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批评金教授的人:西方古代史本就破绽百出,凭什么不能怀疑?

战河过天下门 2023-10-24 08:13:00
人类在世界上生存,所有的问题几乎集中在一点: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人类在世界上生存,所有的问题几乎集中在一点: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要弄清“活着的意义”,人们就要从三个方面深度挖掘了解: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现在为什么要这样?我们将来要往哪里去?

“从哪里来”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他能给我们现在的行为提供“历史依据”,这就是一种“合理性”;有了历史上的“合理性”,从而就具有传承上的“历史的合法性”。

同样的,现在的行为又决定了你将来的位置。所以,现在世界上很多强权都要强调自己的“规则”与“秩序”,这既是为了现在的利益,也是为未来占领制高点。

“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就非常重要。当你提出一套“从哪里来”的理论不被别人接受,这就相当于你现在的行为不具有“合理性”。

这就是犹太人为什么这么坚持他们的历史的缘故;这也是现在西方国家打死也不承认中国夏朝的缘故,因为夏朝的出现远远早于他们的祖先。

洛阳博物馆夏朝文物 青铜爵

甚至,西方对中国的商朝也提出怀疑,尽管无数历史史料证实商朝的存在与伟大,但他们就是不认,非说这段历史不确定。

但是,世界文明的存在是确凿无疑的,中华文明的伟大是不容否定的,所以,世界公认的古代四大文明是: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和古中国。

中国的文明是确凿的,有历史文献和考古证据,这些文献做不了假,古老的有甲骨文、竹简等,后来有纸张记录;并且,古代中国的文明也有很多外国文献的证明。

古代印度文明,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公元前200年左右突然中断了。而这之后的印度,就是一部被外来民族不断侵略的历史,他们似乎成为西方文明“的确存在”的“证人”。

而古巴比伦、古埃及文明,从现在的历史记录来看,他们是古希腊文明的起源;而现在欧洲文化的一切,都是发端于“古希腊文明”的。

那么,作为一个西方国家,他们拼着命也要捍卫“古希腊文明”的真实性和先进性。

真实性体现在古巴比伦、古埃及文明的真实存在;先进性就是古希腊那些“神仙”一样的人物,比如亚里士多德、苏格拉底、柏拉图等等。

金灿荣教授让一些人“急火攻心”

最近,金灿荣教授在一个访谈的视频里,对亚里士多德是否确有其人提出质疑。

实际上,亚里士多德、柏拉图、苏格拉底是否真的存在,本来就是一件存疑的事,金教授仅仅是公开说出来而已。

就连西方有大成就的科学家、哲学家,也怀疑这个问题;牛顿、培根、伏尔泰等等名人,就认为古希腊史是伪造的。

不知道为什么,西方人怀疑古希腊史,我们中国没人批评;偏偏中国人怀疑希腊史,网上立刻冒出一大批人批评。

批评金教授的人也没有什么确凿的根据,来证明古希腊史的真实性;他们只是批评金教授说亚里士多德真实性存疑的行为。

反倒是金教授,从专业知识、简单史实等方面,给亚里士多德不一定存在这件事提供了明确的证据。

比如西方历史说亚里士多德,可能是说嗨了,没顾得上数一数,把亚里士多德说成是无所不知的人。

还有亚里士多德留下来的著作,多达300万字;在当时,限于物质条件和知识结构,一个人再有本事,也不可能写得出如此浩繁的。

难道亚里士多德是外星人?而西方在历史方面的作伪,却是人尽皆知的事。“吉姆在这里”就是一个作伪没有成功,被现场抓获的案例。

他们本想证明:中国人在史前就被白人奴役。只是他们疏忽了,没有用甲骨文、繁体字,而是用了简化字,把一场“文化发现”搞得假的不能再假。

古希腊文明到底有没有?破绽百出的古希腊历史,已经不用证伪了。

古希腊文明到底有没有?我们不是专业人员,给不了明确的答案;但是,直觉告诉我们:西方所谓古希腊650年的灿烂文明,很大可能是假的,因为有很多不合常理的地方。

实际上,历史是最容易作假的。中国文物界曾经出现过“金缕玉衣”的闹剧,一帮骗子以骗钱为目的,搞出一个假的文物,最后以此作抵押,从银行骗贷。

从这个骗局,我们可以看出:历史作假,一要会编;二要有目的。

恰好,现在西方的历史,这两方面都有需求。

我们大部分人不是历史学家,历史知识的获得全部来自书本。但是稍微有点“思辨能力”,就能发现西方历史和中国历史的区别:

