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行人”或被叫停?这次专家建议获认可,车主怒赞:改得好!

红姐说车 2024-09-24 15:42:31

老铁们,这两天关于“礼让行人”的话题又炸锅了!一位专家提议叫停这个规定,结果获得了不少车主的支持和认可,甚至有人直呼“改得好”!

我作为一个浸淫汽车圈20多年的老油条,对此事也是感触良多,今天就跟大家唠唠这个话题。

先聊聊“礼让行人”规定是怎么来的。

这得追溯到很早以前,那会儿汽车还没现在这么普及,交通规则也相对简单,主要靠道德约束。但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城市道路压力山大,行人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为了缓解矛盾,提高道路安全,才有了“礼让行人”的规定。可以说,这规定一开始是以人为本、以安全为重的,但实施起来却不尽如人意。

不少车主纷纷表示,礼让行人这一规定,不仅仅是道德层面的要求,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负担。每当遇到行人,车辆就必须停车让行,这不仅增加了油耗,还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这种状况无疑给车主们带来了更大的困扰,仿佛是在原本就紧张的道路交通状况上,又加了一层雪。

更有一些行人对自己的行为毫无顾忌,红灯乱闯、横冲直撞的现象屡见不鲜。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给交通秩序带来了隐患,也让遵守规定的车主们感到十分无奈。随着时间的推移,车主们的怨气也越积越多,甚至有人开始呼吁取消这一规定,希望能够减轻自己的负担。

再说回这位专家,他主张取消“礼让行人”,并非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讨论,而是基于充分的论据和深入的分析:

车主的负担日益加重,事故风险也随之提高。频繁停车礼让行人,不仅耗费了大量的燃油和时间,还容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导致在行车过程中出现判断失误,从而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行人由于长期享有“礼让”的特权,导致部分行人对交通安全意识有所松懈。一味强调礼让,反而助长了行人的侥幸心理,使得他们在过马路时变得漫不经心,安全隐患不容忽视。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意外,行人往往首当其冲,承受巨大的伤害。

交通效率低下,秩序难以维系。在道路上,一旦遇到需要停车礼让的情况,交通流便会受到影响,通行效率大大降低。长此以往,交通秩序将陷入混乱,不仅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体验,还可能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我觉得专家提的建议还是很有道理的。固然“礼让”出发点是好的,体现人性关怀,但落实起来也确实有诸多不便。如果一刀切地要求车主礼让,而不加强行人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无异于本末倒置,治标不治本啊!

不过话说回来,“礼让”虽有弊端,但也不能就此否定一切。今后完全靠“抢”,只怕交通局面会更加混乱。归根结底,构建安全、有序、顺畅的交通,需要车主与行人携手共建,相互理解,共同遵守规则。

对车主而言,虽然不必事事礼让,但基本的“避让”还是要做到的;遇到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过马路时,也还是应该提供必要的照应。而行人呢,更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信号灯,不乱闯乱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说到这,我不禁要问:各位车友,你们怎么看“礼让行人”这事?支持专家的建议吗?你觉得在车与人的博弈中,如何才能实现双赢?

62 阅读:43995
评论列表
  • 莫亚 228
    2024-09-25 13:30

    像香港一样不管人还是车都看灯,法院也看灯,

    李翔鹰 回复:
    行人冲灯,一个2000港币
    不忘初心 回复:
    要是这么干,没有交通事故,多少人失业
  • 2024-09-25 23:27

    所以一切按照规则来,有红绿灯的路口,所有的按照红绿灯来。在无红绿灯的路口或者斑马线上行人绝对优先权,车辆必须避让,而不是所谓的礼让。因为法以人为本,所有的法律首先是为人服务,最基本的人的行动大于工具的行驶。

    别邹眉不言弃 回复:
    很多司机抢黄灯,把车开到斑马线上
    祖国越来越好 回复:
    礼让行人是必须的,理由有3个:(1)汽车司机根本无法判断行人是否闯红灯,因为行人最后一秒绿灯进入都不算闯红灯。(2)中国几千万色盲,那些开车的杀人狂打算杀人?(3)中国法律严禁合法杀人,否则教师可以把犯错的学生都打死了
  • 2024-09-26 11:33

