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走错路了?全世界都陆续放弃新能源车,中国为何坚持大力发展

车坛小刘来了 2024-08-22 18:06:46

为什么要搞新能源?说到新能源,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新能源汽车。

目前,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在性能和使用方便方面都有优缺点,但目前燃油汽车在长途旅行中肯定有更多的优势,尤其是载重车辆。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电动车优势不大,我们为什么要搞新能源?还像以前一样用燃油车,不香吗?

关于我国的新能源,有人说是为了环保,减少污染,也有人说是为了在汽车制造业的弯道上超车,也有人说是为了以后无人驾驶。这些说法都是对的,但都不是问题的关键。我们从事新能源是为了摆脱对石油的依赖,避免西方对我们的封锁,为我们的伟大复兴铺平道路。

1991年,苏联解体,红帝突然倒下。现在看起来不可避免,但当时震惊了全世界。人们一直认为苏联会长期存在。毕竟,苏联是一个超级大国。当时美国的智库和精英们也这么认为,他们准备与苏联长期竞争。然而,一位美国神人准确地预测了苏联的崩溃,他也为美国计划了对付中国的计划。这个人是布热津斯基,美国著名的国际关系学家。

1976年卡特总统上任后,布热津斯基被任命为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在他的大力推动下,中美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1978年,布热津斯基首次访问中国。他成为中美外交关键人物。

当时,中国仍然是世界上的弱国,但布热津斯基对中国有不同的看法。他多次访问中国,并在研究中国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经过长期的研究,布热津斯基得出结论,他预测中国未来的崛起可能会影响美国的霸主地位。当时很多西方人都不同意这个结论。当时,布热津斯基认为中国正在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但他也大胆预测美国将遏制中国崛起。

布热津斯基直接指出了中国经济脆弱的一面。美国可以利用这一脆弱性对中国实施制裁,即在马六甲海峡或重要港口等关键水道上布置一些“磁性水雷”,可以阻止中国的发展。由于中国经济严重依赖海上通道,特别是石油,几乎完全依赖海上航运。我们也看到了美国智库的这些计划和预测。为了解决对海上能源运输的依赖,我们进行了长期的规划和准备。

例如,我们大力开辟一带一路,以突破可能来自海上的封锁,我们的海上护航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是新能源的具体部署。未来必须是电取代油的时代。清洁电能,即新能源,将成为未来领导产业的关键。

在这方面,我们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谁领导新能源革命,谁就领导世界。例如,500年前,由于蒸汽机的出现,英国已经成为一个永恒的王国。150年前,由于内燃机的普及,美国已经成为一个新的世界霸主。未来,由于清洁能源的领先普及,中国将实现伟大复兴。

13 阅读:12355
评论列表
  • 2024-08-31 22:02

    电池其实就是不稳定的炸弹,到时候路上,楼傍,楼底下到处都是,等全部更新后,将是上亿的数量,想想都害怕!

    葫芦 回复:
    能量注定是不稳定的炸弹,好像燃油不炸?只不过100年经验多了,改进,电池也会改进
    用户14xxx83 回复: 葫芦
    加强外壳,让其烧不了,炸不了,只能坏。
  • 海晨 76
    2024-08-24 05:45

    着火、爆炸,电池安全这一块得不到真正的解决,新能源车这一块注定要失败!当你解决了电池安全这一块,你就真正成功了!

    风过无痕 回复:
    还有续航阿,废电池处理,充电这些问题
    不想天上飞 回复:
    这情况是永远解决不了的!最多是减少了一点!物理就是物理!
  • Tree 75
    2024-08-28 17:36

    电车就电车吧,毛的新能源

    南抄县天天买热搜 回复:
    确实,明明就是老电,咯吱窝挤出来的新能源[笑着哭]
  • 2024-08-23 14:59

    浪费资源

    用户58xxx98 回复:
    疫情全世界都放弃了,最后我们也放弃了,乙醇汽油欧洲放弃了,我们没有放弃[呲牙笑]
  • 晚秋 59
    2024-08-31 17:00

    纯粹的骗不懂车的人!!!