中国历史有确凿的文献记录,这些记录有的是编年体史书,有的是纪传体人物志;而西方历史全部是零碎的事件,这些所谓的“叙事史”一点证据都没有,基本就是“讲故事”。

第一个可能不存在的人物,就是“伟大的亚历山大大帝”。

看过历史书的人都有个感觉:亚历山大大帝简直就是个“神”。他已经没有人的特征了,从小就不是一般的人物,比那些大将、君主都厉害。

亚历山大大帝没打过败仗,东征西讨,以一个小小的马其顿,用10年时间、3万兵力,就打下一个横跨欧亚非1000多万平方公里的殖民帝国。

偏偏那时候是中国的战国时期,他打了印度,没到过中国半步。中国战国时期已经有明确的历史记录,也没有亚历山大这号人物的半点踪影。

亚历山大打完印度就死在现在的伊朗,印度文明就戛然而止,马其顿帝国也就分崩离析;而世界历史的叙事步入“印欧体系”,世界走进了“希腊化”的世界。

第二个不合常理的是《荷马史诗》。这是一部叙事诗集,据说荷马是个四处吟唱的盲人。

我们且认为这是真实存在的,那么,以这样的史诗为基础的历史,就有点不靠谱了。这不就是《山海经》这样的故事集吗?

而西方历史大多数事件,都来自于这不“史诗”;他们说这种没有详细时间线,只有夸张故事的历史是“叙事史”。

第三个让人怀疑的是亚里士多德等人的牛逼本事。这是个哲学家,他很多观点拿到今天都不过时;他还是物理学家,搞了很多定理;他还是军事家、外交家······

这就是穿越者啊

但凡有这样的人物出现,我们本能就觉得:这多半是个假的,在现在流行的穿越小说中才有这样的人物。

最不合常理的是古希腊简直没有存在的基础,但它就这么被说成是事实。

读过古希腊历史的,都有这个感觉:厉害了,希腊。

古希腊按照西方历史的叙述,是从公元前12世纪迈锡尼文明毁灭至公元前146年希腊地区被罗马共和国征服这一段时间。

这不是希腊这个地区的唯一文明,而是环爱琴海的各种文明的集合;以“古希腊文明”称之,是因为马其顿帝国就在古希腊这块土地,并把文明播撒四方。

看看他们所说的希腊文明的阶段:

第一时期是克里特岛文明,这是早在约公元前3650年在爱琴海地区孕育的灿烂的米诺斯文明。

第二时期是迈锡尼文明,这是约公元前16世纪替代米诺斯文明的,从迈锡尼文明开始,文明的中心从克里特岛转向了希腊。

第三时期是黑暗时代,或者说是“中古希腊”;这是公元前1200年左右多利安人入侵、迈锡尼文明,希腊历史进入黑暗时代。

第四阶段是古风时代,这是公元前9世纪末期,希腊半岛上海运兴起,贸易发达,出现许多的城邦国家。

第五时期是黄金时期,这一时期在公元前5世纪初;这时的希腊半岛战争不断,但在雅典与斯巴达的领导下,希腊城邦联军战胜了“波斯侵略”。

而这时候的希腊文明也进入最高峰,哲学、科技、艺术发达得令人怀疑;而所谓的“民主政治”也高度发达,所以被称为“黄金时期”。

最后一个时期,就是“希腊化时期”,这是希腊文明传播四方的时期,马其顿帝国的亚历山大大帝征服希腊后,接着征服世界,把希腊文明传向四方,所以叫希腊化时期。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明显的脉络:第一时期是克里特岛文明是开始;迈锡尼文明是过渡;黑暗时代出现的“荷马史诗”;“古风时代”城邦兴起,雅典出现一大堆牛逼人物。