    礼让行人是对的,礼让行人是为了方便老人小孩学生。狗屁的专家说取消礼让行人那天专家你们家老人小孩给撞了就别说人家司机不礼让行人。

    tsui 回复:
    取消礼让怎么会被撞?????有红绿灯还闯,被撞就是活该。。。没有红绿灯,正常来说,观察到位再走,也基本不会被撞。。。之所以你觉得会被撞,那是因为你们闯红灯
    薪的开始 回复:
    那个砖家没有老人和小孩[笑着哭]
  • 2024-09-25 01:13

    并不是所有斑马线过路口都有红绿灯,而且让行人是为了安全考虑,是不是要提个建议:不开轿车不能上路才行

    佩奇终结者 回复: 可以很简单
    杭州是礼让行人做的最好的城市,我觉得礼让行人没什么问题,只是责任划分的时候不要一刀切就行了。
    可以很简单 回复:
    你开过车吗?如果你经常开车就会赞成专家的说法了
  • 2024-09-25 17:05

    看信号灯,人行道应该安置信号灯,黄灯亮起以后不得再同行,否则行人全责,反之行车道也是如此。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回复: 祖国越来越好
    汽车闯红灯立即枪毙司机,行人闯红灯立即枪毙行人,看看哪个死得多
    祖国越来越好 回复:
    那就判汽车司机死刑吧
  • 健97 41
    2024-09-25 22:23

    亲眼看见让行人变成害行人,让的车停下,行人慌忙冲过去,变成鬼探头被没让的车撞飞。是不是让他变成害他

    佩奇终结者 回复:
    那应该是不礼让的车辆负全责,并承担除赔偿外的法律责任,而不是礼让的问题。都不让,那城市架天桥或者修地下通道吧,不然行人根本过不去。
  • 2024-09-25 03:02

    胡说八道扯卵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根本就没有“礼让行人”的规定。既然没有,又哪来的叫停?又哪来的“改得好”?

    大神父王喇嘛 回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用户88xxx93 回复:
    连驾照都没有的人,你还回复他
  • 2024-09-26 02:36

    严格划分责任,只有闯红灯被撞死还得赔偿机动车,这样才能让交通秩序井然有条

    陆老师 回复:
    国情不一样,他们那里非机动车和行人起码大部分遵守交通秩序,人是相互的,现在明显机动车替他们受过,按个喇叭踩个刹车十米外的人都可以故意倒下讹钱,因为被吓到了
    祖国越来越好 回复: 陆老师
    行人真想讹钱,直接最后一秒绿灯过斑马线,那些不礼让行人的汽车肯定被讹成功。所以根本原因是汽车过斑马线不减速观察
  • 2024-09-26 10:33

    没用,不管多好的建议到最后不让也得让,难不成看到有人乱穿马路就踩着油门撞过去?行人就是大爷,不让也要让,除非出台法规行人全责的话司机不但责

    用户15xxx77 回复:
    以前搞过撞了白撞,可是因为一个撞死违反交通法的教授被叫停了!
    和气生财 回复:
    什么公司或者责任人获益 就是它负责 只是比较麻烦 不像传统那样直接逮着人
  • 2024-09-26 12:22

    礼让行人本身没错.关键是目前只罚车极少罚人,导致一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另外礼让行人应该有个度,不能行人一踏斑马线离车辆还较远的情况就要求要停车让行!

    FHarris 回复:
    按你这样来,那在一些人多的路口都可以当停车场了一天都走不完这条路!!!!!!!
    记忆有害 回复: FHarris
    不是说要取消么,取消的话,你都不怕处罚了,都争先恐后一辆接一辆通过。难道要过个那马路等十几分钟半个小时?
  • 屹立 32
    2024-09-25 14:42

    砖家叫兽适合啃脚趾头

  • 2024-09-25 23:21

    该谁的灯,谁走,都遵守规矩,谁也不用让谁

    佩奇终结者 回复:
    那还是车辆知道礼让行人,要不然你过毛的马路。你别说以前,20年前汽车保有量才多少,能和现在比?
    烟雨剑 回复: 佩奇终结者
    设置信号灯。
  • 2024-09-25 21:39

    有很多都是故意的,越等他走得越慢

  • 晴天 25
    2024-09-26 10:10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既然有道交法就应该遵守,不论人与车

    祖国越来越好 回复:
    礼让行人是必须的,理由有3个:(1)汽车司机根本无法判断行人是否闯红灯,因为行人最后一秒绿灯进入都不算闯红灯。(2)中国几千万色盲,那些开车的杀人狂打算杀人?(3)中国法律严禁合法杀人,否则教师可以把犯错的学生都打死了
    回复: 祖国越来越好
    [点踩][点踩][点踩]
  • 2024-09-26 00:04