  • 7788 43
    2024-08-28 13:54

    房地产不行了,大宗商品只有靠电车拉动GDP了。

    實力玩家 回复:
    新车专家建议三年一换[点赞]
    天爷 回复:
    [点赞]
  • 老大 35
    2024-09-01 01:04

    一句话,燃油发动机技术抄袭了几十年也没抄来,没有办法的办法才发现高级老头乐呗

    天爷 回复:
    [点赞]
    祥和 回复:
    你还活在过去
  • 2024-08-31 23:04

    电车技术,是欧洲百年前淘汰的技术,近代由美国特斯拉推动电车发展,这很明显就是欧美做局,让中国造这种刹不住掉续航爱自燃的电子垃圾。

    咕咕 回复:
    动不动就是这样局,那样局,你就这么妄自菲薄?我现在正在伊朗德黑兰。这里满大街老掉牙的标致,整个城市都是汽车尾气的味道。一遇到堵车,就算空调开内循环也会呼吸道刺痛。这种感受,我在国内只有在隧道里堵车堵很久,或者在机场停机坪的时候体会过。殊不知你视之如草芥的,却是别人梦寐以求的。
    晓风明月 回复: 咕咕
    醒醒,你的IP暴露了位置
  • 2024-08-28 14:50

    接下来电池的稳定性和性价比这一块解决掉,中国电车将世界无敌!

    實力玩家 回复:
    谁说中国石油不足,3块一升出口国外[呲牙笑]
    锐利锋芒 回复:
    吹你毛线!同样的价格,他们做得出来吗??!![好生气]
  • 2024-08-24 12:15

    欧美并没有停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它们为了中国停止新能源汽车的前进,故意放烟幕

    新希望 回复:
    特斯拉是美国的,电车很多专利也是特斯拉的。
    风之过去 回复:
    你以为是单纯政治因素?是安全因素占据更多好不好。政治打压加关税就够了,限制进入就不止政治因素了
  • 2024-08-28 15:00

    标题不严谨。是放弃电瓶车,不是新能源。

  • 随缘 15
    2024-08-30 08:08

    骗补贴,骗优惠。

  • 2024-09-02 12:34

    谁能研发新能源谁就是未来世界首富 但新能源不是电瓶车[捂脸哭]

  • 2024-08-23 22:21

    题目,蠢到家了。

  • solo 13
    2024-08-30 03:38

    很简单,新能源车技术含量低,他们现在做,没啥优势。如果他们也大力发展新能源,国外充电桩会大大增多,到时候谁占大头都不好说。如果他们都不做新能源,充电桩在国外很难普及,中国的新能源在国外销也不会好,至于中国油车想在国外想有好的发展,以目前的技术,简直就是笑话…

  • 咕咕 13
    2024-09-12 05:05

    我现在正在伊朗德黑兰。这里满大街老掉牙的标致,整个城市都是汽车尾气的味道。一遇到堵车,就算空调开内循环也会呼吸道刺痛。这种感受,我在国内只有在隧道里堵车堵很久,或者在机场停机坪的时候体会过。有的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晓风明月 回复:
    醒醒,你在广东
  • 珂珂 12
    2024-08-27 15:20

    我们是弯道超车咯[笑着哭]

  • 2024-09-02 16:55

    全世界不会放弃新能源汽车、只是新能源汽车的方向不同。

  • 2024-08-26 08:58

    标题错了!全世界都没放弃新能源的研发,只是把电瓶车像垃圾一样扔掉而已

  • 2024-08-28 11:10

    电池绝不是唯一出路,

  • 2024-09-04 12:50

    之前还天天报告欧美什么时候全面禁售燃油车,苹果研发电瓶车,然后人家做局成功了就退局了。只剩下我们在玩,得利于电瓶车技术门槛低,我们劳动力也实在是低,所以电瓶车泛滥。之前两个轮子的电瓶车都不让飞线充电,现在四个轮子的电池含量更大反而可以在地下室装充电桩。