牛逼人物出现之后,古希腊的商业发达、工艺精美、哲学繁荣、科学和艺术空前发展;而西方一直奉为圭臬的“民主政治”就是在这个状况下因改革而出现的。

随后就是外来野蛮人的侵略,战争让“美好的城邦”陷入混乱;可恶的野蛮人带来的战争,结束了希腊的民主时代。

但是,“伟大的亚历山大大帝”横空出世,他降服所有希腊城邦,结束了希腊文明的古典时代,开创了希腊文明的“希腊化时代”。

希腊历史牛逼得让人生疑,进而连后来的罗马帝国都变得可疑。

因为亚历山大大帝死后,古希腊留下的安提柯王朝、塞琉古帝国和托勒密王国,怎么被一群罗马村子里的小混混给灭掉了,实在让人费解。

同样让人费解的是,强大的罗马帝国,怎么就被“蛮族”给灭掉了?古希腊和古罗马那么发达,为什么欧洲直到十四世纪还野蛮愚昧得像个原始社会呢?

实际上,西方国家的历史,也就是从十四世纪以来的比较可信;这之前的都是没啥根据,先说事再找证据。

但我们因此就全部否定古希腊的存在、否定罗马帝国,似乎有点牵强;接近实际情况的应该是:以前的确有,但没有现在说的那么玄乎,他们顶多就是个先进一点的部落。

破绽百出的古希腊历史,已经不用证伪了;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西方为什么要胡吹海擂、伪造历史,夸张他们的成就。

要警惕西方伪史宣扬的“文明希腊化”和世界中心“印欧化”

跟着西方宣扬的历史脉络,现代欧洲的文明是根植于古希腊文明的。西方为什么在十四世纪前乱七八糟,经过了“黑暗的中世纪”呢?因为罗马帝国被“蛮族”打死了;

而现在之所以又这么辉煌,是因为拜占庭帝国覆灭,罗马文化回归,西方文明重新“复兴”了,这叫“文艺复兴”。

有了这些,西方的历史就是一部古老、辉煌、奋斗、前进的历史。而古希腊文明最后阶段“希腊化时代”就是他们古老文明的最大的愿景。

希腊化时代是一个文化全球化的时代,也可能是欧洲文化上,在古代史部分最令人兴奋的时期:

马其顿征服亚洲,连伊朗国王阿塔薛西斯三世都被他征服,这可是“万王之王、万方之王”啊,犹太人、巴比伦人、伊朗人、埃及人和希腊人都被他统治。

有亚历山大大帝的无敌军事能力,还有什么都懂的亚里士多德等学者,他们是文明的巅峰。也就是说:欧洲古老的文明是文治武功盖世无双的存在。

世界在这时开始“希腊化”,历史在这时“分期”;于是,西方历史学家陶醉了,他们说亚历山大时代的功绩时,非常惆怅:

“希腊化”是地中海文明中的一个完整时代,这一时代开始于亚历山大大帝对亚洲的征服。

在亚历山大征服的时代,东西方的融合已经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接下来双方很快都出现了发酵与转变。

公众生活的新觉醒导致了前所未有的新发展,无论是在国家层面、知识领域,还是在商业、艺术、宗教、道德层面都是如此。

希腊文化在主宰东方世界生活的同时,也丰富了它,从而创造了希腊化,在这种文化中,亚洲和希腊的异教—实际上是全部古代本身—注定达到顶峰。

也就是说,西方历史的指向是:世界文明应该统一于“希腊文明”之下;而现在的西方,就是希腊文明的延续。

在这个大的原则之下,现在西方所做的一切,都有了历史依据:希腊文明还在发展,这个文明要全球“希腊化”;也就是希腊文化的“全球化”。

当西方在历史上把“希腊化”固定了以后,他们在文化上又构建了一套“印欧人”学说,这个“印欧人”学说与已有的“希腊化”结合在一起,一套“西方中心主义”历史体系赫然出现。