    礼让这一行为本来就是在道德层面上对车主的要求,现在是强行把这一单方面对车主的要求上升为法律了。某些地区还执行的特别严厉,只要有人踏上了人行横道车子就必须礼让。在一些人流密集的地方只要车子在人行道口停下来那就两三分钟走不了,直到有行人主动让行才能走。但是完全放开也不可取,这是把让行完全依赖于行人或者车主的道德水平了,更容易出事。不是说礼让行人不应该,我是觉得这事依靠法治更好一些。多设几个交通灯或者是交通协管员比硬性规定车主礼让行人更好一些。

    祖国越来越好 回复:
    礼让行人是必须的,理由有3个:(1)汽车司机根本无法判断行人是否闯红灯,因为行人最后一秒绿灯进入都不算闯红灯。(2)中国几千万色盲,那些开车的杀人狂打算杀人?(3)中国法律严禁合法杀人,否则教师可以把犯错的学生都打死了
  • 2024-09-26 14:16

    红灯停绿灯行就可以了不存在让行的事闯红灯直接拘留一周肯定效果非常好

    卖水果的老头 回复:
    支持,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 直接拘留
  • 2024-09-26 11:31

    应该看灯过路。有的人口密度大的地方,行人不断的过马路,机动车都不用过了

  • 2024-09-26 01:15

    这个我也注意好久了.有的人就感觉你不敢不让,慢慢悠悠的,有的看见车到了,照样抢着过[哭哭]

  • 2024-09-25 22:43

    对 交通 理解不深刻。。。。

  • 2024-09-26 12:17

    取消礼让行人那交警队又少一笔收入咋办呀?

  • 雪鹰 10
    2024-09-26 11:29

    礼让行人是必须的,也许你是司机决定不礼让好,难道你的家人孩子也有不开车的,万一没被礼让出事了,你难道还觉得取消好吗,什么都是相互的

  • 2024-09-26 04:34

    这里学人家红绿灯斑马线只学了皮毛,国外红绿灯路口是没有斑马线的,大家只看交通灯,按灯通行,而这里可笑的是在红绿灯路口划了斑马线,一边说斑马线上行人优先,但在红绿灯路口就成了自相矛盾的笑话。

    祖国越来越好 回复:
    法国、德国、日本等国都是“汽车无过错责任制”,汽车撞到人就是汽车全责,强制汽车驾驶员谨慎驾驶,交通安全有了本质提高
  • 2024-09-25 22:37

    三分五十 建议改成不礼让扣一分 不罚款

    红尘炼心 回复: 神-0-0-仙
    八月十五前的事[捂脸哭]广西这种穷省[开怀大笑]个人认为应当礼让行人,但是斑马线那么多都会有没留意和反应不到的时候,不应该罚太重。
    神-0-0-仙 回复:
    我查了查20---200可能你们那里比较富裕吧 我们这里三分五十
  • 2024-09-27 21:48

    礼让行人,就是行人不管红灯绿灯,大爷大妈都可走,反正你车得让我,行人闯红灯,你车也有10%的责任。

  • 2024-09-26 14:51

    胡说八道的东西。礼让行人理法当然!

  • 2024-09-26 17:10

    “车让人”,纯粹道德绑架!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凡道路交通参与者(车辆、行人)都按规矩来才是最好选择。

  • 2024-09-29 11:36

    礼让行人本意是好的,但是底下烂了。行人脚踏上斑马线不走,跟你隔着两条车道,你如果不停车让行,某些玩弄职权的东西都要罚你款扣你分😅

  • 2024-09-26 12:14

    又一篇搏眼球文章,近几年每年都有这类文章传出来

  • VIC 6
    2024-09-25 22:44

    驾驶人也有当行人的时候,让一让没让自己吃亏。

  • 2024-09-26 08:51

    “礼让行人重还是交规重”?严格按红绿灯才是正确的,过着马路低头玩着手机跟本不管红灯还是绿灯,这种人太普遍了,礼让行人就是一个与交通法对抗的……

    佩奇终结者 回复:
    P,我国是秉承生命至上的法则,任何事情都是人民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行人闯红灯你也不能直接撞,该刹停就刹停,即使造成追尾事故最大也就是财产损失。而且驾驶员必须聚精会神,你在享受机动车便利的时候同时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这没有任何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国机动车无责也承担最少10%人道主义赔偿的原因。当对生命缺少敬畏时,社会道德也将彻底沦丧。
    祖国越来越好 回复:
    礼让行人是必须的,理由有3个:(1)汽车司机根本无法判断行人是否闯红灯,因为行人最后一秒绿灯进入都不算闯红灯。(2)中国几千万色盲,那些开车的杀人狂打算杀人?(3)中国法律严禁合法杀人,否则教师可以把犯错的学生都打死了
  • 2024-09-27 10:10

