 16:39

    懂个毛线的人都来发表文章了

  • 2024-09-28 16:40

    穷人只需要单档就行

  • 2024-09-29 10:08

    作者敲键盘都能比人家专业做车的强了

  • 2024-10-02 23:16

    胡说八道什么

  • 2024-10-05 17:45

    个人认为有档的话不是更省电吗?是技术不够成熟!

  • 2024-09-28 10:44

    车企连燃油车的变速箱都搞不明白,多少档又有什么意义?

玩车情报局

简介:爱玩的人,都在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