这是一个排他性的话语体系,突出的是西方文明,虚化、矮化或贬低的是其他文明;树立的是西方白人的自信,削弱了其他民族的自信。

根据西方史书描述,现在欧洲各种语言是“印欧语系”语言,他们都是“表音文字”。

使用这种语言的是生活在距今6500多年前印欧人,在所有的“印欧人”民族中,居于统治地位的是“雅利安人”;随着民族迁徙,雅利安人遍布欧亚大陆。

希特勒是迷信“雅利安人”的;印度文明的中断也发生在雅利安人入侵之前。唯独让西方绕不过去的是“中华文明”,他们只好虚化、矮化这个伟大的文明。

古希腊子虚乌有的“莎草纸”著作、臭名昭著的伪造文物“罗塞塔石碑”、胡说八道的亚里士多德墓······

臭名昭著的伪造文物“罗塞塔石碑”

这些都是活生生的事实,西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这么连文明都给确定了。很明显,古代四大文明中,证据确凿的是中华文明与他们格格不入并流传至今。

所以,我们要万分警惕西方的“希腊时代”的叙述,也要揭露他们毫无感觉的“印欧人”论断;同时,我们现在提出要加强“文化自信”,也不是无的放矢。

网络上怎么有那么多“专家”?他们为什么对西方历史那么确信?

我不是学历史的,所以没有本事条分缕析地给出欧洲历史造假的证据;但是,所谓的“古希腊文明”因为造假,显得太完美了,这是明显的事。

不用太高深的学问,就问一下:

为什么欧洲以前那么发达文明,为什么“文艺复兴”之前,他们是一个到处抓“猫”、猎杀“女巫”的世界?

为什么古希腊就有了“民主政治”,而欧洲中世纪还是奴隶制与农奴制?

为什么古希腊的科学那么昌明,欧洲中世纪确是宗教主宰一切,宗教裁判所疯狂烧人?

最重要的,为什么欧洲历史没有十四世纪前的确凿记载,即使有,也是没法证明真实性?

“莎草纸”比中国造纸早3000年,亚里士多德300多万字的著作就是这么写下的;但这个“纸”还不能进行“碳十四”断代,西方说它是真的,全世界就要认?

《荷马史诗》更扯,至少有100多万字,还是一个盲人四处吟唱;怎么就流传下来了?

西方历史到底是怎么回事?西方传教士在里面扮演了什么角色?为什么西方文明完美滴避开了中国有证据确凿的历史记录?

亚历山大大帝为什么打印度,还什么都没得到,稀里糊涂丢掉性命;而印度稀里糊涂被打了一顿,他们的历史只有这么一个传说,并没有证据支持。

许多的疑问,集中一点就是:

十四世纪前的西方历史,都是他们说有这么一个事,证据在慢慢找。希腊文明也是开始于神话一样的男欢女爱,神仙一堆,这都不要紧。

实际上,西方许多的文物都被证明是伪造的,比如臭名昭著的“罗塞塔石碑”;但是,世界上没人说,也没人深究;中国那些有文化的“历史学家”也静悄悄的。

偏偏金灿荣教授提出一点质疑,网上立刻骂声一片,这些人为什么要这样?

有一个姓储的网红,似乎读过不少书,前几天刚刚替以色列洗白:以色列没炸加沙的医院。结果,以色列自己承认了,因为不承认不行,证据确凿,赖不掉。

今天,我又看到他的头条,他话里话外都是“金教授胡扯”的意思。他还要大家“多看书、少上网”。这话没错,问题是:看什么书?就看这些鼓吹西方中心论的书吗?

真是奇怪,西方对中国历史,实际上不接受夏朝的,连商朝他们都不认;因为这把他们比得没法子“厉害、超强”;而我们仅仅是质疑一下西方伪史,好家伙,这一帮“专家”······

历史到底是什么样的,这些都可以讨论;学者的良心真的不能坏了;如果学者的良心坏了,世界就坏了,因为学者是知识的记录者、传播者。

尤其是知识分子,还是要保留一点“风骨”的,否则,就与哈巴狗无异。

22 阅读:1350
评论列表
  • 2023-10-24 16:09

    西方历史整个就是编造出来的,原本在中国的西北部,受挤压而逐渐西去的。拿计时系统来说,西方宣传是埃及弄出来的,但计时系统里满满的都是中国元素!比如,一天为什么是24小时?一天的起始为什么是午夜12点或说0点?这样两个简单的问题西方回答不了,在中国却能找到合符逻辑的答案!看,公历的“月”是假的,即不符合月相,看不到每月十五的圆月。月都假了,他们怎么可能知道“一年12个月”?

