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CEO说,燃油硬派的时代结束了!

一笑一言 2024-05-23 10:26:10

刚才深蓝汽车CEO邓承浩发文说,“前两天在北京和一个朋友讨论硬派。他是一个越野老炮儿,他认为牧马人、普拉多才叫他心中的硬派。必须得承认这些产品很经典,但是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浪潮下,时代变了,燃油硬派的时代结束了。”

他继续问,“电动硬派,电动化带来的能耗低了,噪音小了,动力强了,智能化水平高了,电感出行带来的户外功能更好了。这些不仅补齐了硬派的短板,还放大了硬派的优势。电动硬派,有没有可能成就SUV的2.0时代?”

首先我想说的是,邓老板的第一段话没有加引号,所以我都不知道燃油硬派时代结束了,这段话是他的朋友说的还是邓老板的总结。

结合上下文看,好像是他朋友的感叹。

“燃油硬派时代的结束”,这个话应该也是仅限于中国市场吧!毕竟中国的电车市场放在全球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好像在目前的中国市场燃油车的发展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抵制感”。

我前段时间还有个朋友跟我分析说,他感觉目前中国的电车市场做的极其封闭,在他的观念里面,就感觉“目前国内的电车市场很极端啊,就是自主品牌,但凡不参加电车产品的制造,就是某种思想不准确,而大家一股脑地去参与到这个事情的创作当中去,又想图快,急于求成,好像仿佛又回到了刚开始新能源汽车要发展,大家都去油改电电时代了”。

当然,我是并没有特别同意他的说法,因为毕竟现在的自主品牌在电车上的发展还是相对成熟了,比起过去油改电时代那儿差得远呢,我们客观来说,这样的比喻肯定是不对的。

但是呢,大家在电车领域不断地去试探,不断地去革新做出越来越多的产品去吸引市场,吸引消费者这个事儿,其实是对的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世界看到中国汽车的诸多可能性,而现在不是有很多的品牌也都惧怕我们了吗?

要不然他们过来跟我们合作,给我们虚心求教是为什么呢?

虽然说我们电车的市场非常蓬勃,但是你要说“硬派燃油时代的结束”,这个话我都理解,只是说个人的感受度吧,他肯定不能代表整个市场的发言。

换一个角度想,这样的发言呢,其实也是深受鼓舞的,能让一个资深的硬派越野的老炮儿,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让他也能深深的感叹,目前国内电车市场的你追我赶,这其实是一件好事。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可求一成不变,因为那是他们的安全区,一旦世界发生改变,总会分出两类人,你要么顺从,你要么就呆在自己的安全区。

渐渐地呆在安全区的人就会变得很顽固,他只相信自己目前所看到的理论,那这样的人慢慢地就会和这个世界脱节,我们不会理解的,我们只会觉得他为什么不去顺应这个世界,因为世界已经发展成这个样子了。

我们很少能够感同身受的知道他一旦离开他的安全区,他就是个无知者。

这种感觉绝大多数可能会发生在父辈,我们要试着理解这帮人,他们也有他们的无知无奈,可悲和可怜,但这个时代就是这样,终究会有一帮人被淘汰掉,而他们或许是心甘情愿被淘汰的。

放到汽车市场也是一样,总有一些车企,他们不愿意去面对目前的现状,守着自己的一方土地,卖得自己认为还不错的车型,他们就足够了,他们没有必要来中国市场重新的披上战甲,去和自主品牌玩PK。

我们现在还是处于少年时期,有这使不完的劲,再加上这个社会这个时代推着我们前进,中国人的勤奋刻苦在目前这个状态下就更加的变成显现了。

或许在某个阶段,我们也想躺平,到我们的教育就是这样,别人悬梁刺股了,那我们必须得熬夜苦读,我们高考不就这么来的吗……只不过现在我们就是走在三年大考的必经之路上。

让别人惧怕我们,从而正视我们,虚心求教于我们,在这件事情上,我觉得这是流淌在我们基因里面的一些风格了,因为我们就是从苦难慢慢地到达现在。

所以邓老板朋友的那声感叹,我觉得可以代表很多人的心声,很多一直以来崇拜燃油车,但是不得不接受当下现实者们的心声。

文|小花姐姐

0 阅读:33
评论列表
  • 2024-05-25 23:15

    真心觉得电动硬派车是个不错的选择,比起传统越野车的高油耗和噪音,它更安静、更省油,家用很合适,想出去玩不耽误

  • 2024-05-25 23:01

    智能化这块传统越野车简直是个‘老古董’,连导航都不一定好使,座椅硬邦邦的,开长途累得腰酸背痛,想试试

  • 2024-05-25 23:35

    终于有懂我的人了,G318这种电动硬派车真是兼顾了城市和越野的需求,不仅使用成本低了,做起来还更舒适

  • 2024-05-25 22:34

    说的对,燃油车费用太高了,一公里一两块钱哪开得起,G318这种电动的还能用电通勤,馈电油耗6个多点也能接受

  • 2024-05-25 22:29

    个人感觉电动硬派车不仅适合越野还适合家庭使用,毕竟空间更大。大部分人都没有极限环境越野的需求,跑个川藏线G318这种电动越野肯定没问题,日常开舒适度还更高

  • 2024-05-25 23:09

    说实话,传统越野车除了能越野,其他都差点意思,尤其跟现在的电动车比起来,确实还是电车香,反正长途也能用油但是油耗低得多不说体验感也要好得多

  • 2024-05-25 23:29

    想去体验一下

  • 2024-05-25 23:45

    优势拉满

  • 2024-05-25 23:40

    更经济实用

  • 2024-05-25 22:51

    想试试G318,感受一下新能源越野,我的燃油越野减震是真的硬,有点想换了

  • 2024-05-25 22:21

    现在也很多人在等坦克 hi4t,电动越野确实也是发展趋势

  • 2024-05-25 21:33

    我觉得G318这种电动越野的优势在于兼顾舒适性和经济性,大部分人没有特别极限的越野需求,常跑的还是铺装路面

  • 2024-05-25 22:45

    电动硬派车绝对能满足绝大部分的越野需求,又能节省油费,我觉得挺好的,话说G318什么时候上市啊

  • 2024-05-25 22:04

    这样看的话,电动硬派车结合了传统硬派车和新能源车的优点,动力足的同时降低了用车成本

  • 2024-05-25 22:10

    油耗低就能吸引很多人,G318这种电动越野驾乘体验感也确实更好(已试驾),

  • 2024-05-25 22:39

    传统硬派越野哪有舒适度,哪有省油,还得是新能源越野,舒适和越野兼顾了

  • 2024-05-25 21:58

    油耗高是燃油越野的硬伤,两块钱一公里越野性能再好也没用,电动越野光用车成本这一点就赢了燃油越野太多了。新能源越野车也是顺应时代发展

  • 2024-05-25 23:22

    邓承浩说的挺有道理,现在的电车确实是趋势,不然油耗十几个油?这谁受得了啊

一笑一言

简介:看车玩车,品车写长文,在汽车世界,找到自己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