    咕咕 回复:
    来不来就是什么做局,听到真烦。我现在正在伊朗德黑兰。这里满大街老掉牙的标致,整个城市都是汽车尾气的味道。一遇到堵车,就算空调开内循环也会呼吸道刺痛。这种感受,我在国内只有在隧道里堵车堵很久,或者在机场停机坪的时候体会过。殊不知你视之如草芥的,却是别人梦寐以求的。
  • 2024-10-01 06:14

    说这么多没说到重点,差异化竞争,西方油车都是百年品牌技术领先太多国内品牌怎么和他们竞争,所以中国出电车这张牌和西方抗衡

    天爷 回复:
    正解[点赞]
  • 2024-09-11 01:05

    其实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是我国应华裔赛博坦星球人的要求发展起来的高科技外星飞行工具及宇宙战争的尖端武器!在有必要时,所有新能源汽车将合体成为超级华裔赛博坦机器人![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2024-08-24 22:53

    说得正确,电可用煤发!

  • 2024-08-28 10:44

    汽车转用电能和其他能源,是中国长期战略,和生存发展的需要!只靠汽油,最终很可能就是无油可用,绝路一条!

    史提芬.周 回复:
    你放心石油人类灭亡了都还有
  • 2024-09-01 04:44

    屁的弯道超车,电车再牛逼只能国内玩玩,人家国外不造电车,你想销出去是不可能的,根本没充电桩,老外会买电车吗?

  • 2024-08-24 20:41

    早就说过,第二个星球大战计划。

  • 2024-08-26 13:04

    电池安全都没做到万无一失,就不顾民众安危大力发展电池车

  • 2024-08-28 09:45

    电车也有优点,但是电车不等于新能源车

  • 2024-10-04 18:22

    中国是贫油国,而且需求量巨大,要是外国佬在石油上卡我们脖子一下子就能拿捏到命门!所以中国才不遗余力的发展电车!

  • 2024-08-24 22:06

    [得瑟]

  • 2024-08-28 15:29

    国内好像已经出现过电力短缺现象了[呲牙笑]

  • 2024-08-31 22:29

    就是犹太人专写这些文章!小编看看中国每个月出口多少新能源汽车!一股劲的在这里抹黑!

  • 2024-09-01 19:41

    因为搞燃油车搞不过人家

  • 2024-09-01 13:40

    简单说,国家要改变现有能源结构问题。本来我们就贫油依靠进口太严重,但是我们电能比较多。减少进口依赖。不至于真的发生海运停摆的时候,社会运转直接噶了。

    蜡笔小球 回复:
    既然燃油不足为什么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大对公共交通的补贴,降低公共交通的价格,那样既环保又能减少原油依赖
    夜的狂欢 回复: 蜡笔小球
    公交交通有他的短板,再说了,地方投资大,地方都负债高还投入么?再说公共交通你看有几个不吃补贴的。让你老百姓买,以后再收割。投入低产出高。
  • 2024-10-05 17:53

    看到PP机爆炸呢

  • 2024-10-07 05:19

    技术问题.跟不上世界制造水平.全是仿制.电池电动车更是原始的落后垃圾车.100年前因不实用而被淘汰的.[笑着哭]

  • 2024-08-28 14:09

    [笑着哭]营运电动车很难买车险!都不卖给你就知道有多坑了[横脸笑]

  • 2024-09-01 22:21

    什么全世界?只是欧洲而已吧

  • 2024-09-01 19:39

    他们反对,我们更应该坚持

  • 2024-09-01 21:51

    两轮电单车慢慢的干掉了两轮摩托……四轮的试目以待

  • 2024-09-07 09:47

    看到评论区的发言,我就知道他们急了,我们都走对了。

  • 2024-09-12 16:44

    费旧电池去了哪里?

  • 2024-09-14 14:02

    因为燃油车我们永远赶不上人家,只有人家不研究的电车我们可以弯道超车,遥遥领先,可以吹牛掰。

  • 2024-09-21 14:18

    锂电池 氢能源安全都过不了关 目前还没有找到真正的新能源

  • 2024-09-26 01:08

    普及电车全国都是火

  • 2024-10-05 16:16

    直接开发核能汽车,无限续航,赢麻了

  • 2024-10-07 07:34

    我们周边的国家抓环保了吗?难不成我们不在同一个地球上?