  • 2023-10-24 17:05

    多读书还是有用的,起码不容易被骗,西方很多所谓的史实都涉嫌造假,有兴趣的可以去哔哩哔哩搜索西方造假史看下

  • 2023-10-24 15:51

    亚里士多德是不存在的,那些著作是其他人编的,至于为什么掩耳盗铃、文献转移,是为了伪史的可靠度,以及掩盖西方文明爆发的原因(文艺复兴来源于东方文明,蒙古西征、东方传教士等引进到西方)

  • WALL-E 13
    2023-10-24 19:26

    就好比我们中国三国时期的诸葛亮,真实历史上其实方方面面都算不上多优秀,主要在内政方面还可以,军事和谋略上不在第一梯队,能拿得出手的事件:诸葛亮借东风、草船借箭(实际主角为孙权)、空城计(主角为赵云的空营计)、。木牛流马等,要么是虚构的,要么是别人的故事按在了诸葛亮身上。刘备入川最大功臣是法正、庞统,诸葛亮是后勤部主任。刘禅登记后称诸葛亮为相父,被皇帝称呼为父的臣子,有一个好下场的吗?所以,诸葛亮死后五年,刘禅不给他建祠。但受作者需要一个主角的主因(其他人要么生的晚,要么死得早,除了诸葛亮还真找不出来其他能做小说主角的),诸葛亮就被神话了。所以,一提到三国历史,你首先想的是三国演义这个小说,而不是各种历史依据。

    WALL-E 回复: 用户14xxx14
    我当然知道那是小说啊,但你平时休息一下,很多人把里面的故事当成真的事件传颂。如果按照历史,诸葛亮和关羽就没有那么高的历史地位了。
    用户14xxx14 回复:
    四大名著不管是学校老师还是图书馆的归类都说是小说不是历史书籍
  • 2023-10-24 20:04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东东 回复:
    也是牛逼,咱们历史教科书世界史就被你否定了
  • 2023-10-24 18:03

    你质疑这些二鬼子的祖宗真实性,它们能不急吗!

  • 2023-10-24 15:54

    有道理的文章!

  • cold 7
    2023-10-24 15:39

    说得好!

  • 2023-10-24 21:51

    西方文艺复兴与蒙古西征及郑和下西洋传播中国的技术关系密切,为何郑和下西洋结束,西方就有航海热潮,应是滞留欧洲的明船员留下了航海技术。

  • 2023-10-24 16:11

    先把真的说成假的,才有机会把假的弄成真的

  • 2023-10-24 19:16

    辩论要有论据,人家金拿出了论据,你拿出更过硬的就行,不准质疑是啥论据?算耍无赖?

  • 2023-10-24 20:21

    因为靠西方伪史洽饭的一类不允许别人砸饭碗呀!

  • 2023-10-24 18:48

    这让我想起韩国棒子[呲牙笑]

    你的点赞很到位 回复:
    棒子有样学样[点赞]
  • 2023-10-24 21:01

    西方伪史

  • 2023-10-24 22:02

    西方人伪造历史就是想证明自己不是野蛮人,你们揭露他们阴谋,他们能不咬你们吗!

  • 2023-10-24 15:55

    西方的历史都是抄袭中国的

  • 2023-10-24 20:37

    学术论证无可厚非,政治质疑就动机不纯

  • 2023-10-24 19:30

    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中国重回世界中心。只有华夏文明才是人类希望!

  • 2023-10-24 19:14

    对,西方的历史就是伪造的,他们其实从原始社会进化到现代社会只有500年,我们有5000年,自豪[得瑟][点赞]

战河过天下门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