    已经习惯礼让,就算取消,以后也会礼让。但这条例真的操蛋,大大助长那些电鸡的横冲直撞嚣张气焰,明明可以减缓速度做到和汽车错开通过,就因为这条例,成为了他们核武器。还有操蛋的弱势定责,既然他们是弱势,为啥他们在强势的横冲直撞?

  • 2024-09-27 12:41

    一切现象的根源来源于人。小编说行人,我倒想认为行车更可怕。行人有横穿马路的,行车有超车变道的。谁都在赶时间,没有例外。该走一条道就走一条道,你变啥道超毛线车啊。说到底就是思想问题。

  • 2024-09-28 11:29

    坐标杭州,司机已经习惯了礼让行人,同样的行人也习惯了慢悠悠走红毯式过马路,边走边玩手机的大有人在

  • 2024-09-26 08:21

    礼让是次要的,摄像头后面的罚款才是真理

  • 2024-09-26 13:01

    礼让行人是必须的 否则死亡率大副上升

  • 2024-09-26 10:05

    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憑什麼要車主負責任

  • 2024-09-26 11:44

    法规要有明确的执行和判定标准,礼让行人这种模棱两可的规定,执行起来漏洞百出。大家都长眼睛,一律看灯。

  • 2024-09-26 21:53

    今年又三个不礼让行人,150元9分。[抠鼻]

  • 2024-09-27 06:01

    我虽有驾照,但不常开车,也支持取消“礼让”…

  • 2024-09-27 06:20

    在没有红绿灯的班马线路口礼让行人很合理的啊。不然车子都不减速那行人都不用过马路了吗,一刀切的的提议也是偏离实际的。

  • 2024-10-01 00:23

    开车不能慢点开吗?非得开哪么快

  • 2024-09-26 15:38

    依法治国总目标,首先尊法为第一位,礼让只是道德问题,只要双方遵守法律法规就没有礼让一说,谁违法追究谁的全责,法不能给不法让步这是底线。

  • 2024-09-26 11:30

    礼让行人是必须的,理由有3个:(1)汽车司机根本无法判断行人是否闯红灯,因为行人最后一秒绿灯进入都不算闯红灯。(2)中国几千万色盲,那些开车的杀人狂打算杀人?(3)中国法律严禁合法杀人,否则教师可以把犯错的学生都打死了

  • 2024-09-26 18:31

    礼让行人的前提是行人讲“礼”,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必须礼让行人,右转车辆必须礼让绿灯同行的行人,这都是合理的。其他时间,该谁的责任就谁的责任,行人闯红灯就必须全责,撞死白撞,还要修车。成天喊法不能向不发低头,交规可以例外吗?

  • 2024-09-26 19:11

    交通是公共的,参与者较为复杂,规则偏向于任何一边都是不合理的,我开车10年,也被罚好几次,关键是同向只有一车道,你在斑马线前,行人还在绿化带那边,当你刚正压斑马线上时,行人也踏入斑马线,被拍下来,然后就是罚款,你不服你能咋样,已经好几次[笑着哭]

  • 2024-09-26 18:49

    连配套的提示信号灯都不设置,想靠一个行政命令,就能获得礼让行人尊重生命的道德感,那就是草菅人命,路上的司机是肉眼凡胎,怎么可能透视过车流看到行人和斑马线,因为礼让行人造成的悲剧还少吗,

  • 2024-09-26 18:42

    自从有了送外卖的,路口的安全威胁与日俱增!自从有了电动自行车,慢车道的安全威胁与日俱增!所以,要管的是这两件事。路口行人与机动车的矛盾可以增加对角X人行道,会大大提高通行效率,也安全的多!

  • 2024-09-26 22:14

    礼让行人就是叫人多撞红灯。

  • 2024-09-27 07:18

    提这个见意是个垃圾吧?咋想的呢?意思开车随便开了除了看灯么?那好,也见意车撞人司机一律枪毙行么?当然你撞人也会撞死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行不行呢?