  • 2024-10-07 08:07

    纯电车会慢慢没人买,油电混动的车慢慢电池越来越小,最后电池会变成停车开空调三四个使用量。发动机越来越接近过去的油车发动机,最后的新能源会变成过去的油车加一个大号的启动畜电池。

  • 2024-08-27 13:55

    不受外界干扰,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引领消费潮流,美国及其走狗注定会失败

  • 2024-09-02 16:43

    支持2026年对燃油车的新政策

  • 2024-09-02 21:59

    说得电好像是用爱发出一样。

  • 2024-09-06 11:30

    说的跟电车有多大关系

  • 2024-09-07 21:08

    电机易得!不需研发!

  • 2024-09-07 09:48

    智能化必然是未来趋势而燃油车天生缺陷。这么简单的道理,评论区一帮傻逼或者说数字生命怎么会明白呢?

  • 2024-09-08 23:47

    环保比油车污染大到时候电池会大量污染土地和水源。

  • 2024-09-10 07:59

    无所谓对错,总是渐行渐远。

  • 2024-09-15 00:44

    因为国道可以收费了

  • a膜 2
    2024-09-18 17:21

    赚钱为目的

  • 2024-09-19 19:45

    胡说八道

  • 2024-09-25 11:55

    对于车主来说,还有一大隐患。就是能随意控制电池电量,进行后台操控干涉,简直让人崩溃,我花钱买了车,车还不是完全属于我,别人还能操纵,高科技的弊端就在于此。

  • 2024-09-25 20:42

    也许这就是科技创新者的孤独。

  • 2024-09-01 12:05

    技术门槛低

  • 2024-09-04 00:12

    我先买油车。再买五菱宾果300公里纯电。绝对不会错

  • 2024-09-05 20:21

    感觉是别国认为电车技术还要很长时间完善才能在性价比方面达到标准。

  • 2024-09-10 08:17

    对电车一点兴趣都没有,电动车还是可以拥有

  • 2024-09-10 12:51

    这条路没错!别人是干不过咱,干脆放弃!

  • 2024-09-12 13:31

    美国控制着世界能源,你看朝鲜汽车烧柴就是无奈之举

  • 2024-09-25 16:15

    四轮的就是新能源到处走,两轮的就是不达标,不合规

  • 2024-09-24 23:59

    什么环保无污染,我承认有些成分,但更多的就是挣钱[鼓掌]

  • 2024-10-05 15:03

    对于电池的生产提炼加工,折旧回收处理…对环境的污染,砖家们那是只字不提

  • 2024-10-05 14:58

    车接楼盘的活

  • 2024-10-05 17:22

    搞笑 出口石油3块钱

  • 2024-10-07 03:13

    为什么在意别人?石油生产不够,注定不能重燃油车,专利和经验注定燃油车比不过外国,有选择吗?

  • 2024-10-07 10:15

    油车比不过,不发展电车还能怎么办??

  • 2024-09-12 10:29

    因为近30年,他们发电量很稳定!不像我们用电自由

  • 2024-09-03 14:36

    [吃瓜]走久了就会改进升级,以后电池电机会有大升级进步

  • 2024-09-04 06:26

    30年后看,新能源车,就是个笑话

    咕咕 回复:
    兄弟,并不是什么笑话。我现在正在伊朗德黑兰。这里满大街老掉牙的标致,整个城市都是汽车尾气的味道。一遇到堵车,就算空调开内循环也会呼吸道刺痛。这种感受,我在国内只有在隧道里堵车堵很久的时候体会过。
  • 2024-09-04 07:25

    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不用解释

  • 2024-09-06 21:25

    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 ZD
    2024-09-07 07:53

    什么叫新能源,来名词解释一下。太阳能,风能,核能,氢能。电池组是新能源?

  • 2024-09-11 16:37

    电是新能源[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你要说环保,还能说一下。

  • 中国不吃那一套!

  • 2024-10-05 00:00

    电瓶车存在的隐患确实没有解决

  • 2024-10-04 08:19

    资本利益罢了

车坛小刘来了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