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雷”,都是事先预演好的

道君说财 2019-07-12 18:00:45

最近的理财市场发生了好多事,从招行p2p暴雷,到陆金所的资管逾期,到诺亚财富这次的风波….

对此,各位除了吃吃瓜,更应该想想为什么大公司也开始不靠谱了呢?为什么2019年的雷特别多呢?

或许有人要说,这个原因很明显啊,国家政策要打破刚兑,要去杠杆。

但你有没想过为什么国家要在经济不是太友好的时候,打破刚兑,火上浇油呢?

这不是给经济社会找不稳定因素吗?难道是吃饱了撑得非得给自己找不痛快?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因为打破刚兑不是政策的选择问题,而是不得已而为之。

从2016年到现在,我们的经济增长总量上是在变慢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金融结构也在发生变化。

过去拉动经济的资本密集型的投资变成了现在的消费,我们通过去产能拯救了一批上游国企,但是其他游的企业就没那么好运了。

这个结构性的变化,使很多民企在金融链条上就开始处于劣势地位,结果要么是借不到钱,要么就必须用高息通过影子银行体系借钱,就是那些各种理财产品们。

但随着经营压力增大和融资成本上升,渐渐地很多融资无法通过经营去偿还本息就变成了“庞氏融资”,只能通过不断膨胀的融资规模去勉强维持。

这样的维持很显然是不能持续太久的,终于有一些开始抗不住了,一些资产开始出现违约,这些类似于海外垃圾债权的违约率开始上升。

所以说,刚性兑付的打破首先是市场运行的结果,这是经济金融的大趋势,然后才是政策不得不跟上。

因为在违约率上升的过程中,杠杆经营的金融业搞出来的锅谁也背不起,包括国家。

所以,我们看到从P2P暴雷到债券违约、从股权质押爆仓到同业存单的违约等等。

在政策的干预下,现在的金融市场就是在一层一层有序的打破刚兑来消化历史问题,连同业存单和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都可以违约了。

那券商资管?三方理财产品呢?这都是一步一步推进的过程,也是连锁反应。

所以从此刻起,你要清楚地认识到:无风险赚高收益这种大锅饭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拿了高收益,风险总会来的,现在就是风险消化期,这个时候投资要保守。

在别人还在贪婪的时候,我们要开始觉得恐惧了。

所以,对于高收益理财,你不要管谁发行的,只要显著超过同期限AA+企业债的收益率,你就要做到充分分散才能投资。

你可能会说,很多产品都100万起点哦,我哪有钱分散?

没错,没钱分散那就说明这产品根本不适合你!

事实上,这些暴雷的头部私募产品,它只适合于富豪级别的人群,而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更应该通过资产配置来降低投资风险。

比如:

持有银行创新存款、低风险银行理财;

配置一下指数基金,以提高收益;

做好保险保障,防止极端冲击……

以上,差不多就是一个普通人的保守组合了,出不了大错。

钱再多点,按中国人习惯性爱好,就可以精选一些核心区域的好房子...

如果按捺不住冒险的心,切记提前隔离好风险——这钱损失了,不会影响生活、不会波及家人。

在经济下行期,保守点没错的。

风险和收益对等这是金融常识,我们虽然扭曲了多年,但常识会迟到,却从来不会缺席。

未来,如果我们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就要正儿八经去通过承担风险和科学的资产配置去获取。

留给大家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有热爱生活并积极理财的看官们,资产配置这门逃掉的课是时候该补一补了。

49 阅读:4695
评论列表
  • 2019-07-13 06:27

    就是说他们把泡泡吹大了,现在想不认账了,良心文章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 2019-07-13 07:40

    经是歪的,要信佛的人去承担,多愚昧

  • 小利 70
    2019-07-13 07:24

    到了杀羊时候了[得瑟]

  • 2019-07-13 06:46

    p2p暴雷,许多人连本金都拿不回,少者几万多者几十上百万。

  • 2019-07-13 09:09

    上市公司的弄虚作假是合理合法的?!它的后果也理所当然由股民承担?!

  • 2019-07-13 07:33

    自己吹出来的泡泡,自己新手戳破,咎由自取!

    海洋 回复:
    吹泡泡的人,有啥损失?
  • 2019-07-13 08:05

    赚钱不容易,把自己的钱管好,不要乱投资,现金为王。

    奇正 回复:
    没有权利支撑的财富不是你的,没权有钱的土财主不要露富,低调,低调,再低调!
  • 2019-07-13 07:01

    高收益和高风险都是成正比的呀,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tb7908958 回复:
    关键是不是高收益……
  • 2019-07-13 10:50

    自己开赌场、自己是监管;任输了,赚钱的机会和方法很多,没必要在人家的场子说三道四,我绕着走、行不?

  • 平淡 30
    2019-07-13 10:10

    没错,这次科创板市盈率超高,这种雷响起来也惊天动地[得瑟]

    放牛娃 回复:
    将来被套了,然后告诉你,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2019-07-13 08:12

    去杆杠没错,谁造成的呢?!

  • 2019-07-13 09:58

    罪魁祸首到底是谁?

  • 2019-07-13 12:32

    杭州草根看到网上说是把不能得罪的钱还了,老板才去自首

  • 木狐 20
    2019-07-13 07:25

    风险自担

  • 2019-07-13 08:46

    良心的文章。。

  • 2019-07-13 09:21

    追责呢?

  • 2019-07-13 08:18

    是不是假消息?招商银行股价一直在爬升呢

  • 阿咪 14
    2019-07-13 08:43

    别被忽悠了,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吹什么风长什么草

  • 吴民 14
    2019-07-13 12:39

    企业借不到钱是真的,借旧还新是常态,去杠杆表象理解给民企抽贷,断贷,理直气壮,不要个逼脸的做大做强国企

  • 2019-07-13 09:35

    惊容业??可以快速捞金啊!!!

  • 2019-07-13 08:24

    只要不贪婪成性,就是好的

  • 2019-07-13 09:22

    有道理

  • D 9
    2019-07-13 15:47

    这样说吧,大部分企业都欠了一堆债,借钱买机器建厂房买材料,现在正常渠道借钱难,但是债要还[得瑟]不借高利贷立刻破产,借了还能活久点

  • 2019-07-13 11:30

    想着高回报,又不想承担风险,呵呵,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亏了就喊冤,这叫活该

  • 2019-07-13 12:42

    有意思的是。 杠杆越去越高,很多企业正规的钱借不到,就去借高利贷

  • 2019-07-13 11:12

    照这么说来,全是套路啊!

  • 2019-07-13 12:39

    钱到手了,找接盘侠

  • 2019-07-13 12:47

    支持

  • 2019-07-14 22:46

    不搞实业搞金融,天天吹泡泡,坐家里不劳而获,然后资金外逃转国籍,国家不搞你搞谁?荷兰英国怎么死的没b数吗

  • 2019-07-14 10:28

    这个不是刚性兑付的问题。如果是正常老老实实做借贷业务不违规,那当然打破刚兑是有道理的。可实际情况是,在国内出事的这些平台,没有一个倒在刚性兑付上,全部都是自融,把资金拿去还债,做生意,炒房子,挥霍,转移。

道君说财

简介:全面探析经济与大势,深挖经济表象背后的财富机会。