  • 2024-09-27 09:26

    双向6车道,绿灯剩1秒,行人走到斑马线上,车辆就须礼让,灯头让灯尾,车还咋开[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27 18:54

    在路口装监控抓闯红灯行人罚扫大街一天再闯就两天再闯就三天以此递增而且要坚决执行要不然每次罚一千块绑定银行卡不怕你闯红灯这样还能差轻环卫工人工业量或增加收入用作他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27 12:33

    现在取消礼让行人不合适,很多大妈大爷都是从农村到城里帮带孙子的,有的不懂,更多是交通意识不够

  • 2024-09-27 21:35

    本来就不应该别让人,现在路人的角度百分百是想没车才过马路的,最近的车让你了,你过去不敢保证后面的车能不能看到你

  • 2024-09-30 20:22

    你让了,你旁边的被你挡了视线,直接创死了。

  • 2024-09-30 17:35

    这个叫什么专家的,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什么叫公路?是公开的路还是公家的路又或者是公众的路?不管你是公开的,公家的,公众的,那么强调这个公字,就是大家的,并不是行人专有,也不是汽车专用的,是汽车和行人公用的,既然是公众的,那么人体就是一个弱势群体,汽车就得为行人礼让。

  • 2024-09-25 16:13

    就算没有礼让行人这条,那看到行人过马路你就撞上去吗?

    可以很简单 回复:
    谁让你直接撞上去,和行人或非机动车那也得在有很大的间隔空间,你懂不懂人行道礼让规则呀,行人一踩踏人行道机动车就要停车礼让了,这个经常开车的人你说烦不烦
    佩奇终结者 回复:
    [点赞]
  • 2024-09-26 18:47

    红绿灯装上,大部分行人也愿意等一分半分的,不装红绿灯的路口,行人不硬冲,你等十分钟也过不了马路!

  • 2024-09-26 09:32

    尽说些费话

  • 2024-09-26 18:36

    斑马线礼让行人的一刀切做法就是交警部门推缷责任的做派!有个斑马线路口没有红绿灯,附近有所学校,一到放学学生络绎不绝的过斑马线,车辆堵了好几个红绿灯!有的行人离车辆还好几米远,但交警规定行人上斑马线车辆就得礼让。应该制定过斑马线车辆要在确保行人的安全下通行,如未礼让造成事故车辆负主要责任。

  • 2024-09-26 15:34

    我走路,我也开车,礼让行人是道德层面的,路权是法律上的,本末倒置了,先法律再道德。

  • 2024-09-26 12:01

    专家该死

  • 2024-09-26 11:08

    到现在没搞明白,骑电瓶车的算行人吗?

    佩奇终结者 回复:
    机让非也正常
  • 2024-09-26 12:35

    专家教授醒酒了[笑着哭]

  • 2024-09-26 19:11

    交通是公共的,参与者较为复杂,规则偏向于任何一边都是不合理的,我开车10年,也被罚好几次,关键是同向只有一车道,你在斑马线前,行人还在绿化带那边,当你刚正压斑马线上时,行人也踏入斑马线,被拍下来,然后就是罚款,你不服你能咋样,已经好几次[笑着哭]

  • 2024-09-26 22:24

    礼让人也得有规则,开车的就不是人了?就活该等着别人闯红灯等着别人所有绿灯慢悠悠,等着绿灯结束还要拿二十秒来过马路的那些大爷?谁没走过路啊,过绿灯多观察抓紧时间,看着时间不要抢灯不要磨蹭不行吗

  • 2024-09-27 10:27

    不可能改掉的,不然杀人成本大大降低!

  • 2024-09-27 10:18

    因为专家家里没人,它的车不应该在中国开,中国人都知道“以人为本”的道理。

  • 2024-09-27 09:05

    应该给行人和司机道德约束,道德层面重在宣传,有利于促进城市文明,既是好事,又减轻交通压力,久久为功也不难。1.设置提醒标志,行人必须至少凑够5人以上才能集体过马路。有利于司机从远处看到后减少误判,低于5人的司机可以给予道德口头谴责,如果出事各担各责,时间一长就好了。2.平均一次过马路人流量20人以上的,新建过街天桥,30人以上的必须建天桥。有些行人确实不慌不忙闲庭信步的。3.十字路口闯红灯的行人给予喇叭警告,不能算违背禁止鸣笛原则,久而久之慢慢就遵守了。主要是宣传好引导好,礼让行人出来后,不也是通过宣传后司机能都遵守了吗。相信还有4、5…等更多办法解决

  • 2024-09-27 21:47

    道路建设问题,路上都是红绿灯,车子开不动才是交通堵塞的源头。设计一种路,主路没有红绿灯,辅路可以左右转弯,掉头,行人过马路等,或者路口设上下环路

  • 2024-09-27 08:02

    中国人常说,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那就别守规矩了,不活了。

  • 2024-09-27 17:24

    磨磨唧唧骗流量,笔者应该从机动车怎么来的开始说[流鼻涕]

  • 2024-09-29 23:18

    应该造天桥,或者地道,路面礼让很危险,好多追尾的

  • 2024-09-27 07:00

    早该停了,多少车辆追尾就是被礼让行人害的,线前的人停了,后面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追上去的多了去了

  • 2024-09-27 04:01

    礼让行人没意见,规范电鸡才是首要,今天又撞了个红绿灯最右边左转的了!他不要命别害我呀

  • 2024-09-27 06:48

    有交通灯路口,行人也不会把自己的命当儿戏,无交通灯路口,开车的礼不礼让不用你规定也不敢乱开,带脚刹车省那点油?出了事省一辈子油都不够一次赔的。

  • 2024-09-27 19:09

    有些小马路,绿灯让行人也就算了 。可是红灯行人也在走 ,结果路全堵死。

  • 2024-09-27 13:24

    礼让的前提是行人要遵守交通规则

  • 2024-09-27 05:03

    混蛋逻辑,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清风 回复:
    自己不想要命,谁还天天提心吊胆的去保护你?
  • 2024-09-27 20:23

    礼让行人没问题,但行人会不会让机动车?很多地方行人不停的走,是不是机动车要一直等着不能过?

  • 2024-09-27 12:21

    做人行天桥,有天梯,不就皆大欢喜咯

  • 2024-09-27 13:43

    礼让行人的说法不对,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斑马线行人有优先路权,车让行人只是尊守交通法,否则则违法。

  • 2024-09-27 19:40

    开车的不礼让行人,是不知车虎猛如虎,伤人也伤己,为了几秒去触霉头,值吗?

  • 2024-09-27 08:39

    根据信号灯就没有事故。

  • 2024-09-27 14:00

    得了吧,看城市的,像武汉这类城市压根没有礼让行人的说法!去了几天给我的直观感受!司机猛!电瓶车更猛!行人比他们两个加起来还猛[呲牙笑]

  • 2024-09-27 22:11

    是路口就设置红绿灯,不要搞什么礼让。

  • 2024-09-27 12:30

    什么桩家

  • 2024-09-27 02:48

    只要谁违规谁全责就可以,取消那个保护弱者的规定,

  • 2024-09-28 05:52

    想到不用想不可能,随着汽车的增加,带来的事儿自然就多了,制订游戏规则首先是社会平稳,少出事儿,这是前提准则,和合情合理和公平没什么关系,

  • 2024-09-27 22:53

    叫停礼让,开辟避让。

  • 2024-09-27 11:28

    提倡的道德准则,实施中变成罚款的规则!呵呵,没这些要求前,看到人还不是要减速停车,让行人先过去,加入罚款的规则后,行人反而变得有“恃”无恐,好像自己的命比车硬一样,玩手机过马路,有车没车都懵着脑袋直接冲上,反正车辆会急刹车,这就不地道了啊[点赞]

  • 2024-09-27 12:33

    不好评论,有次开车路过有礼让行人的拍照路口,有个女的在路边斑马线打电话来回溜达我在那等了好几分钟。 我过去吧三分一百五不过吧一直堵着后面

  • 2024-09-27 09:15

    学习香港封闭道路搞天桥

  • 2024-09-27 13:02

    人流多的地方全装上红绿灯

  • 2024-09-29 05:55

    礼让行人,扣分太多了

  • 2024-09-28 21:06

    专家?现在已经是贬义词了[呲牙笑]

  • 2024-09-30 10:21

    广西北海做的就很好,过路斑马线设置红绿灯!按灯礼让![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29 21:59

    有在地上画斑马线和写字的功夫装个红绿灯不好吗

  • 2024-09-30 15:05

    让灯说话,要不搞灯做什么?

  • 2024-10-01 11:44

    之前的专家打面了吧

  • 2024-09-27 01:00

    先有撞死不赔钱,后有礼让行人。这些专家溜狗,打着圈圈溜。

红姐说车

简介:优质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